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星球上最美的海岛——Tahiti

• 出发时间/2016-02-06

关于大溪地
人们常用大溪地岛的名字代指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但她其实只是这个广袤群岛上的最大岛大溪地岛有太平洋女王的美称。
大溪地法国的海外领地,被国家地理评为“最佳蜜月海岛”
无论是哪个机构的海岛评级,大溪地都稳居3甲排名之内。
这里有最美的沙滩,最神奇的澙湖,最令人难忘的水上屋。

先看看视频吧~

为什么要去大溪地
我自认为是一个海岛控,去过的海岛10+肯定是不止了
这是海岛控们终其一生的向往之地
世间海岛千千万,魂牵梦绕的唯有她;海岛之KING,说的没错

关于机票

国际航班到大溪地,只有五条航线,奥克兰东京洛杉矶夏威夷复活节岛(及智利圣地亚哥)。
如果你走里程兑换,最容易的选择的UA
UA里程出国内-奥克兰-大溪地,经济舱3万往返,商务舱6万往返。
达美换中国-日本-大溪地,经济舱7万往返,商务舱11万往返。
AA里程,国内-悉尼-奥克兰-大溪地,商务舱7万往返。

如果你不是走里程兑换,东京转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次我就是东京转机,原因是正春节出行,如果走里程兑换很难换到正春节的机票,所以走了旅行社的套票,上海-东京-大溪地-东京-上海

这里必须提醒一点
当天转机不需要日本签证,只需要办大溪地签证。
国内往返东京的航班要定日航,南航、东航,这些和大溪地航空都在成田机场T2,方便转机;全日空和国航则在成田机场T1,转机就相对比较麻烦了。

因为航班的限制,回程必须要在大溪地本岛待1晚,否则接不上航班

关于酒店

大溪地的酒店可选择的很多。Top1、2一直不是瑞吉就是四季,这2家的排名经常交替。
第三名雷打不动的洲际泰拉索。
之后,艾美、希尔顿、索菲特私人岛屿,这些也都是可以推荐的。
如果走积分兑换,最合适的是洲际泰拉索,可以直接用IHG的免房或者积分预订到。
我原本12月预订了5晚洲际泰拉索,可惜那时候我家妹纸没假期,只能浪费掉了。

我这次出行,因为走的是旅行社,所以安排的是2晚四季、3晚珍珠,1晚大溪地本岛

装备

这次去大溪地,因为考虑到基本是住酒店,不会太虐心,所以装备上带的还是比较多的。

摄像器材
大疆精灵3
大疆OSMO
GOPRO(结果发现,gopro是使用率最低的,我就在付潜的时候稍微使用了一下,其他的时候全程没使用,怪不得gopro的股价被腰斩了那么厉害)

摄影器材
机身D4S,镜头14-24、27-70、70-200大三元一套。外加28、50、85、135这几个定焦。
最后发现,使用率最高的,还是28 1.4,基本上的照片都是那28 1.4拍的

然后我家妹纸还带了2套小婚纱,海边么,总要美美的才好

行程

DAY1
上海-东京-大溪地-BoraBora
上海-东京是东航,东航和大溪地航空虽然不是一个联盟(大溪地航空无联盟),但是有协议可以行李直挂。
我们在东京转机的时间也不长,差不多3小时左右的样子,正好在机场吃了点东西,顺便逛逛成田(为回来的采购做准备)

东京-大溪地大溪地航空,飞机挺差的A340的老飞机,座位很小,机上娱乐系统很旧,10+小时的航程,不好过啊
东京-大溪地需要过一个国际日期变更线,所以你会发现,傍晚出来的航班,到达大溪地的时间居然是当天的早晨,瞬间感觉赚回来一天呢。

到了大溪地本岛后,转了小飞机到bora bora
贴几段飞机上的视频吧,

蜜月首选地波拉波拉岛,天堂般的风景成为了恋人的神秘园。
蓝天下,碧海中,牵起爱人的手,相视一笑,万千言语化入眼中的柔波。
在绿宝石般的泻湖中划动船桨,在宁静的海底与彩虹般的鱼儿共舞,这不一样的世界,全是大溪地给予的浪漫。
我们也不例外,在大溪地那么多岛里面就选了bora bora
套餐选择的是2晚四季+3晚珍珠
下图是前面2晚的四季酒店,安排的是水屋villa,神山景观。

大溪地吃饭会比较贵,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的晚餐,人均要1k+软妹币
不过有传统的大溪地表演

既然住四季,我们的安排就是整天宅在酒店里,否则还真的很浪费的。
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睡睡逛逛了。
下图就是神山,大多数时间都在云层中。

水屋非常的适合拍照

四季酒店还有一个教堂哦

游泳池

在2晚后,我们转去了bora bora珍珠酒店,一个大溪地当地风格的度假村

来bora bora,怎么能不去南太平洋最佳餐厅——血腥玛丽呢~
不过,我觉得,还真的不太符合我们国人的口味,应该这么说,整个大溪地的食物,真的都很很很一般

大溪地虽然适合宅酒店,但是还是有一些出海以及内陆的一日游可以选择的。
我们就选择了一个出海一日游,和鳐鱼、鲨鱼一起浮潜。然后在一个无人岛上午餐,并绕着bora bora一圈。

第二天则报名了一个大溪地本岛的半日游,吉普车本岛环岛+神山登高

最后,再发一些大溪地其他岛屿的信息。
其实大溪地可以玩的海岛还是比较多的,只是名气比较大的是bora bora,所以国人一般喜欢去那儿(我也不例外)

大溪地其他岛屿详解
★社会群岛(Saciety)
这组岛屿由八个火山岛和五个珊瑚岛组成,并分为迎风岛群和下风岛群。迎风岛群包括波利尼西亚最大最著名的大溪地、茉莉雅和其他小岛玛伊阿伊和麦和提阿。下风岛群大部分是高山岛并且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特点。胡阿希尼因拥有最大的前欧洲古代神庙而闻名。波拉波拉、诺伊亚提、塔哈和茂乌皮提这些岛屿都被碧玉般的泻湖环绕,静静地沉睡在陆地和遥远的暗礁间,蓝色的太平洋向远处无限延伸着。

大溪地(Tahiti)——女王之岛
大溪地法属波利尼西亚最大的岛屿,既是政治和经济中心,也是唯一的国际机场所在地。所有游客都是从这里开始神奇之旅,也是从这里依依不舍的离开。大多数游客都把这里当作中转站而不作停留,请不要忽略这里的白沙滩和椰子树,大溪地也有很多值得留下的内容:博物馆、商业区,远足,或来一次游猎。此外,只有这里的夜晚才会灯火通明,夜店、酒吧、迪斯科和俱乐部一应俱。

★茉莉雅(Moorea)——魔力之岛
这是传说中的魔幻之岛,茉莉亚(Moorea)岛位于大溪地西北方约20公里处,无论是乘船(35分钟)或是飞机(10分钟)都可很方便地往来于茉莉亚和大溪地之间。
白色的沙滩,松青色的泻湖,恣意绽放的热带花卉,古火山运动孕育出的云彩、陡峭的岩石、山丘和翠绿的山谷,茉莉亚岛就像座七彩缤纷的花园,被洁净的浅滩与泻湖环绕着,丝绢般的瀑布从高耸的山顶倾泻而下,翠绿色的蕨类攀爬在悬崖峭壁间,遗世而独立。

★胡阿希尼(Huahine)——伊甸园
Huahine胡阿希内岛被称为“花园之岛”,位于大溪地西北175公里,是距离大溪地岛最近的背风岛,从大溪地岛乘坐飞机35分钟即可到达,同时又座落在保存完好的社会群岛的正中,他接待的游客量要少于茉莉亚岛和波拉波拉岛,但是如此恬静的美景又是远离喧嚣的另一选择。

★塔哈(Tahaa)——香草之岛
塔哈有着美丽的山峰以及延绵的海岸线,被人熟知为香草之岛,因为这里有着不同种类繁多的香草。浓重的香草气息弥漫着空气以及山谷。小山村被芙蓉花围绕着,让这里成为一个美丽的地方。珊瑚暗礁围绕着小岛,只有两条路可以进土浩瀚的大海中。在这里可以看到一群群的海豚。

★若伊雅提(Raiatea)——神圣之岛
若伊雅提在波利尼西亚语意为“天空中甜美的月亮”,这里特殊而神秘的气氛代表了社会群岛文化和宗教的中心。神圣的气氛也体现在地形上,雄伟的高山穿越了岛屿并到达了波利尼西亚唯一的一条内陆通航的河流法阿若阿。若依雅提为世界各地的海洋爱好者提供了美丽的海底世界,美丽的海滩和神秘的洞穴。

真美

2016-03-16 12:43

2016-03-16 12:4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01

引用 急速菜菜 的图片:

2016-03-16 14:2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6 16: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5:55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5

引用 急速菜菜 的图片:

好美。

相互支持。

2016-09-21 23:57

请问2月出行那里雨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