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难寻】江南六大古镇の南浔篇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也许是因为从小生活在江南水乡,似乎对于江南小镇的小桥流水人家并没有特别浓郁的兴致。去过西塘乌镇之后,总感觉所有的古镇都是异曲同工的。这次的南浔之旅实属偶然,只是因为有小伙伴要来大安吉,而南浔是离得最近的地方,说走就走,朋友到的当天晚上,我们就自驾直奔南浔古镇。一路上各种查攻略查住宿查美食,哪怕看不出什么名堂,总觉得看过就能心安。。。去之前还是有些忐忑的,看了半天,愣是没有搞清楚这古镇的结构,查的所有住宿都显示在古镇景区内,可地图又会显示离古镇还有多少路程,反正我是彻底懵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我们到咯

古镇大门正对的一条街,几乎全是住宿的,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睡觉哦,我们订的是超悦商务宾馆(标间149还含有双早),他的总店离古镇大门差不多要走五六分钟路,而他的分店就在景区对门口,晚上景区是没有人管的,所以跟小伙伴一起溜进去看了看,南浔古镇不同于西塘夜晚的闹,总觉得安静的可怕,走了一段,我们就返程了

古镇一日游

我们是去哪儿网上订的门票,80元/位,当时订的时候,本来想订一张双人票150元+一张单人票80元的,但是上面提示说早上9:30之前订双人票需要提前一小时预定,想着太浪费时间,就定了三张单人票,结果去取票才发现还是得等一个小时才能取,我们去买票窗口询问,结果那个售票员很傲娇的说:“自己去问咨询窗口,这个不归我管。”宝宝怒了,这态度。。。差评!

我们在门口逛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总算可以进去了

感觉我们不是出来看风景的,完全是来逗比了,就为了拍个跳起来的照片,三个人愣是在这条路上耗了半个多小时,以至于本来说好要去看的旗袍秀都没看到

旅途最开心的就是能够找到一个陪自己2陪自己疯的人

在岸边站了很久,只看爷爷一直在赶鸬鹚,不让它们吃船上的鱼,我还以为是鸬鹚在偷鱼,结果搞了半天是爷爷在表演,旁边还有人在录像呢

各种旗袍,时间凑的好还能看到旗袍秀,反正我是没有瞅到

笔王跟他的媳妇笔后

很典型的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

挂着的全是别人手绘的猴子面具,虽然上色不咋的,但这也是一道风景线不是

这个在猫空的对面,貌似就是笔王笔后的旁边,蟹黄什么来着,挺好吃的,3元/个

pp有话说

1、我们买的那个木锤酥很好吃,20元/盒,现场敲打,我们买了3盒,算我们50元,哈哈,原谅一个吃货爱吃的本能
       2、到处都是南浔有名的双浇面,我们是特地去状元楼吃的,所谓的双浇面就是鲍鱼面+酥肉面,好像是这么说的,反正不贵,12元/碗,那个鲍鱼炸的好好吃的,酥肉不喜欢,太肥了
       3、南浔古镇的景点是有些分散的,百间楼跟张静江故居是需要走出景区,过马路,在另外一边,那个状元楼跟五福楼就在去百间楼和张静江故居的路上。所谓的百间楼指的就是100间那种江南临河而建的老房子,我们没有逛完;张静江故居就不多说了。反正那一块吃的住的也挺多的,像什么云水谣客栈、瓶中时光都在那一陀
       4、求恕里我们没有看到,去的时候还在装修
       5、南浔古镇是属于联票制的,大门检票之后,每进一个小景点,像张石铭故居、小莲花等等,都是需要再次验票的,所以门票要妥善保管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6 15:38

引用 xiewenzhang 发表于 2016-03-16 15:38:03 的回复:

回复xiewenzhang:我已经词穷了😂

2016-03-16 15: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8:52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03-21 18:52:00 的回复:

回复tjdhwln:🙈🙈原谅我已经词穷了,能图文搭配的我都尽可能搭配了,南浔其实不需要什么攻略,一票通,就算不小心出来了也没事的,一路都有路牌,进门拿个路线图,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