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漓江-阳朔一点点深度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6

每次出去玩都想写点什么,却太懒,这次终于在对你的承诺下开始了,第一次写,多担待哦~你也知道,我是一个非文非理的医学生,不怎么文艺没什么文采,拍照事业又还没起步~只力求实用吧~我既想为这次美丽丽的旅行留下一点纪念,又想写一点儿这趟旅行的经历并把它们变成小小的攻略,供你参考,所以自己从中筛选吧。至于,一点点深度,是因为体验不是很全面,只能选择我认为的最好的一种,推荐给你,你去游山玩水之后,再给我补充补充,我还会再去桂林玩的。
下面就是正文啦,我和小伙伴共玩了7天。

Day1 到达
下午:终于到啦~~~预定的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到了在西山公园附近的汉唐馨阁(此处为硬广,虽然没有代言费,是我在艺龙上的评价,直接扒下来的,很长,可忽略:绝对好评,装修风格古香古色,前台服务特别好,因为是旅行社投资开的,所以订票都是最低价,如果订的团时间早,前台还会叫早,去景点一般需要转一趟公交车,不过只要有车就可以送我们去,很便利,房间有独立wifi,很给力,热水很热很大,唯一一点不足是临街,怕吵的慎重选择,住的特别开心所以免费打广告,三月份在阳朔会开一家,欢迎去哦,还有,早餐很不错~)
晚餐:桂林米粉(晚餐的米粉比早餐的贵~不过性价比还是极高的)

Day2 桂林
早上:西山公园晨练(据说早去不要钱,懒惰的小伙伴竟然拉着我起床了~没洗漱没吃饭~),公园很大还可以爬山,不过我们没爬,只是跟着晨练的大爷大妈一起溜溜弯。
早餐:住的酒店早餐,有米粉,小粽子,小竹筒饭,甜玉米……很不错哦~

上午:躺着……(内心羞愧中……)
午餐:买的大肉粽和流沙包(都很好很好吃~),打算去象鼻山公园野餐
下午:象鼻山公园和日游一江四湖。象鼻山是桂林的标志,应该去看看,不过其实挺小的,就是爬那个不怎么高象鼻山,算上野餐三个小时都足够足够了,性价比一般吧,我们当时在象鼻山和独秀峰靖江王城中选了一个去的,据说靖江王城是桂林市区的唯一一个AAAAA级景区,是桂林的历史,不知道哪个更好,你自己选吧,时间充裕的话,应该是可以都去看看的~可是我们俩都有点懒惰~下面这张图是我在景区里随便照的,我简单讲讲我对附近景区的理解吧(额,不一定很对~)。红的圈圈就是需要门票的象鼻山公园,蓝的是一江四湖的游船线路,白天的是一江四湖,晚上的是两江四湖,我们是在住的地方订的船票。前天晚上订好,比官方便宜大概20元吧。我是白天坐的游船,大概一个小时吧。个人感觉这是我这次游山玩水中性价比最低的消费了~人家是穷游嘛~不过会对山水中的桂林有个整体的了解~在日游和夜游中我选择日游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价钱,但夜游可能意境会比较好吧,也可以用走的,还是那句话,自己选吧~

晚餐:本来想吃螺蛳粉的,从文昌桥码头出来不久,就突然看到一家快餐,就菜已经做好,点了就可以进去吃的那种,感觉吃到好多没吃过的菜,特别长知识~
晚上:逛了正阳路步行街,每次到别的城市走走晚上都会逛逛街的,是吧~之后走到日月双塔那里听听歌照照相。我印象最深的有几点,在解放路和中山中路的路口是地下通道,路痴的小伙伴拉着我走错了两次才成功过了马路~~~还有,娃娃机好多啊,而且高手更多~还有,吃了爽口酸(其实我也不知道它的大名,看小店牌子上这么写的,要是无意间做了广告也没处要代言费,好遗憾~),好酸好酸~没见过大世面,冬天经常舔室外水龙头,又特别喜欢吃芒果木瓜的东北娃,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感觉简直是暴殄天物啊~令人更不敢相信的是,坐车回去又要走那个地下通道~不过后来后来,想吃水果的我们在不小心买了未成熟的芒果之后成长了,原来这里的芒果都是不成熟就拿来卖的,很便宜,还方便运输和储存~于是,我的小伙伴就带着它回了家,每晚把它抱在怀里,果然孵熟了,超级好吃~

Day3 桂林
上午:躺着……(内心持续羞愧中……)
午餐:椿记烧鹅,好吃,服务好,罗汉果茶也很好喝,还有自助水果呢~可惜两个人吃不了多少,没吃早饭的我们已经尽力了~流沙包甜甜的,拔丝马蹄脆脆的,白切鸡嫩嫩的,烧鹅香香的。
下午:我们做3路汽车去了芦笛岩,芦笛岩有国宾洞之称呢~至于我们为什么选择了芦笛岩而不是银子岩呢,是因为我们在桂林没有什么别的安排了,而且我觉得既然领导人都去芦笛岩,应该比较好吧。不过银子岩是新开发的,应该更壮观一些吧,旅行团一般都去银子岩,而且交通应该也还算便利的吧,我听去过的同学说,她们本来没想去,可是骑着小绵羊就到了那儿,你具体想去哪个,自己定吧。下车之后,就有阿姨来问要不要坐小船,还可以自己撑船,10元一位,我特别想撑小船,就和小伙伴去了,那时的阳光刚刚好,虽然湖很小,但是很惬意,又撑了小船,虽然有点累不过体验很好。下了小船,直奔芦笛岩入口,入口隐隐在山林中,完全没有传统景点那种熙熙攘攘的样子,感觉很好~买完票,站排,不会等很久,每15分钟就有一次讲解,解说员姐姐们人都特别好,长得漂亮唱山歌还很好听,我在里面买了一套明信片,写完就坐在下山的小路边的小石凳上写,写完出口处买纪念品的就要关门了,还特意等了我去拿所有的明信片回去,然后就直接邮走了,特别开心。出口处卖明信片的阿姨人特别健谈,十元三套不含邮资,小伙伴就又买了一套~此处附上本人美美的背影和美美的钟乳石~

晚上:我们坐3路回去,在正阳路上吃了心心念念的螺蛳粉,好辣好辣,还是更喜欢米粉。早点回去,懒懒的我们明天要早起~

Day4 漓江漂流
早餐:当然还是米粉啦
上午:今天我和小伙伴分开走的,原因是她的家长和她都觉得不安全,关于安不安全的问题,还能在写小攻略的我本身就可以证明啦~
我的小伙伴前一天晚上在前台定的游船好像是从磨盘山码头登船游漓江全程,直接到阳朔码头,每人240元,在游船一层,改二层需加钱,我们聊微信时她都不能语音,据说是全程打广告卖东西特别吵,不过三层是可以观景的地方,应该挺好的,而且一趟下来她知道的比我多,因为她有导游我没有~要是想选择游船的话,还有一点需要有心理准备,就是好像午餐不怎么好,据说只有咸菜~
我是在淘宝上订的票,那家店叫黄师傅,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从杨堤到兴坪全程是155元,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是90元,我当时在网上买的是90元的票,到杨堤后补的全程的,我觉得玩全程挺好的,90-120分钟,时间长一点,体验深一点,你可以自己选~而且我还顺便订了车送到杨堤,每人25元,中巴,到店接很方便。(我又来贴评论了,依旧可忽略:超级好评,虽然一个人到了杨堤,可一点不所适从的感觉都没有,夏师傅有问即答有求即应,一直站在我们的角度帮助我们,让我们了解景区时间规定,在我们上了竹筏后还打电话给我们~超级贴心~因为夏师傅还认识两个小伙伴,很开心~)我们是三个人坐的竹筏,需要补位费45元,那两个小伙伴因为我还是学生还不肯要我的钱,结果那个女生还比我小,呜呜,我也要挣钱当土豪~一路上还给我照相,仿佛我不是一个人来玩的,大电灯泡当的我超级开心~而且我一路上感受着漓江那又清又绿的水,那巧夺天工的山,这个心旷神怡啊,这个宠辱全忘啊~唯一一点遗憾就是,上船后筏工管我们要120元的讲解费和慢船费,我们不肯给,他的脸色就不太好,弄得我好怕他,不过等下了船才知道他是吓唬我们的,他开的并不快,可是胆小的我体验相对就差了一点儿。旅游就是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跟合适的人,遭遇着合适的经历~这个大叔已经是我这次旅行遇到的最不友善的人了~其实他人也挺好,不知道他要是知道我这么说他会不会不开心~下船的地方就是20元钱背面的地方,叫黄布倒影,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在这里下船,我就拿着20元钱找了一路,后来我发现,20元钱背面的风光就是漓江山水,水墨画般的中国式山水,什么形状的山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就在山水间~

下了竹筏正值午休,没有坐电瓶车,我们步行到兴坪也就十多分钟吧,顺道在古镇里逛一逛,又吃了碗米粉还是很惬意的。孤陋寡闻的我还发现了一种特别像地瓜的梨,是什么名字我没听懂~开始我还不信呢,阿姨把蒸锅打开告诉我躺在里面的才是地瓜~

下午:我坐车去阳朔了,十元左右吧,具体不记得了,兴坪不大,客运站很好找。此时是两点左右吧,我的小伙伴已经到了阳朔,她先去办入住,我们住在神山路上~在阳朔那就属于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在那三天里我和小伙伴的脚步几乎已经踩遍了阳朔,总是迷路的我们也在阳朔找到了一点成就感~我从汽车南站下车,在门口坐5路车到西街口,然后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其实我已经由南向北穿过了阳朔,其实坐2路汽车到医院站就能到,可我当时不知道,呜呜)~就这样,我和我的小伙伴终于会合了~我们当时订如家是因为可以随便改行程,其他的一般需要在网上预付,可我们就这样在那里住了三晚,感觉也不错,性价比挺好的,医院门口还有公交车站~在阳朔住哪里都不会很远,有好多小清新风格的,住的地方要好好找哦~
晚餐:到阳朔就知道到处都是啤酒鱼了,各种啤酒鱼傻傻分不清楚,我们吃的渔夫啤酒鱼,(继续把我的点评扒下来:挺满意的,我们住在神山路上,出去必然经过这里,门口的服务员很热情的请我们进去,我们先选了剑骨鱼,小一点的二斤二两,就一百七十多,之后我和小伙伴又团购了一个双人餐,共花了195,考虑阳朔的物价,团购还是很实惠的,啤酒鱼很好吃,不过不至于很惊艳,我和小伙伴都很喜欢那个鱼汤~)

Day5 阳朔
早餐:酒店早餐
上午:我们在桂林的时候,我就在网上订了票,我在网上评论说上半程比下半程好,所以订的上半程,金龙桥-旧县,不过听说领导人都是漂下半程的,旅行团也是,下面我会大概讲讲漂流时的感受,你再上网看看,选择一下,还有一种好像是先逆流漂一会儿,然后再顺流漂,那个时间最长,这几种你自己选吧。上半程官方是一个竹筏320元,两个人,即使一个人也是320,我在天猫上叫桂林壮乡情国旅专营店订的,我们一个竹筏290元,穷游嘛,省点是点啊~然后吃过早饭,我们坐1路公交到汽车北站,在那里乘坐阳朔-金宝班车,去白沙方向的,到金龙桥码头下车。然后就找到了需要接头的师傅,拿了票,带我们上竹筏,开始了一天完美的“游山玩水”之旅~
    对了,插播一段非常重要的攻略,阳朔有汽车北站和汽车南站两个汽车站,去机场的应该都在汽车北站吧,我们在汽车北站看了机场大巴时刻表,但我们当时没想好几点走就没买票,如果当时能买就买吧,心里会比较有底,我可能就能吃到传说中的恭城油茶了,也不会带着这么大的遗憾回家~呜呜~下面会附上时刻表~
这天是正月十五,还下着蒙蒙细雨,从上了竹筏,金龙河仿佛就只属于我们,静谧,悠长,我们带着在兴坪买的特产金桔,悠闲的躺着长椅上,看看天,听听水,在远远近近的山间慢慢漂走~以为只是这样可就大错特错了,上游地势高,突然一个小堤坝出现了,当船头猛砸入水中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接着,一切又归为平静,漂着漂着,我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听撑筏师傅说共有十个左右小堤坝,我们也不怕手机掉水里了,一边体会着快感一边照相,也敢在竹筏上走动了~眼前的每一幕都美得让人想用相机记录下来,可看照片时又觉得景致差不多,决定不照相,要用心去感受,然后又会觉得眼前的每一幕都美得让人想用相机记录下来……然后就精神分裂了~撑筏师傅人也特别好,聊天聊得很愉快~整体体验非常好~直接上图~

午餐:下竹筏的地方有农家乐,租车的地方也有卖方便面什么的,我们带了一点儿,而且我们起得太晚也不想太耽误时间,就没吃。
下午:我们租了自行车,押金好像是每辆100元,租金是每辆15元,阳朔里是10元,因为这里的车在阳朔还完还要用车拉回来~租车那里的阿姨人也很好,我们说有点冷就让我们进去烤了烤火。我大致算了一下我们到我还车的地方,骑了差不多十公里吧,额,其实我是没什么概念的,也不知道是多是少,就知道我得锻炼啊,遇到上坡,小伙伴总是骑得轻松无比,而我就需要下车推着走了~从旧县到十里画廊之间这段,是最开心的,人少,空气好,是真正的在风景中,不像在城市里,经常要骑上机动车道,当着人工吸尘器,那么可怜~等到了十里画廊,就没什么了~额,其实也有,我们在沿途买了烤鱼和甜玉米,没吃荔浦芋头,也是遗憾之一啊~我们慢慢地骑,应该骑了三个多小时吧,回到了阳朔。到还车的地方,还没有人,人家都回家过年了,我们还打电话把人家叫出来,内心还是有点小惭愧的~

晚饭:马姐斑鱼店,吃了斑鱼火锅和田螺酿。(这个当时忘点评了,现在也懒得写了。)总体说起来还不错,没有现金的我们还可以支付宝转账,也是很方便的。我还是忍不住了想说说我好有感触的田螺酿:做法貌似很复杂,据说当地人过年都吃,好多人都觉得很好吃,我的小伙伴把一盘都吃了,可我就是觉得好腻啊,消受不起,没口福啊~呜呜~
晚上:我们还车时就在阳朔公园门口,发现正月十五大家可以赏花灯猜灯谜,我们就也去凑凑热闹~我们去晚了,发现大家都全家出动,手里拿着盆,盆里装着一大堆卫生纸,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然后我们又去逛了晚上十点还人山人海的西街。

Day6 阳朔
上午:依旧躺着,依旧很羞愧~
午餐:滤粉,起床太晚了,人家是卖早餐的,没有看到怎么做的,所以打算明天继续吃。
下午:走走逛逛,一直往东走,去了漓江边上,然后又走到西街上,发现没什么人,和晚上的西街截然不同,然后又去吃了芒果花。

晚餐:依旧是神山路上的饭店,貌似叫闪闪红星,依旧团购,人均50,很省~
晚上:看了印象刘三姐,这是我们这一天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儿了,在酒店订的,好像是新B1席,165元一位,每人说法不同吧,我觉得灯一亮的时候,特别震撼,以山为背景,以水为舞台,秀美,壮观,我的小伙伴更夸张,都要哭了~
个人觉得要是能坐A席就更好了,一定会更震撼的~照片噪点好明显,凑合看~

Day7 回家
早餐:滤粉,自家磨的米浆,好吃~

上午:坐上了机场大巴,终于,要回家了,可惜,要回家了~呜呜~
总结:每次旅行,都有很多感动,满足,当然还有遗憾~感动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满足于自己有机会感受这一切,又遗憾于马上又要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了~只是,每个人的经历和感受都是不能复制的,写下这些并分享给你,只是希望我的经历能让你在旅途上多一点捷径~最后,祝你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6 13:06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03-16 13:06:03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第一次写,谢谢鼓励哈~

2016-03-16 20: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1 14:52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3-21 14:52:10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我以前也是,同学问我我都说不出来了,不过一切都不晚嘛,从现在开始💪

2016-03-21 22:31

请问从阳朔到机场要多久啊?是直达嘛?

2016-03-25 17: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5 17:13: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是直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