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姐妹,带上零食,我们去无锡郊游去!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出发前

好不容易过年放9天假,楼主的内心叫嚣着快点出去玩!留足了和家人聚餐团聚的时间,选择年初五出游,做好了被人群包围的心理准备,带上亲爱的妹妹楼主向着无锡奔去~
车票在携程上搞定
2/11 上海虹桥9:15—D3022—无锡10:01    二等座38.5元
2/12 无锡17:10—G7371—上海虹桥18:09  二等座59.5元
酒店在艺龙上预订
无锡灵山如愿文化客栈——佛景大床房544元/晚
景点门票淘宝搞定
无锡灵山大佛+拈花湾 259/人
全部搞定,出发啦!

DAY1:拈花湾

一大袋的零食,火车上打发时间用~

到达无锡站后,坐89路公交车胜子岭站下,客栈在加油站附近,环境很幽静。

1楼的房间还有露天浴缸,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用

客栈走廊内,悠闲的猫咪

中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灵山湖上人家,2个人也吃不了太多,一荤一素加汤就差不多啦,特别推荐他家的野菌蔬菜汤,鸡汤加很多菌菇鲜的眉毛都要掉了~

吃饱喝足,下午杀入拈花湾!特别提醒节假日最好不要自驾游,无锡灵山国定假日会限流,私家车在离灵山几公里的地方设置路障,只有公交大巴能进入,私家车都停在古竹的停车场,坐景区的接驳车进入灵山景区。灵山于拈花湾之间有免费的接驳车,但是要注意末班车的时间,如果晚上不住拈花湾的话要尽早出来坐接驳车回去,要不然只能打车(很坑爹的不打表,几公里路要价50)。

看看这人从众的景象,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楞了一下。好在楼主是下午2点到的,很多人都逛的差不多准备出来了。

小景致做的很好哦

拈花湾内到处都是萌萌哒小和尚

免费在佛前供花,都是新鲜的莲花

看到有些游记说拈花湾有日本京都的影子,但是我们要知道京都是受唐朝风格的影响,所以准确的说拈花湾是仿唐风来的。整个景区风格非常统一,景区内还散落着很多客栈,每个客栈风格和谐又每家都不同。

认真拍照的老妹

摆拍的楼主

景区的小店非常小资的感觉,卖的东西都好别致哦

套票内还附赠大圣嘉年华的门票,一枚迷恋大圣的吕纸欢脱的奔向了大圣的怀抱

逛了一下午实在累坏了,赶紧补充点能量。不过来灵山当然要吃素啦。选了一家叫做“逗镇台湾吃游记”的小店,他家的特色是全素小火锅,再点了一碗素卤肉饭和油炸杏鲍菇,2个人风卷残云。

慢慢入夜后的拈花湾游人渐渐散去,显露出她原本应有的气质

DAY2:灵山大佛

一大早,吃饱饱才有力气玩。客栈的自助早餐种类虽然不多,但是量很足,缺的菜也会很快补足。

虽然过年期间,灵山的游客量非常大,但好在灵山景区够大没有很拥挤。

洗心池,在流水中洗去心中的烦恼。

刚进大门正好赶上九龙灌浴的表演时间,在恢弘的背景乐中莲花慢慢盛开,释迦摩尼的金像缓缓出现在高处俯瞰众生。

捕捉到一个小和尚

财神爷保佑新的一年财运滚滚

整个梵宫非常富丽堂皇,天花板很有看头哦,灯光设计非常棒

过年期间,梵宫内放着12生肖的雕像,我好像暴露了我的年龄

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嘿嘿

在梵宫购买任意纪念品都可以体验拓印经书,没有经验印的不太好。

离开梵宫,朝着大佛奔去,那长长的阶梯让人崩溃

山下的佛手是按照灵山大佛的佛手1:1的比例打造的

百子戏弥勒

终于爬上了大佛的平台,在这里仰望,有一种自己好渺小的感觉

乌泱泱的人啊,全是排队坐电梯上去抱佛脚的

在顶上往下望去才知道整个景区有多大!

铛铛~楼主经历了漫长的队伍后终于抱到佛脚啦(好低的追求呵呵)

楼主实在是累坏了,歇歇脚后就要和无锡告别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6 17: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5:55

请问你们住的地方在景区里面吗?

2016-03-27 12:59

引用 微风林 发表于 2016-03-27 12:59:46 的回复:

请问你们住的地方在景区里面吗?

回复微风林:不是的哦,我们住在古竹镇上,去灵山景区只要坐88或89几站路就到了。拈花湾里面是有客栈的环境很不错但是比较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