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14的韩国首尔闺蜜毕业之旅

yihmui (深圳) LV.5
2016-03-16 03:22 2171/19
  • 出发时间/2016-03-07

要出发啦要去玩啦好开心呀!!!

刚好和闺蜜一起大学毕业两个人都很有时间,两个人一拍即合打算趁着工作前好好去玩一下。
由于去年我去了泰国巴厘岛这些海岛,闺蜜去了北京云南日本这些地方玩。
我想去个冷一点的地方感受一下冬天(事实证明被冷懵圈了TAT),闺蜜想去买买买吃吃吃。
两个人想法一致决定!!!就是韩国了!!这个买买买的好地方!!!

决定目的地大概是2月初吧然后就要过年了,两个人都各自回老家只能在微信啊视频联系各种事宜。
我先是在【去哪儿网】上看机票,经过前几次自由行的省钱经历,我先看了哪几个航空公司最便宜,然后去它们的官网瞧一瞧。
去哪儿网上最便宜的是【香港快运航空】。果断打开官网发现 嘤嘤嘤!!!果然更便宜!!
当时香港快运航空在做大促:买去程,送回程!(撒花)
唯一不好的就是 时间很让人辛苦:   去程16:35       回程04:10
买的时候我们没要飞机餐,一共就4个小时嘛因为。没在航空公司买保险,在保险公司另外买了。
然后两个人做了个很冒险的决定:只买一个人的行李托运20kg。。。。。。。。(幸好没超重)
机票最后从一个人来回¥1000  是的是的人民币1000来回。(开心好久也因为行李担心好久。。。。

机票搞定之后两个人开始选住的地方。我们决定订民宿。所以用的软件是【Airbnb
这个软件好像如果是新用户的话订满70美金可以减30+美金,邀请一个朋友订房就有这个优惠。
我们本来打算7天住两个地方体验一下的,订了一个东大门一个弘大。
没想到东大门订了之后房东确认了之后在两周后又取消了我们的订单,以至于我们时间很赶没有特别好的民宿选择了。
最后改成两晚弘大、两晚东大门附近、两晚首尔站。
房费用了优惠之后一共是¥1300。一个人600+。

护照我们俩是某宝弄的,深圳户口可以弄便捷签,大概5天签证就下来了也不用银行流水那些证明,非常方便。费用是¥530。
这里建议大家签证下来了就可以下载app: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开始买买买!
每天都有积分可以领取,这些积分都是可以当钱用的。过年的时候积分特别多。
还没有去我们俩已经开始把手剁起来了,每天还会有一两个商品打7折优惠。特别划算!
要注意的是:在app上下单的物品都是回程的时候进了安检在机场提货的。而在免税店实体店买的,韩国本土的可以立刻带走,其它国家的一样都要在回程的时候机场提货。这些都是要手提上飞机的不能托运。所以我们俩带了两个飞机箱装免税店的东西。

wifi蛋是在办签证的店订的。人民币3.9一天。电挺够用的可以用8小时左右信号也很好。

第一天香港出发去首尔啦!!!

我们一共带了三个箱子,一个31还是32寸的超级大箱子装两个人的衣服还有韩国现买现拿的东西、两个飞机箱装免税店的东西带上飞机。
在去的时候我们放了一个小箱子进大箱子里面,一个拖一个比较好拖。
出发机场是在香港机场。
十一点我们从福田口岸过关,用护照过关的时候要准备一下飞机的行程单打印下来给工作人员看,在排队之前有个地方要填香港出入境表。大家不要排队之后发现自己没填这个表噢。在填表的地方有模板给大家参考着填的。
过完关我们坐巴士去到元朗然后转机场巴士,从福田口岸到香港机场花了一个半小时。嫌麻烦的也可以坐直达大巴¥80或者商务车¥120。
到机场把所有箱子一起托运了,因为加起来都不到20kg嘛。
托运完就开始等,大家也可以逛一逛香港机场里的店啦,里面也很多粤菜餐厅。

飞行中。。。

韩国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
到达的时候是20:55分,我们在机场买了临时地铁卡搭乘机场快线去到弘大站。
住的民宿是不包接送的,给我们的路线也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我们找得特别辛苦。
路上有两个超善心的韩国姐姐主动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然后!!带我们去到了民宿!!真的特别友善 感恩思密达~~~

我们在这间民宿订的是一间房而不是整套房间。非常幸运的是这两晚都只有我们预订。所以我们两个霸占了这一套房间!
民宿非常小清新也很可爱 感觉非常棒啊啊啊啊啊啊整个很阳光的感觉
楼下有很多吃东西的店也有很多便利店。
就是位置特别不好找。我们每次回民宿都走得不同的路,走了无数条不一样的路(永远在迷路。。。

第一晚的晚餐我们选在了附近的【神仙雪浓汤】
在这家店吃到了全程最好吃的泡菜。。
可能我们俩是重口味星人所以对这个淡淡的有点牛奶味的汤不是特别有爱。
但是重口味的泡菜和泡菜饼就特别好吃!!!
听说白天要等位,这家店24小时的,我们吃完12点多啦吃得好困。
但是这个汤真的喝了特别暖,身子热热的!嗯!!
大概是韩币8000一份汤。
结束啦第一晚呼噜噜噜睡大觉

第二天弘大梨大走起来!

第二天来到了梨大,出了梨大地铁口一路上坡到学校两边都是护肤品店和小吃。
韩国真的好多上坡!!!
校门之前就看到了著名的梨花墙。
可能刚好下课时间非常多人经过 找到机会拍照很不容易!!

下沉广场也来一张

梨大非常美啊个人觉得!!!冬天叶子掉光了也美,感觉夏天会更更更美!!!好评!!
很多漂亮妹子经过 校园美人也美超赏心悦目的嘻嘻嘻!

对比之下弘大就没这么好看了,进校门一个非常陡的上坡然后看到了没什么看的操场。。。就没拿出手机照了

但是这两个学校都是步行街特别好逛,很多吃甜点喝咖啡的店、各式各样的首饰店、各大韩国护肤品店
还有路边小车的小吃!!

弘大步行街有一个这样的热狗店。
非常好吃!!!!外面是酥脆的里面是热狗厚实的肉。加上各种酱。
我们把五种酱都试了一次,觉得黄芥末和辣椒的最好吃!!(果然是重口味星人。。。

这个是弘大一条街的鸡肉串店。。
唔。。。鸡肉很柴感觉吃到了鸡胸肉,然后大葱味很大,不是我爱吃的。。

经过的时候挺多人排队的一个店。说是炸的蟹肉可乐饼。
差评。。。。。。。。。蟹肉很腥,只有两根牙签这么细的蟹肉,可乐饼很腻,不推荐。

由于一直在吃吃吃晚上要赶去看【乱打秀】所以晚饭就随便进了一家店解决
意料之外非常好吃,在梨大一条街上你们可以随便进一家小店,有挺多韩国人来吃的。
点了紫菜包饭辣炒年糕和一个大酱汤。
三样都很好吃,很入味,两个人吃得非常饱!

在韩游网订的门票,本来是订S席的人民币100+。。。到现场换成了VIP很惊喜!
是一个通过各种用具敲打出声音的真人秀表演。
强推这个真人秀表演,五个演员都非常卖力全程都有笑点,只会讲一两句话大多数是肢体语言所以很好懂!
过程中是不可以使用手机的,对其他观众和演员也是一个尊重。
后半段会邀请嘉宾上台参与!!
闺蜜就被邀请了!!!!!!!!!!!!!!!!!
看得非常开心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个秀!!!
看完就又逛了逛步行街然后迷路迷路迷路回到了民宿。。。

很多这样的花店,和男朋友一起去的可以买一束讨女朋友欢心啦!!

经过看到的巨型汉堡店。我们俩是不敢挑战的了。
有能吃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第三天爱宝乐园玩玩玩!

前一天我们让房东帮我们预订了爱宝乐园的班车。
如果坐地铁来回要4个钟。
建议大家预订班车,但是这个车只能打电话而且是韩语预订。大家可以让房东或者酒店前台帮忙!只用50分钟就到了乐园。
我们坐的早上九点的班车所以刚到的时候没什么人。
个人感觉没有日本迪士尼好玩。。。可能设备都不新的缘故吧。。

重头戏木质过山车最好玩!!!
真的很爽速度很快离心的感受很大!!

爱宝乐园有个LINE店,趁着没什么人赶紧拍一拍!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由于是星期三去的没什么人什么都不用排队,回程的班车是六点半。
我们三四点就玩完了一直在逛和坐缆车打发时间。。。。
这里面有一个爱丽小屋店,东西挺全的大家有时间也可以逛。
门票是某宝买的,人民币180元。
进门右手边直走给护照给工作人员兑换门票。很方便。

晚上去吃的八色烤肉。
感受有一点不好,一进门服务员就跟你说:两个人吃27000的套餐!
我提出想看一看菜单。。因为想看有没有别的也点来吃吃看。她马上不耐烦。
套餐有一份肉,一份海鲜汤。
肉上来了有人专门帮忙烤,烤得飞快!!!
如果不吃快点肉就会糊,她烤完立刻就把火关了!!!!不赶紧吃肉就会冷掉。。。然后把汤的火也关了。。
完全分不出哪个肉是哪个口味的。。。
我们狂塞,20分钟吃完这全部,后面肉都已经冷了。。
可能白天很忙所以他们手脚非常快吧。。

吃完又是迷路回民宿拿行李换民宿。。。。天啦噜
因为第一个民宿在地图找不到,附近也没有地标所以每天都在迷路。

第二个民宿就好很多!在新舍洞地铁站的出口走5分钟的一栋大厦里面。
民宿名是:浪漫满屋。
是一套和酒店标间差不多的房子,地暖非常得劲!!满意!!
睡了个好觉要去滑雪啦!!

第四天滑雪咻咻咻!

南方孩纸看到雪特别激动啊啊啊啊
同样是某宝订的【洪川大明滑雪场】
本来想去冬季恋歌拍摄的滑雪场可是客服一直不理我们,我们只好订个好评很多的。
由于江原道很远开车要两个钟所以早上很早我们就集合出发了一共是5个人。
教练就是司机,一口普通话说得非常好!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我们买的滑雪套餐是全包的725人民币。不包手套和帽子。
快到的时候下车拿衣服和装备。
教练让我们必须买手套和租帽子。。。就是被宰了一人25000韩币。。。
除了被宰之外其余时间还是很愉快的。
教练非常有耐心教了我们一个小时。
我以前是田径队的好像运动细胞比较好,很快上手了就坐缆车滑下去!滑雪真的特好玩特爽!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玩。

滑到下午三四点我们开始回市区,送我们到乐天免税店。不经过我们同意就把我们护照记在了教练名下,他们这样是拿提成的,可是我们觉得应该和我们提前 说一声。
觉得肚子饿了就没逛免税店而去找吃的,免税店负一楼是美食天地,很多好吃的东西可是坐的位置太少了。

滑完雪打算晚上吃粥养一养。
跟着大众点评来到【本粥】
很大一碗,菜单上写着:由于饮食文化差异,本店不能两人同吃一碗粥。(excuseme。。。。。。。?
我点的蟹肉粥,闺蜜点的参鸡粥。
没有潮州的砂锅粥好吃。。。。。。。。
在吃的时候一直想着回深圳一定要吃金稻园。。。。。。。。。。。
一碗是韩币10000左右。

吃完逛了下明洞就回民宿了因为太累了啊。。。。。。
两个人拖着快散架的驱壳挪回去的。。

第五天开始买买买啦耶!

睡醒搬行李到我们最后一个民宿:钢の家
这个民宿的房东特别好,一直发邮件让我们到了地铁告诉他。可是我们太累了坐了的士。
韩国的士分黑色和银色、橙色。黑色的最贵。
我们都是坐银色和橙色的起步价3000。
两个人坐的士其实好不抵的。随便就跳到10000了。
这是我们住得最大的,和家里格局一样特别大。三房两厅,很舒适。
房东可以讲一点普通话,他拿出地图非常耐心告诉我们怎么去地铁站怎么去别的地方!!超有耐心很和蔼的大叔!!!

在民宿附近随便进的一家店。里面全是韩文没有图片,我们傻眼了。
店家会说一句英文:all fish
我们开启了盲点模式点了这个鱼锅!
天啊啊啊啊啊真的太好吃了,鱼肉鲜美紧实,加上微辣的汤送上一口饭。充满能量!!!
小菜也是特别好吃看得出是老板和老板娘自己做的小菜。
两个人14000韩元。

吃完我们在民宿门口坐了巴士去新沙洞,巴士真的很快很方便,15分钟都不用就从首尔塔到了江南耶!
我们在江南的line开启了“这个好可爱!”“买!”模式。
这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店,你进去就会想买,不知不觉就在往篮子里放东西!
买了大熊给男朋友还有一些小玩意给朋友。

逛累了进了一个咖啡店,对又是随便进的。
这里的草莓特别好吃都是草莓的饮料。
芝士蛋糕一般但是饮料食感非常好,有草莓肉还有咬下去会爆汁的球球!
看到很多咖啡店都有,大家随便选就很好喝真的。

Gentle Monster
这个眼镜店非常好逛,里面的墨镜都超酷炫,很多明星都很爱。
一副大概是1600以上那样也不会很贵但是很有设计感,个人觉得很值得买。
戴上特别显脸小!!!!

大名鼎鼎的草莓杯。
在新沙洞主街道的隔壁街道,大众点评就能找到。
排队的人从楼上拍到楼下。
奶油特别多吃完一杯很饱很腻。唔。。。。觉得还好,没有特别值得排一个小时队。

在八色烤肉楼下的一家辣炒年糕店!!!
好吃就两个字不用多说!!!
辣!!过瘾!!!!

吃完去看了玫瑰花灯,真的很美,可是在这里自拍很丑因为没有灯。
一大片闪闪得很少女梦。

看完我们马上去逛街了,把几栋东大门大楼全逛了。。。
并没有特别喜欢的,而且感觉质量不好。东门的升级版吧。。。。
好看的很多衣服全是均码,不合穿。。。
因为东大门通宵营业所以大家有精力的可以慢慢逛,还是可以逛到喜欢的东西的!
我们觉得乐天那一栋比较好,在那里买了两件衣服就回民宿了。
坐的士被宰了。。。东大门回首尔塔只有10分钟。。司机说20000韩币。。
太晚了两个人都很累就豪给他!

第六天景福宫韩屋村哟吼!

打个卡就走了去吃午饭了。。。这一天非常非常多人。。。

来到首尔肯定要吃参鸡汤呀!!!
一点多到这里在门口排了长队,但是队伍前进速度很快。
点了一份汤一份海鲜饼。
汤真的很好喝,鸡里面包有糯米和很多料,鸡肉很嫩。我觉得这家的泡菜也很好吃!!!
这是我们吃的唯一一家坐在榻上吃的,坐得有点脚麻可是好吃啊啊啊啊啊!!!
强推!!
可是海鲜饼不推荐,这个海鲜饼15000韩币。里面两个小虾还有一点很腥的海鲜,我们就吃了两块。。。
鸡汤16000韩币。

随着景福宫一路走去韩屋村路上都是首饰店大家可以好好挑。
这一路都是上坡。。。
走累了进了一家吃刨冰的店:门口有个大招牌写着刨冰
这个刨冰特别好吃!!!觉得比草莓杯好吃!!!
好大一杯里面有草莓酱和草莓肉的。12000韩币你就可以拥有!

走到韩屋村走了很久,非常多旅行团的人在这里。
每家每户门口都贴了请安静的字样。

看完打了的士去新罗免税店。
注意!!!!!!!!!打的士去新罗免税店拿的士小票是可以报销的!!!!!!!
最高报15000。大家要打车去啊啊不要辛苦得坐地铁。
新罗很好逛在这里狂买虽然。。拿不到
逛完坐了新罗免费巴士去明洞。
新罗真的服务好好啊好贴心。

明洞真的是购物圣地。。。
什么玩意儿都有!!
草莓大福:豆沙包着草莓,一口咬下去有豆沙的甜和草莓的汁中和一点都不腻,感觉可以吃100个。。。
泡菜卷:不太好吃的小吃。。很多人买
twotwo炸鸡:好吃!!!!!韩国的炸鸡真的好神奇噢外面超级脆,里面确还有鸡汁,口齿留香啊啊啊啊。

推荐大家逛乐天免税旁边的乐天的购物大楼(讲的什么。。。)
就是很明显的一栋年轻大楼(???)
里面有很多衣服店潮牌店,还有不会撞包的包。很好逛很适合年轻人!

第七天去集装箱拍照好了

坐地铁来到建大集装箱。
这里很多淘宝店主拍照,我这些五短身材只能随便拍一拍。。。
集装箱里面有挺多设计师的牌子和潮牌,也很好逛!!!

去建大集装箱之前在东大门吃了这个变态辣年糕店。
店 如 其 名 真的变态辣。辣到在大冬天出汗那种。
韩国妹子们吃得面不改色,我和闺蜜已经整个人都要辣到面瘫了。
好吃 但是 辣!!!!!!!!!!

逛完集装箱又回了明洞扫货。。最后一波扫货两个人都很拼命得买东西。
个人觉得olive young?(好像是这样)类似香港SASA的店,很好逛里面有些东西打折很划算什么都有,日系护肤也有,可以现场退税。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韩国很多面膜集合店!!!门口有人一直拉你进去的,里面什么面膜都有,千万!!不要!!进去!!
里面不管什么牌子都买一送一。是真是假大家自己掂量吧。
基本都没有人进去逛的,可是有看到里面有人的都是大批大批买的。据说有些黑心代购会在这些店进货,因为很赚。
韩国假货特别多,大家都去专卖店和专柜买吧!脸就一张,不要为了钱毁了脸!

最后一天晚上吃了全州拌饭。
饭冷冷得不是我爱的。我还是爱香喷喷热热的饭。。。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我不爱吃不代表它不好吃。

吃完饭回到民宿放了行李上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首尔塔。
我们民宿就在首尔塔底下所以我们就看地图很近的车站去坐首尔塔大巴。没想到又走错。。。
路上问了个韩国大叔!!大叔超热情带我们走到了坐大巴的地方,真的好感动啊!!!大叔手上还拿着菜,这么晚了还带着我们走。而且全都是上坡。。。大叔真的好善良我们一直在感谢他!!!!!
首尔塔上可以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冷到要上天。。。。。。。
大家冬天去一定要穿多点。。。。。。
挂爱情锁的地方好多情侣啦。我也挂了一个锁希望和Cam先生甜甜蜜蜜嘻嘻嘻。。

下次再见!

民宿的房东大叔超级好晚上十点还开车送我们去坐机场快线!!!再次感恩热心帮助我们的人们!!!
首尔站直接能坐到仁川机场。
我们俩的本土买到的东西加衣服行李刚好20kg。。。应该是拜到神了吧因为我们一直很担心超重!万幸!
我们提早很多去就是怕拿免税店的东西要很久。。结果到了不给checkin。。。
大家记得去自动退税机退税!扫描护照和退税单就可以了,申请退税。
退钱是要进了安检之后再去自动退税机操作多一次的!!!不要忘了!!我们忘了:)
从十一点多硬生生等到了1:40分。。。
而3:35就登机了。
安检完我们直奔免税提货处(忘记退税的悲剧)先去新罗拿号然后去乐天拿货,拿完新罗也到你的号了。两个就在隔壁不用怕。
虽然说不能拆可是不拆拿不动啊。。拿到就疯狂得拆塑料膜和包装往行李箱放。拆完刚好跑着去登机!刚好!
上飞机睡到不省人事了中途醒了一次拍了日出。

感谢我的闺蜜和我一起经历迷路的苦难和饥寒交迫也没有争吵,一直包容理解。
一个好的旅行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同行的人。

最后比个哈特给看完的你们!!!❤

2016-03-16 11:3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50

引用 yihmui 的图片:

美,话说妞都买了些啥?

2016-03-16 12:02

2016-03-16 12:03

真美

2016-03-16 12:28

2016-03-16 12:33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6 17: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2:02:44 的回复:

美,话说妞都买了些啥?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最后两幅图的那些东西呀嘻嘻

2016-03-16 23: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28: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哟😊

2016-03-16 23:22

引用 wwwxcq 发表于 2016-03-16 17:26: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wwxcq:现在去也是很多人的呢

2016-03-16 23:22

这服务态度不好露珠可以投诉呀…

2016-03-17 01:33

乐天和新罗提货这么多东西,排队时间长吗?

2016-03-17 15:15

引用 茹菡 发表于 2016-03-17 15:15:28 的回复:

回复茹菡:凌晨的飞机没有人排队哟

2016-03-18 00: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3:52

你提到的那些疑似卖假面膜的店店名还记得吗。不是说韩国看管会很严格不会有出现卖假货的现象吗。

2016-03-25 06:19

香港快运属于廉价航空是没有免费行李额都要自己买的是吗?听说香港快运晚点的很厉害有这个问题吗?麻烦你回答我啦谢谢

2016-03-29 09:08

订了9.29号香港飞首尔,说是不含免费托运行李额,忘记购买付费托运行李额了,你们是在订的时候就买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