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Jeju闺蜜行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愤怒的游记,因为本来打算今年清明再去韩国玩可是因为某些原因去不了,所以此刻有点桑心,借写下这篇游记来回忆两年前和闺蜜的济州岛自由行,也希望能够对蜂友们有所帮助,毕竟当年也是在蚂蜂窝获得了大家的帮助才能和闺蜜在济州岛玩得开开心心的回来。
       我是个晚期懒癌患者,做不到像好多大神那样仔仔细细的将条条款款都列出来,那些基本能在热度很高的游记里找到的东西我就不重复了。
       如果你也打算去济州岛玩,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你有一点点帮助。

前期准备

当时是出发前两个月的某一天突然在春秋航空看到99的特价机票,然后马上打电话问闺蜜走不走,当时就一拍即合,走!于是果断定下上海济州岛的机票,往返两人一千多。可是我们身处四川,所以我们辗转从成都动车到重庆,然后再从重庆飞到上海,在上海停留了半天,去外滩周围转了转,此过程就不赘述了。我想说的是,因为返程天气不好飞机晚点所以我们错过了上海成都的火车,在机场临时买了机票回成都,所以算下来跟直飞比也便宜不了多少了,还这么折磨人,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方考虑,不要像我们一样太冲动。
       酒店还是跟大家一样,在booking和agoda上定的。第一天住在城山的费利斯镇旅馆,比较偏,不好找,但是准备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玩所以住那边要方便一点,一晚上而已。之后住在西归浦的小法兰西酒店和济州市的greenday guest house, 都还是很满意的,位置不错,卫生不错,服务也不错,当然对于两个学生党来说价钱也还是不错的。
       然后wifi是在淘宝上租的,转换插头在每个住宿借的,钱在国内换了三千元不够又在济州岛韩国银行又换了一点,其实购物基本都能刷卡,只是交通,吃饭还有景点需要付现金,所以不用换太多不划算。

第一天就直接从到济州岛算起了,我们是早晨的飞机,上海济州岛只要一个小时,所以出机场也是半上午。有问题可以在机场咨询工作人员,会英文,中文不是很熟练。出机场后到7-11买了T-Mongey卡,这是韩国通用的交通卡,很有必要备一张,我的现在还放在那准备下次去继续用。然后就坐公交去城山的酒店,几经周折找到后放下行李就去济州水上星球了,那是runningman去过的地方哇哈哈,我们是当场买的,票价挺贵,好像韩游网上可以买会便宜一些。但是确实挺有趣的,很大的的一个水族馆,而且基本全是韩国人,没有中国游客,反正我们是玩得挺开心的 然后水族馆出来旁边就是涉地可支,步行可达,是拍过什么韩剧的地方,很适合拍照,美得很 同样是鲜有中国游客的。然后就准备回酒店了,于是问题来了.....因为这边很偏僻,没有公交,出租也基本没有,连店铺也没有,因为韩剧看得多所以知道韩国可以打电话叫出租可是我们并没有开全球通也不知道电话,怎么办呢?说实话当时有点恐惧也有点慌张,可是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帅偶吧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穿着一身西装,感觉像是工作人员下班了,然后勇敢上前用英语询问,毕竟最后一根稻草要抓紧,偶吧英语很好,交流清楚了帮我们叫了出租,我们上车后他还叮嘱了司机几句,被暖到了 顺利回到酒店后,就该吃饭了,一天都没有好好吃饭,中午就只吃了个紫菜卷,晚上也是不能好好吃饭的,因为再次强调这边很偏僻,所以就叫老板娘帮忙叫了炸鸡外卖,真的是好吃到无法自拔!本来还想吃炸酱面,可是老板娘说不行,叫不了,你可以想象有多偏僻了吧

今天的行程是城山日出峰,牛岛,然后赶到西归浦市。本来准备早起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可是天气不好,未遂 老板娘帮忙叫来出租去了城山日出峰,那天风真的太大了,感觉人都要刮跑了,我们爬上了顶,虽然不是很高但也还是有点累人的,顶上可以俯瞰济州岛上可爱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还有对面的牛岛,如果天气好可以出大片的,真的很美。然后下山坐船去牛岛,因为天气不好所以人也不多。再补一句,城山日出峰会有很多中国的旅游团,可是牛岛没有的。牛岛真的是很美很干净的一个地方,本来打算自行车环岛的可是现实总是比想象残忍,又在飘雨又在刮狂风,只能坐公交环岛。牛岛上有几个公交的点,凭票上车,只需要买一次票,每个司机都很厉害,边当司机边当导游,虽然听不懂 我们中途在一家店里面吃了拌饭还拌面,我觉得拌饭更好吃,就是韩剧里的那个味道,可以自行想象哈哈哈 我在饭店卫生间还捡了个手机,出来给老板结果就是一个还在店里吃饭的欧尼的,请叫我拾金不昧的红领巾 然后店里的几个服务员大妈就和我们摆起龙门阵了,我们用中文,她们用韩语,现在想起来很好奇我们怎么交流的,毕竟看韩剧学的韩语也不多,她们还夸我闺蜜在张家界买的项链很好看,好像她们有人还去过。吃饱了就出去转一转吧!可是风真的太大了,伞都吹变形了,而且根本遮不到雨,然后返回在饭店旁的小卖部买了雨衣,换算下来三十元一件还made in china 其实雨衣也不怎么遮得住雨,可以想象风有好大了。不过牛岛真的是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一直心心念念再去,毕竟上次去天气不好有遗憾呐!然后回酒店拿行李,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公交站,坐公交去西归浦 其实我们根本都不知道坐车坐到哪就上了公交,本来打算问司机,可是司机好凶还吼我们,虽然听不懂他在说啥 但是我根本不敢上前问。所以一直忐忑不安的坐在位置上,然后又一个天使降临了 我们后排是一个在韩国留学的中国人!!!他先跟我们搭话然后我们就聊起来了,我们还邀请他到我们大四川玩耍,毕竟我们四川有美景美食还有美女呀 我们一起在终点站下车然后他帮我们询问了工作人员我们的酒店在哪里,而且他还教了我们住宿可以住在汗蒸房,又舒服又便宜而且也能寄存行李,预算不够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毕竟也可以是一种体验,棒棒哒  找到酒店后我们放好行李就出去了找吃的了,找到一家烤肉,里面基本坐满了,而且都是当地人,所以理所当然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劝大家不要去那种里面全是中国人的店,那一般情况味道不会很好重要的是会很贵。还有韩国的米酒很好喝哟,大家可以试一试,闺蜜酒量比我好,喝的比我多,可是有点晕的那个人是我哈哈哈。吃完饭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有个韩剧里面经常出现的那种男主或者女主心情不好时会去街边打棒球的那样一个地方,500韩元一次,超便宜,而且挺有趣的,棒球棒超级重,感觉又多了一个体验很开心哈哈哈

3,4,5,6

现在有点晚了,我又不想明天继续写,而且更重要的是过太久,有些都忘了,接下来我想起什么就说什么,但是我想起的一定都是些精华,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接下来就去了大家熟知的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还有乐天免税店,泰迪熊博物馆没有特别什么有趣的,但是不去又会觉得是种遗憾,乐天免税店反正我是不想再去的了,里面是人山人海啊,就像菜市场,都是旅游大巴拉来的。所以这天的行程我是特别推荐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有巧克力博物馆,之前在网上看攻略和游记好多人都说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得意思,很无聊,我真的好像说是因为你没有参与进去!我和闺蜜就像两个好奇宝宝,什么都要去试,在里面还是呆了挺长时间的,真的很有趣,我和闺蜜都一致觉得是个值得去的有趣的地方!然后巧克力博物馆可以自己亲手做巧克力,还是挺有趣的而且味道也不错,还买了好多橘子巧克力回,大家都知道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吧。然后回到酒店就又出去觅食了,我们基本每天就只有晚饭是好好吃了的,这次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市场,名字我忘了 在里面买了一串旋风土豆姨母问我要什么味道可是我听不懂,结果姨母给了两串,一样味道一串,我连连摆手拒绝,可是姨母硬塞给我,才知道是送给我们的,好感动  还有吃了年糕啊鱼糕啊米肠啊这些的一个拼盘,年糕好吃,米肠反正我不怎么爱吃,吃完照例在附近逛一圈,回酒店时带了两桶辛拉面当夜宵哈哈哈哈哈。还有忘说了,哪个市场旁边就有家tous les jours,是都教授代言的面包店,可是里面的一款布丁超好吃!去年成都开了一家 tous les jours,专门找着去想买布丁吃可是没有卖。然后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坐公交去济州市,酒店大厅那个偶吧给我们画了个地图可是还是没找到我们就在路上问,遇到几个在街上做宣传的姨母,简直太热心了,又是一段我说中文和英语,她们全程韩语的高级对话,凭着肢体语言大概能懂她们指的方向,反正我也没想清楚我们对话是怎么成功的。成功找到车站坐了好久的车然后又千辛万苦找到greenday guest house,它在一个巷子里!我们错过了好几次!我们才到接待我们的那个欧尼态度不是很好,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可是后来晚上还有第二天的都很好。而且在这住的两天是提供早饭的不过需要自己亲手做然后洗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龙头岩了,我们是照着地图走过去的,有点远,全程的重点就要来了!就在龙头岩附近有一个吊桥叫龙渊桥,桥的尽头有一家很小很小的饭店,专卖马尾藻汤饭!韩版的爸爸去哪儿去过所以我才知道的!如果你跟团去是肯定没机会吃到的,因为你看不到在哪也没有时间给你吃,所以建议大家自由行!那是我在济州岛吃过最好吃的!还想再去济州岛的原因之一就有它!当然烤黑猪肉也是好吃得不行哈哈哈。龙头岩理所当然的很多中国游客,感觉是除了免税店在济州岛第二次看到那么多同胞,停了一排一排的大巴车,照相也不太好照,实在太多人。后来我和闺蜜就去了人少的地方照相,找贝壳,还遇见一位阿泽西在海钓。然后就回酒店啦,路上去了一家大超市,忘了什么名字了,反正买了挺多东西了,提着走回去了,累死宝宝我了。韩国超市是可以自助打包的,用纸箱包装好直接托运上飞机,还免费,超贴心的哦!回去之前随便进了家店吃饭,我点了冷面,闺蜜点了海鲜面,都不好吃 海鲜面没味道,冷面里面全是冰,冷得我抖。放下在超市买的东西后就去了中央地下街和七星街,都是买东西的地方。在一家买衣服的店里面看到一位偶吧,真的是长得太乖了!就是看到都不自觉想笑哈哈哈,关键他还冲我笑,我简直心都要化了,于是给朋友买了件衣服才出来的,原来美男计这么好使。所以第二天我们又去了那家店,就为了多看他一眼 闺蜜还为了我专门进去买了个头巾,还怂恿我去要联系方式,可是当时太小不懂事,其实就是怂 错过了啊!简直后悔! 然后回去休息了,毕竟打算第二天去爬汉拿山的,要有体力。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等我们好不容易坐公交到了汉拿山门口,守门的姨母不要我们进去,因为我们穿得太少,山顶上很冷,而且因为我穿凉鞋,怕伤着我了。所以大家要去汉拿山一定要多带件衣服而且穿运动鞋,而且汉拿山是不要门票的,多好,韩国最高的一座山,不要门票可是我们却没能去,有点桑心和遗憾,不过没关系,这样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然后我们就回去逛街了,去的宝健路。因为才中午,所以很多店都没开门,饭店也是。韩国饭店一般都是下午才开始营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牛杂汤饭店,真的好好吃啊,我吃得一粒米都不剩,汤也喝得干干净净,把姨母吓一跳,毕竟隔壁桌的一个青年男子还剩了半碗。吃的过程中一位中国的老婆婆急急忙忙闯进来找厕所,可是不会韩语,老板听不懂,我看电视学的寥寥无几的单词里就有“卫生间”这个词,所以还当了一把翻译哈哈哈,有趣。然后晚上我们去东门市场里面吃烤肉了,毕竟要走了还是要再吃顿肉。因为是他们当地的市场,所以味道还是很好的,闺蜜还来了瓶烧酒,我尝了一口烧酒不会喝就改喝芬达吃到最后都把我胀傻了还没有很贵,反正比那些黑猪肉一条街上的店便宜些就是,听说黑猪肉一条街上很多都是中国人开的,可想而知。第二天就准备回国啦~~结果还闹了个乌龙事件,济州岛的公交有点乱,虽然号码一样但是路线不一样!于是我们虽然坐上了该到机场的100路可是那趟车不到把我们开到一个树林里去了,应该是一个终点站,当时真怕赶不上飞机,司机安慰我们这里离机场很近,果然坐上另一辆要到机场的车五分钟就到了。我们也成功赶上了飞机,因为晚点了几个小时

写在最后

我是真的很喜欢济州岛这个地方,很美很干净也很安静,下次想带家人一起来。也祝将来会去的朋友们能在这留下美好的回忆。我很懒很多细节没有写清楚,而且时间太久好多事也忘了,不过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话我也很乐意回答的。时至今日都一直很感谢在旅途中帮助我们的人,真的很谢谢!哈,终于写完了,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突然心情就好了很多了 反正就算今年清明去不了韩国,我之后还是会去的 坐等那一天的到来 也谢谢你们有耐心看完这么啰嗦的一篇游记哈哈哈

2016-03-16 11:36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50

2016-03-16 11:57

有没有买买买?

2016-03-16 12: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2:03:4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肯定有啊!只是没有赘述了。济州岛上很多韩妆专卖店,会送很多小样,而且有退税标志的地方可以在机场退税。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的。

2016-03-16 12:06

真美

2016-03-16 12:27

2016-03-16 12: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6 12:36

引用 yoyuan 发表于 2016-03-16 12:36:07 的回复:

回复yoyuan:不要学我😲懒到两年后才来写😂不过写下来也可以帮助自己以后回忆,挺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