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恣意行走 用心感受------年初独自泰国--清迈 拜县 曼谷小清新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26

开篇交代

楼主 毛志虫 大龄菇凉一枚 在帝都工作三年 酷爱独自旅行 去过西安 天津青岛 大连 重庆 成都 上海 铁岭(。。)喜欢一个人瞎逛 拍照   本虫懒癌晚期 每次出去玩儿回来只整理照片 没写过游记 这次决定 开始写游记 以这种方式记录足迹 万事开头难 绝不弃坑!

好多同事 朋友都说羡慕我的潇洒 生活太洒脱 想什么立刻去做毫无顾虑 他们也想像我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就怎么也做不到 不是独自一人不敢 就是因为这个顾忌那个最终难以成行 要么就说没有钱   我每次都笑笑 我洒脱 或许吧 我承认我比大多人独立太多 不在乎的东西也多 所以想做的事情我会立即去做 至于独自旅行 那是因为我本就喜欢独处 两个及以上的人们一起出去 总会相互羁绊 意见不合 或者照顾彼此的感受而委屈自己 这样自己玩儿不好 当然 这是个人观点 嘻嘻 我想说的是 亲爱的朋友们 人生就一次 年轻就要多出去走 多体会 增加阅历 丰富脑袋瓜儿里的东西 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 社会责任越来越重 想出来就难很多 老了难免会有遗憾~ 所以 想出去玩儿就出去玩儿吧!

年前辞去了做了三年的工作 打算趁着春节给自己放个假 然后换个环境继续奋斗! 早就想着要去南方见见海 玩儿玩儿水 可就是没有定去哪儿 大年初六突然听说机票涨价了 我虎躯一震 赶紧在蚂蜂窝上研究了一下收藏的攻略 然后当机立断定了机票 前后不过二十分钟 我这临时效率也是棒棒哒~ 最终方案是决定先去三亚看看海 然后去泰国耍(暂不去海边)~

行程:20160219 北京--三亚
           20160226 三亚--曼谷香港转机)
           20160306 曼谷--北京香港转机)
人物:自己孤身一虫
费用(只泰国):6000RMB(包含机票青旅费用)

由于在三亚定的青旅挨着海特别近 于是一周时间我几乎都是在青旅的露台上看海 数飞机 看天 下沙滩玩儿水 看海。。。所以就暂不写三亚的游记 但附上几张照片证明我去过哈哈

前期规划和准备

好 收! 言归正传~ 去泰国想了有大半年了 身边也有朋友去过 看游记攻略上都说泰国还是值得去的 尤其是第一次出国游 东南亚当做首选很不错 加上我出去玩儿基本都是独自一人 安全方面也是要考虑的 所以 我一开始决定去清迈拜县这两个慢节奏小清新的地方 曼谷有些乱(去年爆炸。。。)朋友也跟我说她两次去泰国导游都跟她说曼谷尤其是晚上一定不要自己一人出去闲逛 尤其是女生。。听到这个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 我就是只有一个人啊 还是女生啊。。。但在订机票的时候发现价格有浮动 所以最终还是要在曼谷待两天 我暗自安慰自己:锻炼胆量的时候到了!挺住!恩!。。。。
泰国行程:20160226 下午6点左右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然后做大巴去清迈
                 20160227--0229 清迈玩耍~
                 20160301--0303 拜县玩耍~
                 20160303下午回清迈 晚上坐大巴回曼谷
                 20160304--0305 曼谷玩耍~
                 2016030 早班机回国~

前期准备:
证件方面:护照 签证(由于临时决定去泰国 又碰上春节淘宝放假 所以偶只能落地签 但事实证明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方便 下飞机后办落地签排队将近1个半小时。。)往返机票 预订酒店确认单 2寸彩照1张 现金400美金(返程机票和酒店确认单 照片 3000RMB等值(左右)现金 在办落地签时要用) 驾照(听说清迈租摩托车现在要出示驾照)

妙招(绝对好使 强烈建议):出国前把证件以及预订单都打印出来 包括:护照 驾照 返程机票确认单(订完票邮箱会收到) 酒店预订单 全部打印出来放到一个塑料防水文件夹里 到机场版落地签和打车去酒店等等都用得着(真的强烈推荐!!)

衣物随行:长裙3条 短裙1条 旗袍1条 短裤1件 短袖2件 丝巾1个 罩衫1个 针织外套1个 内衣3件 内裤4条 袜子2双 运动鞋1双 凉鞋1双 凉拖1双 墨镜 遮阳帽 一次性雨衣(当地711有卖)

清洁护理(什么鬼。。):洗面奶 牙刷牙膏 水乳霜 面膜 洗发露 护发素 沐浴露 (以上全部是旅行装或者小样)卸妆水 化妆棉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记录设备:富士微单X-M1 短焦镜头长焦镜头各一个 三脚架 随身日记本1个

APP:蚂蜂窝(随时看攻略嘻嘻)谷歌地图(偶尔指错路。。后来发现百度地图在泰国也能用 还不错!)蚂蜂窝旅行翻译官选择泰语那个(本人英语专业八级 外加三年英语幼师工作经验 在泰沟通靠英语 基本没问题所以没用词典 傲娇脸~~

Money:随身带了400美金 下飞机在机场兑换泰铢(美金汇率 35.12左右 人民币汇率在superrich最高时5.31 听说有换到5.5的 我木有遇到。。。)

旅社:本人懒癌晚期 从游记里看到的旅社 查了一下评价还不错的就定了
           清迈:古城北门Mueang Mueang Inn 超级超级棒哦!环境 老板娘 义工 住客都很赞~ 链接:http://www.agoda.com/mueang-mueang-inn/hotel/chiang-mai-th.html
           拜县:Baan Kati Sod 在山上 距离市中心步行20分钟(我腿长走得快。)骑自行车5-6分钟(我腿长骑车比较快) 摩托车嗖~一下就到了(我不会骑 所以不知道具体几分钟。。)环境超级棒~ 链接: http://www.agoda.com/baan-kati-sod/hotel/pai-th.html
           曼谷:没有提前在国内定 在清迈时提了一下 旅社义工推荐Mueang Mueang Inn 曼谷店 事实证明 很不错哦也~ 在天铁附近 交通便利~ 木有链接~

交通:曼谷--清迈 大巴 由于没有提前订 当天到曼谷又是周五 所以传说中特别好坐的NCA大巴木有票了 于是去的天铁Mo Chit附近的一个汽车站坐的大巴 也还不错 但是车上有虫子。。但是有发米饭 饮料 水 和小蛋糕吃还不错~
          清迈--曼谷 一到清迈就请旅社老板娘帮忙定的NCA大巴 first class还是很舒服的 车上发了好多吃的 零食啊饮料啊嘻嘻 ~~
          清迈--拜县 Minibus 请旅社义工帮忙订的 有专车来旅社门口接到aya汽车站 然后就是众所周知的高难度盘旋蜿蜒崎岖的上山之路 全程三个小时 撑下来不吐的是真汉子!(我就木有吐哇咔咔~~~但也差点儿、、、)

其他应该木有了吧~~~

预防针→1.本虫脑回路有些清奇 有些点可能我觉得有趣就多写两笔 重在记录 其次是分享 嘻嘻~
              2.图很多~图很多!图很多!!将近300张~~ 我只在右下角加了蚂蜂窝的水印 希望大家能够尊重版权 不要盗图 禁止盗图二改商用! 如实在喜欢 可私信我 我同意后可以给原图 嘻嘻~再次强调版权问题 希望我的辛苦拍图能得到尊重 毛志虫提前谢过大家了~

DAY 1 ----清迈古城闲逛+周六南城夜市

26号下午五点半左右飞机到曼谷 下飞机办落地签 排队的人不要太多!所以真心建议亲们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听说淘宝很方便 也不贵 ) 拿好手里的资料排队排队排队 终于办好 出机场 做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披椰泰站转天铁到Mo Chit站,出站后可以打车去汽车站坐大巴去清迈 一番周折(我是大乐个摩的 然而接下来整个是泰囧真是上演 摩的一定要体验 在大马路上飞驰 那感觉 速度与激情都不足以形容哈哈~)坐了一夜大巴终于到清迈 竟下着雨! 和几个人拼了一辆双条车(泰国人太热情!双条车司机完全不抢客人 反而是互相帮助凑一车先走 接着再等凑下一车 感动~)这里注意 出国前打印好的酒店预约单现在可以拿出来 把酒店地址直接给双条车司机看 不会泰语也能轻松搞定~ 到了青旅七点左右 还不到check in 时间 放下行李出去溜达

应该是因为下雨的原因 清晨的清迈 路上没有什么人 护城河里的喷泉一直在工作 让我惊讶的是 路灯一直亮到快十点~不用节能减排么。。。从古城北门往西走 我也不认识路 就一直走啊走 也是看到了许多美景~

听说邓丽君生前超爱这座小城 《小城故事》也被传是写的清迈 雨中打伞漫步在小城里 放空自己 思绪 目光任意飘飞 所得尽是美好~

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雨还在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于是就跟着路走 往南走到头 载左拐往东走 看到了一个公园 就走了进去 人依旧不多 但有好几个白种人在打球运动 往里走看到了许多高高的树木 还有鸡蛋花! 然后看见一个树枝搭成的小屋子吧 好有feel 走近才看到里面有一个白人妹子在吃芒果饭 问了声介不介意我坐里面歇一下 得到同意后我便收伞进去 坐在树枝上 抬头都能触到落下来的蜘蛛网~

在里面坐了半个多小时 出来发现雨停了 抬头看到太阳竟然那么大!!!阳光开始刺眼 这天气变幻 我也是服了。。。 赶紧走出公园想找个地方吃午饭  结果在公园门口碰到了早上一起拼车的三个湖南大四妹子!是太有缘分还是小城太小 嘻嘻

百度地图了一下 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徒步走了半个清迈古城!!古城是个四方形 我从北门往西走 南下到头 往东 现在已经走到南门了快!!偶买噶~~我知道自己比较能走 但这也有些夸张了吧 赶紧找个评价不错的地方吃饭压压惊 哈哈 百度了附近的一个餐馆 就又开始走过去 沿路看到了好多小清新风格的店~

餐馆名字忘了 只记得评价很不错 进去的时候大约11点 没有顾客 我坐下点了网上推荐的鸡肉炒米饭和来泰国必吃的Mango stiky rice 点单时服务员小妹还特地问我能不能spicy 由于听说过泰国的spicy程度 我选择了 a little spicy 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啊 这也太辣了不!!不过芒果饭超级好吃!!!嗷嗷嗷嗷~~~~~泰国的芒果甜死了!!!汁儿还多~

吃完饭又磨蹭着查附近有啥 诶 发现契迪龙寺在不远处 当机立断去那里~泰国寺庙很多 契迪龙寺比较知名 七拐八拐进去时发现 及时正午大太阳要把人晒化了 游客还是那么多 之前只听说泰国的游客十之八九都是中国人 但这次旅行我发现 中国人基本上占一半 另一半则是欧美白种人 特别多!当晚逛夜市时听到了英语 法语 德语 俄语等等(我是英语专业 二外法语 舍友有学德语我也能听一些~)而且他们颜值都好高 嘻嘻!!出于对泰国宗教的的尊重 我只拍了每个庙宇的外观 佛像之类的都没有拍 只是双手合十祈福~  在寺院里逛的时候发现一棵特别美的大树 上面的花 果子都特别美!!好多人围着拍 我也在那里拍了有十多分钟 太美!

泰国寺庙室内都是要脱鞋的 而且对穿着也有要求 不能太暴露 短裙 短裤 露脐装 领口太大的上衣 深V的衣服等等都不可以穿进去~

把周围的大小寺庙都逛了 又困又热 一看手表将近两点 决定走回去check in 在知道古城是个四方块后 我便开始放心大胆随意走了 反正即使不知道路也丢不了 (别理我的思路。。。)逛到一家卖衣服的小店 想买一条泰国爆款裤子(你们去了就知道那是条怎样的裤子了啊哈哈 几乎游客们人手一条 只是图案和或颜色不同)老奶奶会说中文 人特别好 聊了一会儿知道她妈妈曾经是中文老师 老爷爷也很慈祥 我俩用英文交流了下 我还问了个路 嘻嘻 最后100铢(不到20块钱)买了条裤子 摸索着走回青旅 在路上真正领略到了清迈的美 到处都是花 各种花装饰的店 肥厚的阔叶树 美~

成功找到了我的青旅 进去办好入住 进房间才发现我订的竟是混合间!稍后知道舍友情况:一个日本95年的弟弟 英文不好 所以就聊了几句 他特爱看书!一个30左右的山东大哥 俩德国妹子 一个湖北妹子 一个特神秘的外国小伙 但整体住宿环境很棒! 3点左右的清迈大太阳晒爆了 决定在床上赶紧休息一下 然后出去玩儿

休息完毕 4点多下楼 我问哪里可以租自行车 结果老板娘告诉我青旅门口的车子是免费提供给住宿者的!!好棒!先询问了哪里马杀鸡比较好 嘻嘻 走了半天也累了 也想体验一把台式massage 得到推荐后骑车出门!正好当天周六 晚上古城南门那边有夜市 太棒!走起!

事实证明马杀鸡还不错 但是手劲儿貌似有些小(额。。我痛点比较高) 夜市太热闹!好吃的好多 sooooooooooooooo much delicious food!!!Mango shake 太好喝!!! 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及时刚天黑时下了半个小时的小雨也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 我看到了好多颜值超高的白种人 一家俄罗斯人 爸妈戴着三个小朋友 嗷嗷嗷嗷 太可爱!!可是没敢拍图 怕我被拍。。。
看到了许多小玩意儿 但我只买了几个冰箱贴 回去送朋友 嘻嘻嘻

逛完夜市 一手拿着芒果摇 一手持车把 骑车回青旅 第一天还不是很适应泰国左侧行车 嘻嘻 晚上到青旅洗了个澡 然后下楼计划第二天行程  碰到早上在青旅门口见过的中国妹子 她俩今天去丛林飞跃了 我对比了前台给出的报价和在淘宝上看的价格 最后选择了在淘宝上订 275元 有车来接送 有午饭 但时间来不及 所以订的后天玩儿 第二天的计划留给白庙黑屋 在好多攻略上看到了这两个地方必去 朋友也极力推荐 最后让前台帮忙订了第二天去清莱看白庙黑屋  然后回屋睡觉! 第一天圆满结束~ 美美哒 嘻嘻~~~

DAY 2--清莱 白庙黑屋之行+清迈周日夜市

早上六点半起床 下楼等车来接我去清莱 在门口等的时候和山东大哥聊了下 他明天要去拜县 我说我后天去嘻嘻 然后瞎晃了半个多小时 七点半左右车来了 之后又去接了三个热 一车有十三个中国游客 导游是一个泰国妹子 专门学习中文做导游 很可爱~ 总车程将近3个小时 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下车去休息 可以泡温泉 第一次见到了温泉水煮蛋 好神奇!从地上冒出来的水烫烫的 冒着热气 泡脚很舒服~

自由活动半小时 泡完温泉上车继续走 又将近俩小时 终于到了白庙 11点左右一下车 妈呀 整个人都要化了 太热!人好多!导游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白庙 这是一个私人的 设计者专门为了王后60岁(记得是)生日设计并搭建的 至今未完工。。。入口进去先上台阶 台阶两边下方有很多手爪子从地下冒出来 代表着地狱 这段路不能回头 因为人要上天堂 不能折回地狱 然后上去就是天堂 是一个室内庙堂 进去要脱鞋 不能拍照 出来就没有了  院子里有很多花 还有别的白色建筑 当然还有那儿金碧辉煌闻名世界的金厕所

导游规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逛 然后要去对面食堂吃饭 导游发给每个人一张80铢的饭卡 我点了一份面 40铢 一杯木瓜摇30铢 最后花10铢买了个小饼干超好吃!!吃完后12点多点儿 导游表示还有几分钟再出发去黑屋 而白庙中午12:00--13:00闭馆一小时 我看着没有人在里面 正好拍张啊!!于是赶紧跑过去对着空无一人的白庙拍了好多张照片 真的是美翻啊 通体白色的建筑 背景是蓝天白云 太赞了!

白庙到黑屋的车程在半个小时左右 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一点 黑屋也还没有开馆 先拍了几张外观 到一点后进去 先是一个老爷爷跟我们说规矩 黑屋是一个私人博物馆 拥有者也是建造者去年去世了 骨灰放在主馆中间的一个架子上方 这个老爷爷是他的徒弟 每次开馆前他都会让游客拜一下黑屋打造者 以示尊敬 然后便可以参观  我们的导游也做了简单介绍 黑屋是个博物馆群 一共有36个黑屋子 里面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收藏 可以看 可以拍照 但是不可以摸 (在这里也要说一下 以往发生过好多中国游客乱摸陈列品造成损坏了 包括白庙也有 黑屋里有几个屋子现在都不对外开放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听着我都觉得惭愧羞愧 中国同胞在外还是要注意国际影响啊 唉 )
参观时间也是一个小时 慢慢走 慢慢看 发现这就是对人类古代农耕牧渔文明的记录啊 太有情怀 牛车 猎枪 筛子 动物皮毛 等等 好多东西都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安徽乡下姨姨家的生活 一下子就穿越了呢 静下心来感受生活 这种感觉真好~

返程路上透过车窗看天 好美 中途停下来休息 又看到美丽的花儿 到清迈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今儿周日 正是清迈古城大夜市的日子 听说超级热闹!!回青旅借了辆自行车便往城中心走 快六点 天还没黑 人不是很多 路边小店还不是很多  把自行车锁在一个记得住的地方(不推荐骑自行车去夜市 后来发现周日夜市太大 走着走着就回不去了。。。)然后开始逛吃逛吃~~嘻嘻看到了许多新奇玩意儿 很有意思~

周日夜市太大!逛得累死!回来找自行车的路上在路边做了个脚底按摩 半小时80铢 很舒服~ 然后骑车回青旅 回去的路上晚风拂面不要太舒服~我还骑错路了哈哈 心想反正这是个四方城 我要往北门走 怎么都不会丢 于是就见一个长发女子骑着自行车到处乱窜。。。最终终于回到了青旅 累死了哈哈 洗了澡 看了下昨晚订的丛林飞跃订单 在床上躺着看了会儿小说 睡觉! 清迈第二天 爽歪歪~

DAY 3--丛林飞跃+宁曼路+MAYA闲逛

又是六点半起床 七点下楼等车去丛林飞跃 等啊等 等了近一个小时还不来 打了电话给客服 之后十分钟车来了 一车九个人 四个四川大学生 两男两女 大四开学没课 来泰国已经玩儿了将近10天 两个上海姐姐 另外两个女生不知道哪里的 反正就我自己单个出来玩儿 把他们惊着了 都说佩服我哈哈 嗯 你们不是第一个这样佩服我的人~
两个多小时上山路 蜿蜒崎岖都快晕车了(和之后去拜县相比 这根本不算什么好么) 好在在到达极限时到了 先是工作人员让签东西(安全协议啥的)然后教练们帮忙穿装备 最后坐上一辆车 上山进丛林!车开得很快 来回甩得我们都快飞出去了 不得不说司机技术真好!泰国司机技术都棒棒的!山路那样 上坡毫不费力不熄火啊哈哈
终于停下来到了飞跃的第一个平台 两个泰国教练其中一个中文很好 他很负责地给我们讲规则 很幽默 之后就开始飞了!!大家刚开始都是紧张到不行 一个个不愿意先试 事实证明 经过第一个后大家都放松了 然后越来越放松 到后来都开始无聊了哈哈 但很刺激 很好玩儿 可以张开双手飞 索道有长有短 中间还有自行车 索桥 垂直降落等项目 最后一个是滑梯 整体下来很爽 也算是体会了人猿泰山的感觉了

强烈推荐带手机!相机! 但最后弄个可以挂在脖子上的绳子  我就是拿相机录像 拍照不太好拍 但记录下来影像很有意义哦~
最后不要忘了给教练小费 他们很辛苦 我是一人给了100铢

丛林飞跃到后来我都开始唱儿歌了 每一个平台唱一首儿歌 单手拿相机拍天拍地拍树林也是好欢乐~~ 我们谁都不觉得害怕了 全程方式 各种撒手自拍两人一起飞~ 一教练还特坏 每次跃上平台时还故意滑一跤吓我们 哼 ╭(╯^╰)╮ 我才没有没吓到 因为我也是吓人的那一个 嘻嘻嘻~~~
友情提醒:此视频是在飞的过程中我自己用相机拍的 各种抖抖抖~~~  另外!!!文件很大 不建议用手机流量打开哦~

吃完饭 给教练小费(放心 即使你忘了 他们也不会忘的 他们就在餐厅门口 你出去就会看到 他们会上前跟你要小费哦 这也是泰国特色 小费国家嘛 入乡随俗哈~)

下山路上又累又困 毕竟体力消耗很大 即使山路盘旋也没空晕了 到我的青旅门口司机下来叫醒我那一刹那我是真的想撞墙啊 我怎么睡得这么死。。。一看手表 回程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 果然下坡快啊~~
大中午12点 太阳当头 又困 所以直接回青旅睡觉了 呼呼呼~~~ 到下午三点多睡醒 洗漱清爽后 决定去宁曼路逛逛 还有就是要买一个行李箱(我的行李箱在到三亚的时候提手拉杆都坏了 没有时间买就一路抬到了泰国 也算是带着它出国游了。。。)问了青旅义工 她说宁曼路对面有个MAYA购物中心 那里买东西比较方便 满2000铢还可以退税(然而我去MAYA前台问了 整个购物中心只有5家可以退税。。。)我住在北门 沿着护城河边的主路一直向西走 走啊走 就能看到MAYA和宁曼路 她们听说我要走过去 纷纷竖大拇指 太远! 我倒觉得没什么 因为去年去青岛大连都是沿着海边暴走了一天的。。 当我走在大街上时 迎面而来的都是摩托车啊 双条车啊 突突车啊 就我自己在腿儿着。。。 在路上买了一杯是超级好喝的泰式奶茶 超级超级好喝!!做工也很讲究 完全不是国内拿着冲泡出来的 他还用丝袜(。。)过滤了好几遍 看着就高大上啊 味道一级棒!
路上还看到了著名的千人火锅 没去尝试 听说 啧啧 就那样吧~~

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看到了MAYA的牌子 大型购物中心 额 好吧 大型!门口有喷泉 还有一个公告牌 泰国-台北邮票展 我没赶上 就在我明后两天去拜县的时候 我在十六番上结识的一个小伙伴去了 还不错~

在MAYA看好了行李箱就出来先去逛宁曼路 最后回去再买 免得拉着费劲 宁曼路就在MAYA对面 我就边走边看 确实有好多特色小店 比较适合白天来拍照 想着明天上午有时间带着三脚架来拍下自己嘻嘻 (结果第二天也木有时间。。)走了半天突然想起那家特有名的甜品店iBerry 谷歌地图一下发现不远耶 就跟着导航走了过去 到了发现店面装扮是很有特色 但是甜品价格也很贵。。 转了一圈就走回去了 因为又下起了雨。。路过711买了袋号称世界好吃排名前三的泰国方便面 额。。 此时快饿死了 赶紧去MAYA地下一层找吃的 最后还是买了碗煮方便面。。。太甜 好腻 我不喜欢

逛完吃完拎着箱子在路边拦车 最终坐上一辆双条车 20铢回青旅(双条车比突突车划算多了 古城内基本上20铢就够 我最后一天从北门到清迈汽车站那么远只要50铢)回到青旅赶紧洗澡洗头 完了下楼拍了一下旅社 明天中午的车去拜县 打算上午去清迈大学转一圈 回来再换箱子收拾行李 现在好好看看 楼下有好多中国游客以及当地中国人在玩儿UNO 我玩儿了一把 嘻嘻 还有一只超可爱的狗狗 然后我就上楼写日记 记录这几天清迈生活了 睡觉!

DAY 4--清迈大学 →山路十八弯去拜县&拜县夜市

昨儿太累 也是连着两天六点半起床 于是今天赖床到八点多。。。赶紧起来收拾一下 下楼被告知木有自行车了 呜呜呜 本来想着走着去的 可是中午12点会有车来接我去拜县 而且行李还没收拾 所以有点儿打退堂鼓 可一想不去的话应该会后悔 所以最后打了个双条车 上车前说好的40铢 结果下车后司机又找给我10铢 再一次感叹 泰国人都好好!热情又好客~~

和我一起坐双条车的是一位四五十岁的美国大叔 他主动跟我打招呼 于是我俩就聊了一路(幸亏我英语好嘻嘻) 我俩从天气谈到了生活 从诗词歌赋谈到了人生哲学 啊不是! 我说我去清迈大学 又问他干嘛去 他说去看牙医 我做了个痛苦的表情 拔牙吗难道 咦~~ 得知他不是游客 而是定居在清迈 我问他原因 他说 清迈人很好(严重同意!)而且物价很便宜(严重同意+1!!!)是个适合居住的城市(不能更同意!!!)他比我先下车 临走前他祝我have a nice day! 我回:Good luck with ur teeth!腹黑的我呀 哈哈哈~~~

清迈大学 早就听说很美 尤其是校园里的静心湖 但它也是因为中国游客才火起来的 每天好多中国游客进去参观 已经打扰了学校的正常工作。。所以现在游客不能随便进去 要买票做游览车进去。。。60铢一位 游览时间40分钟左右 在静心湖那里停15分钟 可以拍照
我到的时候只有我自己不能发车 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凑够一车人发车 此时我都有些后悔了 因为已经快10点了 我还没吃饭 没收拾行李。。所幸浏览时间不长 车一动边开始播放讲解 全中文!都没有英文啥的 完全是针对中国游客啊 我当时那个叫尴尬啊 真的是无处不在的中国游客啊。。 (小感慨别理我)
不得不说 清迈大学还是漂亮的 但不如国内大多数高校美(实话)也不算大(尽管在泰国算大的了) 看到静心湖的时候 我心里(槽~)这么点儿大的湖 跟北海公园里的湖都没法比啊 啧啧  但还是拿出三脚架拍了两张照片 之后就回去了 60铢 将近2碗煮方便面就这样没了 唉~

因为在游览车上 品味不细 听说从校园东门还是哪个校门混成学生进去不用买票坐游览车 随意逛哦 我是没有时间了 大家有兴趣自己去品味哈~

出校门将近11点 找了辆双条车回青旅 赶紧收拾行李 把所有东西塞到新箱子里 旧箱子 唉 你死的好惨啊 呜呜呜呜 就先留在这里吧 过两天回来接你~

收拾完毕 下楼发现这家青旅的吉祥物 那只斗牛犬 精彩 来了耶 给他拍了几张照片 12点半左右 我的车来接我去车站 于是开启了难以忘怀的山路十八弯之旅。。。

先去城南的AYA车站 然后转上一辆minibus 车上一共十来个人 除了我和后座的一对中国情侣 其他都是白人青年 一路上他们谈的嗨的呀 一脸“我们说我们的 反正你们听不懂” 可是我全程听明白了好么!!打扰我睡觉!!! 全程三小时 一个多小时后会在一家店停下休息 可以上厕所(5铢一位 全靠自觉投币)可以吃饭 买水果 买零食 我上完厕所拿出昨晚买的方便面开始啃 恩 还不错 碰见一只狗狗 超爱睡觉 拍了几张就跑了哈哈哈 我气场十足啊。。。

告诉你们这路有多盘旋 山路十八弯 五连发夹弯都不能形容!我感觉自己在拍头文字D!!我坐在左边靠窗的位子 中途我右前方靠窗的美国小伙捡起一个水杯问大家是谁的 我定睛一看 擦 这不是我的么!怎么滚到你那边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到底有多弯了这路 路上这帮外国佬就在谈他们开车的各种经验 齐齐感叹这司机技术好啊~
最后半小时我都快挺不住了 太晕 感觉要吐了 立刻掏出前晚逛夜市时在药店买的晕车药 注意!!这个晕车药就是大家都夸好的那种闻的 不是吃的 药店 711里都有卖 超好用!!闻了它 我立马舒服很多 最后下车时只有晕。。

车是在拜县中心AYA service停的 那是一个租赁摩托车的地儿 一下车你可以在那里组摩托车 要押护照 可是我不会骑摩托车。。。 我赶紧去买了张回程票 然后拖着箱子大口喘气 又晕又饿还热 完全不想动 我还把酒店地址忘了。。幸亏带了ipad可以连上AYA的无线 找到电话 AYA工作人员特好 帮我打电话 可是关机。。。最后我出去买了个芒果饭 一个Pineapple shake 可是晕得太厉害 完全吃不下。。费了半天劲才等到一辆双条车(拜县几乎都是摩托车 很少双条车)黑心师傅100铢把我拉到旅社 我check in后赶紧躺在床上挺尸 都想睡死过去了 当时才下午4点不到。。。

缓了一个多小时 感觉好些了 抬头透过窗户看到远处山头上的夕阳要落山 而且外面景色好好的样子 咬牙拿起相机出门拍东西 事实证明 我的决定是对的!景色超级美!!!

拍了几张后觉得不能就这么放过这些漂亮景色 于是凭着我的记忆(不得不佩服自己 明明是路痴 明明刚才晕的不行 坐在车上都没怎么看路)我还是找到了下山去town中心的路 哇咔咔 一直走啊一直走 感叹拜县真不愧是以景色美如画出名 傍晚的拜县真的太美了 整个乡村都笼罩在夕阳下 路上遇到好几辆拉刚收割的大蒜的车 车走了 蒜香弥漫在空中 路两旁各种特色的guest house 农场上的牛儿们在悠闲地吃草 一切都让我的心慢下来 整个人都融入了这幅画~

生活节奏明显慢 好多外国人来这里一住就是俩星期 就是来放松的 连小狗狗都是趴在路旁一睡睡一天的 太惬意 从青旅走出差不多20多分钟时碰到了青旅老板 他从后面骑摩托车要去城里 难为他记性好 认出了我 还特别热情地想带我一路去town中心  我谢过他后表示我想慢慢逛一下这个小城 他笑了笑开走了 我也继续我的步行之旅 又走了将近10多分钟看到了店铺 我知道我走到中心了噢耶!瞎晃时发现了拜县的小清新警察局和市中心的牌子 好可爱!还看到一群在办公院子里的台子上跳广场舞 哈哈~  对这里的好感一下子提升好多 太有意思~

绕了一圈 随着主路走进了夜市 6点多 人开始慢慢聚集 路两旁卖各种东西的 大蒜饼啊 香蕉饼啊 袋装水果啊 超便宜!各种特色小吃 看得我眼花缭乱 还有各种手工艺品 夜市跟清迈的比确实小很多 很快就逛了一圈 回来买了青木瓜沙拉 遇到一家超好吃的店!超级对中国人胃口的 华裔妈妈的店 牌子上醒目的“不加糖”吸引了还多中国游客 可见泰国酸甜口不止我一人不习惯哈哈 我在这里吃了一份拌凉皮 又带了一份回去当明天早餐 机智吧~

吃完后又原路返回 看了一些小店 然后就是回旅社 这一路啊 吓死我~~小乡村根本没有路灯 路上黑灯瞎火 就我自己走着 偶尔从前后驶来一辆摩托车 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然后 就又是漆黑一片 联想到之前朋友说泰国晚上治安不太好 呜呜呜 吓死宝宝了要~~~所幸我安慰自己:这里是拜县 不是曼谷 小地方治安肯定不错的 没事的 赶紧走吧~~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回到了旅社(在此严重表扬一下我记路的本事 呱唧呱唧!)

额 上面图不知道怎么的出了两份 我也不造怎么删掉。。。就这样吧、。。。

回到旅社洗漱 放下蚊帐 睡觉!到拜县的第一天 开心哦 看到了夕阳美景和也是美食~ 晚安

DAY 5--骑自行车环游拜县累断腿~~~

总结今天 上午下雨 中午放晴 不知天高地厚不信邪的毛志虫孤身一虫全靠一双好腿骑自行车行驶30多公里环游大半个拜县险些脱力扔车。。。
不过一切都值得 去了黄色房子 在PAI in love咖啡馆小憩 去草莓园逛了 荡了大树秋千 看了特色旅店 爬上美茵寺见了白色佛像 看了日落 累虚脱不算什么!(真滴咩。。。)

我住的这家旅社是一个大院子 分好几个不同主题的房间 我的房间在院子海拔最高的地方 是个单人间 自带卫生间 屋子里一张大床 一个长桌子 一张凳子 环境很不错 但说实话我晚上独自睡在这里还是怯怯的 毕竟是陌生地方 还是山上 但还是相信这里的治安和人们 也算是踏实地睡了一夜
早上八点不到被闹钟叫醒 起身打算去厨房冰箱拿昨晚买好的早餐 出我屋看院子和远处 哇塞!好有感觉哦 立马想起来小时候在乡下二姨家住的日子 农村 鸡鸣 山林的气息 莫名就泪目了(我是一只泪点清奇的虫。。。)

吃过早餐 下起了小雨 我本打算今天豁出去试试骑摩托车的 可是路面被雨打湿 而且拜县山路起伏太大 所以还是放弃了 先下山走去县中心 路上一辆辆摩托车刷刷地过去 哼 我才不羡慕!
雨天很冷 我穿着小衫儿都觉得凉凉的呢 可是路上碰到好多老外晨跑 穿着短袖短裤我理解 可是光脚的这位小哥我就不懂了~  到了县中心雨越下越大 赶紧进711买了个一次性雨衣 然后决定先找家按摩馆全身按摩一小时消磨下时间 然后出来去租自行车 之后沿着1095号一路南下!

拜县 如果你没有自信能像本虫一样有用强大的体魄和超强的体力 你还是租辆摩托车吧 骑车上坡真是累死我 完全靠下来推 遇到一个白人小哥 背着大背包 在马路牙子上拦车求搭载 看看人家!!不过 对我来说这也不算什么 就当锻炼身体了! 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传说中拍泰剧火起来的黄色房子 我到的时候天气还没放晴 人也不多 于是拿出三脚架开始拍哈哈 站在山坡上看山下以及山那边的景色还是很有感慨的

在这里拍照欣赏风景差不多用了快一个小时 这是天已放晴 大太阳晒死人(泰国天气变化之快啧啧)人也越来越多  我就移步到隔壁的PAI in LOVE咖啡馆 两个地方之间的小院落很有feel 有些装饰的小牌子 进店点了一份卡布基诺 一份提拉米苏 (难吃难喝。。。) 坐在靠窗的位子 眺望远方 通体舒畅啊~

在咖啡馆门口碰到一只狗狗 背上挂着一个牌子如图~ 我在跟它玩儿的时候旁边走来一个外国男青年 他主动跟我攀谈 说起这只狗狗 他说他领养了这只狗狗 然后我问他是在拜县住么 他说不是 他来拜县玩儿的 但是他住在清迈 我心里想:又是一个定居清迈的外国人! 通过聊天我得知他是加拿大人 在清迈通过网络远程工作 哇塞!这种生活多潇洒!! 他走去推了辆摩托车过来 说他打算回拜县中心了 还问我需不要让他载一程 一起回去 我:哈!被搭讪了!!! 可是我很理智(虽然我朋友们都说可以邂逅一个男子 可是我觉得完全没可能啊。。)地说我骑自行车来的 一会儿还要继续南下去草莓园 他听到我骑自行车来的时候 那个叫惊讶外加佩服啊 哈哈 我是女汉子不解释~~  然后他就把狗狗叫走一起回家了 我也走进咖啡馆歇息了 嘻嘻 算是一段美好的相遇吧哈哈   不过 再次证明了 泰北真的好适合退休居住哦~我要努力!!

在这里坐了大半个小时 实在是不想起身啊~ 最后还是咬牙站起来 推着车子开启了八年抗战般的寻找草莓园之旅。。。地图显示一直往下走 于是我就带着半分怀疑一直骑啊 下来推啊 在旁边骑摩托车开车的人们的无比佩服的眼光和为我竖起的大拇指的鼓励下 我的汗出了一斤又一斤 头发后背都湿了 但我依旧坚持前行 每次大下坡时我都特忐忑 速度快得都能用飞驰来形容了 遇到前面路有树枝或起伏时刹车都来不及 好多次一颠我都感觉控制不住自行车要摔倒了。。。好险。。。
骑了差不多大半个小时 在我筋疲力尽之时 赫然看见一个大草莓在我前方 啊啊啊!!我当时都喊出来了!!终于到了!!快让我歇会儿~~~~~

者你的就我自己骑自行车来玩儿的!!!进去赶紧找了张凳子坐下来 大喘气 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  买了杯到此一游式的草莓摇(好贵!不过可能因为我太累太渴竟觉得好好喝~) 边喝边休息边观景儿 草莓园就是一个小小的园子 不大 真的草莓还没到季节么 反正没让进 我歇够了就下去拍了些照片 感觉还是不错的 旁边有flying的项目 由于我在清迈丛林飞跃过了 就没玩儿 而且太热!!

拍完照片最后休息的时候我把相机的照片发到微信 好多朋友都说拍的好 而且勾起他们来泰国玩儿的欲望 我想说 我要到哪里抽提成呢 泰国驻华大使馆么 嘻嘻嘻~
休息完毕 差不多3点了 想着要看大树秋千 还要赶回美茵寺看日落 而且不想再骑远  我就放弃了继续南下看二战桥和大峡谷(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据看过的盆友说 不咋样。。。) 顶着大太阳 拖着累得打颤的双腿 我开始往回骑 爬坡的时候我是真心想摔车了!各种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自行车呜呜呜 可是一想 我又不会骑摩托车。。像别人包车一条龙经典观光的话 每个景点都有时间限制 还没玩儿好就必须要去下一个地方 完全失去了旅行的意义啊~ 安慰了自己这么多 我心情比较好一些地找到了大树秋千所在的酒店 赶紧锁好车子 进去坐下休息小二十分钟 然后才开始逛~这时旁边一个中国小哥感慨:同样是农村 拜县怎么就这么干净呢? 我也这么问啊 只能说差距啊 这个农村就成了一个旅游之地 这就是人的智慧啊~

大树秋千这里待到差不多快5点 赶紧骑车往回赶 拜县看日出首选地点肯定是云来观景台 看日落最佳地点就数美茵寺顶端白色佛像那里了 美茵寺离我住的地方超级近 也在山上 骑车回县里的时候觉得体力恢复些了 但是在美茵寺里爬坡我真的是要疯了 啊啊啊~~~山好高 坡好陡!  在佛像垂直下方碰到一对外国情侣问路 幸亏我刚才有注意到路牌 我告诉他们如果想徒步爬上去就走眼前的阶梯 如果想开摩托上去的话就走旁边的盘旋山路 机智如我! 可是在石梯上拾阶而上的时候我真的要咬舌自尽了!双腿完全抬不起来了 每次呼吸都感觉呼吸道沙沙的声音 疼死了 妈蛋 我还真就不信了!于是 就看我走两步歇两步骂两步 一步步挪上去 到顶的时候碰到一个俄罗斯老爷爷 他看了我一眼对我说 you are finish 我开始以为他是恭贺我登顶 后来看他表情才发现他在说我累得要挂了哈哈哈 我说 you are right, I'm exhausted!!!

累归累 但真正登顶后看到的风景 那真的是超值啊!俯瞰整个拜县 任微凉的风吹在身上 身心both舒服极了!!!还不到日落 但一大块云彩完全挡住了太阳 我切换长短焦镜头拍下了金灿灿的夕阳 超爽!

夕阳落山 人们也开始下山 我又骑着我的车子下山去夜市找吃的 要知道 整个一天我骑了近30公里 可只吃了早饭和中午那一小块提拉米苏啊 现在的我筋疲力尽肚子打鼓 难过死了~ 把车子锁在夜市入口 赶紧去吃东西! 最后我吃了一个鸡肉卷 又在昨天华裔妈妈那里要了一碗麻辣菜 超级好吃!!再次打包了一份拌凉皮当明天早餐 嘻嘻

吃完赶紧骑车回住处 洗漱睡觉!打算明早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晚安~ 风一般的女子~

DAY 6-- 最后半日感受拜县&回清迈&坐大巴去曼谷

昨天太累 早上没有起来(主观不愿意起) 赖床到八点 去厨房拿早餐 想了一下 要去拜县那个小清新邮局寄明信片 然后去倒立小屋(昨天路上偶遇没当回事 原来也是个小景点。。)然后回来拿行李 做马杀鸡 3点半坐minibus回清迈~

吃了碗面 然后骑车回旅社收拾行李 12点check out 我收拾完把行李放在院子里 终于有时间可以悠闲地在院子里荡荡秋千 躺躺吊床 欣赏山上的风景 凉亭里有一对儿外国情侣 特别恩爱地在闲聊 虐死我。。。

我本以为我可以骑自行车并且带着行李箱 但没想到后车架没有夹子。。旅社前台姐姐超级好 看着我为难 主动让我等一下她 她让另一位义工开小车拖着我的行李放到县中心的AYA service 并让我先走 她自会放到那里 我开始还担心时间来不及 但是我就去还了个自行车 回去就在车站屋里看到了我的行李箱 我还没来得及给那姐姐小费 再次感叹 泰国人真是热情爆了!

将近两天的拜县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不舍!在这里很舒服 心能完全张弛开来 什么都不必想 只要看天看山看风景 慢节奏的生活真的是让人无法说不! 最重要的是 这次独自出来我学会了坚持 我第一次对自己说:毛志虫 你要坚强!你要挺住!你要加油!就是这次在拜县 脚趾被铁片划出血 推车上坡 爬石梯 筋疲力尽时 我开始鼓励自己 并咬牙坚持下来 这是我的收获 独自一人时 没有人会过来帮你你只能靠自己!未来生活上 也要记得这一点 加油!

又是三个小时 颠簸回清迈 在塔佩门下车 转角时第一次看到了泰国特色麦大爷 赶紧过去拍照 然后点餐吃 不得不感叹 国外的麦当劳的分量就是比国内足多了!!!!我一份薯条就吃撑了。。。

从塔佩门打了个双条车回曼曼(Mueang Mueang Inn)两只斗牛犬(精彩 惊喜)都在 和义工他们聊了会儿天 八点半出发去车站坐大巴回曼谷 这次终于坐上了心念已久的NCA大巴 服务确实好 车里很干净 发的东西很全 耳机 三明治 水果 饮料 零食等等 就是空调打太低 冻死了。。

DAY 7---曼谷到达 热到爆!夜逛王权免税店

达曼谷是早上六点左右 进了市区 明显很堵车 曼谷不愧是世界上堵车最严重的城市啊  在车里冻了一夜 结果一下车 妈呀 热爆惹!!!比清迈拜县热的不是一星半点啊!!微信联系曼曼曼谷店的义工 按照她给的详细路线我八点左右到了曼曼曼谷店 和清迈店给人感觉不一样 也是因为大城市的原因吧 没有那么重的旅行气息  上楼洗漱 上床休息 真的是又累又热 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下楼碰到一个东北姐姐 聊天之中发现我们在拜县曾有过一面之缘!就在华裔妈妈那家小店那里 真是的 太奇妙!
我先出去逛了一下 吃了份儿炒饭 再次说明 曼谷真的超级热!出门就被晒化啊 呜呜呜 买了半个西瓜回来吃 爽!
本来来曼谷就是为了坐飞机回国 没打算玩儿 而且发现大皇宫下午3点半关门 现在已经快5点。。所以最后我们决定晚上一起去逛王权免税店 我来泰国之前听同事极力推荐泰国Snail white蜗牛霜和Mistine睫毛膏 我要去买!
坐天铁去到King Power 发现里面真的全是中国人!而且大多是中老年团儿 花钱不眨眼啊都 太土豪!

逛了一个小时发现这里没有我要的那种蜗牛霜 也木有Mistine睫毛膏。。服务人员说在屈臣氏或者boots里面就可以买到。。。最后我只给妈妈买了套欧莱雅(来泰国一定要买欧莱雅 价格为国内三分之一!!)然后给自己买了支迪奥唇膏 朋友说在国内要320RMB 她朋友从香港带的240RMB 而我在免税店里买的194RMB!果真 国人来泰国扫货还是很有道理的!
我们逛完出来吃了点儿东西就打道回府了 曼谷的一天也算是结束了 不是很好玩儿(主要是我没怎么玩儿嘻嘻)

DAY 8--逛Central World, Big C&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我还是有安排的 订机票的时候就想着要在曼谷过周六 因为周六有一个恰度恰周末市场 听说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 在Mo Chit附近 外国人超多 也能淘到好东西 而且听曼曼义工说那里有一家卖超好吃又超便宜(40铢)芒果饭的 而我还想去买昨儿没买到的化妆品 于是今天的行程就定了下来 如标题嘻嘻
我喜欢独自逛街 所以跟那个东北姐姐在街角分开 我先去逛CW 她去吃早饭  坐天铁到暹罗站下 走一会儿就到了CW 瞎逛了会儿 吃了个麦当劳 好饱!然后去Big C逛了逛 看到了boots 发现了蜗牛霜和睫毛膏 询问了一下别人 最终买了许多 也不知道我会不会用。。。反正不管 来都来了 怎么也要买点儿回去。。。

快四点时 约着那个姐姐去恰度恰周末市场 我先到 一处Mo Chit站就感觉到人山人海啊 根本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跟着人流走就好 我先去了恰度恰公园玩儿 顺便等人 这个公园也算是一个景点吧 免费 门口有租垫子的 可以坐在草坪上 聊天 发呆 休息 睡觉 太棒!我直接被儿童玩耍区吸引了 过去和一个三四岁的法国小萌妹一起荡秋千 看着公园里的一切 真心感叹 泰国人太懂得休闲啊~

等了会儿 那个姐姐来了 我们就开始逛周末市场 小店真的是琳琅满目 我们也找到了那家卖芒果饭的 买了两份带回去吃 路上还遇到了推销团队 辣妹热舞引得一大帮人观看 六点时我还有幸碰到了整个市场的人全部停下来站定听喇叭播放的泰国国歌 太震撼!

逛完周末市场出来我俩快累虚脱了 又进了公园歇了会儿  晚风吹在身上 好舒爽 看着这里的人们也觉得 就这样过一生也很好啊~唉~

将近七点 我们坐天铁回去 到青旅发现义工和这个姐姐的老公做了一桌的好吃的 嘻嘻 好开心 加上另一个小伙伴 我们五个天南海北的人就开始吃饭 真是缘分~

吃完饭我上楼洗漱收拾行李 然后下来一起吃芒果饭 那芒果太好吃!又甜水分还多 棒棒棒!! 他们在楼下继续嗨 我回去睡觉 明早五点半要起床赶去机场 先去提免税店买的东西 然后8点50的飞机回国  晚安 曼谷~

DAY 9--素万那普机场速度游&启程回国!

在市里免税店买的东西是要凭单子在机场提的 所以我的飞机是8点50 我要五点半起床 赶六点第一班天铁去机场 免得晚了 清晨蒙蒙亮的曼谷也是比较美的 可我太困实在没心情欣赏 一路天铁转机场快轨到达机场 拿着提货单一路飞奔到King Power提货点 离我的登机口太尼玛远了!! 顺利提货赶紧返回 一路看到各种奢侈品店啊免税店啊 果然 素万那普机场名不虚传 单逛免税店一天都逛不完。。。离登机截止时间还有十分钟 我还不紧不慢地拿出三脚架在机场自拍了一个(为了对应从北京出发的那张照片)强迫症没法儿忍啊 于是最后我是最后一个登机的~

航班晚点。。。将近九点半才起飞我也是醉了 早知道就不要起这么早啊!!!和来的时候一样 要到香港转机 一路上就是看窗外(我提前值机 挑的都是靠窗的位子嘻嘻)等飞机餐(一大早起来啥都没吃。。。我又不爱带零食)睡觉~~~

香港北京 这一路看到的云彩颜色变化真的是让我心塞塞啊 南方的云彩洁白无瑕 能见度极高 还能看到大地上的山川河流 快五点时睁开眼睛看窗外 我的乖乖!这云彩 灰灰的 好像连玻璃都被带黑了呢。。。所幸的是 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了日落 还是很壮观的!

2月19日出去玩儿 今天3月6号 终于又回到了帝都 虽然有雾霾不开心 但还是很亲切的 机场里 地铁里全是熟悉的声音 感觉好好~

旅行后记

旅行回来就窝在家里 帮着麻麻收拾家里 看看综艺听听歌 知道昨天(14号)才决定动手写游记 昨天下午4点开始 一直到深夜12点才睡 今天(15号)又从中午12点一直到现在--21:18 终于结束!噢耶!!!主要是图太多 想说的 想记录的太多 想给自己留下份深刻珍贵的记忆 很用心在写哦~

每次出去玩儿都能收获新的东西 心灵上的 生活技能上的 这次也不例外 去泰国感受了泰国人的热情开朗 越发觉得自己太敏感 戒备心很强 很难接受新的人事物靠自己太近 如抗拒加途中结识小伙伴微信 反感和陌生人一起游玩 这次之后我都有所改善 世界很大 善良的人很多 要尝试打开心扉去接纳这些美好~  还有就是 那句话说得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出去走走 尤其是对女孩儿来讲太重要 许多地方风土人情 人文地理知识真的是不能从书本里获取的 要靠自己亲身经历 慢慢体会获得 这一点 我从来都坚信!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每次我都问自己 而去往目的地不同 我的答案也不同 这次泰国之行得到的答案是:【放空自己 使自己重生 成为另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自己并从中得到快乐 】
所有朋友同事看到我在朋友圈发的图都问:你一个人吗?自由行吗?不害怕吗?怎么拍自己的啊?和别人住混合间不别扭吗?等等
看吧 这可能就是从前的自己 不敢尝试 拘于窠臼 而我突破了这些 活成了另一个新的自己 哪怕只能保持在旅行这几天 那也总比什么都不做只知羡慕旁人要好得多!

这次 就这样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真美

2016-03-16 12:42

2016-03-16 12:44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9

引用 毛志虫Lydia 的图片:

2016-03-16 14: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2: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嘻嘻 景儿很美 心情也超美~

2016-03-16 15:4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2:44: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第一次写游记 得到肯定很开心~

2016-03-16 15: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59:51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终于下定决心写第一篇 完成很爽!

2016-03-16 15:49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28:56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

2016-03-16 15:50

滚来留言,哈哈哈哈

2016-03-16 16:23

引用 Ding (´・_・`) 发表于 2016-03-16 16:23:23 的回复:

滚来留言,哈哈哈哈

回复Ding (´・_・`):抓住!

2016-03-16 18:3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6 20:25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3-16 20:25:39 的回复:

回复mollays:真的要动手了 我之前出去玩儿的都没坚持写下来  记录 也是纪念~~ 分享给大家 有帮助就好 嘻嘻~~~

2016-03-16 20:5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1:5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01: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8:58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3-21 01:01:0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yatoupianzic:嘻嘻 多出去走走~

2016-03-22 18:14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3-21 18:58:13 的回复:

回复伊娃:我随意乱走的 放松自己~  我放的都是原图 因为 额 我不会修图。。。。 在自学中! 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