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陪你一起去看海-13天的美丽环岛故事

2016-03-15 22:54 439/6
  • 出发时间/2015-10-11

题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地方那么多,我选择了台湾。这次是真的辞了职,真的背上包走在了路上。如果把世界比作一本书,那么每一个在路上的人都是在翻开它新的一页,如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是同理。请跟我和我的5个小伙伴一起感受这个清新而美丽的地方

行程安排

10.22九份黄金博物馆
10.23台北故宫

住宿

台湾体验了青旅、民宿、商旅、饭店,各有各的优点
10.11台北梅楼驿站,6人间混住青旅,干净整洁,房间独立卫浴,服务超热情,离台北火车站近,booking agoda都可以定,90人民币左右,不含早,单人住宿推荐5颗星
10.12-13花莲民宿,airbnb上订的一个3室一厅,用了254的券,人民币1072元2晚,6个人住,民宿没有名字,屋主叫Robet,不含早,离花莲金三角很近,非常方便,推荐4-6人五颗星
10.14绿岛新宇民宿,每人人民币465包往返绿岛船费+一晚住宿(2人一间)+浮潜+电动车,住宿还算OK,老板娘也很nice,泡温泉的票买完忘了拿,帮我们找到还给我们退了,早餐有50台币的餐券,就住宿条件上讲,3颗星吧,
10.15-16垦丁玛雅之家,最满意的住宿,没有之一,5个人包了一个2层小楼,一个主卧,外加2个超大床,离垦丁牧场和垦丁大街都非常近,闹中取静,2天人民币1765(一般情况下每晚要1000人民币以上,我们在艺龙上订的并且用的券),5个人住,早餐超赞,提供接驳、拼车、包车、海上项目门票的服务,不好定,需要提前订
10.17高雄中正大饭店2人间,离驳二艺术区、西子湾等景点很近,人民币204一晚,含早餐,类似大陆的酒店,房间略小,设施略陈旧,推荐3颗星
10.18台中微米商旅,标准间,房间比较新,但是感觉略小,含早餐,人民币294一晚
10.19台中巧合大饭店,大饭店里的青旅,含早餐,4人间,但是所有4人间都没有门,公共卫浴,人民币97一晚,推荐4颗星
10.20台北梅楼
10.21九份景栈,房间空间大,设施也OK,早餐超级棒,人民币373元一晚,推荐4颗星
10.22台北梅楼
总结:1、建议台湾游的时候拼民宿,尤其是像花莲垦丁九份这样的地方,人多直接包栋,家一样的感觉,如果拼的合理,价格和青旅差不多,但是绝对要比青旅自由舒服  2、在台北高雄可以住青旅,价格适中服务周到  3、好民宿要提前订,青旅不用太着急,注意节假日人比较多,提早订有优势,但如果是一个人自由行不建议全定好,因为有太多不确定性。4、住宿可以在booking、agoda等订,订民宿可以在自在客、airbnb,或者在在携程上,综合比较一下

写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价格如无标注按台币
10.11台北永康街牛肉面  250
10.12花莲:炸蛋葱油饼30、太鲁阁佳兴柠檬汁100元(中饭6个人1000元,超赞)自强夜市妙不可言果汁40、蒋家棺材板55、第一家烤肉60。。。
10.13公正包子(其实当地人推荐周家包子)6人210,西瓜大王60,美而美蛋饼40,赖桑寿司(6人3000)超赞的寿司
10.14花东海线:东河包子6人550,木瓜、释迦等水果,超级好吃
10.15垦丁大街各种小吃。。。。
10.16垦丁后壁湖吃海鲜,生鱼片超级便宜,也超级多,海鲜超级新鲜,具体哪一家不推荐了,感觉都差不多
10.19台北:上饮水产(本人实在是吃不了生鱼片了,但是东西很新鲜)、居酒屋(一个电视剧的取景地点,价格也还OK,人挺多,服务员挺忙)
10.22九份黄金博物馆:矿工便当290还送个铁盒,牛肉面180,都超级好吃
台北:马辣自助火锅,3人1980,东西超多,海鲜、牛肉、哈根达斯吃到吐,超赞

花费

必要花费:(人民币)
1、办理通行证、入台证(大概是230)
2、吃
3、住
4、包车、台铁、高铁、巴士等交通(高铁可以提前订,会有最高6.5折优惠)
5、机票(提前订海航北京-桃园往返1199)
个人花费:
1、买纪念品
2、买手信
3、买化妆品
4、买电子产品
5、其他................
总结:还是需要拼吃、住、行,会省很大一笔,13天必须花费总共7000左右,具体会在游记里体现

10.11初入台北

海航直飞桃园机场,10月、11月携程有个1元接机,直接送到台北车的酒店,我定晚了,买了125台币的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之后金额无注释表示台币)。
     在机场要取钱、办电话卡、办悠游卡或者一卡通。取钱最好在入关前,人少,一个人取5000就够了,之后不够在711取,话说台湾的711真的什么都能解决,这个之后会提到。电话卡看你自己选择,中华电信15天的700,10天500,办4g的,网速快,还有台湾大哥大,差不多价格。悠游卡只能在台北用,一卡通还可以在高雄用,悠游卡的功能比较多,但是我只需要乘捷运和部分台铁,还要去高雄,所以办了一卡通,100块卡费,不退,里面充400,15天刚刚够用,不够可以去711充。
    飞机原计划12点到,晚点一个小时,加上取钱、办卡各种事情,到了青旅check in的时候已经3点半了。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大概1个小时,无论是大巴还是接机都是很方便的。
 台北小聚了一下,晚餐吃的永康街的牛肉面,250元一碗,推荐半筋半肉,味道还OK,感觉比国内好一些,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吃完面奔赴宁夏夜市,相对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我们选择了宁夏宁夏夜市只有一条街,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蚵仔煎、大肠包小肠什么的都有,足以满足你的胃口。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一对85小夫妻,跟我一样,北京来,而且巧到坐同一班飞机,一个95小姑娘,聊到最后发现家跟我一个地方,距离不超过5公里,我也是醉了,一个94人大的大四小哥,一个广州的妹子,还有我,刚辞了职的失业青年。我们12-17号行程一样,我简单做了个策划,大家就上了我的贼船了,哈哈。多数人是从16番、马蜂窝这种地方约来的,个人感觉去台湾16番这个软件很不错,可以约伴。

建议:1、有不想停用手机的同志可以开港澳台漫游,我的联通号,接打电话0.96,发短信0.6,接短信不花钱,租一个移动WiFi,每天 不到10元,还是很方便的。

台北有感:初入台湾,一切不顺利,飞机晚点、手机无法使用台湾当地手机卡、没有订到1元接机、手机无网路找不到旅店。但当这一切的不顺都聚合在一起的时候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变得焦躁和不安。因为当你遇到困难,可爱热情的台湾人会给你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我永远忘不了路上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那温柔的眼色和和善的语调,从机场办理手机卡的姑娘帮我试了无数遍的手机,自己打了好几通电话,最后主动帮我退掉卡,还一个劲的说不好意思,再到问路时也不知道怎么走的姐姐,帮我找到另外知道路的人,还把我领出路口,再到青旅主动提行李的前台小哥,用信封包裹我忘记的信用卡一口一个祝您旅途愉快。回到北京,我甚至开玩笑的说,台湾的小商小贩给我的感觉都比我们大天朝的空姐要真诚和热情。台湾之行初始,轻声细语的台湾音就把我融化了,没有垃圾桶的干净地面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这是一种中华民族真正该有的样子,人人彬彬而有礼。

10.12-10.13花莲之初感台湾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6人早上坐了6点的自强号从台北花莲,然后包车一日游花莲,之前在淘宝订的9座的大众保姆车,花莲一日游大概3500,事实证明,包一个大车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既可以帮我们运行里,又宽敞,转一天都很舒服。(给我们的司机黄师傅打一个广告,在台湾遇到的最nice的司机,价格合理,花莲当地人,去的吃饭的地方正宗且不贵,帮忙预定炸蛋葱油饼、帮我们带柠檬汁、帮忙联系民宿老板微信H041012212425)

花莲一日游完全交给了司机师傅,其实在台湾,只要你包车走经典线路,完全可以听司机的,如果你有一些特别的线路要提前跟司机说,他们会帮助你规划好路线。花莲走了经典的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刚开始黄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叫四八高地的地方,景色也很美。中午在一个叫佳兴的小店吃的午餐,大瓶的柠檬汁我们喝了3瓶,走的时候带了2瓶,第二天得不够又让黄师傅给我捎了2瓶,真的是超级好喝,喝到的最好喝的柠檬汁,爽到爆!小店不大,却人满为患,东西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不贵。我们到的当天有点阴天,没带滤镜,拍出的照片感觉一般,但还是觉得台湾的海岸线真的很美,太鲁阁景色也很瑰丽。

四八高地

七星潭

清水断崖

太鲁阁

旅行就像火车经过,不停的逛吃逛吃,有好景自然有好吃的,民宿check in后直接杀本自强夜市,因为忙着吃,根本顾不得拍照了,小上几张手机照

由于花莲第一天的行程很满,第二天我排了一个相对自由的行程,经过商量,我们4人去赏鲸,2人租机车逛,赏鲸700台币包接送,租机车比较困难,没有驾照一般不会租给你,94/95的俩孩子找了好多家,终于以500台币一天的价格租了一辆,撒欢了一整天。花莲赏鲸行程大概2小时,由于季风的到来,找到海豚的几率会变小,然而就是这样,找到后才有一种特别的激动。

晚上在赖桑寿司吃了一顿大餐,这个店在当地很火,去的晚了要排队,4点半放号,5点开始,3000台币大家吃的灰常饱,而且吃到最后都吃不下了,猜拳吃生鱼片,想想都是暴殄天物。。。

10.15美到醉的花东海岸线

由于下午1点半绿岛的船,所以我们又起了个大早,走花东海岸线,赶到富冈渔港,天气很好,一路上风景美到爆,石梯坪、三仙台更是让我的相机一刻停不下来,时间关系没有走之前想走的花东纵谷,但花东海线也是旅程中极大的亮点。

10.15神秘绿岛

从富冈渔港到绿岛大概50分钟船程,由于10月已经进入季风季节,所以风浪特别大,去程6个人,吐了5个,目测船上80%的人都吐的不行了,以至于同伴下船的时候说一辈子都不想再坐船了。听当地人说,其实没有季风的时候还好。绿岛有世界上仅有三处的朝日温泉,有超级赞的浮潜海域,有美到醉的环岛风景,有让人瞬间安静下来的满目星光。下午到了绿岛,傍晚去灯塔看夕阳,晚上去泡温泉,第二天去浮潜、环岛。可惜安排的行程太仓促,留下太多的遗憾。好多台湾人都没有去过绿岛,去过的都说,那个地方至少待个3-5天才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6 13:0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3

还没有写完吧,期待喔

2016-03-16 15:40

引用 马可波罗 发表于 2016-03-16 15:40:52 的回复:

回复马可波罗:对啊,太忙了,都没时间写了

2016-03-17 16:16

城。会。玩。

2016-03-21 14:52

真会玩,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