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8天省钱品质游(后附拍摄技巧)

• 出发时间/2016-01-09

背景交代

台湾的向往一开始来自于M姐微博的照片(M姐为前任领导),后续通过蚂蜂窝的游记加深了对台湾的了解和印象,就愈发的按耐不住自己想要去看一眼的心情,本计划11月出行,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被推迟到了1月份,虽然听说这个时候的台湾没有花香,没有草绿,没有阳光,但还是雷打不动的出发了。

关于前期准备工作

大通证和G签就不用多说了,到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即可,深圳地区社保连续缴纳满一年可以在深圳办理G签,真是太开心。

关于入台证。某宝一搜一大堆,之前一直迫于验资证明所以迟迟不敢规划行程,这次却用一张信用卡金卡的证明就给搞定了,论信用卡的重要性~但是,金卡证明必须要信用卡中心出具的才被移民署认可,柜台办理的无效。其中更容易忽略的是紧急联系人证明,如果紧急联系人填的是户口本上户主的名字可以直接证明关系当然最好,如果不行的话就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开一张类似于证明我妈是我妈的证明。。。

关于机票。按照常理,应该是越早买越好,但是如果不确定出行日期,建议等各项证件准备好以后,已经能请到假以后,提前一个月购买,据说这个时候的机票最便宜。我们就是在跟领导请到假以及周先生递交辞呈以后的出发前的一个月左右买的。本想考虑亚航,但是貌似木有从深圳或者香港直飞台北的航班,遂放弃,后比较淘宝、去哪儿、携程等等,发现还是淘宝的价格最给力,所以就那么愉快的定下了~一看是长荣航空,心中窃喜,会不会是hello Kitty 航班呢?事实证明不是

关于行程。游记最多的当然是蚂蜂窝,以致于有段时间我天天泡在里面,台湾自由行的微博有各种实时的信息分享,也可以做为很好的参考。本以为自己可以强大到出发前把所有具体的行程都定下来,但是因为白天要上班,晚上回来又比较晚,加上我hin懒,做攻略做计划又是件非常烧脑的事情,最后决定走哪算哪,反正也没有人催~

关于住宿。听说台湾的民宿非常有特色,所以一开始就考虑民宿了。然而通过Airbin找了一天,无果。。。因为我们在出发前一个多星期才开始定房间,所以剩下的不是偏僻就是价格昂贵的民宿了,或者看中的联系老板老板都回复没有房了,又看了淘宝,去哪儿和携程,agoda,都是差不多的情况,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定……在以为我们去台北要露宿街头的时候,打开booking,一下子看到了希望,一个小时就把酒店全搞定,太赞了!

啦啦啦,以上工作都准备好了,可以粗发了~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先晒照片吧

行程安排

2016年1月9日出发,1月16返回,整整8天。
DAY1:深圳-香港-台北
DAY2:台北-九份
DAY3:九份-花莲
DAY4:花莲拼车一日游-垦丁
DAY5:垦丁一日游
DAY6:垦丁-高雄
DAY7:高雄-台北
DAY8:台北-香港-深圳

正文

DAY1:深圳-香港-台北

深圳香港机场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从蛇口港坐船直接去香港机场,也可以选择从各口岸过关坐地铁去香港机场,因离蛇口港比较远,所以选择了方式二。

小飞机很快就降落在了桃园国际机场,然后办入境,属于淡季的1月,仍然排了许久的队才过关,因为属于流感的高峰期,所以会不定时的抽查是否有发烧,如果有发烧的建议不要去了,说不定会被拒呢。

办完入境手续就去取行李了,然后去取钱,吼吼吼,必须一提的是,华夏银行的卡真心好用,提前办好,往里面存钱就好了,机场有好几个ATM机,按实时的汇率取出来的,每天的第一笔不用手续费,看着换台币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我们却不用排队,真的好开心~分分钟就取出来一万台币,有一种秒变土豪的错觉,哈哈哈~

刚到台湾太兴奋,急急忙忙的想去看看大台北长什么样,所以在机场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没有办手机卡!请大家一定一定要在机场办好手机卡!!不然后面的路会很难走,两个人办一张就好,办卡的人打开热点另一个人就可以用了,而且他们是按整点算的七天,比如下午四点开卡,七点后的四点卡将失效,正好适合我们这种玩名义上8天的人。

机场有巴士直达市区,貌似就是传说中的国光巴士,不过票上写的是飞狗巴士,140NT,服务非常的好,买好票记得问一下车要多久到,我们的是刚好有车走,负责的大叔看我们是大陆来的游客热心的问我们到哪个饭店(台湾叫酒店叫饭店,一开始有点没反应过来),然后告诉我们,在第几个站下车,然后换乘接驳巴士,开车前又特意跟司机也交待了一遍,接驳巴士的师傅也超级好,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的楼下,真的好感动。。。第一天,住皇后酒店,非常的小,但是东西很齐全,比较干净,推荐指数四颗星。

check in以后,就开始往市区跑了~去看看梦想的大台北~

但是,没有手机卡=没有流量=摸瞎,看到很多游记里说7-11是万能的,所以我以为它应该有电话卡,然而!并没有!7-11没有电话卡!并且其他便利店也没有!真的是好心塞!在7-11办好悠游卡,然后通过ibon系统买好从台北到瑞芳以及瑞芳到花莲的火车票,就开始满大街的找电话卡,真!的!是!满!大!街!找!走了很多路,问了很多人,还是没有找到!在快到台北车站的位置,找到一家大哥大,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赶紧办了一张卡,后面才发现办!贵!了!7天流量吃到饱在机场办应该是500NT(我们在外面办的花了650NT,肉疼),含200NT的通话费,但是台湾打电话的资费非常贵,200NT基本上是只够十来分钟的本地通话,要是国际长途就只够打几分钟,所以我们都把话费留在最需要的时候用了。用过之后发现并不推荐办大哥大的卡,因!为!信!号!真!的!不!好!台湾山区比较多,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特别像花莲还有一些山多的地方。(PS:悠游卡的办卡费100NT一张,卡费不可以退,但是很方便,台北九份的捷运以及其他城市的公交都可以用,但是高雄的捷运不可以刷悠游卡,在7-11买东西也可以刷悠游卡,我们往里面充了400NT差不多刚刚好。)

本以为办好电话卡以后就可以满血复活了,这时候谷歌地图又开始闹事了,一直一直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导航系统总是指到一个45度的位置,是我人品没攒够才遇到这样的问题么?然后一顿乱走的去找吃的,因为已经饿得要死要死的了,在犹豫纠结吃什么的时候,发现一家卖粽子的店好多人排队,就点了一份,60NT一个,价格稍贵,味道没有嘉兴的肉粽好吃~

吃饱了就有力气干活了~拍照!台北街道的模样~是不是很像香港

这里就是西门町商圈。。。

传说中的西门红楼~嗯,就那样……

逛完西门町就开始逛夜市了,对台湾的夜市已经垂涎已久,终于可以来一睹芳容了其实我是来饱餐一顿的

第一个目标:士林夜市。

事实证明,士林夜市是最难吃的一个夜市……没有之一……

先晒点图让大家流一下口水

好有食欲啊有木有,口水都流了快一地了有木有~

然而必须好好的吐槽一下士林夜市,真的真的超级超级难!吃!价格不菲,味道不行可是为什么它的评分可以达到四点几分, 我表示怀疑。。。你们真的都是正宗的吃货么?

第一天,在种种的不愉快中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满血复活

DAY2:台北-九份
传说九份是座很美丽很神秘的山城,而且与千与千寻中的场景“撞衫”了,所以,特别期待。

早早的就赶到火车站,并且在火车站办好青壮卡后搭乘台铁到瑞芳,我们买的是早上九点钟从台北车站出发的车票,九点三十五分就到瑞芳站了。

在此墙裂推荐坐平溪小火车线!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台铁到站以后,先从瑞芳站先出站,把行李寄存,就在出站口的左手边,大件行李50NT一件,我们寄存2件,一共100NT,八点前取就行,没有了行李就会很轻松平溪小火车可以刷悠游卡,很方便。

这里绝对是装文艺的好地方,但是尽量尽量不要选择周末去,因为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姐是女汉子。。。

下车后可以找吃的,还可以盖章~

好多这样的小竹筒,应该是许愿的吧~

炸鸡块~可是不太好吃,太干,没有鸡肉味,差评。。。

平溪小火车的班次固定,所以最好先把时刻表拍下来,这样可以更合理的掌握时间。

我们在菁桐站停留的时间略长,往里面逛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刚好赶上往回开的小火车,所以赶紧上车去往下一站。

按照众网友的推荐平溪小火车先坐到最后一站菁桐,然后再往回走,这样就能把所有的站都玩遍,其中很多站是不必下去的。。。

本打算去十分,但是十分站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只看到人头攒动!远远的看到吊桥上也是人挤人,下车后被吓回来了

上车去往候桐,喵星人的天堂。。。

好傲娇的小花。。。

平溪小火车因为后面来的人太多,估计是周末的缘故,没有停留太久,差不多两个多小时,然后就从瑞芳坐公交车去九份了~~

九份入住的是莉塔屋,有公交车直达,做788号公车往金瓜石方向在代天府站下车(实际上是九份的下一站),莉塔屋在九份山城的山脚下,但是九份的道路太陡峭,从车上下来箱子完全不听使唤,一个劲往下溜。。。

莉塔屋的大姐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很主动的询问我们的计划安排,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把地图拿出来让我们拍照,我们办好入住以后就直接奔上山了

我们入住的是天蓝蓝房,比较温馨,只是因为刚刚装修过,有点味道。。。

途经赖阿婆芋圆,但是环境稍差。。。还是决定去试一下阿柑姨芋圆

护理长的店,传言说没吃过护理长的店等于没来九份,没吃过甜不辣等于没来过台湾,so,点了一份含甜不辣的套餐,这样就不会遗憾了

护理长的店味道类似于大陆的卤菜,酱料很像香港的利强北角鸡蛋仔家的鱼蛋酱料,甜不辣有点像糍粑,软软糯糯的,味道不错,可以给个赞

阿柑姨芋圆,很多人排队,但是速度很快,90NT一份还是两份,给忘记了,推荐吃热的,大冬天的冰的没那么好吃,芋圆很q弹,和大陆的芋圆不太一样,比大陆的芋圆好吃很多倍

阿柑姨芋圆家有一个大窗户,可以做观景台,不过人超多,抢位比较难

吃完芋圆就开始找地方拍夜景,守了一个多小时,出片效果并不理想,估计是光圈不够大到缘故,拍出来有点黑黑的

曾经某综艺节目说大陆人民吃不起的茶叶蛋,这里特意煮了好大一锅,看看没买,姐穷,买不起

本想去拍阿妹茶楼,但是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通往阿妹茶楼的道路一直是拥堵的,一想人这么多估计很难拍到好片,所以给朋友寄了一张明信片以后就下山去了,不过晚上的九份还是稍微有点瘆人,因为人少。。。天黑。。。吓得我差点做噩梦。。。

因为第二天要赶去早上七点多花莲的火车,所以很早就要出发,让大姐帮忙安排了出租车,250台币。

DAY3:九份花莲

九份花莲,搭乘的是自强号的台铁,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前有游记说这一段的风景特别美丽,可能是因为那天的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蔚蓝的天空和蔚蓝辽阔的太平洋。。。。

花莲入住的是欧客庄园,老板人很好,提供免费接车服务,提前一天联系好就行,email或者电话都可以

花莲的绿化特别好,空气特别好,但是唯一一点就是交通非常不方便,去哪里都必须坐计程车

欧客庄园特别的大,和大深圳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不同,门口有一棵很大的🌲和一片很大的草地,我们带着瓦力也玩嗨了

花莲的第一天,因为到达民宿已经是九十点,所以没有安排太多行程,这时候去太鲁阁和清水断崖都已经有些晚了,加上天气不好,听说容易有落石,所以放弃了这两个景点,只选择去七星潭

本想骑自行车去七星潭,听老板说体力好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到,所以向老板借了自行车,这里不得不给老板点个赞,因为我们觉得车子需要调整一下,所以老板就带我们去车行修理了一下自行车,自行车是免费的哦,很负责任的老板!在订房的时候最好是勾选一下需要自行车,但是没有勾选应该也没有关系,只要有车子在的话应该都可以借。

天气不太好,一路下着小雨,能见度差,加上对路况不熟,骑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没有往前走,反而是倒退了,觉得这种方式到七星潭应该是不太可能,所以又回到欧客庄园,安排计程车去七星潭

花莲推行电召计程车,所以打电话预约的车费可以打八折,一般民宿的老板应该都会给联系方式给到客人,从欧客庄园到七星潭差不多200台币,然后我们就在七星潭玩了一下午的石头

集齐七颗龙珠了,神龙快出来吧~

望着深深的太平洋表达我的思念。。。。

太平洋的海风没有腥味,有些暖

玩石头玩累了,吹海风也吹够了,就回到市区,心心念念想着自强夜市,事实证明,果然是在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夜市,没有之一。

墙裂推荐自强夜市的蒋家官财板,炒鸡好吃,周先生本来还想来一份,被我拦住了,想留着肚子吃点其他的,以至于后面周先森一直怨念我,因为后面再也没吃到辣么好吃的东西了~

自强夜市的大肠包小吃和鸡翅包饭还有鲜榨果汁都还不错,一直在回味,一定记得去试一下

DAY4: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选择了台湾自由行官网的从花莲垦丁的路线,走花东线,对于这条线路,有很多槽点,所以回来以后还是默默的向官网投诉了

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在此再次感谢一下欧客庄园的老板,听说我们预定的是台湾自由行的团,立马告诉我们不用自己赶车去指定地点集合,直接在欧客庄园有人过来接,只要提前email知会就好,早上又可以不用起太早,简直不能再棒!

清晨的花莲,要说拜拜咯~

我一直以为这个是苦瓜,还很奇怪,台湾怎么会把苦瓜这样栽到地里,结果被告知是佛手瓜,很奇特,呵呵

第一站,云山水,适合拍照,但是停留时间稍短,很匆忙的往回赶,出片两张

第二站,瑞穗牧场。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只给了30分钟时间,走进去还要好几分钟呢,都不能好好的停下来吃点东西,匆匆忙忙吃点东西买完手信就急着往回走,鸵鸟都只拍到一张,奶牛都没见着,给差评不过这里的奶制品值得一尝,虽然没去成清境农场,这也算目睹了台湾的牧场。

第三站,去池上吃便当,味道很赞

第四站,伯朗大道,这段简直玩疯了,哈哈哈

因为另一辆回花莲的车的冷气坏了,所以要我们换车,换到坏车上,同时需要等对方吃完饭并且玩好以后才能出发,所以在伯朗大道玩了两个小时,很难得,这里真的很美

下车第一件事,租自行车,不对,是抢自行车,不一会儿,便宜的车就被租完了,就只剩下天价的五百六百的电动车,还好下手比较快,两个车,250,略贵,但是真是抢到的,手快有手慢无

有了交通工具就嗨了,据说伯朗大道是因为金城武拍了一个咖啡的广告后火起来的,还把路边的一棵树以他名义命名,排队等合影的人超多,那么问题来了,金城武是谁?很帅么?有我们家胡歌和霍建华帅么?so,我轻轻的飘过了金城武树,去玩油菜花去了

师傅告诉我们,这些油菜花是用来做肥料的,等长高一点就会打碎填到田里,让我们放心的玩

一起来呼吸新鲜空气吧~

瓦利也跟着玩起来

第五站,北回归线。

第六站,多良车站,到达的时候天空已经灰暗,天边只有黑压压的乌云~☁️

特意过来拍火车,确实也有火车经过,就是太快了,只拍到一个糊掉的火车

不过天晴的时候多良车站真的很美,晒一晒别人家的照片。。。

我们没有遇上好天气

多良车站以后就开始往垦丁赶,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台湾自由行官网拼车活动时间安排的不合理性,旅行社本约好早上八点四十出发,结果,拖到了将近十点才出发,然后又遇到车坏,换车,等人。从多良车站到垦丁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全是蜿蜒的山路,天黑,能见度差,师傅一直跟我们强调不要睁眼,台湾会车的方式可能和内地不同,怕大家晚上会做噩梦,让大家都系好安全带好好睡一觉,可是那么恐怖的山路,全是弯道,哪里睡得着,我一直心都是提到嗓子眼的,睁着不敢睡,这种方式真的不推荐,危险系数太大,所以强烈不推荐台湾自由行的一日跟团游

垦丁预订的是垦丁大街的大湾山庄,刚好遇上民宿的老板准备出去玩,后面都没有安排客人入住,因为我们提前付了款,所以照常入住。我们在的那两天基本上就我们两个,没有其他房客,很安静,老板给我们换一个大房间,说是没人收拾,离开的时候钥匙到时候留到前台就可以,台湾人民的戒备心理果然不强

大湾山庄前面有一只大蚂蚁,超好玩的感觉,哈哈

DAY5:垦丁一日游

本计划今天去砂岛,猫鼻头,鹅銮鼻公园等一系列必去的景点,明天回高雄前再去一趟海生馆,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民宿老板推荐我们走跟团路线,这样基本上在车里,就不会被淋湿,但是鉴于自己本身并不只是想去看一眼,打一下卡的心理,加上不想被导游赶着走,昨天的体验真是糟透了,所以决定,如果早上起来仍然下雨,我们就去海生馆,下午再根据天气变化决定。

一大早起来,果然还是小雨

所以搭上了去海生馆的街车

这里重点强调一下,垦丁的计程车师傅并不善良。

我们按照民宿老板告诉的搭车时间和搭车地点在公交站台等车,马上就有一个计程车师傅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告诉他要去海生馆,他说两个一起200块给你们带过去啦,但是据我所知,公交车只要54一个人,所以果断的拒绝了。马上又来了第二个师傅,说是300给我们带过去,再来第三个师傅,开价500给我们带过去,还一直说你们等的街车要很久才来呢。。。这时候有一个要去高雄的师傅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去高雄,我们说明天去,他说可以带我们过去,说是400元一个人,然后留了一张名片,价格比垦丁快线便宜一点点,垦丁快线还得去恒春坐,所以就先把名片收好了,想着可能用得到。这位师傅转悠了一圈以后又回来告诉我们,去海生馆的车马上就来了,可把我们高兴坏了,果然不超过两分钟,车就来了,我们顺利的搭上了去海生馆的车

海生馆门票用青壮卡买可以打折,原件450,优惠价350,建议大家办一下,免费办理哦,限30岁以前的年轻人。

海生馆一共有三个馆,珊瑚馆最惊艳,其他的和香港海洋公园差不多。

这是小海豚还是小鲸鱼?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它不咬我

趴在玻璃上的海胆,看的好清晰哦

正在清理海生馆的潜水员

猜猜这是什么?——伦家叫花园鳗啦,虽然很像蛇🐍

这是小丑鱼吗?

伪装成岩石的鱼🐟长成这样真是够难为它了

水母在灯光下很漂亮

还有好多qq,哈哈哈,我趴在玻璃上,它们以为我要给他们喂食,全都跑过来了

从海生馆出来刚好错过了一班到垦丁的街车,只能坐到恒春,这时候杀价的计程车师傅又出来客串友情价了,说是收便宜点,500把我们带到垦丁。说是下一班班车要等一个多小时,后面问了一下公交车师傅,师傅说到恒春后会有很多车可以到垦丁,秉承穷游的理念,我们毫不犹豫的上了公交车。

记得很多人提过后碧湖的海鲜,包括民宿老板也是强烈推荐,因为从垦丁到后碧湖需要经过恒春,所以我们打算折到后碧湖去吃个中饭再回来。

选择了大家都很推荐的阿辉家,但是,吃过以后觉得略有失望,除了鱼生特别便宜,100台币20片,其他都不便宜,味道也和广东差不多,可能是生活在沿海城市的缘故,所以并没有感觉到有多么的惊艳,吃完出来就往垦丁赶了,想着或许我们还能去趟海边。

后碧湖渔港。

等车中ing……

回到垦丁大街以后,就开始找电动机车,因为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加上天气本身不是特别好,所以想着应该能跟老板砍砍价强烈推荐一下阿巴诺租车行,老板人很好,而且很帅,哈哈哈,我不是看到帅锅就走不动路的人主要是他们的电动车真的很好,不用带备用电瓶,老板告诉我们他们家用的是新出的熊猫小电动,所有电池都是新版,一开始不相信,害怕半路上车子没电需要救援而耽误时间,但是老板再三保证一定可以跑到,我们就放心的出发了。

再次跟大家分享一点小窍门。台湾师傅告诉我们,在台湾的电动机车前灯和后灯都一定要亮,如果万一不幸出了交通事故,如果灯不亮会直接把责任判给你,虽然没有验证过,所以最好是检查一遍。另外,很多车行都会告诉我们,台湾的新规定是电动车和电动机车都不可以乘坐两个人及以上,否则被交警抓到会被罚款,一般是罚400块,另外就是如果两人乘坐同一台电动机车如果出现交通事故,不在保险理赔的范围内。一开始我们也是很担心会不会被抓,但是因为我不太会骑电动机车,一是想着最多也就是罚400块,和租车的钱差不多,另外看到满大街跑的都是两个人骑一辆车的,就冒险试着两人租一台车。关于保险的问题,个人觉得机车的速度应该不会很快,戴好安全帽就好,最后果然是一路顺畅。但是可不可取就看大家自己怎么想的了。悄悄的告诉大家,价格是可以谈的哟~

出发喽~出发喽~

第一站,船帆石

第二站,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人,取消了青壮卡的优惠,人超多,拍了照就赶紧出来了

然后到了一段比较空旷的公路,我开始试骑一下小电动车,哈哈哈,真的很好玩

第三站,龙磐公园,垦丁最好玩的一个地方,没有之一,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高高的峭壁,一望无际的太平洋,金黄的土地,还有奇形怪状的绿植……一条杳无人烟的公路,真是太开心!我就差坐马路上去拍照了

租车行老板约好七点还车,但是时间只有五点半,在龙磐公园也玩了很久,想想时间应该是够去恒春看出火的,阿嘉的家就不去了,所以就开始返程,顺道跟老板说一下可能会晚一点点回来,虽然租车的价格很低,老板也不是很情愿,但是跟老板哀求哀求,老板同意多给半个小时的时间,还给我们换了电池。必须给老板点赞!

这几天一直都在吹风,在七星潭吹了一下午的海风,在伯朗大道也吹了一下午的风,伯朗大道的风把自行车都刮倒了,可见风力真不小,在垦丁仍然是吹了一下午的风,然后又一路狂飙去恒春看出火。

其实如果对阿嘉的家没有特别的喜欢和对出火没有特别的向往的不一定要去,那一段路真的很恐怖,好黑,基本上看不到人,只是按照老板娘告诉我们在哪个地方左转或右转一直找到了出火的地方,出火的地方更是黑的出奇,看完然后就赶紧往回赶了,出火也不算很特别。

看完出火又开始往回走,还好,差不多六点四十就已经把车还给了老板。

DAY6:垦丁高雄

因为之前对那位好心的计程车师傅印象深刻,所以就拨通了他的电话,约好第二天坐他的车去高雄。嗯,这就叫好人好报。

清晨的垦丁天气开始晴朗起来,可是我们却要离开了,不舍得,但是还是得走。

美丽岛捷运站。

驳二艺术区。

打狗英国领事馆。红砖墙比较有味道。只是一下子来了几个旅游团,人暴多。。。。

高雄入住的艾卡设计酒店,很不错哦,特别他们家的地图做得特别棒!hin详细。

高雄停留的时间不长,兴致勃勃的去西子湾,想去看日落,但是天气不好,然后在打狗英国领事馆里玩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在高雄没有去六合夜市,去了酒店mm推荐的瑞丰夜市,味道比士林夜市好点,但是赶不上自强夜市,勉强填饱肚子就开始往回走了。

DAY7:高雄台北

高雄台北买的是从左营出发的高铁票,提前一周买票还买到了早鸟九折票,真是开心。

大概九十点就已经到了台北车站,最后在台北入住的是你好咖啡酒店,从网站上看比较小清新,但是内部结构稍小,真的小。。。而且价格是这些天以来住的最贵的。。。不太推荐。。。

办好入住以后就开始去国立故宫博物馆了,路线:地铁+公交,嗯,我们对台湾已经开始熟门熟路了。

其实我们是意外的碰上了大选,因为从未关注过这些,不过台湾是一个很民主的地方,候选人看起来很面善,他们拉票的方式也很特别,有敲锣打鼓的,有乔装成类似于踩高跷的,花样很多,2号选手的拉票人跟我们说,欢迎你们来台湾,啊哈哈,好开心~

以前的自由广场。。。很壮观

气势恢宏的故宫博物馆。

千里迢迢的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馆,心心念念的想目睹翡翠玉白菜的真容,但是很不巧的是被调到嘉义博物馆做展示去了,不开心😔

博物馆里保存了很多我们在历史书中提到文物,以及中国的发展史,还有很多很大尊的佛像,真不知道蒋爷爷当年是怎么把她们搬上船的,博物馆不允许拍照,所有的包包必须寄存,不过这里真值得走一趟

本来的计划是去象山台北的夜景,但是!仍然是天气不好,被迫修改行程,我们只能去台北101去逛诚品书店了,周先森在书店里好开心,一呆就是几小时,真是难为我这个不爱读书的人了。。。

台北101有商场,可以买手信,购物满3000台币可以在商场办理退税,如果要去机场退税的一定要找商家拿到退税单,否则机场是不会理你的~

DAY8,台北香港深圳

台湾的最后一天,只有一个目标——去吃碗永康牛肉面!

今天基本上没安排行程,所以不赶,只有买东西和吃东西两个任务,不过,永康牛肉面家11点才开门,我们下午四点的飞机,稍微有点小着急。很早就在他们家门口等开门。

小菜还不错,不过需要加钱买,牛肉面的牛肉很足料,牛肉味很浓,吃完有一种1个月都不想再吃牛肉的感觉😢味道确实比内地的牛肉面正~

吃完牛肉面就开始匆匆的回酒店,带上行李准备去机场,因为捷运到机场还需要转接驳巴士,所以我们选择了国光巴士到机场,国光巴士站在台北车站附近,买票的人略多,可以尽量早一点。台北车站到机场差不多四十分钟。

办好行李托运,以及出境手续,我们就要跟台湾say bye-bye了。这一路走走停停,也是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功课很多做的不够到位,也有很多遗憾。遗憾没有拍到101的夜景,遗憾在垦丁没有好天气,遗憾没有预留多一些时间给花莲,遗憾没有在花莲把释迦吃个够,遗憾……也许这么多的遗憾是下次我再过来的动力,希望,下次,see you again~

终于写到最后了,个人在拍照时的一些小感悟,不喜勿喷

画面最重要的元素
光影、色彩、构图、视角、虚实、主题

一幅画面如果缺少光,就缺少了生机(当然如果你有漂亮的色彩就另当别论了)
每一幅图的焦点主题要明确突出,最好有故事性
拥抱阴影,光的美妙之处在于创造了阴影,阴影使物体更立体
摄影需要我们去发现平凡的美,可能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光都可能构成一幅不平凡的画面

出行前通过这里的文章对摄影有了更多的了解:http://artman.zcool.com.cn/?mycate=16527&type=0&sort=0#titleMaoDian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6 17:25

引用 hotboy 发表于 2016-03-16 17:25:58 的回复:

回复hotboy:嗯嗯,多几个人更好玩,可以拼车走

2016-03-16 19: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01: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5:55

引用 豆豆乐乐过家家 发表于 2016-03-21 01:01:0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豆豆乐乐过家家:嗯嗯,我都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03-23 13:29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03-21 15:55:5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