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冰雪北海道蜜月游(上篇)

Tsang LV.7
2016-03-15 22:13 869/12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这次蜜月旅行一共玩了16天,具体行程如下。因为篇幅太长,因此分为上、下篇和单独写的一篇旭山动物园。上篇内容为Day 1-8,去的地方包括札幌小樽、层云峡、网走知床
Day 1-2 札幌
Day 3-4 小樽
Day 5-6 层云峡
Day 7 网走
Day 8 知床
Day 9-10 阿寒湖
Day 11-12 Tomamu星野度假村(其中一天去了南富良野
Day 13-16 札幌(其中一天去了旭山动物园)

出游准备

一、攻略准备
1、大力推荐香港长空出版的长空自由系列。我买的是《15~16全新Update版北海道》。无论是吃喝玩乐还是住宿交通,都有很多推荐而且推荐的都不错。我的旅游点安排主要是参考长空决定的。
2、用繁体字Google景点,能更有效找到实用性的资讯。特别是痞客邦上的游记,湾湾人民写的攻略可参考性最高。
3、札幌市观光文化局的官网有许多实用性资讯,例如旅游线路的设计,如何最大限度利用免费Wifi,冬季旅游者的衣着建议和走路如何不跌倒这些贴心提示,对于南方没见过雪的孩纸真的非常有帮助。我把上面的内容仔仔细细都看了一遍。
官网: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lang=tw

二、衣物准备
1、羽绒服当然是必须,雪裤也非常重要。衣物选择我以功能性为主,防风防水是基本。建议多件层叠式方便穿脱,因为室内暖气太强了。JR的暖气更是像烤炉一般,如果某天行程在交通工具上花的时间比较多,绝对不要穿厚的衣服(除外套之外)也不能穿雪裤,否则一路你都无法安坐。我带去的极厚防寒内衣一次都没穿过,后来还买了短袖的衣服打底(吃拉面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有多重要)。
2、女生穿UGG或类似的雪靴绝对OK,配厚一点的袜子就可以了。不过一定要买防水喷雾,否则雪地里走走鞋子湿了就非常麻烦。防水喷雾在日本的ABC Mark或户外用品店有售(估计强大的某宝有卖)。
3、防滑鞋套。虽然冬季路面结冰不好走,但走路的时候慢点小心点就可以了,不需要用防滑鞋套。可是,如果户外活动时间比较长例如看雪祭,防滑鞋套就变得非常必要了,没那么容易滑倒也不用走得那么累。在北海道买防滑鞋套非常方便,便利店甚至某些酒店里都有,便宜的大概1000多円(我买的鞋套比较多防滑钉,约2000円)。
4、帽子耳罩围巾手袜是必须,如果户外时间比较多,最好还要买脸罩。看见很多女生用大围巾把脸围住我很是羡慕,可惜我这过敏的鼻子受不了毛絮,只能把自己围得像抢劫银行似的。

三、交通准备
1、交通方面的攻略很多我就不啰嗦了,北海道JR的官网也有各种套票信息。反正坐JR比在东京坐地铁容易许多,不用长时间神经紧绷实在太好了。
JR HOKKAIDO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index.html
2、在北海道坐巴士是从后门上车,上车时记得取票,然后从前门下车并付款。

四、住宿
我的选择标准是以交通便利为主。
1、在札幌,建议找一些酒店是可以利用地下街直达或在地下街出口附近的。除了可以避免风吹雪刮,也不用担心湿滑的地下容易摔倒,是移动的最佳选择(特别是拖着行李箱的时候)。
2、在小樽,建议住在运河附近,吃饭逛街都方便。Google Map说步行10分钟的路程,在下雪天走起来挺累的。
3、如果不是去星野滑雪,不建议住星野度假村(我们想去学滑雪,可是完全报不到滑雪课程,只能报了户外活动项目)。个人感受如下:
1)住宿贵且感觉不值得,约22,000~32,000円/晚(星野最便宜的房型The Tower双人房房价,含早餐),但是房间的装修和设施没感觉出是这个价钱水平。
2)酒店公共空间设计及装潢较普通。
3)最可怕的是楼高30多层的The Tower Ⅱ只有3台电梯,而且电梯空间不大。蜂拥而至的旅行团大箱小箱不说,滑雪者的滑雪工具都是又高又大的,你能想象大家一起等那3台电梯的痛苦吗?这种硬伤真的让人无言以对。
4)用餐贵,刚好吃了3家(包括1餐酒店早餐)都没觉得是值得这么贵的(之前在日本这么久,无论是生活还是旅游,我从未感受过奸商2字)。
5)酒店官网的中文翻译没做好。有些户外活动的内容介绍是有看没有懂。但酒店内的中文宣传单张就写得清楚明白。所以不是做不到,而是没有用心的问题。
6)雪地摩托和香蕉船很贵,大约是阿寒湖的2~3倍价钱。
7)连接酒店内设施(指不同建筑物)的步行空间设计得不错,而且酒店内有穿梭巴士,酒店到JR站的接驳班车及服务也很不错。
8)度假村的户外空间很漂亮,自然环境优美。
9)滑雪道多而且是粉雪,还有学习课程可以报(滑雪的费用如缆车费、滑雪工具租赁费或课程的价钱相当公道),提前网上预约很方便,但旺季很爆满,我想订的课程早已全部约满。

Day 1 札幌雪祭

乘坐着比卡丘航班,札幌,我来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一下飞机就杀去机场3楼吃拉面。原想吃大名鼎鼎的梅光轩,可是我肤浅地被这幅图及上面标示的“1日100食”迷惑,于是吃了弟子屈的三蟹拉面。看到菜单上的炭烧叉烧如此美貌,我们又每人加了2枚,结果是料太多险被撑死。面质、汤头不错(就是日本出名的拉面店的平均水平),炭烧叉烧十分美味,带着炭烤的香气,肉质柔软香嫩,好好吃~

吃饱就在机场逛逛看看,然后去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向大通会场出发。

札幌雪祭 2016.2.5~11
大通會場(主會場)•博野會場•Tsudome會場(會場備有冰雪溜滑梯和雪上橡皮艇等,可以讓全家老少享受自然與雪的樂趣。)
官網:http://www.snowfes.com/t/index.html

大通會場
地址:大通公園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1至12丁目
營業時間:24小時(打燈至2200)
具有震撼力的大型冰雕雪像作品鱗次櫛比。由陸上自衛隊和札幌市民傾全力共同製成的冰雪藝術作品。

台湾赞助的冰灯,台上还有日本乐队表演。

演起来了!我是看不懂,可是日本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进击的巨人!

这时候雪变非常大,一转眼我已经变成这样了,超夸张。

熟悉的大三巴(亲切)。雪雕+投影+音乐,下血本的澳门旅游局。

今年JR新干线的宣传铺天盖地,又怎会错过冰雪祭这个大好机会。(一直播着GLAY的歌,好燃!)

风雪中看冰雕,实在别有风味。冷了渴了,买杯热酒喝喝,吃个现烤牡蛎,补充能量继续看。一排排小吃店风味十足,海鲜新鲜价钱也不会太贵。看到没,这颗牡蛎是我的我的。

Day 2 札幌雪祭

按计划,实现我的梦想——海鲜早餐!打车往二条市场出发!的士伯伯是个热情开朗的人,我给他看地址说要去二条市场,他说是去吃东西吗?我说对的!(对于吃货来说,“吃”这个日文单词在看剧的时候就会不小心记住。)结果他以为我懂日语,就说了一大堆,我只能在他说完后弱弱地说不好意思,我不懂日文捏!伯伯用力地边想边说,最后来了句:“Eat ok, shopping no!”真是乐死我了。我们下车的时候,他还不忘指了几家店说这几家 eat ok,再次强调不要买东西就乐呵呵地离开了。
现在的二条市场,感觉完全就是一个卖海鲜的观光区,少了在地的生活气息。旅客们走走看看,商人拿着计算器熟练地打着价钱。不用开口杀价,只要你停下来多看几眼,店主自然会打一个低于价钱牌的数字给你。有些店还提供蟹腿肉试吃,超大方的说。我们看了一会儿,就在一家可以现煮并在对面店坐着吃的海鲜档买了1只毛蟹,2根帝王蟹蟹腿。毛蟹隔水蒸,蟹腿用烤的(常看到日本海鲜档做烤蟹腿实在好奇,不过发现还是蒸好吃)。

点了一瓶Sapporo Classic(超好喝!),一份牡丹虾刺身,最后用暖暖的蟹锅结尾,实在太开心太满足啦!

毛蟹的蟹膏吃起来和我最爱的大闸蟹不同,但也非常香滑浓郁,好好吃。蟹肉则有种独特的清新鲜甜味,某人从此爱上了毛蟹(回程的时候还在机场买了两只回家)。
这只比较小只有400多克,后来在机场买的是800克,肉更结实好吃。

烤蟹腿。厚实的肉肉,的确比北美产的帝王蟹好吃点。

我最爱的牡丹

札幌螃蟹工房
地址: 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東1丁目(札幌站/徒步約10分鐘; 大通站/徒步約5分鐘)
電話: 011-219-5999
營業時間: 7:30~17:30(LO.17:00)
休日: 1/1~1/2

也许是吃得太好太饱,再加上前一晚逛雪祭的疲劳,我们没忍住就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
起床后去雪印本店,好好尝尝那传说中的雪糕——1963年,雪印為了天皇來北海道,特別制成的香草冰淇淋Royal Special。研发了半年的时间,乳脂肪16%的冰淇淋誕生,是一般牛乳乳脂肪的四倍。虽然说北海道的牛奶雪糕基本都很好吃,可是这一款无论是味道、还是香气都有其独特之处,的确非常值得一试。我当时点了抹茶Royal Special,虽然好吃,可是觉得抹茶的味道还是抢了雪糕的味道,应该直接点Royal Special就好了。我家那位嗜甜的大胃王另外点了3个甜品自己吃,实在疯狂。

雪印札幌本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3丁目1番地
電話:011-251-3181
營業時間:1F是賣店:9:00~21:00;2F是餐廳:10:00~21:00,除冰淇淋和飲料外,也有販賣蛋包飯咖哩飯等。

抹茶Royal Special。热热的抹茶倒在雪糕上一起吃。

雪印出来,走去人气景点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十分方便。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休館日:12月29日-1月3日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開館時間:8:45~18:00
官方網站:http://www.pref.hokkaido.lg.jp/sm/sum/sk/akarenga.htm

都厅内有各国政府赠与北海道政府的礼物。一看到荔枝就知道是广东政府的礼物。

逛累了去吃饭,我喜欢的牛舌料理就在对面呢!点了一份厚切,一份薄切。真是好吃到流泪!!烤牛舌,我的爱!厚切特别嫩滑弹牙,薄切香气更浓郁,真是各有各精彩!套餐的汤也很赞,有点类似牛三星的香气和味道,顺便一解我的思乡之愁。

牛たん炭焼 利久
地址:中央區2-4-1 Akarenga TERRACE 3F
營業時間:11:00~23:00 (L.O.22:30)
另外还有一家分店在JR札幌駅 PAESO西区 B1。我们后来也去了,但那家店把牛舌烤得有点老,火候掌握没有Akarenga TERRACE店做得好。

今晚目的地是雪祭的博野会场。这里有毛蟹和鲑鱼冻在冰块里的冰雕,也有各种商家赞助的冰雕广告和冰雕会选手制作的作品。
博野會場
地址:南4條通~南6條通的西4丁目線市道
營業時間:打燈至23:00 ※最後一天至2200

现场制作冰雕

感受到夏威夷踩场的意图吗?——“这里快冷死了,不如来我们夏威夷玩吧阳光沙滩碧海蓝天!”

我在想:“好重!”

Day 3 小樽雪灯之路

等JR的时候逛大丸,收了一个可爱的小包。

小樽已是中午,在酒店放好行李已经1点多,快饿死的我还是很坚持要吃旭寿司。旅游书说是便宜好吃性价比高,我说除了“便宜”二字与事实不符之外,的确是一家好吃到流泪的店。首先,旭寿司因为本身有鱼牌,每天都直接去海鲜市场入货,所以不仅材料新鲜还可以先选好货(用料比我们在二条市场买的好)。其次,师傅手艺真的赞。我第一次在吃寿司的时候感受到米粒之间的空间感,与以往吃的寿司口感完全不同。所以,之后一天我们又去晚餐,还被店员认出来了,(*^__^*) 嘻嘻……
旭壽司本店
地址:小樽市色內1-12-5
營業時間:1030~2200 無休息日

按大师傅(就是老板啦)样子做的公仔

好甜好好吃的蟹肉,可惜蟹肉饭的分量有点小。

旭卷,旭寿司名物,有吞拿鱼、墨鱼(这个不太确定)、青瓜、紫苏。虽然是吞拿鱼碎,可是用料非常好,吃完后嘴里还留有淡淡的吞拿鱼的甜,赞!

我最爱的三件!马粪海胆没有丝毫腥味,又软又甜,那香浓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让不吃海胆的我也爱上了马粪海胆!藍鰭吞拿香甜柔滑,入口即化,满满的油脂香味。蟹腿肉清香弹牙,蟹膏浓郁香甜。真的回味无穷呀!每一口都是Foodgasm你知道吗!

吃了两顿都有点的就是这个。虽然比其他寿司贵,但用料就是比其他的好,既然来了就吃这个吧!

吃完寿司吃甜品。
位于出拔小路的蜜瓜雪糕。点单后,店员立刻切开一只新鲜蜜瓜,加上雪糕。很漂亮吧~神奇的事情是,蜜瓜或蜜瓜味雪糕吃起来普通,但一起吃却很美味,是发生了什么化学作用吗?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小樽雪灯之路运河会场。人超多呀~~

晚餐海猫楼。海猫楼老板以前是现代舞舞团的,后来开了这家店。环境气氛质朴而温暖,食物也非常不错。
海貓屋 Otaru UMINEKOYA
地址:小樽市色内2-2-14
時間:11:30~14:00(LO)  17:30~21:00(LO)  (休日:不定火曜日)
網址:http://www.uminekoya.com/map/

洗手间里挂的画都如此有品位(隐约记得此图拍于女洗手间)。

肉质有点韧。

颜值和味道都赞的沙拉

招牌必点,螃蟹意大利面。好吃就算了,居然放2只蟹做Topping,合理吗?虽然蟹肉不是厚实那种,但是新鲜鲜甜。好吃到我把汤汁都吃光光,一滴不剩(所以点这个意粉的朋友,实在没有必要另外点汤喝哦)。

另一招牌菜,澳洲谷饲牛肉。酱料调得很不错,蔬菜新鲜好吃,牛肉肉质普通。总体来说,出品没有意粉那么出色。

Day 4 小樽

小樽的甜品非常有名,最出名的北菓楼、LeTao、六花亭的本店都在这里。由于在小樽只留2天,时间很短,所以本日早餐就从甜品店开始吧。
先去我最爱的北菓楼。
北菓楼的泡芙有3款,最出名就是梦不思议,但我全部吃过之后觉得下图右边那款最好吃。北菓楼的泡芙实在料足,我们2个吃完3个泡芙已经饱了大半(冬天里喝杯热热的黑咖啡,配泡芙再好不过了)。

梦不思议

我最喜欢的这款:酥脆的外表,配上卡斯达酱和奶油,实在太(fei)感(si)人了!裂墙推!

带着淡淡的咸味的糯米外皮,吃起来也挺特别

紧挨着北菓楼的就是六花亭。本人实在不爱六花亭,不论是它红破天际线的白巧克力草莓,还是葡萄朗姆酒饼干。但是看见那么多人用力地买买买,我也入乡随俗买了一小盒漂亮的酒心糖。回到家发现竟然摔碎了,糖也融化了......看来注定无缘呀。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容易累,于是上LeTao二楼吃甜品套餐,配的是LeTao自己调的本月红茶,非常好喝,于是顺便买了一包回家。

人气第一的Double Fromage芝士蛋糕,的确名不虚传(旁边那个焦糖芝士蛋糕就真的oh no了)

意外好吃的布丁!入口即化,香浓可口却丝毫不腻,记得吃呀!

貌似只有LeTao店里有售。右边那包是因为名字而买的。

小樽的观光购物点非常集中,基本都在运河附近。随着人潮而动,四周不是讲国语就是讲粤语,真是华人的天下。路上不少海鲜烧烤店,个人建议不要光顾,实在卖太贵了(比专做观光客生意的二条市场都贵许多)。因为游客多,所以某些店的炭烧海鲜不是真的炭烧。比方说如果是螺肉串,先放水里煮半熟,然后放在碳炉上,用火枪加热。如果是扇贝,就一边烤一边用火枪加热。怎么说呢,购买需求很大,而且很多是跟团的旅客,停留时间有限,真的只靠碳烤熟,估计的确等不了。所以.......自己衡量咯~~有条件的话,当然在其他地方吃比较好,否则这冤大头可能多少也要当一回了。也有些店家开价会相对合理一点,不过就要多走几家对比会比较累(毕竟在日本生活了一年,对这些海鲜的价格还是比较有数滴)。
BTW,我不太喜欢牛油烤扇贝,牛油的味道太浓郁,抢了扇贝的鲜味。

尽管硝子馆的东西很可爱,可是之后还有许多地方要去,我就忍住什么也没买。(日本汉字的"硝子",就是中文"玻璃"的意思。)

满街不同的雪人,太可爱了。(照片就不多放了,毕竟里面都有我)

可爱的店面和店里的邮筒。

今天的目标之一小樽贵宾馆。从小樽运河总站坐10号巴士到祝津三丁目下车。今天多云,正午时分,天色却如傍晚般温柔。离开喧闹的旅游区,只有我们俩人走在白雪覆盖的小路上,有种说不出的静谧和美好。

满街厚雪随便玩

小樽貴賓館(留意時間安排,巴士1小時1趟。)
地址:〒047-0047北海道小樽市祝津3丁目63
營業時間{具體時間及交通請見官網):
● 旧青山別邸 入館
1月~ 3月:9:00~16:00
● レストラン(餐館)
1月~ 3月:11:00~16:00(オーダーストップは終了時間の1時間前まで)
門票:成人1080円/人
网址:http://www.otaru-kihinkan.jp/eng1.html

这座建于明治时代的豪宅现在被指定为小樽市的历史建筑物。屋主是当时赫赫有名的渔业富商。房子所用的木料非常讲究,屋内的雕刻格窗做工精致,屏风、画作格调高雅。可惜屋内不可以拍照。为了保护建筑物,入内后脱鞋参观。

房子三面有庭院环绕,据说夏天的时候满园牡丹,分外美丽。现在则是被白雪厚厚覆盖,池子早已冻结成冰。

只有入口大厅可以拍照。请看这过分美丽的天花板。

早上那堆甜品实在厉害,可以直接撑到晚餐时间。不过由于没有吃午饭,回到运河附近时,几乎饿晕的我凭着超人的意志爬去了旭寿司又饱啜一顿(幸好去得早不用等位置)。然后去逛雪灯之路最大的会场——手宫线会场。雪雕、雪灯的种类和数目都比运河会场丰富许多,~\(≧▽≦)/~赞!

Day 5 层云峡 冰瀑祭

奔波的一天,坐JR回札幌,再从札幌坐酒店班车去层云峡。一路赶赶赶,都忘了今天是2月14日,也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没想到某人在我们等酒店班车的时候居然开溜去花店给我来了个惊喜,开心!

坐了4个小时车终于到了......各种累......晚餐是自助餐,饿鬼我等着餐厅开门立马杀了过去。甜虾和雪蟹腿超新鲜,基本上我就吃这两样,某人就只吃蟹腿。照片?当时除了吃,真的什么都没想到。我们一直吃到7点半才回房间准备,然后到酒店大堂排队坐班车去看冰瀑祭(8点半放烟火,不然可能继续吃吃吃)。
冰瀑祭的场地不大,里面有各式小冰窟,放着冰雕像。冰雕没什么特别,倒是冰窟里的灯光让照片拍起来很好看。没想到到了9点的时候,风雪突然开始狂卷,雪花直接往眼睛嘴巴里招呼,毫不客气。这样逛冰瀑祭真是太酸爽了。哭~~

Day 6 层云峡

向大雪山出发吧,计划是坐黑岳缆车。
没想到今天早上风雪超级大,室外没看到几个人,走到后面更是只有我们2个,然后就是开着铲雪车的工作人员。
白天的冰瀑祭现场,原来离酒店并不远。

北风那个吹呀~~我的脸都冻僵硬了!

沿着温泉街走,发现除了Seico(便利店),完全没有商店开门。在Seico速度买了个围脖当面罩用,脸实在太僵了。
风雪这么大,估计缆车都不会开,于是打算吃个著名的登山轩拉面做午餐就回酒店。结果发现登山轩四周的雪都堆到2楼了!你是多久没有做生意,还是直接倒闭了?围着店面艰难地走了一圈,确定真的没开门,彻底死心,改去对面的大雪山食堂(唯一一家开门的餐厅)。
大家好,你们看到的是二楼好吗二楼!

看到这个,多少感到安心。因为昨晚喝酒店的自来水,发现超级清甜超级好喝,拿来做面应该不错!

结果发现炭烧猪肉丼超好吃,拉面普通。

可爱的烟灰盅。

这家店实在是好吃不贵,作为唯一一家开门营业的餐厅良心啊!
结账的时候发现左脚的防滑鞋套不见了,估计是在登山轩那边玩雪玩太高兴掉了,于是原路折返。没想到竟能轻松找到!Super!

于是某人一路上都在唠叨我要穿好鞋套吧啦吧啦,结果一进酒店,我就发现自己右脚的鞋套不见了!哈哈哈!然后某人只能折回,神奇地把右脚也找回来了。(命中注定属于我的鞋套呀不要再随便出走了好吗?)
回到酒店当然就是温泉泡泡泡,晚餐雪蟹甜虾吃吃吃!我们两个食量超大的人估算了一下,单单晚上一餐就把酒店住宿费吃回本了。更别说酒店的温泉超级赞,真的超开心呀!
层云峡的温泉是硫磺温泉。浓浓的硫磺味,即使泡完温泉后认认真真地再洗一次澡,身上还是散发着淡淡的硫磺味,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行走的温泉蛋。浴场内有室内及室外温泉池。室外的设计有点类似阳台的结构。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网上的照片,我还嫌不是露天不够浪漫,结果发现还是酒店英明,如果没有楼顶,风雪又那么大,估计泡几分钟你就往室内躲了。
坐在温泉池里,望着雪山,感受着随风飘来的雪花,轻轻落在脸上和肩膀,周围一片说不出的宁静,再美妙不过了。
PS在公共浴池内拍照在日本是违法行为,大家就别喊无图无真相了。大力推荐層雲峽溫泉朝陽度假酒店Sounkyo Onsen Choyo Resort Hotel!

Day 7 出发去网走

早上起来,发现昨晚下了一夜的大雪总算停了。抓紧时间再泡一次温泉,然后向网走出发。

坐了半小时巴士来到上川JR站。大雪覆盖下,普通的车站也是美景。

3个小时候后终于到了网走。先去酒店东横Inn放下行李,同时买明天用的一日巴士车票(800円/人)。东横Inn的地理位置真是好的没话说,在网走JR站对面,而且去坐破冰船的巴士站(JR车站前的1號巴士站)也在对面。酒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例如在前台就可以买一日巴士票,有自助式洗衣干衣机,大堂有桌椅有饮料机(免费)方便休息,还有很多景点介绍单张可以免费取阅。虽然是廉价的经济型酒店,但是为旅客设想周到,性价比非常高(唯一缺点是只有一台比较小的电梯,早上出门要预留点时间来等电梯)。

駅前浜長又是一家良心好店。地理位置一流,出品好吃不贵,实在让人感动。
海鲜拉面好吃到流泪!又大又新鲜的扇贝,弹牙到没朋友的鲜虾,料好又足才卖1300円,真是业界良心!推荐酱油汤底,配上海鲜的鲜甜真是一绝(盐味汤底太淡,味噌汤底没有试过)。地点在网走JR站附近,具体来说就是JR站旁边那家Lawson的旁边。晚上比较早关门,记得不要太晚去哦。
駅前浜長
地址:網走市新町2丁目2-8

Day 8 网走半日游+知床极光嘉年华

要坐9:30开出的第一班破冰船,必须坐9点整的巴士(已提前在网上买了船票),10分钟后到达乘船点。
破冰船官网:http://ms-aurora.com/abashiri/cs/#access
网走巴士官网:http://www.abashiribus.com/teikanri.html#norokko

取票的时候被告知今天没有冰可以破,只能是普通的坐船游览.....(结果后来在微博看到这段资料:北海道网走气象台2月22日宣布首次观测到了流冰接岸的景象,比去年晚了34天,更新了自1959年开始观测以来「流冰接岸初日」的最晚记录。气象台称,今年迟迟不刮推动流冰南下的北风,导致接岸日期推迟。by@视角_日本
哭~
还好,海面风光很美。也许是阴天的关系,景色一片温柔。

是不是很有草间弥生feel?

下船就跑回门口拍纪念照,呵呵。

按计划,成功坐上10:45的巴士前往流冰馆看海天使。(今天要逛的景点比较多,而且下午要去知床,路程远且车的班次少,掐准时间变得非常重要。)

鄂霍次克流冰館 / 天都山展望台
營業時間:0900~1630(11月~3月)
費用:750円/人(买一日车票的旅客可以享受折扣优惠)

超迷你超可爱的海天使。

流冰馆很小,大概半小时就可以逛完(不包括买纪念品的时间)。
成功坐上11:45的车回酒店,先去駅前浜長继续吃海鲜拉面,然后回酒店拿寄放的行李(东横Inn真是帮了大忙),坐JR去涛沸湖(白鸟公园)。

日本最接近海的车站——北滨站。

因为《非诚勿扰》而名声大噪的北滨站。可惜一屋子的爱情留言,现在被一堆生意名片代替了。

北滨站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车站,想寄存行李都不行。可怜我们只能拖着行李在雪地上走,真的超级吃力。

终于走到了涛沸湖!累!
濤沸湖
營業時間:09:00~17:00(Monday off)
免費入場
官網:http://www.tofutsu-ko.jp/lake-tofutsu/

两个可爱的屁屁

因为贪看各种禽鸟的姿态,不小心晚了离开,只能拖着行李飞奔回北滨站。完全靠意志总算赶上了(臣妾不想等2个小时啊!)。
坐了半个小时JR到达知床斜里,转巴士再坐1小时终于到了酒店。刚刚放好行李在房里松了口气,就传来敲门声。应了“No news is good news.”这句老话,有消息不会是好消息。预约好的流冰漫步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取消了,取!消!了!我们可是为了体验流冰漫步才去知床的呀,555!

知床流冰漫步(Ryuhyo Walk Tour)
官網:http://www.shinra.or.jp/ryuhyo_walk.html
時間:6:30・9:30・13:00・15:15  (需時約1時間30分)
費用:5100円/人

放两张官网图哭一下

地理位置绝佳的知床北辛夷拥有一流的美景,而且公共区域设计非常舒适,隔着落地玻璃看着外面就觉得心旷神怡。夏天来这里坐在户外一定超级享受。

虽然说是名水,但远没有层云峡的自来水好喝。不过,是幸运之水,希望喝了今年能行大运

北海道的少数民族阿伊努人的吉祥物猫头鹰随处可见。

晚上8点开始的知床极光嘉年华,是为了重现昭和33年在知床夜空出现真正极光时的感动所举办的镭射光与音乐交织的表演秀,约20分钟。
站在冰雪中看着这些人类极力仿造重现的光景,坦白说,感觉挺讽刺的。贪婪的人类对自然中一切的美好都想索取都想牢牢抓住。这种仿造重现意义何在呢?

知床极光嘉年华
地址:斜里郡斜里町宇登呂溫泉 Oronko岩特設會場「流冰自然公園」
营业期间:2月上旬~3月下旬

极光嘉年华入口,灯光秀开始的时候连这些灯都会被关掉。

看完极光嘉年华马上回酒店泡暖暖的温泉,幸福~~
北辛夷的温泉有淡淡的咸味,充满海洋的感觉。泡完室内的,就跑上顶楼享受一下露天温泉。可是深夜时分,北风呼啸雪花飘飘,一个人在寂静的顶楼泡在池里,看着温泉的热气随着风变换着姿态,不一会儿,心里就开始毛毛的,然后就开始对自己精神喊话,然后.....当然是立马闪!好恐怖啊!(坦白说,其实一上到顶楼就有种要被大风吹傻的感觉,只是骗自己说到池里就没事就很舒适而已。傻。)
泡完澡吹头发,发现这里用的吹风机竟然全是吹风机神器Panasonic EH系列,大发!我决定回去就买一个用,真的太好用啦!

(待续......)

2016-03-16 11:39

哇哦

2016-03-16 14:25

2016-03-16 17:1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6 17:25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3-16 17:25:55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謝謝

2016-03-17 22: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3:52

2016-04-21 00:31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2: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mandysherman:玩得開心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