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遇到意外的那个自己 不忘艰辛我继续前行

2016-03-15 20:28 1483/9
  • 出发时间/2015-03-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其实有很多尼泊尔漂亮风景的图片 还有带有微笑的图片我都没有放在游记当头图  我知道游记对很多朋友来说是个出行参考,而对于尼泊尔是我人生的一个(缘分)  敲打着键盘我不知从何下手   毕竟这两年最少有10次来回往返于尼泊尔了  在这个小国家我有这形形色色的朋友 (泰米尔的各家老板首饰到围巾)作为藏传佛教的信徒 我师父的寺庙也在加德满都。还有几个仁波切朋友以及在尼泊尔做生意的中国人,从快递到开宾馆  真是很佩服中国人的创业精神  嘻嘻  ,对于我尼泊尔不只是旅游那么简单 曾经我想过安顿于此```    就在2015年的四月25日  我经历了尼泊尔的大地震  经历了生死        这篇游记是我的回忆录但是我也会用心的把攻略和生活细节尽量书写详细   或许会用上些时间   我会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写

微信请关注 调调@张思柏                    395159505            请注明蜂窝

出行时间定在3月1日    因为是回忆只能不断的收集照片  机票是提前半个月订的当时票价忽略 但是大家可以选的北京尼泊尔首都机场名称为(特里布湖帆)票价我这几天看是5月份是1300 人民币左右很划算哦   还有就是去尼泊尔的必备 防晒 一定要防嗮 还有面膜贴 衣服的话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已被早晚的温差, 我是个爱臭美的女纸所以出行各种,熨发板 化妆品 自己喜欢的服装我都带上 那地方买件可心儿的衣服太难  然后就是自拍架 万能充 真的不能少啊  要问为啥  加德满都博卡拉六小时  加德满都奇特旺6小时 加德满都蓝毗尼8个小时左右  都那么远 没充电器咋玩😁再就是书  如果你想享受清晨到宁静带本自己爱的书  清早喝杯奶茶看着书```两个字享受,各种药物记得带 什么拉肚子 感冒 肠胃炎 都带着吧 我自这边医院买药吃着会过敏 应该也是因人而异   在泰米尔有中国医院   如你有钱就不用带嘞呢    因为这边医院卖的药都不便宜,

我的老家是哈尔滨的  所以买的是国航机票 哈尔滨4个小时到成都 住一晚 第二天早上八点的起飞 尼泊尔时间10点多到达

其实刚下飞机是要在进行过境的填表   在过境大厅有两台机器是可以自助填写  在大厅的另一个窗口有外币兑换  建议带些美金这样在大厅兑换方便些,现在的尼泊尔是免费旅游签证的所以真实美美的,下楼就是行李提取处😭要是赶到航班多  人那个多啊  一等就是一小时, 提取行李结束 我的到达地点时泰米尔街  价格一般都是500尼币   请提前换好尼泊尔钱   要不司机容易宰人哦 ,

到达泰米尔当时是选择一家叫做327的宾馆    这家宾馆一层是韩国餐厅外加可以喝咖啡 外面就是休闲的小花园    具体位置位于成都宾馆向前的加都一号宾馆对面,😁泰米尔还有一家宾馆也很推荐 那就是很方便的中国宾馆 位于加塌路的 紧挨着申通快递旁边的如意宾馆 在这几宾馆业住了好多次     下面给你们附带照片  上面有联系电话

这些是宾馆内部的照片  相对于尼泊尔的毛毯 真的特别喜欢这干净白白的被子哦  每一层还有不错的Wi-Fi  中国老板也可以兑换尼币 汇率给的还不错 ,

这是我当时凌乱的一切   呵呵单身狗自己住这么大的房间也是 冷清到手抹脚

安顿好了 就赶紧洗刷赶紧去买了套心爱的纱丽   生活过得去的颜色  绿绿的哦    很喜欢民族服装自己家的藏服   印度服 各种异域风情   这间纱丽是在新路那边的市场买的   当地把集市叫做new road 花了小主我一万多尼币😭

这套在博大哈佛塔定做的藏服也是8000尼币     都是量身订做 颜色自己选 。

达到尼泊尔的第二天就是洒红节   我相信很多关注尼泊尔的亲一定听过汪峰的加德满都的风铃里面场面出现最多的就是洒红节的情形  ,还记得大早上就听见楼下一顿惊叫  出去一看  太疯狂了 在楼顶就有顽皮的孩子拿个桶向楼下倒水   仍水袋   空重偷袭  路面上都是各个国家的游客 不过也是全部武装 蓝和衣服都裹的严严实实的   太疯狂了 尼泊尔人手里拿着彩色粉末 见到人就往脸上面摸  吓坏了宝宝  我到底是出不出门  突然我当地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今天适合很开心的节日 邀请我去new roed 的广场说那里很多人

出门必备的自拍支架   这拍的效果还不错   人潮拥挤啊啊  出门我就打了车 真心怕遭偷袭  随便的穿了件衣服出门  心底里告诉自己 出门我就废了 这从上到下别期盼有好

刚下车就脸上被偷袭  真实上来就硬生生大巴掌呼一脸的粉末   🔑在东北这么晚早被打成馒头了  忒么过分了 毕竟是当地习俗 也只能默默接受

最后没找到我朋友   人太多了  根本看不出哪个脑袋是我朋友  密密麻麻一片片啊     最后回到宾馆从上到下都是水和粉末   遭着的偷袭 数不过来的节奏

回宾馆赶紧一顿洗漱 换衣服  一切弄好  出发去最安全的地方博大哈大佛塔 这是在网上找的资料尼泊尔景点推荐!  尼泊尔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呢,很传统,很有信誉的一个国度,我上次是跟众信的团去的尼泊尔很赞的呢是!    加德满都老皇宫 加德满都老皇宫,英勇善战的廓尔克士兵把守的哈努门达卡宫博物馆、古朴精致的库玛丽庙、赋予加德满都市名的独木庙、塔莱珠女神庙印证了尼泊尔几百年的风雨历程。     博大哈大佛塔  尼泊尔的地标建筑—博大哈大佛塔这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俗称“小西藏”。 在宏大的白色穹形上矗立着一个方形的塔,四面都画有巨大的、洞察世俗的佛眼,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一。  太阳镜必不可少哦    我是藏传佛教的信徒 归属于萨迦派  我的启蒙师傅是一个小活佛  寺庙就在大佛塔里面 每次我都会去看看寺庙的小和尚还有我的小活佛    从泰米尔打车到大佛塔一般价格是300-500 因为最近尼泊尔缺石油 所以会500   这个看个人砍价能力哦

萨迦寺面的正对小路上有一家餐厅  也能喝咖啡   我不太享受尼泊尔的阳光 会变成小黑妞

在大佛台有家很不错的中餐厅 名字叫做贡嘎餐厅  附近寺庙的喇嘛和信徒都来这家吃中餐  味道很正宗的川菜   我也不例外  晚上带着老师享受晚餐    餐厅的素炒味道很不错哦  价格也不高 人均消费30人民币吧

对于单身狗一般时间是和酒度过的  我不是个酒鬼但三两天啤酒和红酒🍷都是要来点的,尼泊尔的啤酒🍺是比哈尔滨的哈啤劲儿还大,一瓶酒昏死过去的节奏。本人还推荐可以去超市选择一瓶红酒  这里的红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早上六点多就早早起床拿好东西向巴士站奔跑,打车也就100尼币  博卡拉赫奇达旺的巴士是在一起停靠的   价格也差不多 旅游巴士800尼币一个人 建议大家早点预定 选个好位置哦 要不7个小时的车程  恶心到吐,

前方就是前往博卡拉的路 对面的高山白云 呵呵 车俩面没吃早餐的我   建议大家稍微带点水果和水  停靠站应该是两个小时左右停一会儿

停靠站的小干鱼😁

终于在下午两点多达到博卡拉  走了好几家宾馆最终找到了这家湖景房  每天看日出和日落很美  真的  但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抱歉  是6500尼币每晚  现在的话因为地震游客少4000 好像就能下来

我会把两次去博卡拉的照片统计在一起好呗大家参考

看到天上的滑翔伞 还在发呆的我   马山缓过神来   出门定滑翔   在博卡拉的大街上随处可见门店张贴着滑翔伞视频  价格一般是不要视频8500 尼币 12500带录影视频,去年的价格是这样的哦    我随便的近了一家店  因为看到滑翔伞老师很帅哦  我跟店里的人说  能不能制定滑翔老师😁  看看我这爱颜值的眼睛   放过不了帅锅的   很痛快答应了   ,签单后会询问你的住所还有联系电话  告知明早七点有车到宾馆接

早上很多外国人也一起滑翔   后面的妹妹看我拍照  马上配合着上了poss

做了大半个小时的车总算达到山上 我去  吓死宝宝了

中间录了视频和照片都丢失了

降落地点在湖的旁边

这是第二次去博卡拉游湖的照片   两个小时 500尼币    其实在当地租了自行车   每天两个车子1000尼币   根据不一样的车子价格不一样  因为好多照片丢失   抱歉

博卡拉一共呆了三天的时间  每晚宾馆6000尼币   吃喝玩一天3000尼币  一共每天固定消费9000尼币 滑翔12500 来回的车费1400尼币   ,小主回加德满都是和朋友包车 所以一路拍照片  😁美丽的雪山   回来的路上 路过一个地点叫做本地布尔  很安静的一个小城 照片几乎没有保存了 所以只能一笔带过

回到加德满都  决定不再住宾馆因为活佛的寺庙在博大哈大佛塔 我毅然决然的在大佛塔内着了家公寓   名字叫做噶举宾馆  是自贡噶举派的宾馆  只有每层的大户型是制作成带有厨房的公寓  一间大床房一间单人房 厨房和卫生间外带阳台   每个月四万尼币  可以做饭还有无线网络  以及顶楼有阳台可以很好的采风

图上电脑旁边的是在大佛塔外面超市买的酸奶   来自巴德岗  我最爱的酸奶  还有瓷坛子包装的  ,很推荐大家

每天早上起来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呼吸新鲜空气  聆听寺庙的 早课念经声音   如此安逸 满足

此图为小主享受阳光自恋图图  呵呵

身后的藏族少女  哇哈哈  在大佛塔满街的藏民 小中国聚集地

吃过早餐就去菜市场买些新鲜的蔬菜和肉  准备晚上菜   有当地的朋友准备给我的新家解封  😁   这边的牛肉恨便宜哦  300 尼币一公斤哦

喇嘛朋友给我发信息说今天下午有录顶堪仁波切的灌顶  我赶紧换上藏服去参加灌顶 😁  味蕾表示尊重高跟鞋也是必须的

长寿佛灌顶   拍了很久  脚也是痛的不行了

下午去藏族姐姐家一起玩  结束后又回到寺庙和活佛一起聊天  最近很少念佛了  觉得自己业障有增多

其实在大佛塔的日子过得很快  但半个月就在是不是的代购  还有每天慢节奏的享受中度过

每天早上绕佛塔念经  晚上绕佛塔看供灯和形形色色的游客还有虔诚的藏人朋友  这种宁静你能感受得到么

就当我相守着一切安逸的时候   2015 年的4月25日  我还5楼的房间里面睡觉   地动山摇  整个人被摇晃醒  是地震  我穿着睡衣什么都不顾的跑到楼下  在我向楼下跑的那一刻 每层的路由器还有楼梯都断开  我也是差点从悬空的楼梯掉下来 所以现在只要我回忆起当时的一切  让是后怕

这几位是我在尼泊尔的藏族朋友 还好我住的地方距离她们家很近  地震后我跑到了贡嘎餐厅  找到了我的朋友 身在异国他乡我没有家人 或许这时候有个朋友一句问候让我倍感亲切

这是当时我拍的照片  整个宾馆倾斜 房子都裂开了

总是有余震  让所有的人不敢住在屋子里 全部的人住在外面 我也是连续在寺庙的外面住了三晚   本就有寻麻疹的我也是感冒 还寻麻疹 ,苦不堪言

地震后的泰米尔街也是大门紧闭了无人烟,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看到了生离死别   让我知道存活来之不易

与自由组织的爱心团队💗去做义工    和出钱帮助尼泊尔难民 在内心里我去做完觉得对的事情  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回到中国  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买上回家的机票  而是在这里做着我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组织的车队到达了比较偏远和相对来说严重的灾区  当坐在车内看着坏的一塌糊涂的道路  在心底里我默默的想  如果再有一次余震  别说回国看爸妈了 就是会加德满都吃顿饱饭也许我都没机会了

这是在去巴德岗的路上  路面全部翻浆   有车辆行驶也是勉强的单行道路

在这次我筹集善款的时候   有很多我微信里的好人不多给我打款   因为太多人就不一一晒图片了

每天我们去的地点都不一样   都是当地人给我们信息   我们去核实真的如他们所描述的情况 缺少食物及必需品 我们才会去超市选购食物 然后开车过去派发

小超市的方便面全部都买走了

有网络的情况下我筹集了很多资金  来帮助尼泊尔的难民 买食物和消毒产品因为以防瘟疫   并一一记录

超市里的面包喝饼干全部包圆的节奏

发现自己一着急就完全不顾女孩子的形象了 各种爬高  太多人等待食物 我只想快点发到她们的手里

这是台湾第一仁波切  普曼仁波切在传法的照片,

仁波切在地震的那段时间出了大量的资金来帮助尼泊尔人  也是我尊敬他的理由   拥有一颗善心  帮助处于困难的众生  而不是像那些名誉上的仁波齐  念念法  做做样子   不能吃一点苦 只能收取大家的供养

最看新的就是  看到你们在这样的时间   仍和我一样拥有欢笑  乐观的继续下去

偶尔休息一天  来到塔里仁波切的寺庙  和小喇嘛一起上上早课  静静心

这是噶举派的一位仁波切  常年在国外  只是刚好在尼泊尔的日子得以相见   还给我看了八字  结果看的怎么样  不告诉你们😁

看着这些回忆的照片  还仍然记得  晚上因为害怕睡在屋子里余震来了跑不出去   车里的姐妹和我在猴庙的山上  睡在车里三个晚上   因为怕冷我们一起喝了点酒  因为长期内分泌紊乱我体质差高度过敏 不过未来不冷我还是喝了一口    想想那个时候  真的是欲哭无泪  半夜是不是就是晃一晃(地震)在山头上仍然听到很多狗叫和人们惊恐的叫声   也许你们不能想象   是多么的让我胆战心惊

身边的这个女汉子是尼泊尔户籍的藏族同胞  她叫奇米   是我的一更不错的朋友  心地很好   还记得地震前我们两拿着红酒🍷在公寓的阳台上 抽着烟  用简单的英语沟通着   偶尔我拿起手机翻译英语和她交流   说这中国现在流行什么鞋子  衣服 等等    而没过多久  我们就是坐在地震后的费区  一起头没梳 脸没洗的帮助别人

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 我不记得去过多少个地方  ,帮助了多少人  后来当日子一天天过去  余震慢慢减少  我买了返程的机票      地震过后没多久萨迦派准备了一次法会   很高兴能去参加殊貹的发会

每一个法会结束饿后给藏巴德丸子 还有红色的绳子 寓意吉祥

塔里寺庙的楼顶  心中想着感谢🙏还让我存在这个世界    我会努力爱好我的家人

偶尔他和我还有点顽皮   我们有时更像朋友

享受现在我拥有的每一刻  这是我经历地震后的感触   无论年轻还是老者 你无法去预知你的未来  也许就在某个时间 你就再也无法看到阳光,即时享乐   ,再后来的日子我经常去寺庙和喇嘛在一起  去忏悔自己的过错我 去为亲爱的家人祈福   身上仅有的现金也都给了寺庙  供养所有喇嘛

后来去帕坦参加外国朋友组织的公益活动

多个国家的朋友 我们聚集在一起去做我们能做到的    下面这张图片 一块大砖头是要抢镜的节奏

宾馆在1点左右还有自助餐不过是收费   但肯多好吃的可以选择哦    价格也不贵记得好像是游泳家自助一起1800尼币   , 游记暂时就写到这里吧  因为事隔时间有些久 所以写的不怎么完全请大家见谅  这次五月份的出行会尽量把所有的细节图片以及注意事项记录清楚

下面就是临时小贴士  在尼泊尔很多室外游泳池   几个五星酒店都是设有室外游泳池  我上图的这家位于博大哈大佛塔附近  忘记名字了  不过等我五月份过去在完善名字哦    大概地点大佛塔大概5分钟路程 斜对面就是一家巴了巴蒂尼大型超市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6 16:26

2016-03-16 17:22

非常好,身临其境

2016-03-17 08:08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6 17:22:44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谢谢你

2016-03-18 14:59

引用 故人来 发表于 2016-03-17 08:08:09 的回复:

非常好,身临其境

回复故人来:谢谢

2016-03-18 14:59

引用 陈away 发表于 2016-03-16 16:26:0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陈away:建议行程安排在半个月   可以缓慢的享受这个幸福指数高的国家  加德满都到博卡拉 可以安排三天到四天时间 滑翔一天  第二天 还可以安排短行的徒步  ,第三天湖面玩玩  还有和平塔 。然后建议直接去奇达旺  也是三天的行程 可以骑大象  还有森林公园   ,然后会加德满都 在加都就是附近的那加阔特 可以看日出   一天时间 还有加都附近的几个景区 两三天时间  最后就是泰米尔逛街购物   如果想深入有  加德满都附近还有很多藏传寺庙在山上需要一个小时路程  但是值得的人据少   还有闭关中心  15天能玩的很好

2016-03-18 17: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17:51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3-21 17:51:39 的回复: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谢谢

2016-04-09 20:4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