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云南——大理篇(2016元月昆明、丽江、大理、昆明十日独游(*^__^*) )

酆枫 (沈阳) LV.13
2016-03-15 23:28 677/4
  • 出发时间/2016-01-10

酆言枫语

云南,一直心心念的地方。于我于很多人都一样。那里的景色太多太美,吸引着各地旅行者,一生中必定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原本打算10月的旅行,因工作没有预计那般顺利而暂时搁置。12月初的某一天,忽然被某根神经重新提上日程。1月吧。即使表姐后来有事不能同行,也仍想一个人去,似乎该遇见的未知的人和事在呼唤着我……

面朝洱海,冬暖花亦开。(*^__^*)

计划

12月确定了大方云南之后就是买火车票,因表姐有事不能同行,我把出发时间订在了1月初。恰好手头的工作可以在12月底完成,便提前跟领导打了报告。这次的旅行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所以火车是我的首选。想坐一次很长很长的火车旅行,直达,非K2288莫数。从东北一路向西南,开往春天的慢车。嘻嘻。
本想不做计划及归期的漫无目的游玩,可考虑到回来的时候会赶上春运,加之从来没有一个人那么多天的旅行经验,还是初订了回来的车票。果然,我是个凡事都要计划的人,尤其一个人,没有计划会没有安全感。(*^__^*) 嘻嘻……
这样去掉车程大概有10整天的时间呆在云南,而云南又那么多好玩的地方。选择哪里也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走丽江大理。之后的几天就是看了看马蜂窝上的攻略,然后期间忍痛舍弃了泸沽湖(当然这也给再次到云南玩留了借口,嘻嘻),给昆明又安排了一天。然后做了一张大致的行程表。接着就是在去哪儿网看了看住宿,查查气温,穿衣事项之类的琐事,然后就是有条不紊的等待出发的日子啦!

行程

云南之行的顺序是这样的 昆明1天-丽江2天半(束河)-丽江1天(大研)-大理3天半(双廊)-大理1天半(古城)-昆明1天

十整天不算太短也不是很长,但是照片较多,还是决定分三篇写了游记,此篇是大理篇,昆明丽江的部分请分别见

昆明篇:http://www.mafengwo.cn/i/5433602.html
丽江篇:http://www.mafengwo.cn/i/5437318.html

D9:下午汽车丽江——双廊,大概两个半小时?(有点忘记了)
         下午到达双廊汽车站,15元三轮车到环海驿青年旅。
         洗漱完毕,大概7点多了,出门逛的时候遇见了同屋的小一和筱美。之前一直没见着,原来两个妹妹是出去玩了。后来租了自行车和她们一起
         夜骑了一段。

D10:睡到自然醒,同屋四个妹子今天都要离开,结果幸运的是早上就来了一位95的吉林妹子。约好一起骑行挖色。
         租车双廊镇上买了一顶帽子
         中午和大伙拼餐,然后和之前认识的四个妹妹告别。
         下午和吉林妹子向挖色骑行(吉林妹子因为前一天骑行喜洲所以体力有点不支,只骑了一段就先行回去了。)
         骑行到挖色及小普陀。(景色超美)

D11:睡到自然醒,门口搭车去喜洲古镇,大概1小时
          上午游喜洲古镇及严家大院
          下午2:00 租自行车骑到环海西路及海舌公园(大概20多分钟骑行)
          下午6:00 搭车回双廊环海驿
D12:睡到自然醒
          上午步行至双廊镇及玉几岛
          中午回到环海驿退房,写明信片
          下午1:00 搭车到大理古城(遇见了一位特好的司机师傅,就我一个人,很有包车感觉,一路上师傅还当了免费导游)
           下午不到4:00 入住大理北门附近的大理风的颜色2号院青年旅(超赞的青旅,其实是在木府酒店的楼上。公用卫浴非常干净,而且还有贴
          心的擦脚纸)
           傍晚如约和NANA(束河认识的小伙伴)会面,夜游大理古城,然后一起去吃了四川串串香火锅,喝风花雪月。
D13: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物品
          路边吃了饵丝(米线、饵丝真是吃也吃不够啊)
          上午在大理古城街角晒太阳(认识一云南当地皮肤黝黑但很漂亮的妹子)
          下午在西门和NANA汇合一起继续逛古城,爬城楼并看见了三塔。
          傍晚和NANA吃米线、鸭脖、告别
          晚上7:30 到青旅取行李,青旅门口公交车到大理车站,回昆明

照片

费用

大理费用:
车费:194.5
吃饭:248
住宿:153(双廊环海驿青年旅三晚,昆明大理风的颜色2号院青年旅一晚)
景点:28
其它:35

酆枫小贴士

1,环海驿青年旅真心便宜,还有免费早餐。但是住宿条件也比较简陋。我住的是6人女生间,是独立卫生间,但是卫生间没有门,只是一个帘子。位置在双廊镇的大建旁寸和长育村之间,沿着沿海公路,所以对面就是洱海,也算是真正的海景房。周围虽然没什么商店,但是可以跟大伙拼饭,一餐20元每人。老板娘的手艺很赞!
2,双廊骑挖色及小普陀这段真的非常美,同屋两个妹子一路骑到下关,然后坐车回来的,因为景色太美,她们骑了8小时,体力严重透支。
SO,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强烈推荐双廊至挖色段,路程不算太远,只是会有两大段上下坡路,不过还好。也可以租电瓶车,会省力很多。
3,我是三天都住在双廊,是怕换地方拖箱子麻烦。其实如果从丽江双廊,可以先玩双廊然后去喜洲住,然后玩喜洲,再到大理
4,喜洲的严家大院门票,网上卖会便宜2元钱。
5,如果去喜洲还是建议住一晚,若不住一定要注意玩的时间,总之回双廊的班车好像6点-7点就没有了。(这个一定要问一下,以免错过最后一班车)
6,大理古城推荐大理的风的颜色二号院青年旅。好评立即返现5元。而且公共卫浴真心干净,门口就有公交车直接到大理车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女生6人间有点小。其它都很赞。

感谢

1,又到了这部分。那首先感谢的是在双廊第一晚很不知所措的时候遇见了两位小天使:小一和筱美。两位妹妹热情活泼友善,一下子驱散了我的些许不安。还有同晚认识的北京浙江的两位猛妹子。这样的遇见真的让人感恩。
2,谢谢在喜洲古镇吃凉鸡米线的时候遇见的一位好心妹妹,她告诉我严家大院门票网上卖会便宜2元。(*^__^*)
3,海舌遇见媛媛是喜洲行最大的收获。白羊座的个性,善良活泼美丽。一路上我们相互为对方拍照,开心又合拍。
4,喜洲大理搭车的司机杨师傅,是意外的惊喜。本来一个人搭车有点小担心来着,但是杨师傅一路上都在介绍大理的传说和风俗,真的是享受到了包车和免费导游的待遇。真心感谢这么好的运气,遇见善良的杨师傅。
5,还要感谢的遇见:大理下铺美丽的预备律师颜婷,古城一起晒太阳的二凡,双廊买了同样帽子的吉林妹子、云大的两个没有过多交谈的小妹妹、成都的火辣妹子……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6 16: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5

引用 dolphinjiao 发表于 2016-03-16 16:26: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dolphinjiao:嗯嗯

2016-03-21 20:58

引用 lj_hlj 发表于 2016-03-21 15:55:5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