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女生自由行碎碎念

dcting LV.5
2016-03-15 20:22 2113/18

爱旅行却很懒写游记,回来好几个月才整理了一些。泰国两个星期的两人自由行:广州——曼谷(转机)——普吉——清迈——拜县——清迈——曼谷——香港
先算一下账
签证:258(淘宝)
机票:五张机票542+195+422+171+365=1695去哪儿网订
普吉机场接送:186(一定要提前订,淘宝订)
酒店:835(agoda订)
泰铢兑换:2500(吃、买、交通费)
米兰岛+达差两天一夜:1000(淘宝订)
各个景点合计大约:500(淘宝订)
合计大约7000

2016年1月22号下午五点整从家里出发,爸爸送我去白云机场候机楼。

少曼带两宝到候机楼送我

广东最冷的夜晚在白云机场抱着保温壶度过,小伙伴由她男票一路护送到机场跟我会合。第二天一大早到曼谷机场,要注意的是,下了飞机后要填一张入境单,入境单一定要保管好,不然你是住不了酒店的。由两度一下升到二十多度的感觉很棒,一下飞机各种脱。

曼谷机场转机到普吉,在机场呆两三个小时,肚子饿,曼谷机场好小,没什么好吃的,吃泡面,发现泰国的泡面好好吃,70泰铢

等飞机,好困。

到普吉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发现有个拍照留念的机器,这么好玩的东西怎么能错过,拍了好多张,可以输入邮箱发给自己,可是回国后发现并没有收到,我还跟一个外国小朋友做鬼脸拍了一张的,好可惜啊。

预先在淘宝订了机场接机,专车接送,提前预定68人民币,开了有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放好行李,梳洗一下,换上短裤背心出门,到附近的巴扎恩海鲜市场逛,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这里必须说一下买海鲜的经过,好惊险,一进去就被人围住拉客,每个老板都好热情,我用我的蹩脚英语和灵活的肢体语言,用两百的人民币换来了一只龙虾,两只皮皮虾,两扎贝壳,我们当时很怕会被老板拖进去打,老板一直说我们这样砍价他心都碎了。然后到二楼花了八十人民币加工,美美的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奔波了一天,晚上早早就休息了,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坐上淘宝订的专车去斯米兰岛和达差处女岛两天一夜的旅程,大件行李可以放在酒店保管两天。

淘宝订的SEA STAR两天海岛游,因为自己是没办法上岛的。两天有两个会中文的泰国小帅哥,其中一个非常像彭于晏,总的来说SEA STAR服务非常好,提供早餐,午餐,晚餐以及一晚酒店住宿,吃的非常丰富,住的也非常干净,非常棒。

达差岛上看到的小动物——蜥蜴

两天海岛游,导游每天都会去带我们浮潜两三次,还帮我们拍照。小提示:当导游问你会不会游泳,不管会不会,都要说不会,这样,导游就会叫船长或者助手拉着我们四处游,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种类形状的珊瑚、五颜六色不同大小的鱼。如果你说你会游泳,那么他就不理你,你自己下水看,在海里,不管你多会游,你都游不远的,看到海底世界也很有限。斯米兰岛浮潜看到的鱼的种类非常多,超大的色彩鲜艳的鱼,在达差岛上,我看到的小时候在西游记上看到的东海龙宫,当时人品超好,看到了水母,当我看到漂亮的鱼,想叫小伙伴看,出不了声,只能扯她的头发,我忘了了其实她看到的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

这里的海不能用美和漂亮来形容,只能用粗口形容。不信,看图。

这张图的目的是看沙子,像面粉的沙子。

别问我为什么会有婚纱,某宝两百一件,自己掏,别问为什么带这么重的衣服,这是高逼格凹造型必需品之一,必需品之二是单反(虽然我们都是当傻瓜相机用),所有照片无一是P过的,感觉美美哒。

两天一夜的海岛游入住白猫酒店,晚上去按了一次马杀鸡,之后在清迈也按过,最后还是觉得泰式传统按摩最舒服,而且是最便宜的,只需300泰铢,比之后在清迈按的一千泰铢的热油马杀鸡还舒服,最后忘记给小费,让我们耿耿于怀。

在普吉呆了三天,有点短,应该再多呆一天的,海鲜大餐还想再吃一次呢。第四天早上离开酒店的时候,前台问我们去哪,我说去清迈,她说那里很冷,我说不怕,我们有衣服,她说到8°,怕我不明白,还写在纸上给我看,我心里想,怎么可能,泰国是没有冬天的,你肯定是没听明白我们要去哪。一早的飞机到清迈,排队取票看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宝宝。中午到了清迈清迈刚下完雨,有点冷,不对,是很冷,然后才明白,酒店前台木有骗我们。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我们住在清迈老城。

清迈吃的第一顿饭,也是最贵的一顿,差不多一百人民币。清迈老城,走一段路就是寺庙,各家各店门前都种了很多植物,特别是兰花,随便一个地方就是小清新的味道。

我们酒店大堂,很高逼格,标间一晚不到一百五。

清迈老城随处可见的寺庙。

这里必须说一下入住酒店的餐厅,环境好,服务好,食物好吃.....这都是题外话,关键是便宜到你不信,巨大菠萝饭,巨好吃,很大只的鲜虾仁,又香又脆的腰果,还铺了满满的一层肉松,只需80泰铢,人民币十六块左右,有木有,这导致后来我们从拜县回到清迈住在夜市,也要打车回这家酒店吃多一次。

因为没有提前订车票去拜县,所以我们在酒店大堂订了车票,250泰铢一人。据说去拜县的路程要经过七百多个弯,果断吃了晕车药,晕晕乎乎的三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下午出发,晚上就到了,拖着行李箱,在夜市填饱肚子,然后又用蹩脚的英文和灵活的肢体语言,期间还问了当地的警察,成功找到了我们的别墅酒店,酒店提供丰富的早餐,一天不到一百五。

拜县,花四五十泰铢就能租到一部摩托车,然后加五十泰铢油就能跑一整天。租车用护照作抵押,我们遇到一个很好地店家,半路载我们去他店里,然后再租他的车,第二天我们推迟了一个小时还车,但是他没多收我们钱。要说明一点的是,拜县治安非常好,民风纯朴,人人都很热情,租的摩托车,只是给了你一把钥匙,不用锁,去到哪放到哪,不用担心有人偷。有一次我们在路边向当地人问路,语言不通,但是他很贴心的拿出来一张纸,上面有各个我们必去的景点,分别用中文英文泰文标注,好贴心。以下是拜县必去的景点,全部不用钱,随便进随便拍,不管你有没有消费。

大树秋千,要说明的是,好多人两只手紧紧抓住绳子都站不稳,而我,我,就这样站在秋千上,我有理由怀疑我的小脑比大脑发达。

黄色小屋

树屋

草莓园吃饭。

倒立小屋

粉色小屋

二战大桥

拜县第三天,因为下午两点的车回清迈,早上趁有时间敢去大树秋千拍剪影,还去了一个在机场认识到的一家三口住的酒店的泳池拍照。

以下清迈拜县杂合,好懒整理照片。

清迈兰园。

大象噗噗,也就是大象拉的粑粑,洗干净经过处理可以做成纸张,不便宜的噢。

洗干净的大象噗噗加工成不同颜色的纸张原料。

清莱黑盒子,就是一个寺庙。

清莱白庙,据说是当地一个富豪建好送给皇帝的礼物,很漂亮,不枉我们坐两三个小时的车。

泰国看到的印度菜单。

清迈大学。

千人火锅,在清迈的最后一顿晚餐,有一个泰国胖姐姐驻场,唱了好多首邓丽君的歌,好好听,差点就跑上去给她小费,性价比非常高的自助火锅,一百二泰铢一人,任吃,各种海鲜肉类蔬菜水果,还是很多熟食。因为太好吃,歌又很好吃,最后差点赶不上飞机去曼谷,后来很豪气的包了一部双条车,先去酒店拿行李,然后飞奔机场,司机很淡定的说,不用担心,赶得上的。

清迈寺庙

拜县清迈,呆了四天,时间很多,每天都很悠闲,在星巴克坐一下午。

搭双条车,没位置坐,只能站着。

星巴克外景,就这么惬意的呆了一下午。

泰国榴莲干,巨好吃,在小巷子找到很便宜的,180泰铢一包,有邻居说跟团去泰国,导游带他们去买,500泰铢一包,瞬间暗爽。

塔佩门,白天很适合休息的地方,好多鸽子,20泰铢买一包鸟食就可以引来一群群鸽子到你脚下,很想来一张在鸽子群飞的时候拍一张,想尽一切办法,最后还是拍不到,这也是周末晚上夜市摆摊的地方。

清迈丛林飞跃+骑大象,丛林飞跃不准带相机,所以没留下照片,听说很刺激,个人玩了之后觉得很一般,没有想象中的惊险。

大象给我戴帽子。

第十天晚上飞机飞曼谷曼谷呆了一天两夜,曼谷就是一个大城市的感觉,车多人多,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去了四面佛和大皇宫,没见到四面佛,以为是一座很大很大的佛像,其实就在市中心一个拐角的地方,很小的一座佛像,据说很灵验,很多在祈福,当我知道祈福后,如果实现了,要回来还愿,就没去祈福了,因为对曼谷实在没兴趣再来第二次。大皇宫里,满满的都是我们大中华的旅游团,在泰国呆了这么久,唯一一个需要买门票进去的景点,500泰铢,进去之后,因为人实在太多,我和小伙伴都没有要游览的意思,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大皇宫一角

曼谷的早晨

坐船去大皇宫

大皇宫一角,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样的植物。

大皇宫里的殡仪馆,很高大上。

曼谷的轻轨

第十三天早上坐香港航空回香港,坐了那么多次飞机,香港航空才是想象中的飞机,超大的机舱,超豪华的飞机餐。

本来打算在香港买点年货回去的,但是人多到我走路都困难,匆匆买点东西就过关回家噜。

2016-03-15 22:25

神奇美丽的海底世界

2016-03-16 07:29

2016-03-16 07:44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2016-03-16 09: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6 09:26

引用 dcting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3-16 10:18

想问一下 你们在清迈和拜县住的酒店 叫什么 哪里订的  如果可以的话 可以麻烦回复到我的邮箱774375125@qq.com

2016-03-16 10:20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08

真美

2016-03-16 12:44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1: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9:51

美女  我想问一下你在泰国当地飞的时候 行李是有托运么  还是直接上机呢 20寸的行李箱能上机么

2016-03-22 18:10

引用 Anicole_莎 发表于 2016-03-16 10:20:19 的回复:

回复Anicole_莎:agoda订 的,一个叫BP Chiang Mai City Hotel,一个叫Pai Reaunthai Village。

2016-04-11 15:21

引用 Anicole_莎 发表于 2016-03-22 18:10:00 的回复:

回复Anicole_莎:亚航托没有免费托运的,其他有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