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狂游,狂吃,狂买4天行(下篇)

CRYSTAL (温哥华) LV.5
2016-03-15 22:38 901/4
  • 出发时间/2016-03-05

上篇提到,日本计程车贵的吓死人,所以在东京大部分人会选择地铁作为交通工具。 东京地铁分别有几家不同的运营公司,负责不同的线路。本篇就不具体解释了, 网上很多关于地铁的攻略大家随意看看,也能了解个大概。 此篇主要是想补充一个很重要的交通卡,叫做SUICA又名西瓜卡。 SUICA 就像香港的八达通, 我们的IC卡是一样的意思。有了SUICA无论地铁,巴士,便利店,甚至无印良品都可以刷卡付费,非常方便。 充值有1000,2000,5000,10,000 可以选择。SUICA 有500 块的手续费,退卡的时候是不给退的。 有人说这样不合算, 那不是等于用500 买了一张以后再也用不到的卡了嘛!!! 聪明如我怎么可能做这么不划算的事情呢~~~ 兄弟姐妹们想一下, 你们为什么要去退卡呢?!!! 你不退卡,里面的钱就全部是你的钱, 把里面的钱用到一分不剩,然后把卡当作纪念品,不就好了嘛。。。 说到现在很多人肯定心动的不要不要的啦!!! 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拨打。。。。 不是不是,是赶快跑到任何的7-11, 或者全日连锁的便利店Lawson 去购买吧!

银座,资生堂餐厅

游完东京大学, 喝着了杯星巴克日本樱花特饮,我就漫无目的走啊走。心想着,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吧,随着自己的心,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因为东京大学距离银座不是很远, 我就走走停停的到了银座。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才知道著名的日本化妆品公司资生堂居然还有自己的餐厅和甜品店!!居然还是米其林级的餐厅!! 什!么!鬼!上篇微微提到本人资深吃货的身份。。所以必须尝尝。
说到价钱方面就又是一把血泪史,我点了一杯饮料,外加一个他们15周年的套餐就要8000多块!这么贵!不如去抢!(其实这个物价在日本不算贵了。。奈何不了从老娘身上掏钱,老娘就是要哇哇叫)最后为了吃,为了米其林, 为了小资一把,这钱我也颤颤巍巍的掏了。。。

一般来说,真么高级的餐厅怎么着也得是个高富帅陪着,小红酒喝着,小天儿聊着。又!无奈,老娘是个独自闯荡江湖多年的真汉子, 自己坐在米其林餐厅吃饭也真的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一点不影响发挥,反而可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饮品是不含酒精的桃味苏打水, 很好喝,味道很少女!

头菜是蟹肉,鱼子酱,和一些蔬菜泥搭配咖喱酱。味道不是很浓,也不是走爽口开胃的路线,但是做到了精美。咖喱也没有抢走蟹肉的鲜甜。

主菜:你表面看它是虾。。no no no。 其实虾的外面用包裹了一层鱼泥虾的下面还铺了一层菜泥,再淋上用虾汁,鲍鱼汁,起司和奶油奶油调的酱料。那酸爽!

最后的甜点是芒果布丁加新鲜水果,外搭香草冰淇凌。这搭配也是少女的不要不要的啦

满足了胃,手又开始发痒了。作为小公举,到了银座,怎么能不买点名牌再走呢!但是我忽略了一点。。。全世界的名品店的店员都是无比势力的,选客人,看穿着。 虽然怀揣着一颗小公举的心和一张随时准备英勇牺牲的信用卡,但是我的破牛仔裤, 荧光色的雨衣和旧到几乎变色的背包,完全让各家名店店员各种无视我的存在,连问价和纠结的机会都没给我 就直接帮我狂省了几十万的日币! 完美!于是我的银座之行变成了WIndow shopping,只看不买心情也是美美哒~

逛了一下午, 也是累了。 找了个安静,精致的咖啡馆,喝喝咖啡,看看人。觉得自己常常忙忙碌碌好像都没时间放空了。。。 看着拼命奔跑的日本人,默默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忙碌而错过身边的美好。

晴空塔

每个大城市几乎都会有高塔供游客来一览众山小(比如我的家乡沈阳就有著名的沈阳电视塔),一来这塔可以作为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物,二来城市规划者也是抱着此山是我开,留下买路财的想法可以通过高塔大赚一笔!真是狡猾!老娘闯荡江湖多年,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塔我也上过几个, 比如我的第二家乡多伦多的CN Tower, 著名的巴黎铁塔等等。。。光是东京,我之前也去过位于六本木的铁塔,看过夕阳西下的城市景色,甚美!但是上塔看城市夜景我还真是第一次。我把我的第一次荣幸的献给了传说中的世界第一高塔:晴空塔。去之前听说晴空塔常年人满为患, 排几个小时的队上塔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也真的是太晚了, 几乎没怎么排队就上了塔。东京的夜,灯光璀璨,有着世界性大都市的气派,同样也清楚的看出这个做事严谨的民族在城市规划上也是一板一眼,规规整整。
上塔的除了拖儿带女的一家人,闲来无事的老人, 最多的就是情侣,边看美景边谈恋爱。。。 可怜的我,花了几千日币独自一人上了塔,被各种甜蜜情侣虐的体无完肤,捧着一颗滴血的心下了塔。
附图是我拍的几张夜景,随便拍拍都是明信片啊,有木有!!!

晴空塔因为它的世界第一而出名,商家也嗅到了商机,纷纷在塔底设了自己的小店。比如传说中的TOKYO BANADA 和日本有名的卡乐比薯条三兄弟都在专门为晴空塔设计了晴空塔限定口味,建议大家买一些当伴手礼,不但样子特别,味道也不错哦。 攻略说,卡乐比薯条三兄弟有新鲜出炉的晴空塔限定口味, 江湖小吃货也替大家尝了尝新鲜出锅的晴空塔限定口味的薯条三兄弟,实话实说。。。真的还好,跟普通的炸薯片没什么差别。。。除此之外,东京的香奈儿 Samantha Thavasa 在晴空塔也有店铺,货品相当之齐全。Samantha Thavasa 的风格其实相当不适合我这种人高马大的东北妹子,因为都是小小的,美美哒,粉粉的!不过!东北妹子也是妹子, 东北妹子也是怀揣着一颗赤诚的少女心,附图包包辣么美!不买是人嘛?!!经过理智与情感的搏斗, 我的左手一路按着准备拿钱包的右手,含着泪空手冲出了店铺!

晴空塔之行后,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因为知道第二天要五点起床,必须先睡个美容觉。

筑地市场

上段提到,我的DAY3 早上是5点起的。一定有人想劝我说:姐妹,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何必这么折麽自己呢~~ 非也非也。其实没有什么理由能把我从睡梦中拔起来的,除了美食! 众所周知, 筑地市场是东京著名的美食聚集地,著名的寿司店:寿司大,大和寿司都在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其实是东京的海鲜水产市场,早上开市很早,一般都是贩卖新鲜的海鲜。想要吃到新鲜的寿司,是必然要早起的。 我起床洗漱之后就匆匆出门了。 附图是我的地铁路线图,po上来给大家做个参考,因为我的酒店离筑地市场真的很远, 连换了两次地铁的我出地铁站的时候还是晕头转向的。 幸好地铁站出去就有很明显的与市场标志,所以算是没走什么冤枉路。到了市场我连找都没找直接问人,筑地市场的当地人真的很好,语言不通,他们也没办法告诉我怎么走,于是他们就带着我走到了大和寿司,真的是人好到不行!好感动

到了才发现队伍已经快排到街角了等待时间至少一小时。。。 虽然饿的快晕倒了,但是为了吃到正宗的寿司,也只能先吞吞口水果腹了。。。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在日本,甚至全世界,做寿司的师傅一般都是男性。其实原因有二,首先是因为日本依然保持着绝对的男权主义,这种寿司大师傅是不可能由女性同胞承担的。其次是寿司的米饭部分一半是寿司师傅用手握的,手握的寿司要求握寿司的人手温要很低,一般来说男性的手温是低于女性的。所以理所应当,寿司师傅大多都是欧巴~~

吃到寿司的第一感觉就是,哦买噶!完美!! 肉质新鲜,刺身够厚,寿司米相当劲道,两样堪称绝配。等的很值得的一小时!太好吃了!

做寿司的老师傅并不是外国人,只是越老长得越欧式哦

秋叶原

从筑地市场粗来就发现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瓢曝大雨。我顶着雨跑回了地铁站,来到了我此行的最后一站秋叶原。秋叶原是东京著名的电器城,也是日本漫画卡通爱好者的天堂。 因为本人从来不迷恋卡通和漫画,所以也不能充分了解秋叶原在卡通爱好者心中的崇高地位。 出了秋叶原站对面就是著名的Yodobashi。Yodobashi 是以货品全和价格廉而出名的。对于国外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Yodobashi还有跟多优惠, 购买的商品不但有基本的退税, 刷银联卡购买还有9.5折的优惠!所以本人完全没手软,一口气买了焖烧杯,电吹风,蓝牙耳机, 还有一些美容小物。打折加退税,刷完卡之后也不会觉得元气大伤。

因为商场外依然是瓢泼大雨,我又衣着单薄,决定不冒雨去找美食了。问了店员才知道Yodobashi的7楼就有一条美食街,有西式的,中式的,韩式的各种料理,店员特别向我推荐了附图中的牛舌。 我点的是一个午餐定食,一共980 牛舌,汤和米饭。虽然这个午餐定食看起来简单,价钱也不贵,但是我还是要大赞一番他们的米饭。作为江湖小吃货,我一直有一套自己的坚持。那就是凡是售卖米饭的餐馆首先就是把米饭做到精致,才有资格谈自己的餐馆特色。 何为米饭的精致?米饭要粒粒分明,水分饱满的同时还有带着些许的油亮, 饭要松软,入口之后要有嚼劲,既不能硬也不能软的胡成一团。在这个午餐定食当中, 他们的饭做到了我提到的所有要求。在我看来,能做出这样的米饭的餐馆才配叫自己餐馆。建议大家有机会去试一下,试过之后就会对米饭有新一层的认识。

Day4: 日本的最后一天早上吃过早饭就乘坐大巴去机场。到了机场的时间也绝不能浪费。Check in 出了关口之后就是疯狂的补货时间,有什么化妆品,保养品没有买齐的都可以在免税商店补齐。除了一般的免税化妆品,烟酒,糖果巧克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成田机场还可以买到免税的,宝格丽,Celin 和爱马仕。虽然作为游客在哪买都是免税,但是机场算是旅途中的最后一站,可以补齐你在路途过程中因犹犹豫豫而错过的一些想买而没买的心爱小物。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6 13:0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6

引用 CRYSTAL 的图片:

2016-03-16 14: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