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之旅—小清新流连忘返在泰国(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3-04

我不美丽,但我愿意发现美丽。
   我希望,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我喜欢,灵魂自由漂浮在偌大的角落。
   以梦为马,明日天涯,诗酒趁年华。
   不用粉墨,就站在最光明的角落。

前言:近年很流行一句话“辞职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我总觉得这个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但是就在半个月前,痛快的辞去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订了机票,放空身体,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让心灵漂浮在异国他乡的大街小巷。
   因为朋友在泰国做中文志愿者,刚好3月15回国,正好趁着她还在泰国,可以带我在曼谷游玩,加上3月正好是泰国旅游淡季,机票超级便宜,于是泰国成为我当仁不让的首选。第一次的出国游就这样奉献给东南亚的Thailand~

行程

前期准备:
              签证:签证我是在淘宝佰程旅游专卖店办理的,速度杠杠的,23号把护照从重庆快递寄到成都,26号就出签,27就收到啦,给佰程32个赞。好像是14点之前收到齐全的快递,当日审核,次日送签,14点之后收到的快递,次日审核,再次日送签,送入使馆后3个工作日左右出签,所以小伙伴们注意时间的送达。其实泰国也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排队需要很久,运气好不需要排队,运气不好慢慢排吧,我下飞机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旅行团的在排队等签证,额,建议自己在国内先办好,节省的时间,可以好好逛啦。对了,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百程旅行网会赠送免税店九折优惠卡,一定要记得在免税店用啊,我就是买了东西刷卡后居然忘记用优惠券,脑袋真是秀逗了,白白浪费几百泰铢,血的教训!
              护照:只要是有效期内就可以啦。
              机票:往返机票更便宜,假如要去泰国国内玩,也可以先订好机票,我机票全程在去哪儿网预定的,很安心。注意亚航的机票只有免费七公斤的行李票,东西多的话可以去亚航官网或者直接打去哪儿网客服电话买行李票,越早买越便宜,因为我没有太多行李,就一个小包和一个行李包,所以就没有买行李票,20公斤的行李票的话根据当时的汇率实时计价,我记得我问过差不过750泰铢吧。
             泰铢:关于泰铢的话,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说中行的汇率较高,但是后来我发现工行的汇率更高,我兑换成5.44,兑换了1w泰铢只用了1800多人民币,真的被我的聪明才智所折服,哈哈哈,建议小伙伴都在网上查一下实时汇率再决定。另外我还带上了2500的人民币,听说下飞机之后会有抽查,我只是预防,后来也没有被抽查,顺利出机场。
            happy卡:淘宝上买的,只需要39块9,有效期是7天,7天之内基本上是可以随便用的,happy卡可以自由连接机场的免费WiFi,这一点做的很好,到了机场就自动连接上,卡上说的拨打国内电话加什么号码来着,反正我试了一下是打不到国内的,不知道为什么,超过7天之后,可以自己在711充值,但是我的流量不能用之后,电话还是可以正常拨打,然后连上WiFi还是可以随便用,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超过它给你规定的范围,不然估计电话和WiFi都不能用,自己随时注意happy卡发的提醒短信。
            保险:毕竟是出国游,并且泰国前段时间不安全,还是给自己加个筹码,虽然多余的咱都不想发生,保险我是在开心保保险官方旗舰店买的,根据你出游天数计算几个,我出游11天也就不到30块人民币。
            实用APP:google map虽然小地方找不到,不过大部分还是有用的,注意在国内打不开的哦;蚂蜂窝翻译官,虽然泰国英文很普及,但是也有小部分人不会哦,所以需要沟通就翻译成泰语给他看就ok啦;booking,agoda预定酒店杠杠的。
            防晒霜可以不用带,国内防晒倍数太低带了也没用,可以过去之后去boots买banana的防晒霜和芦荟胶,真的很不错,配套使用,效果更好哦;帽子,墨镜都要必备,因为太阳真的很大,晒得你睁不开眼睛,基本上在泰国中午也会到处晃荡,但是泰国本土居民却很少遮阳,所以皮肤自然健康小麦色;如果要去海岛的话,泳衣千万不要忘记,大秀身材的时刻到了;驱蚊水必备,泰国蚊子很毒,咬遍你全身啊,不过可以过去之后在711购买,还有晕船晕车药啊到时候都可以在711搞定:注意,一定要随身携带感冒药和过敏药,本人平时身体很不错,到了泰国居然过敏,以至于在海岛浪费了一天时间休息,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充电宝注意不能超过2w伏,不然过泰国安检会被没收,同行的小伙伴在甲米清迈的途中就被没收了充电宝,切记;还有就是洗簌用品一定要带上,一般的酒店都是没有这些的,都需要自己携带;泰国的卫生纸质量超级差,比起国内的差太多,就算是很好的酒店也是一样的卫生纸,可能是因为人家为了节约用纸吧,哈哈,如果用不惯的话建议自己带上。

2016.03.04 重庆--曼谷 11:10-13:20 泰国亚航FD557

3号晚上特别的兴奋,大半夜还睡不着,一直幻想着怎么怎么玩,以至于4号早上脑袋空旷旷的,一直奔跑在机场的路上。国际航班,所以提前2小时到机场,登机安检30分钟,提前40分钟登机,那天我的航班提前10~20分钟就起飞了,跟机票上根本不一致,一定要注意!身份证都不需要,但是一定要带好护照!上了飞机之后就开始发放入境和出境卡,一定要拿上,并且按照自己制定好的模板填上,反正飞机上时间多,不然还要等出去的时候慢慢填,太浪费时间,注意,时间就是玩耍的一切,出境卡记得不要丢掉,回去的时候泰国安检还要没收的哦。
       历时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廊曼国际机场,一路上小跑着出来,朋友早已在机场门口等候,当外面视线相交后立马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犹记得去年五月她要出国时一起唱歌high到爆,已经十个月没见面,还是那个模样,还是那套熟悉的衣服,再见亦然十分亲切,也许这就是朋友。
       接下来我们就吧啦吧啦开始寻找第一晚的酒店,位于考山路附近的New Riverview Guesthouse,一晚的价格是700泰铢,根据当时汇率换算,然后就静静等待一起拼住的小伙伴的到来。考山路是外国背包客聚集之地,相当于就是一条本地外国人的夜市街,白天的时候看不到什么人,一到夜晚,歌舞升平,就热闹起来,世界各地的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聚集在这条拥挤的小路,他们或唱歌,或喝酒,或悠闲的坐在餐厅谈笑风生,对了,还有最引人注目的massage,大街小巷全身招揽客人做马杀鸡的服务员,这便是泰国的特色服务,一个小时大概250泰铢,根据地方情况而定,在曼谷一般是250~300不等,而在甲米200~250不等,在清迈更便宜,只要170~200不等(泰铢)。考山路到处是吃的喝的,让人垂涎三尺,详细请见后面美食版。晚上到了八点多的时候,除了考山路一条街,其它的店差不多都打烊了,朋友说泰国人民的作息阴晴不定,用中国人的话说就是懒惰,店面一般晚上七八点就关门,早上八九点才开门卖早点,根据心情做生意,生活太悠闲,比起中国,真的是幸福太多,在国内,小面店五六点就要开始一天的营业,一般上班族六七点就要出门上班,早早就开始一天的忙碌生活,文化的差异,生活的不同,让我们感触太多。街上到处都是泰国国王的照片,学校,政府机构,事业单位都要挂上国王或者王后的照片,以表示对国王的尊敬,泰国人民特别热爱他们的国王,他们认为泰国能有今天都是国王的功劳,因此人民都爱戴国王,不允许说国王坏话。
       我们的旅馆特别难找,弯弯曲曲,小巷十八弯,绕了很久终于到了,打开门的一瞬间我就惊呆了,完全的泰式小楼,池塘,凉亭,厨房,最重要的是还紧靠江边,公寓已经改成旅人和背包客的居住地,很棒的住宿,就是房间没有空调是唯一的缺点,晚上只能靠电风扇解暑。傍晚,静静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吹着河风,一瓶啤酒,无比惬意的生活,只羡鸳鸯不羡仙,哈哈,老外都这样,然后我们也开始的谈天论地的一晚上,声音太大直到被旁边休息的外国人打断,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到房间继续摆龙门阵,凌晨3点多才入睡。
       第二天,本来想去大皇宫游玩,可是朋友说不去大皇宫会后悔,可是去看大皇宫会更后悔,因为这一句话我果断没有进去,不仅是因为门票死贵,还有就是全是大把大把的中国人我觉得没意思,感觉还是一直在中国绕,不过,作为泰国最具代表的建筑之一,土豪们还是可以花500泰铢进去欣赏一下金碧辉煌的大皇宫。虽然里面游客特别多,但是外面的皇家田广场真心不错,空旷的广场可以放风筝,踢足球,野炊等等,或者静静坐在树荫下看着周围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暹罗广场购物,购物,购物!泰国的太阳的真的是太毒了,一定要买50+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更何况明天我们要暴晒在海边,所以义无反顾去boots买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一路上好多大牌,眼花缭乱,要不是时间紧,我可以逛到天翻地覆,关键是太便宜,搞得我心欠欠的,根本停不下来。买完东西就回考山路跟小伙伴汇合准备粗发去甲米啰。

外国人都是在foreign passport这里出去,出了国外面都是外国人,哈哈。

有什么不懂的都找这个样子的妹纸就可以了,她们会多种语言,帮助你入境的种种困难,找她们就对了。

曼谷一个大型的公交车站,泰国的公交车都很破旧,所以便宜啊,一般的公交车都是10泰铢以内,只有空调车按路程算,最多也不过几十铢,数字后面加n的公交车是专门用于泰国当地人乘坐的,只要没有售票员就默认免费,不用给钱,我回来去机场的时候就遇到了,哈哈,用小伙伴的的话就是发财了。泰国除了首都曼谷,其它地方都没有公交车,几乎看不到外国人坐公交,虽然便宜,但是堵车超级严重,交通太老式,而且是单行道,光红绿灯都可以等上5分钟以上,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还是可以体验一下,毕竟也是泰国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晚在曼谷居住的地方,很大的后花园啊,晚上可以静静坐在江边吹着江风,听着歌,慢慢欣赏曼谷的美。

截个图,了解一下曼谷3月初白天的温度,真心热。

以下为泰国真实街景,因为不想太多特效,呈现最原始最社会的泰国

曼谷center广场的boots,以下是我买的最著名的香蕉船50倍防晒霜和芦荟胶,配套使用,防晒霜460泰铢买一送一,芦荟胶接近300泰铢,一定要买,不然晒黑哦!

2016.03.05 曼谷--甲米 15:40-17:00 泰国亚航FD3219

从考山路去廊曼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一般是500泰铢,但是我有神一样的小伙伴帮忙砍价,所以400泰铢搞定,其实打表的话,我看了下只需要200多泰铢,加上过路费也不超过300泰铢,but,一般去机场是不会打表的,所以能砍价就尽量砍吧,400泰铢也算是便宜的呢。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甲米机场,虽然机场很小,但是风景不在话下,敬请欣赏。然后下了飞机就在机场里面购买去甲米镇的车票,90泰铢一个人,装满人就走,40分钟就到甲米镇。

就是在这个地方买票坐大巴去甲米镇。

拿着票,一个一个挨着上车,坐满就走。

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P.N. guest house,服务员人很好,都会很热心帮你解答问题,前提是他在听得懂的情况下,哈哈。一般甲米的旅馆都会有一日游什么的,自己可以去跟他讲价,或者在淘宝上预订,不过注意一定要提前几天预订,不然基本都会预订完,相比之下,淘宝会便宜很多,我们就是因为忘记提前预订,结果找了好几个旅行社还是被坑了。

就是这个家伙,我们去预订四岛游,结果说全部预订完,网上也没有吧了,就只有被他蛊惑去皮皮岛一日游,最先坑我们说1400泰铢一个人,还假装自己不能决定要打电话问一下,后来我们5个人就便宜点1300.在我们三寸不烂之舌下最终定价1200泰铢一个人,早上8点来旅馆接我们,然后我们不知道上岛还需要上岛费,就没问清楚,他跟我们说1200包含一日游全部项目及午饭,我们就以为ok,结果第二天居然加收每个人400泰铢上岛费,所以预订之前一定要问好,最好建议是在淘宝全部搞定。

一家旅行社的价格,仅供参考。

刚到甲米的那个晚上刚好是周末,遇到甲米小姐大赛(其实就是人妖小姐大赛),好热闹,好多人的,遇到的lady boy也都很好,棒棒哒!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遇到这个lady boy 刚好买着果汁回去,然后我就问他how much ,然后他马上就说no no,就搂着我们开始拍照,真的特别好,拍完照他就走了,我都蒙了,没想到他会这么爽快的答应跟我们合照,后来我们就准备买束花去送给他,可是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他的同伴都没找到他,很遗憾,也许这辈子我们就这样匆匆路过,他只把我当成他生命中游客的其中一个,可是我却会记住他一辈子,希望他能过的快乐。

和小伙伴开开心心皮皮岛一日游。

无论要去哪个岛屿,都要先去奥南海滩出海,因为甲米镇是不临海的,出海都要先坐突突车去奥南海滩。这个蓝色衣服就是我们的一日导游,坑爹的导游居然说上岛要上岛费,被坑400泰铢,同行的小伙伴在奥南预订的一日游只要800泰铢,又被坑了400泰铢,哭死。四岛游最便宜,大概400株,宏岛可能800--1000左右,pp岛1000-1200左右。

导游一直在给我们讲解旅途的事宜,可是本宝宝还沉浸在被坑的氛围中,一直打抱不平。

讲解完毕,收鞋开始排队上快艇,耶耶耶,出发啦~尽请欣赏~旅途风景~

所谓一日游,就是导游带领我们坐快艇游玩在规定的岛屿路线,由于我极度晕快艇,导致去了什么岛,完全不清楚,只是跟着大部队玩玩玩,图片也是没有规律呈现,小伙伴将就看看吧,么么哒。

看我浮肿的样子,就知道我不会游泳,连游泳池都没有去过,直接就下海浮潜,脚一直颤抖,以至于下海后心理作用,一直往海里掉,喝了好多海水,感觉要淹死,一直尖叫help help,吓哭了,真是没出息,后来船员一直怂恿我下海,然后说带着我游,我还再次抱着他下海,然后他一直让我把脸潜到海里看鱼摆摆,可是我怕又尖叫着要上船,没办法,只有把我弄上船,哈哈,现在想起来真的好丢脸,船员真心人好好,32赞~

就是这个绿色衣服的船员,可惜我忘记给他一个大大的特写,这有这张照片,以此铭记他的救命之恩,哈哈。

一日游玩完差不多四点多,回到甲米也就五点多,因为到泰国水土不服,全身包括脸起湿疹,痒到爆,已经抓烂,到处找诊所,甲米的交通不方面,医院很远,只有找诊所,无奈诊所也是在旮旯,找了好久才找到,感谢一路陪我的小伙伴,然后到了护士说是因为太阳,食物等原因导致的过敏给我开了搽的药,但是完全不起作用,只有求救远在曼谷的朋友,朋友询问学校医生后也告诉我是过敏,尽量不要晒太阳,不吃过敏食物,等适应几天后就会自然好,果不其然,大概5天左右的时间,湿疹就好了。所以有过敏史的小伙伴一定要准备好999皮炎平等过敏药。

看完lady boy秀就做个马杀鸡,爽爽哒,在甲米做泰式马杀鸡250泰铢一个人,精油spa300泰铢一个人,因为我们一共四个小伙伴,所以老板便宜了30泰铢一个人,泰式只要220,精油270,过敏及大姨妈千万不要做精油,对身体不好哦。后来到了清迈才发现遍地马杀鸡都是200泰铢,甚至于还有170泰铢的,怪不得都说买东西什么的一定要在清迈,同样的东西便宜不止一个档次,千值万值!

第二天,由于我过敏就只有安安静静从甲米镇去奥南玩耍,顺便去我们预定的度假别墅休息,而小伙伴们就预定了翡翠池一日游,特此献上小伙伴游玩图。

我只有一个人坐着突突车去奥南,然后再去酒店,游记上说需要50泰铢,我从甲米镇到奥南镇坐突突车30泰铢,直接跟他开价,一定要记住不超过50泰铢,不要被坑了。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奥南镇,我预定的Wanna Dream Pool Villas Ao Nang,看谷歌地图感觉不远,就问了问taxi,结果居然跟我开价300泰铢,几分钟的路程要300泰铢,无奈之下,我只有给酒店打电话,心想着再怎么也不会坑我,然后酒店立马说开车来接我,10分钟后就看到了酒店的车,结果人家根本不收钱,随时免费接送到酒店,到了度假村就check in,已经12点我只有睡午觉了,因为外面超级热,热。睡到4点左右就然司机开车送我去奥南海滩,真正休闲time coming in。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的足记~

在奥南海滩的晚上,我一个人走在海边的路上,边欣赏美景边拍照,旁边的大叔一直盯着我看,也许是看我太孤单了,后来他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来跟我说要帮我拍照,然后我们就这样聊起来了,他来自意大利,问我叫什么名字,说我好漂亮,要跟我合照,然后他摆各种pose搞笑,聊了一刻钟,我说太晚了我要回去了,然后拥抱再见,看着我远去,遗憾的是在最后居然忘记问他叫什么名字。可能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但是仅此一次的相遇,会让我们更加铭记于心。我喜欢旅途中认识各样的人,谈天聊地,都是以后最美的回忆。

在奥南的最后一个夜晚,真的好美好,坐在沙滩看着日落慢慢沉下,望着海平面即将归来的船只,晚风轻拂我的头发,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好希望一辈子在这美丽的地方渡过余生,可是,人生就是这样,幻想后仍然要继续平淡的生活。

2016.03.08 甲米--清迈 09:10-11:10 泰国亚航FD3071

缘分真的很奇妙,这个女孩在我从曼谷甲米的飞机上坐在我旁边,我的另一边是一个泰国本土的小伙子,飞行途中一直在嚼木糖醇,然后硬要塞给我吃,我就分给旁边的这个女孩吃,结果回去我们居然在机场巧遇,然后她一直用朝我笑,开始我没反应过来,后来一起的小伙伴告诉我她就是坐在我旁边的女孩,我才恍然大悟,仅此纪念这段奇妙的缘分。

成功抵达清迈,欧耶~

到达清迈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放在旅行社,然后急急忙忙又赶往拜县

在清迈拜县的汽车站,车票150泰铢,行程3个多小时,一路弯弯曲曲,等待一场与身体的搏斗,尽管一身累,我仍然乐此不疲。

清迈拜县的汽车出发表。

山路十八弯,我在车上一路颠簸拍出来的山路,基本上100米都会有5个弯道吧,晕车最好提前买好晕车药,上车半小时前先吃一颗。

拜县路途中转站,乘客可以下车休息买水上厕所等,到了这里,行程就过去了一半。

车子到达后就在这里停下,回去也是在这里买车票,回城也是150泰铢。

拜县详细的地图。

帅气的我~

到达拜县汽车站之后,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租摩托车的店盘旋,老板是华裔,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交流很方便,跟我开价150泰铢一天,我说租3辆,然后最终成交价130泰铢一辆,自己开车去加50泰铢的汽油就可以骑一天多吧,反正最后我们退车的时候油还没有用完。老板很负责,一定要先看看会不会骑,才能租给你,对顾客人身安全着想。
      然后我们就骑着小绵羊回到了树屋酒店,行李直接打电话给酒店,酒店会有司机到镇上接送,树屋到镇上大概15分钟的路程,沿途的风景区有大峡谷,二战桥,草莓园等,树屋现在也不单单是酒店,打造成旅游,观光,住宿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山庄。另外,树屋真的特别漂亮,让人流连忘返。

初到拜县的下午,我们一路开车熟悉拜县路线,晚上逛拜县夜市。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拜县景点一日游。

2016.03.11 清迈-曼谷 17:30-18:45 泰国亚航FD3432

2016.03.14 曼谷--重庆 06:20-10:20 泰国亚航FD556

美食

景点

拜县草莓园

拜县二战纪念大桥

拜县大峡谷

偶遇有缘徐洁小伙伴清迈十日游照片集合

在清迈,因为缘分遇到一对姐妹花,她们亲切、善良、热情,一下是小伙伴在清迈十天的照片集锦,比起我自己照的好看很多,希望分享给大家。没有时间的先后,随遇而安的照片,敬请欣赏!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3-16 15:20

还没有写完哦,图片也没有整理好,后续会把图放上的,谢谢

2016-03-16 16: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4:52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3-21 14:52:01 的回复:

回复emilywu:写游记是对自己旅程的留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