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看海】二人三亚行(5天4晚)

间鱼 (深圳) LV.4
2016-03-15 21:42 408/8
  • 出发时间/2016-03-09

写在前面

本次旅行的契机为度假,最近身心俱疲,两人都缺乏足够的体力和准备去进行探索性旅行。因此择一城而舒适地游,是本次旅行的目标。行程图如下(DAY3和DAY4换下顺序揍对了~),三亚旅行分为西线(南山寺、天涯海角…)与东线(亚龙湾、槟榔谷、蜈支洲…),我们时间紧,来不及去西线,其实想去膜拜海上观音的(嘤嘤嘤)。我们的行程基本把三亚的几大区域都看到了,算是成功地走马观花。由于懒得规划交通路线,所以3日的游览都是一日游,全靠某宝。

DAY 1:入住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下岗职工海鲜市场-私人沙滩
DAY 2:槟榔谷-呀诺达-入住三亚阳光国际青年旅舍(大东海
DAY 3: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海滩
DAY 4:蜈支洲岛
DAY 5:返程

经验总结·分享

一、 吃:
     1. 在大众点评找到的“12排1号玉香居海鲜加工店”,评价不错,亲身尝试之后觉得味道不错,推荐给大家。
价格:买海鲜与青菜共计 190元,该店加工费 100元(店家可以带着你去买海鲜,注意事项他也会告知),两人共花了 290元。
     2. 大众点评里还有一家“宫满西廷”,离我们后来住的青旅非常近,评价不错,味道也还不错,但是没机会吃到文昌鸡(55555)。
价格:两个人点多了两份菜,总共消费 190元。

二、 穿:
美美哒裙纸、帽纸、拖鞋必不可少,同时,注意提前查天气,因为一旦降温,高山雨林里会非常冷,要备好雨伞、厚一点的外套。

三、 住:
      1. 亚龙湾酒店虽多,但都比较贵。相比较而言,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对我们来说很合适,价格最低的花园房是830元/晚(含早),环境不错,在私人沙滩享受那片宁静的三亚湾海滩,很惬意。但是此地离市中心有点距离,周围也没有小摊小贩,必须打车或者滴滴出行,如果不那么在意打车费用的话,那其实也算方便。
价格:830元/晚(含早)
      2. 整体说来,大东海的交通最方便,位于三亚中间,去哪儿都比较方便。而我们这次第二、三、四晚入住的三亚阳光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大东海,离大东海沙滩5分钟走路路程。除了交通方便,居住环境也还不错,楼下有酒吧、免费的台球桌,还可以邀人打麻将,氛围很轻松、自在,除了房间厕所非常小(洗澡只能手握着喷头才方便),其他都很舒心,毕竟价格不高。
价格:大床房 167元/晚(不含早)

四、 行:
      1. 如果是徒步旅行,那么呀诺达和亚龙湾森林公园择其一即可,亚龙湾公园更胜一筹;如果在呀诺达玩的是水路,那么二者都可以尝试。因为评价里水路刺激好玩,所以你自然没有那么多精力欣赏风景。
      2. 对人类不同生活方式持有好奇心的小盆友,推荐槟榔谷。一路跟着导游阿哥听故事就不错,演出《槟榔古韵》不必要花钱观看,因为内容不值得那个票价。
      3. 蜈支洲水上项目的“半潜艇”千万别买,很坑爹,相信我!如果对水上项目都感兴趣,那1399的一口价全包比较划算。蜈支洲后山的风光很不错,最好是买电瓶车豪华版,这样在每一站都能下车看景。日光岩和情人岛都不错,尤其是情人岛,可以捡贝壳和珊瑚礁,能玩好久。

走马观花·游记

越来越多的时候会希望把内心的冲动尽快付诸实践,因为知道生活总会有很多牵绊或者限制,就好像离开一个地方时哪怕内心希望还有机会再来,但事实是很难再回来了。地方是这样,人也是同样。所以,在休假的空闲里,希望尽快实现新年愿望之一——旅行。幸运的是,几天后就成形了。

旅行经验的空白倒是为之后目的地的选择提供了便利,因为绝大部分城市对我而言都是有新鲜的吸引力的。碍于向高人对低温的厌恶和装备的缺乏,北方被排除在外,本次旅行的契机为度假,二人都缺乏足够的体力和准备进行探索性旅行。因此择一城而舒适地游,是本次旅行的目标。前期攻略准备工作就交由闲人小余,一切有序进行。

DAY 1

2016年3月9日,响应全国降温的浪潮,深圳也带着一丝凉意,一想到目的地的阳光、沙滩、海鲜,心潮澎湃。下飞机后果然阳光灿烂,一路春光明媚。的士司机是老乡,耳边响起“缘分天空,自由的梦~~~”。在三亚湾铂尔曼度假酒店享受了明媚的下午和沉醉的夜。

高温30度的烈日下,私人沙滩的沙子热得烫脚,远方看上去和深圳的海景相似,但是心情却放松许多。

沿着三亚湾海岸线坐车直奔市区,提醒我接近站点的不是街景,而是喷薄入鼻的海鲜味儿。走进下岗职工海鲜市场,有限的空间被有序分割成若干个摊位,店铺名称的小牌坊、灶台、桌椅摆放整齐有序,人声鼎沸,有序而聒噪,说话只能大声一些,说话声和环境声就这样此起彼伏,生怕哪一方落后,纷纷群起而喊之。路过别桌,看见那些鲜美的海鲜,直咽口水。等到自己的菜上桌后,两人开始埋头苦干,除了惊叹味道的鲜美,再无他词。腹部饱胀感直到2、3小时后才有缓和。

DAY 2

槟榔谷是海南省两大少数民族黎族与苗族人文风情的展示区域,在做攻略时我就很感兴趣,总是会对其他人的生活方式、状态很好奇。很幸运的是,导游阿哥恰好是槟榔谷黎族本地人,说起来让人代入感很强。从居住的房屋、求偶的方式,到家庭的模式、生存的能力、地方的特色,我们一一走马观花有了基本的了解。

海南有一种树——“见血封喉树”,它的汁液如果滴到人有伤口的皮肤上,会让血液凝固,造成急速心梗致死。所以古人常把汁液涂在箭头上猎杀动物。这种剧毒的树,却又为人类提供了另一种庇护——这种树的树皮质地坚硬,用它做成的衣服,防蚊虫叮咬,且能供好几代人使用。要制作一件完整上好的树皮衣,见血封喉树的树龄要到一百年以上。先用工具在树干上敲击,把树皮拍松散,直到可以整张揭下来;然后在水中浸泡数天,并不停地拍打,把树皮里的剧毒树胶去除,之后就可以裁剪缝制树皮衣了。这也是一种相生相克吧。

其实下午去了呀诺达,但是日记写着写着就自动忽略它了……没走水路,实在没啥感受,整天的行程走下来特满特累。

DAY 3

亚龙湾森林公园是热带雨林比较典型的区域,游览当天突遇降温,在山林里冻得瑟瑟发抖,连看景都打着哆嗦。但是景的确迷人,枝叶繁茂的热带植被,种类繁杂,连枝叶相似的植物都有好几个种类,放眼望去,群山重叠,满眼郁郁葱葱的绿色,好不欢喜。

亚龙湾的海水也非常澄澈,远海是蓝色,近海是绿色,潮涨潮落,就这样看海水上涨、退去,就能待上一整天。在自然的景色与食物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不管是私人沙滩还是公共沙滩,我们共同享有这片宁静开阔的海。宁静是相对内心来说的,就算是在公共沙滩,心是静的。现在回想起来的画面里,沙滩上的人群有画面但是被静音,能听到的只有潮水和自己的声音。

DAY 4

在做攻略时,就知道蜈支洲岛三亚的岛屿中消费最高,但也是开发最完整的。看就看最好的景,所以还是选择了它。

出发时还是艳阳高照,登陆蜈支洲没一会,天渐渐阴沉下来,海水随着温度的降低能见度变低,颜色也变深。这可能是对于没见过蔚蓝色大海的我最大的遗憾吧,但是南海的开阔同样震撼人心。蜈支洲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位于海岸边的水上娱乐项目(拖伞、摩托艇、潜水……),另一部分是后山风景观光。两人这次没有做好潜水的准备,对其他水上娱乐项目也没那么大热情,所以主要观光后山了。人还没老,已经混入老人与儿童小分队了。对后山本无期待,直到站在岛屿最高点的“日光岩”俯瞰南海,内心激荡起来,由于地理位置较高,视野极其开阔。岸边海水拍打着岩石激起层层洁白的浪潮,导游说想知道海干不干净,就看它的浪白不白。由海岸向着远处眺望,海天一线,向海对岸的菲律宾兄弟打声招呼吧,妈祖护佑出海平安。

另一处景点叫“情人岛”,如果在日光岩上是从上帝的视角看人间,那么在情人岛,我们则是走到了“人间的入口”——海岸边,我们在这里捡到了奇形怪状的贝壳、珊瑚礁、石头,我们也和浪潮做拔河比赛。浪潮退去,我们走到离海更近的地方找奇异贝壳;浪潮喷薄而来,我们退避三舍,有时猝不迭防,后退时瘫倒在石头上。这种简单的追逐美好得像在童年,童年也该是这样。

除第一晚入住的是带私人沙滩的度假酒店外,剩下的日子都在三亚市中心——大东海。我们住在国际青年旅社,没事出来和不认识的人聊聊天,累了回房睡觉,生活轻松自在。

更大的惊喜是,出门走路到大东海沙滩只有5分钟路程,这才是旅行时该有的状态: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找景点,出门随处所到都是美景,让美景融入生活方式,才是完美的状态。自从找到大东海沙滩,两人每晚必去海边散步,走累了,沿着被椰子树装扮的不宽的街道,走回青旅。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6 12:36

2016-03-16 12:44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9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3-16 12:36: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ashenger:你也可以啊~就是流水账咯~

2016-03-17 09: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2:44: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啦。第一次写,手抖~~~

2016-03-17 09: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59:38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已赞啦

2016-03-17 09:3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4:52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03-21 14:52:05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没有诶,纯天然,肿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