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泰北的晴天~~2015年圣诞拜县、清迈匆匆游(大量美图)

bowing LV.6
2016-03-15 22:59 372/7
  • 出发时间/2015-12-22

我没有高端的相机、没有漂亮的脸蛋和身材、没有会拍照的老公,我写游记,只为了日后老去能清晰回想起我曾经到过的那些个角落……

这不是第一次去泰国,04年9月曾经到过曼谷和普吉,这次选择了泰北。因为工作的关系,能请假的时间并不多,请了三天年假和一个周末,就5天时间,匆匆走过。这次到泰国纯属偶然,只因为原本计划十一和爸妈去马来西亚,但临近出行的时候家公住院,家婆要回老家照顾,女儿只能交给我妈了。所以原本定好的机票酒店签证全部作废,还好AGODA订的酒店基本上全部退了,亚航订的机票也是按照百度相关提示进行了操作,接近4000元的机票只退了一半,但也算好的了。但是亚航只能退到账户,而且必须3个月要用掉,而且我马来西亚的签证要过期之后才能重新办理,于是只能选择就近出行,便有了这次的泰北之旅。

关于行程前准备

签证是在淘宝办理的,东南亚的签证都比较好办,照片和护照寄过去就足够。现在旅游我都比较喜欢自由行,而且都是自己规划行程,因为很有成就感,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上一次游泰国香港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广州,这次依然选择了不重复的路线,由于广州直飞清迈的机票很贵,所以选择了广州曼谷——曼谷清迈——清迈澳门澳门顺便买奶粉,看似很折腾,但从成本角度考虑要省钱,这样子两个人三飞大概花了3500左右吧,其实也不便宜,不像上一次三飞也才2500。
     酒店在agoda和booking同时比较,清迈的选择以方便便宜为主,拜县的选择以能体验当地特色为主,因此拜县定了最出名的马里拜以及有农场的浪漫故事酒店,清迈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Suandoi House(位于MAYA和千人火锅之间)。
     清迈拜县的往返交通选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的AYA班车,刚好那时候穷游在做活动,65元搞定了两人的往返车程。
     以上的都是出发前要预定的内容,这次没有提前预定一日游项目,一是因为打算跟随时间去到再自由安排,二是觉得当地预定应该会更便宜。

关于行程和花费

第一天:广州曼谷,宿曼谷机场
第二天:曼谷清迈清迈坐车去拜县,宿浪漫故事酒店,下午在酒店农场拍照,晚上拜县夜市
第三天:包车游玩拜县主要景点(普派艺术酒店、云来观景台、粉红小筑、风车酒店、树屋、草莓小屋、马里拜),下午在马里拜休息,晚上拜县夜市,宿马里
第四天:小黄屋附近拍照,拜县坐车回清迈,晚上千人火锅,宿Suandoi House
第五天:清迈古城、清迈夜市,宿Suandoi House
第六天:清迈澳门澳门过关珠海珠海坐大巴回广州

花费:
1、两人机票3500左右
2、浪漫故事酒店476,马里拜440,Suandoi House两晚约400
3、清迈拜县往返交通65
4、签证费:淘宝预定,只要把照片和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大概200+/人
5、吃、买都没仔细算,但泰国消费还是很便宜的

第一天:广州飞曼谷

出发的当天是冬至,我们下班后匆匆回家收拾了东西就出发了,晚饭也是在外面吃的。上班族就是那么悲催,只能选择头天的夜机以节省点时间。虽然是十一点多的飞机,但是九点多就早早来到了机场。还好飞机准时起飞。
   本来之前是打算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一晚的,但老公说不如在机场呆一晚,定第二天最早的飞机飞清迈,这样在机场也就3、4个小时而已。到达曼谷已经是当地两点了,不得不多廊曼机场真的太小了,而且位置很简陋,完全比不上我大广州的白云机场,最近有报道成白云机场是亚洲十大差评机场,我想说,写报道的人你走完全亚洲这么多机场了吗!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可以睡的地方,就跑到一家面点,叫了碗面,吃了就睡在凳子上。与其说睡还不如说只是眯眼,虽然几个小时,但时间实在难熬。到了差不多5点机场就开始沸腾,一堆旅行团出现,堵了整个机场的登记柜台,我们不知道排了多久的队才能check in,也是赶着跑着上飞机的。

第二天:曼谷飞清迈,清迈去拜县

由于一晚没睡,在飞机一会就睡着了,所以睡了一觉就到清迈。出了机场,大概8点左右,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虽然有些许凉意却阳光明媚。在机场门口打了车去火车站的aya,大约200B。9点出发,开始一路颠簸,但也没觉得怎样,不像大家说得吐的天翻地覆,可能广州属于丘陵地段对这些山形都熟悉了。

到达拜县已经是12点,随便吃个午饭之后就打电话给酒店来接我们。一路阳光灿烂。。。。。。
     第一晚选的是比较远的浪漫故事酒店,当初选择这里的理由很简单,有大大的农场,人少,实在适合拍照,来到之后发现确实不错,虽然季节不太对,草都变黄了,但是真的很空旷很安静。虽然被人调侃出国竟然去农村,没错,城市里的孩子没看过农村的天高地阔,我就是要去体验田园生活。

酒店的前台

住的房间,小清新,我喜欢,要是住上一星期多好。。。。完全手机拍摄,没有用官网图片啊

还送了两瓶农场自产牛奶。

因为实在太累了,下午就没去其他地方,在房间里洗澡、休息,想睡却睡不着,就在酒店的农场里面溜达拍照。

来之前都看过大家在酒店拍的美照,表示十分的期待。虽然太阳很猛烈,我还是要拍拍拍!
    除了有个农场,还有个咖啡厅,进去点了杯抹茶,不苦不涩很清爽,应该是加了薄荷的缘故。

酒店约了五点半的车,出发去拜县找吃的,顺便逛了夜市,定了第二天包车游玩。
    回到酒店,很安静,晚上又开始变冷,在拜县,我几乎是早晚穿羽绒中午穿吊带的节奏。外面闪烁着稀疏的星星,在城市里,我们已经看不到星星了。

第三天:拜县游玩

第二天因为约了包车,7点半就起床了。太阳又开始出现,虽然有点凉意,但是空气很好。

在农场里面慢悠悠的吃着早餐,看着风景,如果不是行程太赶,在这里住上几天真的很好,下次要把女儿也带来,她肯定很喜欢。

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之后就退房,约好的包车已经到了,很不舍得离开这里,我们下次再见吧

今天的主要形成就包车游玩主要景点,昨天经过初步沟通,确定了基本线路为普派艺术酒店——云来——粉红屋——风车酒店——树屋——草莓屋——马里拜(今晚住的地方)。形成规划是按照自己意愿的,这样的价格才800B,很便宜有木有!为什么选择包车,因为我们都不会开小绵羊。。。。。
    9点半开始出发,第一站是普派艺术酒店,本来纠结选择普派还是浪漫故事的,但是为了美美的拍照,我选择了浪漫故事,普派就去观赏一下就好。
   同样在郊区,也有点远,跟浪漫故事不同,入口在很隐蔽的一条小路里面。沿途风光那也是极好的,我一直在嘀咕,在这里住不错,在那里住也好。。。。。反正就是好!

普派是田园跟无边泳池的特色,在这里住着也不错,房子的阳台对着绿油油的稻田,很养眼。
  第二站是云来,包车就是方便,虽然外面很热了,但是我们只负责美美拍照,不用认路不用看地图。

原来云来还可以露营,那应该是不一样的体验。

接下来是拜县酒店参观之旅,拜县除了田园风光,最为特色的就是能将自然与人文结合的很有特色的酒店,爱拍照的肯定不会错过。既然不能每间都住一宿,那去参观参观也是可以的。

去树屋的路上经过一片油菜花地,立刻叫师傅停车。

树屋那里遇上一只黑猫

那里绿化很好,又是另一种体验。

酒店后面有一条河,另一边是私人地方,禁止通行。

如果太阳不是那么猛烈,在这里坐着应该很舒服的。

草莓屋也是必游景点之一。

包车游的最后一站就是马里拜酒店。这个时候也就大概中午12点多,其实800B 的价格没有说限定半天或者1天,只要跟他谈好要去的地方,每个地点也不会催促我们离开。但是因为实在阳光猛烈,下午实在不适宜在外面跑,所以就直接到酒店入住。夜市那边有很多包车和租车的,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对比一下价钱。最好不要选只能限定地点的。

马里拜的前台。

所住的小木屋。

睡了一觉,我才起床拍照,这时候太阳已经没那么猛烈了。

选择住这里的原因,是靠近大树秋千和小黄屋,我能够多时间段去拍不同的景色。

天气好的随便手机一拍就是美图。

此时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温度24度,只不过太阳下山之后,又要开始船上羽绒了。叫了酒店的车送我们去夜市,需要50B每个人。

第四天:拜县——清迈

本来打算一早起来看日出,醒是醒了,拉看窗户看了一下太阳已经出来,继续睡。再接下来已经8点半。早上的空气好,天空很蓝哦。

同样是有无敌美景配早餐。

早饭过后继续拍照,这时候大树秋千少人,赶紧去,只不过被老公排成这样。

小黄屋离马里拜很近,走着都能去。

拍完照觉得时间还早,十点半就回酒店退房了。然后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AYa,这次就不用收费,而且立刻走,服务也还是可以的。本来想吃完午饭定了2点的车回去,看着时间尚早就早些回去,问了aya能提前到11点半坐车,反正肚子也不饿。
     途中经过倒立小屋。

不知道是晕车还是吃坏肚子,还没到站,我就浑身不舒服。清迈是异常的晒,而且道路上车很多,到处弥散着汽油的味道,让我更加不舒服。这也是我后来觉得清迈不是个好地方的原因。好吧,好不容易到了酒店,拿出了随身带着的体温计,嗯,确实发烧了。还好带了退烧药和肠胃药,可是没热水没烧水壶,这酒店是便宜,但是怎能没有烧水壶呢!只能去前台拿了些开水,吃了药睡觉。
    之后的时间,我就是不断的问前台拿开水,他们估计会奇怪中国人这么热的天怎么这么能喝热开水呢。好吧,计划泡汤,什么宁曼路、双龙寺、清迈大学,全部泡汤。
    因为还在发烧,晚上就在附近吃了千人火锅和去超市看了一下,就会酒店睡觉了。
    PS:千人火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走着去十分钟吧。虽然看着便宜,但其实也没那么划算,加上我本身发烧就更不想吃了,其实这也没必要去的,还不如去宁曼路附近一堆吃的。

第五天:清迈寺庙游

睡了一晚烧还没退,只能继续吃退烧药。总不能白白浪费时间,趁着药效起作用,就跑去老城看一下。
  一整晚没吃什么东西,自然是饿了,老城里我们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间中国餐馆,叫老板煮了个白粥。
 之后就循例参观了一下比较有特色的寺庙,药效过后又开始难受,决定回酒店睡一觉,晚上再去周六夜市转转。

周六夜市在老城南部,车来车去对于我这个病人来说真够折腾。夜市真的很大,人也不是一般的多,但我总觉得要买要吃的东西不多。不过最棒的是路边的马杀鸡。半小时脚底按摩才80B,我体验完一次之后还想继续做身体的,不过这么多人在街上看着好像不太好。
     打了车在maya下,我看着有个马杀鸡店泰式按摩也才350B,因为明天就回国了,怎么都要再爽一把。但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按摩师给我加了薄荷的精油推背,尽管天气热但还是觉得实在凉飕飕,不过,可能就是经过这么一推,我的烧退了。

第六天:清迈飞澳门,澳门回广州

又经过一晚休息,第二天起床我感到精神百倍,我就知道已经退烧了,满血复活。这时又轮到老公拉肚子了。。。。。。
     趁老公还在睡觉,我悠闲地在花园般的酒店里吃了个早餐,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前几天来的时候不舒服,现在要好好参观一下。

酒店属于典型的泰北兰纳风格摆设,弥散着一种奇怪的香味,也可能是过多花草的缘故。不过不到200一晚,着实便宜。
   9点半就上了前一天叫前台预订的出租车清迈机场,我的泰北之旅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题外话

如果说还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去一趟拜县,不一样的季节去,在不同的酒店都住上几天,带上女儿去拍照。清迈曼谷这些大城市,只会作为过渡的选择。
  PS:这是我在蚂蜂窝第一篇完整的游记,以此纪念一下,希望能保持下去,完成春节的御温泉和最近的武汉樱花之旅。

2016-03-16 11:38

2016-03-16 14: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7 14: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