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一站:JAPAN

Fighting~霏 (上海) LV.8
2016-03-16 09:09 736/15
  • 出发时间/2015-12-25

题记:原本打算在2014年暑假带爸妈一起去旅行,由于怀孕被搁置,随后的一年半多亏着父母的帮衬,小宝贝才能幸福快乐的长大,一直想着还是 要带着爸妈出去放松放松,恰逢新换的工作有了圣诞假,计划个一周内的行程,最终敲定了日本,此次日本行也算是对父母的感恩之旅~

本篇游记是跟团半自助游,其中穿插着米其林美食和购物分享,由于第一次写会有些啰嗦,大家凑合看,对自己也是生活的记录,就酱,开始吧。。。

出发前~

最初的最初,在亲友的建议下,我是打算自由行,机票、酒店都看了N多,最后败给了日本超级复杂的地铁,最后妈妈建议,咱还是跟团吧,省心,所以货比三家后选择了携程。提前2个月在携程预订了日本行程“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4钻)·三大线路:净享A线双自由+B、C线双温泉之旅”,因为想着要去吃吃美食和买买买我选的是A线,即大阪东京各一天自由活动时间。附上行程安排图:

住宿的酒店,总的来说王子酒店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京都的早饭尤其好,后面会细说。5晚住宿的酒店见下图:

美食:大阪米其林三星Fujiya1935预订(提前2月淘宝代预订)

移动WIFI淘宝预订(机场取还),具体信息看下图:

日本我们来了~

一早老公将我们送到浦东机场,先去拿了预约好的移动WiFi,然后等导游~拿登机牌寄存行李~

进免税店,买买买,选了几样护肤品,香水小样打算日本比价完载回浦东提货,只有妈妈买的雅顿胶囊因为当天有买赠活动,当场付款提货了。(话说这次就算用上95折的券,所有护肤品也还是没有日本成田机场便宜噢~)

2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大阪,一下飞机满眼都是中国字,有种还在中国的错觉,只是人家的确干净很多啊!
下飞机后办理入境手续,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导游说我们运气不错,原本以为得排上个2、3个小时的队,结果半个多小时所有团员都顺利入境了。

第一站---------奈良、东大寺

由于一早赶飞机,午饭也是飞机餐,到达奈良已经饥肠辘辘,匆匆逛完东大寺出来,就和爸爸妈妈买了抹茶香草冰淇淋和小丸子。话说,冰淇淋真心好吃

第二站:大阪城公园

结束奈良和东大寺的游览,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大阪城公园,看丰臣秀吉的官邸,到达时已经是6点多,由于冬天还有小雨,天黑沉沉,即使到达也没有什么好参观的,80%的店铺已经关闭,导游说大阪城公园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显然我们是没机会品尝了。连丰臣秀吉的官邸也关了,只能在外面拍拍夜景。(PS:当时我是多么想提议导游取消这个景点的游览改为去道顿郡吃点美食。顺便感受下日本的圣诞氛围~)

京都王子酒店

由于圣诞季,原定的大阪住宿被临时改至京都郊区,结束天守阁的游览,再驱车近2小时,回京都都已经8点半,一天没有好好吃顿饭的心情不知大家可以理解吗?到达王子酒店匆匆放好东西,就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附近的“饺子的王将”(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反正是连锁店)好好饱食一顿。
综合来说酒店虽然偏远但是交通方便,有直达的地铁,环境幽静,房间较大,早餐很赞。酒店里的小公园布置的还挺有圣诞氛围~看图吧。。。

吃完回宾馆已然累瘫,速速洗洗,准备着明天的一天自由行程~要吃美食要买买买,得养好精神~

第二天:大阪一日自由行

早9:30酒店大堂集合,导游带我们做地铁到京都站,对!坐地铁再转JR去大阪!耗时1个多钟头,由于预约了12:30的中饭,到达大阪梅田站时,我们只能打车去餐馆~(在日本打车是个很奢侈的行为,起步价可是好几十人民币,而且,开车的都是爷爷辈的老人家,他们很好学,随身都带着地图找啊找,但是,爷爷咱能不停下找吗?计价表在疯狂的跳呀~心疼。。。)

第三站:Fujiya 1935 (米其林三星)

Fujiya1935只有十几席位子,提前2月淘宝代预订到位置,心中无比期待啊, 提前到达,只能坐在过道上等待,与其无聊的等还不如附近逛逛,拍拍照片,在餐馆隔壁的精品店买了美貌的入浴产品(当时看到一个大叔进去挑选了一个SPA礼品套盒送自己的妻子,感慨日本男人很暖心嘛~)好了,先来看看Fujiaya1935的店貌,不大起眼的一幢小楼房,外墙简介素雅~不仔细找真会错过呢~

种草啦种草啦~米其林三星对食物的色、香、味以及餐馆的文化及服务都有着极高的要求,Fujiya1935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推出时令菜色,最让我回味的是他的甜品,真心赞,小雪人萌萌哒站在餐盘对你望着,你还忍心将他吃掉吗?一大波美食照片奉上~

最后,非常有幸的和主厨合影了,非常谦逊的一位年轻人,有机会再见了~

第四站:心斋桥

购物天堂吧,买买买,因为近期国人去的太多,所以很多热门产品都是断货,所以看到list中的物品就拿下吧,所谓的比价哦,貌似真不觉得有差很多。我有在一家药店(非免税店)购买,发现,货物更齐,和免税店的价格相比较也差不离,所以,各位就看着买吧~

第三天

第五站:京都~清水寺*伏见稻荷社*祗园*

一早从王子酒店退房便直奔清水寺,到达时,停车场只有几辆大巴士,一路上的店面也基本没开,沿着上坡路往上走个几分钟便能看见清水寺~
在清水寺请了一些御守带回家,祈求来年幸福平安~

给好闺蜜求的姻缘御守,希望今年能找到Mr.Right~

日本的苦行僧~大冬天的,老人家真的是赤脚噢~敬佩!

清水寺的停车场对面有一家药妆店,里面的SKII神仙水套盒真心便宜,如有需要就路过不要错过噢~

逛完清水寺,匆匆赶往伏见稻荷大社~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日本对吸烟有严格的控制,公民必须在指定的地点才能吸烟,否则被发现都是要罚款的,爸爸是一天要吸一包烟的老烟民,这几天着实忍坏了,终于发现厕所前一堆日本人在吸烟,他很开心的凑过去解馋了~

前来伏见稻荷大社祈福的日本人真心多,大社外面的美食一条街上的摊位外也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但是基本都是国人同胞~其中好几个摊主都是可以靠颜活的,但人家偏卖美食~

就为了排队吃这些美食,我们预约好的午饭都迟到了,真是对不起团员们,真心内疚啊~

去吃饭的路上有经过鸭川,鸭川是贯穿整个京都的一条河流,很多游记有提过,但是,我们这次只是经过,拍了几张不太唯美的照片,拍不出想象中的美图,只能凑合看~

吃完中午的豆腐宴,继续赶路去京都最有名的祗园,希望能邂逅美丽的艺妓们~

在去祗园的路上经过一条主干道,路的两边很多日料店,有的店开在街边,有的则需要经过一个悠长的小道才能到达,但每个店都布置的很有味道,忍不住一路拍拍拍~

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品、陶瓷、漆器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由八坂神社门前街道发展起来的祗园是日本规格最高的繁华街,讲到京都就会联想到祗园,这里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街上排列着销售发簪、香和日式服饰等产品的商店。而在日式建筑中也有着经营中式菜和意式菜的餐馆。这是祗园的另一种魅力,既继承了传统,又不断接受新事物。(摘自网络)

花见小路是一条南北贯通的小路,艺妓出没,风月之地。名字很美但是到达这个街口时真心拥挤,游客和车辆塞满了整条主路,街道两旁的房子都不高,房顶都是黑黑的涂层,一路上很多同胞妹子换装合服,在街边拍拍拍,还真挺养眼,一直想穿上合服,拎着小挎包漫步在 衹园  ,让心灵和身体都充分放松,假装成艺妓沉浸在京都这种略带暧昧的氛围中~逛完整条街也没有见着艺妓,以后再来,期待下次的邂逅吧~

走过花见小路,绕至后侧是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公园对面的一侧路上是一些装修别致的民宿和居酒屋,如果说早花见小路让我感受到了热闹和嘈杂,在这边路上我终于感受到了京都的幽静和温婉~

京都,再会!

乘坐旅游巴士从京都开往蒲郡,它是日本本州中南部城市,属爱知县,拥有海岸美景、温泉等游览。
住宿的酒店就在海边,酒店温泉在顶楼,不大,在酒店附近走路15分钟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药店,货物很全,可以好好买买买。

药店还有资生堂只针对日本本国销售的抗皱类护肤产品,后来去银座资生堂总部才得知,这个系列特别难买到,早知道帮妈妈再囤一套。

第四天 出发去东京

第六站: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位于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八海意为八个池塘,它们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分别是: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富士山雪水流经地层过滤成清澈的淡泉水,再从忍野八个地方涌出来,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

此外,忍野八海也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之一,所以游客真心多啊~

都说上海的房价贵,这桩私宅常年可以欣赏美丽的富士山,饮用忍野八海的泉水,我想这座房子才是豪宅中的豪宅吧~

在忍野八海遇上的第一个池子,哇~这泉水清澈的让人一目了然地看清池底的水草和鱼儿,太阳照射上去,水底的草儿折射出的光像钻石一样闪耀,真美!

看着日本本国人民都用小勺舀水先冲洗左手再用左手捧水喝,也入乡随俗一把,好一个清甜的feel啊~

来,送给大家的锦鲤,收好,新的一年一切顺顺利利~

抬头往左边看,哇哦~那不就是富士山吗?云一会儿遮住富士山的山顶,一会儿飘着山腰,一阵风吹过,富士山就如情窦初开的少女般露出真颜~

第七站:河口湖

原本的行程安排是芦之湖,导游嫌路远,就改至忍野八海附近的河口湖, 河口湖、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共称富士五湖,河口湖是富士五湖里第二大的一个湖,湖中最有名的鹈岛,是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我们的午餐安排在河口湖旁,吃饭赏景拍拍照片也是很惬意的~

赏完湖景,导游带着大家出发去富士山喽~导游说等咱们进到富士山时会能听到美妙而神奇的音乐,大家成为富士山之歌,好期待~

第八站:富士山

大巴车开进富士山时,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哼唱的声音,导游提醒我们富士山之歌响起了,竖起耳朵认真听,的确旋律优美~道路地面 划过 一道道小的口子 所以在车开过去那块划过口子的地面时,轮胎和地面摩擦产生的音乐就是富士山之歌,而且只有车厢里的人才可以听见,我们有幸上山下山听了2遍,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只到达了富士山4合目,导游说5合目的小商铺会更多一些。

到了才发现富士山还是远观美丽,真到了脚下看风景,倒是觉得富士山对面的景色更怡人~

富士山上天气还是很寒冷的,大约待了半个小时,大家都钻上车取暖了,好了,我们要出发去东京了,继续开启新旅程了~

第九站 东京

当晚到达东京已经有6点多,导游先带我们去宅男圣地 秋叶原 ,爸爸在出国前就想着要升级相机装备,正好,到了秋叶原,手机导航加上问人,匆匆赶到友都八喜,买了佳能相机、ReFa美容仪以及飞利浦的卷发棒和一些保温杯、焖烧杯。匆匆买单回去集合赶往吃饭的地点。
在浅草寺附近吃了自助烤肉晚餐,到达浅草寺时,所有的店铺都已经打烊,浅草寺的门口有很多工人在搬运很大棵的树还是竹子在装饰寺庙为新年活动做准备。吃饭的餐馆楼下有个很大的唐吉坷德,无奈时间很赶,来不及买买买。

天空之树的夜景

太阳城王子酒店

最后两晚入住的都是太陽城王子酒店,属于东池袋。酒店的早餐和京都的一样,质量不错,从口味和品种来说,京都的王子酒店更胜一筹。酒店旁就是一个大型购物商场,酒店附近有很多商业区,离地铁10---15分钟的距离,坐车到银座貌似也就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很方便。

最后 一天的行程是自由行,我们是随大流,去了银座逛了一天,逛了三越百货、资生堂总部和中古店,在中古店入了一个非常貌美的小香。

最后的行程是回到池袋去唐吉坷德,买买买到午夜~

关于此次买买买,是建议一切可以机场买的就机场买吧,不仅有九五折并且柜姐会送你很多小样,我在机场就有拿到3套The ginza 的小样套装哦~

这次行程回来最大的感悟是,再去日本不要再一直买买买,带着父母买买买,他们也是累的,总的来说,我和爸爸妈妈都是很开心的一起渡过了这样一段旅程,下次,一定是纯休闲放松游了~期待下一次更美好愉快的旅程,下次会带上我们家可爱的小宝和我可爱的老公,下次见啦~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9

引用 Fighting~霏 的图片:

2016-03-16 14: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6 17:26

2016-03-16 18:15

引用 wjjia 发表于 2016-03-16 17:26:0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wjjia:哈哈,克服自己的懒惰小情绪,开始写吧,记录生活,以后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2016-03-17 11:2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8:15:44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鼓励

引用 Antediluvi 发表于 2016-03-16 14:19:36 的回复:

回复Antediluvi:谢谢鼓励

2016-03-17 11: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4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