布拉格流浪记(一):追梦

波斯良娘 (南京) LV.5
2016-03-15 17:59 747/16
  • 出发时间/2016-02-06

春节走起......

——春节你去哪里浪了?
——布拉格呀!
是的,当天朝举国同庆、共迎丙申猴年的时候,
我伙同小伙伴前往东欧这个美丽的城市流浪了。
带着一丝憧憬,带着一丝期许,带着我们的少女心,
集合散心、赏景、看帅哥的多功能旅程就此拉开了大幕......

Ready? Go!

——为什么要去布拉格
——因为那里有梦,似是春梦。因为那里有爱,近乎深爱。
经过《布拉格恋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恋爱中的城市》等一大批影视作品的渲染,
布拉格已经给我留下了“爱情发源地”的神秘印象,
似乎那里孕育着静谧而温暖的甜味,让人想到就嘴角上扬、粉红扑面。
再加之蔡依林《布拉格广场》的吟唱,
作为一只单身狗,还有什么犹豫的?!
说的直白点,此行就是去布拉格的广场投下希望的呢!

冬季,是欧洲旅游的淡季。
相较东南亚春节期间狂飙的机票价格,春节往返欧洲的机票价格相对平稳。
我与小伙伴元旦订票,俄罗斯航空上海往返布拉格经济舱仅要4k左右,土耳其航空需5k7+。
最终,我们选择了土耳其航空前往布拉格俄罗斯航空不敢坐...尴尬)。
土航的航线是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这里很好逛!很好逛!很好逛!可以买买买!)。
全程飞行11+小时就到达了布拉格

走出机舱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好奇宝宝头顶的隐形天线自动打开了。
领取行李前,我们在机场兑换了100欧元的捷克克朗。
(国内无法直接兑换,需要带欧元过来换哦)
机场的几个兑换点紧靠在一起,汇率相差无几。
由于机场换汇收取手续费较高,正常情况下换取的克朗满足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方案即可。
但由于我们到达布拉格时,恰逢周日、银行不上班。
不敢去路边兑换点(遍地都是,注意分辨)的我们,
就在机场兑换了至少满足一日开销的货币。

这次预定的旅店在布拉格的小城广场附近(布拉格整体旅店价格都不贵)。
我们需依照公交119路-地铁A线-步行的方式到达酒店。
布拉格的地铁的运营时间是早上5点到夜里近乎12点。
交通通票主要分为24克朗(30分钟内有效)、32克朗(90分钟内有效)、110克朗(24小时内有效)以及310克朗(72小时内有效)。
由于我跟小伙伴属于“脚力惊人”的一族,本次行程仍旧采用“双脚丈量大地”模式,
我们多数选用24克朗的交通票。
当然带着两个28寸大箱子的时候,我们还要为两件行李购买16克朗的行李票。

从机场到119路底站换乘地铁A线,大约只用了15分钟。
公交车上人很少,也没有人检票。
但是上车的时候记得自觉打票,并保管好票根哦。
万一逃票被查到,就要罚款800克朗哦(200+人民币)。
换乘地铁的时候,不需要再次打票,抓紧时间赶紧上车才是真!
布拉格的地铁也是非常的有名!因为,挖的非常深!
地铁扶梯都有3-4层楼的高度,且扶梯运行速度快极了!
如果香港地铁扶梯运行速度算快的话,
布拉格的地铁扶梯的运行速度约是它的1.5倍,重要的换乘中转站更可达到2倍。
是的,我就差点在2倍速的换乘站扶梯上摔倒。

布拉格的地铁站均是金属质感,布置简单。
地铁停站后,需要旅客自行按动车厢上“<|>”按钮,本节车厢的车门才会打开。
坐在地铁上,就感觉当地的人民的朴实。
地铁上乘客三三两两,有很多空位,
同样经历着寒冬的布拉格人也裹着羽绒衫或棉服,
或轻声交谈、或独自阅读、或闭目养神,严肃且闲适。

出了地铁站,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步行1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旅店。
作为小城区的老房子,这里房间布置简单,工作人员友好。
在booking上的评分达到8.5,估计主要是依靠地理位置的优势啦。
毕竟旅店到查理大桥和小城广场只需要步行5分钟不到呀。
由于还没有到check-in时间,我们寄存了行李,就随即开始了游览行程。

神秘的面纱下,是一抹耀眼的金色

作为捷克的首都、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
布拉格的一切都是鲜艳的、彩色的,
整个城市小巧、整洁,散发着浓郁的波西米亚气息。
由于2016年春节期间,布拉格每天7点左右日出,下午5点45分左右太阳落山。
每天留个我们欣赏美景的时间极为有限,我们必须瞪大眼睛,不放过每一丝精彩。
大约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我们正式开始了这一天的布拉格流浪。

小城广场

既然小城广场就在旅店旁边,我们决定先去小城广场看看。
正当我们还在感叹旅店前方50米就是银行便于换汇的时候,
小城广场就已经到了!我们已经站在了小城广场!
小城广场被圣尼古拉教堂分为两个部分,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有着电车经过的下部。

曾经,这里也是布拉格小城区人民开展社会活动和交易买卖的市场,
而今天,广场的空地已改为了停车场,鸽子闲散的散着步,
多条沿着伏尔塔瓦河行驶的电车线路交汇在此处。
我们在广场下部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为了对抗时差),就决定绕到了广场正面去瞧一瞧。
当我们站在圣尼古拉教堂门口的时候,我们惊觉小城广场的游览结束了!
小城广场,真的......真的...真的好小啊!
可能是淡季的因素,这里的游客不多,帅哥也没看到几眼。

布拉格有着“百塔之城”的美称,圣尼古拉教堂就是小城区重要的高塔之一。
这座巴洛克式的教堂有着雪白的墙壁和青铜的屋顶,据说登塔而上可以尽收小城区的美景。
圣尼古拉教堂的门票是70克朗。我跟小伙伴听说教堂也收费的时候,负气而去了。
毕竟布拉格的观景点很多、教堂也很多,我们选择性放弃了这里。
不过后来我们发现,不同于欧洲的其他国家,
布拉格的绝大多数景点均有门票。

聂鲁达街

小城广场向西往城堡方向就是聂鲁达街。
这里曾经是国王加冕路“皇家之路”的一段,以捷克作家和诗人扬·聂鲁达命名。
如今,街道两旁分布了大使馆、水晶店、古董店、餐馆、小酒馆、银行等日常必备。
整条街道仍旧保持了古老、神秘的特征。
每个建筑都各有特色,装饰了彩色的壁画、浮雕,有些还有古代门和雕塑。

沿着这条上坡路一路走来,你不得不感叹捷克人民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脑洞大开”用在这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步行10分钟,基本就能从小城广场走到坡顶。
而这里就是城堡的入口,我们也算给第二天的行程踩了个点。
布拉格步行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这座城市干净极了!
垃圾桶基本20米一个,重度感冒患者的我就算没自带垃圾袋,也感觉毫无压力。
脚下的路款式多样,有的成鱼鳞状,有的成网状,有的成放射形,
轻轻松松就能收集9款呢(可惜神龙冬眠了)。

在这样的路面上,高跟鞋你就放弃吧!自行车你也别想了!
除了穿着舒适的平跟鞋肆意的漫步,
布拉格还提供了老爷车游览和双轮平衡车的选择。
一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布拉格的古老和浪漫,
在冬日的暖阳里,让布拉格异域气息的渗透身体的每一寸肌肤。

Loreta

悠悠哉哉的闲逛了一阵,就不知不觉到了第三站——Loreta。
下午3点的柔光洒在Loreta白金相间的外墙上,让这里笼罩了一层金色的光环。
红色大门配有银色的装饰,绿色的钟楼尖顶配有闪闪发光的金星,
这座1626年建成的巴洛克式教堂,得名于意大利朝圣胜之地洛雷托市(Loreto)。
Loreta的钟楼每隔1个小时就会演奏一首献给圣母玛利亚的歌曲。钟声清脆而悠扬。

我们购买了2张成人票+1张摄影票,一共花了400克朗。
布拉格的大多数景点入内拍照需购买摄影票,有专人随时抽查拍照者)
Loreta的参观分为上下两层。
一层的回廊中有许多宗教主题的壁画,庭院的四角设有礼拜堂。
一层的中庭是神圣之家,白色的墙面浮雕精美而细致。
Loreta内部的小教堂布置精致而简单,金色的装饰配合烛光显出教堂的神圣。
小教堂的地窖内保存了以死亡为主题的画作,详细的展出方式还在研究。

Loreta的二层设有藏宝室,就算购买了摄影票这里也是禁止拍照的。
藏宝室的珍宝包括宗教法器、珠宝等。
其中一件镶满6222颗钻石的圣器最为让人叹为观止,据介绍是维也纳宫廷金匠费时三年多于1699年制成。
面对钻石的光芒和工艺的精湛,我们只能用“哇!哇!哇!”来表达此刻内心的激动了。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从Loreta出来后我们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前往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谷歌地图显示需要15分钟,我们实际步行过去大概用时8分钟。

望着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的标识,我自觉脑补了一部叫《哈利波特》的电影。
当我还在YY这里类似斯莱特林还是更像格兰芬多的时候,
特拉霍夫修道院简单、肃穆的院落已映入眼帘。
特拉霍夫修道院最负盛名的是这里的图书馆。
为了切实感受图书馆的宏伟,我们购买了2张成人票+1张摄影票进入内部,
一共花了250克朗。
这里提供多种语言的书面介绍材料,当然也有中文的。
布拉格大部分景点的电动讲解器没有中文哟。)
哲学大厅和神学大厅是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的参观重点。
但在那之前,我们增强了自身对cabinet of curiosity的认知。
不大的走廊里摆放了20多个cabinet of curiosity,里面收藏了各种各项的昆虫、贝壳、大型海洋生物身体局部标本。

哲学大厅和神学大厅都是不可直接进入参观的。
游客只能在大厅门口一睹内部的芳容。
哲学大厅的两侧摆满了胡桃木书架,穹顶精美的壁画名为“人类灵魂发展”。
画作中象征了美德的天使、圣徒、圣灵逐层围绕着上帝,描绘了人类在科学和宗教领域取得的成就。

神学大厅于1679年建设完工,除了丰富的藏书和精美的穹顶设计外,
神学大厅的左侧摆放了传教士圣约翰的木雕,他左手拎书,右手托腮,神色凝重;右侧则摆放了滚轮式书架。
神学大厅中间还拜访了许多地球仪和天体仪,体现了当时人类对宇宙和自然的好奇和探索。

从图书馆出来,我们又在斯特拉霍夫修道院中转了一圈。
如果你的行程中没有我和小伙伴的下一站“佩特任瞭望塔”的话,这里的观景台也不失为一个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佩特任瞭望塔

从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正门出来,顺着上山的路一直走15分钟就到达了佩特任瞭望塔。
佩特任瞭望塔是布拉格主城区的制高点,也是观赏布拉格天际线最好的地方。
传说,佩特任瞭望塔是受巴黎埃菲尔铁塔启发所建。塔高60米,坐落于佩特任山。

登塔有两种方式:爬楼梯或电梯,当然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
我们选择了爬楼梯,2张成人票一共花费了240克朗。
可能是因为塔不高,几乎没有游客选择电梯。电梯似乎成为工作人员的专用。
佩特任瞭望塔共有2级观景台。
第1级观景台位于塔身中部,游客可以走出塔外,在露天平台上拍照和观景。
第2级观景台位于塔顶,出于安全考虑和空间有限,游客只能在塔内部隔着玻璃观景。
当然,在重要的观景角度,窗户是可以打开的。
排好队,轮流拍一张无镜面反光的风景照还是很有必要的。
由于我们去的当天风比较大,站在2级观景台上感觉塔有些摇晃。
终于等到太阳落山拍了几张布拉格美丽的夜景后,我们就快速的撤离了。
佩特任瞭望塔晚上6点关门,估计能在这里拍到夜景的也只有我们这种淡季出游的人了。

羞涩入夜,沉醉迷离

一天的既定行程全部结束,我们也准备悠哉的下山觅食去了。
佩特任山的道路照明真的太弱了!弱爆了!
此时此刻,用“夜黑风高”来形容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我们仍然依靠了谷歌地图寻找下山的路,全程手机电筒照明。
我们一边在感叹佩特任山的山路之细小(真的不是车行道或者宽敞的十字路、水泥路),
一边在感叹谷歌地图信息收录的完整、导航的准确。
也可能终究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我们冲出黑暗的速度远远快于导航的预期。
毕竟整条无光的山路上真的只有我们两个妹子啊!
成功下山后,我们就立马沉醉在布拉格的迷人夜景中。
我们肆意的观察着路边的行人和店铺,
试图是发现布拉格人生活的点点精彩。
简单的吃了晚饭(吃的部分maybe单独说一说),我们就回到了旅馆。

明日,我们继续出发

翻阅着照片,我们回味着这一天的遇见。
布拉格就像早已装扮好的吉普赛少女,
不急不忙的展示着它的古老和神秘,
让你沉醉在她的热烈、迷幻和奔放之中。

此行才刚刚开始,带着期待和憧憬,
待太阳升起之时,我们又将继续上路......

(未完待续)

2016-03-15 18:10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3-15 18:10:20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嘻嘻,谢谢支持~

2016-03-15 18: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5 18:56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15 19:03

2016-03-15 19:04

捷克好美啊

2016-03-15 20: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5 20:44:1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很童话的地方哟

2016-03-15 21:4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5 19:04:5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嘻嘻:)

2016-03-15 21: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9:03:22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那就继续关注吧,会继续更新的!😝

2016-03-15 21:45

2016-03-15 22:30

2016-03-15 23:47

2016-03-16 06:57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12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4:51

引用 波斯良娘 的文字:

们选择了土耳其航空前往布拉格(俄罗斯航空不敢坐...尴尬)。

我开始也想买俄罗斯航空过的来着,但是阿塞拜疆航空有了去布拉格的航班,就买了他们家的,巴库中转,往返31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