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让人一再想回去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0-07-31

迟到了一年的旅行

任何时候的旅行,只要三五好友在身旁,便胜过了一切。
高考结束时许下的心愿,虽说迟了一年才完成,但我庆幸,他们陪我走过。
瑶瑶、璐璐、小丹、师傅、筱丽、得子,你们真的不知道,每当我回想起这段时光,总觉得自己幸福的快要飞起来。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自己,拧巴又没有集体观念,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忍受那个讨厌的我的。还好你们没放弃,让我成为了现在更好的我自己。
We've ca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从左到右依次为师傅、璐璐、德子、晓丹、瑶瑶、筱丽。
我自然是那个拍照的人

可是这段旅程要从何说起,要怎样述说,成了一件最困难的事情,原谅我没有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只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感平实的记录下来。

DAY 1 小土第一次坐飞机,小分队集合成功

真的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感觉棒极了。在空中见到了云海,还有月牙湾。
不由得感叹地球真棒。
下午抵达昆明长水机场,筱丽和瑶瑶已在外面等候多时。
小分队集结完毕,一起去吃了季季红火锅,逛了逛昆明市区。
春城的夏天,依旧舒适。
当我第二次去昆明时,想起来的也是被挤成相片的公交车和被我们念念不忘的季季红以及我可爱的小伙伴们。只可惜,大家天南海北,相见亦是很难。

DAY 2 L次列车奔向丽江

吃了赫赫有名的过桥米线,我们直奔火车站,开始了滇之旅。
八个小时的硬座,在吃喝打牌中度过。六个小女生,一路欢声笑语。
路过大理,看到了苍山洱海,如此美丽,决定回程要去大理,看看段誉的王国。
那么徒步虎跳峡梅里雪山这些惊险户外项目就下次喽!

火车上的小插曲,璐去洗手间了,我出了个馊主意,全体隐蔽,假装下车,把她一个人扔在车上,看她的反应。结果这个娃,愣了一会后若无其事的坐下来该干啥干啥了。真是不配合,后来我们问她害怕不,她说行李还在呢害怕什么。晕。。。。。
也是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双升水平与日俱增,我和璐璐的默契也直线上升,睡觉姿势神同步,同桌也不是白当的,是不!无奈天妒英才,经常憋死的我俩也是囧的不要不要的。

德子已等在丽江几日,晚上七人集合完毕。
作为唯一的男子汉也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吧。

DAY 3 逛呀么逛古城

几乎丽江的每一家青旅、客栈都有一只可爱的小狗狗。这些店风格各异但极具特色。
这些青旅和客栈,给了人家的感觉,温馨、奇妙。
也成了心里最初的客栈模型。

古城的景,随便一拍都是美。
古城的小店,几乎所有的东西我都喜欢。东巴灯罩、小鬼娃、民族特色的服饰,and so on。
这里还有数不清的我从来没见过的工艺,一路上吵着要学这那的,搞得大家都想把我扔出去不管了。
一条街一条街逛过去,永远有惊喜在后面等着我们。不经意间,会有一个更好玩的小店出现。
大研古镇,值得你去发现。
现在有很多人说,它变得商业变得世俗,其实那只是每个人内心的映射吧!
在我眼里,它还是那个娇羞的小姑娘,等着我们去发现它的美。

古城里的小孩子们,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们,淳朴善良。
希望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纯真的心,活在这天地之间。

在四方街,有一群纳西族老奶奶,蓝衣裙、蓝帽子,配上白色的衬衫,他们边跳边唱,仿佛那里只属于她们,世界因着她们而精彩呢!

喜欢这家酒吧
在一米阳光,一壶滇红,七个人喝了一下午,边听优美的歌曲边玩杀人游戏,不亦乐乎!
在大家的怂恿下,筱丽和那个吉他弹得超棒的蓝衣服哥哥合唱一曲《后来》,这首歌,也成为了我们对丽江深深的回忆。
不过我真的超级喜欢蓝衣服哥哥的声音,纯粹而富有磁性,弄得我玩杀人游戏都没有兴致。
这个下午,安静、悠闲、惬意,尤其是外面下起了暴雨,屋内还是温馨一片。
雨很快便停了,被雨冲刷后的小镇少了一份烦躁与喧嚣。远处的山儿,翠滴滴的,映着蓝天白云,美极了。

DAY 4-6 玛达咪,泸沽湖-美丽的女儿国

这是为数不多的我们的合影,每个人都开心极了,这就是友情的魅力吧!

落水村码头的猪槽船和划桨的大哥。
第一天,太阳公公貌似不太高兴,天阴沉沉的,格姆女神山也看的不是很真切。

泸沽湖鼎鼎有名的情人树。一大一小,紧紧依偎在一起,传说是一对台湾的夫妇五十年前种的,以后他们每年都会回到泸沽湖看看它们。
真美,这份爱情和执着难道不值得我们感动吗
我就想我们七个人一人也在这里种上一棵树,以后大家每年回来看看,美其名曰朋友树。可惜无人响应,不了了之。

土司岛,格姆女神山,摩梭族大餐,篝火晚会~~~~~
根尕长得很像韩庚的,走婚小王子也不是浪得虚名吧!说好的第二天带我们去草海,也没有后文。不过他唱祝酒歌真的很棒。
看到了摩梭大家庭的生死门,那只有死去的老人和生孩子的女人才可以进去。原来分娩和死亡只隔了轻轻的一层纱,此后我会更加敬畏生命。

第二天的天气好的出奇。静谧的泸沽湖呈现出了她最美丽的样子。
和师傅坐在船头,俩人从青藏高原唱到粉刷匠,从大风车唱到康定情歌,不亦乐乎!
嗓子还没拉开,歌还没唱够,船已经绕着里格半岛转了一圈。

六个风格迥异的女生,结成了一生的革命友谊。
每当回想起那时的我们,我会谢谢上天让我遇到这么好的一群人,陪我疯癫带我狂。

落日中的里格半岛,如此安静,世间的一切都与它无关。

再回丽江

再次回到丽江,又在大研古镇溜达溜达,竟然碰上了纳西族的火把节。
吃了传说中的阿安酸奶,还在留言册上题了字。下次来要找到我的签名,哈哈!
相中那双虎头绣花鞋,回来后念念叨叨了几个月。同样念叨的还有瑶瑶,她看中的凉鞋也没有带回家。
去了耳口相传的江湖,可惜没有人在唱歌,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ps,三十块一条的裤子穿上也是酷酷的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DAY 7--8 大美中甸,世人心中永远的香格里拉

朝觐的第一个藏传佛教寺庙,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传说中的天葬台看到了,就会想象自己的灵魂是否洁净。
藏传佛教可能是我认为最神奇最神秘最让人有欲望了解的宗教了。
等身长头,转山转湖,六字真言,天葬,法器,密宗,转世。。。。。。

据传,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在独克宗古城吃小吃的时候,遇到了可爱的《香格里拉》电视剧片头曲的主创人员,他们争论歌曲的名字是叫香格里拉屋还是香格里-love。
作词家喜欢香格里拉屋,屋可大可小,是一件充满爱的屋子,爱可以拓展至整个地球村,颇有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悲悯之心。作曲家喜欢另一个,通俗又易懂,容易被大家接受。
文艺工作者们也是不容易,来找灵感的,他们二人就像两个童心未泯的孩子,急着展示自己心爱的东西,我佩服他们。
大家投票给喜欢的名字
最后我关注了这个电视剧,貌似没有用这两个名字,歌曲也没有火起来,但好歹我们也参与了创作呦!

独克宗古城广场的灵魂舞者-老大爷,不知道过几年再去他还在不在。

这儿民风淳朴,这儿风景如画,这儿令人陶醉
这儿是我们公认最美的地方。
普达措,公共设施游客服务真的都很好。游览车、栈道设计特别合理,让人既可欣赏美景又不至于太累。
我想在这里当个司机或者导游,陶醉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

DAY 9-10 风花雪月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因为我们玩累了,第一天下午到大理,逛了逛段誉的大理城,吃了乳扇,逛了洋人街
报了一日游散团,成了我们悲剧的第二天。
看的东西着实不少,苍山洱海,白族民居,三道茶啥的,记住的真没啥。
妥妥的不建议。

听说双廊看洱海真的很棒,还有崇圣寺三塔是大理必去。
我想说我们错过了。
给了下次一个理由呗

我们的日常就是吃吃吃吃吃吃

吃吃吃,吃吃吃
我们的日常就是吃吃吃!
丽江古城的子非鱼,应该是最难吃的了吧!怎么对得起如此豁达的名字!
香格里拉的土豆条,像极了麦当劳里的薯旋风!
青旅里的土豆包子,好吃极了。
泸沽湖扎西烧烤,可能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
。。。。。。

结语

每次出去,回来,翻看彼时的照片,总会觉得自己好差,暗下决心,勤加练习,成为大师。
可是下次依旧是这样。
可能真的是没有那种天赋或者是发现美的眼睛。但是依旧会在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看,记下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
我们的青春和友谊还在继续。。。。。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6 15:3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01:0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