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尔加伊,1岁10个月女宝宝的菲律宾长滩岛亲子游~.~

小小骞儿妈咪 LV.9
2016-03-16 10:05 3456/40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带小孩

启程前的准备

自从有了我家乖宝宝,我和老公已有近三年时光没有外出旅游过,我俩都是酷爱旅游的人,大学毕业后每年最少都会走一个地方,这三年可憋坏了我们俩,随着宝宝越来越大,我俩早已摩拳擦掌急不可待的盼望一次外出亲子行。
为此,我和老公决定在春节后小小骞儿两岁前就带她出国去好好玩玩,让她感受下外面世界的风土人情。
关于旅行的准备工作分工明确,老公负责选地方找攻略订机票酒店,老婆负责打理出游装备。
然而,老公那精益求精的性格让计划中的目的地从最开始的日本换到台湾,又从台湾换到越南芽庄,然后从芽庄再换到泰国苏梅岛,最后在出发前三周,这位自由浪漫博爱的水瓶座先生告诉我,最终目的地:菲律宾长滩岛,还说了一堆天花乱坠的推荐理由,但我只听进去了一句,我们宝宝太小,其他地儿都太折腾,长滩岛不大,行程全在岛上,长滩岛大部分酒店就盖在沙滩旁甚至是沙滩上,宝宝随时玩沙玩海玩游泳池都轻松方便@#¥%……&¥@
我立马回答:好,就这儿了。
并迅速参照蜂窝里其他妈妈分享的装备清单,如下整理出了这次亲子游的行李备忘单:

长滩岛攻略分享

下面也附上老公在旅行前精心准备的长滩岛攻略,可谓是非常详尽,供大家尽情参考~

最美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
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
1996年,英国刊物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
 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长滩岛货币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 即P,比索跟人民币的汇率一般用人民币在岛上或领队那儿直接换是6.5:1(中国银行汇率1RMB=7.17P)。
宋先生提前做了功课,知道在机场或在岛上都是用美元换是最划算的,1$=46.65P,老公直感叹,出了国还是美刀坚挺啊。
我出发前一周,提前一天给中国银行电话预约了兑换美元,确定了你预约的支行有库存的话,工作人员会让你第二天直接带现金和身份证去取美元;
所以朋友们出发前可以先在中国银行换好美元,去那边再直接兑换比索就行了。

长滩岛交通

长滩岛不大,如果不赶时间,其实靠步行就可以了,沿着沙滩走,从S1区域走到S3区域也不过几十分钟,也很惬意。
如果是需要乘车的话,最普及的就是TU TU车了,一般如果是包车,就60P起,再根据距离远近调价,最多也不过150,一般小黑都不会乱喊价。
还有一种就是顶上装行李厢,驾驶室后面两三排座位的厢型车,这种侧一般是120P起,也是根据距离远近价格不同。

长滩岛美食

长滩岛上吃的选择还算多,价位也根据环境风味有所不同。
1) 正餐
Smoke Restaurant,D-MALL绿超市那个口走进去走30米,牛骨汤、蘑菇牛肉饭(记得less salt)
Olé   Dmall 入口位置,西班牙餐厅,海鲜饭、烤猪肋排,需要提前预定
Cyma Greek Taverna ,希腊餐厅,火焰起司、羊排
ARIA ,意大利餐厅 ,烤猪排、炸土豆

2) 海鲜
都是自己去海鲜市场采购海鲜,记得往死里砍价,福建人在长滩、香港厨房、长城饭店这三家店帮忙加工,付加工费就Ok。

3) 烧烤
Hawaiian Bar-B-QueS1与S2之间yellow cab旁边,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菠萝海鲜饭
I love BBQ,摩天轮的右边,海鲜烧烤拼盘
Andok’s D'Mall ,菲律宾当地的连锁烤鸡店,价廉物美

4) 批萨
Yellow Cab Pizza

5) 饮料
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  芒果沙冰
Halowich  冰淇淋

长滩岛通信

之前听说长滩的信号不佳,还计划了移动Wifi的,其实压根用不上。
DMALL里有一家环境很好的Globe店,就在Smoke Restaurant 隔壁的隔壁,旁边是卖游泳圈游泳衣纪念品的小店。
店内空调开得很足,还配有保安,进出都为你开门。
买张Globe的卡,只需要 240P,店员会帮你手机装好卡,5天4G无线流量随便用,岛上大部分地方4G信号都还OK,耍微信刷朋友圈毫无压力。

长滩岛住宿

长滩岛上的酒店主要分布在三个区域:
S1:开放最早,现在是高档酒店、度假村集中的地方,环境最好,沙滩面积较大,沙子质量也最好,当然价格也最高。
S2:位于长滩岛的中心,酒吧、餐厅大多聚集在这儿,住宿价格比较亲民,吃喝玩很方便,就是晚上会有些吵闹。
S3:岛上开发最晚的区域,酒店较新,环境安静。
第一次带宝宝出国,为了让她每晚都能休息好,同时也让她能在个更好的环境里尽快玩沙玩海,老公把酒店都订在了S1。
酒店预订是老公通过携程和Agoda网上预订,支付宝付款很方便,一般提前两三周预订即可。预订成功后会收到网站发送的邮件,记得提前打印入住单哟。

出发啦

俗话怎么说来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我们还没启程呢,开始就差点连好的边儿都没挨上,我们没能赶上成都-重庆的高铁。。。
之前成都的游客前往长滩,一般都需要先飞到香港,再转机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然后再转一次机到长滩岛,颇为周折。
所以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宿雾航空的包机,重庆直航卡里波的航班,4小时直达,虽然免去了冗长烦闷的转机之苦,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凌晨两点的深夜航班。。
因为我们是周五下班后再从成都出发到重庆,高铁票买的是8点30的,本来预计7点30从家里出发,平时去东站也就半小时,时间是绰绰有余的,可老公把周五三环路大堵车这一环节给忽略了,结果我们坐的滴滴快车8点上三环,8点25还堵在三环上,并且当天8点30后的高铁票全售罄。
成都距离重庆三百多公里,一般开车需要4个多小时,感谢我们的滴滴快车师傅,居然在老公的恳求下,立马又从成都火车东站以120-140的码数愣是不到4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重庆机场。
虽说高铁票300,成都-重庆包车费1500,还没出发1800大洋就花出去了,但滴滴师傅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江湖救急,让我们实在感动不已。
经过这一波折,必须分享以下经验教训:
* 温馨建议各位兄弟姐妹们,若要赶点坐高铁飞机之类的话,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准时准点。
* 若是地铁无法直达,只能选择汽车出行,一个是务必预留足够多的时间,把堵车等不可控因素都给算进去;另外一定记得开着你的导航看实时路况,这条路堵就换一条路走。

好事多磨,我们终于到了重庆江北机场,准备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中,行李实在是有些壮观。
这些个行李,到了长滩岛后,车船上下,酒店更换,只靠我们俩肯定搞不定的,所以类似于重庆棒棒的菲律宾小黑就帮了大忙了。
长滩的这些居民靠小费生活的很多,一般码头或酒店帮忙提行李和码头车站帮忙提行李的服务员,都是给2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3元。
老公看到有的年纪大的就给的50比索。
最后我们大概估摸了一下,这次光搬运行李给小费总的估计给了300多人民币出去。

落地长滩 入住拉卡美拉酒店

去程四小时以及回程四小时,小小骞儿都喝着母乳一觉睡到飞机平稳落地。听到飞机上有哭闹的小朋友,都觉得好可怜,自己也在想幸好没理会各路人士让我尽早给宝宝断母乳的提议。因为如果没有Ber Ber让小朋友喝着乖乖入睡,夜航的小朋友真是遭罪可怜的很。

随身带着准备飞机上给小朋友消磨时间的玩具啊书啊也没用到,但还是建议带小盆友的朋友们有备无患

达卡里波机场的时间是早上6点,已是万丈光芒

卡里波机场真是小得惊人,等待入境的时候,光重庆一个包机的两百多号人,感觉已经把大厅给挤满了。
办理入境手续的工作人员只有两位,那工作效率和泰国人儿有得一拼,东南亚国家的同志们都是这样懒散吗?

一落地扑面而来的就是典型的海边气息,又湿又热,长滩地全年恒温,平均温度约在27~30度左右。
看到好多父母一下飞机就都把自家小朋友脱得只剩背心短裤,心里真是直打鼓,因为机场内的空调开得很低,小朋友温度调节的功能不比大人。
我只给小小骞儿把从成都穿过去的羽绒外套和打底毛衣裙给脱了,长袖上衣和长裤还有鞋子还是穿着。
建议带小孩的朋友给宝宝多备一两件长袖长裤还有袜子在随身背包里,菲律宾大巴的空调只有两个调节按钮,开和关。。。没有温度高低区分。

被孩儿她爸给忽悠了,还说没那么折腾,结果照样是海陆空都得过一遍才能到长滩岛
出了机场,先得坐两小时大巴车到码头去坐船。。。。。。
一路上的高楼很少,基本都是这样的两层建筑

到了码头坐上船,小朋友见了大海,一直喊大鱼大鱼,看得出很开心
长滩的海确实很美

因为是选择的自由行,所以我们的费用里包含的是机票&酒店&大巴车船接送。
今天入住的拉卡美拉酒店就是旅行社安排的,本来是可以一直住这里的,但小小骞儿的爹想让我们每天体验不一样的酒店,所以我们只有第一天住在了拉卡美拉。
拉卡美拉酒店处于长滩岛的S2区域,位于长滩岛的中心,该区域有101家酒店,S2区域的住宿属于比较亲民,一般在300-500RMB不等。
因为夜航班真心很累人,我们到了酒店用过早餐,就回房间休息了,一直睡到下午3点多。

等到4点,太阳已经没那么晒了,我们也就带着宝贝出门去逛逛了。
朋友们请注意,这里的没那么晒,是和正中午的太阳相比的,4点的长滩其实还是烈日当头的感觉,防晒请一定从头到脚各个角落都搽严实了。
看着街边卖的挖沙玩具,问了价格还不贵,我就后悔没听Melody的劝告说岛上到处都有卖,真应该把我塞箱子里的那一大套挖沙装备给扔成都
最后要回程那天,宋先生把那一整套挖沙玩具送给在海滩上帮着父母守摊卖小商品的几个小男孩,看着他们乐得直跳的样子,我们也很开心。

长滩的那些个电线让人看了,真是醉了。

小朋友一个劲对着大海 哇塞哇塞哇塞

沿着S2的沙滩走15~20分钟,就到了DMALL
DMALL是长滩岛上著名的购物餐饮街,聚集了餐馆,超市,银行,服装店,零食土特产店,纹身店,木雕等纪念品店,虽然不大,但很热闹。

这个著名的小型摩天轮处于DMALL的中心位置,是地标,摩天轮附近的餐馆最多,汇集了各国风味的餐馆。
DMALL中随处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人,第二多的就是韩国思密达,然后才是欧美各国的游客。

我们只小逛了一下,算是熟悉地形,准备第二天早上没那么热的时候再出来逛,就找了家甜品店坐下休息了。

据我老公总结,歪国仁儿点菜都很腻歪,通常是看菜单要花一个多小时才决定点啥,然后吃要花一个多小时,聊天要花一个多小时,不知道有没有夸张的成份,但旁边这三位妹子还真是拿着单子看了很久,我们都吃完喝完准备走人了,她们才点好甜点喝的。

旁边坐着两位上海来的阿姨,和她们聊了会儿,是多年的好友结伴出来玩,没带老公孩子。
我盼望着老了老了,也能像她们一样,和我的好友们这样出来嗨皮。
后来还碰到了好多这样的老姐妹搭档,有从北京来的,台湾来的。

鼓励并且支持挣扎在到底该给宝宝断奶还是继续喂奶中的妈妈们,继续喂下去吧,然后自然离乳。
你看比如旅行途中,像我这样一块纱巾往肩上一遮就可以当哺乳巾,总好过于拿着奶瓶消毒,再兑奶粉,还要担心开水质量是否达标,是吧

晚餐我们是在DMALL那家有名的Smoke牛骨汤吃的,他家的蘑菇牛肉饭很好吃,牛骨汤确实比较美味,但只能喝汤,那牛肉真的像耕田的老黄牛身上割下来的。
牛骨汤在过往游客的评分中排名很靠前,店不大,因此随时去都有人在排队,人均消费60RMB。

饭后,最美的夕阳时刻,一路沿着沙滩散步回去,小小骞儿还结识了上海小姐姐,热情大方地邀请她一起玩沙。
落日风帆,可谓是长滩岛最美的景色~

细腻的白沙滩,宝宝可尽情的玩耍,孩子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8点多回酒店,把小朋友洗干净,放床上9点不到就呼呼睡着了。
今天爸爸本来是想去玩日落风帆的,但我怕小朋友夜航飞机后又车船颠簸,万一吹了海风生病,后面几天就不要想玩高兴了,所以否决了。
不管我是不是过于小心保护,但小小骞儿这次旅行确实是平安健康地回家了。
临行前一周,我还特意让外公外婆带着小朋友去保健推拿了一周,7天一个疗程,帮助小朋友疏经活络,调理脾胃,提前为出游打好基础。
推荐家有容易积食/便秘/拉肚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可以了解下中医推拿,不能说寄希望于病去痊愈,而是在于调理体质,做到提前预防。

S1区域-入住长滩岛星期五海滩度假酒店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们迅速带娃吃了早餐,就去逛DMALL,因为后面几天都会住在S1区域,离DMALL比较远,想提前把手信选好。
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Tu Tu车,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电三轮,只是造型比我们的可爱,五颜六色的。
今天早上为了节约时间,因为11点爸爸还订了去玩越野车,我们就直接坐的Tu Tu车,坐到DMALL一般就60P,相当于8元人民币。

攻略里有提到Halowich买的芒果冰淇淋,果然是名不虚传

11点玩山地越野车的集合点,是在位于DMALL靠近主干道其中一个入口旁的Budget Mart门口,是玩大多自费项目集合的固定地点。
Budget Mart这个超市也算是个地标,稍微好一些的酒店都会有往返于酒店和Budget Mart之间的班车,特别是S1区域的酒店基本都有往返班车,但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酒店前台会根据你预约的人数告诉你出发的时间和回来的时间。
在摸到越野车之前会有一个简单的小集训,就类似于潜水前嘱咐你注意事项的介绍。
小黑的英语稍有口音,除了老公和我听懂了,其他10多位同行的朋友是我们帮忙翻译传达的要点,这时候就要马上转头耳语女儿,亲,学好英语很重要,对不对。
越野车项目是老公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订,长滩岛上所有游玩项目都可以在淘宝上预订,价格即便宜又透明,客服态度很好,耐心解答了我们很多疑问。

因为我们带着小朋友,就只能开四轮的山地越野车,不能开两轮的那种重型摩托了,爸爸只能羡慕别的单身汉了。
小黑在这种关键要领上还专门学习了中文的,一直在强调两轮摩托车是,左手控制刹车,右手控制油门。
四轮的就和开汽车一样是脚控制了。

整个过程就是从ZETRO AIV&BUGGY 一路开到ZORB PARK, 停好车,再沿着山路爬到最高点MI. LUHO观景台,就可以鸟瞰整个长滩岛
骑行的过程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前车跑起来会扬起飞尘。
小黑会在最前面开路,最后面还会跟一个监督,老公一来还当是在成都开车,嫌前面车开太慢踩足油门就想绕道超车,结果马上就被监督大声训斥让其归队

到了山顶可俯瞰整个长滩岛的风貌,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可谓是美不胜收

玩了越野车,我们就准备回拉卡美拉提行李去Fridays酒店 Check in了。
老公刚下飞机就提前跟领队打过招呼,说我们后面几天都自己额外订了酒店,不住在拉卡美拉了,还特意问她我们需要提前退房吗?
领队说,让我们不退,因为本来这几天的钱也是我们已经付了的,就等到最后一天,大家统一退房。
可领队估计事情多起来,就给忙忘记了,她没有跟拉卡美拉的前台那儿备注。
结果我们第二天中午收拾好行李,准备往星期五酒店出发的时候,保安愣是质疑我们为什么没有Check out,却要将行李带走。
老公好一番沟通,这边酒店才放我们走了,后来我们最后一天回拉卡美拉,那俩保安大哥还认出老公,和他热情打招呼。

星期五酒店是梁静茹举办婚礼的酒店,我们住进去的那天晚上也有一对新人结婚。
很多外国人的婚礼都很简洁,就邀请几个朋友和至亲,不超过20个人,就像开家庭Party一样就完成了婚礼仪式,不像我国的婚礼那么烦人。
Check in之后进房间,看到床上摆着的欢迎信纸,老公就晕菜了,酒店以为他是女士,我是先生。
后来我猜想,应该大多家庭都是太太负责订酒店,我们家的先生订的,就被猜测成了女的吧。
星期五酒店前的沙滩叫做星期五沙滩,出了名的好沙子,踩上去和S2区域的果然不同,都称这儿的沙子如面粉般细腻,一点不假呢。

Friday Beach就是以这个酒店命名的

Friday Beach果真是如面粉一样细腻的白沙

阳西

回来翻照片,才发现我和老公都没好好拍下Fridays酒店里面,只有几张图有带到一点。

这个亮亮的小球,在菲律宾帅哥甚至小小孩的手里都玩得跟杂技一样,每个夜晚,海滩上都有很多卖这个小球的小贩。
他们边沿着沙滩走,寻找目标客人,边在手里像表演火团那样玩儿,小小骞儿从第一天晚上见了就想要买。
老公和我都觉得这球的光太亮,怕对小朋友的眼睛不好,第一天就没给买,还告诉妹妹,如果有叔叔给她这个球球,大声说no no no就好了。
今晚有位大叔销售能力太强,直接把系着小球的绳子给放小小骞儿手里。。。小朋友都玩上了还能不买吗。。。
问价格,大叔说200P一对,我砍价成了150P两个买的,真心不便宜啊,在我们这儿的夜市小摊上,两个也就几块钱。

Friday酒店房间都是这种独栋的木式房屋,非常有特色

晚餐我们就一边看那位新人的六个伴郎伴娘怎么和他们玩闹,一边吃。
小朋友对婚礼不感兴趣,一直在和对桌那个年龄相仿的外国小女孩遥向挥手哈罗。

看到红色圈里面的父女俩了吗,爸爸怀里抱着的是小女儿,妈妈和大孩儿在尽情享受晚餐。
请大家再回想下在我国餐馆看到的场景,大多都是爸爸跟那儿吃得喝得醉生梦死的,妈妈一个人苦命地带娃吧??
我在长滩的几天都留意观察了一下,包括蜜月在迪拜所见到的,外国的爹还真是要比中国的爹圆,基本都是超级奶爸。
而且歪国仁儿好像都特会生呢,大多都是第一个生儿子,第二个生女儿,总是在街上看到让人羡慕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哥哥妹妹组合。
当然当然,国外也有不靠谱的爹,中国也有特靠谱的爹,我们认清自我,学习别人长处,让我国的爹都变得更完美不是更好么。

但我一说国外的什么什么比我们的好,值得我们学习, 我老公就立马脸臭,开始批评人家哪儿哪儿不如我们,这点就很不谦虚嘛。
比如用餐的时候,我一直提醒老公不要把盘子弄得花里胡哨乱七八糟的,那些酱不要糊到餐盘的四面八方。
我说,你看旁边那些日本韩国人还有不知道哪儿的歪果仁,吃完后盘子就跟没用过一样,看着多让人心情愉快,收盘子的服务员也方便。
我老公就四周寻找,能立马给我找一个失败案例的歪果仁,你看他盘子里食物剩那么多,那餐盘更乱。。。。。。
好吧,我说那别人我们不管,至少我们出来代表的是中国人,自己把自己管好,不要丢中国人的脸就好。

隔天早上起床,小朋友匆匆吃过早餐,就急着去游泳了,可是真到了海里,没5分钟,就哭闹着上岸,硬是不游了。
我千里迢迢从成都背去的游泳圈,实在不甘心只游5分钟,又让爸爸带着去游泳池,可还是哭闹。。。。。。
小朋友的世界,真是难以摸透。

这套挖沙玩具还是很实用的,小朋友一玩就可以玩很久。
后来路过了一个混血小哥哥,看到了小小骞儿,还特意把自己手里的一串鲜花项链送给妹妹,当妈的在旁边都激动得想鼓掌。

今天本来爸爸安排了跳岛玩,可后来小小骞儿一觉从中午1点睡到了下午5点多,老爸就趁我们娘儿俩睡觉,自己跑去玩日落风帆去了。
带着宝宝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特意为了赶着行程玩而玩,什么时间合适了,宝宝睡饱吃足了,再玩就可以。
这一点爸爸很配合也支持,他知道我是不太愿意打扰小朋友的睡眠的。

老公口才一流,跟小黑聊开心了竟让他自己开帆船

入住长滩岛西湾度假村

西湾因为独特造型的格局而出名,而他家餐厅号称整个长滩岛最佳观日落点。
老公很机灵,中午我们到了酒店Check in后,就直接去餐厅将晚餐的位置定了,那个服务生人很好,帮我们定了个最好的位置。

小朋友看见相机就各种抢,不给就趴地上耍赖,爸爸终究还是抵不过女儿的撒娇。

West Cove因为是建在悬崖上,每一个房间都是无敌海景房,坐在自家阳台上就可以看日落

下午实在太热,还是领着小朋友在房间自拍玩,玩累了又是两三个小时的午睡。

往往最好的位置,意味着想要坐在这里的人也相应地多。
我们晚餐吃饭的时候,一群人又一群人就包围了我们,开始各种自拍。
西湾的酒店房间不多,所以来这里拍照的大多朋友都没住在西湾,是专程买了门票过来拍日落的。
真正最美的时候,不是刚好日落,而是日落之后,海平面泛起一片红的时候。
好些专业摄影爱好者都带着长枪短炮站在最佳拍摄点等着抓拍这一刻。

一大早起来 爸爸就带着女儿到阳台上坐着享受海风的惬意了

为了不让另外一个游泳圈白扛来了
给小朋友简单喂了些米粉泡芙,赶紧地就换好泳衣带去下海了。

入住娜米度假酒店

娜米酒店紧挨着西湾度假村,都是很出名的悬崖酒店,而娜米的星级比西湾更高,也更加紧俏,难订到房间。
一走进娜米酒店,首先就是被她家的特色电梯吸引。
房间内的设施也是很好的,和Fridays比,我更喜欢娜米家。

酒店出入必须乘坐这个无比古老的电梯,算是娜米最大的特色吧

娜米位置更高些,房间面向海湾,阳台更大,海景更胜一筹。

小小骞儿一看到浴缸就要往里跳
爸爸还是细心地用毛巾擦了干净,才放水让女儿进去玩。

晚上去了海鲜市场,讨价还价买了螃蟹,明虾,龙虾,总共500多人民币,去的香港厨房加工,加工费200元。
海鲜市场一定要砍价,不砍就铁定被烧高价的。
提供加工的餐馆有两家推荐的,一家是福建人在长滩,一家就是香港厨房,两家都不错。

酒店含早餐很方便,一般都是在三个套餐中选,什么美国套餐,菲律宾本土套餐等。
但酒店早餐的果汁都是勾兑的,不可能是鲜榨的,鲜榨的只能花钱才能喝到。
这次到长滩喝得最多的就是芒果沙冰,领队推荐的,一定要选芒果加香蕉,酸酸甜甜的才好吃,确实这样。

这次出去玩,小朋友喝垃圾饮料,吃糖果,还跟着老爸吃炸鸡。
本来在家是尽量控制的,可是在外就不好控制了,本着开心就好的原则,适当吃一些,也不是毒药嘛对不对。

在车上随手拍了的路边街景,看到了八九九小吃店和长城饭店。
车上手机拍摄,效果不好,还请见谅~

有一块有地出售的牌子,我问相公,你要是有钱会来这里买地吗?
老公答: 吃饱了撑的吧,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玩一两周还可以,让你住上一两个月,等着疯。
我说,那你这两天不是都还夸,美不胜收呢嘛?

这里的学生中午都是要回家吃饭的,下午再背着书包去学校,还拍到两个坐摩托车去上学的小朋友。

商铺大多如前面说的是两层建筑,一楼是卖东西的,二楼是自家住的。

最后一天,将行李又放回了拉卡美拉,我们还去S2的沙滩玩了一下。
S1的沙滩椅是随便可以坐的,但S2的沙滩椅是要收费的,300比索一天,因为我们只坐两个小时,就跟老板说给200比索,他也同意了。

我们选的沙滩椅,刚好在这排风铃下边儿。
吹着海风,喝着冷饮,面朝大海,听着清脆的风铃声和小朋友的咯咯笑声,时光啊请你慢慢地走。

原本是买了两双可爱的沙滩鞋,准备让小小骞儿穿着在海滩上玩的。
无奈白沙滩真是出了名的沙子细软,根本用不着穿什么沙滩鞋。
但既然带来了,还是把其中一双给宝宝穿上,怎么的也需要亮个相。

下午返回拉卡美拉酒店集合返程,还得再次经历海-陆-空-高铁四种交通工具返回成都......
不过带着宝宝第一次出国,游览了如此美丽的长滩岛,只要能平安、健康的回家,旅途上的折腾都是值得的。

小小骞儿在来的飞机上,落地后还在滑行就睡醒了,然后就开始跟前后左右的阿姨叔叔们打招呼,今天返程集合碰到了那几个阿姨。
碰面时,小朋友正坐在地上啃鸡腿。
阿姨们感慨,哎呀呀,小姑娘来的时候清清爽爽的,现在怎么看着那么可怜样儿,哈哈:

回程的飞机,卡里波机场有回上海和回重庆的两拨人,那热闹景象。

等待过安检时,有两个可爱的小姐姐,一直围着小小骞儿各种摸摸脸,握握手,直呼好可爱好可爱,一直开心地大笑。

卡里波机场真是小,且破旧,感觉还赶不上我国二三线城市的公交站。

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们,最后一天随身包里一定得备点泡隐形眼镜的药水。
我最后没法了,把隐形眼镜直接挖出来,留在了机场。

总结

长滩岛,总的来说,是献给那些喜欢沙滩和大海,喜欢落日和帆船,喜欢安静闲暇,不想在旅途中疲于奔命赶行程的朋友。
当然,更是轻松愉快合家欢亲子游的首选之地,希望下次像这样的旅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能一路同行。
有机会,一定要来一次,亦或第二次~

期待下次旅程

最后的最后,我保证,下次再也不带那么多衣服出去了,回家收拾行李箱,洗晾晒收折衣服,好一番折腾。
亲们目测一下,是不是快有100件了。
哈哈,期待下次旅程你我共分享。

你好,楼主,我想问一下,我也准备去长滩玩、准备参加半自助游,但是我的英语很差,不知道在那边怎么交流,想问问楼主,在那边的交流问题,谢谢!

2016-03-16 14:52

引用 太累了~ 发表于 2016-03-16 14:52:20 的回复:

回复太累了~: 你好,其实岛上的那些居民,都或多或少会一点简单的中文的,因为近几年去长滩的中国朋友多,很多人都在学中文,并且即使碰到不会中文的当地人,你可以提前下载一个翻译软件的APP,把你想去的地方,想买的东西用手机给他看,就能沟通了。老板们都会随身拿一个计算器,跟你按出你需要付的价格。
不用过多担心,那边的居民都很朴实善良热情,也很乐于助人,相信你能玩得很开心。

2016-03-16 18:10

2016-03-16 18:14

编辑的那么辛苦,必须给你们两口子点个赞

2016-03-16 18:4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7 09:25

問一下楼主,你感觉帶小孩过去。那些地方最应该注意。
本人和老婆去过长滩岛,已经快3年多了。现在又想去,这次想帶上1周岁的宝宝过去。就是不知道那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的。
谢谢,讲解!

2016-03-17 13:28

引用 阿繁 发表于 2016-03-17 13:28:45 的回复:

問一下楼主,你感觉帶小孩过去。那些地方最应该注意。
谢谢,讲解!

回复阿繁:你好阿繁 因为你和你太太已经去过一次 所以你们也更有底 相信能玩得很开心
这次你们带着宝宝的话 除了我清单里提到的那些宝宝用品和常备药品要带上外 建议带宝宝就少玩或者不要玩离岛项目 小朋友调节能力不好 在太阳下直晒 又吹海风 特别是衣服湿了的情况下吹了海风 很容易生病
小朋友不管在海里还是游泳池起来后 最好直接带回酒店用温热水洗个澡 擦干吹干头发后 再去沙滩上玩沙
最后还有一个很还关键的点 就是尽量不要破坏小朋友的作息规律 很多家长觉得反正就在外旅游几天 白天不睡午觉没关系 晚上熬夜迟些睡觉也没关系 很容易导致小朋友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 各种病菌就趁虚而入了
所以即使在外旅游也早起早睡 早上10点前带小朋友玩沙游泳 10点之后就在酒店给小朋友洗干净了 吃了午餐 哄睡觉 等到下午三四点再出去 这样就避开了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 宝宝也得到很好的休息
希望能有所帮助 有其他疑问欢迎沟通喔

2016-03-17 14:59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03-17 09:25:2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versuch:呵呵 必须一切顺利 旅途旅程都愉快哈

2016-03-17 15:01

引用 6760276 发表于 2016-03-16 18:46:00 的回复:

编辑的那么辛苦,必须给你们两口子点个赞

回复6760276:哈哈哈 谢谢亲

2016-03-17 15:0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14:0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7 15:03

引用 小小骞儿妈咪 发表于 2016-03-17 14:59:53 的回复:

希望能有所帮助 有其他疑问欢迎沟通喔

回复小小骞儿妈咪:谢谢!看来做老妈的,心得就是多!

2016-03-18 11:32

宝妈,你好,这次公司旅游去长滩,我一个人带宝宝,只有2岁一个月,该注意些什么呀?感觉好恼火,那边小孩吃饭的地方多吗?我就怕过去水土不服

2016-03-19 2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4293 发表于 2016-03-19 21:19: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4293:你好哟 除了我回复阿繁的那些注意点外 就是一定一定不要给小朋友吃冷饮或者冰淇淋 不然外感风热 内伤饮食的话 回家后很容易生病的
那边大多酒店和好一些的餐馆都有儿童餐可以选择哈

2016-03-20 19:4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5:56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6-03-21 15:56:03 的回复:

回复水晶叶子:哈哈哈 赶紧地 一定会很开心

2016-03-21 19:11

越野车是哪家淘宝店定的呀

2016-03-26 14:33

引用 龙卷风袭来 发表于 2016-03-26 14:33:19 的回复:

回复龙卷风袭来:你按销量搜索 淘宝销量第一那家

2016-03-27 00:15

请问楼主,你们带儿童手推车去了吗?如果带的话手推车需要托运吗?

2016-03-30 14:50

引用 小小骞儿妈咪 的图片:

谢谢 你的提醒  我下周就要带17m的宝宝去了,我本来还打算等下去买耍沙的

2016-04-01 11:23

你们带了好多东西哟~有必要带推车吗?

2016-04-01 11:51

引用 吉吉 发表于 2016-03-30 14:50:09 的回复:

回复吉吉:其实去海滩玩 真的没必要带推车 哈哈 因为沙滩上推也推不动 我们带去只有在机场候机 小朋友睡着了的时候才有用到

2016-04-03 07:28

回复吉吉:对了朋友 我们带的这个手推车市折叠起来后是符合登机尺寸要求的 所以能带上飞机 一般的推车都需要托运的哈

2016-04-03 07:29

引用 陈雪瑜·° 发表于 2016-04-01 11:23:20 的回复:

回复陈雪瑜·°:呀 你们更能干 宝宝还不到一岁半 一定要注意好饮食和防晒 祝你们玩开心😊

2016-04-03 07:31

引用 陈雪瑜·° 发表于 2016-04-01 11:51:33 的回复:

你们带了好多东西哟~有必要带推车吗?

回复陈雪瑜·°:是哈 第一次带宝宝出去也没经验 其实很多东西都不用带的 推车的话 如果你们人多 可以有人换手抱小朋友 真的不用带 特别是去海滩 不需要长时间带着宝贝逛啊走的 带个推车反而是个负担

2016-04-03 07:34

推荐几家带孩子合适的酒店呗

2016-04-24 23:30

酒店求推荐,两宝,一个4岁,一个四个月

2016-04-24 23:31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4-24 23:30:28 的回复:

推荐几家带孩子合适的酒店呗

回复张小瓢:带孩子希望住得舒服一些的话 那S1区域的酒店都可以选paradise garden& Friday& Golf 都不错呢

2016-04-25 09:47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4-24 23:31:46 的回复:

酒店求推荐,两宝,一个4岁,一个四个月

回复张小瓢:哈哈哈 你们很能干 4月小萌宝也敢一起带上 是要带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帮手一起吗

2016-04-25 09:48

引用 小小骞儿妈咪 发表于 2016-04-25 09:48:17 的回复:

回复小小骞儿妈咪:老人不去,我们二拖二

2016-04-27 04:58

引用 小小骞儿妈咪 发表于 2016-04-25 09:47:24 的回复:

回复小小骞儿妈咪:我看到旅行社自由行住那个棕榈酒店,不知道跟自由行好还是自己去好

2016-04-27 04:59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4-27 04:58:19 的回复:

老人不去,我们二拖二

回复张小瓢:哇塞 我很期待你回来跟我们分享攻略 为以后二宝出行做准备 哈哈

2016-04-27 13:44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4-27 04:59:22 的回复:

回复张小瓢:旅行社的自由行就好在机场到酒店的接送都安排好了

2016-04-27 13:45

为什么回来要取下隐形眼镜丫?

2016-05-10 20:19

引用 yuki_燕语心 发表于 2016-05-10 20:19:36 的回复:

回复yuki_燕语心:飞机上要小睡什么的 戴着隐形不舒服的呢

2016-05-11 09:32

马上要去了,想问下亲山地车可以允许两大一小坐啊?

2016-06-12 15:10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6-12 15:10:29 的回复:

回复张小瓢:可以的 四轮的可以 摩托那种只能一个人骑 把安全带给宝宝系好就成 祝旅途愉快哦

2016-06-13 09:33

亲,你们换了多少美元

2016-06-13 10:33

引用 张小瓢 发表于 2016-06-13 10:33:21 的回复:

回复张小瓢:换了800美元都没用完呢

2016-06-14 09:38

你好,我想问下,你们自由行订的多钱

2016-10-02 00:25

引用 sunny弘妍 发表于 2016-10-02 00:25:04 的回复:

回复sunny弘妍:我们当时是最后几个位置 特价2800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