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走天涯】第一站:太平洋上の塞班岛

2016-03-15 19:50 1555/14
  • 出发时间/2016-01-23

人物:薄荷小姐与骑士先生
导游、翻译:薄荷小姐
摄影师:骑士先生
费用:约26000RMB
日期:1月23日~1月30日
欢迎大家微信咨询,很乐意帮大家,wechat:15222821607

关于决定

为什么去塞班岛度蜜月呢?想必很多人是因为看了《奔跑吧兄弟》吧!然而,作为曾在旅游网站工作的我来说,其实老早就已解了塞班这个美丽的岛屿了。蜜月归来已经一个月了,期间度过了婚后的第一个春节,节日期间当然少不了和家人朋友聚聚,随之而来的就是对我们蜜月行程的追问,有问塞班岛怎么样的?有问在哪的?有问塞班好玩的特色有哪些?所以我想把此次蜜月的过程写出来,和大家分享旅途愉悦的同时,也可以给未去的小伙伴作一个参考。同时,要是大家在准备出行的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私信我哦~
   好了,下面我就把我在出行前做的准备功课写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啦!

🌸跟团or自由行
    去塞班旅游,你可以选择跟团or自由行。跟团的话,酒店的选择性会比较少,但优点是可以直飞~自由行是没有直飞的航班可以选择的,只能在韩国转机。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你选择了自由行在韩国转机的话,请选择韩亚航空的机票,在仁川下机后你不需要取行李,也不需要办韩国签证的,直接在机场候机就可以了,可以省很多事;相反,除了韩亚航空,可能会出现换机场的情况,如果你需要换机场,那么你就必须要先取行李,出海关,然后重新进机场过海关,这样是需要韩国签证的;因此韩亚航空是你最方便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有韩国签证,或者你想顺便在韩国玩几天,那另当别论。

因为婚礼定在1月20日,加上要在家里待几天,同时又受万恶的婚假限制,所以只好选择1月23日出行,1月29日回国(等下会跟大家讲选择出行日期的重要性,因为日子对了,是能省下很多钱的呦)。后来看到很多游记说最后一天的住宿可以不用订,于是决定1月30日回国,这样即多玩了一天,又不用多花一天住宿的钱,棒棒滴有木有~~~连我老公都说我是抠门小能手,哈哈哈~
OK~就这么愉快的完成了心理建设,接下来,你们将看到我整个行前准备,将是一个内涵文哦~

关于机票

开销:1月23日:天津仁川仁川~塞班
           1月30日:塞班~仁川仁川~塞班 ,双人往返11200RMB

定好行程日期后,下一步就是订机票。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几种订机票的方法:1.去哪儿网携程网等旅游网站;2.韩亚航空官网;3,找机票代理。

第一种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因为自己是去哪儿网出来的,深知一些机票订购出问题的案例,所以更不敢拿自己的度蜜月来冒险。

第二种官网订购,安全系数很高,很多亲说官网订购价格很合适,我是10月份开始看机票价格的,官网价格一直都是双人往返1万6+,与预算不搭,果断放弃了,各位亲们如果在官网看到双人往返价格是8000左右的话,那是正常的,可以抓紧入手了(我是提前快三个月买的机票,因为日期越短,机票价格会越高,所以还是早定早合适)。

我选择的是第三种方法,找机票代理。因为我在之前就已经加了三四个塞班旅游的QQ群和微信群(最好多找几个机票代理询问价格,然后跟价格最合适的代理订购)。下面我来解读一下我上文说到的选择日期的重要性。如果大家的出行日期可以有前后几天的更改的话,大家可以多问几个日期,因为我订的日期是周六去周六回,可能是周六的原因,我最后定的价格是双人往返11200RMB,比很多亲的机票价格都贵了3000左右,后来11月份的时候我又问了几个别的机票代理,他们告诉我1月23去的机票比较贵,如果是1月22去的话,双人往返才9600RMB,瞬间我就哭惨,我的软妹币啊~~由于酒店已经在10月份就定好了,不能取消,所以木办法了,姐忍了,少买几件衣服,把钱省回来吧。

其实不管通过什么途径订的机票,在出行前最好都要把行程单打印出来(我们打印了三份),以备不时之需;而且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可以在确认机票的时候把自己的座位尽量往前面选,因为这样可以节省排队过海关的时间(我老公就是在确认机票时把座位选的比较靠前,所以去程在韩国和塞班,我们都是第一个过的海关,完全没有排队,很厉害有木有~~真要为我老公点赞

关于酒店

开销:1月23日~1月26日:花蜜酒店,1714RMB,270刀
           1月26日~1月29日:马里亚纳度假村,3662RMB (预订就付全款)

既然是度蜜月,初衷肯定是希望能尽量舒适些,可是塞班岛的酒店价格选择余地并不大,经济型的酒店基本都在软妹币500~600一天,上一些档次的酒店,如凯越、悦泰、马里亚纳度假村、清泉度假村、世界酒店,价格基本都1000+了,这样的价格真心不便宜啊~~毕竟钱钱是自己,能省则省嘛。所以我们定的六天住宿就是3天经济型+3天豪华型。订酒店的话,有些地接那里是可以订酒店的,如果不找地接订的话,也可以自己在网站上定。我选择的订购网站是booking,agoda和hotels,通过对比三个网站的酒店报价,最终选择了花蜜酒店和马里亚纳酒店,而且我们计划是前几天跟着地接玩项目,就市里比较方便,后几天自己玩,想住相对好一点且安静的酒店,最终愉快的决定前三天住花蜜酒店,后三天住马里亚纳酒店。

忘记拍摄马里亚纳度假村的照片了,所以特地从网站上找了一张给大家~

还有一件不能忽略的事情就是,订完酒店后,请大家务必打印酒店确认单,还有就是记住自己入住酒店的英文名称,因为在前往塞班的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几张表格,其中有一个表格需要你入住酒店的英文名称。在我们飞塞班的时候,前面一排的母子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酒店名称,曾经陷入一阵恐慌。

关于准备 关于行李

【衣服】长裙 、短裤、T恤 、防晒衫 、睡衣 、内衣、 沙滩裤
    【泳衣】女生泳衣2~3套、 男士泳裤2套
    【证件】身份证 、护照 、驾照
    【药品】晕车药、感冒药、过敏药、退烧药、腹泻药、健胃消食片、创可贴、防蚊喷雾
    【旅游用品】洗漱用品、眼药水、洗衣粉(因为塞班岛的水中有盐分,有的衣服不尽快洗会很涩)、手机防水袋 、面膜&芦荟胶(塞班当地买更合适)、浮潜三宝(可以自带 可以当地买)、太阳眼镜 、雨伞、 太阳帽
    【生活物品】浴巾、签字笔 、拖鞋、自拍杆
    【保险】旅游保险这个东西还是挺必要的,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选择的是某宝上买的美亚旅游保险,订购后半小时出单,然后打印了一份随身携带。
    【美元】兑换1600美元(两个人的话大家兑换1500~2000就完全够了),对于很多换不到小面额美元的亲来说,没关系,你在转机的时候可以随便买个什么就有零钱了,直飞的亲可以选择在超市买个什么先换了零钱,以备不时之需,例如给小费~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步:找地接。大家可以找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接,看一下他们的价格表,对比一下价格和项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我选择的是台湾胖哥,人特别好,而且很幽默,无比细心,最重要的是特别负责任,大家可以联系他,胖哥微信:kuan-yi_chen,他的国内客服皮蛋是一个可以随时骚扰的人,哈哈,无限骚扰他吧,皮蛋微信:Vae880826。

上图完全是为了让大家提前熟悉一下美元的硬币,真的不是越大的面值越大,一到结账的时候就蒙圈啦,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硬币都放在手上,收银人员会帮你的~

D1 旅行开始

我跟老公的行李就是一个29寸的箱子,一个24寸的箱子,还有大小背包各一个。因为飞韩国的航班是中午12点05,所以我们9点左右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后,先去领我之前在某宝租的无线设备(机场自取很方便的),因为马里亚纳度假村的房屋无线设备坏了(因为台风),而我和老公又是手机重症患者,所以必须租设备,当然大家也可以到了之后在地接处租。
    顺利通过安检,就等上飞机啦。
    这里有个惊喜就是,准备登记的时候隐约听到空姐在说几个数字,后来仔细听好像是座位号,而且就是我和老公的座位号,我还以为自己的机票有什么情况,哈哈,结果空姐找到我们说,因为这趟飞机满员,所以把我们的位置免费升级到商务舱,哈哈,赚到了有木有~瞬间就觉得11200的飞机票值啦~商务舱的确比较舒适,而且服务非常好,餐饮也是可以选择的。就这样美美的起飞啦~~~

在首尔下机后,顺利首个过了仁川的海关。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第一站——仁川免税店,因为前一个月已经在乐天官网上把化妆品都订好啦,所以只等着回程再取货即可。如果大家有一些不确定的,可以在去程的时候,在免税店挑选一下,然后在乐天或新罗免税店的网站上购买,这样用了网站的积分后,比在免税店购买更加实惠。
    因为仁川飞塞班是晚上的航班,在仁川机场有六七个小时的时间,所以老公在机场吃了两顿饭,大家可以挑韩国当地著名的饭食,凌晨在飞机上老公又吃了一顿,然而他是怎么吃都不胖那国的,真是让人着急啊,下图是老公真身~

终于登上了仁川飞往塞班的飞机,休息一段时间后,空姐拿来了三份表:I-94出入境记录表,I-736免签证咨询表,海关表。空姐会问你的国籍,然后发相应语言的表格,中文表格是必须有的,大家放心啦~
    出入境表和免签证表都是每个人填一张,即使是小baby,也需要填写一张的哦,这两张表格只需要填写一面就可以啦;海关表格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即可,其实很多朋友出行只要在6人以内,都是填写一张就可以的,而且只有海关表是正反面都要填写的。
    给大家几个样本,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在塞班下机后已经是当地时间三点了,依旧是火速下机,火速过安检,就这么顺利的排在了长长队伍的第一位,海关问了问有没有带烟、有没有带酒、有没有带食物等,如果都没带,就全程no,no,no,就ok了。
    出了机场,你会瞬间发现,好热啊!!!大家陆续出来后都开始脱衣服了,然而我确穿的是雪地靴啊~~,在这20多度的塞班,我变得非常不和谐,雪地靴不好换不好放的,于是姐忍了!过来一会,等来了胖哥安排的接机哥哥,顺利前往位于市中心的花蜜酒店。途中,老公了解到接机哥哥也是天津人,瞬间就觉得特别亲切,真的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到酒店后,接机哥哥还嘱咐了我们很多细节,好细心负责的一个团队~到酒店前台,七吃喀嚓交钱上楼,进房间卸行李,睡觉睡觉睡觉,已经不能更困了~

D2 丛林探险+南部游

蜜月当然要睡到自然醒,一觉已经是9点多了,洗澡,出门,先去买水和防晒霜~防晒霜就是大家都推荐的那款,香蕉船的110倍防晒喷雾和芦荟胶,我看大家都有比价,然而对于易黑体质的我来说,出门就买到,然后立刻转回酒店涂,是再好不过了。
    先上两张花蜜酒店的图片给大家看看,这是凌晨困的不行拍的,大家见谅~

这里可以看到选择花蜜的优点就是:位置好!出了酒店就是ABC超市,走两步就有 i love saipan超市和subway。买好防晒霜回到酒店,先涂好,然后再次出门,这时候就已经接近12点了,用微信和胖嫂订好了下午的行程是南部游+丛林探险,1点出发,所以中午就吃Subway讲究下。塞班的Subway分量很足,Footlong的尺寸绝对比两个脸还长。我老公的塞班行完全进入里大爷模式,点餐什么的都是坐着等,翻译全程我负责了

接着下午1点钟,胖哥的阿龙来接我们,随后又接了一家三口和我们一起丛林冒险。丛林冒险和南部游一般都是在一起观赏的。丛林探险中包含了最高峰、圣母洞、鳄鱼头海滩;南部游包含了拉德海滩、珊瑚海滩、星沙海滩、卡梅尔大教堂,全程大概两个半小时,我只能说丛林探险,真心不能自己开车逛,太颠了,没有点车技的人真的hold不住,这段车程我一度以为我在游乐场呢。这两个项目属于为了拍照而进行的项目,然而,不去又感觉没有真正来过塞班岛,所以还是去吧,哈哈~不过我有个终生致力于毁我的摄影师老公,所以真的不敢去看照片了。

老公拍我的技术很可怕,但是拍景色的照片还是不错滴~~

结束南部游,回到酒店太累了,被颠簸的一点胃口都木有了,小憩了一会才出来吃晚饭,走了半天最后选择了悦泰酒店对面的一村香中餐馆,虽然刚到塞班岛,可我就开始怀念中餐啦,于是点了凉面和鱼香肉丝盖浇饭。

晚饭过后,跟老公随便逛了逛,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为了明天好好养精蓄锐。

每日结算:午饭18.75刀+晚饭17刀+超市42.78刀=78.53刀。

D3 ATV+北部游

原本出行前是没有定ATV这个项目的,但是在胖嫂的鼓励下,还是决定勇敢的来个刺激些的项目,相信我,真的很超值。这是我觉得所有项目里玩的最爽的一个,绝对不会后悔选择了它。一大早,来酒店接我们去ATV的是专业的韩国教练,到了目的地后,发现还有几个中国韩国的游客,一行十几个人迅速开始了体验之旅。韩国教练先是用为数不多的中文单词教会我们方法,然后再让我们在原地练习几圈,确定大家基本掌握骑车方法后,一声号令,全员浩浩荡荡的向山顶进发啦~

ATV结束后,我们还买了椰子喝,3刀一个,味道很赞,很香甜,而且果肉就像果冻一样Q弹,还拿了很多当地的小橘子送我们,很好吃,很酸甜~不过好像南方人都吃不了这个味道。送回酒店后,我们去吃了台湾牛肉面,是胖哥强力推荐的一个很实惠的店铺,牛肉面和卤肉饭都是6刀一份,还有小菜和盐酥鸡,味道都不错。
    下午,还是阿龙来接我们参加北部游。北部游主要是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万岁崖,风景很美,海天一线。接下来上图啦~

晚餐选择了悦泰酒店的海鲜自助,对于我这个海鲜控来说,简直就是开戒啦~一人30多刀,相比中国的价格太贵了,但是在塞班的话,还算适中吧,喜欢吃海鲜的可以选择这里,有自助餐的还有清泉,不过清泉太远了。

每日结算:早饭8.25刀+午饭14.5刀+晚饭74刀+其余40.8刀=137.55刀

D4 军舰岛一日游

重头戏终于要登场啦——军舰岛一日游~大清早起床就开始做准备,因为不仅是要准备东西去军舰岛,还得收拾行李打包好准备下午回来换酒店。泳衣最好先穿在身上,毛巾、浴巾、防晒霜、防水袋比较重要,一定要在这天随身携带好。

到了上岛的位置,等了一会儿,第一个项目是:香蕉船,这个很可惜,没有照片,但是很爽,就是海水打到脸上太咸啦,咸的眼镜都快睁不开啦,我和一个小妹妹坐在前面,全程尖叫声不断,开船的小黑说我们是在唱歌,哈哈~上岛后,第一件事就是补防晒霜。我们一行找了个好位置待着,然后开始准备浮潜。

浮潜是很好玩的,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现学,很容易学会,而且潜到深处是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鱼的,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胖哥拍浮潜照的技术特别好,特地找鱼群比较多、颜色比较鲜艳的位置给我们浮潜拍照,不过那天风浪比较大,特别容易被浪吹走,所以只能一只手牢牢攥着珊瑚,一只手去吸引鱼。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掌握好平衡,因为不小心被珊瑚碰到是很痛的,而且一磕碰就会流血了

在塞班岛的这几天大吃大喝的实在太饱啦,幸好我算好天数带了酵素饮品,这样才一点没有吃胖,哈哈~~真是出门必备单品啊~

浮潜结束,匆匆在军舰岛上吃了午餐,时间有点晚,所以有很多餐品都没了,随便吃完就赶着回去准备拖伞啦。拖伞也很好玩,从照片上看不到距离,真的漂了很远的位置,还特地给了小黑1美元让他帮忙拍照片。

虽然心脏不是特别好,但是拖伞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飞起来的感觉很美妙
    拖伞结束,紧接着去海底漫步,哈哈~~可惜照片还没弄到电脑上,大家自行想象吧~~
    结束军舰岛一日游,胖哥带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又送我们到了马里亚纳度假村,前三天把所有项目都参加了,后面几天就准备好好休息,自己悠闲度日的。

每日结算:早餐3.98刀+午餐17刀=20.98刀

D5 调整闲逛日

昨天的军舰岛真是又累又爽,早上起来已经10点钟了,收拾收拾,准备去吃期待已久的Tony Roma's。因为我猪牛羊肉都不吃,所以点了鸡肉沙拉,味道很好,老公大赞猪肋排套餐,说味道很好。相信我,送的面包千万别吃太多了,不然点的餐都吃不完。

吃完午饭,参观了美国国家纪念公园,阳光大好,怎能辜负~

我就是来到塞班岛的一个女疯子,没有一张正常的照片,也是醉啦。

每日结算:午餐57.2刀+晚饭11.75刀+其余151.05刀=220刀。

D6 购物+夜市

这天又是睡到了自然醒,准备结婚的事情让我们忙了好几个月,度蜜月的日子里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吧,这也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中午12点从酒店出来就寻觅午饭啦,今天决定吃披萨,选择了Amigo' Pizza,看到很多人说这家性价比很高。这家店铺不大,但是很干净,选择了芝士和虾仁的双拼披萨,还有一个鸡腿套餐,一共49刀,披萨真的很好吃,大家可以来试试。

午饭过后就开始各大店铺开始给大家买纪念品,老公又买了两个zippo火机,我也挑了很多小礼物送给家里人,心里很满足,也很感谢家里人对我多年的疼爱。今天是周四,等到了有夜市的这天,虽然刚下过雨,但是这里人还是挺多的,很热闹,价格很便宜,中餐韩餐都有的,还有人唱歌表演节目。

每日结算:午饭50刀+晚饭10刀+超市56.2刀=116.2刀

D7 参观酒店+拍照+离开

最后一天在塞班岛了,昨天下午想拍的照片因为下雨泡汤了,所以今天早上早早的起床打扮,然后就让老公拿着相机陪我拍照片去啦。马里亚纳酒店虽然真的有点远,但是真的很美的,景色和环境都没得说,美女们,请记得一定要涂好防晒霜,请半小时补一次,真的会很黑

在马里亚纳拍完照片已经快11点了,回到房间里开始收拾行李,赶在12点前退了房间,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就跟老公坐了DFS的班车去市中心吃午饭。中午我们选择了不好找的葵餐厅,真的不好找啊,再加上附近的好几条小路在装修,反反复复走了好几遍,吃土都快吃饱了,也是没谁了,幸好我没放弃,而且真的,葵餐厅的性价比很高,但是午饭和晚饭都是有供应时间的,大家千万不要去晚啦,葵餐厅进去后,左边是超市,右边是餐厅,超市里的章鱼小丸子也是很美味滴~而且价格很便宜哦~
    午饭后,我和老公到哈发黛酒店的海滩上小憩片刻,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一切正好。之后就沿着海边一路拍照,一路玩水,一路走到了悦泰酒店。就这么折腾到了快六点中,又去台湾牛肉面吃了晚饭。晚饭过后,我们回到了马里亚纳酒店,回到酒店后正巧有马里亚纳的自助餐表演秀,还有特地的中文主持人,有个跳舞的小姑娘特别可爱,舞蹈跳的特别到位。

在酒店的大厅待到了晚上12点钟,然后胖哥来接我们去机场,因为马里亚纳酒店的位置比较远,所以真的很感谢胖哥这么晚了还开车来接我们,到了机场,看着胖哥开车离开的影子,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
    在机场取了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塞班的机场免税店里的店很少,只有几个品牌,所以如果大家想要买什么最好在市区的DFS买。好不容易等到了登机一刻,上了飞机就开始大睡啦。到了仁川转机,第一站就是火速到取货处提货,乐天和新罗的两个网上免税店大家可以对比价格和积分后提前购买,如果有两个人同行的话,就一个人注册一个店的会员,这样两个人可以同时排队取货,节省时间。就这样,马上也要离开仁川了,塞班蜜月游结束了,很快乐,很满足~

每日结算:午饭30刀+晚餐17刀=47刀

阳光,再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6 11:52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3-16 11:52:04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还有很多,还没写完就不小心点发表了,哈哈,这就开始补

2016-03-16 11:58

真美

2016-03-16 12:4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5: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

2016-03-16 17:08

我有你俩在香蕉船上的照片……

2016-03-16 22:44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7 15:13:24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文章开头有微信哦

2016-03-18 01: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5:51

引用 璎桃薄荷 的图片:

这条裙子选的棒棒哒~

2016-03-23 11:45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03-21 15:51:2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汪晨:确实很值得一去~

2016-03-27 22:20

引用 一只蝎子 发表于 2016-03-23 11:45:26 的回复:

这条裙子选的棒棒哒~

回复一只蝎子:目测就穿这一次了

2016-03-27 22:21

塞班岛好美,写得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