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带上爸妈游台湾(台北、淡水、清境农场、日月潭)

无名指%^^ LV.15
2016-03-15 23:40 2643/3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世界那么大,带上爸妈去看看之台湾-前序

春节,就是休息的日子,爸妈忙碌一整年,也是时候让他们休息一回,加上自己到外旅游那么多回,这次也应该带上他们去看看了。
      问到老人家想去哪,他们都会说出“台湾”这个地方,我妈也不例外,确实台湾对于我们来说,不像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方只是去那纯碎的游玩,更多的是想去那个地方寻找回答心中很多个”为什么“的答案。

选择“台湾”这个目的地,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刚好在这段时间正在看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这本书讲述了从他出生(1977年后)至今的台湾,从蒋介石时代的台湾到蒋经国带领下的台湾,再到李登辉当时的台湾,再到。。。。。从跟随着蒋介石来台士兵的生活讲到台湾当地人的生活,无一不吸引我,也正是这样,更想去“台湾“这个地方,寻找一个个对应的点,一处处有关联的地方,换来一次次的会心一笑。。。

先上几张图,引起大家对台湾的向往,增加大家旅行的兴奋度。。。

行程(我们这次旅游的目的地-台北、台中)

DAY1:#台北#   中山-香港机场-桃园机场-西门町    住宿:太平洋商务酒店
DAY2:#台北#   阳明山国家公园-士林夜市-象山     住宿:太平洋商务酒店
DAY3:#台北#淡水#  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老街-101大楼               住宿:太平洋商务酒店
DAY4:#台中南投#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纸箱王、英格兰屋)     住宿:南投春大地上庄
DAY5:#台中-台北#    日月潭-台北小巨蛋-诚品书店     住宿:天阁酒店(台北复兴馆)
DAY6:#台北#  国立故宫博物馆-明耀百货-桃园机场-澳门-中山

交通&住宿

交通:
来回飞机:来回的飞机票是在携程上购买的,来回2200元,去的时候搭乘中华航空,A330客机,前后位置宽松,每个座位都设有电视机,香港台北的时间大概是1.5小时。回来时搭乘澳门航空,用时2个小时。

台北市内交通--捷运:台北的捷运是地铁跟天轨的结合,有往下走的,也有往上走的,每程最低也是15块台币。捷运营业到晚上12点。捷运站的设施都很好,例如每个捷运站都会设有洗手间,ATM机,悠游卡自助充值机,上下楼都会设有扶手电梯,残疾人电梯。捷运里一进车厢深蓝色的两张椅子是博爱座,是给孕妇,老人,小孩,残疾人坐的坐位,尽管再多人,当地的年轻人都只会站的,而不会坐上去。

台北市室内交通--公车:公车每程的费用最低也是15块台币,小孩刷悠游卡是半价,公车上也设有博爱座,坐前面几排的时候也要看清楚了。上车时要注意,有的公车是上车收费,有的是下车收费,上车时要抬头看看司机位的上方,至于下车收费的话,是在前门下车的,若在后门下车,当地人都会很自觉地走回前面du回卡

台北-台中交通-高铁:
高铁站均在台湾西部,从台北高雄,全票票价1630NT,用时2小时,提前时间购买有优惠,最多提前28天,可以买到6.5折早鸟票,之后是9折,不过早鸟票也是要按时间段才有的,相当于我们说的红眼班机,去到高铁站有ATM机,台北的高铁站就是位于台北车站的负一层,每隔半个钟有一趟车,有分固定座和自由座,去到台中的对号座是765台币/人,对号座是700台币/人,小孩是350台币/人,用时1小时。自由座就是在某几个固定的车厢,见到有位置就可以坐,若没有的话就只能站着,自由座车厢内的前几排也是设有博爱座的,所以也要注意,大件的行李可以摆在每个车厢第一排座位的前面,有个位置是放行李的。高铁内的指示也是很清晰的,不会只懂得卖广告,都会写上几号车厢是什么,洗手间在哪里,这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若想买早鸟票的话可以在台湾高铁官网上买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由于半个小时一班,而且我们是带着小朋友,时间上很难确定,所以是当天购买的,而且几乎是即买即走,不需等待太长时间。

台铁是沿台湾东部走的,按速度分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和区间车,费用也比高铁便宜,但时间用的长,例如我们从台北台中坐台铁搭乘自强号的话2小15分钟左右, 单程票 NT$355左右/人,比高铁便宜一半,但时间耗多了一倍。

住宿:
台北台北太平洋商务酒店:台北信义光复南路495号11楼     电话:00886-2-87808000
搭捷运2号淡水线到信义安和下车,5号出口,出站后往左一直走,会经过一家太和殿的火锅店,走到第二个红绿灯的时候,在右斜方就会看到它了,大概捷运站到酒店步行10分钟,距离还是有点远的。大堂是在那幢楼的11层,房间可以看到101大楼。
酒店的早餐不错,挺新鲜的,员工很有礼貌,收拾餐具也挺勤快。

清境农场:南投春大地山庄:地址:南投市仁爱大同村寿亭巷20-1号   电话:00886-49-2801000
如果坐车,说春大地,司机就会知道是哪里了,它就在英格兰建筑隔壁,可以说是到情境农场的第一家酒店吧,酒店到旅客中心有免费车接送,都是前台的人员开5人座的车搭乘前往,时间为5分钟左右。在酒店望出去的风景是一级的棒,房间设施比较简单,都是一次性的用品,有电暖毯,有暖风机,有纱窗,缺点是床比较软,房间里会有木的味道,早餐比较简单。不过拿着大行李的话就要注意了。因为他是楼梯到达每一间房,房间都是从大堂往下走的,所以搬行李上来的时候会有点累。下图就是从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台北:天阁酒店(台北复兴馆):地址:台北 松山区 复兴北路147号 这是我超级推荐的一家酒店
         捷运板南线到南京复兴,7号出口,捷运的出口指示牌有这家酒店标注,一出出口往前一直走,步行3分钟,就在右手边。里面设施超级棒,落地窗的窗帘是用遥控的,房间里有咖啡机,电热水壶是用TIGER牌的,床头柜上的sony钟是可以充I PHONE5以上的,洗手间是用toto的坐厕板,还带冲洗功能。房间里有提供茶叶,水,汽水,曲奇饼,都是免费的。还可以提供去机场的接送,TAXI去桃园机 场是1200台币,去松山机场是1000台币。

电话卡、悠游卡、青壮卡、兑换台币

电话卡:TB上可以买到,在桃园机场入境的地方也有三家电信的商家可以购买,我们在TB上买了中华电信的卡108元/张 (10天不限流量、含100台币的通话时长套餐)

悠游卡:是指在台北搭捷运、公车时用的交通卡,在7-11等商店消费也可以使用。在TB上可以买到,之前看攻略说在台北车站还有各大7-11可以买到,我们便去车站买,结果台北车站的7-11都说没的卖,是捷运公司可以卖,在台北车站的地下3层的服务站,但在这里买要给押金100台币,而且100台币到最后是不可以退的,其实就是给他赚100台币,最后剩下的费用是可以退的。但是悠游卡是可以负数的,我们试过-4元元,-6元钱,但至于底线是多少,就不清楚了。小朋友的卡的押金是一样的,搭捷运的费用没有打折,反而搭公车的时候会便宜一半。悠游卡可以在捷运站的自助充值机充值,也可以在柜台充值,没有说最低充值费用。

青壮卡:是指15-30岁的青年在指定景点,可以凭此卡打折,每位青年可以申请一张,之前看攻略说在桃园机场可以申请到,现在不可以了,机场的服务人员很贴心的给了一个指示图,还叫我拍下来。这里要注意的是,台北车站申请青壮卡的地点是在1楼的旅客服务中心的隔壁,服务时间为8点-17点,要注意时间。

兑换台币:我们是在国内的中国银行预约兑换的,中山的是提前1天预约,第二天就可以换取,2016年2月5日的汇率是1:5,在台湾机场也可以兑换,入境后拿完行李就会看到台北银行,还有兑换店,听说携带华夏银行卡到其境内表示银联卡的ATM机取款,每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在每个捷运站也设有ATM机可以取款,这里要注意的是,在ATM机上查询余额是要收费的,我们查了一次,收取了4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在台湾消费可以使用银联卡,自动结算汇率。但在情景农场的纸箱王结账的时候是使用MASTER的,在刷卡前都会咨询你使用哪种方式结算。

上图是青壮卡,可以打折的卡,具体使用范围可以看说明

上面两张士青壮卡,第一张是大人版的,第二张是儿童版的

世界那么大,带上爸妈去看看之台湾-正文

诉说每个目的地的故事

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是市的主机场,距离台北市40公里,因此车程用时大概1个小时。
在机场具体的交通可以浏览机场官网了解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Buses/

伴随着小朋友在机场的入境处从入境哥哥手上接过红包后,正式宣布我们的台湾之旅开始了

不过看到入境处写着台湾中华民国的在一边,非中华民国护照的在另外一边,指着外国国籍的要站去非中华民国护照的那里,心顿时有点酸酸的,“外国国籍"四个字.......

机场有三个电信的销售点,也有兑换店,也有ATM机,机场有去高铁的接驳交通工具,要搭乘国光客运等客运的要在旅游服务中心那里下负一楼,那里是全部客运集中的车站,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125台币/人,小孩65台币/人,用时1个钟。记得是5号位置等车哦。

故事:就在等车的过程中,有一位讲台湾腔的哥哥问我,这条队是排哪里的,我说是国光客运的(因为不同的号数代表不同公司的客运),他说好的,然后我觉得不对劲,跟他说好像不是耶,好像排去了长荣客运了,他说是啦是啦,没错啦。。。然后我说那你明明就知道,为什么要问我啦。。。

台北车站

从机场搭客运到台北车站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
台北车站不但是全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也是大台北地区首要的交通枢纽。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以及桃园国际机场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车站地上有4层楼,地下有3层楼,
一楼是商铺,卖车票的,旅客服务中心等,申请青壮卡的地点是在1楼的旅客服务中心的隔壁,服务时间为8点-17点,要注意时间。
二楼是饮食类的,有几家吃饭的店铺,不过车站还是车站,价格比较贵,而且味道也是凑合。
三楼和四楼好像是卖东西的
地下1层-2层是转乘高铁、台铁的,地下三层是通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买悠游卡也是在这里买的,具体购买情况上回上面写的。

去到台北车站,我侄女问我,为什么这些人都坐在这里,一开始感觉有点像聚集来个抗议什么的,不过经过几天的搭乘发现,这地面就是大家休息等车的地方,看着一堆一堆的人坐在一起聊天,候车,感觉他们也很随性。

太和殿

就在当晚从捷运站到酒店的途中,看到了一家火锅店-太和殿,所以就定了今晚在这吃了,火锅没有清汤底,要么是全辣,要么是鸳鸯锅,我们点了鸳鸯锅,但其实辣的更好吃,它的辣不像我们这种刷羊肉的辣,它是用各种材料熬出来的辣,汤底 还有鸭血(猪血和鸡血的混合),我爸超级赞它。这家店不提供免费水,都是自己去冰箱拿,结账的时候一起算的。调料就是麻油、酱油。他推荐的肉夹葱花一起吃的葱花是要付钱的。最后吃起来大家都觉得不错。
     人均消费100元人民币。推荐菜:茼蒿、青瓜、面条、鸭血。
     吃法看图:

连牙签也是很有特色的。

西门町

西门町的由来(来自百度):西门町名称由来起源于日本时代当地的行政规划,因为位于台北城的西门外,因此得名。在日本统治台湾的时候,西门町原本还只是一片荒凉的地方,后来日本人决定仿效东京浅草区,在此设立休闲商业区。其中最早的娱乐设施为1897年的台北座、1902年的荣座(现为新万国商场)及1908年的八角堂(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的入口是八角形的,大厅被布置成一个小型展览馆,这里如同一条时光走廊,让人们一路跟随红楼,看西门町的昨天与今天。
八角楼的二层曾经是一个剧场,当年红极一时。
交通:捷运5号线或3号线西门站,3号出口,出口转左就会看到西门红楼了,马路对面就是西门町了。

由于我们是晚上去的,西门红楼已经关门不让进去参观了。
不过刚好碰上了创意夜市(之前做攻略说周末才会有的创意夜市,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二,也碰上了,可以是因为春节,所以也有),夜市上有环保纸做的本子卖,250台币一本,还有首饰,皮包,还有狗狗的头饰,不过比较贵。

根据之前看到的攻略,在西门町要吃阿宗面线、鸭肉脯。我们尝试了阿宗面线,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面很细,汤很稠,但吃不出它的特色在哪里。还吃了它旁边的抹茶雪糕,台湾的雪糕不是我们大陆的滑滑的,牛奶味很浓的,它们是那种叫“霜”,就是冰做的雪糕,个人觉得一般。

面线有分大、小的,大的65台币,小的好像是50台币

雪糕60台币/个

故事:在西门町,碰上了我老公许久未见的儿时玩伴,一起听着街头的日本演奏家演奏着欢快的歌曲,顿时旅行的感觉就爆发了,由于现场听的真的很愉快,她女朋友也当场买了一张cd,300台币,走着走着,又遇到了一位弹竖琴的女生,不过可能竖琴弹出来的歌曲都会很优雅,所以在西门町这个地方听起来,不大适合,吸引不了观众停留。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我们在街头本来要跟一位啊姨买水果的,但是太贵了,看看就走了,然后进了一家店看袜子,出来后走了一段路程,又看到水果摊,抬头一看,又是那位啊姨,顿时脸僵了,发生什么事,卖水果的双胞胎啊姨吗,还是见鬼了…后来发现她是从路口搬了过来而已啦…还好,吓到了…

阳明山国家公园

阳明山国家公园紧临台北都会区,以大屯火山群汇为主,阳明山公园栽植大量花卉植物,是台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赏花场所。春季2-3月是阳明公园传统的花季,满山开遍杜鹃和樱花,吸引大批赏花人潮。竹子湖是,海芋的花期为元月至五月,三月至四月花开最盛。阳明山里面的景点包括花鈡、二子坪、冷水坑、牛奶糊、小油坑绢丝瀑布等。

门票:免费,竹子湖看海芋的,门票:100台/人。
用时:一天
交通: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剑潭站下,出2号出口,公交站在左右边,转乘公交260路或红5路至阳明山站(花季期间还会增加公交线路,可以咨询捷运站工作人员)
          园内交通:乘坐108路游园公交车,各景点及步道都有停,每20分钟就有一班,只是车上座位有限,全程费用60台币,要在一开始的第二停车场那里买(每天12点之前),买不到的话就一程15台币。

园内游玩方式:如果是花季的话,建议在到达第二停车场的时候,往下走15分钟就到达花鈡赏花了。然后再去游览小油坑、冷水坑的。
                         若在第二停车场搭乘108,第一站去到小油坑,就是在一个山头里,有一个巨大的凹陷处,有硫磺味的蒸气喷出可以从栈道上近距 离参观。
                        第二站是二子坪,二子坪下车,在游客中心旁边的阶梯往下走就会到达一个湖,湖也不大,但在蓝天的衬托下,很美。
                       下一站就是牛奶湖,牛奶湖之所以为牛奶湖,它是台湾唯一的沉淀硫磺矿床,池水略为乳白色。牛奶湖的池底会喷出硫磺瓦斯,而   其中带有硫磺粒子,沉淀而使得湖泊成乳白色,所涌出的地下水属中性硫酸盐泉,因池水含大量的矿物质,池水呈乳白色状所以被   称做牛奶湖。
                        从牛奶湖往里走,经过一条桥,顺着路走就会到达冷水坑。之前看攻略说冷水坑是因为冒出只有40℃的温泉,相较于阳明山公园其他温泉水温,算是很冷的,所以叫冷水坑,但我经过的时候就是一摊水,然后又围栏,不让靠近,因此也不知道它的温度。
                       从冷水坑旁边有一条路直接上擎天岗,大概走2KM,(这里所说的2km不说我们平时所理解的2km,因为我在牛奶糊那里看到指示牌,牛奶糊-冷水坑0.1km,但我走了起码有500米才到达,所以对于它的计算方式,本人表示真不懂。)擎天岗就是山顶上的一个绵辽阔的青青草原,也值得一去,不过会比较累。
                      冷水坑附近有个免费的公共温泉浴池,就是在冷水坑下车的地方往回走,看到右边山上有个亭,那里就是了,是可以在那泡脚的,不过春节人数太多,也就没去了。

前方红色棚顶的那个就是上下车的地方,大家都会排队上车,有分上山和下山的队,下山的车写着“区间车”,继续上山的车写着“108游览车”。

士林夜市

交通:捷运淡水2号线士林站,出站后左前方便是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有个地下美食街,沿着夜市往里走,就会看到只是牌,地上主要卖物品,最外面的一条街靠近马路的,有家排骨店,还有很多水果卖,50台币/100克,要看着他切水果,不然会挑不新鲜的给你,或者故意给多点,收多点钱。菠萝、芒果、释迦味道都超级不错的。
个人感觉卖的物品大同小异,而且价格不便宜,食物方面也是差不多,没有淡水老街里的丰富,有特色。

象山

对于我们来说,去旅行,由于我们不是吃货,所以不会去找吃的喝的,为了就是去当地寻找震撼人心的场面。在台湾,第一处便选定了象山,从象山观望台北

台北象山是登高眺望市区景色的好地方,登上山顶可近观101大楼、远眺台北盆地,风景极佳。
若是想在象山上看101大楼,最好还是快傍晚的时候,黄昏之余的101大楼景色非常的秀美,而且人也非常少,感觉很好。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2号线,到象山站,看到捷运出口有介绍,一直沿着标识走,出捷运出口,直走经过住宅区,到路口转左,有一个坡,走上坡后转右,大概10分钟,就会看到以下这个牌:
(捷运营业到晚上12点,所以去象山的要注意回来的时间,不然就错过了捷运了。)

爬上去要走自然步道,都是石梯。

走十五分钟左右会走到第一个观景台,此处观景也可以,但稍微矮了点,再往上走大概走多10分钟就会到达第二个观景台,有很多爱好摄影的都在这,还有几块大石头,可以爬上去坐在上面静静地感受夜晚的台北

中正纪念堂

自由廣場也就是中正紀念堂。中间还会有两幢建筑,国家戏剧院,音乐厅。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纪念堂,造型仿北京天坛顶部造型和埃及金字塔的主体建筑样式,大厅中央放置蒋介石坐姿铜像,底座部份设有展览室和放映室,陈列蒋介石的一些文物,供民众参观。现在纪念堂里正殿每到整点都有驻守的仪仗队交接仪式,一般来说,17:00关殿前那一班会比较精采。而一楼的常设展,则展出了各样与蒋介石有关的文物资料,有时会有些艺文展演。

交通:捷运淡水2号线或松山3号线中正纪念堂站,捷运站里的有指示,出口往右走便是国家戏剧院,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的中间。
门票:免费
若观看整点交接仪式的,最好提前15分钟就站好位置了,不然等到最后就塞不进去了。我们站在的正中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左右对称的。 整点交接仪式大概持续10分钟,所以站的远的话,可以举着相机会比较累,所以还是提前霸位吧。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生前在台的官邸及园区,蒋介石在此生活了26年,在1996年前是神秘且不可亲近的禁地,在逐步向军方争取之后,逐步开放,直到2003年1月正馆2楼起居室开放后已经算没有秘密了。整园区内主要分为官邸和花园两个部分。官邸包括官舍、招待所、蒋介石及夫人做礼拜的凯歌堂、每年为蒋介石做寿的慈云亭;而花园部分,因为这块地在日据时代是园艺管理所,所以总是花团锦簇,包括中式庭园和西式庭园。另外,还有玫瑰园以及露天音乐座。
交通:捷运淡水2号线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过马路,走300米右手边便是了。
门票:园区免费,官邸是要收费的。
要注意:休馆时间:每周一、农历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固定养护时间(每年九月间两周)及特殊情况休馆。
 門口可以蓋紀念章、门口领资料的地方可以借讲解器,押通行证就好。

本人觉得玫瑰园就是看花的地方,来到这里的重点应该是蒋介石的住所,看看他当时的生活环境。

故事:由于当时休馆,不能进去观看,所以就只能在门前拍照,就在拍照的时候,听到一位导游介绍完后说“现在有3分钟拍照时间,赶紧拍。。。。。。”我想跟团去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就是没办法真心去感受那个景点的内在,所以这就是我不喜欢跟团的原因。
还有就在欣赏着一只又一只的小狗狗在那里溜达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位溜猪的,而且是大猪,真实太可爱了。

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

淡水的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其实都在一个点上,一路走就是了。

红毛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圣多明哥城遭到摧毁,1644年荷兰人于圣多明哥城原址附近予以重建,又命名为“安东尼堡”,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至1972年,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回到中华民国政府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国家一级古迹。

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真理大学有台北淡水台南麻豆二个校区,我去的就是淡水的这个校区,毗邻红毛城和淡江高中。

淡江中学:不用说了,就是周董《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之前看攻略说参观时间是每天上午09:00—16:00,可能加上春节的关系,不对外开放。

交通:捷运淡水2号线到达淡水站,出口便是公交站,转公车红26到红毛城(真理大学)站下车,往前走100米便是红毛城,红毛城右手边有个坡上去,走200米左右就是真理大学,真理大学再往上走便是淡江中学。(搭公交的时候要注意问清楚这条队是排哪号车的,其实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去红毛城,只是红26停的站数少一点,快一点。)

门票:免费

由于淡江中学进不去,只能在门前拍照了,本来想拍《不能说的秘密》里时光穿梭的感觉,结果拍了避雨时相遇的感觉,这样就开始了一段爱情了。。。这是淡江中学门对面的红墙。“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本来此次旅程的安排还安排了去渔人码头观看日落的,但由于下起毛毛雨的关系,就没去了,反而选择了在红毛城对面的一家牛三宝牛肉店吃起来了,这家店的后面就是个观景走廊,坐在走廊里一边吃着牛肉面,一边观看景色,一边被走过的人看着我们吃牛肉面,感觉有点不搭,是吧,场面应该是坐在走廊里,双脚抱着双脚,一边喝酒,一边看着眼前景色的变化,一边想人生,没关系,反正牛肉面很好吃就是啦。

淡水老街:从红毛城出来,往回走就到达淡水老街,沿着淡水老街一直走,可以走回捷运站。
淡水老街吃了50年老店的鱼丸汤,鱼丸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贡丸,鱼丸包肉丸,汤底是芹菜汤底,很赞。走过一条街又看到有一家45年老店的鱼丸汤。。。这说明当地人很老实吗。。。
个人觉得淡水老街比士林夜市好,东西更有特色,丰富,有HELLO KITTY的太阳饼店,有现在很畅销的木质音乐盒卖的店,还有啊婆铁蛋,有分当天做的,还有真空装的,个人觉得当天做的好吃,真空带走的蛋白比较硬。

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位于台北信义区,台北的最高点,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和世界上最大的巨型阻尼器,38秒即可直达89楼观景台。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它曾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随后广州塔建成,101大楼退居世界第三高楼;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的复合型建筑“麦加皇家钟塔饭店”于2012年完工,高度为601米,又使101大楼退居世界第四高楼。。
台北101大楼分为地上101层和地下5层。其中B1至4楼共有5层楼的购物中心,88楼是阻尼器的地方,在89楼也可以看到,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若因天气问题,是不会开放室外观景台的)。在室内观景台可以透过落地窗俯瞰整个台北,夜幕降临后,更是成为欣赏台北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

门票:500元台币一人,使用青壮卡打9折,使用银联卡打9折,小朋友半价
        (如果是团队,10人以上可以在负一层购买门票,如果是散客就要到5楼买票了,买票可以提前上网买,网上预订:http://www.taipei-101.com.tw/OBV/p_05.aspx;它有个网上订票取票专柜,不然当场买就要排队,而且它是按号数分批进去的,买完票要问清楚在哪里排队进去)
交通:捷运淡水2号线,台北101/世贸中心站下,出来就是101大楼的负1层
开放时间:网上写:购物中心周日至周四11:00-21:30,周五、周六及假日前夕11:00-22:00;观景台9:00-22:00,
最晚售票及入场时间为21:15。我们的经验,春节期间22点准时关外围的灯光,去象山拍照的时候得知的。

购买纪念品:5楼的售票处隔壁有纪念品店,也可以写明信片,当场邮寄,如果错过了,在89楼同样也有纪念品店,也有邮箱在上面。明信片由60台币-100台币不等。

由于赶着要写明信片,所以就拍了一张照片而已,可惜。。。

这就是阻尼器,及阻尼器的公仔。

清境农场

情境农场:清境农场现在已是大名鼎鼎,一般对清境农场的印象就是绵羊、欧式建筑风格的民宿。清境农场能满足你对欧洲牧场的所有想象:青翠山坡上随处可见的小羊,牧羊犬追逐的羊群,还有多条步栈道可供游人散步。栈道视野辽阔,居高临下能够观看清境全貌,沿途还可以远眺中央山脉群峰峥嵘。这几年游客越来越多,清境已经形成了一个商圈,就连7-11、星巴克都有,越来越多旅游业者在这里买地建造民宿。现在一登清境,随处可见满溢着浓厚欧风味的民宿建筑,所以现在每当提到清境农场,很多人喜欢称之为很有欧州风情的“小瑞士”。

交通:从台北去情境农场:总结得知:
台北到清境农场,不管搭什么公车,都须到埔里转乘台湾好行南投客运到清境农场。
1.国光客运+南投客运
台北搭国光客运至埔里转乘南投客运(往翠峰、松岗方向)至清境农场。
台北南投埔里行车时间约4小时,从早上6::0~晚上21:00差不多1小时有一趟车。票价:全票 NT$400;来回票 NT$720 ;半票 NT$250;
南投客运(埔里转运站→雾社-松岗)从埔里到清境农场行车时间约40分钟。
因此从台北到清境农场整个路程不考虑等车因素最少耗时5小时10分钟。

2.台铁(火车)+南投客运
台北搭火车在台中下车后沿建国路往北走就是台中干城车站,在干城车站可搭南投客运到埔里,再在转乘南投客运(往翠峰、松岗方向)至清境农场。
台北台中坐台铁搭乘自强号约2小15分钟左右到, 单程票 NT$355左右/人;
台中干城站到埔里行车时间约1小时10分钟,从埔里到清境农场行车时间约1小时10分钟。
因此从台北到清境农场整个路程不考虑等车因素最少耗时4小时35分钟。

3.高铁+南投客运
台北坐高铁到台中,在台中高铁站可搭南投客运到埔里
坐高铁在台中乌日站下车,至第5出入口第3月台转乘南投客运至埔里然后到清境农场。
台北台中坐高铁全程58分钟左右,标准车厢票价NT$765,差不多每半小时有一趟车;
台中高铁站到到埔里行车时间约50分钟,从埔里到清境农场约1小时10分钟。
因此从台北到清境农场整个路程不考虑等车因素最少耗时3小时,这是最省时的交通方式。

4.高铁+包车直到情境农场
台北坐高铁到台中台中下车前往“客运售票处”,在“南投售票处”的附近就会有司机在那里接客,2000台币一程,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是2000台币,春节期间也是2000台币,我们坐的是7座出租车,去程大概2个钟,由于我们有老有小,所以选择了包车前往。
TIP:
南投客运路线:台中干城站-高铁台中站-埔里(转运)站→雾社-松岗(清境农场)
台中埔里南投客运每日 05:30 ~ 22 : 30,每隔 10 ~ 15 分钟一班车。
台中干车站或高铁站到清境农场每天有5趟无缝旅游专车,假日还有一趟加班车,不需要在埔里转车的,详细时刻表查询http://www.ntbus.com.tw/5-24.htm
埔里镇是个交通枢纽,从埔里出发不仅可以到清境农场,还可以到日月潭,九族、阿里山,而且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也在南投境内,所以从台北到清境农场玩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多玩些地方哦。

先来一张在情境农场的旅客休闲中心原住民唱歌的照片,我们去到已经是中午了,所以先到旅客休闲中心吃东西,就是照片左后面的那家店,新竹米线和肉燥饭都很好吃。一边吃,一边听着原住民唱歌,比平时在电视上听到的好听多了,瞬间让你融入到她们自在的生活中。

旅客休闲中心可以说就是清境农场的中心了,这里有7-11,星巴克,餐厅,手信店,预订去合欢山或者回去的车票都是在这里订的。

由于青青草原的绵羊秀一天只有两场,分别是早上的9:30和下午的2:30,时间上刚好可以看下午2:30的那场,所以我们就去排队坐车前往青青草原了,排队是在旅客中心外面的中巴站那里,去青青草原车票20台币/程,大概15分钟,坐的是旅游大巴那种车,不过可能由于春节期间人数多,也会挤几个人上去站位,不想站的就等下一趟车了,大概10分钟一班。

青青草原门票:平日成人160新台币,学生120新台币; 节假日成人 200新台币,学生120新台币,青壮卡好像150台币。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6:00;节假日 8:00-17:00

一进去就走去绵羊秀的地方霸位置了,绵羊秀主要包括主持人和照顾绵羊的外国人之间的对话,到领头羊带领一群羊在草原上跑,然后就是给羊剃毛,最后就是邀请现场观众来一起表演。所以选择座位的时候要选择面向舞台的中间和右边,若选择左边的话就看不到绵羊在跑了。
结束的时候可以在舞台前面的自助饲料贩卖机里买绵羊饲料,10台币一盒。

这就是在与他们亲近的时候拍的。
故事:我侄女在跟它们接触后,我说:绵羊的毛是怎么样的?她说:我原本以为是硬硬的,这才发现它们的毛很柔软。我说:我这件衣服是羊毛做的,写着100%的羊毛,你摸一下,跟绵羊的毛是不是一样的感觉?然后她摸了一下我的衣服,说”是啊,一样是软软的。“好吧,我相信我这件是羊毛衫了。

这两张就是在绵阳秀那里往上走的那个山坡上拍的,还不错哦。都是小孩子拍的。

这是在木道上拍的。

纸箱王:
晚上去了期待已久的纸箱王,看攻略说里面的餐具都是用纸做的,纸箱王就在旅客中心的对面,餐厅在2楼,卖蜂蜜的。一楼是卖纸做的各种物品,虽贵了点,但很值得,在那里欣赏各种纸制品,就可以待很久了。我们的手信大多都是在这里买的。

瑞士花园:
做攻略的时候,说在纸箱王餐厅消费满多少钱就送小瑞士花园的门票,其实小瑞士的门票在其它餐厅消费也可以送,具体看看餐厅前面所写的字牌。这样的话,感觉小瑞士花园好像没什么人去,所以就这样推销。不过在我们做大巴上去青青草原的途中也会看到小瑞士花园,其实就是中间有个水池,然后周边种着各种花。所以我们就没进去了。

晚上,我们出来拍星星,越晚,星星出现地越多,最后我们终于拍到了星河:
拍星星时,由于路边都有路灯,酒店又有灯光,选来选去,最终选择了英格兰建筑旁边门口的位置,后来才发现一个更好的地方,就是在英格兰建筑下来有条路往里走。

英格兰建筑

英格兰建筑:其实是一家酒店,外观做得很有外国的感觉的一幢建筑。它就在春大地旁边,但由于是一家酒店,所以不让外人进去参观,门口也有围栏、保安在那看着。但它下面有条路可以往里走,不过也只是可以沿着它的外围走,参观,绕过去后便可以走回去春大地酒店。

这就是第二天的早上,我们迎来的美好景色,看着远处的那几家房子,就会羡慕着他们每天悠闲的生活,每天头顶蓝蓝的天,被红绿相间的美景包围着,打理一下自己种下的菜,听着部落的歌曲,和朋友之间泡着茶、谈谈生活,与世隔绝的日子,多少人追求着。。。。。

日月潭

日月潭可说是游览台湾时不得不到的地方,相较于内地众多的名山大川与大湖日月潭或许就像小池塘般,但放在台湾这样一个地狭而山众的地方,却突显出它的沉静与特别。日月潭最美的时刻是每天清晨薄雾笼罩湖面之时。
这里主要是原住民邵族的生活圈,如果环潭一圈,能看到许多原住民的木雕作品,还有属于原住民的特有饮食。由于环湖巴士耗时较长,也不能好好欣赏日月潭的美景,因此建议旅客搭乘由水社码头出发的游艇,在游艇上享受微风吹拂的畅快之余,亦能一览日月潭的风景。或者可以租一辆自行车,环着全球十大最美单车道之一的日月潭环湖单车道,迎着微微山风,随意前往想去的方向。

交通:
台北日月潭三条线路
一是直接到台北车站,坐到日月潭的直达大巴,时间大约要5-6个小时,如果需要做最早的班车必须要提前买票,后面大约1小时一班;
二是到台北车站坐台铁到台中,再转班车去日月潭,台铁从台北台中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班车去日月潭大约1个半小时,这个要快很多,只是转车麻烦一点;
三是到台北车站坐高铁到台中,再转班车去日月潭,高铁从台北台中只要1小时,其他时间一样

情境农场-日月潭
在情境农场的旅客中心有提供包车前往日月潭,我们问了几家,说是5000,6000的,说是一日游,首先带你去埔里台北的正中心)逛一下,然后再到日月潭,但我们的那位司机,他说他在情境农场居住,他说要4000块包车,也是先去埔里,再到去日月潭,然后到车站。
还有一种去日月潭的方式:
1、从情境农场搭6664号公车到南投客运埔里转运站,再从南投客运埔里转运站搭6670号公车到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
2、坐到埔里转运站的南投客运巴士,到埔里转运站,转成到日月潭的巴士即可,线路:6658、6659、6664可以到埔里

门票:免费
船票:全程300台币/人,(有几家公司的,有的是蓝色衣服,有的是绿色衣服,具体的要问清楚,来的时候是哪种颜色的,就找回哪种颜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上船,船会在三个码头停靠:水社码头-玄光寺码头-伊达邵码头)具体时间,路线请看下图:

日月潭带给台湾的奥秘-1:一开始以为日月潭是在市区里的一个景点,原来它也是在山上的,它的海拔是700多米,他的水是从情境农场那1700多米的高处流下来的,中间有几百米的落差,政府利用这个来造成2次的发电,环保。

日月潭带给台湾的奥秘-2:由于我们是包车前往的,出租车司机一路上聊了很多。从他口中得知,他祖籍是福建漳州人,属于第二十七代了,曾在日月潭住过3年,对邵族文化有一定了解。猫头鹰是他们的神鸟,传说孕妇摸了猫头鹰的头会生男孩,摸肚子会生女孩,如果头和肚都摸那就生龙凤胎咯!而伊达邵这地名其实就表示我们(伊达)邵族(邵)的意思。
还有一故事就是说,有一天有一只白鹿在阿里山出现,住在阿里山的原住民就一直追着白鹿,追了7天7夜,来到了日月潭,那时已是晚上,白鹿来到这里,纵身一跃,跳进了日月潭阿里山的原住民见天色已晚,就在这里歇息了一个晚上,一早醒来,他们才发现这里那么美,因此就在这里定居下来了。后来政府为了多一些原住民的血统留下来,就鼓励他们生小孩,原住民和原住民生的小孩可以分到钱,后来主要有原住民血统的结合都可以分到钱。(出租司机的原话,具体现在是不是就不清楚了)

日月潭带给台湾的奥秘-3:日月潭中间有个绿岛,当时9·21地震的时候,还被震了下去只剩一点点地方。相传日月潭及周围的山势似9条龙围着在争龙珠,有风水大师说这里将来会出一位领导人,蒋介石听后顿感不妙,就派人在这里建了一个塔,塔尖刚好处于海拔1000米的位置,像刀一样刺下去以破坏这个阵势,从而解了这个忧。

至于我们读书的时候,说它像日和月,所以取名叫日月潭这点,我没搭缆车,没看出来,但仅仅就这些奥秘,在我看来,已经让“一个湖”变成了“日月潭”了,日月潭的水很清澈,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水显得更蓝。它确实有它美之所在,而不像我之前做攻略时了解的,“不就是一个湖嘛,和国内的相比,小多了。。。”所以日月潭的美,只有到了那里,才能领悟。

日月潭有很多小吃,如鸡翅包饭,比广州的好吃多了,连我爸都觉得赞,还有阿萨姆红茶,还有它隔壁的鸡扒卷,够清新,好吃,可以去尝尝,我说的都是在水社码头里面的。我不是一吃货,但这些东西真的好吃,不是很特意要找什么美食,这些都是那位出租车司机介绍给我们的,具体可看看下面:

还有,这里有很多高山茶卖,如果想买茶叶的话,也最好在这里买吧,我们当时没有买,等到去机场买,就觉得贵了。

在水社码头,往里走,还在路边看到了几棵木棉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个个白色的球挂在树上,有种无污染无添加的感觉,台湾的天气真的很好,真羡慕他们

埔里

这里简单的说一下得知的埔里
埔里台湾的正中心,台湾最好的水源自埔里
这里的海拔在700米以上,适合种植槟榔,所以槟榔树随处可见,又高又笔直的就是了。
还有埔里的人一直想超过新竹,做台湾最好吃的米粉,但做不来,虽然埔里有好的水,但它没有新竹那么大风,风大,米粉就快干,风不足就影响了米粉的口感。

台北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正式名称为台北市立多功能体育馆,位于台湾台北南京东路及敦化北路口,是台湾首座室内多功能体育馆。
交通:搭乘捷运松山3号线至台北小巨蛋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

本来是安排最后一天去的小巨蛋,看看外观的,一直以为小巨蛋只是开演唱会的地方,但就在这几天搭捷运的途中,整天看到广告里说小巨蛋里面可以溜真冰,所以最后就真的变成去溜冰了。
溜冰的价格:好像是190台币/小时,(反正最后下来一大一小,加租护套的,一个小时,总共花费了568台币)
进场要带手套,没有带的话可以现场买,20台币一双,
护膝套装,随你考虑租不租。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租了。
 开放时间:早上几点不清楚,营业到晚上9点

诚品书店--24小时营业的那家

诚品书店有很多分店,我们去了24小时营业的那家(敦南店),地址: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1号
交通:搭乘捷运板南5号线到忠孝敦化下车,看捷运指示哪个出口,出口直走,过了马路就是了

诚品书店-“诚”是指诚恳的对待,“品”是指专业的品质
里面有几层,有卖家居用品的,有卖CD的,还有咖啡厅。。。由于我们是晚上10点多才到,其他的都关门的,只剩下2楼看书的还在营业,咖啡厅也在营业,诚品书店里面是不让拍摄的,个人觉得既然去了别人的家,就要尊重别人的规矩,本想在里面拍照的,但还是算了。书店就有书店的魅力,就是有那么一本书吸引到你,让你静静地坐在一角落细细品尝。我曾经说过,在繁华闹区里,为什么你的眼睛会自觉排除周围多彩的商店,选择进去一家书店?因为你想在这烦躁的城市里寻找一个让自己心静的角落。。。又是什么原因会让你在书店里想拥有那本陌生的书?因为在不经意的浏览中,那本书的那句话狠狠地戳中了你的心,又或者你发现原来在这世界上有另一位和你有着同样的想法,让你想详读它的一字一句来试图解开已久的心结。。。。
在诚品书店,我找到了那本书,也让我放下了拍照装逼的想法,静下心来细细阅读了。。。。

在诚品书店,还有一个想象:在我看来,在一个春节里的一个晚上,十点多的书店里,还有那么多的人在,就我推断的是,这些大多数也不是台湾人吧,有的在角落里看书,大部分的却在那里走,说话,聊天,而且声音还没有注意的低下去。。。我想在书店里就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了。。。

故宫博物馆

台北故宫博物院完全能让你在里面慢慢看上一整天,藏品丰富可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媲美,主要以宋、元、明、清四朝为主,几乎涵盖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数量达65万5千多件,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的美名。除了馆内的展品可参观以外,园区内还建有以中国传统园林为主题设计的至善园,以园林景观为主的至德园和张大千纪念馆。博物馆外观为中国宫殿式的建筑,一至三层为展览陈列空间,四楼为休憩茶座。旅行团走马观花的方式绝对无法领略其中震撼,所以参观台北故宫之前先上网站预习一下非常必要。一般人会认为,台北故宫的镇店之宝是“猪肉白菜锅”:肉型石、翠玉白菜与毛公鼎,总是很多人围着瞧个不停,其实前两项只是过去皇家有意思的收藏品而已。台北故宫的真正镇馆的绝世珍宝其实是范宽《溪山行旅图》、郭熙《早春图》、李唐《万壑松风图》,不过这三幅画只有在特展时有缘目睹。
现在台北故宫游客非常多,10:00-12:00,14:00-16:00这时段人最多,而旅行团也多集中在玉器瓷器青铜器这几个展区,所以如果想稍微安静点参观,在这时段可以先去看书画,等过了这时段再回来看热门的展品。更安静的时段是周五、周六至21:00的夜场,基本上17:00后游客就走得差不多。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2号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门票:故宫展览馆:1、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2、团体参观票(10人以上)新台币230元;
3、台湾身份证件,持国际学生证者,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持青壮卡的要拿出来给服务员画一下,她可能是怕青壮卡是借回来重复用的)。
至善园:新台币20元
至德园:免费参观

国立故宫博物院中文定时导览线上预约申请注意事项:
1、本院中文定时导览分四个时段(上午9:30、10:00、14:30、16:30),每时段开放十五个名额线上预约申请
2、申请者最迟请于参观三日前上网预约,预约时请填妥参观者姓名、身分证统一编号、入台证号码或护照
号码、联络电话、个人电子邮件信箱等资料
3、每人限预约一个名额,且一周内不得重复预约
4、预约成功者,请最迟于导览开始前十五分钟至本院正馆一楼语音柜台报到,并请出示当日个人参观票券
与参观者身分证明文件、入台证或护照,以供查验,否则视同放弃
5、已预约成功而欲取消预约者,请径自上网取消,并于参观前一日中午十二时前取消完成;未事前上网取
消而未到逾两次(含)以上者,将于三个月内暂停线上预约服务
6、如有线上预约相关问题,请联络(02)28812021分机8487

现场也可以租借语音导览,就是带个耳机,不过也是分时段的,具体费用记不清楚了,好像是100台币一次吧,记得下午的租借时间是在1点开始的,12点多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那提前排队了。

故宫博物馆确实像攻略所说的,外观没有北京故宫那么雄伟,不是金碧辉煌,很朴素的样子,显得有点偏僻,但里面收藏的东西真的是太丰富了,有分好几个区域,一直说去故宫要看3件宝,只是其中一件翠玉白菜已于2015年被收起来了,不过听到了一位导游说这颗白菜的由来,是古代某位爸爸送给女儿的嫁妆,上面卧着两只繁殖能力超强的昆虫,螽斯和蝗虫,寓意女儿嫁给皇上后会得到皇上的宠爱并多子多孙,听到这里,只能说中国的文字寓意真的厉害,能象征好的,也能寓意不好的…而我看到了3件宝中的肉型石,真的是肥瘦衬托的刚好,如果是真的肉,会是一块很好吃的肉,肥瘦适中炖的刚好…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学课文《核舟记》的原型也在这里。。。

世界那么大,带上爸妈去看看之台湾-后记

一次台湾旅行,给我的感觉,不只是说纯碎的游玩,更多的是去寻找回答心中“为什么”的答案。去到哪个地方,都想去知道它的渊源,知道它的故事,从而对应心中的联系…
       台湾人很可爱,就像我侄女说的,在句子后面都会加“哦,了啦…”谢谢他的时候会回答“不会不会”,让人觉得尽管吵架,也是带点甜味的…
       台湾人很热情,记得第一天,我们向一位阿姨问路的时候,我们得到答案说谢谢后,走了20米后,她还在继续说,确定我们得知到答案为止…
       台湾人无时无刻都在展现着一种素质,去到哪需要排队的时候,都是很整齐,很有秩序的,公车上个捷运上有设置博爱座,年轻人都很自觉地不会坐上去,上手扶电梯的时候都会自觉靠右站,留出一条道给紧急的人…
      这些,都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教出来的,这,已经是一种习惯,才能成为今天我们还在追求的一种素质…
      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看得出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尊重...
      台湾人有自己平静安逸的生活方式,很多店都是一家人开的,所以会看到大家都会很积极地干活,而在他们的身上会感觉到他们很潇洒,有种看破红尘的感觉…
     这些就是我寻找出来的答案…

感谢您的用心浏览,希望这个城市在我的讲解中变得更加多彩,在不经意间能让你对这个城市更添向往,能为你不久的旅程中带来一丝一点的帮助。。。

2016-03-16 14:21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21:41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谢谢!台湾的天真的很蓝,在蓝天下,湖水也显得格外蓝。

2016-03-16 15:15

谢谢分享,还在学习中,但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台湾的青壮卡是18-35岁可以申请吗?我看官网上说是18-30岁啊...

2016-03-16 16:01

2016-03-16 16: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6 16:26

東南亞移工偶而會聚集台北車站大庁
如果你有去過禮拜天的台北火車站大廳,想必會看見為數驚人且不太熟悉的面孔,他們圍著自己從家裡準備的家鄉味食物,一圈一圈地坐地板上,可能在幫某個朋友慶生、可能在聊著工作中發生的酸甜苦辣、也可能只是靜靜地坐著,享受這難得的休假。

他們是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我們俗稱的外勞。

在台灣當家庭看護、在工廠工作,亦或是遠洋的漁工。幸運的人每週日都可以放假,沒那麼幸運的人,可能一個月、三個月,甚至一年才放一次假。

共通點是,在大台北地區工作的移工,放假最喜歡聚集的地方,就是台北車站。因為來自桃園、新竹的他們,台北車站是最好的交通樞紐,不需要再轉乘捷運或公車,上面有一堆他們看不懂的字,不小心坐過站回不了家怎麼辦。而且台北車站遮風避雨、乾淨又有冷氣,何樂而不為?

不過就像北車大廳黑白分明的磁磚,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在見到他們一大群人聚在那裡,大多只是匆匆走過。很少停下來,好奇也好、觀察也好。黑與白之間,有道無形的牆,讓我們沒有機會打開心,看見彼此精彩的世界。
[轉貼]
被台湾人歧視漠視的一群弱勢团体

2016-03-16 17:25

2016-03-16 20:45

引用 猫猫 发表于 2016-03-16 16:01:53 的回复:

回复猫猫:谢谢你的纠正,在我觉得35岁也是青年,具体看我上传的那副图,是当时申请青壮卡时对方给的说明。再次谢谢

2016-03-16 21:51

樓主父母覺得臺灣好玩嗎?怎麼沒去阿里山呢?

2016-03-17 07:01

歡迎再來玩,下次帶父母到台中

2016-03-17 08:51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17 07:01:23 的回复:

樓主父母覺得臺灣好玩嗎?怎麼沒去阿里山呢?

回复sc chen:他们都觉得台湾景色不错,青菜都特别甜,本来他们有说想去阿里山,我也想去,但是之前听说去啊里山的路很多弯道,我怕他们坐大巴上去会晕车,所以没去,但阿里山的日出想必是很震撼的,下次再去。

2016-03-17 16:54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3-17 08:51:33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下次帶父母到台中

回复yeexang:一定,谢谢你的邀请。

2016-03-17 16:55

引用 紅寶殼 发表于 2016-03-16 17:25:17 的回复:

東南亞移工偶而會聚集台北車站大庁

他們是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我們俗稱的外勞。

[轉貼]
被台湾人歧視漠視的一群弱勢团体

回复紅寶殼:原来是这样子的,谢谢你的讲解,有收获了。

2016-03-17 16:57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3-16 16:26:1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imelia:谢谢你的用心浏览

2016-03-17 16:58

引用 无名指%^^ 的文字:

還好啦,你頂多傷心而已,像我去大陸玩,只要繳費的,台灣人瞬間就會適用"外國遊客",收費採用外國人的標準既傷心又傷錢,起碼你在台灣,收費不會有差別待遇,

2016-03-17 22:21

引用 无名指%^^ 发表于 2016-03-17 16:54:50 的回复:

回复无名指%^^:阿里山都山路要一小時,灣灣區區要小心暈車。搭小車會比較好。

2016-03-18 06:4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17 22:21:41 的回复:

回复ysyyu:去過中國的台灣人 都不會相信台灣人是中國人 中國一直把台灣人當外國人看待

2016-03-18 10:3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01: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13:52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18 06:45:02 的回复:

阿里山都山路要一小時,灣灣區區要小心暈車。搭小車會比較好。

回复sc chen: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坐小车不会晕车,不过去阿里山不是有小火车吗?是不是小火车就可以登到顶了?

2016-03-22 10:50

回复ysyyu:大陆竟然有外国人收费和中国人收费不一样的地方?哪里?不过我们这次去台湾,觉得台湾的景点方面确实是挺好的,很多景点都不用收费,而且景点是相关漂亮,干净,卫生,还有免费申请青壮卡也可以打折,我想问问台湾人凭身份证是不是也有打折?

2016-03-22 10:53

引用 无名指%^^ 发表于 2016-03-22 10:50:21 的回复:

回复无名指%^^:以前是有小火車直上阿里山,但是颱風給刮壞了,所以現在變成山上去看日出的有,山下有一段嘉義火車站到奮起湖。你們也可以寫email 給台灣政府,要求修復。人多了就會再評估。

2016-03-22 14:27

引用 无名指%^^ 发表于 2016-03-22 10:53:48 的回复:

回复无名指%^^:那時去大陸很多收費都有兩套制,像是辦證件,台灣人的待遇常常比照外國人收費。至於台灣人的優惠,通常只有敬老票,年長者憑身分證有優待,其他就沒甚麼優惠了。

2016-03-22 20:39

楼主,台北到清境农场大概要多少时间哦?

2016-05-13 19:52

引用 karyg1212 发表于 2016-05-13 19:52:04 的回复:

楼主,台北到清境农场大概要多少时间哦?

回复karyg1212:从台北去清境农场的方式很多,不过都要转几趟车,我在游记上有详细写的,你可以看看,我们当时是搭高铁,大概1个钟,然后高铁去到南投,我们直接包出租车去清境农场,大概2个钟,这个方法时间最短,但费用也相对较高。

2016-05-19 09:48

引用 无名指%^^ 发表于 2016-05-19 09:48:21 的回复:

回复无名指%^^:

2016-05-20 20:56

好详细。

2016-05-24 10:2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24 10:29:06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因为去到一个地方,人生地不熟的,我想把有用的信息都集中起来,让大家一下子就了解了,做攻略的时候不用东找西找。希望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