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7天5晚自由行,两天离岛,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无ps~

• 出发时间/2016-03-08

其实今年过年的时候就想去普吉岛了,但是那会没什么准备,攻略也看的少,在途牛上看普吉岛的行程基本都是两人去,单人会加单房差价,再加上过年旅游的价格上涨,所以我放弃了~过完年以后价格下来,然后也有单人的行程(其实就是帮你订好机票和酒店),所以就果断下单了.事后攻略看的多了,才发现自己定机票和酒店更加划算,就算自己定春秋航空机票也比途牛定的要便宜一些.酒店大家可以去booking上定,而且很多都可以随时取消,很方便,所以说出去玩还是要多看看攻略啊~
    之所以选择泰国自由行还是有几个原因的.首先我的英语基本还给老师,而泰国那边据说很多人都会点中文,所以简单的中文+简单的英文也可以沟通;其次泰国人对中国人比较友好,一个人出门在外也就没那么危险了~最后,普吉岛那有美丽的海岛,特别是达柴,据说每年11月-4月才开放,而且听说今年闭岛以后就不开了,可惜!

出行准备

出行时间是:2016.3.8到2016.3.13~7天5晚

先要准备好钱,据说现在泰国规定每个人要带2万泰铢或者等值的人民币,否则不让入境。但是我觉得2万太多了,就换了1万泰铢(记得要换点小面额的,比如20泰铢,给小费),然后带了1000元人民币,真要碰到检查的,可以问国人借,而且像我不需要落地签的其实基本不会查~
    还要把自己的机票酒店行程等都打印出来,一式两份;身份证、护照、银行卡也复印好,一式两份,都分开放置,以防在普吉岛丢东西,做好准备。

需要准备的东西:
1、签证:护照是之前就准备好的,所以这边就不提了,关键是签证.泰国现在可以落地签,但是攻略上都说落地签的时候人特别多,要排长队(事实证明下飞机的时候确实人暴多),所以我在淘宝上找的签证公司办了签证,你只要把护照和1张2寸白底照片寄过去就行,时间够的话是240元,我当时比较急,办的5天出签证,花了250,办好以后他们会发顺丰给你,当然运费也是你自己出的啦~机场落地签是1000泰铢,还要给小费,关键是人暴多,那会红眼航班到普吉岛其实已经很累了,都想尽快出境,所以我个人觉得提前在淘宝办好签证比较好.
2、浮潜袜/沙滩袜:如果要离岛,那沙滩袜是必备的~穿了沙滩袜就不怕踩到小石子或者碎片,不会划伤脚~淘宝买十几元的就行,反正基本穿两次就扔了。
3、防晒霜,太阳帽和纱巾!这三样东西真的是我每天必用的!!我这次回家大家都说我没怎么晒黑,除了防晒霜的功劳,其他就靠帽子和纱巾了!其实帽子如果不买也无所谓,因为那边有很多店都有帽子卖,纱巾的话还是提前在淘宝买好吧,我买了一块超大的,非常满意~有太阳的时候可以遮阳,在大商场里可以挡冷气,像big-c和king power里的冷气都特别足,纱巾是必备的~防晒霜我自己带了一支spf50的,但是不防水,所以不出海的话我就用自己的那一支,出海的话就用防水的防晒霜。防水的防晒霜建议别到普吉岛买,因为那边基本只有妮维雅,我怕效果不好,所以我是在日上免税店买的。本来想买安耐晒的金瓶,结果居然卖完了,后来让BA推荐,她说娇韵诗的一支也不错,所以我就买了娇韵诗的防水防晒霜,我离岛两天,结果这一支被我全部用完,你们知道用量了吧!就是太阳会晒到的地方要全部涂,下水以后及时补,脚后跟都要涂!
4、happy卡:这个淘宝就能买到,36元多(带卡针),7天1.5G的流量,还有100泰铢的电话费,快到泰国的时候可以换上,到了泰国再开机使用,效果很好。其实就算不买也无所谓,因为泰国出境的地方也有电话卡买,价格是300泰铢,和happy基本一样,但是价格比淘宝贵~
5、一双舒服的鞋子:为什么要特意说一下这个呢,因为我带了一双夹拖过去,但是我一直穿不惯夹拖,后来走的脚很疼,然后在那边买了双crocs,自从换上crocs以后我都不怕走路了!真的啊!本来我到哪都很怕,因为穿夹拖越走脚越疼,小腿还累,所以说鞋子很重要。

其余就是一些个人的东西了
    泰国的很多酒店里是没有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的,有的酒店会有梳子,但是你也不知道自己的那家有没有,所以可以提前带着,当然不带也可以去当地的超市买,反正到处都是711,这些都好买到。我自己还带了洗发水和护发素的旅行套装过去~
    女孩子的话要带洗面奶、护肤品、面膜等,看你自己习惯~
    我之前看了攻略还买了蚊香过去,结果一次没用到,我住在四楼,然后开了空调蚊子估计都冻死了,买的驱蚊水都一次没用到,囧~~
    泳衣我带了两身,还有些日常的衣服,还要买一件泳衣外面的罩衫,方便离岛的时候直接穿在泳衣外面~

第一天:红眼航班~

第一天其实什么都没干,就是坐飞机。我的航班是晚上10点50,结果还晚点到12点多,所以说我的行程只有6天5晚~~
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下春秋航空,飞机起飞前2小时才让我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本来还想多到日上逛一会的,结果不但在机场外面等了很久,日上也没有很多时间去逛,飞机延误也不写个明确时间,春秋真的很烂!
    日上的图片就没必要发了,大家都看过很多了~主要要讲一下买了娇韵诗的放水防晒霜,离岛的时候全部用完了~

第二天:江西冷,芭东海滩,人妖秀

上了飞机以后会发出入境卡,不管是不是落地签都需要填,而且要保管好,出境卡在回国的时候要用到,模板如下~我是在飞机上填的,手机卡也是在飞机上换好的~

经过5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普吉岛了,不得不说5小时实在是很长,我又不习惯趴在小桌板上睡觉,不然胃里会有气,所以5小时我基本没睡,硬撑下来的!累死了。
    下飞机走到过关的地方简直吓死人,因为有两班飞机是差不多时间到的,所以落地签的人特别多,我暗自庆幸下自己是提前办好签证才来的~~泰国的海关现在都是明目张胆的问旅客要钱,不然会为难你,我旁边的一对情侣可能没换好泰铢,那个男生直接给了100元人民币,我都惊呆了~~我本着在国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在护照里夹了一美元顺利过境~
下面的照片是我偷偷拍的~

出境后拿行李,之前在懒猫上提前定了接机,本来以为飞机晚点司机已经走了,出门也没看到懒猫的牌子,后来自己在路边找,发现了一个懒猫的小摊,我就上去问了下,然后工作人员看了下打印的行程单确认了下名字就帮我叫司机了,等了5分钟司机就接我去酒店了~
    路上随便拍了几张,发现普吉岛基本都是平房,电线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多~车辆是靠左行使的,有点不习惯~

到了酒店给了司机20b小费,先办理check in~给前台看酒店预订单就行

好吧,随便拍了两张,卫生间没拍,一个人住这样也挺好~就是冰箱空间小,后来买了水果饮料都不好全部放进去~
衣服我是在酒店才换的,因为晚上没太阳其实热度还能接受,我又不想在机场换,还好车里有空调也不是很热~

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去711买点东西,顺带吃早饭,春秋是不提供免费的餐饮的~
    我的酒店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旁边,相当近,班赞海鲜市场的斜对面就是江西冷~班赞的对面是川字一号~

711里的meiji都是大家强烈推荐的,我也是深深中毒,后来每天都喝,每种味道都尝过了~而且711的东西并不比big-C贵多少,不像国内....
在711里买了芦荟胶和驱蚊水(事实证明驱蚊水没有用到。。。。).对了,711的服务员不会讲中文.

驱蚊乳液

芦荟胶,晒后修复

买好东西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店吃早餐~这边很多早餐都是自助的,不适合我~这家店是可以单点的~
一份色拉算下来28不到,一杯咖啡才8元~便宜啊~而且装修的也不错~很小清新~

吃完早饭回酒店睡觉~睡完起来准备逛逛逛~住的近简直太棒啦~
平时难得化妆的我今天就化了下,哈哈,心情好~记得戴帽子批纱巾,涂好防晒霜哦~~

这就是出门装,鞋子看到了吧?一双夹拖,穿着不舒服啊!所以后来果断换了....

都说这边的dq比国内便宜,确实,不过大家都说现在普吉岛dq的价格已经比之前贵不少了,买了芒果味吃吃看~
dq的服务员中文讲的不错哦~

江西冷就是个大商场,里面有屈臣氏、boots、crocs等等,也有很多小摊贩,不知名的地摊货~三楼还有电影院,在普吉等飞机的那天我还去看了个电影呢~

目的非常明确的直奔big-c~

这个小菠萝是大家超级推荐的,确实挺好吃的~不过我不能多吃菠萝,不然就牙软,所以浅尝辄止就行了~

芒果糯米饭是我到普吉岛吃的最多的了吧,之前看攻略总看到人家说多好吃多好吃,还很不以为然,想想一个芒果糯米饭能有多好吃,结果自己也沦陷了。。。不过big-c里的芒果糯米饭比夜市上的芒果糯米饭贵。

这个就是小菠萝,果然很小哦~

fruit king的榴莲干是之前看攻略人家推荐的,确实蛮好吃的~~

然后去了芭东海滩,很多人都说那边比较脏,其实比国内的海滩还是好很多。。。我接受度是不是太强了?只是比起普吉其他的岛确实脏些,海滩边很多人,也有很多外国人在日光浴,沙子比较粗。这边的遮阳伞都是200泰铢租一次,不限时间~

让路人甲拍一张~其实穿长裙还是明智的,防晒啊~~

海滩旁有很多酒店,泳池直通房一般都比较贵,不过你要是想到酒店泳池旁边玩玩也没人管,我就去拍了几张照~~

虽然是一个人到普吉,但是最近国内到普吉的人越来越多了,之前就知道有小伙伴也来这边了,所以约好一起吃个晚饭~大众点评上很火的NO.6据说味道已经不如从前了,只是因为他们懂中文所以去的人还是很多。
    NO.6隔壁一个Dang restaurant评价也还可以,所以就去了这家~

NO.6人一直挺多的~

Dang restaurant的菜单不带中文,但是服务员也有懂中文的,所以点菜还是很好点的~我们点了咖喱蟹(250b)、芒果糯米饭(150b)、冬荫功汤(150b)、空心菜(80b),价格还是挺便宜的~我最最推荐的就是这家的芒果糯米饭,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泰国吃芒果糯米饭,然后就惊为天人了~~~他家的糯米非常软糯,配上椰汁特别好吃~

这个咖喱蟹折合下来50人民币都不到,是不是很划算~~

强力推荐的芒果糯米饭,饭上面还撒了些香米什么的,后来我才知道很多地方的糯米饭都撒这个都配椰汁,反正挺好吃的

冬荫功汤我不是特别爱,总觉得味道有点小奇葩~

第一次点蔬菜点了空心菜,后来才知道泰国基本只有空心菜,有时候还有芥兰,但是总体来说他们不太会做蔬菜,吃来吃去还是空心菜炒的最好吃一些,其他的蔬菜还是少尝试吧,不然会后悔~~

吃完饭走在路上发现了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所以果断进去做马杀鸡了~结果一下就爱上了这家店,在普吉岛的这段时间我光顾了这家店3次,足见我对它的喜爱之情~这家店的环境特别好,进门就是前台,周围都是供你休息的地方,你没开始做马杀鸡的时候他们会让你在沙发上坐等,倒一杯茶给你喝,因为我自己特别喜欢他家的茶,后来还买了一盒带走,其实就是香兰茶~这家店的空调也够冷~

左边的盒子就是香兰茶,250b,里面10小包,一小包里都是粉末,其实可以泡很多杯。

开始做马杀鸡之前他们会带你到一间房间洗脚,这间是专门的洗脚间,洗好以后穿上他们的拖鞋,然后就有人带你去马杀鸡的房间。马杀鸡的房间一般是一间两人,做足部按摩的就是一间好几个人了~

到了房间以后她们会给你专门的衣服,换好以后做马杀鸡~其实我不会穿她们的裤子,实在太大了,后来还是大妈帮我穿好的~
我选择的是泰式按摩1小时,其实大妈的力道还是可以的,做不惯泰式按摩的人可能有时候还会觉得有点疼~她们是从脚开始帮你按摩的,而且会手脚都上,各种体位啊~~如果觉得力道太大或者力道不够,可以跟大妈说,她们能听懂~

按摩结束以后我就直奔西蒙人妖秀了,票是在淘宝定的,56元人民币,19:45分的那一场。不得不说人妖秀真的很赞啊!!!可惜不能拍照!里面的服装道具背景都很赞,背景很强大,气氛特别好~主演的人妖都非常高,个个都是大长腿,而且很美。有朝鲜舞,中国古代的场景舞,国外的舞,印度舞等等,还有潇洒走一回、小苹果等歌,虽然人妖都是对口型的,但是总的气氛都很好~反正我挺喜欢的~

看完秀以后人妖都出来了,可以合照,要给小费~单独拍他们是不要钱的,人妖们都非常热情,看到你在拍他们都恨不得把你拖过去合照~

对了,这两个小鲜肉一个是比较活泼的,一个跳的舞非常骚,哈哈,真是,必须用骚这个形容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3-16 13:46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2

照片呢

2016-03-16 17:15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03-16 13:46:04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adamzou:还没写好~~码字速度慢

2016-03-16 18:33

2016-03-16 21:57

居然在这里也遇到君君~~

2016-03-17 08:11

引用 超级小晶晶 发表于 2016-03-17 08:11:38 的回复:

回复超级小晶晶:哈哈 你是哪位

2016-03-17 12:04

等更新

2016-03-17 14:26

引用 君君❁҉҉҉҉҉҉ 的图片:

2016-03-17 17:1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