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碗粉,爱上一座城-amazing广西{记最后一次毕业旅行}

PPP碰爷 (广州) LV.8
2016-03-15 19:36 3320/32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这次去广西是很久之前就说好的了。作为我和屎哥大学的毕业旅行~
本来其实我们两个对广西印象都很一般的(毕竟我们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哈哈哈),我们学校历年来很多班的毕业游都是去这里,年年毕业季都看师兄师姐刷屏。感觉已经被玩烂了(就是开发过度太商业化了)。然而因为贵广高铁开通了,从广州过去只要三个钟哈哈哈!所以我们就决定去一趟广西啦!
我们本来的行程安排是
广州-桂林-龙脊梯田-桂林-黄姚古镇-阳朔-桂林-广州
后来屎哥说看古镇看太多了要吐了,所以我们去黄姚的前一天行程就改成了
广州-桂林-龙脊梯田-桂林-恭城-桂林-阳朔-桂林-广州

其实广西跟我和屎哥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而且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吧,所以更加能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觉得广西不好玩的人,你一定是没有自由行哈哈哈哈哈~应该是说,你一定是没有像一个当地人一样体验生活~

因为广西这边最有名就是各种粉嘛~这一个星期没有一天没有离开桂林米粉...把大众点评还有各种游记推荐的米粉基本都吃了一次=。。=
所以这次的游记会把我吃过的桂林米粉单独列出来做介绍(只是桂林米粉单独列出来啦,其他好吃的依然会写在游记里面哦)~

对了...西北的游记我正在努力啦,不过因为实在太长了所以一时半会还是写不完...希望大家要有耐心哈~感谢各位~
台湾游记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405610.html

2016.3.5 广州-桂林

直奔南站啦,下午一点多的高铁~四点多到达桂林站。
桂林站跟十字街都是属于市中心,桂林站过去十字街大概三四个站公交车。十字街是商业步行街,两江四湖,日月双塔都在附近,所以那里应该就是算市中心了。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买到桂林的票,因为桂林站是在市中心的,离桂林汽车站,十字街都挺近的。桂林有三个站,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桂林站就是在城中心的。广州桂林的高铁基本都是停桂林北的比较多,停桂林的班次很少(我们就是看中了这班停桂林的,如果你们觉得时间对不上也可以买到桂林北的)。桂林北是大站,到那里的公交线路都开到很晚的,而且公交线路很多,北站的火车的班次也很多,不过离十字街还要一个钟bus。桂林西是离市区最远的而且很少车(之后我会详细提到,因为有路过)。

首先当然是去吃米粉啦!(米粉的我就先略写啦,最后再一次性专题报道~)吃饱了米粉我们就去逛十字街。

路边的蒸桂花糕~~还挺好吃,上下两层米糕,夹着红糖桂花酱。微甜,带桂花清香。这里还要推荐一家饮品,叫大维,很多连锁的,他们家的百香果红茶好赞!!!

貌似是叫正新鸡排。超级好吃啊!!!外酥内嫩啊!!!十块钱!跟脸一样大块哈哈哈~还送酸梅汤!!!现炸的,超级多人排队。好多当地人买的,我们坐公交车的时候也看到有人拿着吃。超级香!!!推荐!!!

到哪座城市都离不开冰糖葫芦的我们...无论是到哪儿,看到冰糖葫芦(特别是草莓的)就忍不住买来吃哈哈哈~

吃冰糖葫芦散步到阳桥,遇到在阳桥上面拉小提琴的理宁老师(大家想了解他的话可以度娘),真的好幸运遇到了他!!!超认真的小提琴手!!拉琴好好好好好听!!!我听了理宁老师的音乐我才体会到,为什么要用“悠扬”这个词来形容乐曲。他的琴声真的犹如一阵花香,悠悠飘进你的脑海,就算是旁边车来车往熙熙攘攘,你也很容易就可以静下心,融入他的音乐中。我跟屎哥最喜欢就是他的天空之城啦,真的棒cry。虽然我录了mp3,不过因为是在大街上所以录起来有杂音哦,我就不放上来了,想听的可以私聊我。不过,我觉得还是现场听最有feel,乐声跟花香一样,沁人心脾,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自己的回忆里面,想起好多好多...

从理宁老师的乐声中,听到他对小提琴的热爱,认真,执着。他每天都会穿西装来演奏。好感动。可以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是一件很难做到但也是很幸运的事情。感谢。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他就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愿这样的人多些,再多些。愿我也能成为这样的人。

玻璃桥~站在阳桥上面就可以看到啦~好美呀还会变色的呢~上去要十块钱(其实我觉得不太值,上去拍还没有那么好看)。

玻璃桥那边方向走进去,夜景好美~不得不说桂林市这一点做的很好,就算是免费的公园,也管理的好好。沿着玻璃桥那个小湖逛了一圈~就回去休息啦。

2016.3.6 桂林-龙脊梯田

很早就起来啦。早餐是米粉米粉米粉!!!
***这里给大家一个提示,去龙脊梯田,真的真的真的尽量少带行李去,全部都是大石头铺成的楼梯,而且是要一直爬楼梯!!一直爬!!我觉得只要带上换洗衣物就可以了,其他一切可以不带的就不要带了。我们的行李是寄存在桂林的酒店,因为我们明天回来还住同一家。如果你们不住桂林了或者要换地方住,就可以寄存在大门口卖票那里的游客中心(要钱的,不知道多少)。***
吃饱米粉(哈哈哈)之后就去琴潭汽车站坐车~(只有琴潭是有车去龙脊梯田的,坐去龙胜的车,龙脊梯田的门口他会让你下车的。而且必须是慢车,快车的话就直接去了龙胜县了,不停龙脊梯田门口)
三个钟后...终于到达门口坐上了景区的接驳车。景区的接驳车是要钱的,看看你去哪个寨,分为平安寨和金坑大寨,不同地方不同价钱。
来之前我就查过了,平安寨是比较小的,两个观景台。金坑大寨是比较大的,四个观景台。我们订的酒店的在金坑大寨的田头寨,叫云景山庄。买门票的话,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五折50块RMB,全票100RMB。我本来计划是直接去金坑大寨的,这样我们就有一个下午还有一个早上可以走四个景点了。我们上车之后,那个卖票的大叔告诉我们平安寨已经灌水了,叫我们先去平安寨,然后再去金坑大寨。其实我很想看灌水之后的梯田(因为听说很美),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平安寨,从门口去平安寨12RMB。

下了车就一直赶路,我们下车都一点多了,然后三点有一班车是出平安寨的,再来就要等五点了。大家可以问问车上卖票的人是几点有车,然后好好安排自己的游玩时间。还有就是,去大寨的车比去平安寨的车要多很多。爬了半个钟吧,都是石头阶梯还挺好爬,整个景区管理还是不错的,只要按着石阶梯走的话基本都不会迷路。这里是平安寨一号观景台~叫九龙五虎(虽然我没看出来哪里龙哪里虎),不过灌了水的梯田就是美!美!美!超级美啊!!!简直美cry!!!

这里也是平安寨。从一号走去二号途中随手拍的。另一个观景台叫七星伴月,那里没有一号高,而且有几棵树挡着..没有一号好看。时间来不及的话只去一号就可以了。

这里是二号七星伴月观景台。一号比较美啦!!!

穿过平安寨下山啦~去金坑大寨~
金坑大寨是要在长发村转车。从平安寨下到长发村8块,然后从长发村坐私人面包车过去大寨讲价后8块~哈哈哈我们同车的姐姐讲价太厉害了~~

到达金坑门口已经四点多了。为了看日落...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疯狂爬山...一路都是上山...还好客栈老板有发实景的路标给我,不然真的迷路。因为金坑大寨是在太大了。客栈老板说走上去大概40min,我们半个钟就上去了,为了看日落也是拼了。

这里就是大寨啦。我们已经爬了一小段。

穿过千层天梯的半山腰的时候拍的,好美。

这个夜市千层天梯半山腰拍的,对面就是金佛顶,看到那个缆车没~金佛顶是另一个山头,那个山头是有缆车的,我们时间不够就没爬上去了。

我们住的田头寨算是比较高的了,视线很棒,客栈门口就是七星追月(好像是叫这个)4号观景台。打开房间的窗子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梯田,棒。

我们放了行李之后就狂奔二号千层天梯观景台,不过其实那里是坐西向东的T0T,所以根本看不到日落好吗。其实最好看日落的点应该是在3号金佛顶那边的。后来发现千层天梯是看不到日落的,我们就放弃了,就爬上了客栈前面的梯田(就是四号观景台对着前面那个小山丘了)。还好金坑大寨还没开始灌水,灌水了就很难走上去了(其实灌水了或者播种了之后是根本走不上去,因为那条梗很窄,我们都是直接从田里走)。

看到我了吗~哈哈哈~

这个位置是拍千层天梯最好的位置。(爬上四号观景台对着最前面那个小山丘拍过去)

一直跟着我们爬上爬下的狗狗...(我觉得它应该只是无聊哈哈)

我们住的就是右上角那些楼啦。

回到客栈,吃晚饭。上图是竹筒饭。我觉得一般吧,就是在竹筒里面塞糯米,然后放在火上烤。

根据其他人的攻略,我们就和一起坐车来的两个姐姐拼鸡。就是点一个鸡四个人吃。一个鸡是在太大,148块一只,两个人吃太腻而且吃不完又浪费。不过说实话还是挺好吃的,有竹子的香味,火候刚刚好。赞。

因为晚上山上晚上是没路灯的,而且也没什么好看,就没有乱跑了。跟姐姐打了一下牌,就睡觉了。

2016.3.7 龙脊梯田-桂林

第二天六点半起来爬上一号观景台看日出。心塞。超级大雾,看都看不清啊。天色又很暗。醉了。大写的无语。下山。如果你们去的时候很大雾,就不要上去一号了,根本看不到东西的。

本来从客栈上去1号(1号是最高了)要45分钟,然后一号下来必经我们住的客栈,这样算下来其实下山应该要一个半钟。下山比上山更难走,真的不骗你们,虽然是同一条路,下山时候更难hold住自己的腿,而且早上很大雾路很湿很容易摔成狗。大家一定要穿防滑好的鞋子过来。然后我们8点05分从1号往回撤,为了赶上9点的那班车...我们几乎是滚下山的...下到山脚的大门口9点07分。特大写的无语...醉了。

还好!九点半就有一班!!!哈哈哈哈哈~我们就坐了九点半那班出去啦哈哈哈!!!
回到卖票的门口就很多车回桂林,随便拦就行。
12点多回到桂林..饿成了两只狗!!然后...吃米粉啊哈哈哈!!!!!
吃完米粉就回去睡午觉!!!

一家中西结合的餐厅,好像叫James的(具体店名查不到了)。就在十字街步行街上面的,很大家店...但是并不是很好吃。那个铁板BBQ牛肉饭很好吃,还有肥牛汉堡不错。其他就很一般,特别是烧烤,好难吃啊,别点。

这个好吃,不过很小个的。

巨难吃的炸西蓝花,干得不行,还很咸。差评差评差评!!!

芝士土豆泥。太干...

卖相不错,然而只能算上是一块鸡蛋糕,跟台湾的松饼简直不是同一样东西来的...太硬了...

又到散步时间~漫步滨江路!很多人在街头卖唱,唱的还不错~

废物利用打鼓的。

这个日月双塔一定要晚上来,超级美的!!!而且最好不要坐船,靠太近反而不好看。要远看,而且要拍到日月双塔在水中的倒影!!

看完这个,又去了阳桥听理宁老师拉小提琴。超开心!!!听到不舍得走差点没公车回去...

2016.3.8 恭城一日游

本来今天要去黄姚的,然后屎哥说不去黄姚啦,那就去恭城看桃花啦。其实这个恭城是备用方案来的,因为之前其实也有想过去恭城,但是因为那时候决定了去黄姚,就放弃了恭城。每年三月,恭城都有桃花节。在桂林汽车站(桂林站旁边)就有车去恭城啦,班次还挺多的。

又是差不多三个钟车...因为桂林阳朔段在修路,如果不修路应该两个钟左右吧。下车就饿成狗了,先来个砂锅饭。嗯,虽然有点像快餐哈哈哈不过挺好吃的!!!

恭城汽车站下车(不要坐到县城),然后从恭城汽车站坐公车过去3块(很少车的)。私人车(小面包车)分成两种价钱,5块去到西岭山那个路口,10块到西岭山桃园。为了省十块(两个人),硬生生从西岭山那个路口走进去...走了大概40min...其实我觉得觉得是被坑了,因为其他车全部都是开价5块的,我们上那部开口就要10块,然后说去西岭5块。后来屎哥跟我说进桃园的都是10块我们没有被坑,5块确实到西岭。好吧,其实我也不太懂,你们去到问清楚再坐就行了。

其实呢整个恭城县很多地方都可以看桃花,不过我们一路过来(也有路过观桃攻略上面介绍的点)还是觉得西岭的桃花是最多,最好看。相比其他几个点,西岭的算是比较集中了。

最喜欢这种每个花瓣不同颜色的桃花~

单独特写花还是挺美的。

其实这样一片片的桃花也不是很多,去到现场看反而没有看照片那么美呢~

出了桃园门口就看到有油茶,决定试试~恭城特色哦~

作为一个吃货,我只能说味道很特别。是咸的,后面那碟是自己加的盐。好不好吃就看个人口味,你们自己去尝过才知道啦。反正呢,恭城人就天天把它当早餐吃。这个恭城油茶是恭城一大特色。

然后我们就坐车去高铁站。从西岭山桃园门口去高铁站15块一个人。

这里我要详细说的是桂林西站。我们买不到去桂林站或者桂林北站的票,只有去桂林西的票。但是因为不想再坐三个钟车了,所以就买了去桂林西的票,恭城桂林西只要40min。我们到达桂林西已经六点了(因为等高铁等了挺久)。然后桂林西站,只有三条还是两条线路的公车可以选。重点是,只有一条线是可以回去十字街那边!!!更加重点的是,那个线路的公交车下午五点半就末班车....大写的无语。其中一辆是开到很晚的,去桂林北站的。所以我们就挤上了那部车,先回去桂林北,然后从桂林北坐1路或者100路回去十字街吃饭(桂林北很多线路的,而且都开到比较晚,所以只要回到桂林北站就万事大吉)。

然后!!!在十字街吃米粉哈哈哈~~~

然后买了这个,从第一天来看到就想吃的哈尼泡芙!!!好吃!!!好多水果哈哈哈~~在十字街中间那里,叫彤妍物语的面包店!!!后来看大众点评说他家的提拉米苏好吃,不过我们没吃上。

买了草莓~用来蘸泡芙上面的奶油次~好次~

打包完泡芙,买好草莓之后,又去阳桥听小提琴。女人花和好想好想(游记带的音乐就是这个哦,不过不是理宁老师拉的,我在网上下载的啦,理宁老师拉的更赞)都超赞的!但是最好听还是天空之城啦。不过最近去的小伙伴不用去找理宁老师啦,他去深圳演出啦,一年后才会回来了。这晚是最后一晚啦。超级棒的体验,永远都不会忘记。

2016.3.9 桂林-阳朔

一早起来,当然是米粉!!!(觉得屎哥对米粉已经绝望,他陪我吃米粉吃了那么多天我也挺谢谢他的...)
然后...没得选,坐车去阳朔(其实你们可以坐高铁去阳朔,不过阳朔站离西街很远)。还是要经过那条正在修堵得不行的路...差不多两个钟吧,终于到达。
到了阳朔汽车站之后再坐一块钱的公交车就可以到达西街口了。

住下之后就出来逛西街。西街就是一个街区,像所有的古城一样咯,也是有酒吧有餐厅有东西卖。我觉得这里比较像大理,但是商业化程度比大理更高。其实也没多大,主街就一条,几百米那样吧,十来分钟就走完了,不像丽江大研古城我们可以逛足十几个小时....

漫步漓江边~

天气好的话其实还是挺美的,如果能拍到倒影就更美啦。不过这两天天气不是很好,老下雨,水比较急啊。

总的

总的来说漓江还是不错的啦。山清水秀。这段江边栈道其实没多长,很快就逛完了。

竹筒釀。就是竹筒里面放糯米和肉。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啤酒鱼(也没有随便选,选了最便宜的哈哈哈)。68块一个套餐,一份啤酒鱼(其实很大份,两个人足够了。不会有酒味的,味道还不错,我和屎哥都觉得挺好吃的)+一个炒青菜+一个竹筒釀。然后两份碗筷还有米饭。76块买单~好评!

其实有一家很有名的叫大师傅啤酒鱼,到处都是分店(是不是同一家我就不清楚),他们家确实很有名,在大众排在第一个,但是他们家比较贵。我们本来想吃,但是看了价钱差得还是有点远,你们可以尝尝。不过我想说,便宜不一定不好吃,贵不一定好吃哈哈哈。

晚上的西街。比白天的热闹十倍。人也比白天多好多。所以西街的话一定要晚上去才有气氛。很多摊也是晚上才有摆。

西餐一条街...整条街都是西餐。像大理洋人街。

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了,我们看差不多就撤了。
水果的话推荐小金桔~黄色圆圆的那种,两块一斤五块一大盘到处都有~
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酸的啦,很甜的~

2016.3.10 漓江漂流+柴火PIZZA+印度菜

凌晨不知道几点,快天亮的时候吧,超级大暴雨...那个闪电闪到我都醒了。然后我爬起来关了个窗...继续倒头就睡。
一大早起来...吃早餐...没有意外!!就是米粉哈哈哈!!!屎哥已经不行了,他买了面包在旁边看我吃米粉...

我们在我们住的客栈报名是100块一个人从兴坪码头到九马画山然后再回兴坪码头。八点半出发。然后从西街那边开车去兴坪还是有点远,大概30min,然后到兴坪码头上船。

飘着毛毛雨。我们坐的是前面,筏子只有两排,只能坐四个乘客。而且现在的筏子不是竹筏了,是塑料筏子...不过塑料的安全系数高些吧,如果真的是竹子我还怕怕的。然后船工也不是用篙了,直接发动机突突突...好吧。随便了,反正我们两个也是想着到此一游,为了看那个人民币上面20块那个景而已。重点是...超级无敌冷啊,无论是去还是回来,我们都是迎风...(我不懂)我们早上去的,之前看了攻略就说早上光线不好,下午可以拍到倒影。其实水流很急的根本不可能拍到的。我也比较推荐早上,早上人会比较少(冷啊,而且大家都想睡懒觉),空气比较好,拍照其实也比较好,不会整个画面都是船...因为救生衣的那个颜色是在太抢镜...不过我还是想说,电子产品一定要注意防水。因为虽然筏子挺安全,不过还是有些小摇摆,所以贵重的电子产品就不要带了(所以没带我的70D...图片全靠手机,你们将就看看)。

这个是九马画山...完全没看出马在哪儿...醉了...

终于!!!完成了一个我和屎哥的一个心愿!!!亲眼看看20块人民币上面的景色...但是真的太冷了,看了两下我们就赶紧撤了。

回到西街。直奔我们昨天就决定好要吃的柴火PIZZA。蜂蜜柠檬茶不错。

肉酱意大利面,团购39块还有一杯喝的。一般吧这个,我觉得不够酸(我喜欢比较重番茄味的)而且芝士很少(都不能拉丝!!!只有上面那一丢丢...你对得起我的39块吗)。

肉欲PIZZA。这个好吃。9寸。薄饼底。味道还不错。45块团购,还有一杯喝的。不过在我看来肉少了点啊,必胜客的薄饼底PIZZA肉很多啊。薄饼底PIZZA存在的意义就是要给人一种“我不是在吃PIZZA我在吃肉”的感觉啊!!!

送的香蕉煎饼。还不错。我喜欢。

外面挺漂亮的,种满五颜六色的小花,很有情调的。

吃完这顿...就又回去睡午觉了~
因为本来下午想要去十里画廊,但是天气不稳定,想想还是不出去了,怕等下大暴雨回不来。

晚上去了西街一家叫黑胡椒印度餐厅的店吃印度菜,老板娘说他们的厨师都是从印度来的,所以味道比较正宗哦~我们在大众点评团购的一个套餐,98块,超级划算了,两个人很饱了,不用加点其他的了。这里的蘑菇汤挺好吃的,比想象中的要清爽。

炸蔬菜。我觉得炸得有点过了,有点焦。

咖喱超级好吃。我们套餐里面是咖喱鸡,超级棒。它不像日本的咖喱偏甜,印度咖喱偏向咖喱膏那样的,可以吃到很多种香料,比较浓香。这个用来拌黄饭吃不错哦,不过我觉得最好吃还是用薄饼蘸咖喱。

用饼蘸好好吃。还有一个菠菜酱鸡,其实本来挺想试试那个,不过没那么大个胃哈哈哈~

烤鸡。还不错。

咖喱蔬菜。

甜品,好像是印度布丁。吃起来有点像加了牛奶的甜粥。

最后老板娘还很热情邀请我们试印度口香糖,就是茴香籽加白砂糖一起嚼。可以吞的哦。好特别,茴香那种香味一直在口中回荡。

2016.3.11 桂林-广州

早上从阳朔出发,回到桂林汽车站,然后再从桂林汽车站坐公交车去桂林北,然后就回广州啦。

其实我们这里安排得有点失策,应该是从阳朔恭城,然后从恭城坐高铁回广州。先不说恭城广州高铁便宜,首先是时间要短一点,从阳朔西街过去恭城只要半个钟,从恭城汽车站去高铁站不超过半个钟。我们从阳朔桂林坐了直达也要一个半钟,加上去北站的时间,大概要两个钟15分钟。阳朔恭城大概10+块,然后恭城汽车站去高铁站3块公交,加上高铁106块。阳朔桂林直达22块,去北站公交车1块,然后高铁137块。但是呢,如果是在西街出发,最好不要在阳朔站搭高铁,因为西街去阳朔站很远,我们问了客栈拼车去也要45块一个人。如果要坐高铁并且从阳朔西街走的话,我比较推荐去恭城站搭。我们是在阳朔走的前一天才想起这个,想要退票但是因为是开车48小时内所以要收20%的手续费,每张手续费27块,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所以就还是回了桂林北搭。

嗯~总的来讲,这次还是玩得挺开心~愉快的毕业旅行!!!满足!!学生生涯没有遗憾啦~
下次再去旅游,我们就不再是一个学生啦哈哈哈。不知道学生证还可不可以浑水摸鱼用一下呢哈哈哈~

***米粉攻略***我心中的那碗桂林米粉

桂林一连七天,每天至少尝一顿桂林米粉,每天去尝试不同的店。俗话说得好,不时不食。这句话本来是形容水果蔬菜,不是时候的蔬菜水果,就不要去吃。冬天吃西瓜,那肯定没那么好吃。我们应该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才是。

美食也是一样。
你到达了这个地方,就证明是时候了,你就应该尝尝这个地方的食物。也是大自然的力量,让每个地方根据自身优势研制出适合自己地方人们长期食用的食物,这也是人文文化的精髓。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最能体现城市文化的一样东西。就像我从西北回来再也不想吃兰州拉面,从四川回来再也不想吃麻辣火锅一个道理,地域的因素会影响食物的味道。或许只是水的不同,又或者是面粉的不同,味道就差天共地了。

我妈妈很喜欢吃桂林米粉,小时候经常和妈妈去吃,但是对桂林米粉的印象实在一般。因为广州桂林米粉基本都是汤粉,只是上面放的肉不一样。汤底是一样的,而且还几乎家家味道都差不多,很多都是加盟连锁的。

这次来广西,重新刷新了我对桂林米粉的看法。本着吃货的精神,我们把大众点评上面推荐的那些,几乎都吃了一遍。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下面让我细细道来。

桂林米粉分圆粉和扁粉。扁粉就有点像粿条。不像河粉哦,因为扁粉的口感更加厚实更加有质感一点,夹起来比较软比较容易碎。

石记桂林米粉。这个是这次来广西我和屎哥公认吃过最好吃的桂林米粉了。这家外面看上去好像危房一样的...就在十字街路口微笑堂对面那里(在中国移动那边)。虽然环境没法评论,但是来吃的人真的挺多的,而且真的很好吃。卤菜粉二两的好像是4块,有一点卤肉,然后酸笋酸豆角酸萝卜自己随便加。这个卤菜粉是干拌的没有汤的。对了,一定要点腐竹,好大一片,吸饱卤汁,真的超级无敌好吃。他们的米粉也是好吃,吃上去比较纯,不是那种很弹很爽口的,可以吃出来米的质感。(内心排名第一)

这个是那天赶着去琴潭坐车在大街上随便吃的螺蛳粉。不是很好吃,中规中矩,那个米粉太有嚼劲了我不喜欢。而且虽然是螺蛳粉但是并没有螺蛳啊。

老明记马肉米粉。这个也是不错的,本来想吃腐竹,然后卖完了,就点了豆腐块。还不错,是汤粉来的,肉是马肉,其实味道吃上去和猪肉没差,就是口感很柴啊(就是很干很老的样子)。

鲜螺爽螺蛳粉。连锁店,我们是在十字街那家里吃的。因为前两天路过看到很多人吃,然后就决定要去尝一下。我觉得应该算是挺正宗的螺蛳粉哦,起码这碗粉里面是有螺蛳的。螺蛳粉是源于柳州哦。这个味道还不错,点套餐比较划算,分量也够,男生都可以吃饱的。但是这个米粉的质感不是我喜欢的,是那种很爽很有嚼劲的。其实我更喜欢吃加卤汁拌的。

崇善米粉。这个应该是挺有名的一家桂林米粉店啦。到处都可以看到分店,而且在阳朔也有分店。我点的是酸辣粉,屎哥点的是三鲜粉。点的也是套餐,有一个卤蛋一个腐竹还有青菜。虽然也算好吃,但我觉得还是不如石记好吃哦。它的米粉是我喜欢的那种不算很爽口很有交嚼劲但很有质感的。不过这家最有名的是卤菜粉我们没有吃,你们可以去尝下卤菜粉,或者这家的卤菜粉比石记更好吃呢对吧,who knows?

这家是在阳朔的,西街附近的。老油条桂林米粉。很有名的啦。就在我们住的客栈的后面那条街,所以就去吃了。真的好好吃!!!这家是下了浓浓的卤肉酱然后再加卤汁一起拌,吃起来很香哦,而且肉挺多的,吃起来很有满足感啊。酸笋酸萝卜酸豆浆自己随便加哦。米粉也是我喜欢那种质感,那种软软的米粉会比较吸味,所以整体感觉又up了!可惜腐竹没有只有卤蛋,卤蛋我觉得不是很入味,一般。这家最好的地方是吃完拌粉之后还提供热辣辣的骨头汤。去阳朔的话一定要吃这家,强烈推荐哦!!(内心排名第二)

无名米粉。也是在阳朔挺有名的一家米粉,就在西街的。这个是金牌米粉。屎哥吃的。老板娘很热情,一直强调有汤更好吃...但其实我觉得干拌更好吃。屎哥说不好吃,而且肉很柴。

这个也是无名米粉。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粉了,我一直跟老板娘说我要卤菜粉,但是这个似乎不是,没有看到她下卤汁,而且还带汤,其实我真的不太喜欢带汤的。个人觉得不好吃。完全比不上老油条的...不过老板娘的热情满分啦。

综上所述...
最值得吃的就是石记桂林米粉(在桂林十字街)和老油条桂林米粉(在阳朔西街附近)啦。

好的~要说的说完啦!下次见!期待我大西北的游记吧~MUA~

很赞!

2016-03-15 20: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5 20:16:2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是哒,算是中国开发的比较好的旅游城市

2016-03-15 20:22

2016-03-15 20:3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5 20:38:1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觉得好的话帮我顶一下~哈哈

2016-03-16 07:33

2016-03-16 07:46

引用 PPP碰爷 的图片:

这么简单的食物都看起来那么好吃。

2016-03-16 08:33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2016-03-16 09: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6 09:26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5 22:29:32 的回复:

桂林米粉真的是好吃啊。就应该在桂林吃

回复anewjourney:是啊,其他地方的都不好吃。

2016-03-16 09:34

引用 icelogo 发表于 2016-03-16 08:33:44 的回复:

这么简单的食物都看起来那么好吃。

回复icelogo:这个好吃,本来以为跟纳西米糕一样,不过因为他是一直在蒸着,带点水蒸气,而且吃起来热热软软的,不会很干。

2016-03-16 09:35

引用 朗玛无影无影 发表于 2016-03-16 09:26:0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朗玛无影无影:因为去过的地方太多...到后面发现不写日记的话简直记不下来每天干了啥看了啥吃了啥,所以干脆写成游记了。

2016-03-16 09:36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16 09:03:15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真美

2016-03-16 12:45

2016-03-16 14:40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40:13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

2016-03-16 15: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5: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哈哈哈~

2016-03-16 15:27

楼主绝对是个大吃货

2016-03-20 15:40

引用 哼哼的灰灰 发表于 2016-03-20 15:40:13 的回复:

楼主绝对是个大吃货

回复哼哼的灰灰:是的没错~

2016-03-20 22: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1 13:51

2016-03-21 15:10

2016-03-21 16:1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5 23:43:00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是的没错!!!

2016-03-22 12:25

引用 云中小鸟 发表于 2016-03-21 13:51:5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