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和你虚度时光——越南,两个人三座城市

肉嘎嘎 LV.5
2016-03-15 19:45 613/8
  • 出发时间/2016-01-05

去过的地方都是自己的努力开花结果

路上的风景都是给将来的你最好的礼物

说在前面

从想着计划去越南到出发,得有小半年时间,每天闲着没事就是看攻略,查机票。回来后感冒加懒癌发作,游记就这样拖着拖着~  【本人纯属想到什么写什么,没逻辑得很,勿喷】
本来想着是从河内——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无奈经费和时间有限,已经很走马观花了便不想到哪都是到此一游,所以把岘港会安删掉了。
拍着胸脯说这绝壁不会是一篇好攻略,但却是对我们旅行最好的纪念。

签证

在淘宝办的,只需拍护照首页和相片发给卖家,我们的当天就出签了。两张签证一共560包回邮。

入境

我选择了从南宁坐汽车到河内。车票和签证在一家买的,在埌东车站坐车,八点半不换车的一趟,两个人一共410。【上车才发现就10多个人,不需要提前订,但当时为了保险起见,提前20天就买了,还收了手续费】大巴挺舒服的,但是从友谊关出境后,路就不是特别好走了,总车程在八个小时左右了,包括了入境后一次午餐和边检。
没错,如所有攻略所说,从陆地入境越南的边检确实会行贿,还只针对中国人,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人掏出钱包给钱,也听到盖章的军官直接用中文说“十元”,这点印象真是不好。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给,拖你几分钟他还是会放行的,据说这个丑毛病就是国人给培养的。如果坐飞机的话就不用,毕竟是国际机场老外多,越南人还是得注重自己的国际形象。

兑换越盾

可以直接在友谊关兑换,汇率挺美丽1:3400,后来钱不够用也是ATM机取的,所以并不清楚当地的汇率。

语言

我一个英语水平半吊子,带着一个英语只会HI~THANK YOU~NO~YES~的男票从北到南。其实越南英语普及不高,商家也只是会买卖商品用的,而且口音特别重,有时候你听不懂他说他也听不懂你讲。别指望他们会讲很溜的中文,吃饭的地方一般也只会讲你好,谢谢。所以英语说的不好关系,重要是敢讲,没人会嘲笑你,他们都很有耐心的。

Open bus

坐过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和Hanh Cafe(韩咖啡)而且都是卧铺,感觉大巴都差不多,上车都要拖掉鞋子。那天从芽庄美奈新咖啡没出现满车中国人景象,我们成为了唯二的中国人,反倒是韩国人和欧洲人很多。而韩咖啡满车是俄国人和越南本地人。
新咖啡Good: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会简单的中文,买票不成问题。行李会贴标签。服务态度不错。
新咖啡Bad:发车时间相对比较固定,我觉得要不是太早要不就是太晚,所以第二段才没有选择新咖啡。

韩咖啡Good:车次比较多,满足各种时间需求。 【我们在美奈住的比较远所以没到酒店接我们,上车后才发现只要住的地方顺路都直接到酒店接的】
韩咖啡Bad:不得不吐槽,越南人没有时间观念,新咖啡就晚个几分钟能接受,韩咖啡大热天的晚点半个多小时!!办公室相对来说很简陋,行李没有标签。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选择大巴公司,听说橙色大巴很出名。

饮食

对于两个无辣不欢又忘带咸菜的人说,食物太清淡了!!他们的辣椒酱和番茄酱一个款式!跟云南四川辣就是两种感觉,我快跪了。而且感觉越南人对于饭菜的做法有点单一,每一顿都和番茄、黄瓜打招呼,东西没有油水,不经饿啊!!!在机场遇到的重庆姐姐也有同感,每天都要吃五顿的节奏!!作为一个胖纸曾经晚上饿得睡不着起来翻零食吃

电话卡

我在淘宝了两张Mobifone不同类型的电话卡,一张7天无限流量+40分钟打回国内的通话,这张56。
另一张准确的是上网卡,有3G流量,我在越南9天1G都没用完,这张40。
两张卡在旅游业发达的城市网速还可以,导航啊玩个微信、微博都没什么问题。而且到处有wifi。

人家说,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对自己犯罪。
我和大眼在一起四年,一起去过丽江香格里拉四川贵州。后来因为毕业参加工作,整个2015年都只是在省内转悠。 感觉像是憋了许久,2016一开年,就撒了欢地拖着行李箱,带着小紧张和无限期许,出发啦~

2016.1.5——河内 Hanoi

凌晨五点到达的南宁火车站,6路公交车首班发车时间是6点左右,就在火车站附近上车,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埌东客运站

我们买的是八点半不换车的那趟【绝大多数大巴过了友谊关后要换乘越南的大巴,好像只有这一班车不换】大约两三个小时就能到达友谊关,进入越南境内后,由于是边境,路上灰扑扑的,感觉就像国内乡村二级公路。越南时间下午两点多到了河内地下水车站,然后打车到酒店【在越南打车认准两家公司MailinhTaxi 美林 绿色车身和VinasunTaxi白色车身  人少一定要选个小点的车,车越大越贵,看计价器跳的会肉疼】

坐在车上看着拥挤的马路,摩托车超多,街上的车清一水的日系、韩系,房子建筑挺有8、90年代,旧旧复古的感觉。而大眼一路在煞笔嘻嘻地感叹,越南没他想的那么穷【亲,我不是带你体验生活的= =】什么昂科塞拉好多啊凯美瑞凯美瑞好多啊怎么车型都比国内的好看叭叭叭之类的~
当出租车开进三十六行街后,更是拥挤,行人,摩托车,汽车~

从地下水车站到三十六行街打车花了180000d【这个数字去掉3个0,再除以3,约等于人民币的价格】开着导航怎么感觉被司机绕路了= =
我们住的是河内绿色钻石大酒店,两天大概300人民币,别看带着个大字= =其实。。门面很小的。越南的房子是细长型的。住在三十六行街是非常方便的,离还剑湖和大教堂步行即可,周围卖花、水果、衣服、鞋子,吃饭、酒吧更是数不胜数。
在酒店换了身干净衣服,当然就要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啦~~

虽然去不了会安,但是在河内也可以看到灯笼

当然也要像当地人一样,在路边找个小摊坐下喝杯冰咖啡。
对,我找了一个如此文艺的小摊,哈哈哈~还送了柠檬水,又去旁边的小摊买了一份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的食物╮(╯3╰)╭有鱿鱼丝、鹌鹑蛋、肉干,嗯,反正我吃不惯 = = 【两杯咖啡40000d,不知名食物20000d】

20000d的水果冰棒。好好ci啊~

开心得飞起来~\(≧▽≦)/~【大眼的拍照技术。。。嗯。。至少把我拍得很白,灭哈哈哈】

夜晚的船型屋和栖旭桥比白天更漂亮哦~

在船型屋旁看到的豪车~
越南并不像大多数人中想象得那么贫穷不堪。贫穷和富有是相对的。

看到街上好多人在穿这种裤子。我也忍不住买了一条。这可是在越南败的第一件东西,必须发~ <( ̄︶ ̄)> 100000d买的,后来才发现买贵了,有的店70000d左右就能买到。
后面事实证明,在越南,全靠拖鞋打天下,一双舒服的拖鞋和一双运动鞋足矣。高跟鞋神马的并不适合出来旅游暴走。

2016.1.6——河内 Hanoi

早上起来就打算吃有名的小燕糯米饭,Google地图一搜原来从住的地方直直走就到了。就在两条路的拐角处,有中文菜单,点上一份糯米饭加上你喜欢的菜即可~ 他家豆汁也好好喝!!来吃的越南人特别多,一会的功夫,二楼就坐满了。大概120000d左右吧~
DUANG DUANG DUANG重点来了!!我看到隔壁桌一位好帅的越南帅锅!!!身材也超好! 于是我可耻地偷拍了人家╰( ̄▽ ̄)╮ 而且是霸道温柔总裁型,对女朋友各种照顾体贴,猛地一下来搂住女票吧唧了一下!!艾玛~~~~

其实我就喜欢漫无目的地再街上游走,看着来来往往陌生的人、车,观察他们脸上的表情,做的动作,然后再一惊一乍地告诉身边的那个他我看到了什么有趣的。
或许我浪费了很多时间,
或许我去到的地方很少,
可是我就想这样虚度时光,
不停地穿梭在人群、街道、车辆之间,
看看树看看房子看看或忙碌或悠闲的人,
我知道身边一定有一个你,会在我身旁,和我一起。

河内的天灰蒙蒙的,可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还剑湖并不大,走上几圈并不费力。

戴白色帽子的歪果小帅锅看到我在拍照,自然地看向镜头,哈哈哈哈哈~姐姐么么哒~

大眼就这样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任由我拍来拍去,最后也没拍出什么好看的,哈哈哈哈哈~

撸上一包春卷(50000d),几串烤肉(40000d),一碗水果捞后,朝着大教堂走去

在大教堂旁边有一所学校,校门外有许多骑着摩托等着孩子放学的家长

放学后的学生就在教堂前踢起球来,两个书包一放便成球门。没有人愿意去破坏这份欢乐。

河内大教堂又叫圣约瑟夫大教堂,在河内是很有名的法式建筑。 前面的大门只有周日弥撒的时候才会打开。一般都从教堂的左侧进入参观。
第一次进教堂。感觉很漂亮啊。很有仪式感的感觉。悄悄地坐到最后一排。进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做弥撒了。所以。。。此处无内部照片。
ps.中午学校下课也就是12点——14点的时候左侧的门是关闭的。如果运气好在不做弥撒时候,会有老伯开门带你进去教堂参观。

此处应有自拍╭(′▽`)╯

越南,随处可见这种“客先死”,我们见到游客会按铃然后微笑地朝你招手让你过去坐,感觉欧美人特别喜欢坐这个-0-
我们对这个兴趣不大,只会笑笑摆摆手,告诉他们Thank  you 。从未看到过他们对此有任何不爽。总是笑眯眯地。短短两天的时间,真心觉得人家的服务业炒鸡好,客气、周到~

从大教堂出来,就准备开始新一轮觅食啦~  在街边看到一家写着“中国烧烤”的店,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走过去,原来都是越南人不会讲中文啊。。。阿西吧。。。。既来之则安之,坐下吧~
他们很喜欢把肉切成很大块丁,串在铁棍上,他先帮你烤个七八成熟,然后就抬过来放在你面前锅里自行烤= =,对于一个专业吃烧烤20年的人来说,没有炭火没有辣椒没有酱油神马的,这完全不入味嘛~~~~

紧紧挨着我们坐是一对越南情侣吧~(or夫妻~)人家用大瓶的可乐瓶装了一大瓶冰啤酒,跟店家要了杯子就喝起来了。我都看到大眼渴望的眼神了。瞬间也是醉了。。他自己的喝完了,教了他过去跟店家说beer~ 人家也拿了beer给他,可他非要NONONO,再去指指杯子,然后,对,抬过来是一杯茶~人家肯定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吧【请自行想象我无奈加嘲笑的表情】
这一顿吃了330000d(略贵)

也不知道我们绕哪了。想去还剑湖走一圈,走了20多分钟才到还剑湖边上~走饿了= =买个法棍吧
这是我们在越南吃到的第一个法棍,哈哈哈哈~

夜晚的还剑湖特别漂亮,气温很特别合适,穿长衣长裤的我不热,穿短衣短裤的他不冷。
亮起灯的龟塔也比白天更有风情。

越南的第二天,却是在河内的最后一天,没有吃够没有看够没有玩够~
出发前不停激动,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快到出发天,
大眼就告诉我,等到了旅行开始的那天时间就会过的很快,离我们回来的时间也就更近了
对这个地方有喜欢有不舍有太多不满足,只因我看到的越南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

时光逝去像是在流浪
明天起,即将是一出 新的剧情
等我找回 时光节奏 再次飞翔
再见 河内 Ha noi

2016.1.7——芽庄 Nha Trang

一早从酒店打车到机场,【也有类型机场大巴、公交之类的】,通往机场的路上可以看众多日韩企业在这个国度投资建设扎根,也看到了除了还剑区、古街区之外的地方,虽然不是什么景点,对我却有着下一次要来看一看的吸引力。
远远地看到机场,司机问了我一句是要去胡志明吗。我很爽快地说了NO~我要去芽庄,大叔点点头连声说OKOK~最后,还是把我放在了国际航站楼= =我在门口找了半天航班信息都是飞香港广州啊之类的= = 进去问了工作人员到楼下最里面的站牌是几号我记不得了,去坐机场巴士转到国内航站楼【免费】。。。嗯,到了后我才知道来错地方的不止我们
三十六行街到机场还是挺远的,打车374000d。
国内航站楼显得冷清了许多,人很少,安检也不是特别严。
我们坐的是越航~两张票含税总价834,每人20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含飞机餐。
渐渐地候机大厅里都坐满了人,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连越南本地人都很少,也只见到一家四口的中国家庭
没有了头一晚要离开河内的伤感,变成了满心对芽庄的期待。【对我就是善变】

越南时间中午两点到达芽庄,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属于芽庄的热~等行李的时候就已经满头大汗
机场有两个名字一个叫金兰机场,一个机场叫卡姆拉恩机场。跟司机说Airport都知道。
出机场会有很多出租车公司的人来拉客,看他们的衣服或领带选择相应的公司。
最后我们选了VinasunTaxi,告诉他我们要到的地址,开价300000d,后来发现如果打表是要高很多的,而这个价格和我之前在攻略上看的差不多,便欣然接受。
芽庄机场离市区也很远,一路上看到还有在建设的酒店,遍地的三角梅,蓝的天,红的花,炽烈的太阳,美得让人眯起了眼睛。
过了一个小环岛后直直的一条上一边是酒店一边是海滩,我们住的酒店在一条巷子里,本身在修游泳池,附近都在施工,又吵又灰,不可以退订,得住三天,我也是醉了。对于网上差评的自助早餐我一次都没去。
仅有好处就是路口的法棍好吃到爆!出门过街就是海,旁边就是夜市。什么都挺方便。 好吧安慰自己,忍了。
到海滩回头望一眼就看中,也是我要炒鸡炒鸡推荐大家去住的Novotel,中文译名叫诺富特酒店,四星国际连锁酒店,地理位置好到爆有最热闹的海滩,附近都是酒吧餐饮一条街,真正的出门就是海,像我们这种严格说来得拐个弯= =据说房间有落地窗,躺着都能看到海,晚上看着房间亮起暖暖的灯光,好羡慕楼上的啊。。【他家住到真正的海景房价格在700——1000+】

从酒店出来过马路,就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感给惊到了,越南摩托大军的威力我们是见识过的,斑马线在没有红绿灯的时候形同虚设。
可是就在芽庄海滩的马路两边,都有晒得黑黑的交警带着行人过马路,先看着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妈被带了过去,正在我抓头不知该怎么过去的时候交警叔叔拍了拍我,示意我们跟他走,他在我们前侧拿着警示牌左右两边换着提醒车辆,就这样把我们安全地带过了马路。 深知中国越南的关系。。。这一个举动真的把我感动到。。于是,我知道我喜欢上了芽庄
下午的海滩人很多,躺椅几乎被占满,我们就随便先去看一看啦,毕竟我现在是出门觅食的-0-
芽庄中国人和河内相比明显多了起来,时不时还是能听到几句中国话的。

这是这天的第一顿。敞开地吃~~

餐厅的名字真是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是在LP上看到的,同一条街上有两家分店~~~

学着越南人的姿势吃粉~

酒店附近的餐饮一条街有许多吃的。。越菜、BBQ、西餐、小吃等等,种类很多。。

30000d一球的冰淇淋,是一个白人帅哥在卖,人好开朗好豪爽~分别买了咖啡味、草莓味、香草味和抹茶味,人家舀一勺也不管多出来的就全放碗里。味道好赞的,咖啡的香味,草莓的果肉感。。完全就不是国内用色素香精兑出来的那种。。。吃的我满心欢喜。。
对于越南的吃食。怎么说呢,虽然有的不是很符合口味,但是绝对的货真价实,跟国内混乱的食品市场比。真的就是天堂~~~

芽庄天黑得很早,七点多的海滩基本没什么人了。。。完全可以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坐下听听海浪吹吹海风看看星星浪漫下什么的。周围也有一些沿海的酒吧,餐厅。。。
看着远处亮起灯的跨海缆车,时不时和海浪嬉闹,完全知道一个浪打到哪,一会身上也都湿了一半,第一次看见海的大眼仔很是兴奋。。

在海滩旁边有个夜市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叫成“芽庄夜市”或者“芽庄市场”都可以吧我觉得。。。挺短的一条街,卖纪念品、泳衣、拖鞋、吃东西的地方。很热闹。在这买东西,砍价和货比三家是一定要的!同一件商品几乎每家的售价都是不一样的!! 基本上可以朝着一半的价格砍去。。
市场大概营业到10点半左右开始陆陆续续收摊,临近收摊的时候也是砍价成功几率最大的时候。。
在街尾找到一家好吃的饮品,好像鼻涕的感觉,哈哈哈连续吃了两天。
还有中间一家卖特产的,他们会讲中文,店面比较大,里面盒装的腰果很好吃,咖啡很香,可以买回去送人啊~

2016.1.8——芽庄 Nha Trang

基本上每天都处于暴走模式,这一天选择放松下,去泡芽庄出名的泥浆浴。
我觉得在芽庄有名的泥浆浴有三家:I Resort 、100!Egg、Thap ba,最后我们选择了I Resort。从酒店打车过去花了130000d,他们的前台都会说简单的中文,还有中文的价目表,完全不用担心。  服务员当然从最贵的推荐给我们啦。独立的泥浆浴,还有什么药浴spa之类的。。 没钱,最后选了300000d/人 的泥浆浴,两人一池,包含泡泥浆浴20分钟(其实也没有真的很精准地计时,只是时间泡长了也不好)不限时使用泳池和温泉,每人一瓶水、一条毛巾以及一个储物柜。
一路上都有中文指示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会有工作人员指引,把票拿给他们后就可以啦。浴缸很干净,都会打扫,他们会当着你的面放泥浆进去。 然后就可以进去享受啦~

I-resort后面就是铁路,泥浆浴地过程中会有火车轰隆隆地跑过,感觉好开心,哈哈哈~

泥浆是热的,真的是泡个20来分钟就已经觉得差不多了。。起来后到露天的冲淋处(海水哦)冲洗下,就可以到各个温泉或游泳池里玩啦~

I-resort是个温泉水乐园,当地人和俄罗斯人占大数,越南妹子很漂亮哦。  有茅草屋,有圆形泳池,有梯田式的温泉池,有瀑布、滑水道~~

中午人不是很多,我们挑了一块池子又是冲瀑布又是游泳~自嗨了半天。感觉就像包池一样~~

准备回市中心填肚子,沿途有人烟稀少的海滩,有和蓝天映衬的三角梅。。

晚餐找了一家在主路边的BBQ自助餐,500000d一个人,鳄鱼肉鸵鸟肉三文鱼田鸡等等各种肉。无奈我只会吃猪肉鸡肉和牛肉!!
味道一般,可是来吃的人超多。氛围啊什么的还可以。
同时也再一次深刻领教了越南人的烧烤。。真的是。。。太轻口味了!!!附上几张乱七八糟的图

夜晚的芽庄海滩,安静得好像自家后院一样~~~

2016.1.9——芽庄 Nha Trang

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打开窗帘天都亮了,赶紧换好泳衣,外面随便套个T恤就奔海滩了。。
清晨的芽庄海滩不像午后那么人多,可并不冷清,有做操的当地人,有跑步健身的老外。有好多当地人骑着单车或摩托车就来游泳。。
但对于早上游海泳这个事。看到的更多是亚洲面孔。。。
彼此牵着手跟着人群走了下去,我一直笑不停,不停被海浪打,拍倒了又爬起来~~好开心好开心。。。
一个多小时后太阳已经从雾里出来,今天的天气有点娃娃脸~ 围上酒店的浴巾在街口买个法棍,回去冲冲洗洗又出发啦~

其实我在四岛游和珍珠岛游乐园之间徘徊选择了很久。。平衡了许多喜欢和不喜欢以及网上的评价后,最后一天在芽庄选择了珍珠岛游乐园。

真心建议:1、带泳衣;2、不用去太早,很多游乐项目太早是不开放的,十点以后去到OK~ 3、可以自己带水,大包包肯定会被检查,3、根据自己喜欢的项目合理分配时间;4、其实里面不算太大,设施也不够刺激,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神马的内容有点介于儿童游乐园和欢乐谷那种规模之间。。。寻求刺激的宝宝是不会满足的。5、有钱的宝宝完全可以花钱在度假村里住上一晚~~还有,门票已经提到600000d一个人了。

需要有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海洋馆合集
一路上我家大眼欧巴都在给我科普动物知识╰( ̄▽ ̄)╮

感觉这鱼要成精了。。。。

从这里进去就是水上游乐园和海滩啦。。里面几乎都是俄罗斯人~由于我们不玩水上项目,所以随便逛逛就走了。。

音乐喷泉

4D影城

美女像下面就是电玩城拉。玩什么都不要钱。。。随意玩随便game over~

其实Vinpearl更适合家庭来玩~

在电玩城不远处,就是岛上最热门的项目啦,排队的人很多,是一个自行控制的观光滑车,爬到半山腰上然后冲下来。。

看完海狮表演时间也差不多啦~

海风把我和你 影子拉长长
重要的日子拍个照纪念下
当你站在我身边时,我的心里是满的

再见,Vinpearl 有快乐
还有,即将离开的Nha Trang
再见,怎么拍都漂亮的跨海缆车

回到市区就下起了大雨,加上已经感冒的大眼,还有饿了的肚子,两人撑着一把小太阳伞,走走停停,在即将淋湿全身之前找到了吃晚饭的地方。

轻声说再见,这里还有许多未到达的地方和未实现的愿望

2016.1.10——美奈 Mui Ne

早上六点就起来收拾行李,新咖啡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五分钟。坐卧铺车到美奈,路况其实还可以,大概五六个小时到吧【原谅我一拖再拖的游记,时间长了一些细节都不记得了】
在路上离美奈越近越觉得热,中午到达后热得我不要不要的,反正就是热,胖纸就是怕热~o(︶︿︶)o
美奈就是一个海边小镇,一条马路直直的,海边都已经被餐厅、酒店占据了。 在这里根本不用担心迷路。
打车到Romana Resort&Spa,位于美奈的最西边,是一家超四星级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出门没有餐厅没有超市,环境很是安静,不论是一间一间的客房还是别墅都能看见海。
我们订的第一天是豪华客房第二天是别墅,原谅一个穷人只能如此【摊手~

我们就住在这里的3楼上~

这是从房间阳台往外拍的

收拾整顿好后,在酒店前台订了去胡志明的车票、租一辆摩托车,两天租金100RMB不到。
大眼现学完摩托车后就带着我走啦~~~~

整个美奈到处都盛开着三角梅和鸡蛋花,越靠近海风越大,而且人少车少。

就这样没有特定的目的地,看到喜欢的地方随时喊大眼师傅停下。

伴着海边的风,头发都快飞了

那一年,花开得不是很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
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
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人间草木》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再往前骑行,便看到了传说中的BOKE,每家店都叫BOKE,BOKE的意思就是海鲜大排档一条街,不知道选哪家就随缘吧~
有些人喜欢去人多的,心想人多的味道应该不错。
有些人喜欢去人少的,好砍价又安静。
而我是属于要选两者中间的那种人。
选定好属于我们的BOKE,当然就是点菜啦,跟我妈发微信哭穷,我妈说想吃就吃别留遗憾,所以我要吃龙虾!!!
越南吃海鲜,一定要记得问价格以及砍价。。随便砍。。。本宝宝把一只龙虾砍到100+RMB,在国内哪找那么好的价格。我也不是在芽庄遇到的中国大老板,一只龙虾500多一口就答应了。。。

落座后发现已经开始日落了。。。

我有孤独和酒,我有天涯和肉,我有远方乡愁,我有身边的你,我并非一无所有

拍完照菜也上好了,此后我只忙着吃,并没有太多皂片了~~

回到酒店直径去了沙滩,简直就是自家后院的感觉,一个人都没有~
看得出这里还留有白天人们玩耍的痕迹。
我们追着沙滩上的速度极快的小螃蟹跑了一圈,见识到什么是横着走路,
跑累了便找到躺椅躺下,
他喝着他的啤酒,我喝着我的雪碧,打电话给家里报了平安后,
就这样静静地感受海风吹拂,灯光摇曳
突然觉得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在这也适用啊
“这一片天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里。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像今晚上,两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
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 现在都可以不理。
这是独处的妙处,我且受用这无边的‘海边’月色好了。”

大眼仔像是恢复了精力,眼尖的我告诉他又看见一只螃蟹跑了过去后,他也撒了腿的跑了过去

嗯,在被小螃蟹咬了一口后,人也乖乖地回来了~

2016.1.11——美奈 Mui Ne

对,我们的美奈没有白沙丘、红沙丘,
经过一致的商量,这原本在计划中景点,因为睡眠和经费,割舍了,旅行到这其实已经后劲不足了。。

伴着强烈的阳光,奔向了酒店的餐厅哒~~~
作死的不怕晒的挑了个阳台的位子

还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鸡蛋花

实在想念芽庄的法棍,于是我们也自制了一份

美奈的太阳真是晒得可怕。。才站在海滩上几分钟就热得不要不要地往房间跑

这是我离开后还一直想念的房间、海滩、泳池~~

在把某人从旱鸭子教成半旱鸭子后,我也基本全身晒伤开始痒痒痒了~这么毒辣的天气,抹什么防晒霜对于一个皮肤敏感星人来说都是白搭。。

出门觅食到日落

找到Phat Hamburgers,有穿着火辣的越南妹子,贴心的餐盒,买了一个巨无霸。这辈子吃过最好吃最货真价实的汉堡。。。满足地飞啦~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不管是在大海边
还是在餐馆里
浪费着时光
我希望明天我还能这样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2016.1.12—— 胡志明 Ho Chi Minh To 曼谷 Bangkok

坐着不准时的韩咖啡离开美奈,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胡志明。至于下车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在哪,哈哈哈,类似与一个小花园,找个条椅子坐下~

胡志明机场离市区并不是很远,但却因为遇到了晚高峰,堵车堵出了巨高的打车费。
我们订的是亚航胡志明飞曼谷转飞昆明,再此要重要说明,除非是联程机票(但是联程很少,国际中转冷清的要死,人影都没有一个),到了曼谷以后要办落地签,提行李,再次check in,签证一个人200RMB左右,还好事先有带照片和人民币。还有蛋疼的行李,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完全没想到那么贵!!!而且还是两程,我肉疼~~~凌晨两点在机场找卫生间换衣服,丢那些可要可不要的行李。还好这些焦头烂额的事情遇到两个四川小伙伴的帮助,一起吐槽亚航的黑心托运,就差给自己的行李买个座位了。。。这段经历真的是很痛苦。。再次不想再回忆了~

曼谷上空真是漂亮,一飞机的人都在拍拍拍~~,是拍拍拍不是啪啪啪

2016.1.12——个旧 Ge Jiu

反正最后总之我们活着回到了中国,回到了昆明,回到了生我养我的个旧!!!
激动的内流满面~~~

坐在回家的大巴车上,我们两睡得天昏地暗~

看到大眼如此憔悴的状态,满脸的胡渣,可怜空洞的眼神。。。想到这一路上我对他的折磨,简直惭愧。

这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还有一个背包,永远都在他的身上。

自己枕着包包,把当作枕头的羽绒服让给我,陪我睡又冷又硬的机场~

每次从海滩走回马路,都会蹲下为我把脚上的沙子拍干净。

其实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也都知道。

到哪里找到这样的人,从我18岁开始,配得上我明明白白的青春
到哪里找到这样的人,陪得起我千山万水的旅程,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包容着我的糊涂、任性与懒惰。

下一次的远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
但是,一定要有你和我一起虚度所有时光。

真美

2016-03-16 12:4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6 2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01:00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03-21 01:00:58 的回复:

回复tjinart:我写的也不好啊😂😂只能多看多学习

2016-03-21 07: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5: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绝对值得一去

2016-03-21 07:5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3:51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3-21 13:51:53 的回复:

回复kafeire:现在往后都太热了吧~11月份以后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