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之最难忘——青岛

小摩女Melody LV.8
2016-03-16 02:08 1426/5
  • 出发时间/2015-06-03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无疑是对青岛最好的概括!

还是去年五月,和闺蜜闲聊着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去旅行,于是便有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就是这一次的旅行让我们俩都爱上了这座大气的海滨城市,一座全是上坡下坡的城市,一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一座行人都愿意放下脚步给予帮助的城市,一座第一次来就毫无陌生感的城市,一座来了就想定居的城市~~距离那段旅行已经快一年了,回想起来心里都还是甜甜的!

行程安排

DAY1: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深圳青岛,闺蜜从天津过去,约好晚上在客栈碰面。
DAY2:栈桥—天主教堂—劈柴院—鲁迅公园—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DAY3:八大关—花石楼—海滨浴场—青岛啤酒博物馆
DAY4:极地海洋馆—信号山公园—总督府—大学路
DAY5:睡懒觉,收拾行李,退房,下午返程。

住宿:建议住在市南区,青岛的景点集中,基本都在这一块,坐公交很方便!

哭笑不得的去程

本是下午三点多的起飞时间,在各种被管制后,终于在五点多起飞了,没想到在南通经停的时候竟然经停了一晚上,本来还说我能先到就去火车站接闺蜜,非但没接成还让闺蜜一个人住客栈,各种愧疚!

栈桥—天主教堂—劈柴院—鲁迅公园—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第二天一大早终于顺利到达,见到闺蜜的那一刻太感动了,毕业后两年都米有见到了。放下行李后,客栈老板人很好,帮我们规划了行程,就出发啦!

还记得闺蜜跟我说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走走竟不觉得陌生,整个城市都充满甜甜的味道!

栈桥主要是因为历史吧,没有进去那个房子里面看,倒是在栈桥看青岛的海觉得与别处的海不同,至少与我曾经生活过的厦门的海不一样

天主教堂很漂亮,很多拍婚纱照的人在外面取景!

这是在去劈柴院的路上拍的,还碰到了大白!
碰上一个主动帮我们拍合照的阿姨,还问我们满不满意,不满意再帮我们拍,好激动!然而我没有料到的是这只是个开始~

劈柴院感觉和栈桥一样吧,都是因为历史,今年看电视剧《青岛往事》的时候里边的女主一家就住在劈柴院。现在劈柴院基本上是一条小吃街。

中午在附近找的一个吃饭的地儿,已经记不清店名了,但是经济实惠,味道又好,以至于后来出现青岛天价虾的事件时候很诧异。

鲁迅公园主题当然是鲁迅先生啦,有一个石刻的鲁迅像,虽然看似大笔画粗略勾勒,但非常神似!

心形被我们摆出了新高度

差不多傍晚了,我们准备去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溜达一会,然后看看美丽的夜景!
PS: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是挨在一起的!

看完夜景,我们很早就回客栈休息了,整个旅途都很悠闲~

八大关—花石楼—海滨浴场—青岛啤酒博物馆

大关是因这里的八条马路都以关命名而得名,这里都是些漂亮的独栋别墅、小洋楼!又是一个婚纱拍摄点,相信这里的秋景更美,以后一定要在秋天的时候来一次!

这是在八大关碰到的一个跟拍别人的摄影师帮我们拍的!

一路走走拍拍,到处都美美哒!

还有我们一路寻找路标的踪影!

一路追寻婚纱拍摄地,等拍

这是在一家馄饨店

大关一直往海边走就到了花石楼了,中间本来还要去公主楼,可惜到的时候还在修缮!花石楼很漂亮,远观像一个古堡一样!

花石楼也是婚纱拍照集中地,我和闺蜜还充当了一把摄影师的道具~

后悔没借那对新人的捧花啥的,空空的~

花石楼曾是诸多名人的疗养及度假地,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该多棒!

再往前就是海滨浴场,去的时候是6月初,南方已经完全进入炎热的夏季,而青岛的气候非常舒服,海水还有点凉!

下午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了啤酒的发展历史,制作原料和生产工艺~~最后出去的时候每个人赠送一杯啤酒和一袋啤酒豆

极地海洋馆—信号山公园—总督府—大学路

早上在客栈吃了早餐后就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极地海洋馆是逢人就推荐的地方,进去后的真实感受其实有点儿低于预期,但是海豚表演非常赞!其中一段音乐响起的时候莫名的感动的眼泪都在眼眶打转了!

下午去了信号山公园,山顶有个360度的旋转台,可以看到青岛全景

在山顶看到的这个漂亮的房子就是总督府了!

总督府有两个,当地的一个老爷爷告诉我们一个是办公的,一个是家住的。我们看到的这个就是家住的,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很漂亮!而办公的总督府只能看到外观!

由于总督府办公处建筑太长,当时我们没能拍全,下图是看《青岛往事》出现总督府的截图

大学路

闺蜜快结婚了,陪她去海边的婚纱店了解了下,最后闺蜜选在青岛拍了婚纱照,美美哒!

刚过去的时候正好是夕阳,好美!还有涨潮时汹涌的海水,路边的漂亮的花!幸福!!!

晚上我们去喝啤酒,吃蛤蜊,吃烧烤,要告别这个美好的地方了,非常不舍!

最后一天睡到很晚才起,收拾完行李后去奥帆中心吃午饭,在海边静静的走走坐坐,感觉青岛人民生活的很幸福,这几天坐公交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平静的,有些还会跟邻座的唠唠嗑,每个人展现给人的状态都是舒适的,没有那种为了生活奔波苦恼的痕迹!

美丽的青岛,美好的青岛,一定再来看你!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6 17:26

和闺蜜拍的照片请路人拍的吗?用的啥牌相机。好清晰!

2016-03-16 19:04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3-16 19:04:36 的回复:

和闺蜜拍的照片请路人拍的吗?用的啥牌相机。好清晰!

回复一杯清茶:对的,都是请别人帮忙拍的,除了其中两张是偶遇摄影师,用她自己的长镜头拍的😜😜,其他全部用的苹果6,

2016-03-16 19:24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03-16 17:26:0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henghongdi:哈哈😄😄,谢谢!

2016-03-16 19: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