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之吃吃逛逛的大汉口【樱花】之行

开篇的话

因为明天即将“入监”,电光火石之间启动了这场觊觎已久的樱花之行。
所谓一切都来得刚刚好,各种因素的综合权衡下,让我最终得见漫天樱花雨!
希望以后也以不骄不躁的心态奔着目标去,可折可弯。

户部巷---长江大桥---古德寺---(黄鹤楼)---昙华林

Day 1
前一天的晚上坐动车到了汉口站。
第一天的行程便是从#户部巷#小吃街开始。先去了一家叫蔡林记的老字号,然后又在街边各种猎食。武汉的知名小吃当属热干面,豆皮,糊汤粉,面窝,莲藕汤等,外加户部巷还有家超好吃的长沙臭豆腐(带着“黑色经典”的大广告牌)。很多评论会说户部巷是骗外地人的,但是觉得作为集中了武汉各色美食且质量尚可的小吃街还是值得一去的。
然后从户部巷步行去了#武汉长江大桥#,又从桥的这头走到了桥的那头。步行过桥所需时间没有计算过,但不是很长,因为对于前天晚上把右半边腰抻到的我来说压力也不是太大。若说起站在长江大桥上的感觉,应该是脑海中不断回响起小学课本里毛主席写的那篇文章,不记得或不知道的童鞋可以去看看桥头石碑上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接下来在长江大桥下打车去了#古德寺#,一个建筑风格迥异的佛教寺院。虽然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且更希望依赖自己去达成心愿,但是仍然对各色宗教建筑饱有兴致。入寺需交8+以上三款不等的香油钱,会根据所付的香油钱拿到大小不一的香?应该说古德寺确实是我所见过的佛教寺院里建筑别具一格的一个,但是总觉得那个仿造老的建筑风格新修建的楼有些突兀。
从古德寺出来后坐车去了渡口,然后坐轮渡回到了江对岸,应该说这是种平实但不错的体验。(具体渡口的情况大家可以百度或者询问当地人。)
为什么要把黄鹤楼括起来?因为只进行了一下远观。即使走到了脚下,也因为被各种障碍围得严严实实而不得见一二。门票没记错的话是80,只能说不出门票钱很难拍到黄鹤楼的全貌。因为很想保留它在我想象中的样子,所以我走了。
第一天的最后去了#昙华林#,概括来说是一篇拥有各类历史建筑的街区,现在被各种小资、文艺、清新的店占据着,人气很旺。

图一 说好的武汉长江大桥

图二 渡轮上可以得见的长江

图三 古德寺的老房子

武汉大学---(省博物馆)---楚河汉街

Day 2
第二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去#国立武汉大学#看樱花!今年开始限流啊,要提前三天预约,加武汉大学的微信公众号然后搞搞搞就好。想想当年因为觉得各种美貌想要去的学校,后来因为觉得实在太热而没有去,也是多了一些感慨。说实话就是武大的樱花在我在国内见过的各种樱花园、林等中都算数量庞大且健康茁壮的,虽然因为施工建设等主要的樱花大道被关闭了。虽然人仍然是很多,但是枝叶晃动,漫天的樱花瓣飘落,也是会让人痴痴呆呆。先上图~

图四 一看就很健康的樱花近照

图五 就是量大任性

图六 武大的楼和武大的花

接着说湖北省博物馆和楚河汉街的事。
!!!当我兴致勃勃地狂奔向湖北省博物馆,发现门口贴了张A4纸说要闭关4个月,我特么。。。
后面去旁边的美术馆绕了一圈,送别了一个小伙伴,便去了#楚河汉街#。楚河汉街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概今天的功能和作用就和魔都的南京路差不多,虽然小上一些,但是跟朋友一起从街头走到街尾,看到心水的店便进去逛一逛,找一家好吃的店进去埋头苦吃,也很不错。

宝通禅寺

Day 3
因为是当天下午的和谐号列车,所以想着上午随便找个什么地方逛一逛,然后在前天晚上回住所的地铁二号线上看到了这一站,百度了下竟然是皇家寺院,我要去!
据说#宝通禅寺#作为曾经的皇家寺院并没有归元寺香火鼎盛,但是从亲眼所见的直观建筑规格和各种细节上,确实也是我所参观过的寺院中的上等(前提是大中国最著名的寺庙们我都没去过)。其实清静点也没什么不好。还是直接上图吧,毕竟佛教的事儿我也不懂。

图七 不知道大家都有什么心愿

图八 有没有古人也从这个角度看过风景

Tips

最后的最后我一定要说且唯一要说的就是在路上请注意各式交通参与者!交通灯变灯极快,且司机们有抢灯倾向,并不在意斑马线上是否有行人,以及公交司机的急刹车都不是盖的。此外,还有可能被轮椅撞到,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所以适应了几天变得一看到绿灯及没车就开始狂奔过马路。。。最后,奇怪的是武汉的地铁很慢,回到魔都之后觉得地铁速度简直要飞起来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6 11:20

2016-03-16 11:39

2016-03-16 12:41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