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烟花三月下江南——同里。苏州。周庄游

阿程 (青岛) LV.8
2016-03-15 19:40 2581/13
  • 出发时间/2016-03-06

开始的故事

烟花三月,是折不断的柳,梦里江南,是喝不完的酒。等到那孤帆远影碧空尽,才知道思念总比那西湖瘦。
虽说烟雨朦胧是好的,可是狂风暴雨就有点残酷了。此次出行遇到了大降温,衣服带的不是太厚,差点就冻残废了。
原本计划是和朋友一起去的,奈何都是大忙人呀,就我可以请假出去,本以为这次又是和自拍杆的孤独旅行,却碰上了2个好朋友,后面会给大家介绍的哦。

机票

3月6号早8:50青岛上海:春秋航空235(机场托运没要我钱哦)
3月10号早6:35上海青岛:春秋航空235(以为可以侥幸逃过结果嘞。让人家买托运80人民币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机票便宜,所以没有免费托运的,带上飞机的行李也不能超过7公斤,20*30*40CM的范围之内。人家的行李箱明明就只有20寸,居然不让我带上灰机。安检的时候有好几位乘客都拿着和我一样大的行李箱没托运唉。。。。

客车公交地铁

一号航站楼出门乘坐10号地铁,3元到终点站下车,上楼不用出去就可以看到上海长途客运站虹桥站。
上海周庄 有2种车,到达的车站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到江泽汽车站的一天就2班,因为时间问题,本人很不好意思的选择了一个11:20的开往临沪客运站的车。30一位。后悔莫及,到了车站一打听才知道距离周庄远着来,坐了个三轮车25才到江泽汽车站。(宝宝心里苦呀)
周庄同里:758公交车,原263.    1块钱到终点站同里汽车站。
同里苏州:205路转91路转地铁1号到达平江路,百度地图就可以啦
周庄上海:江泽汽车站到上海虹桥的车比较多,一天12班。26元一位啦

住宿

6,7日晚:同里景区外在川上青年旅社。携程预定的2人床位,55一晚,结果嘞,住了2天,就我一个客人啦。客栈距离景区蛮近的,在巷弄里,后面就紧靠的一座桥,不错。。。
8日晚:周庄东方客栈,86一位。在景区门口,比较方便,老板还不错,开车去接的我。
9日晚:夜宿机场,因为10号的灰机是早班灰机,只好委屈机场一晚上,好在我这班灰机大部分的人都在机场过得夜

门票

同里:携程预定80一位,景区买100
周庄:逃票成功

第一天

早上的灰机到达上海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做10号线到终点站‘,不用出地铁站就能看到卖票的地方。因为节省时间所以选择了一个距离周庄
超级远的一个车站  。失策呀失策。要问我为啥不直接去苏州在转同理。恩。。。。。。。。。。。。。。任性

上海去同理车票30元。大约1小时左右。实在是饿了,买的汉堡吃的我欲哭无泪。我是出来干啥来了
等了没多久就坐上车了,自此走上了不归路

我到达的这个车站距离周庄真心超级远。问了爱心路人给我指了马路对面的公交公交站牌,792到终点站。貌似是半小时一趟,实在是太冷了
宝宝没能坚持到最后,还是向现实低了头
打车。。。。。。。。和过来的红色三轮车招了手
恩。。。。。25大洋

大约20分钟到达周庄江泽汽车站,车站门口就有站牌,我当时还傻了吧唧的跑进去问他们售票的工作人员,人家让我自己出去看站牌
注意注意注意。。。。。江泽去同里的公交是758.也就是原先的263.出去之前看攻略上都说是263,结果人家居然改名换姓啦

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吧,到达同里汽车站。车站旁边就可以取票,提前在携程定的门票80元,原价100.
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让我做景区观光车到终点去接我,好吧,5元车票。上车,就我一个游客,出发

入住的景区外的在川上客栈,怎么说呢,整个客栈就我自己一个人。还寻思住床位能认识新朋友一起出去玩耍呢,可能就我脑子抽风,这么冷的天下江南

到达客栈收拾好差不多3点了,真累。好困。咋整、?出去拍照
因为是礼拜天,所以在退思园旁边有免费唱戏的,大约是下午三点到四点,唱的真好
额。。。。。。。楼主文化低听不懂
同里门票上的景点只能进一次
为了听戏,楼主刚进退思园转了几分钟就出来了,结果被告知不能再进去啦,以至于第二天朋友来找我玩都没能进去

这个有两个口味,咸的是同里的一种当地菜,挺好吃的。甜的是豆沙馅,有点腻。5元一个

下面这几种小吃真心觉得一般,尤其是那个梅干菜的饼,满怀欣喜的咬下去,木有西塘的好吃呀
基本都是5元一个

今下午木有小伙伴,暂且就楼主男朋友、、、、、、、、、、、自拍杆来一下啦

古镇里超级多拍古装照的,10元一张最低5张开拍恩、。。。。重点是姐手里的扇子啦
可能是拍照用的,见四下没人,楼主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就拿起来自拍啦

同里的第一晚。吃点啥好呢。转转看看,一个人,点菜太浪费。呀。就他啦。。。。。
不远百公里来吃一碗麻辣烫,恩。。。。。。。。。。。有出息
说实话,同里的夜景真心一般,比不上西塘,当然也没有几个热闹的酒吧啦
(楼主喜欢去酒吧)

第二天

今天有提前约好的蚂蜂窝的小伙伴从苏州过来找我玩,所以一大早就开始臭美了起来
恩。今天又是阴天呀,楼主衣服穿少了呀
客栈老板娘帮忙拍了几张,恩,感觉还不错

昨天看老多人排队的酒酿圆子,5元一个。恩。。一般吧

偷偷告诉你们哦,楼主为了这次出来臭美,老早就把衣服买了,还买了双绣花鞋
事实证明,回头率确实高,拍照确实漂亮,确实冷呀

自拍显脸小也

中午的太阳转瞬即逝,在客栈的顶楼晒太阳,好喜欢这个吊椅,再来一壶茶就完美了
说实话。楼主对于园林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就没有介绍什么景点,(就为了自拍)
第一次坐船就奉献给了同里罗星洲 啦。和朋友走过去的,大约15分钟左右,当然有钱也可以景区观光车5元一位
上船真心是3分钟就到了。没啥好看的,就是寺庙,不过挺大的

好啦。让你们看看我的小伙伴,95后技术专业人员哦
在这里,真心谢谢涛同学那么不厌其烦的给楼主拍照
还请楼主吃鱼,哎呀,他单身,有看上的联系楼主哦

第三天

恩下雨了。咋整。收拾好行李寄存前台。向苏州进发吧
自此走上一条不归路
苏州可谓是狂风细雨,真是细雨,下了整整一天呀。买吧新伞都刮坏了。
中午简单吃了碗面,吃的时候挺(ˇˍˇ) 香。回客栈全吐了,后面再说吧

风雨再大也不能忘记拍照,以至于到最后裙子全是水呀全是水
平江路貌似是没有走到底,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因为楼主要赶回同里的客栈拿行李再坐车去周庄

恩。虐心戏要来了。各位先喝点水压压惊
苏州同里需要换乘,楼主在91路公交车下车后上错了车,那咋办下去呗。几分钟后。。。。。。。。。我包呢。。。。。咋整。。。。全部家当呢。。。。。风雨太大电话听不清。。出租车被别人抢了。。。。。。。三轮车。。。又来一辆公交车,,,,,师傅师傅前面那辆车电话包包 丢了。。。。。。。。。最后有惊无险呀找到了
可是,楼主晕车了,尽管吃了药,但是药不能停呀。。。。
好不容易找都回同里的车,公交车时间太长了,在车上差点没忍住,还好姐定力强。下车狂奔客栈,干啥?
呕吐。。。。。。。。。。。。。。。。。。。。。。。。。。。。。。
最后一班开往周庄的公交是4:30.楼主4:10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被运到了同里车站结束了这噩梦般的存在

1小时后到达江泽车站,因为预定的客栈老板说开车过不去江泽,楼主就自作聪明的打个三轮车10元去了周庄汽车站,正巧路过周庄牌楼,人家客栈就在牌楼里面,我还让人家老板再出来接我,哎 失策
在去哪预定的大床房。景区外,但是距离景区超级近的,东方客栈,但是一楼木有空调,办理入住的时候太冷啦

这是楼主的晚餐,银鱼炒蛋,青椒土豆条。是的,土豆条。景区里面啥都贵
这擦来周庄唯一的遗憾就是木有吃猪蹄子,身为吃货为啥不吃呢,太冷了,真心是冷呀,带的衣服木有厚的,又下雨,没谁了

第四天

起了个大早逃票进去。7:30之前不要门票
简单吃了个早餐就开始了阴雨天的自拍,是的,今天阴天,木有太阳
拍出的照片都是灰的

接下来就要隆重介绍一下在周庄偶遇的女朋友啦,绝对猜不到她多大了
一上午就在她拍我我拍她当中度过的
游客不多,所以经常有包场的赶脚
昨天的鞋湿了 ,以至于楼主在大冷天穿露脚面的绣花鞋
快说,我的痛谁懂

好喜欢这组风车照片。当时一个游客也没有,感觉被我俩承包了
貌似在那个纸箱王里面的院子里,原谅楼主的脑子,冻傻了
可能因为进景区比较早,拍了好久才中午的样子,挺喜欢周庄的,周庄的房子有我喜欢的颜色
周庄的风景有我爱的模样,周庄的天气。额。麻烦下次来晴天出太阳

离开周庄的时候天空还是这个鬼样子,我不是雨神好吗

差不多就这样啦,4天5晚的江南虐心游就结束了
以上照片全是手机拍摄,所以不要和我讲啥像素啦
最后一餐实在机场旁边M解决的。机场夜宿一晚赶明天一大早的灰机回青岛啦。。。。。

其实去年的计划是三月去云南,没想到下江南了,更没想到连续降温降雨,此刻的我坐在电脑桌前,拖着回家后就一身毛病的身体写攻略
(发自拍——)

2016-03-16 14:3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6 16:25

引用 rmvsmulisa 发表于 2016-03-16 16:25:59 的回复:

回复rmvsmulisa:

2016-03-16 20:44

看似蠢萌蠢萌的妹子,实际上是一个大吃货,而且,傻人有傻福!!!祝以后旅行都有好运伴随。

2016-03-18 21:09

引用 广州学车_麦教练 发表于 2016-03-18 21:09:32 的回复:

回复广州学车_麦教练:三克油思密达

2016-03-19 15: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5:55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03-21 15:55:39 的回复: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VIVO手机。简单的后期,不过大部分是原图

2016-03-22 08:10

呵呵,江南就这湿冷的天气,冷得往骨头里钻!楼主这趟好辛苦!

2016-03-22 13:27

引用 骑猪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22 13:27:32 的回复:

回复骑猪游天下:恩呢   没想到天气变化这么厉害呢

2016-03-22 13:28

亲  真棒 一个人走这么远

2016-03-22 15:02

楼主穿汉元素衣服美美哒

2016-03-24 14:25

引用 写写描描 发表于 2016-03-24 14: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