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三天吃撑肚子之我爱汕头

2016-03-15 18:07 3141/33
  • 出发时间/2015-07-17

小分享

很多吃货都知道潮汕地区多的是美食,而且性价比异常之高,我这个大吃货当然不能错过!
汕头除了美食出名,当地人的热情与百年老街留下的繁华痕迹也在我心里留下了印记。
此次是游学院的当地达人带路觅食,在此非常感谢她~~人非常nice,以下简称当地朋友喔~
再次体验游学院达人带队旅游,本来对跟团游不感冒,但这个走心推荐,我不是在卖广告的(认真脸)
有需要的朋友自行前往官网(www.yxylife.com)浏览

美食预告

【关于住宿】
由于联系了当地朋友,朋友家在澄海,所以第一晚住宿在朋友家,第二晚住澄海附近的酒店
其实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还是建议住在汕头中心城区会比较方便

【关于交通】
汕头的交通主要以摩托车公交的士野鸡车为主,本次觅食之旅全靠朋友的车
汕头的的士是不打表的,上车前要先谈好价钱,不然被坑了就破坏了旅途的心情了
摩托车和野鸡车尽量少坐,因为还是挺不安全的

【关于美食】
因为汕头真的真的太多美食,有当地人曾经说过,我是当地人也未必能吃尽所有汕头的特色小食
真的要准备好健康的肠胃去吃(我就是去的第一天就已经吃撑了肚子,痛得很难受)
记得常备肠胃药哦~不然吃坏肚子真的没有心情继续玩~

行程

DAY 1:澄海市区一日游>朋友家烧烤聚会
DAY 2:汕头1860文化创意园>香园>天主教堂>老妈宫粽球>小公园>小公园蛋挞>爱西干面>飘香小食店>南海冰室>金凤苑>张记小厨>海滨路>海记牛肉店>糖葱薄饼(我好像吃得有点多)
DAY 3:无名肠粉店>返程广州

DAY 1 吃撑的第一天

汕头的高铁站是潮汕站,没想到潮汕一带的高铁票这么难买,还是买到无座的
幸好抢到餐车位置,各位谨记5号车厢是餐车!无座票的请直奔餐车,谢谢。

餐车上的无聊拍照

由于朋友是澄海人,所以高铁到步后朋友直接接送到朋友家,然后出发逛逛澄海市区。
澄海县立中学,听说是牛逼哄哄的中学,校门口有种古老学校的feel~

在学校门口的对面当然会有一条堕落街,很多吃的小店和格子铺
随便买的一家名叫良心果汁的百香芒果汁真的好喝到爆!喝进口就有一种芒果纤维的胶着感!
喝了20多年的芒果汁都白喝了
重点才8块钱!第一家店就带给我异常良好的幸福感啊~

一杯果汁是满足不了我的接着吃了小丸子跟雪媚娘,不过没多大惊喜,非常地一般

由于我们行动太慢,已经到了黄昏时间,匆忙回家准备晚上朋友家烧烤聚餐的事
烧烤之前还吃了一顿充满当地特色的很饱的晚饭,感受到满满汕头人热情招待阿
丰盛的海鲜大餐+特色卤水鹅,这明明不是5个人的分量。。。

沿海城市的烧烤就是满满的海产品,金针菇&花甲,完胜满大街的开心花甲

此时此刻我已经饱到肚子撑着难受到不行了,从下午两点一直吃到凌晨两点,明天继续!

DAY 2 吃的店已经多得数不过来了

疯狂吃的一天又开始了,早上小清新一下,去了汕头1860文化创意园,是一个学校改造而成的创意园,不过因为当天有cosplay比赛还是表演,要收取20块门票,里面都是穿着cos衣服的小朋友,顿时觉得自己好老。。。而且我对这些也不敢兴趣,就随意逛逛没进去玩

这里交通实在不方便,而且当地朋友的车暂时无法来接送我们,所以只能坐野鸡车前往香园
香园,一座典雅的老建筑隐藏于外马路,进门是一个宽阔的大厅,大厅两侧和楼梯间的墙上仍可见以前的标语和口号。地板上铺设精美的地锦砖,窗户则是近代风格的彩色玻璃,室内采光充足,宛如一座巴洛克教堂。可惜的是,香园的后半部分已经出现破损,只能进行围护而无法进入,现在私人作为艺廊和茶座经营。

进入这座历史建筑最瞩目的就是这毛主席的标语

点了一壶桂花茶静静地坐了好久好久好久(其实主要因为外面好热哈哈)
花茶也是非常香的桂花味,好适合一个人带本书过来静静地度过一个小周末

途中经过的一间天主教堂,那边的教堂也是挺多的,但是因为周末原因都没开放

传说中的老妈宫粽球,我不太感兴趣,没吃,因为我要留肚子吃其他的~

百度地图真的无敌好用(仅限国内),我不是在卖广告~
一路走就到了小公园,据说以前是个非常繁华的地方,不过现在好像准备清拆的样子
其实我觉得保留着这种古老繁华的痕迹能让更多的人见证当地历史的变化

第一家【小公园蛋挞】
就在小公园附近,买了两个尝尝,葡挞+爆浆蛋挞
蛋奶味很香很滑,皮很酥脆,因为刚烤好,还有爆浆的特效杠杠滴!

第二家【爱西干面】
就在蛋挞的附近,感觉是很多游客来吃,不过当地的朋友也是热烈推荐
一碗面(里面有卤肉),一碗汤(猪杂+鱼糕)
沙茶加花生酱做调料的味道很好!是广东类型的热干面~

第三家【飘香小食店】
完全是游客热捧的一家店,都是游客在吃,由于不想太饱,只点了一份蚝烙跟无米粿
第一次吃正宗的蚝烙,蚝仔真的好新鲜啊啊啊啊啊外皮又煎得非常香!好吃!
比在广州吃的潮汕餐厅的蚝烙好吃一百倍!
粿类的食物我无感。。。还有一个沙茶粿,很香的沙茶味,也是一种新体验的味道
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又饱了

第四家【南海冰室】
类似广州的顺记冰室,吃了白冰,夏天吃很消暑,有种小时候的雪糕就应该是这个味儿的感觉

第五家【金凤苑】
也是从没尝过的水粿~米浆凝结成碗状再加上菜脯粒,算是开胃的一道小食

第六家【张记小厨】
环境一般但味道非常地道的一家店,价钱公道,当地朋友带着前往
吃了蚝烙和炒糕,蚝烙也是一级棒棒哒!

吃到这个时候我已经撑到不行了,决定去海滨路散散步缓一下
正值黄昏时候,很多老人家带着小朋友出来玩乐,其乐融融啊~

第七家【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逛了一圈出发晚饭,海记牛肉店,又是坐的野鸡车,实在打不到车阿,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旺到需要等位,采用黄牛肉,据说早上来买的话,那块牛肉的神经还会跳动的呢!当地朋友用潮汕话点了几盘肉开吃,第一次吃牛肉真的是涮3秒就拿上来吃,牛肉刚好熟了一半,嫩到不行!真的很好吃!墙裂推荐!

第八家【糖葱薄饼】
晚上路过市集见到有糖葱薄饼,买了一份试试甜甜的还算可以,是个超nice的阿姨在卖
还有手信可以买,包装挺高档的,要是觉得好吃可以买回家送人喔

一天吃了八顿,感觉自己胖了10斤!

DAY 3 返程站了3小时累死宝宝

早上在澄海一家无名小店吃了潮汕肠粉,跟广州的肠粉很不一样
人家的料塞满了在肠粉里面,一份等于我们大广州的两份肠粉!!
汕头处处都是良心卖家啊!

最后的最后,由于朋友送我们去高铁站的时候在高速路上错过了出口,绕了一大个圈才到
所以错过了我们本来有座位的高铁,我们只能买一站的票到普宁再上车补票
所以站了3小时!3小时!3小时!回到大广州的时候我腿都在发抖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5 18:26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03-15 18:26:03 的回复:

回复causpring:哈哈哈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3-15 18:39

好地方,美食啊

2016-03-15 18:47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5 18:47:40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100个同意!

2016-03-15 18:50

吃货吃货吃货,重要事情说三遍

2016-03-15 19: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9:00:5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不小心被发现了~~

2016-03-15 19:02

2016-03-16 07:47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2016-03-16 09:0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5 19:03:2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3-16 09:2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30:0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3-15 23:08:54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支持~

2016-03-16 09:2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5 23:46:52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支持~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16 01:05:1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支持~

2016-03-16 09:2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6 06:57:0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支持~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6 07:47: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6-03-16 09:22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16 09:04:59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回复教头:谢谢支持~谢谢赞赏~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11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13:51

引用 saribai 发表于 2016-03-21 13:51:48 的回复:

回复saribai:谢谢支持~

2016-03-21 14:04

2016-03-30 09:47

我也要吃糖葱薄饼,南澳岛买不到啊=w=

2016-04-05 10:29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4-05 10:29:40 的回复:

回复聆涛小栈:哈哈你是汕头的应该到处都可以买啊~

2016-04-05 10:40

引用 money🎃 发表于 2016-04-05 10:40:46 的回复:

哈哈你是汕头的应该到处都可以买啊~

回复money🎃:出岛到市区就是我的地盘,一些广场附近都有人卖的,哈哈哈!

2016-04-05 12:01

看得咽口水

2016-04-13 10:49

作为一个澄海人在楼主游记看到母校,感动ing

2016-04-16 23:46

引用 陈伟成为称谓 发表于 2016-04-16 23:46:32 的回复:

作为一个澄海人在楼主游记看到母校,感动ing

回复陈伟成为称谓:Hi~汕头的朋友你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