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方人过的北方年

YUI金 (上海) LV.10
2016-03-15 21:51 259/7
  • 出发时间/2014-03-14

此票游记,是在过了2年后的16年写成,因为用了蚂蜂窝才觉得,需要把自己人生中的旅程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让后来的自己可以慢慢回忆!
实际去哈尔滨是2014年的2/15-18,和BOBO一起计划的第二个情人节左右带着男友或者老公的闺蜜行,去哈尔滨的时候,BOBO已经结婚,而我和现在的老公还在分分合合吵吵闹闹的时候。因为BOBO已婚,而身边的朋友不是分手就还没有男友,而我是唯一一个有男友还没分手的,最可能结婚的对象,所以一直被BOBO唆使着早点结婚,可以和她一起去度蜜月,也因为这样直到去了哈尔滨一切才真正的成行!
哈尔滨,必定是冬季,夏季的哈尔滨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也没什么意义,去北方就是为了看雪,看大冰块!也因为去的时候,爸爸去哪儿刚放 了去雪乡的节目,所以雪乡也变成我们此行的景点之一!
我们在15号的一大早出发,大概3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哈尔滨,也因为我们的住宿酒店就在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上,我们可以选择直接乘坐机场班车到达中央大街。我和BOBO一直有一个睡大圆床的梦,所以哈尔滨的第一家住宿酒店就选择了大圆床!达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直接去逛中央大街了,一路上都是俄式建筑风格,看到了我们南方永远都看不到的巨大冰雕和雪雕,一路上都在拍拍拍,偶尔发现了马迭尔(哈尔滨有名的冰棍),当然不能放过,以至于我们之后的几天只要路过马迭尔就要来一根,有时一天吃了3根!

在中央大街上,找到去冰雪大世界的班车,所以晚上的活动就去了冰雪大世界!在冰雪大世界要记得带防水的口罩,因为整个冰雪大世界湿气都很重,普通的口罩在呼吸的过程中就已经湿透了,所以最后吸到的空气也是冰冷的,而我在冰雪大世界的时候直接冷到哮喘发作!同样记得,去哈尔滨穿一般的雪地靴是没有用的,一定要穿钉鞋,这样才有完美的抓地力!BOBO的老公第一天在哈尔滨的冰块上摔跤次数是9次,在后来的无数天之后,整个总和变成了27次!
冰雪大世界算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因为只有在如此寒冷的地方,才可能雕刻出如此美妙而且巨大的冰雕和雪雕!在灯光的照耀下,显的异常美丽,仿佛自己置身在一个动画世界!现在想来,冰雪奇缘的艾尔莎就一直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雪乡 ,我们运气是真的很好,本来定的去雪乡被人家退团了,说是天热了,雪乡已经没雪了,可是在我们出发的前一个礼拜,雪乡又下了一场暴雪,让我们的雪乡之行得以成行!
哈尔滨雪乡的路程差不多要6-7小时,我一路都是昏昏沉沉的睡着的,偶尔睁开眼时,就发觉外面已经是雪白的一片了!到达雪乡后,我们参加了雪乡团里面的所有项目,老是说项目都有点坑爹,所谓的雪谷,就是让你在雪地里走一个小时,没有任何意义,而大秃顶子山除了雪地摩托值得坐一下,其他其实都不好玩,因为我脚底打滑,完全爬不到山顶!还因为往上爬的人,一直在往下铲雪,搞得我下半身直接被埋在了雪里,,最后直接坐在了半山腰变成了雪地山神,还帮助爬不上山的人,一路上拉他们一把!

我们晚上晚饭后,去看了东北二人转就直接睡了!而雪乡的店铺基本都是看不到人的,因为人都在房间里,你能看到的是满地的雪堆上插着冰棍,糖葫芦,水果和各种吃的东西!雪乡的住宿条件,我想要去的人应该也都了解过,晚上基本是不用洗澡了,直接睡就行,因为没热水,就算有也是少量的。第二天爬到坡上晚了滑雪,在雪乡的招牌这里拍了照片,就差不多回哈尔滨了!

因为雪乡是跟的当地团,而且因为雪乡的食物实在是太无法下口,第三天晚上到达哈尔滨后,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吃一顿好的,最后选择了一家自助烧烤餐厅大吃特吃了一番,吃完4个人直接撑爆!最后饭后散步了下,逛了下夜晚的中央大街,并且走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为我和BOBO后一天的预谋做了下心里报备和彩排!

因为前一天晚上的报备和彩排,所以第四天一早起来后,我们就毫不犹豫的走向圣索菲亚大教堂,在漫天和平鸽,还有路人的眼光,以及BOBO的镜头下,完成了我和老公的求婚仪式!正个求婚的视频发出来后,微信炸开了锅,因为视频里面的对话一句都没听到,只听到老公很霸气的说了句:手帮我伸出来!!!然后硬生生的套上了戒指!
求婚结束后,就变成了BOBO的买买买时间!一路上都在陪BOBO逛金店,可是最后BOBO没买成,反而是我被老公硬逼着买了一对圣索菲亚的戒指!其实最后我的婚纱也是在一家叫圣索菲亚的店买的,果然是一切从圣索菲亚开始!戒指买好后我们去了有名的松花江,在松花江上滑冰,和雪狐拍照,骑马车,而我一直在想象自己是否可以从松花江直接走到俄罗斯去!不过这确实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改变我未来生活方式的一切,确实是在哈尔滨开始的!也因为这样,所以对圣索菲亚一直有种莫名的感觉!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6 12:28

真美

2016-03-16 12:40

2016-03-16 12:44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59:15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16 14:01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3-16 12:28: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东坡的稻子:谢谢关注

2016-03-16 14: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