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新都桥、康定、稻城亚丁、色达九日游

清风 (重庆) LV.8
2016-03-15 22:46 1832/9
  • 出发时间/2015-10-16

川西游已经过去半年了,一直没有动笔,太懒了。近日突然兴起,还是把自己的经历写写。两台越野车,8个人,主要四个人开,人均消费3千多元。开行时间比较长的有两三天左右,记忆深刻一是新都桥亚丁,二是色达都江堰,原计划十天,因去了稻城亚丁色达,景色震撼,加上10月20几号树叶都还没红,对后来回来途中的米亚罗等,大家都没兴趣,就提前回来了。
         关于行程:10月16日到10月25日,原计划10天,奔着红叶去的。最后实际行程九天时间,DAY1(10月16日):重庆出发,经遂宁资阳雅安、石棉、泸定720公里,住宿康定朋友家,住宿省了。DAY2:康定-木格措-新都桥,到达新都桥是下午,住宿新都桥318汽车连锁酒店。可惜树叶没黄。DAY3:新都桥-稻城日瓦乡,11小时,到达稻城亚丁日瓦乡已经天黑了,住宿稻城亚丁藏缘酒店,DAY4:稻城亚丁,原计划住宿稻城亚丁藏缘酒店,但为了第二天节约时间,开到稻城县住宿,DAY5:丹巴,住宿丹巴318连锁酒店,DAY6,游玩丹巴,然后丹巴-炉霍,住宿炉霍一个宾馆,记不得了,DAY7,色达,五明佛学院,住宿色达金马酒店,DAY8,色达-斑马-久治-阿坝-都江堰,住宿都江堰新豪酒店,这一天开车路程长,因看了稻城亚丁,原计划米亚罗没有去了,这次去10月20号左右,叶子还没黄。据说2014年这个时候已经很黄了,DAY9,都江堰-重庆。到达重庆下午一点左右,全程4000公里。
        关于车辆:全程除了到稻城亚丁路段,其余路段轿车完全没有问题,从色达回来没有走317,听说路特别烂,然后绕了一点走的斑马、九治。稻城因为翻越高尔寺山,轿车会比较吃力。目前高尔寺那个隧道应该已经通了,不用翻越高尔寺山了,沿途吃住都还可以,高反因人而宜。                   关于饮食:印象深刻第一是康定刚出县城,往新都桥方向走,驾驶方向一个山庄的牦牛火锅,牛肚确实新鲜。第二是从新都桥翻越高尔寺山后,过了不远处一个重庆人开的鱼庄,味道不错。
        关于天气:十月去,但是温差变化大,早上可能还要穿毛衣,中午可能就穿一件都可以。总体来说,翻山还有亚丁较冷。
        遗憾之处:新都桥那个摄影台没来得及爬,稻城亚丁那个牛奶海没去,丹巴更适合三月桃花开去,附近的有个古碉之都没去,佛学院没有等到夜晚拍夜景等等,但旅行就是这样,经历了不同的风景,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幻想着下一次旅途!

第一天,从重庆出发到康定,因为才过了国庆长假,沿途车辆还好,记得到达石棉是中午过点,午饭,然后路过泸定,因不好停车,周五,就驾车经过的泸定桥,到达康定城是晚上七点过,康定城里在修路,不好走。

第二天一早,从康定县城出发到达木格措景区,开车不远,就一个小时左右,但到达景区必须坐它的观光车前往,到了景区,匆匆一游,往新都桥走,下午到达新都桥,拍照,住宿新都桥318汽车旅馆。

第三天一早,从新都桥稻城亚丁出发,因为高尔寺山隧道未通,还要翻越,但山上的风景确实漂亮,另外两座大山,因隧道已经通了,好走。到达稻城亚丁附近日瓦乡的稻城藏缘酒店住宿下,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沿途进过的高原小城,理塘

前往稻城县路上的风景,红叶一错过,又要等一年。

第四天,游览稻城亚丁,一天时间太紧了,到了偌顿牛场,我就一直在照,景色太美,最高的牛奶场就没去了。晚上改变计划,没有住宿日瓦乡,往回到稻城县住宿,为第二天到丹巴节约开车时间。

第五天,稻城丹巴,沿途风景不错,开车一天,晚上到达丹巴,住宿318汽车旅馆。第六天,一早,游览丹巴美人谷,甲居藏寨,美人都出去打工了,全是老太太,但每年一度的美人节丹巴很热闹,还有就是三月桃花开的时候。

八美石林,位于道孚以南八美镇。

第七天,丹巴炉霍,到达炉霍已经晚上。住宿炉霍炉霍距离五明佛学院近,住宿条件好点。第八天,游览色达,五明佛学院。如果是摄影发烧友,建议住佛学院,但住宿条件很差。我们住宿的色达县城,条件好一点。

第八天下午,色达赶往都江堰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住宿。第九天,都江堰返回重庆。旅途结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16 15:44

引用 清风 的图片:

2016-03-17 20:53

2016-03-17 20:5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1 14:52

2016-03-28 10:4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28 10:45:0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鼓励。

2016-04-07 22:52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21 14:52: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wendy:整个行程很好走,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