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山东繁华两城——省会济南泉城和醉人海上青岛之旅

2016-03-15 20:13 1771/39
  • 出发时间/2015-07-07

前言序语

第一次走一个多星期的旅行,想想还是超激动的呢。我们4个人两男两女,楞蛋是同行的男子,另外两名女子分别是村逼和村长,我就用我代称了。我们四个是大学里面玩的最好的朋友,这些代称是因为我们一次聚会之中,聊起来带油的筷子放在啤酒里可以让啤酒沫迅速下去,我们都说她村里来的,结果我们都不知道,一会还真下去了,然后她说我们全是村里来的,这都不知道,于是我们村就这样诞生了,开始是5个人,后来就剩下我们4一个,一直到现在关系都超级棒。
这次一同出行我们都相当激动呢,早早的就开始谋划了。对于没去过海边的我,对青岛这次旅行真的是超级期待,还特意带了泳裤想好好去嗨皮一下。

拍摄:iphone5S/iphone6 Plus
歌曲:CPH girls
选择一首欢快的歌曲,代表此次出行的十分快乐,一首小帅哥Christopher的CPH girls。

Day1:相约济南

济南站是济南比较中心的一个站,很大也蛮高大上的,和其他不一样,大部分地方的不挂东西南北的都是老站,但是他不是,济南的老站是济南东站。济南站还是蛮不错的,作为出行的枢纽,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出门也很方便,公交也很多,就是要钱的人太多,小心,不要被偷东西。

我们四个是分别乘坐不同的交通方式相约在济南集合。我和楞蛋是从衡水站坐到济南站,村长是从邢台乘坐大巴到济南汽车站,村逼是从唐山坐高铁到济南东站,然后从济南东站倒到济南站,四个人最终在济南站的莫泰168酒店集合。
首先我和楞蛋是先到的,然后等了不久我们亲爱的村长就到了,我们三个就先去莫泰休息了,然后等待亲爱的村逼到达。过了一个多小时,村逼也就集合了。各自休息一下就开始我们的济南之旅了。
休息收拾完毕我们先去李先森吃了个饭,然后在门口打出租到王府池子和曲水亭街一块儿。

第一站:王府池子
王府池子,泉水从西北侧流出,基本上在户家穿行,流到曲水亭街,然后汇入济南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这里的原生态感觉非常棒,就走曲水亭街,我们去看池子的时候,当地人在水里洗衣服,还有鹅鸭,感觉回到了古代的时候一样。不过池子并不是太好看,我感觉不如黑虎泉的那些清澈透明,既然来了也要看一看,曲水亭街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站: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是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北靠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南接西更道、东望德王府北门,西邻济南府学文庙。出来就是大明湖、两边就是王府池子、走到最里头就是芙蓉街。
这里文艺气息还是环境都非常好,各种商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济南山东的明信片,还可以免费盖章,价格也很便宜,让喜欢逛小店的我们真是流连忘返,第二次去济南的时候又来到了这个小街。喜欢文艺气息的一定要来这个地方看一看,逛一逛小店,看一看王府池子,赏一赏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别有一番滋味。

好多小店,对于热爱的这俩女生肯定不会放过咯

大量的明信片是我们每个地方都要去看一看的

古香古色的小溪流人家。我们还看到了当地人在溪流旁边洗衣服,一种古代电视里的感觉。

顺着曲水亭街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芙蓉街。
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现在基本已经发展成为小吃街,街边非常热闹,人也超级多,不光是游客,当地人也非常喜欢逛一逛这里。
芙蓉街位于济南市中心,南临济南泉城路。芙蓉街以街中芙蓉泉而得名,街位于珍珠泉群之中,走到里面记得看一看芙蓉泉,不过已经没那么好看了。
这里是吃货人的天堂,虽然没有评为十大小吃街之一,但是其热闹程度不亚于他们。各种各样的商店还有小吃店,让人陶醉在其中,我们首站的晚上就是逛这里,疯狂的吃个够。夜景也是很漂亮,中心区,附近的高楼大厦也非常多,我们转一转济南的夜景,吃一吃济南的特色,一股老济南的味道就扑面而来。

芙蓉街门楼

老规矩合影一张(每个景点都必备)
少的那位姑娘就是我们村长,她正在排队买炒酸奶,我们三个闲着就拍起来了。

左边是很出名的一家生煎包,她们在网上查到的。还有超好吃的豆豆炒酸奶,好吃爆了。会冒烟的冰激凌,好玩但是不好吃。
吃饱了她们俩吃货又要吃寿司,走的时候又买了一个章鱼小丸子。
其实这只是我们吃的一部分,还有一些肉串啊,炸鸡,煎饼啊我就没拍。
都是资深级吃货。生活有一些好朋友真的蛮幸福的。

逛芙蓉街的时候会路过芙蓉泉。芙蓉泉现在已经不是太好看了,位于中心街芙蓉街,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不作为一个单独景点,只是顺路看一看就好,不要抱太大希望,是芙蓉街吃东西休息的一个小地方。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选择乘坐公交车返回莫泰休息。

Day2:领略泉城

第一站:趵突泉
趵突泉,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景点,从小书上就介绍,大明湖、趵突泉和千佛山,加上还珠格格把大明湖又捧到了极致,所以对这个地方我一直都特别期待。
趵突泉的位置极佳,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是以泉为主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趵突泉还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
好了,吹捧了这么多,关于公园呢,还是有一说的。公园不算太大,主要就是为了观看趵突泉这么一个泉,泉眼已经没有那么有力,也不是太高涨了,但是去看的时候还是很兴奋,毕竟看到了儿时课本上的景点。虽然都说泉已经无力,但是还是很好看,可观性还是比较强的,是来济南不得不看的一个景区。
交通也很便利,直接趵突泉公园下就行,公交车很多。

我们四个分别在这里装了个比呢

突突的泉水和泉眼还是蛮好看的,虽然都说水量不行了

至今都不知道第一个字念什么

满溢的感觉

老规矩合影

第二站:泉城广场
济南泉城广场是济南的中心,也是一个很大的广场,最出名的就是他的荷花音乐喷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貌似没开,也是夏天太热了,就没怎么多停留,附近的商场也特别多,很方便,我们就是在附近吃了饭然后去黑虎泉的。
从趵突泉出来走不远就是泉城广场,现在泉城景区已经为5A景区,一定来把泉城的精髓都看一眼。

莲花音乐喷泉,不过没看到

第三站:黑虎泉
黑虎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南护城河南岸,为天下第一泉5A级风景区的三大泉群之一。从趵突泉出来,顺着泉城广场走过去,一直走就会走到黑虎泉景区。
黑虎泉作为三大泉群,我觉得是性价比最好的,一路上走着,小路阴凉,泉水清澈,不比山水差。而且一边就是路,还有公交,我们是走着过去的。边走边玩,水特别美,一会就有一个小池子,走到最里面看到了黑老虎的雕像,当地的居民也来这里打水,我们还下去试了试,当地人说干净的水是可以喝的,好像去试试。
走到中心的地方,好些都在流水,泉城人民拿着器皿过来乘水,有种古代的感觉。上面还有一个可以喝茶的地方,主要还不收费,我觉得黑虎泉是三大泉眼最好的,因为趵突泉比较出名,所以圈起来成为公园,而黑虎泉还是大家的,公共的,人也很多。
作为我来济南的参观者来说,这个非常推荐。

沿着这条小河就到了黑虎泉

非常清澈的水

当地人都在打水

好酷的黑老虎

看完黑虎泉会路过解放阁,但是不让上,就拍了一张就走了

路过解放阁去附近的商场吃了一顿呷哺呷哺,然后就直奔下一站。

第四站:五龙潭
五龙潭,地址就在趵突泉公园门口对门,是三大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五龙潭公园内,散布着形态各异的26处古名泉,构成济南四大泉群的五龙潭泉群。环绕诸多泉池,形成了庞大的五龙潭泉系并成为济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质最好的泉群。
济南就是一个泉城,在了解这些出名景点的时候,肯定要来看一眼的,作为三大泉眼之一,里面真的还是不错的,水质特别清晰,公园环境很好,里面还有孩子们嬉戏打闹,不亦乐乎。门票也很便宜貌似只有10块钱的样子,值得一看。
走到中间五龙吐水,大概就是五龙潭的精髓吧。交通很方便只要到趵突泉的都到,因为他就是趵突泉的对门。

老规矩

这个是五龙潭公园比较精髓的地方吧,毕竟就是五龙潭呢

公园内孩子们都在开心玩耍呢

五龙潭里的湖,湖面很平静。

第五站:芙蓉街
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吃饭所以又来到了芙蓉街溜达一圈,看了看济南的最高建筑,蛮好看的,中心区很繁华。
我们在芙蓉街的一个店里小憩了一会,店里环境非常棒,我们点了40元一壶的茶,休息了一小时呢,这些人一直不停拍照呢。

今天的行程满满的,吃的很满足的,玩的超开心地回到莫泰。

Day3:走向教科书里的大明湖千佛山寻找夏雨荷

第一站:甜沫唐
这俩姑娘听说好这个出名,费劲才找到的一家,设施蛮简陋的,我们俩男生觉得一般,她们俩女生觉得超级好吃。我们从莫泰一路寻找,离得超级远,我也忘记哪个店了。

第二站:大明湖
大明湖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由于还珠格格使他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经常听到的话就是,好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让这个地方瞬间充满色彩。来大明湖找一找夏雨荷是到济南必须做的事情,从小就学过济南的三大名胜,现在终于看到了。
夏天的大明湖还是很美的,湖也很大,人超级多,景区太大,分为好多个分散的景点。我们把免费和收费的都看了一个遍,一大圈走下来差不多都快累的散架了。
唯一不满意的是我们在景区里面有一个寺庙一样的景点,进去就有导游介绍然后投钱给菩萨保佑平安一些的,然后投钱的我们一人拿一个牌子说挂到什么地方祈福。我们以为单纯的就让去挂,没想到把我们弄到一个房间,里面一堆道士,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瞬间感觉上当了,一个人还最低捐30元,说的到是很玄乎,感觉还是被骗了,捐钱是自愿的,这样就是在欺诈游客,大家来到景区一定一定记住这一点。
抛开这个来说大明湖还是很美的,一定来看一看,不想进来的话可以去免费的地方一样可以看到大明湖,只是部分景点看不了而已。
门票40,交通也很便利。

这个貌似是南门,属于免费区的那一部分,超然楼也在这里

超然楼俯瞰整个大明湖,美景尽在眼底

在大明湖的另一个地方远眺超然楼,江北第一楼果然高

来到了大明湖的荷花地带,全部都是荷花,应该是西门

一直觉得这张是我们出来拍的最好的一张,错落有致

老规矩,我们就是爱拍照

愿我们友谊长存,不单单是大学这四年。

景中景:超然楼
江北第一楼——超然楼,位于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畔,是一座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名楼,始建于元代。
这个地方是我们无意间进去的,门票也很贵,40元,但是来到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进去看看。超然楼非常大非常高,但是知名度肯定不如岳阳楼啊黄鹤楼啊滕王阁这些出名。我们一层一层的去看,从负一一直到最高处,统统看了一下,毕竟门票贵啊,但是大多数都是木雕,非常精致,百分之90都是很精致的木雕画啊,木雕。但是进门对面有一副超级大的木雕壁画,这个真是太壮观了。很值得去看看,不过40确实太贵了,我们是学生才舍得半价去看。顶层可以看整个大明湖,很赞。
现在超然楼是大明湖扩建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主要以展现济南泉城文化,城市园林文化及老济南的民族文化为主。

里面主要还是木雕,很精致

又一波比装起来

看完大明湖我们就去恒隆广场吃了个饭,然后村长和楞蛋说是太累了,于是我和村逼就去千佛山了,我们俩只要出来玩就非常拼,我俩硬生生把他俩把整个大明湖转了一圈,怪不得不走了呢,哈哈。

第三站:千佛山
佛山济南大名胜之一,古称历山,因为古史称大舜在历山耕田的缘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属于泰山的一个分脉。
佛山和趵突泉,大明湖并称济南的三大名胜,所以看完大明湖还有趵突泉不得不来看一看千佛山。千佛山的海拔还是比较低的,徒步爬山的话基本不会太累,身体棒的一个多小时左右就可以爬到山顶,头到山顶的那一块比较险,比较好玩一些。毕竟我们是男孩子比较调皮哈,和我一起去的女生就比较害怕了。
佛山上有个很大的卧佛,出名的还有万佛洞什么的,景点还是不少,可以看一看,不过肯定看不完的。作为三大名胜还是不错的,景区充满佛文化的气息,当地人也会来千佛山祈福什么的,不对佛感兴趣的可以不用来看了。
佛山距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相对其他景点来说,我们爬完已经很晚了,中途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们怕下大就匆忙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很慢,总说怎么还不到,还不到,第一次觉得下山比上山费劲。他分为好多小路,大家最好走主道,不然真的绕远。
票价:千佛山门票30元,学生凭学生证半票15元。万佛洞门票15元,观音园门票5元。交通的话我们是从芙蓉街打出租去的也就10多块钱,济南的出租还是比较靠谱的,不像别的地方不打表还乱要价,坑游客。
对了千佛山下面有个很出名的草包包子铺,应该在济南很出名,买了一些给朋友吃。

佛山的一个石林,都是石头树立起来的。

爱拍到底

他就在千佛山下面。据说草包包子铺在济南很出名,我们爬完千佛山下来已经没多少了。村逼非得要买一些,就等了等然后买了,价格我记得不是太便宜,在那里吃饭的也有一些,他们都说好吃,但是我不吃包子,我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玩完千佛山我们就去大观园吃饭了,马上就要结束济南的旅程啦。

第四站:大观园
大观园离火车站不是太远,我们最终站选择的是大观园,在这里好好的吃了一顿超级丰盛的晚餐,尝了一尝地道的老济南的味道,不过一般来大观园还是选择晚上来,这地方还是晚上热闹一些,我们选择的是城南旧事,好有情调的地方,环境也是很棒。消费还可以,比普通的贵,但是为了嗨也是够了。其他也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吃吃饭的地方。

夜间的手机确实拍的满不清楚的。

城南往事。这个是我们在济南的最后一个行程,也是逛大观园无意间发现的,觉得也是最后一晚上了一定要好好尝一尝济南菜的味道,加之这个环境超级赞,所以就二话不说来了。由于当时我们2个人去了千佛山,另外两个先转然后来到的,我们从千佛山打出租过来的,看了门面就瞬间爱上这个地方了。
环境好,饭好吃,就是有点贵。菜是既美观又美味,让我瞬间舍不得离开济南了呢。

分别是糖醋鱼,油旋,西芹,,糖醋小排,茶树菇,还有个肥肠。
具体的名字我也记不清了以后吃饭一定要记下来,那个糖醋小排和茶树菇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还有西芹是用纸盘子端上来的,十分洋气。

吃完这顿饭休息了一会就去火车站了,我们是夜间的火车,早晨到达青岛。由于票没在一起,我们分开车厢了。在等火车的时候真的好艰辛,真的好累,我们终于体验村村生活,在火车站席地而坐了。

无聊等车也要拍,我们4个就是拍拍拍。
毕竟照片是最珍贵的记忆。

Day4:脑海里的青岛终于到了

一般年轻大学生出来自由行的话,火车肯定是大家最主要的出行方式。
但是我们从青岛站出来的时候真的被他震撼了,实在是好漂亮,跟一座德式城堡一样。
走的时候也是青岛站,里面候车也比较不错,分为好多个大厅,很干净。
Tsingtao,I’m coming.

由于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这俩妞都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先去酒店休息,然后下午再出来游玩。
我们定的是青岛丰利假日酒店,不知道为什么青岛酒店这么贵,好歹一晚上就是3/400。
我们住的是一晚上400多貌似。俩姑娘定的,平均一个人100元差不多。

第一站选择去五四广场吃饭,百度搜了一家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我们俩说随便吃吧。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家叫做麦叔家的饭店,吃的十分满足。
那个口水鸡吃的我直流口水,好吃爆了。

吃晚饭,休息完毕,开启第一站: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是一个比较大的广场,也是青岛比较中心的地方了,广场对门是青岛政府,也是蛮大的,来这里的公交车非常多,不用担心。这里也是沿海,我们晚上第一个来的地方就是这里,吹吹海风,好生惬意。转了之后直接去奥帆中心,顺着过去就是,很便利。
我们晚上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帅哥在唱歌,吸引了好多的人,于是我们几个人也坐下边休息边听唱歌,真的很好听,不自觉的就给他投了几十块钱,一个人在外蛮不容易,希望他有所成就。大大的54的标志很显眼,一般来到都会拍一拍。
第二天我们去奥帆的时候又经过54,白天和晚上完全不一样,那个夜晚,云雾缭绕,好似仙境。

非常热闹的五四广场。地下的图案也一亮一亮的。

一个帅哥在唱歌,我们四个一直听了好多首,每个人都投了点钱,真的很好听,希望他的才华可以被发现。

这天晚上的青岛不知道为什么,迷雾缭绕,我觉得应该是大雾,都缠绕到了楼上,感觉仙境一般,雾还在一直飘散状态,太壮观了。

顺着五四,我们来到了奥帆中心。因为第二天还要过来坐帆船,所以大致溜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

转了转这些小商铺,看到几名外国游客正在大把掏钱买首饰,不知道是不是坑了人家- 。-

远处看五四广场,夜间的五四好美,吹着海风太惬意了。

Day5:终于看到了海还坐上了帆船

早晨起床去附近吃了一些早点,就在等公交车的附近,我们这几天都在那儿吃的。
第一站:仍然晚上的地点。五四广场看海,奥帆中心乘船。

五四对面的山东省政府挺拔着。

这一天的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当时貌似快开体育大会了

终于看到了大海,超激动

昨晚的云雾缭绕完全消失了

坐帆船看到的一个灯塔

奥帆中心有各种船,因为我们没坐过帆船,所以选了帆船。游轮什么的都坐过了。

各式各样的帆船

我也当了一回船长,哈哈,就是不让我开走

顺着奥帆走就是大剧院还有一个恐龙馆

然后老规矩来一张

第二站:江苏路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门票蛮便宜。不过里面真的好小,几个人走到最楼上然后有个转动的轮子,然后看一看远方,其他就没有什么东西了。然后下来有个祈祷的大厅,不让拍照,我们在那里坐了坐,感受了一下教徒祈祷的那种感觉。其他来说也没什么可看的,外观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有人在这里拍婚纱。那一天很热,晒得我脸身体都是红的,感觉和过敏了一样。大家夏天去一定记得保护好自己。

第三站: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是青岛的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了,海拔很低,爬上去一点都不累。我们去的时候人蛮多的,从基督教堂出来直奔信号山,主要就是坐坐旋转观景台,在最高处看一看大青岛的感觉,还有楼下的总督府。

信号山的导游图,养成一个拍地图的习惯,以防迷路不知道在哪

旋转观景台拍了个全景图

蛮有特色的一个,他也叫五龙潭,巧不巧

旋转观景台

观景台下面的小流水

回眸一笑被拍一张
还记信号山上的XX吗,哈哈

顽皮一下

第四站:德国总督府旧址
个旧址是一个比较豪华的地方,毕竟是德国总督府曾经的旧址,和长春伪满皇宫差不多,都是那种贵族的地方。
里面的装修真的很奢华,还有每个地方都有他设计的理由,我们趁机蹭了一下导游,确实长了不少见识,就连窗口,柱子设计都有他的理由,还防止被人暗杀,心中确实敬佩。值得观看。

拍了一些房间,很豪华

老规矩哈。

第五站:劈柴院
劈柴院算是青岛很出名的一个小吃街,也是吃货认定的中国十大小吃街之一,很开心自己去过很多个小吃街了,不过这里大多数还是海鲜,我对海鲜的味道接收不了,所以我和他们去了都是他们吃我看着,没啥我能吃的。
不过他们吃的还是挺嗨的,点了好多吃的,这个地方都是爱吃人的天下
还遇到了一个帅哥。

这里好像是一个戏台

有一群疯友就是使劲吃吃吃。

第六站:栈桥
栈桥是青岛一个标志景点,距离火车站也很近,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栈桥也很近。从栈桥开始,有一路的景点,可以一路走下去一直看,鲁迅公园,海洋馆什么的。
这里有个长长的桥,尽头是一个楼,不太贵一个人貌似几块钱,我们就上去看看了。里面介绍了一下无字碑,还有二楼是一些卖东西的,我比较喜欢那个树皮画,自己买了一个幸福之家,还买了一个栈桥的介绍青岛的本子。
景色还是不错的,夜景还是白天都蛮不错的,旁边就是第一海水浴场,白天玩的人很多。

风浪很大

亮起灯光的栈桥楼

村长

就我比较呆

村逼好有范儿

Day6:青岛最嗨的一天

第一站:八大关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整个景区呈现一个方形的状态,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很幸运我们遇到一位当地的老爷子,一直带领我们介绍着八大关的详细情况。开始我们以为是骗子,因为一直领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怕是故意额钱的人,所以心里蛮抵触的,一直到老爷子走才放下心,毕竟出门在外小心为好,还好我们遇到了很好的人,蛮开心的知道了八大关的详细情况。其中分别有各个很出名的小景点,八大关小礼堂啊,花石楼,公主楼,元帅楼什么的。老爷子一路带着我们,边走边介绍,这里基本是国家领导人来休憩的地方,还有疗养的地方,所以一般不让人进去,也就是转转。
旁边就是第二浴场,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受台风影响,海浪超大,我还录像连拍了海浪一步一步汹涌起来的样子,真的好帅气,毕竟第一次看到大海。
总体八大关是个不错的地方,推荐朋友们来看一看。交通也很便利,就是乘坐主要旅行的那一路公交,一路下来好多景点。

很出名的公主楼

大关一景

元帅楼

连拍的翻滚海浪,选自一部分高涨的。

看我们释放魔法的力量,惊起海浪

等车和村长合个影

老规矩

人家想拍背影,楞蛋非插足

大关等车等的真辛苦

坐上公车到博物馆下车,突然风超级大,我们正好赶上了海边受台风影响,还刮烂了一个伞。

第二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应该是我们在青岛玩的最开心的一个地方了。这个一定要好好点评一下。
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博物馆共分为百年历史和文化、生产工艺、多功能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外面有各种啤酒有关的图形建筑,对于热爱啤酒的我,看到啤酒的形状就忍不住往上扑了。观赏一共是2个地方,一个博物馆介绍啤酒的发展历史,另一个就是工厂了,让游客亲眼看到如何制作,还有制作的流程,当时听到青岛啤酒的注册商标就价值连城青岛也因此带动山东的经济了吧,毕竟是山东数一数二的经济大城市。
门票一个人60,我记得没有学生票,然后我们网上团购可以有小吃套餐,我们去的时候买的是VIP貌似80多块钱应该是,反正钱很多,最后赠送了一人两根肠,还有啤酒免费喝,赠送啤酒豆。还有最最重要的正好赶上啤酒狂欢节,一直可以喝到下午6点,我们都喝嗨了,在啤酒博物馆实在是玩的太太太开心了。在来青岛之前我都不知道原浆啤酒,这里喝原浆的还是比较多的,不过确实比罐子的好喝很多。
大家来的时候一定好好看一看,最好赶上啤酒狂欢,可以喝个够。狂欢的地方是看完之后的一个酒吧,各国的小国旗摆着,特别有文艺。这里还有歌手唱歌,就是一个小小的酒吧,门口就是一些吃饭嗨皮的地方,年轻人撒欢的天堂。

工厂还在装修中

这个很是帅气呢

博物馆也很好看呢

出门就是个酒吧,真的喝的超棒

开心地不亦乐乎,感觉时间都停止这一刻了

第三站:台东步行街
晚上我们去的一个比较热闹的市中心吃的饭。排骨饭蛮好吃的,又是这俩女人给查好的,还蛮靠谱。

这排骨个儿真大啊。

楞蛋就爱吃,非得要个鱿鱼

Day7:登陆海上第一山——崂山

其实思量了很久是爬泰山还是崂山,纠结了好久我们四个决定去爬崂山。然后就觉得这个决定太差了。
崂山作为海上的第一名山,我觉得真心不如同省的泰山,我们是跟着售票的那三个景区乘坐观光车一路走下去看。他分为三个景区,就是观光车一路走下去就行,最后一个是仰口。下面还有个海边,去崂山玩的有时间下来会去去海边玩一玩。
崂山是我们行程花钱最多的地方,我们坐了2次缆车,他们实在太累,于是等待索道,然后去了仰口也是坐索道,好贵的说。
都说北九水这个景区好一些,但是据说太远了,于是我们就跟着大家一起去了,都是大部队,我想去爬主峰看云海,结果没听懂还是买了三个景区的票。中途会经过一个像青蛙的石头,也就拍拍照,总体来说,崂山作为5A级海上名山,真心不如泰山,对他还是不如期望的好一些,如果爱追5A景区的人还是来看一看把,单纯为了玩耍的十分不推荐老崂山
交通:去崂山有直达公交,蚂蜂窝啊百度搜都有的。回去也是坐那车,距离市区还是蛮远的。
山顶还有个明霞洞是单独收费的,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庙,山顶都会有庙,这是中国所有景区的惯例,关于佛的,说神也神奇。总而言之,不是太好玩,跟着路线走就行,既然来了一定把仰口玩到。

传说中的青蛙石,不过确实蛮像的,自然形成的

海上第一名山

这个巨坑,十分不推荐

累了半天终于上顶了

晚上累的直接回酒店休息,直接在酒店下面吃的饭,又是一顿丰盛啊。

Day8:两个人的青岛

为什么是两个人的青岛呢,因为村逼和楞蛋回家的火车不是太多,所以提前回家了,我和村长在转一转附近的景点。

吃完早饭送走他们俩之后,我们继续我们的小尾巴行程。
第一站:德国监狱旧址
德国监狱旧址是遗留下来的一个监狱旧址,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
我们当时查的公交满混乱的,一直走都找不到,百度地图总是看不懂,后来问人才来到的。我们去的时候没多少人,就买票就去了,票价不算太高,学生证半价。这个里面真心不错,是我喜欢地方,里面展示各个牢房,最里面还有牢具,越往里面越阴森,这时候吓唬朋友肯定会吓到,像古墓,监狱这些地方。我们一起的我把她下了一跳,哈哈哈。
后面还有展览馆什么的,走着走着还看到一个很美的建筑,于是就拍下来了,很不错的地方,建议来看看。

各种各样的刑具

村长要过来抓人了,快点跑

这个真心好看

第二站:青岛邮电博物馆
青岛博物馆是我们第五天的行程之一,第五天我们差不多把周围能看的都看完了,正好晚上的火车,转一转附近比较文艺的地方。转着转着就来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里面有各种邮电有关的东西,和一个商店差不多,喜欢文艺的朋友可以来看一看。
里面有明信片邮寄盖章,还有各种电话,二楼还是博物馆,不过我们没去看。

第三站:良友书坊
这个地方是去邮电博物馆的时候村长要来看看的,结果还不错,弄弄的文艺气息,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里面各种书籍出售,还有一些有文艺的衣服什么的,特别文艺,喜欢书籍的一定要来看一眼,肯定不会失望的。

卖萌的男人都是耍帅的前兆

认真的样子的男人最帅了

村长突然有女神范儿啦

好用功的村长啊

环境十分惬意的地方,建议坐一坐

第四站:小青岛
青岛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的,所以他名副其实为青岛一大景色。
青岛算是青岛的一个很出名的景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太多,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景色还是蛮不错的,最出名的就是琴女还有小青岛的灯塔,这两个一定要来看一看的。小青岛上还有快艇到对岸,因为蛮远的,还有划船什么的,青岛到处都是,也就不足为奇了。
青岛挨着海军博物馆还有鲁迅公园,都是一起的,可以放到一个行程。票价不算太贵,交通只能做到鲁迅公园或者海军博物馆然后走过来,那一段路比较长,但是海边的礁石很好看,我们还在那玩了蛮久。

这里的海水很清澈很干净,我在这还玩了一会呢

青岛最出名的景点,琴女

村长在指什么

好美的花,好美的人,人景合一

这个有点小屌丝,嘿嘿

第五站: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是我们顺着那一路景点走着过去顺带看的,人还是蛮多的,也是沿海,所以嬉戏打闹还是蛮不错的。累了来公园乘乘凉,吃吃东西,别有一番滋味。山东也是鲁迅的故乡,还出来范冰冰,黄渤,黄晓明等明星,人杰地灵,经济发达,实在是个不错的城市。
我们俩还在这里下了海,真的好好玩,好像以后再下一次,泳裤都没用上呢

蠢萌连续5张

嗨到停不下来

嗨了一整天之后,我们就两个就乘坐夜间火车回家了。我把她护送到石家庄之后就各回各家啦。
完美的山东之旅就此结束,完全没玩够。
山东大海边,再个暑假再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6 12:25

2016-03-16 12:40

引用 马小跑 发表于 2016-03-16 12:40:23 的回复:

回复马小跑:嘿

2016-03-16 13:37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6-03-16 12:25:5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anerinchao:哈,我比较爱玩,只要清明五一端午这些国假都会去玩一玩。寒暑假有人玩的话就一起来。

2016-03-16 13:37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4

2016-03-16 14:06

2016-03-16 14:41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41:09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哈哈。因为太多所以拼在一起

2016-03-16 15:22

年轻“➕青春;美好的💐季。羡慕👍!

2016-03-16 19:30

大赞👍

2016-03-17 04:23

欢迎来山东

2016-03-17 07:48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17 07:48:55 的回复:

回复水天:嗯呢。我差不多玩了好多,泰山,曲阜都去了,下次准备去威烟蓬。

2016-03-17 08:4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7 04:23:26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嘿,谢谢支持

2016-03-17 08:49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3-16 19:30:20 的回复:

年轻“➕青春;美好的💐季。羡慕👍!

回复一杯清茶:嘿,趁着年轻都转一下

2016-03-17 08:50

佩服!

2016-03-17 12:44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3-17 12:44:26 的回复:

回复雯雯:哈。趁着年轻多转转,过一年就要工作了

2016-03-17 12:52

文章和照片都棒棒的,年轻,就是有活力!~

2016-03-17 15:3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17 15:36:04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嘿嘿,多谢夸赞。

2016-03-17 16:31

欣赏

2016-03-17 17:40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17 17:40:3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3-17 18:01

济南还有点儿老味道

2016-03-17 20:41

2016-03-17 22:18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17 20:41:14 的回复:

济南还有点儿老味道

回复今夜无眠:这个还是有老街的感觉的。喜欢来这些热闹的地方转转

2016-03-17 22:41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3-17 22:18:04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6-03-17 22:41

2016-03-18 09:45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18 09:45:0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这个就是普通手机拍出来的,很有老城韵味

2016-03-21 11:0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21 11:02:38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3-21 12: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15:55

引用 jiangxufang 发表于 2016-03-21 15:55:40 的回复:

回复jiangxufang:想去哪啊。现在貌似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呢。

2016-03-21 16:50

大赞

2016-03-22 08:49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3-22 08:49:4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nccj001:嘿嘿,多谢。

2016-03-22 10:16

2016-03-26 07:49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3-26 07:49:05 的回复:

回复cgshly:謝謝

2016-03-26 13:56

2016-03-28 13:00

2016-03-28 13:01

25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8 13:01:4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

2016-03-28 13:11

引用 Mr.beat 发表于 2016-03-28 13:1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