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春花已开,故人踏梦归来-意外·湖南

Moliie (沈阳) LV.10
2016-03-15 21:57 1253/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均费用/2000RMB

没什么用的,写在前面

感谢本次旅行出现的两张学生证,和两张身份证~帮羊小姐和我从头省到了尾巴。在此致上羊小姐和我百万分的谢意~送给大五的昆昆和文洁~祝我们昆昆研究生面试顺利顺利~文洁小妹妹越来越美丽~

距离上一次的毕业游还不到一年,没有想到和羊小姐分别8个月之后又踏上了新的旅途。从毕业时的迷迷蒙蒙,到我已经辞掉了第一份工作,这次的湖南之旅完全是意外的产物。每次和羊小姐分别都以为下一次见面会是在对方的婚礼上。但事实证明,这两个村头抠脚的汉子,想要结婚短时间内是没什么戏了。。。。
(插播小广告的时间来了, 为了不打消我写游记的积极性,不得不提一下和羊小姐的足迹,不喜请略过~)

和羊小姐及大外甥2013.7月的首都游:http://www.mafengwo.cn/i/1343814.html
和羊小姐2014.1月的云南游:http://www.mafengwo.cn/i/3460707.html
和羊小姐2015.4-5月的西安四川重庆毕业游:http://www.mafengwo.cn/i/3361156.html

让我们先简单撸一遍,行程介绍:)

D1--2016.3.5   沈阳-岳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D2--2016.3.6   岳阳半日游(岳阳楼)
                        岳阳-长沙
                        长沙半日游(橘子洲头,黄兴中路,坡子街,太平老街
                        长沙-吉首
D3--2016.3.7   吉首-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闲逛
D4--2016.3.8   凤凰-张家界武陵源
                        森林公园(黄石寨)
D5--2016.3.9   森林公园(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
D6--2016.3.10 森林公园(金鞭溪)
                        张家界市区闲逛
                        张家界-北京
D7--2016.3.11 北京(南锣鼓巷)
                        北京-沈阳
D8--2016.3.12 沈阳(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

为什么会去岳阳楼呢?因为“不到岳阳非好汉!”哈哈,完全扯屁啦~
    大学的时候班长是岳阳人,总说他家乡好,欢迎大家去岳阳玩~上学的时候一直没有机会去,毕业了班长已经去当兵不在岳阳了,但南方对于北方人而言总是有点儿小神秘么。既然他说好,那就顺路去看看这个课本上的岳阳楼吧~顺路哦~
    和羊小姐下车的时候是凌晨4点左右,下了火车站直接就去了预定好的新中讯宾馆。旅店在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很好找,环境也还可以。预定的商标间。99元。实际付款109,说是给开的豪华标间。。。。第一次用阿里旅行,不是很愉快,自然我的投诉案件还没有解决,10元“大案”不了了之了。不开心的话题我们略过~

早上6:30的闹表根本叫不醒两个4点多才睡的妹子。但是!我们赶时间啊,生怕占用一丝丝在长沙放开了吃美食的时间,所以两个吃货抓紧时间收拾一番前往岳阳楼。在火车站,也就是旅店楼下有公交车直接到岳阳楼,2元1人,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反正很近啦~~
       岳阳楼门票是80元,学生优惠票40元。7:30开始可以正常参观景区及主楼。
      可能是因为去得太早了?景区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室内的照明灯也没有打开。景区不大,分成了好多小景点,BUT好多景点都是“购物点”

进门看到的就是一堆岳阳楼的缩影~然后会有一个岳阳楼介绍的地方,里面有范仲淹和滕子京的像,再向前走就是岳阳楼了。个人感觉还没有山海关霸气。哈哈~开个玩笑啦,岳阳楼自有南方楼阁的美,在楼上可以观洞庭湖~只是八百里洞庭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是大船?采砂船?不是很懂啊。

人性化设计,告诉游客哪个地方是最佳拍照点

湖南的好多地方都是景区WIFI覆盖的,神奇神奇~

羊小姐改名了~从此,绝世美女易主他人

直到我们快要走出门去,景区里才渐渐有了点儿人气儿~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溜达了一圈,又坐车回到了火车站。买好去长沙的车票,长沙的美食们等着两个吃货吧~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到了长沙真的是感受到了春天来了,离开家的时候,沈阳还在下着大雪。到了长沙完全。。。热成狗。但周围的长沙的穿的羽绒服?棉袄?大衣?皮夹克?让羊小姐和我真的是接受不了,难道别人都不热???
        在火车站寄存了背包,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前往橘子洲头~之前去过长沙的朋友向我们强烈的推荐了橘子洲,所以直接就奔向了这里~完全没有让人失望的橘子洲,到处都是生机,草地上玩耍嬉闹的一家人,跑来跑去的小朋友,满天的风筝,到处都是盛开的花,反正就是一副让人放松惬意的美景~

QQ的长沙地铁票~但是好容易丢啊,幸好沈阳的不是这样,不然就凭我这么杨了二正的妈妈肯定不会给我充地铁票

放上一张对比图,我手机里的自拍。和羊小姐手机里的我

橘子洲的往返大概是。。。。反正走下来很累,所以羊小姐和我果断决定走着去,坐小火车回来~小火车是20元,上上下下一共可以乘坐5次。建议大家也想羊小姐和我这样坐,因为半道回去想坐车的车上根本就没有空位。
        离开了橘子洲坐地铁回程直奔五一广场,从黄兴中路到坡子街,两个吃货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羊小姐和我吃的第一份美食就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然后是糖粑粑,然后是伍氏猪脚,梅菜扣肉饼,“羅记”臭豆腐,罗记臭豆腐。。。。。从惊艳到我们的黑色经典,到最后辣到张不开嘴的罗记,事实证明,美味不可多得啊~一年以内估计我都不会想吃臭豆腐了。猪脚真的超级烂糊,个人感觉没有家里奶奶做的好吃~至于梅菜扣肉饼,完全是从延吉回来就忘不掉的味道,但感觉哪里的都没有延吉的好吃呢~

本来想在火宫殿尝尝口味虾的,但是没有小份真的是很伤心,那么大一份红呼呼的,对于刚刚辣到的我们完全就是解决不了。忍着痛直接就离开了火宫殿,直到最后也没有机会尝到长沙的口味虾~也就只能回味下北京簋街的小龙虾了。

这几家店为什么要放在最后说呢?因为我们只是照了相片,到底是什么味道根本就没有尝试~所以说一定不要吃太多臭豆腐。。。宝宝吃不下了啊

离开了坡子街走一点就到了太平街,尝了尝传说中的长沙老香肠,感觉和沈阳5元一根的炸香肠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这里他就是13元了

看到了一家文艺小店~毕业了,我们却没有分开。说得好暖心~亲爱的姑娘们,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离开了太平街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回到火车站,沿途感受一下长沙的夜景。
        其实出来旅行,到达一座城市,并不需要走遍每一个景点,去你想去的就好。随处看看这里的人,这里的景,感受这里的风俗,感受这里的人文,就是一堂新的课程~
        去年从西安回来,姥姥就说我没有去骊山,没有去华清池,没有去捉蒋亭,没有去大小雁塔。。。还不如不去西安;去四川又没有去峨眉山,没有去看大佛,没有去都江堰,白去了四川。其实不然,我并没有因为没有去这些地方就感到遗憾,也没有因为没去过这些地方而觉得这座城市缺少了什么。他展现给我的会在我的人生中慢慢累积。至于我去过的地方,有很多我也已经不记得了,就像很多我读过的书。虽然没有一直存在我的脑海中,但却让我受益终身。(妈呀妈呀~村口大汉文艺感性了~)

落入凤凰

一夜硬卧,从长沙吉首。在吉首转乘小巴到达凤凰县(25元),之后坐公交车1路到达凤凰古城(南华门)。如果是之前就定好的虹桥的旅店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再转2路公交车。各种转车可能让大家觉得各种不方便,其实还好 。出站后会有很多人举牌子,引导大家往客运站的方向走,下了小客之后售票员也会直接告诉你去古城坐1路车(1路的终点站就在小客停车点的对面,不要告诉我10米有很远,不好找到)
        因为我和羊小姐去年就已经毕业了,所以本次出行向学医的大五同学借的学生证身份证~于是乎,我们两个伪学生就这样省下了我们的临江房房费~

友情提示:1.如果用的不是本人证件,买票的时候切记,一定要理直气壮,挺起腰板!肯定的告诉售票员,没错这就是我
                 2.凤凰的学生票,包括整个湖南省的学生优惠票都是要求未满24周岁的学生才可以买,检查的相对来说那是非常的严格。学生证的注册   章一定要对得上。
                 3.在去古城的1路车上,会有好多人来搭讪,说只要住在他们家就可以免门票带你进到古城。大家一定要注意,古城的收费范围不是很大,但有很多核心景点。旅店老板给你带进去之后确实是不需要门票了,但是同样的也就意味着你也不能出来。因为一旦出来了,你就不能再免费进去了。单单就羊小姐和我而言,就不知道有多少次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出来了,以至于一天恨不得把两张身份证都给刷秃噜皮了!!所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还是买票方便一些。

沿途的油菜花海,非常美的,根本不用去元阳什么的么,只是要原谅我根本照不出来。

清晨的凤凰,连个“鸟”都没有。知道你是淡季,但也不用这么样啊~但感觉很爽啊!整个凤凰都被我承包了!

小溜达了一圈,随便找了一家旅店。沱江又一家,就在沱江泛舟上船口这里,属于收费区外,临江房120元一天,坐在阳台的吊椅上下边正好是沱江泛舟的小船。但感觉还是贵了,再讲讲价好了~(临江房的景色自然是很好的,但是东北人表示真的是太潮了,还有就是对面是酒吧街,什么所谓的政府规定23点之后禁音是根本做不到的。怕潮和怕吵的朋友们还是不建议大家选择在这里住)
       休整一圈,开始溜溜啦~

相信你一定看到我两拿着地图了,但是事实是我两根本就没看地图。完全盲走。走得太随性,以至于有好多地方反反复复的走~当然,我们一直走到了当地居民区这件事我还是会诚实的告诉大家的。

这边的早饭特色就是各种粉,很有特色,但是根本吃不惯有没有啊。两个村口大汉饿着肚子走了半个城,终于在10点多吃到了一份粥!救了我的小命啊~

看到这么多的辣椒,表示看到就嘴疼。真的是超级辣啊~就是硬生生的辣,不同于四川重庆的麻辣,简直不想尝试第二次。

在其他游记里出现的俊子饭店~给他定好位,晚上就在他家吃的~

凤凰的小吃一点也没有惊艳到我们。和其他的古镇一样,买的都是各种小鼓,各种民族风的衣服,包包。这边有名气的社饭,蒿叶粑,虾饼,血粑鸭,我们两个都不是很能吃得惯。所以给凤凰的美食实在是不能打高分。给他82分,剩下的以666的形式给他,怕他骄傲~~~

广场白天当地的“土著”老年朋友们会接歌,对歌。晚上,中老年朋友们就会为了祖国强大的广场舞事业做出他们的贡献。

就是这个虾饼,完全是用活的小虾现炸的,小虾在篮子里还在乱蹦跶呢。

春意盎然的景色

羊小姐和她的小伙聊得不亦乐乎,只能勉为其难的送上两张我的大脸照。不要嫌弃,不要嫌弃~~·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社饭,真的是不敢恭维,但是小菜和饭的量真的是特别的足。

我们买的沱江泛舟的门票所以就开始了小船行,沱江也属于生活用水了,但是很干净。虽然羊小姐和我都认为沱江泛舟没有洱海有意思。突然感觉好对不起湖南的旅游业,一直没有夸她,反而一会儿说没这好,一会说没有那好。哈哈~~湖南我爱你~~

走不动了,果断找一家小店开始了一如往常的邮寄明信片。这回除了给自己邮,还给我们的无霸老师邮了一张。这是两个爱他的学生告诉他的一个关于悄悄去毕业游的小秘密~不过貌似老师没有收到。哎~秘密没传达到啊~哈哈~

本次出行,羊小姐难得的把电话拿出来用于照相!!必须留下征用了~

我们胆小的羊小姐,走跳岩走得直想哭,其实还好了,不吓人的~

溜达了一圈,真的是太累了。和羊小姐回旅店一下睡了大大的午觉。起来一看都可以去吃晚餐了。沿着早上的定位,直奔俊子饭店解决人生温饱问题~

我们点了一份血粑鸭,一份网上力推的茶树菇炒肉。真心的不是吃很惯,但饿着肚子的我们还是吃了很多。。。餐前餐后一对比可以看出真的是没少吃啊。他家的饭量菜量都很大,点菜一定要节制哦~不要浪费粮食

之后的饭后散步我们就往居民区走了,去了水果店,去了超市。当然也没记性的又报了一个张家界的散客团。在水果店认识了这么两个“宝贝”。一个像地瓜的雪莲果,一个叫地瓜的“洋葱头”。当地人说这个很好吃,但是不是时候。我们两个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发现真的不是很好吃。就是特别的水,完全没有什么味道。之后在超市也看到了这两种水果,不过价钱要比我们在外边买的便宜了一半。。。真的也是微醺了。还有就是这边的酸奶要不要这么贵啊,看着畅轻,看着每益添,就连在学校喝的袋装蒙牛都能3块钱一袋了。这价真心让人心碎啊。

真的是不得不夸夸凤凰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静静的沱江水,五彩霓虹。酒吧街的小舞曲。希望凤凰也可以有清吧一条街,个人还是喜欢浅吟低唱的小清吧~~~

又一个梅菜扣肉饼,真的是逢看必买!

回到了旅店收拾收拾就已经快23点了,因为报的张家界散客团订的第二天7:30南华桥集合,所以也就准备睡觉了。讲真,溜达了一天,即使对面的酒吧街再吵也丝毫没有影响我睡觉。。。村口大汉没讲究

我这么大远来,你就给我看这个!

7:30准时到达南华桥,结果来接的并不是任何一辆旅游车,而是旅行社的大哥打车带我们到了客运站,又从客运站给我们买票到张家界市内,然后下车了再由张家界的地接导游带我们上了另一辆开往森林公园的小客。我就呵呵了,我报的不是旅行团么?你这么坐车倒来倒去的姐姐完全可以自由行啊。。。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两个浙江的大四妹子,两个妹子一度以为自己会被卖了。而两个“大汉”也是真心有点接受不了。然后地导就开始让我们吃饭。因为我们报的旅行团不供饭,所以你懂得,地导的外快来了。但是我们四个都没有吃,地导态度明显开始凶了。两个软妹子开始怕怕了,但我们两个村口大汉完全不鸟他。他就带着我们,买票,送我们进去了景区。直到这里我都是呵呵的。坐车买票,都是自由行的路线,团报的简直让人想撞墙。但是高潮没有来,紧接着地导就说他要去接别人,让我们自己在景区里玩!我是真心好久都不说脏话了,用不用这么逼我!冷空气南下,张家界下着雨,冻死个人,你就把我们扔景区里!!!!事实证明我们也是真的被扔在了景区了,只好开始了一下午的黄石寨之行。索道上的索道下的,学生优惠票70元。上边都是雾什么都看不见,还不如大氧吧广场的猴子有意思。(此时心态已经不正,表现如常人全靠多年素质。)因为什么也没看到就不多说什么了,当然了地导的恶劣还有发展,就不在游记里让大家扫兴了。同地导一样恶劣的天气也让我们连个鬼都没看到。直到第二天的天波府乌龙寨,才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丝丝爬山的乐趣,但是羊小姐和我都表示,体会过就可以了,这辈子都不要再爬山了。

第一天就在毛都没干的情况下度过了,然后第二天天气更加恶劣。两个东北的“大汉”真的也是受不住南方的湿冷。依然是没看到什么景色。在乌龙寨体会了一把在结冰的台阶上爬山的乐趣。

这个叶子上的可不是水啊,货真价实的冰溜子。。。真心冷

我们一路就是扶着这种铁栏杆上来的,因为道路湿滑不好走,所以都是紧紧攥着栏杆,手完全都冻木了

到天子山了也是什么都没有看。当然也是因为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一心就合计赶紧回旅店吧。冻死了。

一路上因为湿冷,羊小姐一直和我在用水瓶装热水放在被子里御寒。也辛亏足智多谋,深谋远虑的我走之前让羊小姐把她的小热水袋带上。这一路才会好一点。但也要提示大家,注意漏水。下图和羊小姐在一个床上的原因。。。你懂得~注意漏水!!!

在森林公园的最后一天,终于天晴了,太阳也出来了。还算看到了一些张家界的美景。但是我们已经不在山上了,只能是在金鞭溪,小小的过过眼瘾了。

这个白色的小花和下面照得不清楚的红梅花苞,都被冻住了。但完全没有影响她的美丽~

从东北来,这么老远,结果看到的还是雪景。真的只能说心态好了。但是也确实很美。张家界景区内部的环保车及一些景区设施不是太完善。感觉和九寨沟还是属于两个档次。对于这个世界闻名的森林公园,还希望相关单位可以在完善一些~

师徒四人,没记错的话,这个景点是这个名字。看山都是靠想象的。

久违了,阳光

大概中午的时候羊小姐和我就已经坐上了回到室内的小客。去品尝了一下张家界的特色,三下锅。然后在张家界市区一顿傻转,买了一堆面包,肯德基,水果,零食。和羊小姐在一起不是傻吃就是傻睡要么就是傻乐。。。

三下锅就是这么个东东~有腊肉,鸡肉,排骨。还有一些菜。还可以,随便找的一家店吃的,锅子要68,米饭一人2元供饱,餐具一人一元。

在这边的学校门口买的香妃卷,酥酥的很好吃~

上回从重庆回来的时候,火车上的重庆姐姐给我们尝的马蹄。这回看到了也买了一袋。但是没有姐姐给的好吃~~~除了这个,还买了一袋甘蔗,还有两个柚子。柚子是蜜柚,当地的特色,满大街都是买柚子的,5元一个,3元一个,我们买了2个5元。吃的时候也很惨啊,没有水分,还不是很甜,最主要的是大柚子很沉的。。。

尾巴有干货

本次出行,沈阳-岳阳,买的是沈阳-长沙的硬座票,251元1人(沈阳-岳阳的没有票了)
                       岳阳住宿,新中讯宾馆,109元标间
                       岳阳楼门票,学生优惠票,40元1人(成人票,80元)
                       岳阳公交车,2元1人
                       岳阳-长沙,火车1个多小时,不到25元1人
                       长沙地铁不详,公交车2元1人,臭豆腐基本上都是5元一小份,其余小吃也都是正常价位。
                       长沙-吉首,硬卧上铺,144元,一晚夜车
                       吉首凤凰县的小客,25元1人(含1元保险)
                       凤凰县到古城公交车,1元1人
                       凤凰古城门票,学生优惠票含沱江泛舟,35元1人(成人票,148元)
                       凤凰住宿,沱江又一家,临江房120元1晚
                       凤凰俊子饭店,血粑鸭+茶树菇炒肉,吃不了,70元左右
                       张家界散客团,320元1人
                       散客团小客消费,70元1人
                       黄石寨索道,往返,学生优惠票,70元1人
                       张家界-北京,硬卧中铺,393元1人
                       北京-沈阳,硬座,112元1人
        再加上零零散散的本次出行8天一共4000元打住。平均一人2000元。不算多但也不少。毕竟原定的出行计划是9天,还有就是计划中的天门山没有去。走之前我对自己的计划是100个满意,但走着走着就偏差了。哈哈,最后放上出行之前呕心沥血做的计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最后,祝大家湖南行快乐~~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8

引用 Moliie 的图片:

2016-03-16 14: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6 16:26

引用 kisonlee 发表于 2016-03-16 16:26:08 的回复:

回复kisonlee:haha~难得有人说我写的认真啊,谢谢谢谢~~~

2016-03-16 17:43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26:51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张家界的天气决定景色,但不会决定旅行的心情~

2016-03-16 17: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58:49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回复lebo:谢谢夸奖~但是互赞的那个不是太会弄啊

2016-03-16 17:46

引用 Moliie 的文字:

早上6:30的闹表根本叫不醒两个4点多才睡的妹子

只睡两小时啊,厉害

2016-03-16 21:00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3-16 21:00:19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囊中羞涩还赶时间,只能睡两个小时了~曾经24个小时的火车下车一分钟没睡就开始玩都经历过,这都小事啦~~~

2016-03-17 09: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3:52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03-21 13:52:01 的回复:

回复hexxuhyx:我也是突然决定去的,之前也一直以为会去不上。一合计人生不过潇洒几年头。现在不去,也不能等到80岁了再去啊。所以就没有存款到处溜达。哈哈~祝你出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