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独行日记之---老北京味道VS新北京morden 4(原创日志)

sniper (阜新) LV.7
2016-03-15 20:23 404/12
  • 出发时间/2016-03-15

初探

我离一个码字的相差甚远。所以时隔一年的光景,我实在是难以记得旅程的先后次序了。欢乐谷,我换了3次地铁到了,门票高昂。望门兴叹了一下,就回来了。之前去过大连的发现王国。所以也没过分的期待。
      某日清晨,L、C 我们三人,转车去了长城。不是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真遗憾吗? 人人都听说遗憾,人人都前仆后继。我们对于历史遗留下来的产物要给予宽容的态度,因为毕竟它经历了千年岁月和现代的游人如织的客观因素。我们如何能强求它保存当年的青砖绿瓦着呢。我也加入了磨平台阶的一份子,但是我个有公德心的公民,没有在墙壁上刻下“到此一游”的字样,because  没地写啦。哈哈,其实,我是觉得关于旅行的记忆是刻在心里。长城不需要记得我这浩瀚历史长河中的一粒尘埃。我没有爬太远。而且现在也不发好汉卡了。另辟他径的B去爬了野长城,那才叫真正的原汁原味。
     晚上,我与C转了三回地铁,到了奥体中心。见了传说中的鸟巢和水立方。于是乎,我感叹摄影技术是如此高深的东东。原来建筑物也会见光死。
    每日清晨,我都会搜刮一些当地的小吃。L是广东女孩,自然是新鲜的尝这尝那的。由于它是个北方城市,所以比较和我的日常饮食相近,我好不容易发现一个叫面茶的东西。剖析了一遍,还是我家狗狗吃的苞米面糊涂上面放一汤匙麻将。我没敢提狗的事,这骂的有点狠点。早饭后,去了天坛。天坛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公园。寥寥无几的旅行团证明也没感觉。老远就闻到粉刷建筑物的油漆味。我承认,我的宽容也只能忍到这些程度了。北京老人的晚年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好些都在小城没有见过的运动。在这里都玩的有模有样。生活原本就是一种态度,热爱生活的人自然精彩十分。
   当晚,我与L相约去了南锣鼓巷。这个名不转经传的小地方是我在旅行攻略上查到的。很有特色,缺点就是外地人扎堆的地方,卖些各地特色的古灵精怪的小玩物。我一直按着口袋怕钱跳出来。L给姐姐买了泥质玫瑰耳钉花了30块钱。我买了一杯果汁和冰淇淋也花了20块。我用事实强有力的证明,我是一个标准的吃货。
  由于时间和个人兴趣原因,我没有去的地方还好多。总的留点念想和遐想的空间不是更好吗?
      初次的,永远都是刻骨铭心的。自助游吸引人的地方也便是如此,因为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它是如此的美好。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提线木偶行尸走肉的点卯也不知道是何人发明出来的,它顺应了烧钱人的需要,符合了到此一游炫耀心理。
    也许会有小众的群体比较排外,可我看到的更多美好的北京土著的市井的文明而高素质的生活。让惭愧的自叹自己是来自于蛮荒之地。我看见清洁工人收拾垃圾的时候,会人性化的帮居民关好门阻挡灰尘。北京学生很有礼貌,接受更立体的教育。指路老人与我热情的聊着家常并热心的送我一程。青旅老板会离店后再结账,因为社会的文明让他有充分的信任。
   这是我了解这个精彩世界的开端,感谢你,大气磅礴的北京。感谢你暖心暖腑的北京。你呈现给我的美好的一面,映入我涉世之初的清澈的眼眸。让我有勇气选择探索这个万千多姿的世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6 11:52

真美

2016-03-16 12:44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3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3-16 11:52: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watermelon袁:好的,好的,这些日记是很早写好的,以后上传会多补充一下攻略的

2016-03-16 16: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4: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6 16: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4:03:49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好的啊!多多关注

2016-03-16 16:38

2016-03-19 10:0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19 10:09:33 的回复:

回复K.K:^O^^O^

2016-03-19 11:06

引用 sniper 的图片:

小朋友,你去的地方太少了,对北京的了解也太少了。来北京之前应先作些功课,查一查历史在来旅行,可能会让你失望少些。你家的狗要是吃面茶,就不是狗了,它应该吃狗粮。关于长城和鸟巢你可以到我的qq里看看,我加你 1932459713

2016-03-21 08:20

引用 林中水 发表于 2016-03-21 08:20:33 的回复:

回复林中水:首先非常感谢您非常仔细的读我的文字,写了这么多的留言。 有些建议我会采纳,多做一些功课,才能更深层次的了解一个地方文化、历史和习俗。
   其次,你说的关于面茶和狗粮的问题,我不敢苟同。就像你觉得我不了解北京一样,你也不了解其他地域的习俗,不是世界上所有的狗都必须吃狗粮,我家的狗常年吃鱼,当然那些专家会觉得狗吃鱼的大忌。所以想完全了解一个地方并非易事。
    长城和鸟巢我也都去过了,当然是拍摄水平有限没有上传。
    最后,想说的是,我不是小朋友了。。。。 注:游记和图片写于2010年。
    每个旅行的人对一个旅行地的评断都是来自于她内涵,素养,对于当地历史、文化等一些研究,还有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当然还包括她自己的文化背景和思想理念。 也就是说没有人对同一个旅行地是完全一样的看法。包括自己多次造访,不同时期的自己也是不一样的。

2016-03-21 09: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1 14:52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03-21 14: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