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武汉 樱花季和园艺博览会的春天约会 豆逼战队9人行

◇鹏┅./ty (南昌) LV.12
2016-03-16 09:38 1480/14
  • 出发时间/2016-03-10

算上今年这次去武汉,本人已经去过三次。不知道为什么,内心始终有种情结,想要去记录些什么(或者理解为吐槽),所以有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去武汉是大学时期,属于穷游,第二次是一家三口去,属于温馨之旅,第三次是组队自由行(逗比战队)!每次都有不同感受,这座城市和南昌还真的有点像,举例说明:  for example,武汉有黄鹤楼、南昌有滕王阁;武汉有户部巷,南昌有绳金塔(也是美食一条街);武汉有大东湖,南昌有大瑶湖;武汉有长江,南昌有赣江(长江支流,但南昌赣江江宽比长江还宽);城市格局也很像,但是南昌的发展规模还是不及武汉的。
      言归正传,老规矩,行程如下:
      DAY1:     武汉大学    鲲鹏广场     樱花烂漫;     武汉植物园     积淀升华;    武汉东湖樱花园    惊喜不断;
      DAY2:     武汉园艺博览会             群英荟萃;     户部巷            热干面(标签)
      DAY3:     武汉4号线转武汉车站    回大南昌

行程上因时间原因,略显紧凑,但是属于精华路线

序幕拉开 NO1: 武汉大学 wuhan university

先来了解下大武汉的城市主题词“武汉,每天不一样,  " wuhan  different  everyday!”
     首先,网上订票去武汉还是比较便捷的,南昌动车直达武汉,只需2个半小时,而且价钱公道,现在的中部城市经济圈发展苗头比较好,长沙南昌武汉合肥之间的高铁网比较发达,以后还会陆续推出彼此城市之间景点一卡通。
      OK,吐槽完了。
      南昌动车直达武汉火车站后,地铁4号线直达首义园站下车,步行500米到阅马场速8店(网上预订),这个店地理位置比较好,身处闹市区,黄鹤楼、户部巷、首义园等景点都在附近,购物街、博物馆、美术馆也没几站路,坐地铁4号线去动车站回程也快,真可谓“可进可退,蜂友必争之地”。
     豆逼战队将物资存放速8之后,简装向武汉大学进发!(在武昌,去武大很方便,但因为我们一行9人,只需TAXI快速达到(12元打表,二部车,大家身材都好),因为我们时间紧,还得去武汉植物园和东湖樱花园)

武汉大学鲲鹏广场,在这里我想说下,由于武汉大学每到樱花季,人潮涌动,武汉大学官方又因为古建校舍年久失修,必须进行修缮,所以今年采取了官方微信预约制,每天放出1万张进武大门票,上午6000张,下午4000张,虽然限制了人数,但是有点鸡肋,整个武汉大学只有混鹏广场周围开放,精华的樱花大道全线封闭。不过对于我来说,去年有幸看到了,去年没去的鲲鹏广场今年看到了,算是完成了整个武汉大学樱花拼图的最后一块。

看,副队长,焦队!哈哈

樱花季的初期,人还是挺多的!樱花节的预热

豆逼战队

豆逼的队员们

NO2 武汉植物园

由于我们的动车是11点多达到武汉,全体队员在武大走马观花后直奔武汉植物园。
  同样TAXI,比较快捷!省时间,也无需花多少钱,同样,滴滴打车也是可以的!愿意做公交、地铁的就涉及到转车,我们时间上不允许。

武汉植物园整体设计的很合理,不大不小,功能分区很好,不用花很多时间,可以看到很多植物种类(门类),另外靠近大东湖,风景也是很好的,里面还有葡萄庄园,猕猴桃种植示范园、梅花、睡莲研究基地,很是强大!
     小交通有电瓶车,环保经济,像图下的2人坐的,可以自己驾驶,享受乐趣,开开停停看看。一小时20元,人多也有10人坐的。我们喜欢走的居多,只有一下2人开车,也算是做个广告吧!

武汉植物园的郁金香,也是此行的猪脚,武汉今年在各个地方都搞了很多郁金香,很有气势的说!华丽的转身,樱花是米饭的话,郁金香是主菜!

这个梅花有来历,中科院梅花研究基地出品,必属精品!

水生植物——睡莲——name 怀特

武汉市树——水杉!

来组写意派!

此处是中国睡莲研究基地,棒棒的!(大睡莲LOGO,看到下图没?)

有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给他们来一张,樱花树下,白头偕老!

武汉植物园进门正脸

NO3: 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景区

由于都是在东湖边,磨山景区离植物园很近,我们从植物园出来后直接就餐,步行20分钟直达东湖磨山景区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这个景点比较大,但是价钱公道40票,景区内有代步车(我们一行9人打算包电瓶车,400元,因为走了快一天了,都比较累,磨山景区又比较大,包车比较符合实际需求),在东湖边上,有蛮多历史典故的石雕和景观小品,有阁楼、次森林、湖景,还有儿童游乐区,重点是几百亩的樱花园。

包车转一圈40分钟左右,在最精华的樱花园附近停车,剩下的我们自己步行慢慢游玩把赏这浪漫樱花季!

这里的樱花美的不要不要的

队长出现,偶买噶!

9人组全照

NO4 : 第十届武汉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天   中国第十届园艺博览会  正门

此行的LOGO! 窨井盖的艺术升级和华丽转身

都是申办过的城市

总平面图,一个字来形容“大”

各式艺术造型的摆拍,郁金香你也太调皮了,走秀呢?

副队长  摆拍!

NO5 : 户部巷

户部巷    身处闹市区  武昌区  长江边上,交通地理位置优越,入口门会有一个记录多少人在里面游玩的牌子;名小吃当然是大名鼎鼎的蔡林记热干面、豆皮、汤包、鱼糊面、螺蛳、叉烧排骨、烤鸭脖等都不错,原本计划是去吃早点的,本就是早点一条街,可惜时间上太紧凑了,只有下午去了,除了经典小吃,和中国其他城市小吃街大同小异,几百米长得巷子人头攒动!章鱼丸子、大肠包小肠、菠萝饭、柠檬茶、豆腐脑、八爪鱼都是标配!

武昌鱼

NO6: 武汉高铁站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3: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3:49:4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6 15:46

2016-03-16 16:09

2016-03-16 18:1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6 20:25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3-16 20:25:53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今天上班时间写的,我明赶紧写细节,实用的信息!谢谢

2016-03-16 22:52

引用 ◇鹏┅./ty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3-17 10:46

副队路过,非常兴奋的一次旅行,兴奋的是找到了冤大头,所有费用有人报销。。没事还能调侃武汉妹子!

2016-03-18 10:39

引用 ♛護(-.-) 发表于 2016-03-18 10:39:08 的回复:

回复♛護(-.-):副队长来了,掌声!!!!

2016-03-18 10:4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01:01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03-21 01:01:13 的回复:

回复cherryvy:我们也是要上班的,生活要乐观点!时间也是挤出来的,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再路上………

2016-03-21 07:30

2016-03-21 11: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3:52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3-21 13:52:19 的回复:

回复jiajiajia:对啊,你连世界都没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