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和闺蜜苏州诚品书店、苏州博物馆走一个

• 出发时间/2016-03-05

写在前面

大学四年,
最开心的就是认识了这个闺蜜,
想来算算认识9年多,知道彼此的小心事小秘密,
一起疯一起折腾,
多么美好!
苏州是临时的一个计划,周四晚上闺蜜邀约,周五就订完来回的高铁票、酒店,
感谢强大的蚂蜂窝,总能在这里找到需要的信息。
感谢江浙沪发达的高铁网,杭州东到苏州也就1个半小时,周六上午10点多就到了。
这次苏州主要是奔诚品书店去的。

关于酒店

苏州苏哥利酒店
1、酒店位置很好,就在观前街后面,然后又因为不是靠观前街主街,所以晚上不会吵,离地铁1号线乐桥站步行7-8分钟左右。吃、逛都很方便。 2、订的是香薰标准间,398一晚,一开始说没房间了后来在我们自己的争取下调到了一间,前台工作人员还在算热情。
 3、酒店有免费班车送去火车站和拙政园,我们前一晚预订了第二天9:00去拙政园的车,是辆别克商务车,算上我们两个还有另外两人,很准时,司机也很热情。
4、酒店14楼有个24小时免费健身房,刷房卡就能进。面积不大,设施也不是很多,但是里面有个大电视机一边踩踩单车一边看看电视练着也挺不错。我们进去时里面加上我俩就5个人。
5、最后吐槽下酒店大堂装修真的有点像ktv。

D1杭州东-苏州 、诚品书店、观前街

早上在家吃完烧卖,就直奔东站去了,和闺蜜约在候车室见。
周六的天气好得舒服极了!
准点到了苏州站后,直接在站内坐地铁🚇2号线到广济南路站,然后换乘1号线到时代广场站下,地铁口出来就能看见诚品了。
苏州诚品书店是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旁边还能看到一个很大的摩天轮。
诚品很大,有4层,B1和4楼是各种时装、咖啡甜品、工艺品等的精品店,2楼和3楼是书店,大得慢慢逛可以逛上一天。
诚品的书卖得也都不便宜,不过咱俩这“伪文艺们”就是奔着书店的装修、文艺调调去的。
B1楼还有一家猫空。
连书店里的卫生间都很有“格调”。

一进门就能看见这标志性的楼梯了。

B1楼有家“满满”,卖咖啡、面包、甜点、花茶,味道挺不错,逛到累了也是喝下午茶的好去处。

两个人再配上一壶花茶,赞!

晚上逛观前街,晚饭就在得月楼吃了,想来来一趟苏州,得尝尝名菜松鼠桂鱼。周六6点钟到的店,不需要等位,但是一楼大厅基本上都坐满了,听说旺季都是要等位的。
观前街上有很多的老字号,得月楼和松鹤楼是面对面,朱鸿兴、老正兴、绿杨馄饨都在附近,很好找。
两个人在得月楼点了一道松鼠桂鱼(188¥)、一碟蒜泥生菜、一碗羹、一笼素烧麦,花了260¥,价格真心不便宜,点的菜味道都马马虎虎。松鼠桂鱼蛮小一条,偏甜,典型的苏州口味,性价比不高。
得月楼出来,边走边逛,看到周老汉臭豆腐就走不动了。天生对臭豆腐没有抵抗力啊,外焦里嫩!
晚上风吹得贼冷,在观前街ZARA闺蜜入了件牛仔衣,我败了件小皮衣。旅行和购物必须配合完美!

D2 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哑巴生煎、平江路、苏州大学、苏州-杭州

早饭去酒店附近观前街上的朱鸿兴吃面,苏州的面都是细面,我觉得比杭州面店里的粗面好吃、入味。
吃完早饭回酒店退好房搭上酒店9:00去狮子林的车,妥妥的。
可惜今天是阴天☁️,灰蒙蒙的感觉总是不对味儿!
狮子林、拙政园离很近,走路3、5分钟就到,苏州博物馆就在拙政园隔壁。因为今天主要是奔博物馆去的, 再加上时间关系,拙政园我们没去,去了相对小而精致的狮子林。
狮子林门票30¥,在各旅行网站买和窗口买假钱都是一样的,狮子林门口有倒票的黄牛,说是15¥就能带进去,估计是坑人的。
人不是很多,蹭了导游的讲解,挺有趣的,有耐心的可以在里面慢慢找各种造型的石狮子
狮子林出来,走个5分钟就到苏州博物馆了。
11点多到的门口,排队的人不多,但是也是限流的,过几分钟放一批进去。我们提前一天在苏州博物馆的官网用身份证预约了参观http://www.szmuseum.com/home/index.aspx,预约成功后会有提示短信发到手机上,只要在预约的时间段里去就行。到了门口直接给保安看预约短信,不用排队就能进了,看着门口的队伍,优越感油然而生。
博物馆里免费寄存,还有志愿者免费讲解,大厅里有免费讲解的时间告知,在大厅等着就行。逛博物馆,听讲解的确很有必要,不然光自己看也不能看出个所以然来。苏州博物馆的美真的不是浪得虚名,改天找个好天气值得再去一次。

左边的自动大伞50¥一把,右边的两把小折伞都是40¥一把,没忍住买了把大的,好看、个性又实用。

从博物馆出来,下一站就是临顿路的哑巴生煎,走过去15分钟不到。门口已经有一排人在排队了,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很多都是当地人。点餐要排队,拿餐也需要排队,有人同行的话各自排队能节省不少时间。
生煎一份14块钱8个,可以买半份7块钱4个,有免费汤送,记得问拿餐点的人要。除了生煎好吃到爆,牛肉粉丝也是一绝,跟杭州新丰小吃的牛肉粉丝不同,哑巴生煎的牛肉粉丝里面是实实在在的牛肉片,而且超级嫩,味道很鲜美,吃完还不渴,可见那鲜味不是味精撒出来的。值得再去,超级强烈推荐!

吃完哑巴生煎出来,过了桥一直直走5、6分钟就到平江路了。下午风突然大起来了,所以在平江路没拍几张照片。买了黄城秘制鸡爪也没来得及拍个照。11块钱4个,口味偏甜,黏黏的。平江路的鸡爪生意竞争太激烈,反正也没觉得有多好吃,还不如自己在家做的糟卤鸡爪好吃呢。倒是巷口的一家赤豆小圆子味道很好,赤豆熬得很烂,又不是很甜,5块钱一碗挺值。还有好久不见的梅花糕,记得当年上大学那会儿外面街上也有的卖,1块5一个,热乎乎的里面有赤豆。这家卖5块钱一个,不知道味道如何,看去不赖。
其实平江路跟乌镇西塘这些古镇的小街差不多,吹得都是文艺风。
因为还有一站行程是去苏州大学本部,所以平江路没有留恋太久,跟着百度地图走了15分钟左右也就到了。
殊不知我们到的是一个小门,保安还特严格,一定要有苏州大学的学生证才能进去。我们俩说忘带了,保安就识穿了我们。我们也不死心啊,旁边找了个苏大学生答应带我们进去,但是门口的保安问我们这同学叫什么名字,结果我们太匆忙忘记问了,叫不上来不让进。气得我们!
后来因为要赶回杭州的高铁,也就不折腾了,不然可以换个门再去。总之下次要再进苏大,得做好功课才行。

写在最后

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上学那会儿还背过这首诗,这次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来得急去寒山寺,
不过苏州杭州这么近,下次再走起!
对了,我是照片里那长发的,短发、气质的是我闺蜜。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8

引用 丁薇薇薇薇薇薇 的图片:

不错

2016-03-16 14: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6 21: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01: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