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游·漫游】曼谷三天休假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3-10

突发奇想的曼谷之旅

因为马来签证快过期了,周末和ZZ先生讨论物尽其用的再去下马来,从新山两日游一路讨论到马六甲槟城三日游,又觉得都去过了没意思,不如去个没去过的又离坡岛不算远的,想来想去,突发奇想就决定去曼谷过个周末好啦(马来签证什么的又忘在脑后了)于是轻车熟路的订机票、酒店(追求机票价钱实惠的话推荐下skyscanner,能把最便宜的机票组合搜出来),只用了一个小时,曼谷之旅就这样草率又不可思议的定了下来

图片预告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曼谷是落地签,所以入境只需准备两张白底4*6cm的照片,护照,返程机票,1000泰铢签证费,随机抽查人均至少一万泰铢现金就可以了。然而曼谷机场落地签排队的人真的多到令人发指啊!能在旅行社提前办好签证的最好能提前办理,我们这种非节假日入境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而且落地签费用马上要涨到2000泰铢了,说是要鼓励大家提前办签证。。。

机场排队等着落地签的队伍。。。基本都是我大天朝的游客啊。。。

关于酒店:
临行前ZZ先生咨询了去过曼谷的盆友,推荐说住在暹罗(Siam)商圈附近是最方便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暹罗区是曼谷最繁华的商业街,所有有名的商场(MBK, central world, Paragon Siam etc.)全都在步行距离之内,吃饭购物娱乐一条龙~~而且暹罗区有BTS站,去别的地方搭乘BTS或者MRT比打车快多了,曼谷堵车世界闻名。。。。

关于行李:
转换插头:曼谷用的是国内那种平行两孔插座
防晒霜还有防中暑的药药:曼谷超级热又很晒,第一天去逛卧佛寺就不幸中暑。。。还好在卧佛寺里面的按摩学校按摩之后又满血恢复了

关于交通:
曼谷两个机场都有到市区的机场快线,然而第一次去曼谷并且酒店并没有直达地铁的我还是建议打车,省心又不是很贵,后面慢慢玩儿的时候可以探索下曼谷的公共交通也不迟。

为了显示我攻略没白做,仍然附上曼谷两大机场的公共交通路线:
廊曼机场:机场专线A1或A2,两者都可以到BTS—Mochit站换乘BTS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市区,中途可以换成MRT,终点换乘BTS。

附上曼谷公共交通(BTS和MRT)线路图:

TukTuk:除非是砍价专业户,要不请绕道这种交通工具。。。漫天要价简直没谱儿,打车50泰铢的路程敢开口就要500泰铢。。。真是呵呵哒了

Taxi:曼谷的出租车真真是臭名昭著,在曼谷乘出租车没有遇到宰客的那真是太太太幸运的一件事情了,虽然在去曼谷前就听说过小伙伴们被曼谷租车司机坑了的事迹,千小心万小心,还是遇到了为了吃回扣把我们载到私人码头让我们乘船的司机和让他打表就给我们绕了很大一圈的黑心大叔。。。曼谷租车有好多种颜色,只有黄绿色的出租车总体来讲信誉最好,打车请认准黄绿色出租以及上车一定让司机打表!
黄绿色出租车长这样(前后两辆都是):

行程安排

这次我们的曼谷之旅主旨就是吃喝以及按摩泡吧,还有就是满足ZZ先生最近愈发高涨的摄影热情,去拍庙和皇宫

DAY 1:卧佛寺(Wat Pho)—大皇宫(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o)—考山路(Khao San Road)
大皇宫门票包含玉佛寺和柚木宫,卧佛寺最里面有按摩学校,需要等,可以逛一半的时候先去预约拿号,然后再逛会儿等着按摩~

DAY 2:郑王庙(Wat Arun)—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四面佛(the four faced Buddha)—乍度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Siam商业区逛吃

DAY 3: Siam逛吃—按摩—MBK逛吃—回坡岛

One

两个不睡懒觉会死星人出去旅游的坏处就是上午可利用的时间极其短暂磨磨蹭蹭出门吃完早餐已然十点多了。。。出门搭乘出租车去卧佛寺竟然被出租车司机拉到了私人码头,说是要坐船才能去大皇宫,并且只有小船,船票价钱一个人1600泰铢。。。我机智的要了地图说要看下路线,了解了下自己在什么位置,然后就拉着ZZ先生走回到马路上重新打车去大皇宫一出门就遇到这种宰客拉回扣的出租车司机真是影响心情啊。。。还好ZZ先生安慰人小能手在出租车上讲笑话,一路讲到卧佛寺就已经开心起来咯~~

这里是早餐~~ZZ先生点了芒果smooth和巧克力三明治,自己把自己吃得腻得找不到北咯不过三明治的面包烤的好吃极了~外脆里嫩香酥可口~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再来吃咸的三明治~~

小贴士:
去卧佛寺不能穿吊带和短过膝盖的短裤或者裙子,要不然必须出去买围巾。

金灿灿的大佛慵懒的躺着,注视着人间芸芸众生。这就是寺里供奉的大卧佛啦~

大佛的背后有祈福用的钵,每个钵里投一枚硬币,叮叮当当的响声慰藉这往来的香客,愿他们许下的愿望能够实现

卧佛寺建筑风格以白色为主,花纹繁复,很漂亮~ZZ先生自从进了卧佛寺就一直在叨念真的好壮观凹出各种奇怪的姿势拍照

卧佛寺有很多小清新的小院子,值得游人细细探索。

从惬意的午睡中醒来打哈欠的喵星人~看起来好像小老虎~~

曼谷中午的太阳真是毒辣啊。。。逛了大半个寺庙我就开始觉得头晕,终于在筋疲力尽的时候看到了传说中的卧佛寺按摩学校,冲进去拿了号凉快了会儿,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就等到按摩师咯~~~也许是看了tripadvisor上的排行说这间按摩学校是曼谷排名第三的按摩店之后的心理作用,我觉得按摩师水平超高按的特别舒服~~ZZ先生则表示按摩大妈下手太重,已经快被按摩的大妈打死了说来好笑,每次出去玩儿去按摩,分给ZZ先生的按摩师都是强壮的、下得去狠手辣手摧花的大妈

ZZ先生的按摩感言:”泰式按摩的舒服在于被痛打了一顿之后按摩师忽然不打我了,感觉好舒服

不大起眼的卧佛寺按摩学校。

逛完卧佛寺又按摩完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了,本来做了攻略要去吃一家叫做Ama的泰式餐厅,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街上溜达了两圈没找见这家店之后我们就果断进了这家卖泰国餐的西式咖啡厅,就在卧佛寺马路对面,味道也蛮好~~

泰式炒面和炒饭

大名鼎鼎的冬阴功汤~酸的我现在看到照片都要流口水

街边好多好多卖鲜榨果汁的小摊子~红石榴汁好好喝~~橘子汁也不错~~真的是100%的果汁不加水哒~

吃饱喝足我们就沿着大皇宫白色的宫墙一路去找大皇宫的入口,顶着烈日走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大皇宫的最后售票时间是3:30pm,四点半关门,所以一定要早去啊早去!!果然大皇宫和卧佛寺才是国内旅游团的最爱,满当当全是人,大部分都是同胞们,随便跟一个团蹭导游毫无压力啊~~

大皇宫外面的围墙~从卧佛寺出发沿着围墙走了好远才走到大皇宫的入口。。。晒懵圈儿了

终于走到了入口处~先来张从外面看到的金灿灿的大皇宫~下面两张图一张是iPhone照的一张是单反照的,大家分辨的出来么?

不得不说大皇宫的建筑是我见过的最奢华最富丽的寺庙,鎏金的一切,太阳光下闪耀的让人无法直视,亮瞎了双眼说的就是曼谷的大皇宫啊。。。

曼谷寺庙里好多以鸡为原型的神像~不知道是司什么的神仙~

充分利用扛了一天的三脚架

都说莲花乃人心所化,不知卧佛寺的莲花是哪位高僧所化呢?

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很高很高的神龛上面供着一尊玉佛,太高太远了根本没看清长啥样儿。。。另:室内不可以照相~

开放的时候走廊满满都是人~

玉佛寺四点就关门了,大皇宫四点半清场~

自从进了大皇宫就被满眼的金灿灿闪瞎了激动地到处照相的ZZ先生的背影。。。

照个影子自娱下~四点半的太阳依然这么毒辣辣!

在大皇宫里面拍照休息够了我们才出来溜溜达达的准备去郑王庙,看到一个pier的指示牌就往里拐,结果一问发现去郑王庙的码头其实是在大皇宫和卧佛寺中间夹着的那条路往前走就是,我们拐进去的连着shopping mall的码头并不是去郑王庙的那个。。。并且郑王庙也是下午四点关门。。。当时已经四点半了,赶不上参观郑王庙,只好把郑王庙的行程安排在第二天论早起的重要性。。。。

但是!身为资深吃货的我眼尖的发现了美食攻略里一定要吃的甜品:After you Cafe!!!郑王庙都去不成了美食当然不能错过!

强烈推荐After you的厚土司冰激凌,吐司外面烤的很脆,里面是有夹一点点黄油调味,上面淋上水果和冰激凌,旁边还有淡奶油调味,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分量很足,两个人吃一份妥妥的~

没有了参观郑王庙这一项,行程忽然变得很轻松,我们就赖在甜品店里吹空调唠唠嗑~ZZ先生美其名曰要等着拍湄南河的日落。

我也来拍两张日落~~

作为不睡懒觉会死星人,我们迄今为止已经拍到了马六甲槟城新山普吉岛巴厘岛等等没一个走过的地方的日落。。。但是日出完全没见过。。。每次ZZ先生自我安慰都要说日落倒过来看就是日出咯

在甜品店外面拍完日落,我们就打车去考山路找网上推荐考山路上有一家叫做冬阴功的餐厅,据说不好找,所以我们直接请出租车司机帮我们找,直接拉到店门口真是机智如我们呐~

黄澄澄的冬阴功(TOM YUM KUNG)招牌~顺着招牌拐到里面的小巷子里经过一个酒吧最里面就是冬阴功这家店咯~

餐厅环境还不错哒~

咖喱螃蟹

青木瓜鲜虾沙拉,甜甜酸酸的,表示还是咸的菜好吃

酱油蒸鲈鱼,本来我说要不要点比较有特色的柠檬蒸鲈鱼,但是ZZ先生明智的表示作为一枚有着中国北方胃的吃货,还是点个咸口儿的菜下下饭吧,于是吃到了觉得最好吃的鱼

秉承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原则,我们从餐厅出来就沿路溜达看看~

其实考山路作为酒吧街真的算是比较荒凉的了。。。像是夜市和酒吧街的结合,但是酒吧环境也非常非常的一般。。。并不是很推荐,来几张考山路街景:

找了家在街上招揽生意的妹子最漂亮的一家酒吧进来喝喝酒~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拍妹子,于是只好拍酒瓶儿了

旁边一对歪果couple看我在拿手机照相,主动要求帮我们拍合照盛情难却啊。。。。

机智的我发现把西瓜泡在啤酒里吃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Two

吸取了第一天起太晚的教训,第二天我们终于振奋的提前了十分钟起床然后奔去吃一直念念不忘的三明治早餐~~果然咸的三明治才是王道~~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去郑王庙的遗憾,我们又扛上三脚架出发咯~~然而。。。。然而。。。。。专门改变行程绕了个大圈去郑王庙,它竟然在维修。。。主塔都围起来了竟然还原价收门票。。。

照相热情依然高涨的ZZ先生~也许是做了泰式按摩的关系,竟然凹出这么需要柔韧性的姿势~

这个主要是为了炫耀20B买的花环

吃饭的和尚们~

中午打车去central world吃我心心念念的MK火锅店,竟然又遇到黑心出租车司机。。。欺负我们是游客生生绕了个奇大无比的圈儿。。。本来五十株的距离生生花了一百五十株。。。曼谷的出租车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啊。。。。

还好central world里好吃的多~~美食真是让人有瞬间忘记烦恼的作用~~~

只有清汤锅。。。表示还是海底捞好吃啊啊啊~~~

火锅蘸的酱是甜辣酱,天呐完全吃不惯。。。然而ZZ先生竟然吃了一口跟我说蛮好吃啊,然后淡定的吃完了他那一碗酱~适食物者为俊杰,真敬他是条汉子啊~还好我们点了虾,店员给上了蘸虾的酱油解救了我,一顿火锅全靠蘸着酱油吃下来的。。。

以下是吃完火锅之后ZZ先生的酱碗儿和我的完全没动的酱碗儿~

为了能多吃几家店(谁让我们在商场逛了下餐厅这一层发现好几家想吃的呢)我们在MK没点太多,吃完又去买了cream cheese brownie,然后又杀去了一家高档寿司店

进去点单的时候发现真的是。。高档。。啊。。。一个寿司价钱都在300~500泰铢(60~100人民币)左右俩人瞬间屌丝本性爆发,纠结了半天只点了两个寿司一碗海鲜丼价钱已然超越刚才吃了那么多的火锅了。。。不过味道真的是蛮好~吃起来满嘴都是钱味儿哈哈哈哈~~

赶紧上图显摆下~

又杀去吃了冰激凌~~作为一个抹茶爱好者~我的目标就是吃遍每一个去过的地方的抹茶点心
左边是抹茶冰激凌配草莓,草莓沙冰,草莓蛋糕和抹茶布丁,右边是黑芝麻冰激凌配黑芝麻糯米团子,黑芝麻冰激凌和黑芝麻布丁~味道赞赞哒~~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的斜对面,香火极旺,虔诚的香客和周围高档的商业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构成了最奇特最不可思议的曼谷景象:东西方文明的共存和共同繁荣,我想这在全世界都是难得一见的景象,传统的信仰,本土的文化,饮食都得以完整的保存发展和繁荣,却又接纳包罗了外国的商业,饮食和风潮,不可思议!曼谷的米其林高档餐厅,法国餐,日本餐,意大利餐厅多得数不过来,然而大家来到曼谷仍然忘不了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和青木瓜沙拉~曼谷这种奇妙的融合是我觉得此行最有趣最值得探究之处了~

愿望实现之后要来还愿,就是请人伴奏跳舞,虔诚的信众在还愿~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打上马赛克咯~重点是看后面跳舞的菇凉们~

旁边放着许多祈福用的小象

因为在网上看说乍度乍周末市场有很多很有趣的小东西,我老早就想去淘小东西,ZZ先生扛不住我心心念念的念叨,于是看完四面佛就直接陪我去逛~来了曼谷两天吃了两次出租车的亏,我们决定还是坐BTS好了。。。

中央世界中心附近的BTS站台~

乍度乍周末市场有点像国内的夜市和小集市的结合,各种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可以找到~果然找到一家很有创意的DIY钱包护照夹的店~可以自己选择钱包和护照夹上面装饰的字儿和配饰,挑好之后店家负责把配饰钉在选好的护照夹或者各种包包上~

ZZ先生钦定护照夹版本~有点萌有点傻乎乎的猪猪~

各式各样的小包还有店里面的大包包,还有各种小装饰可以选择~后面的店员们在帮顾客们把装饰钉在包上~

有趣的工艺品店~门口的长颈鹿真是萌萌哒呀~

晚上的计划是吃蚂蜂窝上多次推荐的建兴酒家和泡吧~

走路去Siam Square One,MBK门前夜景,曼谷的BTS线路构造很神奇,桥都是双层的,桥墩也建的怪怪的~

我们赶去建兴酒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外面排队的人还一大堆,执着着要吃的我领了号儿就专心研究菜单去了~留下等的花儿已经谢了的ZZ先生生生等出了村口乘凉大爷的气质哈哈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轮到我们了!!!吃到了曼谷吃的最棒性价比最高的一顿海鲜~~

ZZ先生的内心独白:这就吃完了?还没完全吃饱呐~
PS,此人已经晒成小黑脸儿~鉴定完毕~

吃完一路走去不远处的hard rock cafe听听live band喝喝小酒~途中偶遇hello kitty甜品店~据说这是东南亚最大的hello kitty主题餐厅~决定明天来尝尝看~~~

Three

第三天的目标就是逛吃逛吃~~一个大懒觉睡醒我们就直奔酒店旁边的MBK shopping center,五楼的美食街(The fifth avenue)在攻略上极其有名~里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而且做得蛮正宗好吃~不过价钱其实也不算便宜~我们吃了五种花掉了1300株左右的样子~

墨西哥某种饼~~满满的cheese是我的最爱~~~

巴西还是哪儿的牛肉卷饼配沙拉~

碳烤大虾

海鲜冬阴功汤~

日本煎饺~

游记写着写着口水就下来了。。。

ZZ先生直接被这顿早饭撑到了~导致后面发挥都不稳定,吃东西主力最后一天终于变成了我

一路溜达去暹罗一号广场找hello ketty甜品店~~

彩虹蛋糕配草莓酱,粉红牛奶和粉红hello kitty奶茶~满满少女心~~

糙汉子ZZ先生都变得萌萌哒了~

从hello kitty Cafe出来又去了不远处的mango tango吃东西小能手的旅游日常~~~

已经吃撑了还强撑着吃芒果沙冰的ZZ先生~

装着满肚子的食物我们又溜达着把暹罗商业区的商场都进去瞅了瞅,跟坡岛的商场真的没差嘛~不过central world真的是好大啊~逛了两层就觉得脚痛,中间遇到一个公司做广告弄了个功夫熊猫的主题小乐园~逛了逛然后就回酒店附近的按摩店做按摩打发时间顺便继续消化下为晚饭做准备~~~

换好衣服等着按摩的ZZ先生~~

最后的最后~在我俩都不饿的情况下,为了吃全美食攻略上的餐厅,我们还是拖着行李去了日式自助火锅寿司店shabushi然后就依依不舍的飞回坡岛咯~~~

附录:美食攻略

• 到达之索万那普机场一楼: Magic Food

• MK火锅(MK Restaurant Siam Square):Central world plaza里有,暹罗广场暹罗百丽宫big C超市楼上也有。

• After you: 在市中心的商场 Centralworld的楼上

•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暹罗广场百货大楼no.1的4楼(4th fl., Siam Square One Building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10330 (BTS Siam Station) )咖喱螃蟹
1、 Bantadthong (扳塔通): 坐BTS 到national stadium ,2号出口。然后寻找chula 8巷。就是朱拉隆宫大学附近
2、  Surawong(素里翁): 在Silom路附近,搭BTS到 Chong Non si ,3号出口,就在Narathiwat RD附近
3、  Ratchada(拉差达): 坐MRT到 Huay- kwang station 站下,出3号出口之后瞬间能找到
4、  Udomsuk(乌冬素): 坐BTS 到on Nut 下,2号出口,就在central city bangna 附近
5、  Samyan (萨木亚): 这家店在火车站附近。可以坐MRT到Sam yan station ,2号出口,据说只有Samyan店是中午开业的,其他都要晚上才开始营业。

• Mango tango:Siam Square One旁边

• Shabushi MBK店(Oishi Shabushi MBK):MBK center, 2nd floor, Zone A; Central world楼上也有

• MBK 5楼美食城,PS,伴手礼MBK便宜。
• 妈妈的家(Baan Khun Mae Restaurant): 在SiamSqure后面的一条都是吃的的马路,确切说,在hello kittyhouse斜对面, 458/6-9 Soi Siam Square 8 Opposite to Novotel Siam Square Rama 1 Road

一点私货~制作明信片夹带的照片~~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6 17:25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3-16 17:25:52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是哒是哒~总呆在一个地方都要把人憋坏了

2016-03-16 17:3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15:55

引用 haohao_ 发表于 2016-03-21 15:55:42 的回复:

回复haohao_:哇~好荣幸好荣幸~~O(∩_∩)O谢谢~~

2016-03-21 16:45

楼主写的好棒b( ̄▽ ̄)d,果断收藏

2016-04-30 14:09

引用 lohaa 发表于 2016-04-30 14:09:26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棒b( ̄▽ ̄)d,果断收藏

回复lohaa:嘿嘿~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