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曼谷、芭提雅、拜县、清迈13日最全游记(武汉)

第一次出国,就盖了泰国的签证戳、

一直都有一个想要出国旅游的想法,一直到今年才开始突然实行 也可能是工作的压力有点大 想要透一下气。
随着周围泰国风潮盛行,再加上觉得可能去泰国汇率高点比较省钱,最终在两个月的纠结中 还是决定把第一次游玩交给泰国
这次出去游玩是我带着妹纸一起。
总共开销(12000)一万二不到。后续我会将清单一一罗列 以供想要去泰国的人儿参考。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开头 怎么续中 如何结尾。
大家也就将就着看看吧。
 记住每天早上都要给20B的小费放在床头枕头上,纸币。
我们住的每天都给了小费,退房那天也给了。
虽然不知道如果不给会怎样 ,可出来玩 还是多注意一点比较好。

总共的费用开支

往返机票 两个人一起 武汉-曼谷:2933元(包含飞机餐)计划3月1号出发,也是突然想要出去旅游。所以到2月15号 左右才买的机票。所以机票估计会有点贵 大家要是出去玩的话 尤其是出国 最好是提前半年开始。
武汉往返曼谷机票1号到13号回。亚航每个人可以带一件行李上飞机 记住大小要符合标准  说是不超过7公斤,其实也没有人会查重量。 如果有行李要托运 最好是先提前订好 免得到机场以后费用会高一点。
提前在TB上买了两张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后来发现其实也是限制流量的。比当地要便宜一半的价格 而且里面有299泰铢可以打国际长途。后来发现其实也是限制流量的:74元。
曼谷以及芭提雅住宿总共六天:1688.42元(住宿全都是在Agoda上预订的,后面会具体提到住宿的酒店)
曼谷清迈的NCA大巴:375.84元(TB上订的头等舱豪华大巴,价格比火车票便宜点,性价比还好)
拜县住宿两天:487.22元
清迈曼谷的飞机票:452元(TB上定的)
清迈住宿3天;659.34元(在古城内)
兑换泰铢3788元=20000元泰铢
剩下的游玩都是在TB上定的
人妖秀、丹嫩沙吧水上市场、芭提雅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值得推荐)以及丛林飞跃和骑大象  共计花费了:1852元
泰国之后的开销几乎都是泰铢了。
后面都会提到

游程开始,第一天

2016年3月1日上午十一点,带着妹纸登上了去泰国的飞机。
飞机不是很大,空姐长得一般般,其中一个还很凶。。。
经过了三个小时多小时的形成到了曼谷廊曼机场。
期间在飞机上要填一个入境单,英文不好的亲,可以在网上搜一下 有模板。
着陆后安了之前买的happy卡,当时就可以用了。速度还挺快的
我们当时因为是临时决定出国玩,所以没有提前办签证,
到了以后才去办的落地签。下飞机以后 跟着走。可以看到中文的标示牌,上面写的落地签
就可以先去领个表格,填完以后就可以去排队了。
说真的 人确实很多。我们排队就拍了快一个小时。
记得带一张两寸照片,还有签证费 每人1000B。

整理完以后过了安检,直接去taxi的地方。你把酒店的地址给服务人员看,他们会翻译成泰语给司机。
到时候你就直接跟着司机就好了  但是你要记得跟司机说 by meter! 一般情况下 应该也是打表
机场高速费要自己掏,50B。  到了以后还要再额外给司机50B。因为相当于是机场帮你叫TAXI的服务费吧。

我们当时刚去的时候住在考山路附近。 叫皇家酒店(Royal Hotel) 距离考山路夜市很近, 整体环境也可以,早餐是自助,中餐西餐还有泰餐都有。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 就去考山路逛夜市了。

夜市不大。总共20分钟左右就逛完了。

然后回酒店休息。
第一天 全部开销  3220B

第二天 大皇宫 人妖秀

大皇宫

船票还有地点

在河边夜市等待的过程中做了鱼疗

还玩了快半个小时的摩天轮

人妖秀场内饰很美

人妖秀表演以歌剧形式,全称都是英文。表演真心很赞

第二天上午 看着地图走路去了大皇宫 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穿着长袖长裤。真心热,人真心多
大皇宫门票1000B 两个人。 我们还租了两个导游的讲解器400B  劝告大家一下  这个讲解器没什么用 纯属是浪费钱。我当时以为是自动带定位的那种 走到哪介绍到哪  拿到之后发现不是这样。 得手动自己按钮。
在大皇宫没有拍两张照片 就撤离了。 突然觉得 还不如去一下别的店比较有意义了。。。

到了晚上 我们准备去看比较著名的克里普索夜市人妖秀。 是在TB上买的票。 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距离,对泰国交通不熟悉,TUTU车又有点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坐船。

在Chao Phraya码头上船,一张票40B 坐到Sathon站 也就是center站下船。有免费的到人妖秀场的船。 总共时间大概就是半个小时。坐船吹风很舒服。而且人妖秀场就在河边夜市上,所以在秀开始之前 可以选择去逛逛夜市。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 不过要300B一个人!

晚上看完秀都有点晚了。 可以选择坐船离开去center码头。也可以选择直接乘坐TUTU车或者taxi
我们是坐船回到center码头,但是码头已经下班了 所以我们后半程的路就要选择其他的交通方式。
下船的地点正好毗邻BTS站。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没有BTS 所以我们选择坐TAXI  很多TAXI不愿意打表。
最后找到一辆TUTU车 开价要300B回去 大概六公里的路程。 最后我们还价到150B回到了酒店。成就感爆棚。
亲们如果要坐TUTU车 一定要砍价。 不然会被宰很多钱。还有 TUTU车的速度真心快,坐着还有点怕 哈哈。

就这样 第二天的形成结束

第三天 转战芭提雅

早上一起来就去退房了,让前台帮忙写了去芭提雅的泰语 方便拿给司机看。
坐车要去汽车东站 EASTEN STATION  在门口问了TUTU车 很多司机都要一百五才愿意去  我们砍价100都没人愿意拉,最后坐了一辆TAXI,打表到站以后居然还没有100B。 到了车站 没有找到正规卖票的地方,却发现有很多MINI BUS。 于是就决定做MINI。类似于国内的面包车。一车拉了十来个人 空调又不是很热 感觉有点受罪了。 再加上我又晕车  两个小时的路程又堵车 变成了三个多小时,差点就吐了。 最后还是到站了。
 下车后拦了一辆双条车 把地址给司机看了  两个人100B拉到地方。我们没有还价 因为当时看攻略说是每人50B。 后来住了一天以后 才觉得 其实在泰国坐什么车都是要砍价的。。

芭提雅我们住的环境还不错, 没有包早餐,但是泳池和内部环境都挺好  而且毗邻所谓的红灯区。。萨白度假村。(Sabai Resort)
距离海边比较近,旁边就是一个人妖秀场。坐双条车去walking street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砍价  差不多也就是50B一个人。

当晚逛了逛红灯区  看看了街边 去了趟海边,那边的烤串很好吃 而且10B一个 很划得来  猪肉和鸡肉是最普遍的。味道也很好。
当天就好好休息了。

椰子冰淇淋 味道还不错 椰子味很浓

椰子冰淇淋 味道

第四天 海滩 博物馆 步行街

作为一个度假海滩城市,芭提雅风光不错。我们上午去了趟传说中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当然 也是在TB上买的票。 博物馆要到11点才开门 所以不要太早去。 非常推荐这个博物馆 个人觉得如果胆子大的可以去一下鬼屋 听说是很恐怖。由于我妹纸胆子较小 也就放弃了鬼屋。好不容易出来玩 吓哭了就不好了。

看完博物馆差不多中午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海滩,准备让自己沐浴在烈日下。晒黑的节奏开始了。

芭提雅海滩

晚上去了一趟步行街,双条车100B两个人。吃了一路的小吃。逛完也就饱了
芭提雅 到处都是泰浴。真心是男人的天堂。
在步行街里,会有很多人拉着你给你看春宫图,告诉你有表演 问你要不要去看
似乎这种色情表演已经是一种风俗了。
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第五天 回到曼谷

通往MOCHI的车票

曼谷的大巴

早上坐双条车去了车站,买回曼谷的车票。因为我们后面两天住的位置是在四面佛附近 所以买票的时候买的是曼谷MOCHI车站的票
买的不是MINI BUS   正规的大巴坐着确实比MINI要舒服太多啊。

达曼谷以后 没有找到BTS站 问了一下服务人员 他们帮忙写了一个地址的泰文,然后我们乘坐了当地的BUS!当地的BUS啊。清晰记得是73路公交车。 前往了居住的地点。这次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在水门市场隔壁。距离四面佛很近。也就是一站路
The berkeley Hotel Prarunam  水门伯克利酒店  顺利找到酒店 办理完入住 我们就出去逛街了。
  酒店门口有一条夜市 马路对面也都是吃的喝的。 我们一路吃吃喝喝 差不多结束之后就好好休息了。 毕竟明天还是要早起。 TB上报了一个团  要去丹嫩沙吧水上市场。。

第六天 你丹嫩沙吧水上市场 曼谷唐人街

一早跟着团的车就来到水上市场。这里直接上图了。因为确实没啥好说的。
下午去了趟暹罗广场,因为也不买什么东西 就是乱走了几圈。
晚上回来就坐了一个TUTU去了唐人街  花了120B
回来因为想要节省路费 加上吃了很多东西,所以就步行回来了。差不多走了一个半小时。感觉是有点累坏了

第七天 金*汤姆森。NCA之行前往清迈拜县

早上退了房 把行李寄存到了前台 然后前往伟大的建筑园林 金*汤姆森小屋。需要门票。150B一个人。
这里值得推荐和介绍,整个的建筑和环境很好。 热带雨林风格 进去以后会有免费的导游负责不同国家的游客。
我们的导游 作为一个泰国人 中文说的很好,而且很可爱很亲切。

汤先生留下来的古董

下午五点拿了行李以后 就让酒店叫了车去NCA大巴的站点。 晚上九点半的大巴去清迈
当时再纠结火车和大巴的时候耗了我一点时间, 最后想到 楼主当时坐火车到武汉可是睡了三十多个小时的,
为啥还要感受泰国的火车,于是就放弃了。 选择了大巴。
在这还是要安利一下这个NCA大巴的头等舱。
虽然说是大巴,但是座椅可以放一定弧度,而且座椅是按摩椅。上车后 小哥会发很多吃的喝的。感觉态度真的好好。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小哥也是递上了湿巾和早餐 还有牛奶。
唯独不好的一点就是  冷气开的太足  穿长袖都有点冷。 我就觉得奇怪,为啥上车后好多乘客都换上了厚外套。。。在这么一个热带国家。
。。。。。。
后来真的是感受到了 尤其是后半夜,感觉自己是被冷气吹醒的。
再加上楼主腿有点长  坐着有点憋屈
总体来说 还是不错的了  一晚上就在大巴上度过了。

第八天 直达拜县 清新小县城

上午七点左右到达了清迈,马上去买了通往PAI的汽车。

山路七百多个弯,历时三个小时,一路晕死晕活 总算到达了传说中的pai县,如果再坐半个小时 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要吐死了。
真的是吐啊吐啊就到了拜县了。我都能想到回去自己会是什么狗样子了。。
到了以后给住宿的打电话。 前台会说中文,马上就就派车来接了  服务态度很好。着实有点开心

我们定的是Kirina Retro House。(基里纳雷特罗)酒店 前台是个泰国女生,但是中文说得很好 而且也一直在学中文。跟我们沟通都是用的中文 服务态度超好 帮我们拿行李 还给了PAI的地图。帮我们联系了租摩托车的。摩托车150B一天 不用押金 也不用押护照。 他这边的司机小哥也很可爱。 如果你什么时候想去夜市 随时说一句PAI NOW  小哥就会开车接送你。 加了店家的微信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微信咨询。
 而且这里的环境很好,房间布置的也超温馨。到处都是小熊。 看到了两次老板,老板还帮忙听摩托车, 说话都是带着笑脸。。哈哈哈 PAI县人民好可爱。

在这里 不推荐下图的这个店。好米饭馆(RICE)  价格要贵 味道一般 实在是划不来

泰国 人们的生活节奏都很慢,你会发现上午十一点左右大家才开始出摊 晚上十一点左右 街道上几乎就没人了。
一般很多饭馆都是下午六点多才出现在视野中的。 左右 白天大家几乎都在休息 睡觉 。也就是旅客们在泰国的各大景点闲逛。
PAI是个很清新的城市,除了比较偏远 山路700多个弯 让晕车的人吐死。 其他的都是很美好的。
有热情的泰国人民,还有一些便宜的街摊小吃 很适合养老的一个环境。 两个字  安逸

第九天 PAI县城MOTO一日游

本来要去云来登顶看日出的, 实在是起不来床 只有去云来看风景了。
早起之后吃了早餐,味道很赞!
加了油  就开着MOTO 顺着地图的指引开往云来观景台了。(PS  这里不要用手机地图 因为这里的很多地方都没有更新, 要用纸质地图 PAI县不大  总是能绕回县城的。) 路途中间有一些自动加油站  10B起才开始加 你如果投币几块是没有反应的。 一般20B好像就能加半箱油了。
我们登顶云来观赏了PAI的全景,还弄了一个石头作纪念 挂在了云来的树上。。
这里需要门票 一个人20B  售票的是个中国人 不过中文说的不是很好 也不认识中文和泰文。 只会说。
20B还送一壶茶,你可以坐在凉亭里喝着茶 观赏着山下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恬静。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感觉还是棒棒哒。

从云来下来以后 顺着路去了一个waterfall   不过一路过去真的是 water没见到  fall更加没有。
感觉还没有河坝的水多。哎。有点失望。

waterfall 没看到  只看到岩石了

晚餐要特地安利一家店铺
NA'S Kitchen  价格便宜 味道好 尤其是他们家的冰沙!值得推荐!很好吃的。

晚上逛了逛夜市 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清新的小镇

第十天 吐啊吐啊 来到清迈古城

早上吃过早餐 退了房。 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定了回清迈的车票。 到点后 司机小哥就带着我们去了车站。 态度依旧超好。所以我们给了好多小费。开心就是这么好

又颠簸了三个多小时 回到了清迈。  我们坐了双条车到了酒店
 这次我们预订的是古城里的酒店  99画廊(99 GALLERY HOTEL)环境和位置不错。   早餐不是很好吃,可能我还是吃不惯泰国food  所以胃口不是很好。
晚上没有怎么逛 估计是从PAI回来太颠簸 所以早早地就休息了。

第十一天 大象可爱 飞跃过瘾

早上六点半起床 吃了早餐 在等司机迟到的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快要困死了。同样是在TB上定的飞跃和骑大象。
当天的表演很精彩 飞跃也很好玩。直接上图。
不过飞跃中有一个妹纸的眉骨被索道给划伤了。后来送到医院去了。大家要是飞跃的话 一定要注意安全 动作幅度不要太大。
直到下午五点多才回到酒店。。

第12天 双龙寺 清迈大学 周六夜市

倒数第二天 起早后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  比PAI贵100B  而且要押护照。或者是3000B的押金。
觉得骑摩托方便很多 我们还是决定骑摩托去了。
谷歌地图一搜索,一路沿着素贴山奔向了双龙寺 再转向清迈大学。好歹让自己有点内涵。
顺带买了一些纪念品 毕竟明天就要回国了。
双龙寺要门票 一人30B。 不过后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一条路不需要门票。 售票窗口旁边有一条路 是去往厕所的。 往旁边没走几步 上去就是双龙寺内堂了。 感觉本地人好像都是走这条路的。 剩下一条主干道 需要门票的 应该是游客走的。
不过我们还是买票了~~~
毕竟逃票如果被抓到了 挺丢国人脸的撒

晚上可以逛逛周六夜市。 听说周末夜市比较大 而且在古城内,但是我们周末就回国了。所以只能逛逛周六夜市。
个人觉得周六夜市也很大啊。 从古城南门开始  清迈门附近 都是小吃。味道很好 都是很不错的摊贩!价格也便宜。
走过去以后有一条街就是专门逛街的街了。。我们本打算走过去之后再走回来回古城。。但是发现我们一直走不完这条夜市路。 感觉逛了两个小时都没走完 最后都快十一点了  就直接回酒店了。
买了很多纪念品。还剩下将近3000B没有用完。

第13天 清迈飞曼谷 曼谷飞中国

第二天一早早餐过后 酒店叫了车去机场。 从古城出发 到机场差不多十五分钟 挺近的。  我们10点半的飞机到曼谷。。到了曼谷也就是十一点半。
回国的飞机是下午16:20   所以我们就一直在机场里找乐子。 差不多等到了飞机点 我们就登机回国了。
结束了13天的泰国之行~~~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