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之行—厦门&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9-26

题记

离上这次旅行已经过了快半年,突然打开蚂蜂窝,发现草稿箱里写了一半的游记,工作了半年的现在回味起来,才觉得旅行的味道慢慢发酵出来。

旅行的端由

新疆工作生活的我们,即使在交通如此便利的当下,到内地游玩一趟有时候也是一种奢侈,趁着要去厦门拍婚纱照的契机,利用了公休假期、中秋假期、古尔邦节假期、国庆假期的各种组合,才得以拼凑出一次难得的时间不算短的旅行。也是由于要在厦门拍摄婚纱照的缘故,故将旅游线路定为厦门---香港---深圳

乌鲁木齐---厦门

早上10点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出发,中途在武汉经停半小时,下午4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历时6小时!!!到了蒙蒙细雨的厦门,扑面而来温暖而湿润的空气,一下子感觉这确实是南方,终于站在厦门的土地上了。出了机场我们马上前往位于中山路的摄影馆办理了手续,当天晚上就坐上小轮渡船登上了鼓浪屿(夜晚的鼓浪屿也很有情调哦),第二天是一整天婚纱摄影,此处略去一万字

厦门植物园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拍摄,终于完成了此行的任务,累的不行不行了,剩下的就是游山玩水啦。昨天晚上从鼓浪屿下来后直奔位于中山路附近的厦门三公馆酒店。三公馆酒店算是比较经济小巧的酒店,可以满足基本的出行住宿,还算比较满意。早上起床后,查好公交线路,直奔厦门旅行的第一站---厦门植物园。

在到达植物园之前已经在网上对植物园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植物园是根据植物类型来划分区域,比如:沙生植物区、棕榈植物区、雨林世界等等。本想靠着地图和双腿来完成这一趟植物园之行,毕竟出来旅游不易,感觉只有亲自走起来,才不枉此行。但是植物园实在是太....大....了......在院子里逛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只逛了不到1/4的地方。于是我们返回到起点坐观光车,100元1小时。和几个不认识的游客拼车,终于可以悠闲的拍照了。坐上观光车,热情的司机师傅一路给我们介绍着,把整个植物园转了一圈,下车一看表,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司机师傅说植物园很大,比鼓浪屿还大,步行的话一整天都不一定能走完。从植物园出来,就是一个字:累!建议以后去植物园的同志,直接坐上观光车吧

鼓浪屿

来到厦门,一定要去的地方当然非鼓浪屿莫属。虽然听说因为游客越来越多,鼓浪屿的商业化使得他早已没有了最初的风貌,但是对于一个千里迢迢来到厦门的人来说,这里还是不容错过,毕竟鼓浪屿就是厦门的一个重要的标签。提前在微信上定好了船票,从中山路打车前往厦鼓码头,经过20分钟的轮渡顺利的登上了鼓浪屿

鼓浪屿就是一个万国建筑岛,到这里就是感觉建筑风情。今天的天气很热,所以在鼓浪屿游走显得更累。岛上会有很多导游带着旅行团,混迹于他们之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不会走冤枉路,还可以听到导游的讲解。我们就是在岛上跟着不同的旅行团走走停停,因为天气实在是又闷又热,只想待在阴凉处,照相的热情都少了一大截。走到中午实在走不动了,感觉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准备去吃货的天堂---龙头路了,一看地图还要走这么远,于是果断坐了游览车,直接送到三丘田码头附近,步行到龙头路。

拿起盖章本,就开始在龙头路穿梭,各种各样的海鲜类小吃数不胜数,各种卖果茶牛扎糖的店也是多到没朋友。特别要提一下的就是这个甜心凯特,真是来厦门吃到最好吃的芒果冰(之后在增厝安的店又吃了一回)。冰激凌包裹着蛋糕,真是非常的棒,PS:南方的芒果真是特别的好吃。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白城沙滩---增厝安

到了厦门,当然要体验一把客栈民居的住宿。告别了三公馆酒店,来到了曾厝安的世外桃源主题别墅。老板热情,会提前联系你,告诉你线路,来站台接你,房间也是很有特色。

中午2点来到了厦门大学,刚好赶上了中午开放的时间,于是马上就进到校园里,花1元钱买了一张厦门大学地图(还是有点作用)。按照地图,把上弦场,芙蓉隧道,情人谷、芙蓉湖等主要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厦大确实很美,感觉出一种浓厚的文化底蕴,不论教学楼还是宿舍都有一种高端复古的感觉,在这里上学一定是一种享受。悔恨高考没有努力再考100分

出了厦门大学,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南普陀寺,对于不是信徒的我们,这里只能走马观花。

从南普陀寺出来,尝了一下这辈子再不想吃的裸条,准备步行去白城沙滩(还是有一段距离,建议不想走路的还是坐公交两站路)。路过厦大校门,发现等待进入厦大的游客排起的长队。庆幸没有现在才去...对于在青岛上学的我来说,这里的沙滩比青岛的沙滩更为宽广,礁石更少。

白城沙滩出来,本来想骑行一下环岛路,但是走了一天,加上天色已晚,于是决定还是坐公交车回曾厝安吧。去过了鼓浪屿,再到曾厝安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对于已经吃不下并且双脚不听使唤的我们来说,匆匆游览并且赶快回旅店才是正题。

太平山顶

结束了短暂的厦门之旅,我们匆匆的赶往深圳,并从福田口岸进入香港香港的行程也是排的满满当当。据说太平山顶是看香港夜景最好的地方,不容错过。晚上8点多到山下坐缆车的地方,已经人山人海....

到了山顶,杜莎蜡像馆很有名,提前在晚上买的票,蜡像分为各种主题的馆,数量很多,来不及一一拍照。

从太平山顶望去,华灯初上,晚风徐徐,夜色迷人.....顿时把白天拥挤的香港抛在脑后。

海洋公园

第二天,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到了—海洋公园,这里当然是来香港的年轻人必须要来的地方。本来我就不是一个很爱玩惊险刺激项目的人,但我依然觉得海洋公园很不错,项目的惊险程度正好适合我这样的人。

慢慢悠悠的荡在空中,感觉不错哦!

排队是玩每个项目必须要经过的过程,风扇是必备品哦!

迪士尼乐园

第三天,来到了迪士尼乐园,一定要提前做攻略,而且要到公共处拿到项目和演出的时间表,合理分配时间,演出错过了可就没有了哦。一天要玩完迪士尼所有的项目不太可能,所以事先攻略好要玩的项目,这样就做到不抓瞎!

下午的花车巡游,大概看了一下,还是去玩项目要紧。

迪士尼夜间的花车巡游一定不能错过,而且要8点之前就要占据路边的好位置。

我和媳妇在一起。

迪士尼的烟火表演时间很长,而且是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很有层次感。

维多利亚港

最后一天的晚上,抽时间来了趟维多利亚港。维多利亚的夜景很不错,星光大道就觉得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就是手印.....我还是更喜欢太平山顶的景色。

结束语

短短十几天的旅程,是我和我媳妇第一次的旅行,作为自助旅游的初学者,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攻略,计划的90%都算是顺利完成了吧,半年后想起来,感觉越来越怀念,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6 16:26

2016-03-16 22: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