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混在迪拜

2016-03-16 01:28 988/11
  • 出发时间/2016-03-06

写在开头

说起来,迪拜在众人心中的标签一般都是,本土阿拉伯土豪,豪车,豪宅。
        迪拜这个中东地区富的流油的城市,以其旅游业和酒店文化闻名遐迩。
        我看过一些迪拜航拍的宣传片和国内外的综艺节目,拍的大气蓬勃财大气粗,高耸的楼,呼啸的车,盛装的人们。在去之前我翻找了一些攻略和百科,大致了解了一下这个毗邻波斯湾的海上明珠,其实说<混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更确切。
       这次前去我是一人,所以也没有玩的太详尽,毕竟我觉得迪拜这个城市还是很适合情侣和夫妇度假享受来的。我在阿布扎比迪拜住的宾馆都远离市区,人民币三百左右一晚,在迪拜接近沙漠边缘,早上起床去餐厅吃饭还是别有一番美景的。晚上打的回来一般在六十迪拉姆左右。
       话不多说,先上一段视频。
       其实我以前喜欢抱着单反左拍右拍,回来再调个色,
       这次我尝试了拍摄视频,想留些动态美,可能经验不足,手哆哆嗦嗦的。拍摄和后期剪辑并不专业,在摸索,音乐也选了好久,有些衔接处有些粗糙和青涩。(害羞)

Wish u like it~

前期准备及飞行

迪拜电子签,可以淘宝或者走旅行社,然后自己用A4纸打印出来,还是很方便的。
       飞机航班的话,选择余地也很多,如果考虑省钱的话,可以选择中转航班。
       我前去的航班是W5076转W5061,回程是W5062转W5077,马汉航空红眼航班,伊朗德黑兰机场中转。红眼航班的好处就是睡一觉就到站了,但在飞机经济舱睡上八九个小时,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需要声明一下的是:伊朗德黑兰机场,无wifi,开通国际漫游也无信号,据说是美国经济制裁的原因吧,中转两三个小时网瘾少年们简直要疯。而且机场候机厅小到一眼看到头,女性需要裹头,穿长袖不能露胳膊腿儿,也不能穿紧身。有小超市和蛋糕咖啡店,收人民币和美金,但是别让他找你伊朗币,因为别的国家花不了回国也兑换不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下飞机我裹了头,坐在机场班车上当地人一直瞅着我笑。
      马汉航空的机餐中规中矩,各种小面包加cream chess和butter是标配,还有些沙拉和水果粒,原味儿的酸奶。我最吃不惯的就是鸡肉饭,会用蔓越莓调味儿,酸的我直起鸡皮疙瘩。建议要牛肉饭会好一些。
      我比较幸运,这次四次航班,次次都是窗户口儿,美景一览无余。在伊朗的空中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景儿,大多是灰黄的山脉,但值得一提的是飞往迪拜时经过波斯湾,海水很美,还可以看到海上一叶叶的扁舟。

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距离迪拜约莫两个小时的车程。
     说起来,阿布扎比远比迪拜富裕的很多。老城区都是一栋栋造型各异的别墅,当地人享受的政府福利好的咂舌。生一个孩子赏一栋别墅,而且据说还有大龄剩女补贴费,也是以一年数十万计。在阿联酋,看一个地方富裕与否,看绿化便知。当地缺水,要养一棵大树花费甚多。阿布扎比可以说是一个绿意葱葱大树遍地的城市。
     阿布扎比的著名景点依次排下来比较值得一去的是大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民俗村,酋长皇宫酒店。
    大清真寺美轮美奂十分壮观,推荐指数五颗星。但是有时候会碰上朝拜,休息日或者参观人数达到上限,就会禁止入内。这个概率真心不高,我这次去迪拜,几十年一遇的大暴雨都遇上了,我也是无欲无求内心一片清明了。去大清真寺几个小时前飘起了小雨,第一次前去的时候被拦在了门口,说是要打扫以及清洁雨水。我本心想今儿算是白瞎了,不过好在过了几个小时后再来又通行了。
    民俗村的话,推荐指数两星,类似于展示城市过去的生活和面貌,村里的海滩可以遥望高大的楼房和游艇,拍照好去处。
    法拉利主题公园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对车没有太大的研究,觉得主题乐园也无非就是过山车大摆锤再来点3D电影,所以就没有做功课,也没有提前订票。
    酋长皇宫酒店是<激情与速度>拍摄的地方,当时看电影就觉得老霸气,旅途认识的小伙伴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晚餐,海鲜自助,五百多人民币一个人,倒是推荐可行。据说酒店内部很霸气

阿布扎比的景点不多,第一便是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
     进入清真寺的服装要求很严格,之前据说还有黑袍子可以租用,现在已经没有这个供应了。会有专门查着装的警员在入口处,不可以穿紧身的衣服,上衣必须盖住屁股,不能穿夹趾拖鞋,要用头巾裹头。我在国内的时候在淘宝买了一个穆斯林的裹头小帽,搜关键字<穆斯林打底小帽>即可,不贵,五块多一个,比较保险,不会被挑刺儿,虽然我戴上之后笑倒了一片人。
    整座清真寺很有伊斯兰教的风格,入目就是圣洁庄重的白,那都是汉白玉,其间装饰着黄金。
   主殿需要脱鞋进入,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寺内共有七盏吊灯,七盏吊灯在镀金基础上,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数目达数千颗。(以上为百度百科复制。)当然这些我都有拍摄在视频里拉~

民俗村的话,其实是因为第一次去清真寺被拒,便转道顺便去了趟。海滩很美。但个人感觉来说,觉得这种景点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若是时间充沛,去一趟也可。
      酋长皇宫酒店,没有入住和吃饭的话不能入内,所以远远地隔着海湾拍了几张照。

迪拜

在迪拜待了三天,第一天就倾盆大雨,雨点儿砸在窗户上跟冰雹一样,天空昏暗的就像是世界末日。本地人一直絮叨着说好久没见过这样的大雨。这直接导致了我预约的沙漠冲沙泡汤,不仅沙加去不了,市区里的交通也瘫痪了,每条马路就跟过河一样。因为这里本来雨水就甚少,所以道路和建筑的排水系统并不是很好,所以直接就淹了。吃个饭都能看见阳台上服务员拼命铲水。
     所以第一天在迪拜购物中心生生逛了一天,发自肺腑的说,完全不够逛!对于女生来说,花上两天时间才妥妥的足够!当然,后话来说,在Dubai mall里买东西其实并不划算,机场免税店比其要便宜了几百都不止。但是可以去超市买些特产,椰枣。
    进了Dubai mall的大厅,可以先去咨询处拿一个小本子,有中文版本,是地图。
    负一层是看音乐喷泉和登迪拜塔的地儿,一层有滑冰场,室内瀑布,还有水族馆,花100迪拉姆可以进去观看,当然,和国内的水族馆无异,但打发无聊时间,而且看着别人被拦在警戒线外远远地和水族箱合影,自己颠不颠儿花点钱进去合影,也是贼拉拉的暗爽。二层三层就是购物和吃饭的地儿了。
   老话,详情可见开头的视频。
   最后,感叹一下。在商场里经常可以看见一个白袍白头巾的本地老头儿,身后跟着两三个黑袍遮面的老婆,买爱马仕包包都是三个三个的买,如同买白菜,真是在心灵上受到了重击三连发。

哈利法塔,推荐指数五颗星,在Dubai mall的负一层登塔,当然,这是迪拜的标志。
      我是在淘宝上预订的下午四点登塔,124层,人民币239元/人。预约成功后,将发到邮箱的预约号用A4纸打印出来去柜台领号即可。我极力推荐四五点左右的黄金时间,可以看日景,落日,夜景,还有音乐喷泉,想待多久待多久。约定的时间提前或者推后十五分钟都可,到时间排队入塔,坐一发一分钟直蹿一百多层让你耳朵嗡嗡作响的封闭电梯,然后就可以在360度的圆形观景台上尽情观看迪拜市景啦。题外话,电梯里神秘的波斯风格的音乐我很喜欢。

迪拜黄金街,位于老城区,整个黄金街不大,十几分钟就走个来回了。
     整个街区被黄金衬得金灿灿,有几家店铺比较有名,一个有金缕衣,一个有金球鞋,我视频里也有拍到。
     但是观看可以,买的话就不赞成了,这里的金是装饰金,还并没有国内的24k金纯正。
     小路里会有人跟你兜售劳力士啊什么奢侈品牌,这个时候只要装作不会英语就好了。(笑)
     像围巾之类的小物,开价会是一百多或者八十左右迪拉姆,砍到二十左右就好了。(笑)

迪拜两大酒店,一个帆船,一个亚特兰蒂斯。两个酒店都是不入住,不预约吃饭不得入内。
       帆船酒店是七星级酒店,我一个人住自然是没意思。但是可以在淘宝上预约海底餐厅AI-Mahara的晚饭,不贵,220刀/人,凭借预约号就可以直入帆船酒店内部,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帆船酒店的途径了吧,虽然吃的东西只有我的指甲盖儿大。要穿正装,随身的东西没有带的太多,单反没有使上,用卡片机全程拍摄了小视频,就是镜头有些哆嗦。(笑)
      在朱美拉公共海滩也能和帆船酒店合个全影,虽然平时人会有点儿多,各大旅行团络绎不绝,只能沦为人肉背景。

棕榈岛算是整个迪拜的奢华所在。岛的名字为棕榈树状,故得名。
      树的枝干有辆轻轨穿过,枝干尽头便是亚特兰蒂斯酒店。棕榈树的枝叶延伸出去,每片叶子都是两排独栋别墅,附赠私人海滩,越是深处人迹罕至的地方价格越是高昂,住着很多名流政要。我所知的有贝克汉姆,国内的话,成龙啊王菲啊在这里都是有自己的小别墅的。坐轻轨的时候可以一览无余。
      建议坐轻轨的时候面向左边的位置,这样可以看到亚特兰蒂斯酒店缓缓出现在你面前。
      我全程抱着相机录长镜头,没有照相。老话儿,大家可以去文章开头的视频里一饱眼福啦~

写在结尾

将近一个星期的旅程落下帷幕,我一回家便整理了视频和照片。这次带的定焦镜头并未起到多大作用,所以可以惊艳的成片寥寥无几,怎么说这种现代化大都市也是要带个全副或者广角的镜头才够劲儿。
     一个人前行有点遗憾,如果有男友可能会将各大七星八星酒店体验个遍吧,或者带上闺蜜挨个吃自助。(捂脸笑)
    我想不论是暴雨未前行的沙漠,还是心心念念的没抢到预约的跳伞,还有大大小小的没住的奢华酒店,都会让我有一个契机再回来。
    最后,奉上我回程的日出。

2016-03-16 13:39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6 16:26

2016-03-18 00:2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6:51

楼主,您建议的打底小帽是经典啊。女士着装的话七分袖,七分裤能行吗?

2016-04-29 10:16

引用 宫崎娃娃 发表于 2016-04-29 10:16:59 的回复:

回复宫崎娃娃:进清真寺的话女性的胳膊腿儿一分都不能露的。

2016-05-03 22:23

引用 白日梦想家 发表于 2016-05-03 22:23:21 的回复:

进清真寺的话女性的胳膊腿儿一分都不能露的。

回复白日梦想家:可是穿凉鞋的话总会露出脚背啥的,难道要穿棉袜?

2016-05-03 23:02

引用 宫崎娃娃 发表于 2016-05-03 23:02:56 的回复:

可是穿凉鞋的话总会露出脚背啥的,难道要穿棉袜?

回复宫崎娃娃:哈哈可以~或者带双运动鞋啊

2016-05-06 12:57

很有亲和力的表述,一个人去也挺好的。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