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不得不去的斯米兰!!

If。 (达卡) LV.4
2016-03-16 01:36 765/11
  • 出发时间/2015-11-15

事出原因~

这次旅行兔爷我决定的也挺快的。和我家胖妮说出去旅行吧,她也是满口的就答应了我。为什么会选择普吉岛呢,也是因为朋友圈很多朋友去了泰国,那里的美食太吸引我了(我是的吃货哈)。对比了下国内海边的价格,决定去了普吉岛,正好斯米兰开放的时间正好是我出发的那个月,心想绝逼要去一趟哦。然后开始了各种攻略(我姐个懒货),翻阅了很多马蜂窝的游记。很多游记里提到了一个群(普吉岛自由行369431260),群主黎哥可以帮你定酒店和行程,人也很好。据说在机场有门店哦!!看着群里热火的讨论着,恨不得马上去啊。咨询了很多群友,我开始着手去办护照。很多信息和行程看下面吧。我第一次写,大家原谅哈。

准备事宜

1. 护照+签证    (PS。签证某宝,一周绝对出签了。省时省力
2. 各种行程单    (酒店,接送,一日游)
3.比基尼,换洗衣物,墨镜,太阳帽,防晒衣,手机防水袋,药品,防晒霜,防晒喷雾,芦荟修复霜等一系列必备品(自己看着准备啊,一定要买浮潜袜,我后悔没买)PS 泰国很多旅店是没有洗漱用品的,要自己带哦,还有拖鞋。你也可以去当地买!
4.钱币  我在中国换了2000人民币一人  我觉得够用了  因为我都订好了去的。 省力很多,这里要感谢群主黎哥啦

第一天

第一天很兴奋的出发去浦东机场,先是从无锡做高铁出发到虹桥,再是做地铁到浦东,小伙伴们记住地铁中间要去对面换乘的哟,我是做的晕死了,要好久。想快点的可以做在无锡坐大巴哟。或者在虹桥也可以坐大巴直接到哟。

因为第一次来,跟乡下人进城一样,找了好久的取票口。 中间我的行李还出来点小插曲,给小伙伴提个醒,好好检查自己的行李啊,不能托运的千万别放进去哦。我和我姐商量还是不乱跑,直接过安检,进去定定心心的等吧。

因为去的早,没吃晚饭。我和我表姐就找了地方先吃东西。里面的东西真心贵啊。我姐很牛的找到了一个靠边的位子,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窗外的飞机。吃完逛逛日上。没钱所以没买

终于上飞机了,中间居然换登机口,幸好我看了下,不然死定了。大家也注意哦!!普吉岛。我来啦。

第二天

到了普吉岛,迎面而来了一股香气。有点小兴奋。不过机场真的小。过安检的人实在太多了,还问了要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哟。出了海关,拿到行李,就去了黎哥家的门店。里面都是会说中文的小哥哟。小哥确认了行程单,取了租借的水下相机和在黎哥家买的电话卡,接送司机已经在等了哟。(PS,电话卡是7天不限流量的哟。)

酒店我是在黎哥家定的nipa .性价比很高,大床池景房。

酒店很不错,环境也很好,带早哟。

早餐很棒吧。哈哈哈

泳池很大很干净很漂亮!!

外出

司机送我们到酒店已是凌晨4点,一路上黑乎乎都没人,开的好快,都不敢和司机说话。check in后,给行李小哥20猪的小费赶紧洗洗睡了。第二天醒来,打开阳台门,一股带着香气的热风迎面扑来。这才有到了普吉岛的真实感。和表姐洗漱之后,决定先去吃早饭。(第一天打算先自由活动,摸摸附近的路和地方)。打开门,打扫房间的阿姨已经在门口了,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我们还好在床头放了小费(提醒下大家,大家可以在国内换5块钱的零钱做小费哟,如果有足够的20猪的,那更划算,我个人觉得很划算啦)。早餐很丰富,服务员很热情。心情超赞的。我想着第二天出海,就带没下过水的姐姐去熟悉下,SO,吃好就去换泳衣下水晚会。

游完决定逛逛,因早饭吃的晚,不饿。决定出去走走。

超推荐这个水果冰沙,街边有很多,一大杯才40猪哟。

超市人真多,国人占了N多一部分。

超市回酒店休息,逛逛一身汗,洗洗出来吃晚饭咯。第一顿!!

还算可以吧。冬阴功汤比国内的好喝。

晚上在黎哥家定的女神秀,有车到酒店接哟。

我和我姐最喜欢的一男一女  (女的有待商榷

第三天

今天出海,因此早早的起床,吃早饭准备东西。下楼等车来接。本来定了皇帝和蜜月岛。但是蜜月岛的床出了问题,改成大小皇帝岛了。但是还是很兴奋的。而且这次的定的行程很棒。归功与这次带队的小黑。船很棒,人也很尽责呢。

等车接。

码头!

出发皇帝岛。

小黑很逗比,中文很棒。

这海水美得不要不要的。透明有木有 。!这里是皇帝岛。船开到靠近岸边附近,就让我们开始下海浮潜。之前在船上的时候,有专门的浮潜老师讲解浮潜或者深浅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手势。

水真的很透明。有种一眼就看到海底的感觉。在近处海水是碧绿色,远处看就是大片大片的蓝色,与蓝天交映。美得让人陶醉啊。

我自己都被美翻了。心情那个舒畅啊。,是不是很蓝,闪着光。让我觉得坐再久的船都值得

这是要下海了,第一次下海,心里那个抖啊。祝我好运吧。

这是下海浮潜之后上来的死样。因为第一次下海,怕的要命。喝了好多海水。真心不会忘。咸的呀。齁死了!!!!

船餐是不是很棒!!饮料随便喝。

一路上逗我们开心的小黑,人超好!

回来的路上 ,我已经电量耗尽了。。。

夕阳是不是很美。心都静了呢!

芭东傍晚的海滩。如何?有没有心动?

回到码头,接送车送回酒店已是接近傍晚,肚子很饿。和表姐商量了下出去看看有没有小吃什么的。我们住的尼帕出门往左走,大概5分钟左右,有一个大型海鲜加工市场,叫班赞。(去普吉岛的应该都知道哈,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记住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没想到晚上班赞门口有好多大排档,本来打算只吃些小吃的,但是我表姐可怜兮兮的说我们去吃大龙虾吧。我看着可怜就同意了。转了一圈,挑了最热闹得一家,发现有一对中国小情侣。我大胆的上去问了下情况,大概的价格,怎么砍价等。然后就去挑了一只龙虾和店家砍价。再点了一个芒果糯米饭,炒花菜,两瓶可怜。大概花了260多人民币。我觉得挺划算的。因为之前来逛得时候有人买一个龙虾就要300多了。等菜都来了就和小情侣拼桌吃,嘿嘿嘿,我是不是很会占便宜。不过龙虾肉根本不多,味道也很淡。不是很惊喜。芒果糯米饭太甜,不喜欢太甜的就不建议点了,花菜还可以。

第四天,自由活动+马杀鸡

今天是自由活动时间,睡到自然醒,去泳池玩一会后出门吃饭。今天最主要的就是打算去做泰式的传统SPA。我们找到了一家知名的连锁店,lets relax 。进去不小的前台,服务员穿着泰式传统的服装,给你一个价目表。上面分别有中英日几个版本,不怕不会选。经过商量我们选了一个2600猪的全身SPA,2个小时左右。因为人多要等,服务员很热情的给了两杯泰式茶,很好喝哟。等到我们的时候,另到一处好几个服务员跪着的地方,很小心的把我们的脚放进盆子里洗,然后带去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先做足浴。两个两个单独分开的,很安静都不让大声说话,手法相当的专业。不像国内的,废话那么多。按着按着都要睡着了。接着就是领我们去了两楼一间房间,让我们把衣服脱了冲澡,然后穿上一次性的抹胸和内裤,开始了2个小时的全身SPA。柔和的灯光,淡淡的精油香气,专业有力的手法,真的太享受了。推荐朋友们一定要去做一次全身SPA哟

晚上去看了成人秀,因为不允许拍照,也不允许带进去,因此没有图片分享哦。我只能简单的介绍下。成人秀顾名思义就是18禁的秀,表演是循环的,看到一样的就可以走了。每个表演者都是不穿衣服的,各种的动作。尤其有的男滴。我就说这么多,同志们自行脑补哈。我姐是吓得一直抱着我的胳膊。哈哈哈哈

第五天 最期待的斯米兰

很早就起床,6点就等车来接,路上足足坐了3个小时才到小码头,还坐了快艇2个小时,我也是醉了,但是看到斯米兰的公主岛,我已无憾。我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相机已经记录不下它一半的美。不愧为普吉岛最美的离岛

小码头的风景已经让我走不动路了。是不是心都静下来的感觉。

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斯米兰的美,大家就看照片自己感觉吧,请原谅我的语言不灵光。

第二次下海已经没那么怕了,因为我姐晕船,我一个人下了海。游得可开心了呢。就是海水还是那么闲。这里是斯米兰的公主岛哟。

回家已是晚上,一场倾盆大雨。这也是我来到普吉岛的第一场雨。不过下的很快,很快也停了。到了酒店,洗洗后出去找吃的,这次点了几个炒饭就回来了,还有炒冰淇淋,烤串。都不怎么推荐,一般般。还好我们带了泡面。(同志们啊,一定要带几个泡面啊!!!)真的是累爆了。很早就睡了呢。

第六天 自由活动 shopping

睡到自然醒,游泳池玩会,出去走走。买点小东西。回酒店午睡会。因为今天是自由活动,要买点特产回去,凌晨的飞机。所以大家记住一定要午睡会哟。

最后一餐选择了韩餐,是韩国人开的哟。味道还是不错的呢。

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给大家做个参考哈。

第七天 打道回府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定的送机说好12点来接,所以我们整理好行李还可以睡几个小时。不知不觉都要回去了,当初来的时候还在眼前呢,感觉都没玩够。以后有机会还要来,玩其他的离岛。现在就写到这吧。

2016-03-16 11: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6 11:52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53

2016-03-16 12:04

引用 If。 的图片:

2016-03-16 12:09

真美

2016-03-16 12:29

2016-03-16 12:3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1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3-16 11:52:1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wuxiao:你要介绍什么,我还没写完。第一次写也不会写。

2016-03-16 19: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29:4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20:3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