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昆明篇(2016元月昆明、丽江、大理、昆明十日独游(*^__^*) )

酆枫 (沈阳) LV.13
2016-03-15 23:34 1025/4
  • 出发时间/2016-03-03

酆言枫语

云南,一直心心念的地方。于我于很多人都一样。那里的景色太多太美,吸引着各地旅行者,一生中必定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原本打算10月的旅行,因工作没有预计那般顺利而暂时搁置。12月初的某一天,忽然被某根神经重新提上日程。1月吧。即使表姐后来有事不能同行,也仍想一个人去,似乎该遇见的未知的人和事在呼唤着我……

计划

12月确定了大方云南之后就是买火车票,因表姐有事不能同行,我把出发时间订在了1月初。恰好手头的工作可以在12月底完成,便提前跟领导打了报告。这次的旅行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所以火车是我的首选。想坐一次很长很长的火车旅行,直达,非K2288莫数。从东北一路向西南,开往春天的慢车。嘻嘻。
本想不做计划及归期的漫无目的游玩,可考虑到回来的时候会赶上春运,加之从来没有一个人那么多天的旅行经验,还是初订了回来的车票。果然,我是个凡事都要计划的人,尤其一个人,没有计划会没有安全感。(*^__^*) 嘻嘻……
这样去掉车程大概有10整天的时间呆在云南,而云南又那么多好玩的地方。选择哪里也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走丽江大理。之后的几天就是看了看马蜂窝上的攻略,然后期间忍痛舍弃了泸沽湖(当然这也给再次到云南玩留了借口,嘻嘻),给昆明又安排了一天。然后做了一张大致的行程表。接着就是在去哪儿网看了看住宿,查查气温,穿衣事项之类的琐事,然后就是有条不紊的等待出发的日子啦!

行程

云南之行的顺序是这样的 昆明1天-丽江2天半(束河)-丽江1天(大研)-大理3天半(双廊)-大理1天半(古城)-昆明1天

十整天不算太短也不是很长,但是照片较多,还是决定分三篇写了游记,此篇是昆明篇,丽江大理的部分请分别见

丽江篇:http://www.mafengwo.cn/i/5437318.html
大理篇:http://www.mafengwo.cn/i/5433598.html

D1:晚上11点多 K2288 沈阳——昆明 (中铺,号称开往春天的慢车,沿途风景真的很美,但是64个多小时的车程,要做好准备哈)
D4:下午3点多到达昆明——公交2路——倾城国际青年旅
        下午6点逛翠湖公园(不过这个时候红嘴鸥多半不见了,要上午去才能看见)
        下午7点公交去金马碧鸡坊(公交很方便)
         晚9点回旅馆
D5:早上青年旅用餐(价格合理,味道不错)
        上午8点30分出发步行 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翠湖公园 (均免费)
        中午回到旅馆退房并寄存行李
        下午1点步行去桥香园吃过桥米线(沿途还偶遇昆明老街,意外收获)
        下午2点公交73路——云南民族博物馆——滇池看红嘴鸥(两者差一站地,步行即可)
        下午6点公交——青年旅取行李——公交去火车站

D13:晚上8点半火车 大理-昆明
D14:早上4点半到达昆明
          早上6点车站寄存行李
          上午7点多坐公交车31路——云南省博物馆(博物馆9点才开馆,不用去太早,从火车站8点多坐车就可以,我提前到了一小时。很悲催)
          下午3点半云南省博物馆——官渡古镇(步行10分钟就可以了)
          下午6点半公交车——昆明火车站
          晚上九点多Z162 昆明-北京西(中铺)
D16:早上8点半 到达北京西(正常不到7点就应该到,但是我的车晚点了近2个小时)
          北京西——北京(地铁)
          上午10点15 D25 北京——沈阳,结束行程

照片

费用

到达昆明及从昆明离开的所有费用(不包括在丽江大理的费用)
车费:1449.5
吃饭:153.5
住宿:117(倾城国际单人间)
景点:20(云南博物馆语音讲解器)
其它:11

昆明篇算是云南行的开篇和结尾,所以云南行总费用一并在此记录如下:
交通费:1884
食物费:545.5
住宿费:420
景点费:291
其它费:35.5
个人总花费共:3176

礼物:1236

共计:3176+1236=4412(元)

酆枫小贴士

1,有人会想这个季节昆明有什么好玩的呢。其实昆明四季如春,虽然冬季比不了春夏的繁花似锦,而且也有很多树的叶子都落了,但是在开的花还是很多的。只是我叫不出名来。嘿嘿。而且这个季节会有红嘴鸥来过冬,可以在滇池看见成群的海鸥,很是壮观。而且这个季节又是少雨季,每天都是蓝蓝天上白云飘,出游心情很好。
2,温度也很适宜,有点像北方的秋天。早晚稍冷,中午比较热。打底衣加外套就可以了。
3,倾城国际青年旅住宿环境不错,老外很多,公共区域也很大。主要就是交通方便,对面就是翠湖公园,可步行到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

感谢

1,这次云南行或遇见或认识了很多热情、善良的朋友。虽然只是过客匆匆,但是真心感谢我们相处时都那么愉悦舒服,让我的云南行更加美好而难忘。
2,首先感谢去昆明的火车上的阿姨和她可爱的小孙女,离终点还有几个钟头的旅行因为这个可爱的孩子而变得有趣很多,阿姨还要主动让我搭她儿子的车,送我一程,虽然我拒绝了这份好意,但真的很感动。谢谢啦!
3,还要感谢昆明北京火车上遇见的一个唐山妹妹,在火车晚点的时候要送我北京的公交卡以便可以最快的时间坐上地铁。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7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13:52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03-17 11:25:1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promisetina:谢谢啦!

2016-03-21 15:52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03-21 13:52:11 的回复: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其实我写的也不是很详细,不过还是想记录下一些,以后回忆起来比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