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5-09-09
  • 人物/带小孩

本人患有严重的拖延症。每次答应别人的游记,却一再食言,而这次我要为自己正名~~
日本前的准备工作,日本是我遇到的签证手续最复杂的国家,没有之一(当然我去过的地方也比较少)因此需要早早的准备...签证稳妥就可以安排机票和酒店啦~~各大旅游网站比较去吧。我比较倾向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带小孩时间灵活,又相对省心。那么都需要准备哪些工作呢~1.租wifi,个人认为非常有必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和我联系了,随地都可以微信视频,网速也还可以。旅游网站都有,机场取机场还,手续非常方便。2.各景点门票,日本的很多博物馆等景点每天固定人数参观,门票都是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的。途径很多,我是通过某宝预约的吉卜力美术馆和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虽然比票面价格贵一点,但你当天去买票是肯定买不到的啦。 3.交通卡,不得不说日本的地铁真是十分发达,地铁图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我们的出行基本上都靠地铁,因为打车太贵~~还是在某宝上买的西瓜卡(实际上叫suica,在日语里和“西瓜”的发音相近)和日本未来水上巴士票,这个船外形很酷,也是不错的体验,后面会再详细介绍。4.别忘了手机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准备到这儿基本差不多啦,只欠东风一吹,,,嘿嘿

基本行程

第一天,乘坐国航(北京-东京)到羽田机场。飞机降落的那一刻窗外飘着小雨,入境人很多但非常有秩序,速度也很快。但在机场找到市区的大巴的确耽误了一些时间,建议直接问路吧~~坐上大巴大约一小时左右可以到市区。我们住在新宿的东京京王广场酒店,大巴有一站直接到酒店,暗暗庆幸啊~~拖着行李不用折腾了。前台的服务人员很nice,帮忙选了视野好的房间。放下行李,准备带小家伙出去觅食啦~~新宿是比较繁华的区,五星级酒店就有好几家,商场林立有名的京王、小田急、伊势丹都在这一代。吃饭更不是问题,况且我早已选好,准备大吃一顿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全凭手机的导航,找了很久貌似在一条小胡同中终于被我找到啦~~找到啦~~蟹道乐,哇咔咔...还是在某宝上可以提前预定位子,但在我看来根本不需要,5点左右到位置有的是,我们吃完出来也没见有人等位,预定的费用可以省下了。至于味道么,对于在大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就这么回事吧~环境还是不错的,很安静时而有人抚琴,有点像电影中的场景。晚上没什么活动随便逛逛,准备明日迪士尼

第二天行程很简单,东京迪士尼,我们选择了land。据说sea也很好玩,但个人感觉更适合大一点的孩子,有些新奇刺激的项目(这个留着下次再去玩,嘿嘿)。选择东京京王广场酒店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酒店有到迪士尼的大巴车,稳妥起见最好和酒店提前e-mail预定,因为大巴的位置是有限的,预定晚了恐怕没座位了。我们选择了最早一趟去,最晚回,所以玩的时间很充裕。天气嘛~~还是下着雨,都快赶上萧敬腾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迪士尼乐园的人并不多,项目我感觉和香港迪士尼差不多,多了一个halloween和鬼屋。儿子很喜欢巴斯光年,这个项目玩了两次。LG在玩过飞越太空山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有在玩任何游乐项目。我呢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食物,超级Q...由于人少,时间宽裕,基本上喜欢的都玩了一遍,过瘾啦,看完烟火表演,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上午上野公园,下午吉卜力美术馆(虽然提前一个月预约,但只约到了下午的时间)。提前准备的西瓜卡发挥作用,这一天交通全靠他了。上野公园不算很大,但可玩的内容真不少,国立博物馆、国立美术馆、上野动物园、东京科学馆...不得不佩服日本这一点,文化建设非常好博物馆美术馆随处可见。我们只去了国立科学博物馆,内容太多了,只能走马观花的逛一逛。一进展厅,就有一个关于人类起源的小短片,挺有意思,吸引我看了好久。楼上有人类进化的简介,以及各种恐龙的骨骼,这个是儿子最最喜欢的,要不是下午预约的时间过时就作废了简直舍不得走。下次来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慢慢的看细细地逛...午饭要去伊豆荣吃鳗鱼饭,一直以为餐馆在上野公园的里面,转了一大圈才发现就在公园对面的马路上我个人感觉鳗鱼饭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完胜我吃过的任何一家日料店,现在想起来还...si
下午吉卜力美术馆,这个不用多说,宫崎骏的粉儿们都知道。美术馆里面不允许拍照,一定一定问好漫画短片的放映时间,我们险些错过了...

不得不说的是第三天夜里,凌晨五点多在睡梦中被急剧地摇晃醒,我们住在酒店的20多层,感觉就像风中小树一般。第一反应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儿子,紧接着往窗外看,街道上很安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感觉应该是早起的上班族,这才慢慢平静下来。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告知刚刚发生了地震。万幸的是,没有再震,但也根本睡不着了...第四天上午去参观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这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票嗒。从新宿搭小田急20分钟就到登户站, 出站之后就可以看到前往博物馆的免费接驳公车。在地铁上看到了关于早上地震的新闻,看来在日本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藤子·F·不二雄可能大家不熟悉,但哆啦A梦无人不知~~,他就是哆啦A梦的作者之一(此处应该有掌声)。展馆参观有中文的解说器,与参观顺序相对应,挺方便的。主要简介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生平及展出了部分手稿,但不允许照相(再次强调)!!!楼顶有一个露天花园,和吃饭的餐厅相邻,我们的午餐就是在这解决的。这就是哆啦A梦的记忆面包,多吃两块吧,让自己有个好记性...下午破例给自己安排了半天银座的行程,怎么说呢,感觉就像北京的王府井、天津的滨江道、上海的外滩、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不过顺道给儿子买了一箱子玩具(是行李箱),日本的玩具价格相对于国内的大商场那是一地一天啊,就在银座的八丁目,整整四层楼里面全是玩具。

第五天上午去了浅草寺,看过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东京很有名的一个景点,香火很旺。但最吸引我的是浅草寺前面的那条街,有很多很有日本特色的小吃和小商品,人形烧、和菓子...边逛边吃,想买纪念品的话可以好好逛逛。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13:15从浅草到台场的未来水上巴士,其实就是船,只是外形比较炫酷,小朋友们应该会很喜欢的。这个可以现场买票的,有两种船,外观的样子有所不同,票价是差不多的。快到台场时,工作人员会把登上船顶的梯子打开,个人感觉上去有点晕,还是乖乖坐在船舱里好了。说到台场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是高达么,其实台场适合小朋友玩的地方也很多,台场科学未来馆,还有一个垃圾处理厂是可以对外开放,教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以及处理的知识。由于时间关系这两个地方我们都割舍了,静静地坐在海边,吹吹海风,看着晚霞渲染了天空,是不是也很美呢~~

第六天,回家喽。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奔赴机场免税店......嘿嘿,别忘了那里的生巧、薯条三兄弟、北海道恋人统统带回家,次个够哈~~

唠唠叨叨地写了这么多,最后在唠叨地说一句:回程时千万别忘了在“归国报告书”上盖章(此处重复三遍)...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03-15 21: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5 21:52

2016-03-16 07:38

好地方

2016-03-16 08:35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

2016-03-16 09:01

游记先看起来 日本亲子游必行,但还是有担忧,一直拖着

2016-03-16 09:13

2016-03-16 11:0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4:52

赞一个,也想带儿子去玩

2016-06-08 22:58

请教一下,浅草寺到台场的水上巴士在哪里购买呢?是在浅草寺附近吗?

2016-08-23 14:38

请问楼主,淘宝店的链接可以分享吗

2016-08-25 09:51

请问楼主,迪斯尼land需要玩2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