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看世界#天堂原乡雨季之旅——2016春节迪拜中转毛里求斯自由行(图片更新完毕)

Gong Wendy (北京) LV.12
2016-03-16 09:11 7585/17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十一的冲绳游记得到了大家广泛好评和鼓励,所以决定以后每次出行回来都写游记,虽然写游记比出去玩还累……这一篇没什么太多毛岛攻略,本来今年春节打算在家过,不出去玩的,但是入冬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差到极点,11月12月没几天能呼吸的,所以12月底才开始打算春节放假出去洗洗肺,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比较仓促,而且一开始定位是度假休闲,也不打算安排太多活动,所以毛岛的攻略不多,主要是关于酒店机票预订和迪拜的部分。
先放几张照片热热身吧。

关于目的地选择(非亲子游的这部分可以跳过):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火山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原为荒岛,1598年开始为荷兰人统治,称“毛里求斯”。1715年被法国占领,改名为“法兰西岛”。181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改回现名。此后,英国从美洲、非洲印度移入大批奴隶、囚犯和自由民到此垦殖。1968年3月12日宣布独立,实行君主立宪制,奉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1992年3月改行共和制。

北京直飞毛里求斯12个小时,迪拜转机的话北京迪拜9小时,迪拜到毛岛6小时,真的是好远啊,以前要有人跟我说带3岁半的孩子去那里,我一定觉得他疯了,光是飞行时间我就望而却步了,我女儿长这么大,最远也就是香港三亚,最长飞行时间3.5小时,我已经觉得是极限了。直到我订机票的前一刻我的内心还是十分忐忑的,但是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这里呢,以下是我的心路历程。

这几年出去玩基本都是日本韩国,因为近,而且日本亚洲最适合亲子游的国家,带着孩子比较方便,但是这个季节,日本韩国都太冷了,穿的太多带孩子出出进进的不方便,再加上去了好几次了,所以这次就不考虑了。东南亚的海岛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好感,可能总觉得人会很多,在北京天天看人,放假真不想继续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不过我没去过,也许人并没我想象的多。新加坡也是公认的适合带孩子玩的地方,据说到处都是play ground,一开始还重点规划了一下的,但是春节期间去新加坡的人太多了,我12月底开始看的时候各酒店都处于基本满圆的状态,有房间的也是贵到离谱,再加上去新加坡一定是要到处去玩的,怕太累,所以也pass。还考虑过塞班岛,直飞的航班基本都是被旅行社包机的(可见人也少不了),自己订不到,自己能订的都是在韩国转机,飞行时间也不短,直飞在6小时左右,转机更长了,而且全部都是半夜出发或者半夜到达,带着孩子也不轻松。既然这样,还不如咬咬牙去个更远的,人少一些的地方,于是便有了毛里求斯的想法。这里要重点感谢好朋友月月大杏仁,她几年前去过,还从毛岛寄回来美丽的明信片,在我心里播下了这颗种子。

和大杏仁儿聊了聊可行性,然后就开始纠结了,这么远带孩子去,她会不会不适应,这么长时间的飞机,她会不会哭闹,会不会因为睡不好烦躁,会不会太累生病…..一切不能去的理由都只是可能性,都敌不过一个实实在在去的理由,那就是我——想——去!事实证明,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适应能力也是很强的,我女儿也很给力,这么长时间在飞机上没有任何哭闹,还经常对空姐空少卖萌,虽然因为时差和旅途奔波劳顿睡得不是很好,但是并没有出现极端情绪,在毛岛也没有因为饮食和气候关系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总体表现优秀。总之,给各位妈妈们打一针强心剂,不要让孩子成为你旅行的阻力,你只需要考虑自己想不想去以及能不能承受带着孩子出行的辛苦。

不过呢,这次旅行的行程总体来讲我个人认为不太适合亲子游,尤其是比较小的孩子,更适合2个人蜜月游。主要还是时间太短,7天对于这一趟行程来讲,即使是两个人的蜜月也很赶时间了,所以比较累。如果日本亲子游是5星的话,这趟行程亲子游指数我给3星半。

关于机票酒店:

1. 北京毛里求斯有直飞,是毛里求斯航空,大部分人选择这趟航班。我们为了到迪拜土豪国看一眼,也为了乘坐阿联酋航空的豪华A380,选择了从迪拜中转。毛里求斯航空相对便宜,基本上阿联酋航空的经济舱价格可以乘坐毛里求斯航空的商务舱了,如果没有特别想要去迪拜,我还是推荐乘坐毛航的直飞商务舱,阿航经济舱再怎么大怎么宽敞,那也不如商务舱能平躺舒服,毕竟这么长时间,坐硬座的感觉真是不好,还是卧铺舒服些。当然,如果不差钱,阿航的头等舱商务舱是首选,A380上层全部是头等舱商务舱,据说头等舱是有单独包间的,飞机餐也是飞机上的厨师现做的(不知真假),当然了,我们经济舱的乘客是不能上去的,未能亲眼得见。我们的机票是直接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预订的,有中文页面,大家可以自己去看。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之所以在官网预订,是因为阿联酋航空有迪拜中转的套餐,方便之后办理迪拜过境签证和酒店预订,在签证部分再详细说明。我没有比较过代理的价格,不敢保证这样订机票办签证是最便宜的,但确实是最省事儿的。
去程:2月7日EK309  北京-迪拜(迪拜过境16小时)
2月8日 EK701  迪拜-毛里求斯
返程:2月12日 EK702  毛里求斯-迪拜迪拜过境4小时)
      2月13日 EK306  迪拜-北京
我们这个行程7天时间实在是太赶了,虽然前几天下雨都在酒店度过,哪里也没去,但是因为时差,再加上第一天在迪拜太累,两个晚上没有睡好觉,所以一直没有缓过来,就又该折腾回来了,回来以后觉得超级累,我觉得至少10天,时间才能比较自如,比较放松。

2. 毛里求斯四星、五星级酒店基本都是沿海而建,沿着海岛一圈都是酒店,北部生活比较便利,靠近大湾,算是毛岛除首都路易港之外的大城市了,有人说是毛岛的富人区,但其实最多也就是咱们国家三线城市的规模,有大型超市super U和购物中心;北部还有几个未开发的离岛,据说景色非常优美。西部和南部离景区比较近,适合出去游玩。东部人相对少一些,适合待在酒店,唯一的景点是鹿岛,一个开发的比较成熟的离岛,岛上有各种水上项目,还有一个很有名的高尔夫球场,月月大杏仁说是全球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之前看别人游记说东部的沙滩比较好,我没有住过西部没有对比,不知道那边沙滩怎么样,但是东边的沙滩也绝不是那种很软的细沙,因为毛里求斯是火山岛,海边很多黑色的火山岩石,沙滩基本也都是珊瑚碎和小石头,有点扎脚,不是那种水清沙幼的感觉。
这张照片能清晰看出沙子颗粒还是挺大的。

以下是网友总结的东西南北部景点中英文对照,非常棒,这里借用一下。还有月月大杏仁手绘的地图,我也借用一下

毛岛不大,但却有几百家酒店,选酒店是一件特别让人崩溃的事情,选择越多,越难选。

我们选择的是月月大杏仁上次住过的酒店之一,现在叫Shangri-La's Le Touessrok Resort & Spa,她去的时候叫Le Touessrok酒店,以前属于太阳集团旗下的酒店,2015年4月被香格里拉集团收购,关门装修了半年,于2015年11月重新开业。之前这个酒店是没有中文GO的,所以国人去的比较少,被香格里拉收购以后,现在开始拓展中国市场,从国内调过去中文GO专门提供中文服务,我们去这几天遇到不少国内游客。这个酒店优点是有私人码头直接到酒店的一个私人岛屿和鹿岛,还有一个Givenchy水疗中心,好像全球没几个,有一个kids club提供儿童托管服务,4岁以上免费,4岁以下需要baby sitter看护要收费。但是特别遗憾的是我们在那里有三天下雨,有一天甚至天气预警,码头直接停掉了,后来两天天气好了我们有别的安排,所以鹿岛没去成,私人码头没有享受到,因为下雨没地方玩,带孩子去了儿童俱乐部,由于那里没有中文服务员,我女儿交流起来会有困难,所以不能托管给baby sitter, 我们要一直陪着,水疗中心也没抽出时间去。儿童俱乐部室外有泳池和滑梯,但是下雨没玩成,室内基本没什么游乐设施,就是有一些益智类的玩具,她可以玩的也不多。所以特别遗憾,因为天公不作美,优势基本都没能享受到。最大的缺点是东部太过偏僻,去各景点路程都比较遥远,方圆几公里都是甘蔗地,其他什么也没有,最近的一个镇Flacq上有一个大型超市super U, 开车过去要25分钟左右,从酒店叫出租车非常贵,来回要1400卢比。我们去那天还因为连续阴雨天气预警,我们中午12点到的时候超市已经接到政府通知在关门了,没能进去。
酒店我是在淘宝一家叫毛里求斯惬意旅行社订的,比自己订价格有优势,而且赠送专车接送机服务和2张毛球电话卡,里面各含100卢比,可以打电话也可以用流量上网,发微信啥的一点问题没有,虽然是3G但是速度挺快的,我们这几天两张电话卡都没用完。谈接送机的时候一定问清楚是专车还是拼车,大部分赠送的接送机都是拼车,要沿途送别的酒店的客人,可能就会耽误一些你的时间。他家还有一日游等产品,我觉得他家的服务还不错,在毛里求斯有中文人员随时帮你解决问题,往返接送机都是两个年轻小伙,都很淳朴,那种印度后裔长相的司机就狡诈很多,不招人喜欢。
毛里求斯的酒店预订一般都是half board, 就是含早餐和晚餐,full board就是早中晚餐全含,午餐和晚餐的酒水一般都是不含的,需要单独点单单独算。如果你自己在booking或者携程上订,一定要注意这个,有些价格看上去很便宜,可能只含早餐,加上晚餐就会很贵了,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房费里面都含什么。一般游客都是白天出去玩,午餐就不在酒店吃,所以酒店午餐也是比较简单的,晚餐比较隆重一些。我们预订的是half board,含早晚餐。香格里拉酒店目前有4个餐厅,早餐都在主餐厅,在酒店大堂的二楼,风景很好,早餐晚餐都是自助餐,晚餐不需要预订。主餐厅旁边是一家日本餐厅,早中晚餐都是单独收费的,不含在房费里。日本餐厅对面是一家印度餐厅,晚餐可以在这里吃,包含在房费中,但是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没在这个餐厅吃过。还有一家在沙滩的西餐厅,主要是汉堡烧烤类的,晚上会有歌手演唱,晚餐可以在这里吃,包含在房费内,也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主泳池边还有一个bar, 提供饮料酒水,都是单独付费的。所以只有早餐的饮料是免费的哦,早餐一定要多喝点。

这里借用月月大杏仁的一些信息介绍一下关于太阳集团的酒店,以下是太阳集团的官网,http://www.sunresortshotels.com/en/, 西部的爱舟酒店和糖沙滩酒店,东部的琥珀酒店和长滩酒店都属于该集团。琥珀酒店是一价全包酒店(类似club med),但是只接待成年人,带着孩子就不能入住了。除此之外,太阳集团在马尔代夫还有一个度假村。其他毛岛的酒店我觉得基本上大同小异,旅行社合作的比较多的,国人较多的有北部的艾美度假村,西部club med爱必浓度假村,南部莫纳山丽世度假村,东部丽世美岸度假村,都有中文GO,语言不好的可以选择这些酒店,旅行社的价格相对也便宜,但是可能人会比较多。如果想要清净一些,可以选择那些旅行社不太主推的酒店,比如前面说的太阳集团旗下的酒店。目前岛上最贵的应该是四季酒店,在东部,离我们住的香格里拉不远,和四季安娜西塔度假村在一起,四季酒店全部是独栋别墅,每个房间都有单独泳池,私密性很好,春节期间价格飙升到了8000一晚,平时能便宜一半或者更多。

主要酒店景点分布图,这张图应该不是最新的了,我们住的酒店还叫Le Touessrok,还没改成Shangri-La's Le Touessrok 。

关于签证

1. 毛里求斯是免签的。这个必须啊,他们的普莱桑斯的拉姆古兰国际机场都是我们中国援建的,其他方面的支持应该也不少吧,中国对于毛国那还是非常有地位滴,大年初一也是毛岛人民的法定假日呢,为了庆祝中国春节。所以当地人对中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

2. 迪拜是需要办理签证的。转机一般都办理过境签证,目前最短时间是96小时的过境签。以前,也就是我朋友月月大杏仁去的时候,大概两三年前吧,是有30小时过境签证的,预订阿航机票可以提供免费的30小时过境签证,但是现在这个签证取消了。她当时还享受了阿航提供的酒店免费住宿一晚的服务。现在在预订阿航机票在迪拜转机也有免费酒店服务,但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是机票价格达到2000美金以上,这个条件三个人经迪拜中转到毛球的机票很容易达到;2是被动选择转机时间大于8小时的航班,也就是说你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8小时以内的转机航班的时候,你不得已选择大于8小时的停留时间的航班。这个就不好掌握了。航空公司的一些政策经常会变,大家出行前可以致电阿航官网上的电话详细询问一下。

阿航官网订票后,有两个途径可以办理迪拜的中转签证:
1.在manage booking管理订单页面,有个办理签证,点进去按照步骤填你的各种信息,之后再上传证件照和护照电子版,收费大概是含税100多美金,我记不清了,另外还要收100多美金的押金,都通过信用卡扣款,押金在你从迪拜出境后返还。
2. 迪拜中转套餐,简称DSO套餐。我选的这一种。中转套餐适合需要同时预定酒店和办理签证的旅客。在阿航官网首页选目的地——关于迪拜——预定迪拜过境游——迪拜中途停留代理信息,这里有一个阿联酋航空DSO套餐的中国代理旅行社,给她们发邮件可以咨询相关问题,比如酒店价格,签证价格,办理流程等,他们一般会根据你的要求给出三个档次价位的酒店选择,我和booking,携程对比了一下,他们的酒店报价确实贵几百块,但是优势有如下几点:1是免费接送机,我觉得在陌生的地方有接送机比自己打车要踏实得多。2是酒店是24小时入住退房,也就是说你随时到随时入住,按24小时算一天,你不需要按照通常酒店的要求,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对于在迪拜中转的人来说,本来就有限的时间当然不能花在酒店大堂等待入住。3是DSO套餐中的96小时过境签证价格是430+每人,比自己办理签证(选择1)每人要便宜200多,还不需要押金。所以综合来看和自己订酒店办签证价格也差不太多,还省事。
有网友实在淘宝上找的办理迪拜过境签证的,可能价格会更便宜一点,但也不会便宜很多,这个自己看吧。省钱和省事你只能选一个。现在好像还可以落地签,到迪拜机场再交钱办签证,但是签证费贵很多,也需要交纳保证金,我没仔细研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到阿联酋大使馆网站研究一下。

我在和这家代理旅行社邮件交涉了几次以后,就定下来了。因为我们在迪拜停留总共16小时,有几个小时在外面观光,在酒店的时间最多也就三四个小时,主要为了让大人孩子能舒服的休息一下,其实如果两个年轻人,16小时的中转完全可以省去订酒店,直接玩够了去机场椅子上猫起来。所以酒店选择主要以方便为主,从地图上看之后,就定了JW Marriot 双塔酒店,离Dubai Mall和哈里发塔地铁一站地,酒店还有免费班车到Dubai Mall,理论上挺方便的,但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后面再细说。要先在阿联酋航空订了机票以后,把机票订单号和姓名护照号发给旅行社,他们就会帮你预订,然后转账付款给代理,他们会给你发一封邮件,里面有你的中转套餐的行程单,机场接送机的接头地点方式,并要你注意查收一个签证的链接邮件,还会发给你上传资料的指引,收到链接后把三个人的资料上传到网站,然后等着就行了,我大概2天就收到了旅行社发来的电子签证。这个电子签证要打出来,在迪拜入境的时候和护照一起出示。

2月7日 出发——28小时的一天

因为迪拜北京4小时时差,迪拜北京晚4个小时,这一天我们拥有了28小时,漫长的一天。我算了算,这一天,4小时在睡觉,9小时在飞机上,8个小时在迪拜观光,还有7个小时在往返机场的路上和办理登机手续过海关过安检等飞机,不能更充实了,真的是累成狗。

早上6点50飞机,所以3点钟我们就起来了,十一的时候凌晨5点叫女儿起床费好大劲,所以这次提前一些把她叫醒穿衣服,要是夏天直接抱起来就走了,冬天不行啊,太冷得起来穿衣服。由于之前做给她做了一些工作,这天意外的配合,很快就收拾妥当,提前叫了专车到机场。先拿Wifi, 本来想着有赠送的毛球电话卡可以不用再租Wifi了,但是考虑到在迪拜需要,另外航拍器需要,所以还是租了一个迪拜毛里求斯通用的wifi, 淘宝店铺“畅游天下出境wifi”,价格也不贵,在机场取还,取时需交500押金,可以手机支付,回来还的时候退现金,信号一直稳定,非常不错。

订票后阿联酋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手机APP——Emirates上可以提前选座位,选餐食,有标准餐,儿童餐,海鲜餐,穆斯林餐等20多种,提前一天可以做网上值机,网上值机后还是需要到柜台换登机牌的,这个好像和国内的航班不同, 只是人多的时候可以去一个单独的柜台,不用排长队,我们那天可能因为年三十,人不多,阿联酋航空的柜台人都挺少的。我们在网上值机的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换了登机牌,需要出示护照和迪拜、毛球的酒店预订单。到毛球需要用的东西都托运了,直接到毛球机场取,在迪拜需要用的都随身带了,大大小小居然一共6件……还有个娃。好在小朋友今天表现好,不要抱抱,还自己拿自己的行李箱。

出发这天比较兴奋,再加上身体状况还比较好,虽然9个小时飞行时间,但是没觉得很长,吃吃喝喝,看会电视就过去了。我女儿在飞机起飞时睡着了,睡了2小时左右醒来涂了一会涂色本,然后教了她一次用座位前面的影音设备,自己就学会了,然后自己就看动画片去了,还是冰雪奇缘,这动画片都在家看过N遍了,还是要看。飞机上可看的电影很多,机舱内还有免费的10M wifi流量,超过10M以后1美元500M,挺便宜的,但是在中国领空是没有信号的,出了中国领空就可以手机连wifi上网了。我听广播里说只有中国印度领空wifi不能用。北京迪拜这一程是波音777,机舱内是343的座位排列,比353略宽敞,也有限。(全景拍摄,请自行忽略各种锯齿和右下的恐怖人脸...)

至于飞机餐,很多人都说阿航的飞机餐比较好吃,但是好吃也只是相对的,比起以前吃过的飞机餐确实好一些,,品种多,卖相也比较好,但是飞机餐再好吃也有限,而且每顿都差不多,吃两次也就吃烦了。从迪拜北京的飞机上,可能也是太累的缘故,除了儿童餐,其他的飞机餐我们都没要,我饿的不行,就是不想吃。以下三张图分别是有预定的小朋友的儿童餐,没有预定的爸爸的普通餐,有预定的妈妈的海鲜餐,差距还是挺明显的吧....呵呵,开个玩笑,其实爸爸那一份只是基础的配餐,主餐是在飞机上选的,只是可选择的种类和预定的相比少一些而已。

可以一边看动画片一边吃美食也是小朋友在旅途中保持安静的重要原因啊...

飞机上经过的雪山应该是喜马拉雅山脉,但是没有得见珠峰,据之前网友的游记说坐在飞机左侧可以看见珠峰,我特地选了左边的靠窗的位置,但是还是没看见。

快降落迪拜的时候,远远就能看见哈利法塔,飞机上看下去都是黄沙,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海边的城市会是沙漠呢?因为离赤道近吗?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土豪国度了,一半海水一半沙漠,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国家——迪拜

这张是快到迪拜的时候,已经是一半海水一半沙漠了。迪拜降落只有视频,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了。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有名的国家,自从60年代发现了石油,这个民族从骆驼背上下来就开上了法拉利。但实际上,迪拜并不是阿联酋最富有的,他们首都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第一大酋长国,石油蕴藏量第一,也是阿联酋最富有的国家。阿布扎比作为老大,一向是比较低调的,所以一般说到土豪,都说迪拜,因为迪拜一直很高调,很少说阿布扎比的。其实阿布扎比才是真的低调奢华,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奢华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这是一座用黄金和汉白玉建造的清真寺,据说光黄金就用了四五十吨,汉白玉就更多了,汉白玉雕刻是中国工匠的手艺;还有号称8星级的皇宫酒店(8星是咱们国家给封的,旅行社的一些噱头,跟团游必到的景点之一),皇宫酒店是供阿联酋的皇族们用来结婚或者宴请的地方,不对外,但是好像可以预约餐厅的自助餐吃;还有世界上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听着都让人激动啊。当年迪拜建世界最高塔的时候,建到一半没钱了,因为之前填棕榈岛花太多,于是就跟阿布扎比借了几十亿美金把塔建完了,为表感谢,本来打算叫迪拜塔的世界第一高楼改用阿布扎比酋长哈里法的名字命名,便有了哈利法塔。阿布扎比酋长一高兴,借你们的钱不用还了,几十亿拿去花吧,多土豪……但很遗憾,我们时间有限,从迪拜开车到阿布扎比要2个小时车程,就没去阿布扎比。所以,我们就只在迪拜转了转,迪拜的世界第一有很多,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里法塔,世界最大的Dubai Mall, 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Dubai Mall里还有世界最大的室内水族箱,Emirates Mall里有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几十年前谁能想到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竟然在一个沙漠国家),最大规模的人工填海项目-棕榈岛等等,时间有限只能取舍了,最后筛选了主要就是两个地标景点,一个是哈利法塔和Dubai mall,一个是棕榈岛。

下飞机按照DSO套餐给的路线指示,顺利找到了举着牌子接我们的地接阿拉伯游踪旅行社(Arabian Adventure)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了welcome package,里面有地图和一些资料,基本都没什么用,唯一有用的就是酒店到机场送机的时间地点,接头方式,是一张小纸片,但是我后来好像弄丢了,没法给大家看照片了。并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出海关后怎么走才能找到送机的车。然后就去安检过海关了。

安检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老公背的航拍器被要求开包检查,打开以后,检查的小伙叫来了远处一个穿白袍子白帽子的人,那人穿个塔拉板懒洋洋的走过来,俩人叽叽咕咕说了几句,反正大概应该是说我们带着这个能不能行,白袍子要了我老公护照,又懒洋洋走回去在电脑上弄了弄,不知道是登记啊,还是查询啊还是扫描,然后让我们一家带着行李上一个电瓶车,然后我们就被带走了,一个这种装扮的人把我们一家子带走,那感觉还真是不太好,还挺紧张的。给我们带进一个小屋,里面有几个警察装扮的人,也是穿长袍的,男的白袍子,女的黑袍子,袍子肩膀上有肩章,能看出来是警察之类的。这几个人看着很不友好,拽拽的,要了护照随便翻了翻,问我们哪里来的,我心想,护照上的英文你不认识啊,但是在人家地盘上,还是低调点吧,昂首挺胸大声说一句“China”,然后一个女的指着装航拍器的背包说打开,我老公刚拉开拉链,那女的瞟了一眼,然后就说,行了,可以了,我们楞了一下,然后那女的又说,在迪拜不能用,回中国再用。按说这种土豪国家不应该没见过航拍器这东西吧,还是说怕我们是间谍?来窃取他们秘密啊,我们长得像吗?

出了海关按照地接给的地图走出去找到的是阿拉伯游踪旅行社在机场的一个小房子,把DSO套餐的行程单给她们看,他们会帮忙安排。5分钟后来了一个司机把我们带出去坐车,本来应该是巴士的,因为预订不是专车,但是好像那天就我们一家子,所以享受了专车待遇,不是法拉利,也不是兰博基尼,就是一辆丰田而已。之前都把迪拜神话了,说街上全是豪车,其实并不是啦,大部分是日本车,豪车确实出现率高,但并不是到处都是哈。

迪拜机场一角

机场快轨上的一名某国帅哥或叔。

出机场看见很多粉色顶的出租车,这是迪拜的女士专用出租,比一般的出租贵一点,司机也是女性,在这里女性地位还是很高的。

半个小时左右到酒店,办理入住。我女儿一路很兴奋,唱着歌,哼着曲,到了酒店在大堂一边唱一边跳的,旁边的服务员还送了她一个骆驼公仔。在机场被安检一折腾,紧张的忘了换迪拜货币迪拉姆(简写AED)了,就在酒店前台换了点,酒店汇率肯定比机场差一点,但换的少,影响不大,换了200美金,主要用来买吃的喝的,地铁票啊之类的,其他的都可以刷卡。那几天百度汇率1美元=3.67迪拉姆,我们在酒店换的好像是3.5几,记不太清了。酒店费用付过了,但是要单独支付一个旅游税,这是迪拜政府的新规定,所有住酒店的游客都要缴纳旅游税,住5星级酒店的25AED一晚,4星的20AED,3星的15AED。迪拜政府这是石油不够了,旅游来凑啊,旅游业已经逐渐成为了迪拜支柱产业之一了,石油目前只占GDP的6%。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给了两杯欢迎饮料,红色的,特别好喝,问他们是什么,说了个名字我也没听懂,后来又补充说是一种花,大概就是花茶之类的吧。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大概2点左右就出发了。

酒店外观,去时车上拍的,很歪。

酒店外观

典型的商务型酒店。

去地铁站的路上拍摄到的哈利法塔,看上去很近,但坐车很难。。。。。走着更难

一个月前我就在网上预约了哈里发塔的登塔票,这个一定要提前预约的,到那里一般是买不到的,尤其是最好的5-7点这个时间段,又可以看日落又可以看晚上开灯后的夜景,我预约的是下午5点半的,所以就先去棕榈岛了。
哈里发塔门票预约:http://www.burjkhalifa.ae/en/index.aspx
如果语言不好也可以在携程等代理上订票,会比自己订贵一点。登塔分124层和148层两档,不同时间段价格也不同,我订的124层下午的general admission200AED一张,两个人400AED,4岁以下孩子免费。那个immediate entry admission 应该是可以优先进入不用排队的。148层都不用排队,优先上下,据说上面还有沙发可以坐着,人也比较少,价格贵很多,自己根据需要选择吧。

因为先去棕榈岛,所以我们选择出门坐地铁,而不是坐酒店的班车去dubai mall。之前看平人评论说这个酒店到地铁站步行5分钟,骑自行车5分钟都紧张好吗?而且这一路一棵树都没有,幸好我们是在迪拜的冬天到的,穿个短袖还不至于汗流浃背,这要是夏天40多度的时候,走到地铁站真的会晒化。酒店大堂出门向左直走,到一个红绿灯再左转,步行过去普通速度差不多得20分钟。

到地铁站买票,自动售票机只接受10AED面值(好像是10还是20,反正就是有的不能用),我们正好没有,只好排队在窗口买票,买的红色的一日票,关于迪拜地铁票的种类,各大旅游门户网站都有介绍,大家自己搜一下,对于旅游的人来说,一般都是买红色的一日票。地铁上人也不少,有专门的女士孩子车厢,有的车厢一半是普通车厢一半是女士孩子车厢,普通车厢挤成什么样,也不会有人越过线到女士孩子这边来,即使有男士不小心过来了,发现自己站错了,也会马上离开,游客们都非常遵守这个规定。

从我们的酒店到棕榈岛,需要换乘两次,一共三段地铁,分别属于三家公司运营,红色的线是真正的迪拜的地铁,当地人叫它Metro, 不叫subway, 你说subway他们不太知道。在Dubai Marina(迪拜码头,我们在这里换乘的)这个站和Jumeirah lake tower这个站和Dubai Tram这条线(下图蓝色和黄色这条)可换乘,Dubai Tram这条线在Palm Jumeirah站和棕榈岛的Monorail线(下图中伸到海里的灰色部分)可换乘。实在找不到更清楚的地铁地图了,我把两个换乘的地方标出了绿色框,希望大家能明白。迪拜的所有地铁都是无人驾驶车,高科技。
其中Metro和Tram的车票通用,但是到tram的站台上要刷一下卡,有一个专门刷卡的机器,如果找不到可以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Monorail是专门修建的到棕榈岛的空中观光游览线,好像是单程票价15AED,往返25AED。这条线非常推荐大家坐一下,一定要坐在最前面或者左侧,正前方正对亚特兰蒂斯酒店,右侧可以看见远处的帆船酒店,左侧回头可以看见新兴迪拜码头居民区,就是宣传片里经常出现的那些又细又高歪歪扭扭的大楼。Tram线围了一个小圈那里就是新的迪拜码头海滩居民区,有Dubai Marina Mall,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这些站,这一片非常繁华,之前看见有网友在这里的airbnb住,拍的夜景特别特别漂亮,如果去迪拜时间长的可以考虑这里的airbnb,还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早上可以去沙滩边走走,中午在便利店买点东西,溜达溜达,挺有趣的。

去棕榈岛的空中轻轨玻璃可能是防晒的,隔着玻璃拍出来照片发绿。

在棕榈岛空中列车上回头拍到的壮观的新兴迪拜码头居民区。对比下面的沙滩就知道多高了。

棕榈岛轻轨出来就能看见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门,这个应该是后门,门口有一个星巴克,一进门有个cold stone冰激凌,店员是几个韩国人,和国内的店不一样,这里店员都好high,店里各种劲爆音乐,做冰激凌的都是花式的,把冰激凌球扔来扔去,便跳舞边做,哪里是做冰激凌,完全是表演。要是有辣妹美女进来,他们就更兴奋了,还会让辣妹去柜台里面拿杯接,他们从另一边很远的地方把冰激凌球抛过去,基本都能接住,然后店里就一片欢呼。给小朋友买了个冰激凌吃。此处可补充视频。

一楼都是商店,二楼是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堂,当然,非住宿客人是不能上去二楼的。失落空间(Lost chambers)水族馆就在一层,门票是110AED一个人,可以提前网上预订,到现场买也来得及。用了银联标识信用卡买门票还打折了,折后是90多AED一个人,我女儿免费(忘了是几岁以下免费了)。这个水族馆并不是迪拜最大的,最大的在Dubai Mall,失落空间水族馆的特色是以沉入水底的亚特兰蒂斯文明为主题,在水底还原了古城的断壁残垣,和整个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主题契合,有一种古文明的神秘感。我们当时还看见教练带着游客在里面潜水,这里面潜水感觉应该不错,大概会有一种探寻古文化的感觉吧。

白色的小鳄鱼

水族馆出来毫无意外是纪念品商店,小朋友在这里看到了猪猪侠的棒棒糖,吃上特别高兴。后来没吃多少就在回去的轻轨上睡着了。

下面是棕榈岛的官方网站,可以订酒店,订餐厅,预订水上乐园门票,海豚游泳,潜水等等。https://www.atlantisthepalm.com/
在这个一半沙漠一半海水的国家,淡水比油还贵,但愣是弄了一个水上乐园,这才叫有钱任性把。这个水上乐园挺大的,从棕榈岛轻轨上就能看见,看上去还是很大的,有时间的同学还是推荐一定要去玩的。住宿的客人好像是免费进水上乐园和失落空间水族馆的。如果带孩子来,亚特兰蒂斯酒店是首选,价格也不会很贵。当然,亚特兰蒂斯酒店我指的普通房间,据说有几间奢华套房,价格是16万多人民币一晚,普通群众就忽略吧。

原计划离开棕榈岛后到朱美拉公共海滩(Jumeirah public hotel)或者朱美拉古堡运河酒店(Madinat Jumeirah)去看帆船酒店的,这两个地方是观赏帆船酒店,拍摄帆船酒店的最佳位置,但是这两个地方到地铁有有一段距离,交通不方便,再加上我们预约了晚上5点半的登塔,离开水族馆的时候已经4点了。在棕榈岛的轻轨上远远的也能看见帆船酒店,所以就取消这个行程,直接地铁到Dubai Mall. 帆船酒店也是非住宿和非用餐客人不能进去的,想进去的参观又不想住这里的话可以预约餐厅吃饭,海底餐厅是这里最有特色的了。下面这个是帆船酒店的官方网站,可以预约用餐。
我们因为预约了晚上5点半的登塔票,所以实在排不开时间去帆船酒店吃饭了,其实我还挺想尝试一下那个海底餐厅的。有时间的蜂蜂可以考虑。

从棕榈岛出来直接坐棕榈岛轻轨换Tram线再换Metro线原路返回,直接坐到Dubai mall/Nurj Khalifa这一站。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迪拜的地铁换乘,这三条线换乘真是太不方便了,走得远不说,上上下下楼梯还特别多,当然是有直梯的,但有时候你可能会找不到或者看不见,等你爬楼梯上去了,你才发现那里有个电梯。以后再也不觉得北京地铁换乘走得远了。而且我发现所有的景点离地铁都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其实在迪拜坐地铁游览并不方便,也许这种土豪的地方就不该坐地铁观光,如果不是体力超群,还是建议包个车吧,否则像我们这样,后面还有更崩溃的。

深有感触的是Dubai Mall这一站,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从地铁出来走到商场里至少35-40分钟,是真心远啊,好多人说走路20分钟,我觉得真不止啊。我们到这一站的时候已经差不多5点20了,因为是5点半的票,怕过了时间不让上了,所以从地铁出来一路小跑的速度赶到商场,从商场LG层“At the top”就可以上塔,到达上塔入口处大概是5点45,小跑差不多25分钟啊。我老公还扛着个30斤的孩子,这一路累惨了。到达入口处好多人排队,老公带着孩子排队,我赶紧去换票。 之前在网上预订门票成功后会收到一封邮件,有详细预订信息,预订时间日期人数等,还有有一个confirmation code,邮件里面还会告诉你怎么换票。在入口处有个好像是纪念品商店的地方,里面有一个自助机器,邮件里面说那个地方叫“will call”counter, 我当时也没太注意,因为我们比预定时间晚了,我担心过时间作废,所以很着急很紧张,都没注意看。倒是很快找到这个自助机换了票,就是没注意叫什么,挺好找的,实在找不到问附近的工作人员。在上面输入这个confirmation code,就能打出来正式的登塔票。所以提前要把这个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当然存手机里面电子版也行。
换了票我就踏实多了,然后找了入口处的工作人员问我是5点半的观光票,现在过了要怎么办,我原以为我能优先上去呢,结果是做梦,他跟我说去后面排队。好吧,幸好老公孩子已经在排队了。接下来就是排队,排队,排队……

因为上塔下塔人多到崩溃,就3部电梯,跟咱们国内的景点一样一样的,本来还想先看日落再看夜景的,但其实等我们到了塔上天已经全黑了。塔上就那么大点地方,挤了好多人,就是拍拍照片啥的,我那时候奔波一天已经累了,再加上孩子那时候已经有点困了,不停地要下去,所以待不了十分钟就想下来了。尽管上面景色真的不错,但也无心欣赏了。这种到此一游的地方吧,真的挺鸡肋的,世界第一高楼,不上去下觉得可惜,上去了也就那样了。其实上塔的电梯更让人兴奋,感觉真的非常高科技,一层的电梯门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屏幕,不知道是投影还是液晶屏,清晰得像投影,电梯门上显示目前这部电梯所到达的楼层,电梯内部的装饰和音乐也是各种现代科技范,从1层到124层说是总共1分钟,但我感觉不到1分钟,总之就是很快,而且启动停止完全没有感觉,上升过程耳压倒是很明显。

下面蓝色的就是音乐喷泉的池子。

从塔上下来已经快8点了,为了上塔看这一眼,溜溜站了2个多小时,孩子那时候也困了,那会国内时间已经十点十一点了,这个小朋友凌晨3点多起来,然后就只是在飞机上睡了2个小时,所以一直要抱着。下来已经没有时间和力气逛世界最大的商场了,找个地方吃饭看音乐喷泉。建议大家提前下载一个叫Dubai Mall的手机APP,里面有商场各品牌位置地图,提前熟悉一下,以免抓瞎,因为Dubai mall确实很大,我其实提前做了功课的,可是从塔上下来还是晕菜了,其实塔的脚下就是音乐喷泉,下塔以后就在靠近塔这边找餐厅就行了,我带着他俩一路走到了另一头,那时候本来就很累了,还走错了路,很崩溃,后来又转回来,正好经过一家叫Joe’s café的餐厅,在L1层,问了一下服务员他家能不能看见音乐喷泉,说能看见,有空桌子,于是就进去了,吃什么现在都不重要了,找个地方休息是正道。这家店附近还有几家餐厅,都是有露台直接看见音乐喷泉的,我觉得这里观赏喷泉比在池边看角度更好,池边全是人,一层一层的,这里很开阔,还能坐着。服务员把我们带到露台上,景色顿时赶走了疲劳,眼前是号称最大的音乐喷泉池,喷泉表演半小时才一次,这是后还没开始,但是池中也是星星点点闪着灯光,远处是灯火辉煌的楼群林立,右侧就是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塔身还有灯光show,原谅我语文差,无法用文字描述出眼前的景色。坐了一会才发现这露台上没有灯,稍微有点黑,还有沙漠的晚上小风嗖嗖的,还挺冷。为了看喷泉表演,忍了。看了一场喷泉表演后还是被冻得进屋里坐了,其实是通的,也是可以看见喷泉的,稍有遮挡而已。我女儿大概是14年在济州岛的被乐天酒店的水上表演的喷火的龙吓着了,音乐喷泉一起来她居然说害怕。

吃完饭稍微恢复一下体力,到楼上crocs给我女儿买了两双鞋,因为在国内没买,到毛里求斯要穿的,所以这是必须要买的,买完差不多9点就撤退了,价格款式都没有优势,款式不多,国内都有。
之前说过我们那个酒店是有免费的班车往返Dubai Mall和酒店的,所以想着坐酒店班车回去。接下来就是最崩溃的1小时。我们问了crocs的店员哪里可以坐酒店的班车,告诉我们在LG还是LB层,总之就是最下面停车场那一层,还指给我们坐哪个电梯,于是我们就下去了。世界第一大购物中心,我想着怎么也应该是有个班车站,然后每个酒店一个牌子,哪个酒店的车停哪里,或者有个乘车指引,做什么车在几号等之类的,或者至少有个工作人员可以问吧,事实是,停车场这里几乎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什么乘车指引,从电梯出来就蒙圈了,来回在停车场走了好几遍,问了几个貌似当地人,给我们指到一个地方,倒是很多车,但是各种面包车,旅行社的车,公交车随便停,没有牌子,没有标志,没有工作人员,而且是很多车来来往往,我顿时傻眼了,谁知道我们那个酒店的车会停在哪里,甚至我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又或者是不是需要提前跟酒店预约……..攻略做的不够啊。我硬着头皮走了一圈问了一些停在那里的车的司机,他们的回答都有点迟疑,反正就是都不确定的样子,我也不敢就在那里傻等,已经挺晚的了,因为凌晨4点的飞机从迪拜起飞到毛里求斯,1点15旅行社的人就去酒店接我们,我们还想再睡一会呢。于是我俩又决定去打车,taxi地点在穿过停车场另一边,好吧,继续扛着孩子暴走。其实之前月月大杏仁跟我说过dubai mall打车要排长队,但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走过去看见很多空的出租车排着长度,一度很是开心但一问,这里不能上车,要去前面的出租车上车点上车,于是继续走啊走,终于到了,果然,排长队,很长很长的队,甚至有人席地而坐,一动也不动的队伍,很多人等不了从队伍里出来走了,明明我们来的路上全是空车,为什么这里排长队?有没有人管啊……我当时心里一万匹草泥马狂奔你能体会那种累到极点,床就在不远处却又回不去的心情吗?…..这世界第一大商场管理也太差劲了,坐个车好难…..没办法,乖乖坐地铁吧,虽然就一站地,但是从商场走到地铁小40分钟,坐一站下来再从地铁站走到我们住的酒店又20分钟,已经累成狗了,气也不顺,抓狂……所以,在这种土豪的地方还是用土豪的方式观光吧,坐地铁真不是最好的选择。另外就是酒店的选择,我们选的这个酒店看上去方便,其实并不方便。我们这趟行程最佳住宿地点应该是哈利法塔里的Amani酒店,商务型酒店。阿玛尼酒店全球貌似就2家,价格其实并没有很贵,我之前在booking上查2000多人民币一晚。此外比较有特色的酒店就是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帆船酒店确实比较贵,春节期间大概在1万左右一晚,亚特兰蒂斯酒店普通房间和Amani酒店差不多价位。比起帆船酒店,我宁愿选择亚特兰蒂斯酒店,比较新,而且棕榈岛上玩的多。帆船酒店除了感受世界七星级,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特别的,也许住进去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哈,没住过可能体会不了。总体来说我觉得迪拜的酒店都没有想象中贵,本以为土豪地界酒店会很贵,像我们住的JW万豪酒店booking上春节期间也就是1000出头,是5星级的酒店。三星四星的基本1000以内可以搞定。当然,如果办阿联酋航空的DSO中转套餐,酒店价格会贵一点,前面有说过贵的原因。

回酒店已经10点多,收拾收拾洗洗涮涮就11点了。北京时间已是第二天凌晨3点,据上次躺在床上已经有24小时之久……除了累还是累,这奔波的第一天的疲劳一直没有缓过来,大概也奠定了整个假期”累”的基调。

睡了不到俩小时起来继续赶飞机。凌晨1点左右的酒店大堂依然是人声鼎沸,人居然比白天我们来办入住的时候还多。看上去大部分都是中国旅行团。退房后会有酒店的服务生来问你需不需要叫车,我们把阿拉伯游踪旅行社给我们的那个送机的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的纸条给他,他让我们在大堂等着,车来了会叫我们。大堂里好多人,门口各种车来车往,服务生也不多,我一度担心这个小伙会记不住我们的事情,其实我多虑了。我们的司机预订时间是1点15来接,差不多1点10分的时候小伙过来说司机还没来,要了我们那张单子,上面有旅行社电话,他说去帮我们打电话问问,很负责的。就在他打电话的期间,一个穿红色制服的人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到了酒店大堂,我们上前接头确认身份,打电话的服务生也过来了,帮我们把行李送上车。旅行社的车其实没有开到大堂门口来,而是在外面的路边,我猜想这司机大哥可能早早就来了,在那里等着,到了约定时间再进来。
总结一下迪拜之旅,我认为这是一个挺值得一去的地方,以后有充足的时间还会专门来一次,悠闲的逛逛阿布扎比迪拜,去老城区感受一下一千零一夜,阿拉丁神灯的那种神话般的古文明。

2月8日 第二天 抵达毛岛

迪拜毛里求斯没有时差,飞行时间6小时,这一程终于坐上了最大的客机A380,大到上飞机需要分区上,总之就是很多人。上飞机我和女儿都睡了2个小时,真真是太累了。这一程感觉上比北京迪拜的9个小时还要长,而且由于前一天走得太多,坐着腿有些不舒服,特别想把腿伸直,这个时候多么希望自己坐的是商务舱。

降落的时候窗外全是乌云,什么也看不到,来之前就听说2-3月是雨季,一直盼着别下雨,还是未能如愿。

抵达毛里求斯的普莱桑斯的拉姆古兰国际机场,这个机场是中国援建的,从机舱窗户望出去,我老公说航站楼有首都机场T2的即视感,呵呵。海关的大厅也挺大的,也有我大中华的影子。顺利过关拿托运行李,飞机大了也有缺点,人多行李多,等行李等了好久好久,两个传送带同时出,我俩一人守一个,等了三四十分钟。

出机场干了一件乌龙的事。之前说过我们在代理订酒店赠送接送机,说会有人举着牌子来接我们。出来我就正好看见一个黑大个举着一个ipad,上面是香格里拉酒店的标志,我还琢磨不是说举名字牌吗?怎么这么先进还是ipad。没多想就上前搭话,那人拿出一个单子,单子上有我们三个人的名字,我们就确认这个人是接我们的,跟着他走。然后我去换钱,之前看攻略说换钱的柜台可以讲价,每家可能都不一样,一个不满意换一家,事实上这些人现在可能学聪明了,都是统一价,并且不接受还价,因为大家都一样你就不能随意抬高汇率了。转了一圈都一样,最终以1美元=35.3卢比成换了500美金的卢比。然后就被那个人带到一个出租车前面,我当时犹豫了一下,之前说专车接机怎么是出租车呢,后来又想可能人家这里就这样。行李都被放进后备箱,准备上车走人的时候,我多问了一句,我说这个出租车不需要我付钱对吗?那人说要付钱的,到酒店付给司机。我立马就说我是含接送机的,他查了他手上的资料又说不含,于是我把之前代理给我的单子拿出来,他打给那个代理,代理是中国客服,直接跟我交流,说完我才明白,这个人是酒店的人,帮安排酒店的客人上车,所以他手上有我们的名字信息。我们的接送机是代理送的,不是酒店包的,所以他的记录没有接送机。赶紧跟人道歉说我们搞错了,把行李都拿出来。差点就上错车了,幸好多问一句。代理客服帮忙给她们接机的小伙打了电话直接过来找我们,果然是拿着牌子写着名字的,他可能在不太显眼的地方,我们第一眼看见那个人之后就没再去找,所以就没看见他。

这个小黑给我们带来了赠送的电话卡和使用方法。他很热情,一路跟我们聊天,索然他英语有口音,我们说的也不利索,但是不影响大概的交流。惬意旅行社我最满意的就是接送机的两个司机了,都是年轻的黑人小伙,不是那种印度脸的,很年轻,接机这个我问了才20岁,送机那个看着也不超过20,感觉都很淳朴,很善良的,非常友好。所以这两个小伙我各给了5美元小费。

毛里求斯是有给小费的传统的,一般的服务人员,比如酒店行李员给1-2美元或者25-50卢比,司机给2-5美元等。

40分钟车程抵达香格里拉酒店,已经下午1点左右了。入口处是一个栅栏门,有一个岗亭,工作人员和司机说了几句话,当地语言,听不懂,大概是问是不是入住的客人吧,然后才放行。进去到酒店门口还有很长一段路,大概开了5分钟吧。酒店门口已经有人在迎接了,大概是刚才入口处跟他们打过招呼了,一下车三个人站成一排迎接,这阵势还真是吓我一跳,不过都是干瘦的黑人大叔,长得有点磕碜,要是换成小鲜肉就好了,其中一个大叔还拿着一个手捧花送给我,称呼我为”Madam”,虽然吧这个称呼有点显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挺喜欢,会觉得很高级的样子…….除了随身包,其他行李都会有人帮拿。另一边还有一位女服务生,把我们领进去,要了护照去办入住,我们就在沙发上坐着等就行了。居然没有欢迎饮料,略失望。大堂里有冰激凌卖,100卢比一个球,给孩子买了一个,但是齁甜,没吃几口就不吃了。

酒店门口,并不华丽,比较有当地特色的淳朴感。这不是到达那天拍的照片。

然后G.O.带领我们入住,一边介绍各个餐厅,哪个收费哪个含在房费等等。房间挺大的,卫生间尤其大,占了三分之一吧,一张大床正对阳台,外面就是海滩,我们的房间在侧面,所以没有正对大海。阳台上有沙发可以坐在这里看风景。其实我们这个时候已经很累的,前一天的疲劳加上两个晚上没怎么睡好觉,但抵达目的地的兴奋暂时给我们注射了一针鸡血。

等行李送来的时候在画画。飞机上发的彩色铅笔盒图画本。

阴天,好多乌云

行李送来后,洗个澡换上泳衣,带上孩子去沙滩和泳池玩。但是后来下大雨,就在沙滩玩了一下,没去泳池。其实出来的时候已经在下毛毛雨了。

天阴的,我们不知道一场大雨即将到来.....

后来可能是说想去找找Boat house预约后面几天的水上活动,即离开了沙滩。然后没找到,其实就在主泳池下去的海滩上,发毛巾的小房子旁边。在大堂附近遇到一个衣服上有boat house字样的小伙,他说这个boat house不预约浮潜,另外一个黑人说帮忙打电话约。后来我才明白过来,其实酒店沙滩的这个是现在新增的boat house,主要就是在酒店这边海域做Kayak,就是皮划艇活动,有单人的双人的,还有那种单板,还有在水上骑自行车那种船,别的都在鹿岛的boat house,酒店的水上活动基本都在鹿岛那边进行,所以他们应该是联系鹿岛那边的人。就在他打电话的功夫,下起了大雨,孩子开始喊肚子饿,也是,都下午三点了,我们还没吃饭,就是早上在飞机上吃了点,本来想撑到晚饭再吃的,看来撑不到了。于是我老公留下来继续预订,我和我女儿穿着泳衣顶着雨往房间跑。路上遇到服务员给了一把伞,但是风太大,伞又很重,我一手牵着孩子一手举着伞,实在拿不住,所以还是冒雨吧。回房间已经湿透,狼狈不堪。给孩子洗澡换衣服,然后电话叫了餐送到房间来吃,这个单收费的,但是不贵,具体忘了多少钱了,记在房间退房的时候一起结。20分钟送来了豆芽鸡丝汤面条,炸鸡和薯条,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豆芽汤特别好喝,又清火,给孩子喝了很多汤。然后他爸也回来了,说9号的定不了,约了10号上午去浮潜。这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仨的鸡血差不多用完了,完全瘫了,都在床上歪着,几分钟全睡着了。我本来想晚上7点起来去吃晚饭的,但是我们仨真的是累惨了,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4点多,生物钟强大啊,尤其是小朋友,我女儿最先醒来,因为这会正好是平时她自然醒的时间——8点多。虽然睡了12个小时,但是时差的关系,前两天太累的关系,仍然觉得没睡够。

即使是阴天,飞行器航拍的照片依然很美。

2月9日 第三天 酒店一日

挣扎着起来,抱着一丝希望期待天晴,这样就可以看日出了,结果依然全是云,什么也看不到,辜负了我们这么早起来。起来洗洗涮涮磨磨蹭蹭一会就天亮了,于是带着孩子去沙滩玩玩,7点可以去吃早餐。早上6点的沙滩,就只有我们三个和清理沙滩的工作人员。

还有随处可见的小鸟

早餐和众多酒店的自助早餐一样,没什么特别好也没什么不好,早上有鲜榨的果汁,多喝点吧,唯一的免费喝饮料的机会。吃完早餐又开始下雨,于是去找儿童乐园,他们儿童乐园叫“T-club”,早上9点才开门。我们去的时候还有20分钟,就在旁边的活动室玩会乒乓球,还有桌上足球等可以玩。这个儿童乐园其实我觉得主要是做托管服务,很多老外把几个月大的小孩就扔在这里自己玩去了,4岁以下的孩子托管要收费,有大人陪着就免费。我们还遇到3个中国小男孩,大概都是小学生的样子,父母把他们留在这里去路易港了,这几个孩子都能说一点英语,在儿童乐园和工作人员交流无障碍。有一个大点的男孩特别高兴,说终于可以看一天ipad了,哈哈。还可以子这里给孩子定好午餐晚餐,这样你就可以甩掉拖油瓶一整天了。前面也讲过,其实这个儿童乐园室内没什么太多玩的,特别简陋的积木,还有一些益智类的小游戏和故事书,书也不多,也都很旧,而且都是英语和法语。还有颜料画画,剪纸折纸什么的,总之都是比较简陋的,不像咱们三亚的酒店儿童乐园那么多大型室内玩具。不过小朋友觉得新鲜,倒也玩得住。

能找到孩子吗?是不是毫无违和感

玩到中午去日本餐厅吃了个饭,日本餐厅午餐只有寿司,就随便点了个寿司,一个日本主厨现场制作,味道不错,挺正宗的。看着肥肥胖胖的,不像日本人,后来聊天发现确实是日本人,挺热情的,我们和他还聊得挺投机。第二天我们吃完饭他还特地到主餐厅来和我们打招呼,走那天我老公还特地去餐厅跟他道别。

吃完饭还在下雨,于是回屋睡午觉。午睡的时候隐约感觉外面亮了,以为天晴了,可是我们起来准备出去的时候又开始暗了,那也得出去玩玩啊,不然觉得好浪费,换泳衣到沙滩,爸爸带上了飞行器准备航拍。

这套挖沙工具是上午在儿童乐园赠送的

前两天唯一的一小片蓝天。

雨一阵一阵的,在两次雨的间隙,爸爸还去划了皮艇,我也想去来着,本想带着孩子一块起水上自行车,结果人家不愿意,就要在沙滩上待着。皮划艇就在沙滩上的boat house跟工作人员说,报房号就可以免费玩。

爸爸准备放飞行器,小朋友也来凑热闹。
宝贝:“爸爸,你这个飞机太帅了”
爸爸:“是吗?”
宝贝:“我们叫它小帅气吧”
。。。。
从此,爸爸的飞行器就有了这个霸气的名字——小帅气!

没多久又开始下大雨,于是就回房间了,洗一洗换了衣服6点半去吃晚饭。6点半开始才有晚饭。我们还是选择了主餐厅的自助餐,之前听说毛岛的酒店餐厅晚餐比较正式的,所以要穿的正规一些,男士要有领的衣服,长裤和不露脚趾的鞋,为此还特地给爸爸带了衣服和鞋。其实我们在香格里拉这几天,发现也有一些人,包括老外穿短裤凉拖去的,不过大部分还是穿的比较正式,一般也不会有服务员说,我们有一天从外面回来满头大汗,还提着东西,本想经过大堂直接吃了饭再回房间,结果爸爸的短裤和凉拖被一个女服务员说了,不让我们进,可能太显眼了,只好回房间换了再来。别的酒店不知道,至少在香格里拉,有领T,运动长裤,Vans板鞋这套男士装备在晚饭是被接受的。不是非要西装衬衫西裤皮鞋的。

这一天就这么恍恍惚惚的过去了,啥也没干,还睡了午觉,依然觉得疲惫.....

2月10日 第四天 遭遇毛岛难得的天气预警

早上5点醒来,比前一天略有进步。天还是黑的。
前一晚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起床还在下。不是说岛上都是阵雨吗?我们居然赶上了连绵阴雨。在房间磨磨蹭蹭蹭到7点去吃早餐。然后继续泡在儿童乐园。问了一下,本来约的今天的浮潜也因为天气取消了。在儿童乐园一直耗到10点多,和老公商量商量决定去镇上的Super U逛逛,采购一些手信带回国。
于是到大堂找服务员叫出租车,大堂里好几处在漏水,工人们在检修,看来这地方真没这么下过雨,后来听说大湾那边有些居民家里都进水了。之前看过攻略,出租车可以还价,所以叫了个司机过来商量价格,他要价1600卢比来回,我给1200卢比,他说不行,他也是给别人打工的之类之类的,后来我说那算了。后来门口一个黑人老头服务员,跟我说帮我们叫一个车,15分钟到,比这个便宜,我才可能是他的熟人之类的,然后我们就在大堂等了。等了一会,过来一个小黑,我以为是和那个黑人看老头一起的,他说1400卢比去super U行不行,我说1200,他说等等,我去问老板。过一会把他老板叫来了,他老板说,1400卢比,带你去两个地方,super U和一个购物中心,后来才知道所谓的购物中心就是一个小镇上的小商店,也就比乡村爱情里谢大脚的小卖部大一点点,但是和谢大脚的小卖部那种乡土气息一样一样的。我当时被忽悠了,就同意了。后来才反应过来,这就是最早谈价钱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不是黑人老头帮我叫的车。这个司机印度后裔长相,他老板也是,大概这两个人奠定了我对印度长相的司机不好的印象。

上车走人,第一站先去的“购物中心”,到站我们俩都以为他只是临时停下上厕所或者买水喝,我俩都没动,他说了好几次,shopping center,我才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购物中心了。这个镇上还有喝多卖纪念品的小店,还有Hogo Boss的专卖店,因为毛里求斯有这个品牌的加工厂,好像还有两个牌子,忘记了,但是款式都挺土的,就是那种有领的polo衫。我就就没再去了,那司机也看出来我们没什么兴趣了。第一家购物中心进去第一层都是polo衫,楼上是小孩衣服,还有些羊毛羊绒衫,围巾之类的,也是非常乡土的那种,价格也不便宜。我女儿看中一条裙子,有点热带风情的那种,就给她买了一条裙子,别的什么都没买。还有一些假奢侈品,最多的是爱马仕。

之后就到了super U,小雨还在下着,但是已经没有早上那么大了。Super U就是类似国内那种大超市,外面一圈都是小的专卖店这种,我们到那里一看,所有店都关着门,只有一个小门开着一半,有保安守着,只出不进,转了一圈,问了几个人才知道关门了,后来司机也过来了,问了几个人只有跟我们说,11点政府通知所有超市商店关门,因为大雨。我勒个去,心中万匹草泥马狂奔啊…….司机也觉得我们冤得慌,说附近还有个超市,super U开之前,那里是这一带最大的超市,带我们去看看。结果依然是正在关门了。餐厅也基本关门,无奈只好回酒店,吃午饭然后睡觉。第二天才知道,这一天因为连绵阴雨,政府发布天气预警,所有商店都被要求关门了。

这一天又这么在酒店泡了一天。

2月11日 第五天 天晴了,毛岛一日游

10号在酒店泡了一天,心情非常郁闷,心想着明天不能再下了吧,赌一把,约了第二天的包车一日游,先到红顶教堂,然后去大湾super U买东西,因为前一天什么也没买到,再不买就没有礼物带回国了,然后去大湾一家中国人的餐馆吃龙虾,下午鸟公园Casela,我老公参加四驱车活动。包车费加上鸟公园门票和四驱车钱,一共150美金。这家旅行社是在网上找的一家中国人在当地的旅行社,这个司机也是印度长相,年纪比较大,虽然看上去比昨天那个司机忠厚老实一些,但是感觉楞头楞脑的,没什么服务意识,么眼力价,所以我也就不推荐这家旅行社了。

天公作美,早上起来太阳出来了,来毛岛到今天,第一次见到太阳,一下子觉得哪里都漂亮了,连路边的甘蔗地也变美了。

一个半小时才到达红顶教堂,蓝天碧海绿草红屋顶,美到爆,他爹又去放飞机了,好好的飞了飞。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婚礼,这里现在很火,国内游客尤其多,好小的教堂,进去以后特别挤。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待半小时,如果时间宽裕,我觉得可以在这里多玩一会,坐船出海,看看天看看海,铺个单子在草地上躺一会,自然风光非常漂亮。

看见伸向海里的轨道了吗?我们猜是以前造船厂造出来的船运输到海里的通道

第二站Super U, 红顶教堂离大湾就不远了,半小时左右。大湾果然是传说中的富人区,繁华很多,海景也很不错,其实我觉得毛岛这种穷乡僻壤我还是推荐住在相对繁华的地方,方便很多。为了赶下午的鸟公园,我们在super U只有1小时时间,然后就得去吃午饭,就在一进门右手边的纪念品处买了一些给朋友带的礼物,冰箱贴,钥匙链,蔗糖等等,又买了几瓶喝的,就撤了。这个时候外面已经是烈日高照了,出来停车场快要被晒化的感觉,我带女儿去买冰激凌,路上遇到我们司机在溜达,我告诉他我们出来了,我老公在车那边放东西,然后就带孩子买冰激凌了。结果我们回到车那边,司机不见踪影了,好在车门没锁,东西可以先放进去。晒到不行,却怎么也找不到司机,我们还赶时间。赶紧QQ联系旅行社客服找司机,10几分钟后,我老公在厕所找到了他。我当时就挺生气的,为什么不早去厕所呢,我们都出来了,明明看见我们出来了你才去,就算是人有三急,那好歹跟我们说一下去哪了吧。对司机印象减分。

之后直奔午饭饭馆,饭馆是在毛岛旅行挺有名的一个中国餐馆,和旅行社都认识,提前跟旅行社的人说过中午来这里吃饭,并且提前一天已经跟餐馆说好几点去,提前给把龙虾做上了。老板娘很热情,但味道应该说一般,也可能早上自助餐吃得饱,还不饿。所以也就不推荐名字了。本来前一天和旅行社客服沟通的时候给我们预留了1小时吃饭时间,但是由于一切都已经提前准备好,15分钟我们就吃完了。一只龙虾,几个野生大虾,一份炒饭,好像还有扇贝吧,最后结账一共是差不多1000人民币左右,不算便宜,但相对国内这么大的龙虾来说也不算贵了。

这个只是普通的虾,还不是龙虾。

龙虾,拍出来不显大呢

下楼准备走,司机再次消失了。QQ客服联系司机,我们顺便去餐馆后面看了看海景,因为前些天在酒店天天阴天下雨,天海沙滩感觉都是灰色的,这一天天晴了,这里一看还真是惊艳的美景。所以我其实挺推荐蜂蜂们住北边大湾附近的,景色不差,价格还便宜,出门还方便,啥啥都有。

实景比照片更美

下一站鸟公园Casela。在西部,所以过去还挺远的,要差不多2个小时。路上还下了阵雨。鸟公园虽然叫鸟公园,但其实是一个大的动物园,除了很多鸟,还有野生动物园,各种非洲动物放养,坐车进去参观,但说真的,和咱们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相比,差远了。除了鸟区,其他园内设施都挺差,就是不觉得是有人维护的,感觉都是野生的,树都乱七八糟杂乱无章的,从门口到野生动物区要走好远,而且是荒路,两边啥也没有,土路,连指示牌的没有,走着走着都恍惚觉得自己走错了。到了野生动物区,开出去好半天才看见几个动物,品种和密集程度都不如长隆。反正时间不多的话,我觉得没必要来这里,如果有时间,来看看土生土长的也行。因为走太多的路,我这一天就觉得累,看见动物也没觉得惊喜,孩子倒挺高兴,鸵鸟走过来离她那边窗户特别近,我都怕咬她,让她进来一点,她说鸵鸟我的朋友,不会咬我的……..我和女儿坐车去看野生动物的时候,爸比就去四驱车了,我们就分开行动。看完野生动物我已经累得没有力气再去看鸟了,直接带孩子到门口附近的儿童游乐区,玩一会等爸比。据爸比说四驱车还行,看网友们游记,好像南部的四驱车比鸟公园的更刺激一些。

在野生动物区坐游览车观光的时候,会有一个导游拿相机给拍照,最后可以花钱把照片都买走,好像几百卢比就可以买个U盘全拷走,但是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买,有点后悔了。爸比的四驱车照片要了。

这是和鸵鸟的屁股合影吗?

从鸟公园出来已经5点了,累的不行,回酒店。到酒店我老公本来想吃完晚饭再回房间,因为餐厅就在门口,但是因为他的拖鞋被拒了,要求回去换鞋,只好回房间把东西放下洗个澡换了衣服再去吃饭了。

吃完晚饭又到泳池玩了一会才回去睡觉,因为一直下雨,都没怎么来泳池玩,为了弥补遗憾,大晚上来玩玩。

2月12日 第六天 该启程回家了

今天是在毛岛的最后一天了,为了弥补之前几天下雨带来的遗憾,前一天早上出门前在酒店预约了今天早上的追海豚活动,其实很多旅行社有这个一日游的,我们因为那天只有半天,12点要退房,所以,为了方便省事,就在酒店订了。追海豚活动价格都差不多,1700卢比,但是来回打车费用高,3000多卢比,追海豚在西边,我们在东边,比较远,而且前面说过,酒店打车确实就是贵,这没办法,住在东边偏僻的地方只能这样。由于要早上5点半起来,前一天一日游又太累,我和孩子就不去了,只有爸比自己去。据我老公说,由于前些天一直下雨,海水很浑浊看见海豚了但是看不太清,水下能见度很低。另外在深海里追海豚,还是要点基本功的,我老公算游泳游得不错的,说刚下水的时候还是紧张了一下。

我和女儿这天早上首次睡到了6点半才醒来,收拾收拾,从沙滩走过去到主餐厅吃早餐,主要为了享受一下晴天的蓝天碧海。吃完早餐,回房间换了泳衣,带女儿去泳池再玩一会,就要回房间收拾东西了。这天上午,天气真是好到不行,终于见到了天堂原乡的真容,也终于拍到了漂亮的照片,这才是毛岛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在泳池玩得不想走,真希望这不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直到11点才终于说服小朋友回房间洗澡换衣服,然后我开始收拾东西,时间相当紧张,11点45分,爸比终于回来了,赶紧叫他洗澡换衣服,然后收尾,扛着箱子去退房。其实可以叫服务员来拿行李的,我们两个人当时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上,大概是太着急了,自己扛着4个箱子,一个背包,还领着个孩子,最大的箱子26公斤重,从房间到前台还要上楼梯下楼梯,累得我一身汗,到了前台坐下脸上还一直往下流汗。到前台碰到一个中文GO,看我们这么狼狈,说应该叫服务员去拿行李的,当时觉得自己特别土特别傻…….

退房后到门口,接我们的小伙已经在停车场了,司机会跟门童说我们的房间号,我们出来后跟门口的人说房号,他们就会去把车叫过来。又是一个大眼长睫毛的清纯小伙,还在广播里面放小苹果和凤凰传奇的歌,不知道是他自己喜欢听还是特地给我们放的中国歌曲。一切顺利到机场,还是给了小哥5美元小费。

机场的退税指南,super U超市的小票是不能用来退税的。

大概是因为太累了,上飞机后我老公就说腿各种不舒服,我倒还好。凌晨12点多到迪拜,转机4点多再飞。换登机牌的时候给了一张在场的meal voucher, 算是阿联酋航空的福利吧,有一些餐厅可以选,但其实吃的不怎么好。我们在costa吃的,券只能换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凉的咖啡,还是指定的两款,别的不行,热的也不行。我们主要是看costa有长椅,想去舒展一下双腿,这么长时间飞机坐经济舱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其他时间在迪拜免税店逛了逛,虽然是半夜,免税店还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主要是划转品护肤品,比较全,奢侈品只有chanel, Gucci,等几个,货还不全,价格也没有优势。还有一个圆形柜台卖金饰,迪拜金饰价格没有很便宜,但胜在雕刻工艺,比较漂亮的大部分是22K的,因为24K的太软,不容易雕刻形状,24K的都是比较粗比较夸张的。

阿联酋航空还提供小孩的推车,从廊桥出来就有推车,一直可以用到上飞机的廊桥入口。因为下飞机是凌晨了,孩子睡着了,虽说推车很小,但也勉强能躺下,孩子能在里面睡会,推着车可以逛逛免税店,比抱着强。生物钟真是强大啊,由于是晚上,一直到上飞机,她都没醒,要是白天吗,这么吵的环境,睡在推车上这么不舒服,可能早就醒了。

迪拜北京这一段就更累了,一路很饿,可是飞机餐一点也不想吃,后来发飞机餐我们都没要,完全吃不下,就想赶紧回家洗个澡舒服躺床上。一个字:好累啊!

这趟行程就这么结束了,这应该是我们这些年来旅行最累的一次,也是由于天气原因遗憾最多的一次,但也有更多美好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亚洲,第一次飞跃赤道,第一次坐最大的飞机空客A380,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无论遗憾还是美好,都是我们共同的第一次,都值得纪念…….(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6 17:26

2016-03-16 18:1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8:15:2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2016-03-18 08:57

引用 someonewangheng 发表于 2016-03-16 17:26:0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omeonewangheng:谢谢支持

2016-03-18 08: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18:58

引用 bluenazi 发表于 2016-03-21 18:58:29 的回复:

回复bluenazi:感谢支持

2016-03-22 06:38

引用 Gong Wendy 的图片:

小萌手,好可爱呀

2016-03-22 09:11

太棒了,果断收藏了

2016-03-22 09:13

引用 AM_CECILIA 发表于 2016-03-22 09:13:08 的回复:

回复AM_CECILIA:谢谢亲爱的^_^

2016-03-22 09:15

很用心的妈妈!!!(❁´◡`❁)*✲゚*

2016-04-04 12:06

引用 倦了的幽灵 发表于 2016-04-04 12:06:53 的回复:

回复倦了的幽灵:谢谢支持!

2016-04-04 14:16

照片拍的真好看,赞

2016-05-21 20:48

引用 E.K. 发表于 2016-05-21 20:48:30 的回复:

回复E.K.:谢谢支持

2016-05-25 00:33

好美的毛里求斯~

2016-06-28 17:39

嗯,嗯,我们也是在惬意定的,酒店也从他们家订的,名副其实,玩的很惬意,毛里求斯真可以,一家人一致都说好,还想在当地买房,打听了一些,买房可以拿绿卡,有可能再去看一遍

2016-08-09 14:09

我们过年前去的,2月2号到,9号那天走的,天气不好。之前天气特别好,比你们运气好点

2016-10-14 22:06

带大疆出境需要什么特殊注意事项吗?之前看新闻说很多国家不让境外游客带航拍器很怕被没收呢我也打算要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