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honeymoon -----浪漫欧洲4国20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6-03

还有一周就到预产期了,每每想起2015年6月的欧洲蜜月行,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欧洲蜜月之行对我们来说是婚礼后精神的放松,梦想的实现,同样也是对我们新婚后默契的考验。巴黎的浪漫情怀,巴塞罗那足球的热情,爱琴海的蓝顶教堂,意大利时尚经典,只有身临其境才可以体会。

关于签证

我们的婚礼是5月31日,蜜月旅行打算从6月3日启程,所以5月初开始着手签证的事情。自由行就是比较累,前期需要准备的比较多。
首先确定第一个入境的国家,我们比较机票价位之下,选定的是法国巴黎,签证我们是找的加加吉国际签证中心。
签证费:2398/两人

关于机票

本来签证可以4-6天出签,但我们被抽查了,所以耽搁了一周。虽然机票定的晚,但我老公还是定到了超值的机票。
从国航直接定的,6月3日北京---巴黎直飞,6月23日意大利米兰 ---北京
费用:6300/人(巴黎入,米兰出来回往返)

FRANCE (PARIS)

机票:6月3日 北京-巴黎 (中国国航直飞)
酒店:Hotel de Bellevue

机场-酒店
(Airport CDG- Hotel de Bellevue)坐RER B到Gare du Nord  EUR10 ,然后途径Rue de Maubeuge ,步行约11分钟到达酒店(详细参考Google地图)打车很贵 EUR20
或者在Gare du Nord站倒M5线,开往Bobigny-Pablo Picasso方向,途径1站,在Stalingrad站下车,步行700米(8分钟)到达酒店
费用:EUR 1.7

Day1:卢浮宫(Musee du Louvre)
交通:从我们酒店Hotel de Bellevue出发,步行6分钟到Marx Dormoy站,乘 M12线,开往Mairie d’ Issy方向,经过11站到达Concorde站换乘M1线,开往Chateau de Vincennes经过2站,到达Musee du Louvre 卢浮宫
费用:EUR1.7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在里面,除了涌动的人群外,你还可以看到绘画爱好者拿着简易画板在角落里写真临摹。
门票:12欧/人

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从卢浮宫乘M1线,开往Chateau de Vincennes,经过3站到达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费用:EUR1.7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雨果在《巴黎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站在塞纳河畔,远眺高高矗立的圣母院,它是那么的雄伟庄严。
       走进这座教堂里,四处可见虔诚的信徒双手交叉合拢抵住下巴,闭眼凝神虔诚的祈祷,更突显巴黎圣母院的庄重肃穆。如今的圣母院兼具宗教、艺术和旅游价值与一体,是巴黎必到之处,登上巴黎圣母院顶端可眺望整个巴黎,欣赏绝美的塞纳河精致。

Day2
             巴黎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à Paris

交通:  从酒店Hotel de Bellevue出发,步行400米到La Chapelle站,乘M2线,开往Porte Dauphine 方向,经过11站到达Charles de gaulle-Etoile,换乘M1,开往Chateau de Vincennes 方向,经过2站,在Franklin D.Roosevelt 站下车

香榭丽舍大街,它是巴黎最美的街道,时尚的代表,街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店铺会让你不之所错。一直沿着走就可以看到Louis Vuitton最大的旗舰店,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凯旋门了。在去往凯旋门的路上,是香榭丽舍最美的风景,林荫树下,莺往燕来。一直往东走,在协和广场上,看鸽子小憩和午后日光浴绝对是最佳拍档,这也许就是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吧。

Day3

蒙田大道  Avenue Montaigne
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购物的一天,非蒙田大道莫属
从酒店Hotel de Bellevue出发,路线和昨天去香榭丽舍大街一样,同一个站出来,步行5分钟差不多就到了(如图步行)
我去了Chanel,马路两侧一共两家店,超级大,东西也很全,主要sa人很好。如果你想买经典的CF (4260 EUR),无论羊皮牛皮,金链银链都有。
随后去了Gucci,老公买了东西也给我爸买了腰带。
然后去了Balenciaga,我个人很喜欢这个牌子,Mini City确实便宜,人民币5000+,我以前买贵了好多!
我买了Pompon(小水桶)。
Louis Vuitton也很大,我是在香榭丽舍大街的旗舰店买的,但是一到下午那里就排队,所以还是选择蒙田的LV吧。
从蒙田大道就可以走到铁塔了,沿着Balenciaga一直走,大约20分钟可以到。本来想着拍铁塔的夜景,巴黎的夜景,结果晚上10点天还没有黑,真是等不了啊,而且我们住的区黑人比较多,所以摄影梦想破灭了。

巴黎,浪漫而神秘,时尚而华丽。虽然短短3天,让我舍不得离开它的美~

SPAIN(Barcelona)

机票:Paris- Barcelona
           两人RMB1768
酒店:Barceló Sants hotel

机场-酒店(Barceló Sants hotel)
Barceló Saints酒店位于巴塞罗那市(Barcelona )的Sants Train Station火车站上方
从机场乘坐地铁C1线到Saints站,多少钱忘了,应该是7EUR左右。
当天正好赶上欧冠决赛,所以整个酒店coffee厅和外面露天的LED大屏上都在直播比赛。

Day1

我们吃完酒店的早餐出门了,早餐是收费的,但是非常丰富美味。
出门有个公园,旁边就是巴塞罗那城市游览车的巴士售票处,分两条线,一条蓝色巴士线,一条红色巴士线。EUR20/人/天,车上有WIFI还有各国语言的语音讲解,随便坐,每到一个景区都可以下车再上车,但是如果你第一次上的车是红车,你之后就只能坐红色的车(不推荐坐这个大巴,绝对坑爹,如果方向感不错,还是坐地铁吧)
       巴塞罗那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有4个主要区域:老城区(老教堂,兰布拉大街,菜市场等),扩建区(各种高迪),蒙杰伊克山区(国家宫,奥运场馆那些)和滨海新区(沿着海边的细长条区域),除了山区离得略偏远之外,其他几个区域都比较近,可以步行。我们在的Sants Train Station好像蓝色红色线都有,但是在不知道情况下我们上了红色线
旅游巴士的线路涵盖这几个区域的所有景点,但是不包含任何门票,不过购买巴士票时会给你一个小册子,有些景点门票或餐厅用旅游巴士的册子是可以打折的,可以提前研究一下。

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
这是观光车的一站,位于兰布拉斯大道尽头,60米高塔顶端伫立著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十分醒目威严。我们没有下车,只是在车上拍了照片。

圣家族大教堂  Sagrada  Familia(观光车的一站)

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教堂了!在欧洲这20多天,看得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教堂,它也许没有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在宗教意义上的重要地位,也不像意大利米兰大教堂那么华丽宏伟但说起最富有个人色彩,非圣家族大教堂莫属。他是疯子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尽管是一个建造了100多年还未完工的建筑,但丝毫不影响它的地位。你相信吗旅行开始之前,我对高迪是一无所知,抵达巴萨罗那之前才科普关于他的介绍。当我亲眼看到他的一个个作品时,我不得不说很震撼,经常寒毛竖起的感觉。
门票:EUR18 (包含讲解,建议买包含讲解器的,因为当你进入圣家族教堂时,除了被它的螺旋,锥形,犹如脊骨般变化组合的设计所吸引,也可以感受到当时他在创作这一伟大建筑时的心情与背景。)

古埃尔公园 Guell Park (观光车的一站)
     充满童趣和色彩的建筑,秉承着高迪的流线型设计,在公园漫步将是沉浸在现实主义的绝佳方式,透过公园的还看到城市全貌,这个空旷的空间由弯曲的彩色瓷砖长凳环绕,还有音乐人在这里弹唱。
     公园在山坡上,需要步行上去,所以建议穿平底鞋。
     门票:免费(到了某个地方要进去好像收费)

诺坎普体育场Camp Nou

这是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后从酒店下面Sants Train Station站坐地铁去的
 从Sants Estació乘L3,经过4站到Palau Reial站,出站步行6min到达球场
 车票:约EUR2.15/人
     无数球迷梦寐以求的地方!还记得我们头天晚上正好是欧冠决赛吧,今天则是巴塞罗那的庆功活动,主场就是在诺坎普,连我一个不爱球的人都被震撼了!大街上,地铁上,去往球场的路上,都是身穿巴萨队服,身披巴萨队旗的球迷,男女老少,形形色色的人们,这注定是个不眠夜~
     真正的震撼才刚刚开始,我们随着大部队来到球场门口,发现大家都有入场券,这个券不是买的,没有发现售票处。我们抱着找黄牛的心态在门口碰运气,没想到加泰罗尼亚大婶发慈悲赏了两张票。
晚上的巴塞罗那还真是冷,最后买了一个队旗用来盖腿取暖(球迷不要鄙视我 =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从酒店出来我们先吃了午饭,然后出发乘L5 ,开往towards Vall d'Hebron方向,经过3站,到达Diagonal 站,步行5min即到。车票 EUR2.15
门票:EUR 20.5(包括讲解器,不然很迷茫在里面)
当时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同时为了和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站在米拉之家下面,就被它的神秘吸引了。
米拉的外部形状与内部设计,曲线设计正是高迪的精髓,即具刚毅的公寓特典,且皆柔美的艺术魅力。从楼梯扶手到墙面壁画,从进口大门到侧门通道。既高贵豪华,又精致前卫。天台的烟囱设计的很有特点,像身穿铠甲头盔的勇士,柔美的线条和广阔的天台,可以把格拉西亚大道的全景尽收眼底。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
就在米拉之家附近,我们是步行过去的。门票:EUR20.35(含讲解)
我对于色彩的热爱从我学画画时就开始了,所以我完全是从米拉之家出来,走在路上被这个充满魔幻色彩的房子吸引了才停下脚步,而不是特意去的这个景点,可想而知它的魅力。
巴特约之家以彩色马赛克装饰的建筑,犹如童话一般的公寓。不难发现,骨骼形状的立柱是高迪设计中共有的元素而他对陶瓷和色彩的应用却又迥然有异。

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
 格拉西亚大道是巴塞罗那最重要的购物区,和法国的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大街不分上下。位置就是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那条街。
Hermès
店铺很大,东西也很全,我给一个姐姐买了双拖鞋,大约2800RMB
给妈妈买了一条丝巾大概1800RMB
Sandro
东西比法国的要全,热销断货款也有

SPAIN (Madrid)

机票:Barcelona-Madrid
酒店:Posada del León de Oro

机场-酒店  (Posada del León de Oro) by Taxi(打车费大概100RMB)
 距离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100米,距离La Latina地铁站200米

Day1
约尔广场Plaza Mayor (酒店步行到达)
从我们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四方形的广场上随处可见街头流浪艺人和年轻人们的嘹亮歌声。到了晚上,林立的小饭馆会被喝了几杯而高声歌唱的人们挤得满满当当的,这种气氛可能只有西班牙才有。
注意:尽量避开街头艺人,远远的看看就行了,他们会强行拉你拍照然后收钱

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 (从马约尔广场步行到达)

这里是马德里人气最高的地方,有步行街、苹果旗舰店,中间树立的树莓与熊的雕像很有特色,是马德里的标志性雕像。这里是逛街的好地方,一些当地品牌比较多,Zara、Mango、Topshop等

圣米盖尔市场Plaza de San Miguel

钢铁和玻璃的建筑结构让人眼前一亮,马德里著名的高档美食市场,内有各色摊位、吧台等。La Casa del Bacalao的传统腌鳕鱼, La Boucherie的欧洲肉品,Il Pastaio的新鲜面食,Jugosa的水果汁,还有Horno San Onofre的甜点。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好几天了,我终于喝到了热的东西——味增汤,那家寿司做的还不错。

伯纳乌球场Stade Santiago Bernabéu
从酒店出来走到地铁La Latina站,坐5号线,经过5站,到Alonso Martínez下车转10号线,经过3站到达Santiago Bernabeu出站,步行4分钟即到。
我相信这里一定是皇家马德里球迷最渴望的地方,伯纳乌球场的神奇故事,使得球场主人皇家马德里队的辉煌史顺理成章。

马德里王宫  Palacio Real de Madrid

从酒店Posada del León de Oro步行至马德里王宫,我们到王宫已经下午5点了,当然天还是亮的,晴空万里的,但是王宫已经不让进了,只能在外面欣赏。
注意: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9:00-17:00,周日:09:00-14:00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外观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遗憾的是不能参观内部的富丽堂皇了。

Cafe de Chinitas

西班牙一定要看的就是弗拉门戈舞,有失就有得,虽然没有看到马德里皇宫内部的美轮美奂,但我们却意外的在皇宫附近找到了那家颇负盛名的弗拉门戈餐厅。最Lucky的事就是我们没有预约,居然还有一个位置,它家弗拉明戈表演一般是晚上8:00左右,从西班牙王室到比尔·克林顿都曾来此地光顾,Chinitas拥有优雅的环境和一流的弗拉门戈表演。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你可以享受晚餐(约每人50欧),或只点一杯饮料(咖啡5欧)。据说这家店经常被游客爆棚,建议提前预订。
• 地址: Calle de Torija 7, Madrid(皇宫附近有指示标,我们是走着找到的)
• 到达方式: Santo Domingo地铁站
• 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8:00-24:00。
表演时间:一天两场:20:00及22:30。
门票:
32欧元/位 (我们两人门票+晚餐
电话:
+34 91 559 51 35
网址:

西班牙是我在整个蜜月旅行中最喜欢的国家,尤其巴塞罗那。其实开始是老公坚持要来巴塞罗那的,作为球迷的他来说,
无论是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还是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都充满着足球王国的热情。而我喜欢巴塞罗那是因为高迪的建筑。
这里是唯一能让我放下购物的狂热,停下脚步拿起相机,用心去感受的地方。高迪的建筑秉承着对色彩设计的理解与创新,
有人说他是一个设计界的疯子,我想是的,圣家堂也好,米拉之家也好,我进去的那一刻精神便受到洗礼,艺术价值在他的建筑
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Greece (Athens)

机票MADRID- ATHENS

酒店(A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Best Western Ilisia Hotel)

关于地铁,一定要使用Google地图提前查好截图,因为地铁上都是希腊文!需要和已经截好的图对照,我们坐的是M3地铁。在机场还好,还可以找到咨询人员,等到了景点的地铁站你会发现希腊的萧条 ,都没有检票员,全凭自觉买票,不要指望可以问路了。

Day1
卫城 (Acropolis)
地铁红线到卫城站(Acropolis)下,出地铁口后往左走,步行一段路后可到达售票处
门票:套票12欧元
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顺着雅典山体的方向,可以从西侧登上卫城,前去观赏山顶荟萃的古希腊文明结晶,
卫城设有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但是我想说这里真的是很萧条啊,也难怪希腊要破产,要被迫退出欧盟。

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Ολυμπιακό Στάδιο Αθήνας )

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是第28届奥运会主场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心,位于雅典北郊马罗西,是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的一部分。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

Greece(SANTORINI)

Athens-Santorini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购票,然后去码头换的票,从酒店出来坐地铁就可以到码头PIREAUS,我们游轮是早晨8点的,地铁开的比较晚,所以要提前打车去,大概15EUR。下面介绍两种游轮以及订票方法:
1. Blue Star
开船前30分钟登船,如果错过,不可退费
访问官网:
http://www.bluestarferries.gr/site/content.asp?sel=&loc=2 (英文网站)
也可以用手机下载APP:Blue Star Ferries

37.5欧/人,经济舱(没有座位号,船上的散座都可以坐,可以坐在船舱外面(侧面和船尾),也可以坐的舱内,优点是价格最便宜,缺点是没有固定座位,如果离开可能被别人占用。
42欧/人,飞机座椅舱,有座位号
缺点:时间长,Blue Star一般从开船到Santorini,需要7-8个小时
2. 购买Hellenics公司的船票
优点:比Blue Star家船快,耗时3个多小时可以到达Santorini
缺点:环境和座位都没有Blue Star好
我们买的就是这家船票,因为比较之下速度快比环境好更重要,尤其我俩都有点晕船。
订票官网 http://www.hellenicseaway
有的船分经济舱Economy和带桌经济舱Economy Table价格一样

到了Santorini 的港口,我们拿行李上岸,圣托里尼

的码头Thira港口属于Fira小镇,从Thira的港口到Fira,Oia都有巴士,2欧一人。(上岸就可以看到好多巴士)

酒店(卡拉德拉公寓酒店Caldera Studios)

到了镇上,我们给酒店打电话,老板娘非常热心,派一个帅哥过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到了公寓,check in 后,老板娘拿出Map所有景点一一推荐介绍,包括交通工具的介绍~

下图为和酒店老板娘的合影

圣托里尼岛位于爱琴海,这里有典型的爱琴海风光:阳光、沙滩、大海、蓝天、白房子,是人们梦想中的蜜月度假胜地。慵懒的生活让人舍不得离开,每天清晨打开窗户都会被蓝色海面上的阳光吸引,猫咪会到门口迎接你出门。沿途的每一条小巷都有独特风景,蓝色的圆顶教堂与白色的墙壁相映成辉,散发出超凡脱俗的美!

ITALY(Roma)

机票: (Santorini- Roma)
酒店: Floris Hotel (我们是Taxi到的酒店,大概20EUR)

Day1
圣彼得广场&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从酒店出来步行到地铁Repubblica,开往Largo Millesimo ,
经过15站,到达Cavalleggeri- San Pietro,出站步行5分钟到.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教堂可容纳6万人,可以说是相当宏伟壮观!要想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就必须排队,其余时间排队几乎都是绕了广场一圈,真的是很大一圈,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队伍绕2圈了!大概排队耗时1.5-2小时,去广场排队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进去之后你可以选择登顶,登顶有电梯+步行(价格7欧)和步行(5欧)两种选择,我们真是排了会队伍没变化就没进去 = =.

继续向前走,就可以看到另一个景点

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

电影《罗马假日》、《天使与魔鬼》都曾经在天使堡取景,其实最早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现在的圣天使堡则是一座国家博物馆,有数条桥可通往老城,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圣天使城堡前面的圣天使桥(Ponte Santa Angelo),被誉为“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梁”。

罗马斗兽场(Colosseo)
罗马必去的景点,古罗马文明的象征,当出了地铁Colosseo站看到它时,你就会不自觉的感叹蓝天白云下的宏伟壮观!曾经的血腥角斗已成为历史,但走上看台,仿佛仍能感受到当时在这里发生的人与兽之间的残酷格斗和搏杀。
地铁:B线至Colosseo站
门票:套票12欧元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o)

站在斗兽场的观望台就可以看到,集合了众多不同时代的罗马雕塑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平衡了众多风格的雕塑风格,在静态中展现了自己的恢宏气质,而这座凯旋门也成为法国巴黎凯旋门的蓝本。

Day2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地铁:A线至Spagna站
这是必须去的地方,尤其有浪漫情怀的女人们,夏天在这里乘凉聊天再适合不过了。西班牙广场的出名得益于《罗马假日》里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在这里吃冰淇淋卖花的俏皮镜头,除了这个,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LV、PRADA、BVLGAR等等。

许愿池
罗马许愿池在电影《罗马假日》中登场亮相,风靡一时的“赫本头”也在此旁的一个小小理发馆诞生。只不过2014年7月1日,
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许愿池日前开始为期一年半的维修工程,游客暂时不能向池内投币许愿。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维修,所以
只能照个外轮廓。

Roma-Florence (by train)

不得不说意铁真的很方便,所以去意大利所有城市都可以坐意铁。
购票:自助购票机
不用提前订票,提前半个多小时去车站即可,我们就是直接去中央火车站买的票,如果买错了还可以退票再买新的,很方便快捷,自助购票机有现金和信用卡两种。
从早6点到晚9点的时刻表,每天都一样。慢车运行3:45分,票价20.45欧。
我觉得没有必要坐快车,沿途欣赏一下风景也别有一番味道。
From(出发地)选择Roma Termini,To(到达地)选择Firenze S.M.Novella

附上意铁官网,提前预订好像会比我们现场买便宜

酒店 (Dedo Boutique Hotel)

极力推荐这个酒店,非常干净整洁,有点宜家
风格。距离火车站步行就可以到,你可能会被酒店外观所失望,不过佛罗伦萨的楼宇都是那种古色古香的,尤其电梯甚至有点吓人,但当你到了酒店前台,就会惊喜发现它的独特设计,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哈。酒店在3层

THE MALL

作为一名购物爱好者,The mall绝对不能错过!佛罗伦萨城外的Leccio如今游客众多,倒不是因为旖旎的山林风光,而是因为这里有欧洲第二大折扣村The mall。

交通:每天都有往返佛罗伦萨市中心和The Mall的大巴,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火车站附近,几乎每隔半点发车。单程票价 : 5.00 欧元,建议在佛罗伦萨时就买往返票,因为在The mall买票不是很方便。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到了站按顺序下车,就可以血拼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Gucci和Prada,整个折扣村的灵魂。
虽然有的不是新品,但是运气好还是可以碰到不错的单品。
注意:退税可以在The Mall退税,也可以在机场退税,都是12%,The Mall可以退现金,但用信用卡担保,如果退税后,一定要在机场退税处盖章并邮寄回The Mall,否则要扣除你信用卡里担保的金额了(是退税总额的2倍)
如果想在The Mall退税,一定要在18:00之前,因为refund office会提前下班!

佛罗伦萨的气质像一位诗人,优美中带着一种厚重感。静悄悄的阿诺尔河水,清澈而悠缓,水声好像城市的音曲,谱在城市的空气里。河岸的建筑整齐有序,颜色是淡然的黄,和着远山的青绿,让人悄悄的喜欢上它,徐志摩说它翡冷翠当之无愧。

Florence- Pisa - Florence

Day2

我们第二天早晨从佛罗伦萨坐意铁去的,还是在佛罗伦萨火车站就可以买到票,很方便,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了,当天又回到了佛罗伦萨
比萨斜塔闻名世界,我想来到意大利的都会来看看它的神奇!

Day3
Prada Space outlet

真的值得一去!东西比The mall的要全要新,是专门卖Prada, Miumiu的最佳地方
佛罗伦萨到 prada都是先做火车再转出租车到达,从firenze SMN车站乘坐火车到Montevarchi(一小时有3班),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来回8.4欧,小镇名字叫Levanella。下车出站就有出租车(一般可以看到亚洲人在排队,就说去prada space,8分钟到达(一个人3欧单程)。最好是问司机要一个电话回来的时候可以用。如果忘了要也没关系,出门在门口等,不一会出租车会带着新的一批购物爱好者返回来。

Florence- Venice

交通:还是坐意铁到达
酒店:(Corte Dei Servi)

Day4、5
叹息桥
叹息桥,据说以前这座桥一边连接着法院一边连接着监狱,每当犯人们被审判完押往监狱走过这里都会有一声叹,坐在小艇上,在水上穿梭,欣赏着两旁的美景,看着商人夹着大包小包从两旁匆匆而过。
圣马可广场
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
圣马可教堂
欧洲之行看得最多的就是教堂,虽然圣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的骄傲,但高迪的圣家堂仍然是让我最震撼的。
威尼斯-----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最早接触威尼斯应该就是在课本当中,那时候就对这座水城充满着幻想与憧憬。近几年不断传出威尼斯即将消失,更是让我不得不来圆梦。,多少人想去游览这个神秘而古老的城市;威尼斯,多少人梦中身处这个美丽的文化都市;威尼斯给多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了火车站,你就会看到这里没有汽车,主要的工具就是水上巴士,还有就是小艇成了游客们主要的交通工具。 无论是叹息桥还是圣马可广场,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富有文化底蕴。然而现实和梦想总是有偏差,我和我老公居然晕船!也许也不是晕船,而是不习惯住在水上城市。

Venice-Milan

交通:意铁 (很方便,提前一天买票)
米兰-----意大利的时尚之都,经过20天的旅行,终于到了最后一站米兰,说实话心情是激动又不舍。米兰应该是
每个喜欢时尚和设计的人都向往的地方,设计元素无处不在,中央火车站里面的海报和雕塑,米兰大教堂周围的街头艺人,这份浓重的艺术气息无处不在。
酒店:因为时间太久实在忘了,就记得是家庭式公寓

Day6、7
米兰大教堂
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米兰大教堂,晨光中显得恢弘大气,傍晚显得璀璨神秘。除了文化和建筑,米兰的另一魅力就是所谓的“米兰时尚”,世界流行最尖端的代表,也正是时装业让世界知道了米兰,知道了那些许多影响人们穿着的世界级名牌。在这个城市里行走的时尚男女,富有意大利特色的海报,精致的商品,陈列在大街小巷的商店橱窗,都代表着米兰这个时尚之都的表情,它们就象一个精美无比的巨大物质陷阱,让世界潮流动物冲锋陷阵,在这里血拼!
交通:Montenapoleone地铁站
由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史皮卡大道(Via dellaSpiga),以及Borgospesso四条名品店街组成的最著名的米兰购物黄金四角区,步行就能走完。

关于退税和去机场交通

在中央火车站附近有去米兰机场的巴士,整点一趟,很方便的。
我们所有买的东西都要在最后一站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退税,我们是下午2点多到的机场,但是5点才开始退税。
PS:一定要4点半就去退税处排队,最好两个一起排,因为不同的退税公司在不同窗口。

关于APP

1.Google地图(这个一定要下载,只要租个wifi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app)
2.货币兑换
3.有道词典

写到这里20天的欧洲之旅就结束了,太多不舍,虽然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在蜜月旅行中,既有浪漫温馨,我们之间也有争执不满。经过蜜月旅行,我和老公彼此之间在之后的生活中多了理解和包容,也更有默契了。欧洲自由行应该是每个旅行人的梦想,在这里
我必须要称赞我老公,每一站的酒店和机票都是他定的,包括每个景点的位置地点也是他每一站出发前查好的,所以
我基本没有操心。关于语言,我俩分工合作,我主要负责。
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我希望等宝宝大一点时候,我们可以带着宝宝重返欧洲,去体会巴黎的浪漫惬意,再去感受下高迪童话般的世界和那激情四射的弗拉门戈舞。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6 12:2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5

引用 妖精的旋律sakura 的图片:

2016-03-16 14:3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5:55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3-21 15:55:38 的回复:

回复flora:大假去估计人会多,好多景点人多排队伤不起

2016-03-28 21:58

美女太漂亮了,而且摄影师技术也不错,我想问下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怎么 坐地铁啊?雅典只有一个机场把?叫什么名字啊?我准备订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谢谢。

2016-05-15 16:09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5 16:09:50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对的,我们做的地铁,

2016-05-18 08:05

回复Gentle_Fox:你们去圣托里尼吗?如果去建议住市区,不要住机场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