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酒店亲子游~星空帐篷酒店+千岛湖洲际~

/yb森 LV.16
2016-03-15 20:54 7349/11
  • 出发时间/2015-08-24
  • 人物/带小孩

出发之前

早早的就确定了假期的时间,但是具体要去哪里倒是一直拖拖拖~这次目的地本来主要考虑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东南亚国家~但是一直懒做功课。拖到出发前5天,才发现因为签证机票酒店的问题,想要出国已经基本不可能了,只能考虑国内游了。最后确定去杭州千岛湖是因为S妈妈非常喜欢杭州的一家民宿和千岛湖的星空帐篷酒店,并且在一个晚上买好全部的机票酒店,也可以算是说走就走了~

因为多年前S妈妈还不是妈妈的时候就一起去过杭州,而且现在带着S也不方便跑景点,所以这次旅行主要是玩酒店和休闲为主,我们订的酒店都是靠近景区或者本身是非常有特色的。

行程安排

D6 千岛湖-杭州-广州

关于酒店—杭州岸香院居生活旅馆

杭州岸香院居生活旅馆
虎跑路四眼井附近,靠近杭州动物园和儿童公园,距离西湖苏堤两个公交车站,地理位置还算不错,就是离市区稍微远点。不过出入都打Uber,方便价格也便宜。
这个民宿应该是一栋别墅改造的,每个房间都是用不同的名字命名,装修风格都挺小清新的,老板娘人也非常热情。唯一感到有些别扭的是厕所是没有门的~拉上帘子之后若隐若现啊~洗澡也就算了,如果是..那就.......

到达旅馆要先经过一个很陡很窄的斜坡,因为实在是太陡了,每当会车时,都非常考验手动档司机的斜坡起步水平~有次打Uber 回来,新手司机在坡顶停下让了一辆车之后,怎么都起不了步,后退到半坡依然不行,最后我帮着开上去了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灵隐寺逛逛~

下山的时候选择步行穿过法云安缦酒店~是由整个古村改建的,主要清净养生风格吧~据说超级贵~不过里面环境确实很不错~

千岛湖星空帐篷酒店

杭州~千岛湖
之前查了一下,发现杭州千岛湖都是要坐大巴的,2个小时左右。但是考虑到带着S,坐大巴要赶时刻表,而且一会又要尿尿,一会又要吃东西啥的,所以还是觉得自己租车自驾千岛湖好了。后来觉得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租的是一嗨租车的老款飞度,一家三口足够了~一天大概100多吧,杭州租,萧山机场还车。因为不用赶班车,我们大概10点才正式拿到车出发,中途果然因为尿尿和S的午饭停了两次。(S午饭小tips:可以买儿童螺丝粉,只需要在保温杯里用热水泡几分钟再拌上味素就是很不错的简易午餐了~可以在车上吃~特别适合饭点赶路~)

慢慢吞吞终于在1点多到了此次旅游的重点酒店了~千岛湖星空帐篷酒店~
酒店位于千岛湖马术公园里面,进了马术公园的门很容易看到~但是这个马术公园离千岛湖客运站那个远啊,起码要20多分钟车程,而且没有公交~没有车的话出来玩也不容易,所以第一次庆幸租车来了。

酒店比较新,据说是5月份才开业的,我们8月份就来玩了。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绿化都没做好,工人们都在翻土种草皮。Checkin 的时候得知原来不是每个房间都有天文望远镜,但是大堂有几台公用的,晚上会搬到室外架设好给大家看。还好我们之前订房时是确认过有望远镜的,所以大家订房时要问清楚。

由于过了饭点,要赶在餐厅下班之前点菜吃饭,所以放下行李就直奔餐厅了,房间的照片就稍后再上~

下面这个就是马术公园的餐厅了,直接从房间后面的小路走下山就是了~因为星空酒店自己只有一个小小的餐吧,只能提供简易的酒水和早餐,所以正餐都是在马术公园的餐厅里解决,价钱不便宜~

餐厅旁边有条小路直通草坪和马场~

餐厅的一角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我一看到就知道,小朋友又不吃饭了~

餐厅很大,一边全部是落地玻璃窗,所以采光很好~也很通风,中午虽然挺热但有风,所以还算凉快。

这个是帐篷酒店自己的小餐厅,其实就是一个酒水吧,简单的自助早餐就是在这里~

工人们都在翻土种草皮,所以看上去是一般般,很多都在完善中~

这是我们的帐篷~每个帐篷都是用星座命名的~

房间里面也很精致~进门就是大床,床旁边就有天文望远镜(其实是为了方便拍照才移到床边的~) ,屋顶是一个遥控的电动天窗,当然只是遥控遮阳帘啦~不过也很不错啦~

床的后面隔着墙就是卫浴~所以房间空调开太大的话,洗澡出来会有点冷~

帐篷酒店就在马术公园里面,所以走出酒店就是公园了,环境还不错~可能不是周末,除了酒店房客,没有其他人了~

马术公园的马厩~

买了酒店的骑马套餐,小孩子就骑小马,大人有大马~不过大家都让给小孩玩了~就是骑在小马上,由工作人员牵着在场地里绕圈~骑马券是按圈数计算的~

到了晚上就可以把望远镜搬出来,准备好观星了~

由于当天晚上还是比较多云的,所以除了月亮之外,其他星星都不太容易看到~
对天文望远镜没有研究,所以这个望远镜的效果如何就无从比较了,不过月球上的环形山还是可以看到的,小孩子玩的话,已经足够了~

由于酒店是在马术公园里,到了晚上就没有其他人了~(白天也没人~),可以找个小山头,坐在草坪上看看星星~

专门准备了指星笔,临行前我还研究了一下天空的星座图,虽然多云,但是最明显的夏季大三角还是可以清晰地看见,有了指星笔也可以很方便地指给孩子看~

房门打开,还可以直接坐在房间里看星星了~

芹川古镇

由于基本是说走就走,没有做太多功课,只是决定好了大致行程,具体第二天的安排都是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的。所以在星空酒店的晚上,S妈妈网上看到游记有介绍芹川古镇,一查地图不算太远,而且千岛湖沿路的风景都还行,那就决定去芹川古镇了~

其实就是很典型的江南古镇吧,小桥流水啥的~游客不算多~

中午在一家农家乐里吃饭~

在等菜的时候,主人家里的老奶奶在剥玉米,我鼓励S去一起帮助奶奶~结果S 是玩得不亦乐乎~玉米里经常可以拨出玉米螟,不怕虫的S就会抓起来屁颠屁颠地跑去放到鹦鹉的笼子里,说要喂鸟~

小河里的水很清洁干净,还有村民会提醒游客不要扔东西进河里,也会主动到河里把垃圾捞起~非常好~
小河两边经常都会有些亲水平台给大家玩玩水~

之后就直接开车回去千岛湖了~沿途的风景确实很不错~

入住千岛湖喜来登~喜来登的风格都是差不多了~不过出去外面的马路上,一排都是吃鱼头的店,大众点评上一搜,都是4星以上的~而且都有团购,一个2-3人餐基本就够了~味道都很好~鱼头真的很新鲜~

最后一天就住在千岛湖洲际,这个酒店也是S妈妈看到游记之后,觉得很漂亮,所以这个酒店也是这次的目的之一啦~
酒店比较偏僻,是在羡山景区里。到酒店之前有一段大概10公里的山路,据说是洲际自己修的~路况非常好,人少车少也很安静,沿途风景也非常好,还有好几个观景台可以停车下来~

整个酒店的自然环境非常好,所以checkin 之后就到处逛逛拍拍了~

儿童游乐中心里设施挺多的,有波波池,电子琴,画画工具,跳舞毯~整个到处都挂满小朋友的画作~

虽然是8月,但是其实还是有点冷的,所以室外的泳池就没去了~室内有个恒温池和一个温水池~足够玩了~

晚上酒店大堂说有小朋友跳舞活动,结果只是几个人偶出来走了几圈,虽然有音乐,但是人偶们也没有跳舞,只是各个小朋友自己在乱动一下~这个觉得组织得不好~

预定的时候告诉了前台,入住当晚时生日,所以回到房间就发现有送蛋糕了~蛋糕其实很好吃,巧克力实在太腻了~吃不完~

第二天,湖边看到有小朋友的写生活动~现场参加了~

酒店还有一些水上活动,例如租水上单车或者游艇,只是价格不低~

洲际酒店的早餐倒是一般般,甚至有点对不起这个价钱~餐厅吃饭也不便宜~所以我们都是直接开车到山脚下的农家乐去吃~也是几乎每一家都有大众团购,给好评还有饮料送~还是吃千岛湖鱼头~(连吃几天都不厌~)

终于勉强完成这篇游记,其实去年回来之后就已经开始写了,结果因为各种事情(主要是懒~)拖延到现在,虽然说是写完了,但是其实自己也不太满意,更像是几个酒店的游记~
不过这次去杭州-千岛湖确实是奔着这几个有特色的酒店去的~
小小总结一下就是:
1. 去千岛湖租车自驾的决定很正确~
2. 千岛湖鱼头很好吃~

最后卖卖广告~

2015年春节带着S的《北海道8日7夜亲子雪国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09151.html

2014《巴厘岛6天5晚悠闲亲子游~威斯汀和山顶别墅~》http://www.mafengwo.cn/i/3054938.html

2011年的《马尔代夫蜜月10天9晚双岛游~冷门岛Madoogali~~》http://www.mafengwo.cn/i/3059319.html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6 11:52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3

引用 /yb森 的图片:

酷哦

2016-03-16 14: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5:51

引用 /yb森 的图片:

很酷!

2016-03-26 21:59

千岛湖洲际到底值得票价吗?

2016-04-10 19:54

引用 风吹过的雨天 发表于 2016-04-10 19:54:18 的回复:

千岛湖洲际到底值得票价吗?

回复风吹过的雨天:老实说,不太值~除非有特价吧~

2016-04-11 13:57

楼主,帐篷酒店你在哪里预订的?还有价格是多少?

2016-07-08 08:20

引用 在云端 发表于 2016-07-08 08:20:08 的回复:

楼主,帐篷酒店你在哪里预订的?还有价格是多少?

回复在云端:我们之前是在一个亲子APP上面活动订的,那时候比较新,现在百度一下,有的网站都可以定到了~

2016-07-08 18:14

引用 /yb森 发表于 2016-07-08 18:14:28 的回复:

回复/yb森:楼楼好,我也是想问千岛湖星空帐篷酒店是怎么预定的,常见的app都没有搜到呢。求教,谢谢!

2016-09-22 17:24

引用 徐小艾 发表于 2016-09-22 17:24:56 的回复:

回复徐小艾:你可以百度一下 千岛湖+星空帐篷, 或者 华联千岛湖星空帐篷酒店  应该都有预定方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