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寻找旅行的意义[20160304~20160312 芬兰一人游]

belovedsince97 LV.5
2016-03-16 08:45 11091/19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

Hello~你们好
首先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本人女,18,太阳双子金星巨蟹火星处女上升天秤(多和谐的盘子)~坐标北美东部(宾夕法尼亚州)
爱旅行~爱吃~爱狗狗~爱睡觉~懒癌晚期患者...
我的微博:BELOVEDSINCE97(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我都会回的)
instagram:O_______V_______O

一人游,这三个字听起来就很孤独吧,简直可以被提名到微博前阵子挺红的一个孤独排名里边儿。其实临行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甚至觉得自己哪天会直接崩溃在旅店里不肯出门。所以我为什么还要作呢?
去年年底发生了以前做梦也不会想到会发生的事情,说实话几度挺抑郁的身体也不给力阿!反正那段时间过得挺混沌,没日没夜吃了吐吐了吃。但幸好,还是挺过来了。因为我发现如果我的生活一直那么灰暗,不能把自己照顾好,就会连我也不会喜欢我自己了。嘿姐们儿!你是双子座!整个人生都该是彩色的好吗!
人生就是一场冒险一场旅行,也算是一时冲动吧,我决定冒个这个险,尝试以前从没有过的经历,也希望通过这次旅行忘记一些不好的回忆找回原来的自己。
地点选在芬兰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北欧还算是比较安全的,作为第一次远行的目标还是很合适的。而且在我的印象里北欧这两个字就代表了浪漫和诗情画意~第二呢,就是因为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圣诞老人和极光~就这样,二月初我就决定了这场冒险。

--行前准备--

签证
旅游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签证啦!我在美国,所以办理签证是用美国学生签证办的。如果有在美国,有F1签的,想办申根芬兰签的看这里(申根国可能每个国家的要求会有小不同所以还是去官网看要求)
!!干货来了!!
签证的要求我都是在官网看的,因为最靠谱。
然后要准备的东西我罗列一下
1. 办理芬兰申根签是可以邮寄的。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申根签或者之前没有采集过指纹的话是要当面交材料,并且要打电话给领事馆预约时间采集指纹!!!!记住了!!!我因为没注意这点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
2. 打印好并且填写好的申请表格,注意要去银行或者其他公证处公证签名(网上有中文对照翻译的样本)
3. 一张近六个月的照片,尺寸是按照ICAO的标准来的(不懂就发邮件给他们,他们会告诉你详细的尺寸)
4. 护照以及护照第一页的复印件
5. 有效期三个月的美国签证复印件
6. 在学证明(这里我准备了i20和i94的复印件,以及去学校的registrar office开的在读证明)
i94在这里找~: i94.cbp.dhs.gov
7. 旅馆预订单
8. 机票预订单
9. 三个月的银行记录(网上有那种pdf一个月的交易记录的就可以,打印三个月的,也可以去银行开不过每个月的要分开)
10. 旅行保险(大使馆官网有详细要求,我的是在lonely planet上买的,要求都达到了而且很便宜)
11. 签证申请费用(要去大使馆官网查,因为每段时间价格都不一样。邮寄的申请给money order,当面提交刷卡就成)

酒店飞机和火车巴士预定
下面是我简单的行程单:
3.4 : 费城赫尔辛基巴黎转机
3.5 : 下午到赫尔辛基,入住GLO Hotel Kluuvi
3.8 : 早上坐火车(网上订票)到罗瓦涅米,入住:Chalet Hotel Rovaniemi
3.9 : 入住:Snowman World Igloo Hotel
3.10 : 早上坐巴士到Inari(网上订票),入住:Hotel Inari
3.12 : 早上坐巴士到Ivalo飞机场(酒店前台订),从Ivalo飞到赫尔辛基。再从赫尔辛基飞回费城伦敦转机
我的酒店和飞机票都是在expedia预定的,因为booking之前用我的卡盗刷过所以不用booking 了....
我预定了从赫尔辛基罗瓦涅米的火车,预定网址:https://www.vr.fi/cs/vr/en/frontpage
然后我就随便选个时间做演示:

选出发点,终点,日期,和人数

然后选择班次。
我是比较推荐晚上的车,因为有床铺可以躺着休息。
选完位子以后就付钱。票子可以不用打印,检票的人扫票子的二维码就可以了,所以存在手机里即可。

去Inari的巴士我是在:https://www.matkahuolto.fi/en/
演示一下~

一样把出发地,终点,日期选好
时间的话最好还是不要选有转车的,因为太麻烦了还要搬行李。(懒猪.....

因为Inari是没有飞机场的,所以我就在旅馆前台预定了去Ivalo机场的巴士。Inari离Ivalo机场是45分钟的车程。

--记得带这些东西--

衣服鞋子
我呆了9天,带的是Rimova最大的那个拉杆行李箱。在这里提醒一下准备自己去芬兰的妹子:别带太多东西!!芬兰的路大多都是石子路和雪地路,行李比较难推。
我去了赫尔辛基罗瓦涅米,和Inari。三月初的话,赫尔辛基基本上最低温度是-8度。罗瓦涅米是-15度(体感没有特别冷), Inari是-18度左右
衣服的话带几件毛衣或者卫衣,带一件厚厚的最好防水的外套,一双防水手套,一双保暖防水的鞋子,一条围巾一个帽子,就可以了。
当时赫尔辛基几乎每天都在下雨下雪,所以帽子还是必要的。而且我觉得虽然天气预报上赫尔辛基比其他两个地方暖和,但是它是湿冷,所以还是比较冷的。总归要注意保暖哦!~

摄影器材
1. Canon 5DRS 大图都是用这个拍的,镜头用的大广角16mm~35mm
2. Iphone 6s 正方形的图都是用这个拍的,或者懒得从包里拿单反的时候用手机拍哈哈哈

护肤品
1. 一个人出去也要美美的哦~所以化妆品可以带着~画点淡妆自己心情也会好!

这些就是我带的化妆品啦~都是很好用的东西哦 (喜欢美妆的同好妹子也可以加我微博~~)

芬兰天气比较冷,所以要做好保湿工作,不然出门被风吹对脸不好哦。
所以我带了卸妆乳,精华,乳液,面霜,健康水,眼霜,身体乳 做护肤工作。护发精油也要哦(照片就不拍啦东西有点多...反正保湿~保湿~保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随机行李

随身背包里带的东西。飞机上也要保护好皮肤哦~以前飞机上都不怎么顾及到脸,下飞机后毛孔巨大...然后才意识到飞机上也要护肤。然后有护照,钱包,笔,traveler's notebook手帐..我很推荐这本lonely planet的旅游攻略。信息很全,有推荐的景点,旅馆,饭店等。总之这本书帮了我很多。

做好了一切准备,就出发啦!!!

ONE -出发

2016 03 04
提前两个小时到达了费城机场。安检什么的都挺快的而且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做那儿傻等了好久.....
不过还好对面坐着一个说法语的帅哥,饱了饱眼福哈哈哈哈哈
哦对,我到了飞机场才发现我忘记带耳机...................所以整个航程我是一脸懵逼的................

巴黎转机不需要过境签哦~海关态度不太好面无表情护照也是用扔的.....啧啧

巴黎转机的时候天上飘着大雪..下了飞机的时候才感觉到一个人的实感,真正感觉到这次旅行就我一个人。那个时候心情还是有点小失落的~

TWO -降落赫尔辛基

2016 03 05
赫尔辛基是当天的下午五点钟。入住了市中心的Glo Hotel Kluuvi。

床上可爱的小狮子~~~~

因为快到饭点了,所以我决定出门把晚饭解决了

我觉得这个门超酷的哈哈哈

下午的赫尔辛基凉飕飕,天气阴阴的。
商店也都陆续关门,路上的人们像是急着回家见最爱的人一样,步子又大又快。剩我一个人慢慢的欣赏这个城市。

阿曼达铜像
矗立在市中心南码头广场上圆形喷池中的一尊裸体少女青铜塑像,被人们誉为大海女神。
因为穿的不多,鞋子也是普通运动鞋露脚踝,实在是冷,所以就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现代亚洲菜餐厅吃饭。
名字叫Yume

我点了烤肉。他们的烤肉是在石头上烤的感觉很高级的哈哈哈
然后点了一份三文鱼,一份米饭,吃的饱饱的~

甜点也很好吃。中间的是巧克力焦糖慕斯,巧克力味 超级浓!!
饱足一顿以后就感觉好困....大概八点多的时候就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THREE-赫尔辛基暴走

2016 03 06
因为时差的关系,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大概三点钟就醒了。一直在床上玩手机玩到早饭开始。
芬兰人早上都很喜欢吃三文鱼,所以这几天每天几乎都吃了三文鱼...刺身控表示非常爽...
吃完早饭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把周边的景点逛完。
赫尔辛基挺小的,景点基本上用走的都可以走到

今天的计划是:现代美术馆,赫尔辛基主教座堂,赫尔辛基大学,上议院广场,自由市场

酒店对面咖啡馆门外的花花~

现代艺术馆

馆内不可拍照,所以就用手机拍了这张。
当时馆内在办罗丹的雕塑展,和日本文化对于北欧艺术的影响的画展
我不是艺术生所以不太懂,只是觉得很好看。特别是日本的本板画,感觉很精致。
随后在纪念品店买了一些纪念品,就出发去赫尔辛基主教座堂了。整个路程都是用google地图哦!很方便!

路上看到的,感觉很新奇就拍了。应该也是艺术吧.......看不懂hhhh

大概走了十分钟,就到了赫尔辛基主教座堂。
天空是雾蒙蒙的,所以拍出来上面是雾雾的。很美,要进去是要上很高的阶梯。从下往上看的时候真的挺壮观。
当时在想,新郎和新娘从这样一个阶梯走上去,裙摆托在后面,在最高处亲吻...天哪太浪漫了....

很安静,最响的声音就是竖琴。让人不由自主的想把心平静下来。

教堂的旁边就是参议院了

随后沿着这条小路,走去自由市场

波罗的海
凉飕飕~~~

因为时差吧,逛完市场就很困了,还好酒店就在附近,我就回去睡觉了。
醒来以后已经晚上1点了华丽丽的错过了晚饭时间...我就把照片导出来,看了一会儿康熙来了,差不多凌晨四五点又睡了..

FOUR-赫尔辛基暴走

2016 03 07

今天的计划是走去比较远的景点:岩石教堂,国家美术馆
早上吃了饭以后就出发了
一路跟着google地图

国家美术馆,可惜那天不营业。

赫尔辛基的大街小巷都很整齐,颜色也很少女~~走在路上心情就会变很好

岩石公园的外表。其实那天也是不开门的,不知道为何还是可以进去。

这是我点的蜡烛。许下了心愿,希望可以实现:)

石头做的教堂,新奇的是每个石头中间不知道是如何连接起来的。
顶是用一百多个梁柱支撑。
很安静,比主教座堂还要安静。因为那天只有这一个目的地,所以做了好久好久。坐在椅子上听竖琴的声音,想想以前的事情,感觉烦恼全都不见了,非常神奇。

赫尔辛基很多电车
很日剧的感觉啊哈哈

逛完看时间还早,就去逛了逛听说是赫尔辛基最大的购物商店Stockmann
虽说是最大的但还是挺小的...牌子也不多...

逛完以后去了一家中国餐厅吃饭,记得那家饭店的糖醋排骨特别好吃!像妈妈做的~~
吃完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因为隔天早上要早点checkout,赶去罗瓦涅米早上六点半的火车。
最后一晚赫尔辛基,晚安。

FIVE-罗瓦涅米

2016 03 08
早早的就到了中央火车站。酒店离火车站走路十分钟,所以走路去很方便。只是行李很不好拖,还是那句话,少带点东西!
查好时间以后就坐在椅子上等着,边等边翻着照片。
说实话那时候挺孤独的,像是离家的小孩。可是想想当初出发的原因,鼓励鼓励自己,元气就回来啦!
九个小时而且没有耳机的旅程真的还挺痛苦的,无聊没事干就只能看窗口。做我左边的一位男士为了逃票每次检票的人来他都去厕所..也是服气
一路上的风景除了雪地还是雪地。雪地纯净,安静,就像这个国家带给我的感觉一样。

到了罗瓦涅米火车站后,出租车就在停车附近,很好找,一下车就能看见。
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吧,来到了我罗瓦涅米第一晚的酒店:Chalet Hotel

订的是套房,有四张床。因为当时在打折所以就定了大一点的房子。
房子一进去就特别暖和,很温馨。

这个酒店是木屋,有桑拿房,可惜我不能蒸因为会晕。

放好行李以后其实发生了一件蛮危险的事情。
当时正好是我姨妈期,我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会这样,我姨妈期间肚子很痛很痛,头会很晕严重的话会晕倒...
整个房子分上下楼,然后我就在下楼的时候突然晕倒....完全没知觉,醒来以后才发现晕倒...所以如果女生自己出去玩的话还是不要在姨妈期间出去,不舒服玩得也不尽兴。

那天酒店有Special Dinner套餐,主菜是驯鹿肉。
芬兰之前就知道当地的驯鹿肉很有名很想试试,所以我就点了这个套餐。

前菜没有拍下来,份量很大,我吃完前菜以后就饱了..
然后这份鹿肉份量也很大,我大概吃了三分之一就没有再吃下去...也不怎么好吃,不是很习惯那种羊肉味。

吃完天已经黑了,从大堂走回我的小屋。
听说在酒店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在对面滑雪场滑雪,可惜 我不会~~

留了一盏灯的我的小屋~~

晚上是在二楼睡的,小阁楼,睡起来比较有安全感。
睡前和朋友视频了,因为担心我的情况所以她每天都会来问候。
视频里她说你怎么还笑的那么开心啊你一个人不怕吗
不怕吗?还是怕的。不过既然有了这个想法,有了个开头,就应该好好的走下去。
和她说了晚安以后就睡了
罗瓦涅米的第一夜,晚安。

SIX-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

2016 03 09
因为周边没有什么活动,所以一直窝在床上到中午才起来。
收拾了行李,叫了车出发去圣诞老人村。

住的酒店叫:Snowman World Igloo Hotel
是个冰屋,算是一种经历吧,也许以后永远也不会再住冰屋了~
酒店六点钟才可以checkin,所以就先把行李放到了储藏间,然后在前台订了坐驯鹿拉车的活动,就出门去圣诞老人村逛逛了。

这里就是坐驯鹿拉车的地方了。
到了以后还是有点后悔预定了这个项目的,因为鹿看起来都很累的样子,心疼....

开始咯~~

走到树林里的时候感觉自己置身在童话世界中,太美了!!

结束以后驯鹿的主人招待了我烤肠和当地特有的暖饮。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梅子口味~

这里就是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啦~Santa is here!!

在小店里买了几张明信片,写好了寄给了朋友。给自己也买了一个,今年圣诞节会送到我这里。给自己写了一些祝福语吧,希望到时候看到会有感慨~~

进了门不能拍照,所以就拍了门口的照片。
看到圣诞老人好激动..他的手啊脚啊都好大
他还问我从哪里来,辛不辛苦,等到今年会来看我~等着你呀

玩了一圈差不多是饭点了。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在冰屋里的晚饭,激动啊第一次在冰天雪地里吃饭~

这就是餐厅里的环境

前菜是螃蟹汤。暖暖的,喝了以后身体暖了一些没那么冷了。

主菜三文鱼,味道不错的!

这就是我晚上睡的房间啦
他会发睡袋枕头什么的,睡觉的时候只有脸和头冷,在睡袋里的地方都不冷。
脸冷也够我受的了反正没睡好....

SEVEN and EIGHT-Inari

2016 03 10~2016 03 11
晚上可以说一直没怎么睡,早上也早早的起来去吃早饭了。
我的Bus是中午12点在圣诞老人村门口,所以在这期间我就在酒店里把电子产品都充好了电。
和服务生告别以后,我就要一路向北了。
这次去Inari也是因为想要看到极光,后面会说到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算是留了一个遗憾吧,希望下次可以和最爱的人一起看极光,想想就很浪漫~

简陋的bus站...天上还在飘着雪花~

我是下午将近五点钟到的,入住的是:Hotel Inari
一到酒店checkin完就报名极光的团,可是当天的已经满了,所以我就报了第二天的。
到了酒店我把带过来的心理作业写了写,就睡了。

第二天醒来去吃早餐的时候听到隔壁桌就在说,啊昨天的极光好美啊!我就想,嗯应该今天还会有的吧~我都把相机准备好了~
极光团是晚上八点出发,中间还有很长一段空闲时间。我就去报名了Husky Safari,就是一群哈士奇拉着你在结了冰的河上跑~

这个男人养了43只哈士奇,每只都很粘他喜欢他,一看到他就扑过去汪汪汪的叫,抱起来以后就不叫。
爱狗的男人还是很有魅力的,特别是一脸宠溺看着他养的狗狗的时候。

跑呀~跑呀~撒了欢的跑呀~

玩玩以后回去吃了个晚饭休息了会儿,就出发看极光。
很巧,那天就我一个人,所以一个司机就带着我一个人去看了。
晚上外面都很黑很黑,我有点害怕他会不会把我拐卖掉或者扔掉之类的脑补了一系列恐怖的场景...后来司机一直和我聊天,虽然有时候听不懂他说的英语,但还是感觉到他是个好人,温暖的大叔~

开了一会儿后,司机对我说,今天天气不好多云,所以极光很难看到,就算看到也是淡淡的而且一会儿就没了。
突然特别失落......为了极光一路来到最北的Inari,最后还是没有看到 TuT 旅行的一大遗憾

写在最后的话

早上八点的飞机,抱着这一份遗憾坐车去了机场,怀着感慨的心写下了这些话:
我这篇游记的的题目是,一路向北寻找旅行的意义。所以这场旅行结束以后,意义是什么?
我想,是能在旅行中找到最纯真的自己,笑得最开心的自己。抛下所有烦恼,真正的开心放肆一次。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真的很有成就感,毕竟现在能够一个人旅行的女生也不多吧。也很开心自己不再是那个胆小,食之无味的女生了。
旅行的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因为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生活。
世界那么美好,原来也没有什么可烦恼的事情。
不要犹豫了放心走吧,因为前方的路比你想象的还要美。
一直走下去,步履不停

2016-03-16 11:3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50

浓浓的异国风情,这时节,有极光没有 ?

2016-03-16 12:01

2016-03-16 12: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2:01:40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这时节,有极光没有 ?

回复独自醉倒:其实是有的,第一天在Inari的晚上就有,只是没有报上团去看,人满了 TuT

2016-03-16 12:1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6 12:26

真美

2016-03-16 12:28

2016-03-16 12:33

写得很好,很细腻,很动人。

2016-03-16 12:48

2016-03-16 12:53

2016-03-16 12:5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13:52

2016-04-26 00:22

楼主花了多少钱啊

2016-06-23 21:54

楼主,我想问下驯鹿拉雪橇和哈士奇拉雪橇分别是多少钱啊?

2016-07-05 23:14

第一次远行!真么好的行程设计!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