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Singapore. [新加坡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07

游记是按时间轴顺序
新加坡是一个治安特别好的城市,所以放心的自由行吧,那边的人都很亲切,大部分会讲华语,我这篇游记也是写出来给我爸爸妈妈以后自由行的参考,会写的比较详细。

前期准备

首先是签证问题,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出去玩一定要看自己的护照日期,我就是当时没有看结果护照到期也不知情定了去泰国的旅行团结果没走成,退了一些钱,血淋淋的教训,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要有半年以上期限,到了的赶紧换护照。
好的接下来是签证问题,我是天津的,找了一家北京的旅行社,加保险花了248块,然后准备材料送签之后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两年多次往返。
签证下来之后我们着手定机票,我们是两个不同地方的人,所以决定分别飞过去然后在那里汇合。家住在天津,之所以选择北京飞是因为北京直飞班机多,比较方便。外加上我是超级购物狂,特别喜欢买东西,怎么可能不路过首都机场就飞走了。顺便说一句首都机场真的是大部分东西都最便宜的机场,对我说的是大部分,有些东西还是要有对比的,比如SK2的精华就没有樟宜机场便宜,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先买着,不结账,价钱都记下来,然后去那边的机场对比,如果不想要了到时候结账时说一声就可以。
航空公司的选择我个人选择来回是新加坡航空,我认为多花点钱是完全值得的,毕竟坐大飞机落地起飞都没有什么感觉。

DAY1

如果要买东西的朋友我的推荐是掐点去!没有错!票务是提前三个半小时,我就是等了一会然后第一个去办理,过安检然后就慢悠悠的开始逛,结果因为让我带东西的人太多了两个半小时只逛了烟酒和化妆品,不过觉得这两个就够了,一定要给自己留出40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北京机场很大,我当时跑了很久才到我的登机口,还暗想幸亏留了时间。
    上了飞机人特别少,飞机16:40起飞,半夜到新加坡,我们都是一个人躺一排,本来想带pad还好没带,飞机上有很多电影和电视剧,国外的,亚洲的都有,但是国外的没有中文字幕,中国的有声音但是字幕是英文的,我就这样看完了我是证人,还觉得很好看。
    7号晚上11点到的樟宜机场,千万不要着急拿行李和过关!下了飞机就能逛,我朋友正好晚点,所以我就慢悠悠逛了很久,等到碰面之后我俩仍旧在逛街,溜到了机场1点关门。然后下楼入境拿行李,出门直接打车到了住的地方,好久不见的朋友了一直在聊天,结果3点多才睡。
    我们住在kallang 跟司机先生聊天的时候他说那个地方是红灯区,把我们吓得要死,结果住了之后也还觉得ok并没有那么乱,反而离地铁也不远,出门全都是吃的很方便,但是小印度地区不推荐住,牛车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是唐人街,不推荐住81HOTEL,因为都是开房的酒店,感觉就很乱。

飞机上的菜单和甜点 感觉国外很多飞机的甜点都是哈根达斯

DAY2

因为是两个狮子座懒蛋,所以睡到了9点多,出门11点。心想反正是购物去不想弄得那么累,实际上去了才知道真的累成狗。
    离地铁站比较近,先去牛车水换了新币,再去乌节路。 {注意!新币国内的汇率不合适,所以去当地换比较好,牛车水(chinatow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多看看店多比对,我和朋友在不同的店换,她1000RMB换了210新,我换了211,虽然一新无所谓但是合RMB也不少了,所以我就在国内换了几百RMB够从机场打车的就行,当然你们选择白天到达的就省了25新的车费了}
    到了地铁站,先去售票的小窗口买两张地铁票,一张12新包括5块钱的卡费和7块钱的可用金额,以后每续一次要10新,不过到最后去机场出站是可以退的(我们一开始说要买subway card结果他以为我们是要买票 后来说两个adult ezlink就可以了 啊写得比较详细都是为了我的父亲和母上 太弱智的话不要打我)
    然后再贴心的奉上地铁线路图

在牛车水饿了随便吃了一家的海南鸡饭,才3.5新!真的是便宜啊 而且巨好吃,我们两都说光米饭我都能吃一大碗,然而事实证明 我真的吃了一大碗,但吃完真的还饿还想吃,正好之前路过了林志源,买了点林志源的肉干就着吃 ,享受!PS:林志源开到晚上10点关门,推荐招牌肉干,五花肉的感觉真的还没美珍香好吃。

然后我们去了乌节路并且逛了一天,有些东西的价位还是不错的,YSL口红都是50新,虽然比日上贵了点,可是色号全,然后每笔满100新就可以让柜员帮你办退税,开好单子留着去机场就可以了。乌节路足够一般人逛了,我们逛了一天半都不够逛的,一定要好好逛,有些东西的价位还是可以的。地铁一出来的有YSL DIOR很明显的商场(不是一眼就能看到周大福的那个)上楼有丝芙兰,买250新打9折,折后再退税,价格真的很不错,而且很少发生口红色号东西不全的问题,如果你想攒着去机场买很可能买不到。所以看到丝芙兰合适的时候就买吧!

DAY3 sentosa 圣淘沙岛

我们是之前就计划着一定要有一天的时间去圣淘沙岛,所以就选择在第三天去啦,门票的话本来想之前在某宝上买结果说3个工作日出票我们的时间来不及就打算花多点钱去那边买了,还有一点就是看某宝评论上说那票的地方很难找我们也懒得跑 谁想着大热天的到处跑去了买就得了。
    去圣淘沙岛是坐地铁坐到Habourfront(地图上有标)电梯上3楼坐缆车或者1新走进岛或者坐地铁进岛,我们直接选择了坐缆车,上三楼出去走一会就到了买票的地方 本身我们就想去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所以加上缆车我们还是觉得买通票比较合适,是真的很合适,缆车当天不限次坐,环球和海洋馆什么时候来都行,今天玩不过来明天来也是可以的,通票花了110新,然后带了个蓝色手环就上岛了。

这张是不是巨美!闺蜜调的颜色 我深深的爱着她哈哈哈

缆车通票手环,因为上岛坐缆车岛上也有缆车,感觉很方便啊,本身走了一天也很累,然后岛的另一边有个沙滩,看不看两可,我们还是溜了一遍,距离还蛮远的当然缆车代步 景色比较美,虽说岛上有免费大巴但是我们实在懒得找停车位置

环球除了那个过山车和变形金刚那个我是都玩了,过山车打死不玩有阴影,变形金刚说是最值得玩的但是我们去的那天有故障就没办法了有点小遗憾,你们去的话一定要玩啊!!!还有我最推荐恐龙那边的那个水上项目,虽然之前真的很无聊但是最后有惊喜!感觉很爽,看其他人的攻略说要带衣服我觉得根本不用 ,我们连雨衣都没穿,把包放到储藏柜里直接就带个墨镜进去了!{同志们一定要抹防晒不要懒,懒了就是我现在这样原来白的现在黑了}天气很热,衣服一会就干了,所以这个不用操心。
   !!! 环球只有星巴克有WIFI!!!
    然后顺便说下WIFI,我到那里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是3块钱3M,但是如果你一天用够30块钱的话不再加收,也就是30一天不限量,我觉得还挺方便的,我就把她们要带什么东西的事情集中在一天,花个30块。
    水族馆来了!闺蜜一开始说对水族馆没兴趣,我比较感兴趣就硬拉着她去,进去之后她超级喜欢拍拍拍停不下来,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虽然我其他的地方海洋馆去的少但它绝对称这个名号!真的超级美必须去不废话上图!带孩子的也去!就是告诉宝宝安静点因为大家都是比较安静的,有一些小孩子闹来闹去真的好烦。还有一些大声说话的人真的在外面很丢人的。。。因为整间屋子就听得到他一个人的声音。

游玩时间2个小时足够。

看完海洋馆感觉时间还早,就打算去岛的另一边看一看沙滩,去了之后才发现没什么人,沙子的质感也很一般,景色也就只能算凑合,大家可以白天去看看 晚上我觉得一般,不过坐在缆车上看夕阳落下很美 然后我们走着 竟然有一只孔雀向我们飞奔而来 惊呆了

海边晚上的风景,我们这天太饿了本来想留着肚子去住的周围吃结果饿得要死就在seven eleven买了包子和烧麦 回去竟然也不饿了

第三天 结束~

DAY4 Marina Bay Sands Hotel

我到现在也还是这句话,不管有没有条件的去住金沙吧,就一晚,体验一下我觉得特别好,我爸原来觉得花那么多钱住一晚挺贵的不合适结果看了我的图说也要和我妈去住!因为无边泳池是要住客刷卡的只限住客使用对外不开放,而到了新加坡没去无边泳池照相我觉得是白去一趟,反正旅行嘛就不要在乎价钱,尽量压低就好了,像我们前三天住宿每人平均400三天,还是比较合适的,而金沙一晚1888,也是豁出去了。
    早上直接去金沙tower1行李寄存,摩天轮在promenade,金沙在Bayfront ,一站的距离我们还是坐了地铁,然而后来觉得好傻走5分钟就过去了,前一天坐了缆车我们对摩天轮都没太大兴趣了于是打算就去看看拍拍照

摩天轮下来就是路边摊,各种小吃应有尽有,花了不到40新吃的我俩撑的要死,燕窝水值得一试,我觉得肉骨茶很好喝,沙爹米粉很好吃!本来还想晚上继续来吃但是想把肚子留给我们的黑椒螃蟹,所以饱餐一顿就可以啦。

走回去快3点,给负责人打电话就入住了金沙

窗外的景色 1888买的豪华房 结果升成了海景房 推开门的感觉特别爽 好像住好多天 但是并没有钱

房卡也是萌萌的 广告我也喜欢-0-

金沙酒店的测评我写在去哪儿网上了,就不再重复了。床实在太舒服了,睡了一觉到7点多,绕着湖走了一圈,找吃的,吃螃蟹去 嘿嘿。

找来找去找到了这家,价格先不说,地理位置真的不错,面朝金沙,旁边就是鱼尾狮公园,都是能看到的,这个小羊排做的真的超级好吃,黑胡椒螃蟹是来新加坡一定要吃的菜,不要忘记白来,旁桌点了咖喱的我们也好想吃,但是实在吃不下了,第一次觉得吃螃蟹也是体力活,吃的我们超级累。

吃完饭走了5分钟就到了鱼尾狮,非常近,他们说这是有狮妈妈和狮宝宝,狮爸爸在圣淘沙。。。

这是在回酒店的路上认识的两个摄影爱好者,他发给我的他拍的图 灯光处理的超级美。

ps:金沙泳池是从早6点开到晚11点,一定不要错过时间,我们就是去晚了结果超懊恼然后会房间浴缸泡了泡第二天再去。我觉得晚上肯定景色不一样,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早晚都去一次吧。

DAY5

本来前一天气得我打算第二天早上6点去游泳,还是高估了我的实力,8点多醒了然后赶紧拿着墨镜和手机就上泳池了,也不算晒人也不算多,说人多的你往里面走真的不错,游泳是绝对没问题的因为两边拍照的比较多,中间是没有人的。

从入口处要来浴巾,找个躺椅吧,然后不用担心把手机随意丢在那里就好,因为没人会拿的,在新加坡这种基本的事情还是可以保障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拍拍拍了。

拍完玩了一会然后在躺椅上开始玩手机,玩累了睡了一会到9点半才下楼,因为是11点退房,所以洗了个澡就抓紧收拾东西,收拾完以后找人来拿房卡就直接下楼了,所以说有个管家来弄真的好方便呀 不用自己check in check out省了好多时间,然后就继续把行李寄存以后就去逛街啦~

逛街的具体事宜我就不说了,晚上去买了林志源回酒店拿行李倒了绿线去了机场,最晚是11点半的,我们也是不着急,顺便说一下,绿线有两条,他每条线都有数字标着,你可以直接等你要去的那条,地铁的屏幕上会有写,或者坐到岔路口的时候转下一趟线。(我知道有些啰嗦可是我是写给爸妈看的看的朋友不要吐槽我)

第二天就坐飞机走了也谈不上什么DAY6了,下面一些重点的挑出来说。

关于机场事宜

机场这部分我要重点说,因为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我们打算前一天晚上住机场。大家一般都是从T3飞,但是T2的东西是最多最全的。肿么办!我们也是问了很多人才知道。
因为是新加坡航空,找到自己所在航空公司的办票的地方,虽然我们要在T3办但T2有新航的办票地方所以不用来回倒了,还有就是,如果你们有东西想在机场打包的,愿意拿着东西去T1打包再回T2的人走开,我只针对懒人的,T2没有打包的地方,所以去便利店买个纸箱子自己动手吧,还有卖透明胶的一起买回来自己弄比较快。纸箱子2新,透明胶1.5新,有准备的自己带着透明胶也是可以的。

然后累得要死折腾的要死我们终于办好了机票,我们是从T2进,然后它早上5点钟就会有去T3的小火车!这样是不是很方便,问了超级多的柜员才问清楚我们真的超级累的!
进了T2就开始猛烈的买买买了,基本上所有牌子的正红色口红色号都没有了,这就是我告诉你们要在商场买的原因,但是只有T2一进来这个化妆品区有买TOM FORD的,不用兴奋因为好看的色号已经被卖完了,还好我买了一只喜欢了花了60新。

逛完都2点多了,随便找个地方睡了一会然后警察开始查护照,一下就醒了也再也睡不着了,就继续逛着,它有些店铺是24小时的,所以只要你不困继续逛都是可以的。

关于退税

退税是入关前入关后都可以的,我们是入关后才想起来然后去的,他也是24小时,很方便。

在退税的地方用机器退税就可以了,选择语言中文然后按它指示操作的来,因为用机器不用检查你购买的商品,如果你问那边的人她也是让你用机器的所以直接去吧相信我。

操作弄完之后去另一个柜台,反正就是另一边我真的忘记具体叫什么了,然后把单子给他他就会把税退给你(我当时选择退的现金,也可以把税直接退到信用卡里)

关于景点

因为我们都对动物没兴趣而且因为距离太远我们又很懒就没有去新加坡的动物园,去过的朋友极力推荐我去但是我们还是不想去。我建议带小孩子的家长还是可以带孩子去的,新加坡的动物园不是将动物关起来,而是将人关起来,非常人性化,三个动物园是挨在一起的,如果你不累可以一天逛3个 日间 合川 夜间

如果你喜欢动物也是非常值得去的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 我都说了几次了 因为懒

关于花销

粗略的算了算大概花了7000

地铁卡的话之后再冲一次10新就足够花了,走前可以销卡,卡里的钱直接退 卡就废了 话说新加坡地铁没有安检真的好方便哦

关于购物

你去新加坡买东西问服务员any discount?她都会回答你她们是不是有最近的活动,比如小ck,满250新(貌似)就能办一张卡,然后之后再买就能用这张卡打9折,中国也是通用的,比较合适。

满100新一定要跟服务员说退税的事情!!如果你在不同的商场买小CK,虽然分开不能退税但是她们可以合起来做到一张单子上,所以不懂得一定要问!要多问!服务员态度都是超级好的你也不要怕。增值税是17%,里面还包含了服务费,退的税是减去服务费的增值税,单子上写的非常清楚。

丝芙兰满250新打9折,再退税,价格非常好我之前也提到过了,东西比较全,想买的基本都能买到。

韩国的牌子我觉得在机场也没有贵到哪里去,价格还是可以的,后的水光气垫两个是124新(好像是反正折合RMB290多),自己买来放心些。

好了谢谢你们长得那么美还愿意把我长长的游记看完 爱你们哟  (比心)

2016-03-16 11:38

引用 喵总裁大人 的图片:

2016-03-16 12:19

真美

2016-03-16 12:31

2016-03-16 12:37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6 17:26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3-16 17:26:02 的回复:

回复bobpig:主要是爸妈要去~就顺便写了 以前也都不写的~

2016-03-17 10:39

你好,请教个问题~我打算提前六个小时去樟宜机场里逛,坐新航,有行李托运,用提前在网上值机吗?谢谢啦~

2016-03-18 12:44

不错哦

2016-03-18 12: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3:52

引用 kiwi 发表于 2016-03-18 12:44:02 的回复:

回复kiwi:不好意思才看到 不用网上值机 没什么必要 提前去换机票直接托运进安检就可以啦

2016-03-23 16:22

引用 喵总裁大人 发表于 2016-03-23 16:22:02 的回复:

回复喵总裁大人: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