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样青春 } 在首尔逛吃逛吃的周末

恋恋 (地球) LV.30
2016-03-16 10:09 91700/380
  • 出发时间/2015-02-25
前言

朋友有一次去首尔旅行,回来聊起,听到那些熟悉的地名,在我记忆中存在了好多好多年,却从来没去看过。
几年前,一部韩剧《请回答1997》把我拉回了年少轻狂的日子,那是我的青春,韩剧,K-POP,综艺,那时候首尔还叫汉城。
然后,就一直想去韩国,想去首尔,但一直没有成行。
刚好妹妹让我带她出去玩,我因为工作原因也不好请假,想到韩国离得近,又适合购物狂妹妹,还有很多美食,于是就决定,去首尔吃吃吃买买买!

【此游记所有图片禁止商用禁止二改禁止无授权转出!!!】

行程

【旅行方式】自由行
【相机】Canon 600D、IPHONE5s
【交通】飞机、地铁、出租车

在网上定下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
飞机是韩亚航空直飞往返,凌晨出发,晚上回来,正好有三天游玩的时间,唯一不好的就是红眼航班坐得人很疲劳= =
这次想着是逛吃之旅,所以也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去赶。

[ 货币 ]
韩币有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有1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四种,易于根据纸币上面印的历史人物和颜色加以分辨。
韩国硬币总共有1韩元,5韩元,10韩元,5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6个币值。现流通的硬币有10韩元、5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四种(10韩元是最小单位)。

[ 关于汇率 ]
1万韩元大概等于55元人民币。
我继续继承发扬了懒得换钱的优良作风。。。依然带着我取遍亚洲无压力的成都银行金卡去韩国取钱了!

签证

签证是在套餐里一起定下的,需要自己提供所有签证所需材料,代办好签证后再返还。
韩国签证其实还是挺简便的,除了必须的申请表、照片之外,一般来说还需要工作证明、资产证明(车、房)、银行信用证明(银行卡流水单)等,特别还需要一个担保函(可以是个人或单位)。
然后我发现他的签证条件里面有一项说明,只要你有一些发达国家的签证(不能是团体旅游)或者你曾经去过韩国,就可以只提供很少的材料。因为妹妹有澳大利亚的工作签证,我有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所以我在众多证明里就只提交了房产证,其他啥都不用交,真是太方便了!
签证材料交了之后大概三四天就办好了,还可以自己上门去取。

住宿

我对酒店的要求第一位大概就是交通方便了吧。。。可能因为我每次都是一个人提箱子,要走很远的话太辛苦
我想着第一次带妹妹出去玩也不能住得太简陋,于是各种考量之后选择了位于明洞LOISIR HOTEL(酒店官网地址:http://www.loisir-md.com/)主要看中它离地铁站近,又在明洞入口,逛街吃饭都很方便,去其他景点也都不远。

花费

往返机票+2晚酒店+签证费用为:3300元/人
我在首尔ATM机取了韩币18万元现金,大概1000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交通和吃饭,还有买一些小东西,最后在机场花完。
加上刷卡购物的我自己大概整体花费6000元左右。
希望大家不要在评论里问我花费啦~~谢谢~~

音乐

H.O.T——《 너와 나 》

游记

凌晨12点,出发。
韩亚航空规定每人只能托运1个行李箱(不超过23KG),妹妹在机场租了随身WIFI,大概30元每天,需要交押金,回来的时候在机场还就可以了,TB会便宜些但是需要预定。

飞行时间大概是三个多小时,空姐发了飞机餐但因为忙着睡觉没有吃。。。
韩国时差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当我们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韩国早上4:50左右了。
拿了行李之后就跟着指示牌去办理入境手续,排队的人不是很多,韩国入境也是需要采录指纹和拍照。

在机场看到这个很漂亮的花园,好像是特别设计的,很有春天的感觉。

由于错过了飞机餐,所以我们都饿得不行了,赶紧找了个ATM取钱,居然还有中文系统,操作也很方便。
取了钱就在机场吃了一个甜甜圈喝了杯咖啡当早餐,然后就去坐机场快铁了。
仁川机场的机场大巴是早上4点30分发车,机场快铁是5点30分发车。
大巴用时太长,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地铁。
地铁也分两种,一种是中间不停站直达市中心首尔站,每人8千韩元;另外一种就是中间会停站,费用更便宜,我忘了是4千多还是5千多每人。

下面这个就是一次性地铁票,每个车站有都自动售票机,全部都有中文操作系统,还有韩国所有地铁站名和报站都有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进站的时候放到机器上感应一下就行了,出站的时候千万记得可以把票拿去退掉!!!有一个自助退票机,塞进去就会退你500韩元押金!!!一定要记得退!!!500块也是钱!!

坐机场快铁到达首尔站之后,就转地铁4号线去明洞明洞站5号出口一出来就是LOISIR酒店大门,真的超级超级近,但5号出口没有电梯,有两段楼梯,大家要做好搬行李的准备。

酒店前台在大楼的三楼,去其他楼层需要刷房卡才能按电梯。

前台告诉我们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这个自动储存柜里,存8小时以内免费,8小时以上开始收费,大柜子3000韩元1小时,小柜子2000韩元1小时。存取系统也有中文,设定好密码就可以了,有大尺寸的柜子所以放行李箱也没问题。

这个可妮兔是LINE官方店做巡回展售的时候朋友买来送我的,因为我喜欢各种兔子。
这次一想到是来韩国,就决定把她带来感受下故乡的气息哈哈

在酒店折腾完出来已经是早上9点过了,正好是上班时间。

这次首尔之旅的一大目的就是购物,俗称买买买。
对于女生来说韩国除了甜品烤肉拌饭,有太多可以买的东西了,各种面膜、化妆品、零食。。。

首尔之前,经过货比三家,发现新罗免税店的品牌最齐全,价格也最有优势,关键是还可以支付宝付款!

于是我就先在新罗免税店的官方网站上注册了一个会员,并且下载了APP,然后我发现这两个东西简直太有用了。
上一个官网地址:http://cn.shilladfs.com/

首先,网上注册会员成功后就会自动得到一个银卡,买东西是有折扣的,而且还能积分直接换成货币使用!我登录后发现还可以登记你的旅行信息,比如哪天来哪天走,这样就可以看到网上购物的时间,网上购物的商品离开首尔的时候直接在机场就能取货,省去了搬运时间~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APP叫“我在哪儿“,是专门的韩国地图导航,结合GOOGLE地图使用,可以查找地址和乘车方案,赶地铁什么的无压力,我打出租车时也开着,看司机有没有走错路。

第一个APP”新罗免税店“是用来查看店铺地址和各类优惠信息,第二个”新罗网上免税店“则可以直接网络购物,用手机就能操作,方便快捷,而且你登录后就会自动显示你的会员信息,买东西直接折扣后还能用积分抵扣,离开韩国时在机场取货就行了!

APP的作用就是用来看各种优惠信息,你会发现很多惊喜。

不过要提醒大家,网上免税店购物是有时限的,根据机场和商品有所不同,一般都是离港航班前的几小时,错过就不能买了,所以大家要注意查看下时间!我就是因为玩得太嗨错过了时间导致好多积分都没用出去55555555

我们在明洞门口招了辆橙色出租车,告知目的地后司机说让我们去街对面打= =
韩国司机好老实啊。。连路都不愿意绕
于是我们又吭哧吭哧得从地下通道去了对面,听说韩国租车司机都是大叔和大爷,英文不太好,于是我就专门学了”新罗免税店“的韩文发音,一说司机就知道了。

橙色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000韩元,万万没想到,明洞到新罗免税店超近。。。司机大叔开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花费3900韩元

结果人家九点半才开门,所以我们只好在门口等着,不过发现还有好些跟我们一样等开门的顾客。

不过等着也不无聊,新罗免税店在一个半山腰上,视野和风景都超级好,门口绿树松柏,大概为了迎接春天还布置了好看的花墙,拍拍照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香奈儿新出的口红笔广告,212和214号都很美~~

在新罗免税店购物除了可以使用银联的银行卡刷卡购物,现在还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省去了信用卡购汇还款的烦恼,优惠也更多~

商场门口有使用微信支付可以返现金的广告,这个很有用哦!后面说~

看到门口的人群了吗,都是和我们一样等开门的

天气超级好,心情也好,马上就能买买买了!

门口有楼层品牌简介,可以让你一目了然地知道你要买的东西在哪里,不过建议大家从B1层逛起,因为每层楼都有要买的。。。

贴心的商场居然还有免费穿梭巴士!两条线路分别到东大门和明洞,逛完出来不用花钱就能回酒店啦!

免税店对面就是新罗酒店,因为平时经常关注韩国娱乐新闻,知道就在前几天,韩国女演员黄正音在这里举办了婚礼,看上去真的很豪华~估计很贵 = =

好看的花墙~拍不腻

九点半一到终于可以进店啦~

第一件事就是先到B1楼的礼品柜台换领各种优惠券!因为这些可是能用来直接当现金用的~

礼品柜台需要排号,等窗口喊号就可以去换了
工作人员都会中文~~交流无障碍~

之前预定机票和酒店的时候,凭借订单凭证可以兑换2万韩元的购物卡~~简直太棒!

购物卡上还有代言人BABY的美照~

上面的代言人是现在韩国很红的男团SHINee成员,个人很喜欢左边的崔珉豪~~大长腿啊~

就是因为在来韩国之前经常关注新罗免税店的官网和APP信息,发现有一个很贴心的优惠,就是打出租车来店的费用可以报销~直接兑换成购物券使用!!!

不然你们觉得我这么(划掉)抠(划掉),哦不是,节约的人怎么可能打车!!!

要注意的是报销车费不在B1楼礼品柜台,而是在1楼下电梯口的服务台。

把出租车收据拿给工作人员就好啦~所以记得打车一定要拿收据哦~

我因为太近只花了3900元,所以换到一张5000韩元的代金券~
如果你打了5000元以上就能换1万了!是不是大方

换好各种优惠之后就开始正式购物~!

先从B1楼逛起,有很多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都在这层楼,比如爱丽小屋、悦诗风吟、BODY SHOP等等

还有很红的气垫BB品牌IOPE~

NATURE REPUBLIC的芦荟相关产品最近也是超火~

下面这个是韩国的红参品牌正官庄新开发的护肤品系列~~听说含有红参精华~~

一些品牌的箱包也在B1楼~

SNOOPY系列超可爱~

还有韩国大热的彩妆品牌3CE,好多韩剧女星都用她家的口红,色号非常多,饱和度高,可以慢慢试适合自己的颜色~~价格白菜所以买很多只也不心疼哈哈~

在新罗免税店购物的时候只要你注册过官网会员,就算没有实体会员卡,也可以直接打折和积分~~因为护照信息已经登记过了~~真的超级方便!

兰芝也在B1楼哦~
来之前就种草了它家新出的双色眼影,简直是懒人救星~~最近的全民女神宋慧乔在神剧《太阳的后裔》里也用的它家双色口红,自然就能涂出咬唇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化妆技术啦~

双色眼影买三支还会送一条限定手链,很可爱哦~~我还买了草莓唇膜也是又好闻又好用~~总之各种喜欢~

除了化妆品和包包B1楼还有很多韩国零食和人参食品,比如正官庄的红参,送父母和长辈也是很好的补品~

扫完B1楼就到1楼来啦~

1楼全是国际大牌奢侈品~这里购买的产品就需要拿着店员给的提货单,在离开韩国时到机场的新罗免税店柜台提货~

整个新罗免税店的店员几乎都会中文~~很耐心地给你介绍护肤品功效啊~优惠活动啊~~让人买得很放心!

MCM的包包~~大家应该很熟悉吧~~这里购买是免税的,价格非常实惠

而且MCM是韩国品牌,马上就能拿到货哦~

基本大品牌都有~~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人还不多,听说下午这些专柜就都要排队了。。。

2楼则是各种彩妆品牌~~各国的都有

你们喜欢的韩国品牌雪花秀、HERA、WHOO都在这里~~~

祖马龙新出的茶香也是很好闻~

因为都是免税的所以价格几乎是国内的一半。。。让人怎么忍得住!!
关键牌子还很齐全!!日本的SK2、LUNASOL、雪肌精应有尽有。。。唉。。。在日本都忍住没买的在这里全部破功了。。。
男生来这里应该很崩溃哈哈~~

高端品牌WHOO~~

专注气垫BB霜的HERA,搭配春季新品隔离霜价格更优惠~~买!

GET了这些优惠信息之后,我付款时果断选择了微信支付,连钱包都不用拿~~一个手机就搞定!

结果真的返了我16.66人民币!!!

经历了3层楼的疯狂扫货之后我和妹妹已经累摊了。。。
还好楼上有咖啡厅拯救我们~~果断上去~

2楼到3楼的夹层是卖手表的~~当然也是免税~~但我在日本已经买了一块所以就PASS了

一到咖啡厅就被惊艳了~~
太美貌了吧~~

营造春天气氛的樱花,还有露天桌椅,购物累了之后来这里喝杯咖啡~~简直完美

BABY告诉你,WIFI也是免费的~~

走到露台就能看到春季新展牌,帅哥美女代言人齐聚,你可以站在中间拍张照~~有没有红毯的感觉?

各种人形立牌,粉丝们可以上了~

由于山势略高,可以对山下的风景一览无余~~我觉得我都不用去首尔塔了哈哈

天气好真是怎么拍都好看~~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首尔塔~

关注新罗免税店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新活动,拍照圈他们就可以获得面膜~~听说是很好的牌子哦~~

只在机场匆匆吃了点早饭的我们这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

咖啡店的东西都很好吃~

这个蛋糕超受欢迎啊,后来妹妹还想吃一个的时候发现已经卖光了。。。

到处都是代言人BABY的美照~~

那些信封就是外国品牌的提货单,走的时候去机场提货就行了~~
其他韩国品牌都可以现场拿到货哟~~

血拼完了先别急着走,因为还!有!福!利!!!
也是我在APP看到的~~这个新罗畅游礼包只针对外国游客,购买1美金以上就能换很多大礼包~~都是超实用的旅游商品,而且买的越多能换的东西越多~~这个老板太任性啦!!

其中最实用的就是这个T-money交通卡,好多来韩国旅行的游客都要自己购买,但是新罗免税店直接送给你!

是特别定制款~有美美的BABY,里面还充值了5000韩元~~可以直接使用,用完了在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充值就可以了~~超级方便

妹妹因为买得多还送了WIFI使用券,早知道就不租WIFI了。。。同时还可以选择自拍杆或首尔塔的门票~~~节约了好多!

离开新罗免税店的时候发现刚好错过了免费班车,如果是打出租车的话,门口有会中文的导购小哥,他会用韩语给司机说你要去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司机听不懂哦

本来打算去梨泰院的,但是半天的血拼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用新罗畅游礼包里的交通卡坐地铁回了明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之后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出门乱逛~

酒店就在繁华的明洞入口处,走两步就是著名的玫瑰冰淇淋,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有点冷。。。实在没勇气吃
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尝一下这个高颜值冰淇淋~

LINE在韩国真的很红,和好多品牌都有合作款~~

路过的第一家LINE店,小小的,没有逛,继续寻找明洞最大的那家

已经是晚饭时间,没有力气去找人气高的店铺,就随意在一家炒鸡店坐下了

点了一份芝士炒鸡锅,芝士很厚,里面还有粉条,其实挺好吃的
不过我确实没在大众点评上搜到它。。。估计不红。。

就是这家店~~不知道中文叫什么

我的路痴本质在哪里都没有改善。。。为了找这家LINE店我们走了大概半个小时。。。
最后发现就在我们酒店楼下拐角处。。。走路一分钟。。。。。。生无可恋

巨大的布朗熊~~~~~~~他可是店里的明星,和他拍照是要排队的~~

有一个不用排队的方法~~~~就是~~~~拍背面哈哈

妹妹买了可妮兔的暖手宝送我,研究了半天没懂怎么发热
结果搜了一下发现需要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可里面是谷物加热的话真的不会熟吗= =

好喜欢这个可妮兔的灯牌啊啊啊啊~~~

从LINE出来就准备去今天的重头戏,南山看夜景!

明洞过街,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山上走,就能到达南山缆车站啦~
途中会路过太平洋酒店,反正我都是跟着导航走的。。。

韩国好多坡坡。。。真是。。累感不爱

走了大概十多分钟,看到上面那个透明的玻璃房子就快到了~~

缆车站到达!

在一楼买了缆车的往返票,好像是8500韩元每人

拿着票就去排队上山啦~~人很多~~不过缆车一班也比较快

终于坐上了缆车,天也快黑了。。。

一到山上就看到好大一堆锁= =

夜幕降临~在南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首尔~~

【TIPS】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VIA 百度)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因为体力耗尽,我们没有选择上塔,其实南山看夜景也很不错啦~

这张。。拍糊了。。。

这个心好像以前是用来挂锁的,不过因为锁太多承受不了现在被清理干净作装饰用~

看完夜景坐缆车下山,还是原路走回酒店~

在711买了些零食和著名的香蕉牛奶~

其实我觉得最好喝的是那个袋装的咖啡牛奶,就是包装太难拆。。。费了好大劲

第二天天气预报有雨,所以天也阴沉沉的

大概是周末的原因,繁华的明洞大街早上也没什么人

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巴黎贝甜,在这里解决了早餐

咖啡杯的造型是个绅士,很可爱

全智贤女神代言的哦

我发现韩国的甜品包括面包都很好吃

门口就是地铁明洞站的4号口

有了这张首尔的地铁路线图,换乘SO EASY~

一个在韩国很出名的卡通人物PORORO~~如果看RM应该不陌生吧

感叹一下我天朝粉丝真土豪啊。。。

当然马云爸爸更土豪,随处可见支付宝的广告

计划在忠武路换乘3号线去北村韩屋村~~

提到忠武路就不得不提韩国电影

【TIPS】在韩国只要说到电影,人们就会想起忠武路,就像在美国说起电影就会想到好莱坞一样。这条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大街与韩国电影之间,有一种密切的“等号关系”。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忠武路便聚集了密密麻麻的影院和电影制作机构,这里不仅被视为韩国本土电影制作业的重要集散地,更被当作韩国电影发展的风向标。
忠武路已经成为韩国电影文化界的代名词,这里有大量的拍摄场,导演辈出,被称为韩国的“好莱坞”。一年一度的“忠武路国际电影节”便是由此得名。(VIA 百度)

安国站下车,出门跟着指示牌往北村韩屋村

街对面是宪法裁判所~估计就是最高法院吧

一路都有指示牌~所以基本不会走错路

在北村门口遇到穿橙色背心的旅游志愿者,他们会给你发一张地图,并告诉你哪里拍照最好看,步行路线怎么走比较科学

天气阴阴的。。。

【TIPS】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游客来这里还能参观到“嘉会博物馆”、“韩尚洙刺绣博物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等韩国传统文化博物馆,在外国游客中也享有盛誉。(VIA 百度)

最好看的一条路~游客也很多

感觉像在偷窥。。。

每家门口都贴了这个保持肃静的提示。。。估计是游客太多太吵吧

从古色古香的北村出来,就准备坐地铁去风格完全相反的新沙洞~

这家吃鸡的餐厅门口的鸡好喜感。。。

看到他们的警察蜀黍。。。偷拍一张

韩文的星巴克店名~很有特色

继续坐地铁三号线,穿过汉江,来到了著名的江南区(此处应响起江南STYLE)

江南区(韩国语강남구,罗马拼音Gangnam-ku)是韩国首都首尔的一个行政区,位于汉江以南。江南区是首尔的重要商业地区,新沙、驿三、论岘、三成都是不少跨国企业的办公室所在地。狎鸥亭是本地著名的高级时装集中地,论岘洞是不少电影公司的所在地。此区是当地人眼中的富人聚集区,许多有钱人和社会名流在此居住,并且象征着“时尚”和“富裕”。鸟叔Psy的成名曲《江南Style》 中指的“江南”正是指首尔江南区这块上流社会的集中地。(VIA 百度)

果然跟北村完全不同~~高楼林立

著名的MANGO SIX,通过《继承者》和《绅士的品格》走红,成都也有店哦

新沙洞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林荫道。新沙洞的林荫树就像名字一样清新自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是一条美丽又实用的商业街。年轻人喜欢的个性派流行店铺,小饰物杂货店或是有气氛的咖啡店都排列在街道上,夜晚的葡萄酒酒馆也灯火通明,林荫路就是这样的美。(VIA 百度)

又看到LINE店~~必须逛!

门口有指示牌,要跟布朗熊合影请在右边排队,不拍可以从左边直接进店

角落里发现一只布朗生无可恋的样子。。。

每只都穿着不同的毛衣~~~

负一楼的餐厅有很多周边食品~~

连消防栓都是布朗~

各种LINE相关甜品~~~

马卡龙和CUP CAKE都萌得不忍心吃~~

巧克力~~

等餐的牌子也是萌萌哒~~

抹茶牛奶好喝~~

布朗这是被谁亲的满脸口红印~

既然来了首尔,还是要尝一下网红甜品的嗯嗯

跟着导航走~

终于找到了de paris~就是网上超级红的芒果杯

可惜芒果季节已经过了,只点了草莓杯

但是也很好吃!新鲜草莓里面是草莓冰沙~~加上奶油。。。

从de paris出来发现下雨了~~天气预报真准

同样网红的乌云冰淇淋就在斜对面,但已经吃不下了。。。

结果没想到天气预报这么准。。。我们从新沙洞出来雨就越下越大,寸步难移
导致本来转地铁二号线去梨花女大的计划也泡汤了。。。在梨大地铁口的咖啡店坐了几个小时雨也没有变小

只好改变计划,顺着二号线去弘大附近吃晚饭。

出了弘大地铁站,顺着路直走,开着导航~~顺利找到了八色烤肉

点了招牌的八色烤肉套餐~~

包肉吃的生菜叶和辣椒、蒜

金针菇和鸡腿菇都是待会儿烤着吃的~

配的海鲜汤,吃剩的汤汁可以炒饭~可惜最后我们已经吃不下了。。

八种肉分别是大酱、香草、松针、人参、辣椒酱、咖喱、大蒜、红酒口味~

有服务员帮忙烤,只需要一直吃就行了

旁边有泡菜搭配着吃,比较解腻

个人最喜欢辣椒酱和咖喱味~~

人均大概100块人民币左右~~其实也不算贵

吃完烤肉已经是晚上,坐地铁回到明洞,原本想先回酒店房间休息一下
结果一开房门傻眼了。。。怎么刷卡都没反应,前台弄了几次也不行,只能喊技工来修
谁知道技工大叔用机械钥匙开了半天,还是打不开。。。我们开始方了。。
大叔问我们里面有东西吗,我们说有啊行李都在里面呢!然后。。他说了句。。。“OH MY GOD!"
...........................
然后大叔开始打电话场外求助。。。虽然我不会说韩语,但这么多年的韩剧和综艺看下来多少还是能听懂一点的
就听见大叔跟电话里说,卡刷不开,用了机械钥匙,也开不了。。。就在我们绝望的时候大叔终于把门捅开了!!!
大叔又打电话说捅开了但是不保险,说不定会再次出问题,很危险BLABLA。。。吓得我们赶紧拿着行李换了房间。。。

为了压惊(并没有),我决定去明洞血拼~~~
毕竟韩国的衣服也是好多女生喜欢的,最后在一家店里买了3件~~可以退税哦!

【退税TIPS】明洞有市内退税点,在明洞入口处优衣库那个大楼B2,和一家专卖鞋子二楼都有,可以直接拿着购物的退税单去办理,再次感谢伟大的马云爸爸,现在已经支持支付宝退税了!在退税单上填好护照号和支付宝账号,盖章后交给海关就OK,税金会直接打入你的支付宝~好洋气有没有!当然也可以选择像我一样退现金,当场就能拿到,不过要用信用卡做担保,也是盖章后在机场把单子交给海关,担保会在回国后解除,非常方便!

其实到首尔之后我最想吃的就是雪冰的刨冰!明洞附近有几家,随意找了家最近的~

点了招牌的年糕刨冰,绵绵的冰沙加上黄豆粉和炼乳,里面还有小小的年糕,简直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代言人是最近人气很高的林时完,好像在上海也有分店

首尔的最后一天,打算把没去成的梨泰院和梨大补上~~

酒店楼下每天都很热闹。。。

每天赶地铁的明洞站~

在三角地站转乘六号线到梨泰院站下车~

【TIPS】位于首尔龙山区的梨泰院一条街,是首尔市内最具异国风情的地方,在这里饮食、娱乐、购物可以体验和了解综合性的文化。购物街梨泰院的国际知名度有多高,从这句“不知首尔不足为怪,不知梨泰院才是怪”的俗话中,我们就可以清楚了。通常梨泰院指的是,从梨泰院1洞到汉南2洞的长达1.4公里的这段区间,这里不仅有数不胜数的商店,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和美食餐厅。这条街的一大特点是英语的普遍使用,不仅路上行走的韩国人也和外国人一起用英语交谈,就连路旁的商店牌子均用英语标出,而且常常可以见到“超大号”“加长加大”等字眼。(VIA 百度)

记得十多年前,看的一个韩国节目里面就介绍了梨泰院,这个名字也一直深深印在脑海里,终于有机会一睹真容

很多饮食店和夜店,所以晚上才是最热闹的~

由于还没吃早饭,就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附近评价最好的,发现了下面这家蛋糕店

LADY M,以千层蛋糕闻名

点了一个草莓的和一个奥利奥的,好吃到找不出形容词。。。

咖啡也很好喝,没想到随便找的店都这么好吃

梨泰院这里的异国风情很适合拍照~

打出租车来到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TIPS】梨花女子大学始建于1886年,是创建初期的教会学校,梨大现已是桃李满天下。成为拥有140000名毕业生、21000名在校生、14所学院及13所研究生院的世界闻名的女子大学之一。2003年,梨大足以自豪地拥有14所学院、68个专业、3个专家研究项目、9个特殊研究项目、50个领域的研究生课程、45个领域的博士生课程、3个跨学科课程以及与私人部门及其他研究机构相关的八个学位。 来自世界各地的包括中国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尼日利亚瑞典等国的留学生队伍在不断壮大,这使梨大成为一所真正的国际性大学。

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该校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第39位。(VIA 百度)

著名的梨花墙~~

很美的校园~~已经成为很多游客来首尔的必游之地

出现在很多节目里的梨大著名的下沉式建筑,据说吸引了很多建筑设计专业人士和游客。它由法国的 Dominique Perrault 建筑师事务所設計于2004年开始设计,2008年施工完毕,也称“大学谷”,依山就势,具有超長的入口空間,兩側玻璃幕墙后是教室、图书馆、剧院、商店、健身、管理用房等。(VIA 网络)

梨花女大的代表建筑,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

听说梨花女大门口有一条女人街,很适合购物,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停留,匆匆而过。

回到明洞,在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找到这家很出名的全州拌饭。
在一条小巷子里,但是跟着导航还是能找到的。

点了拌饭和人参鸡汤,鸡汤很鲜没有什么人参味,里面包着米和大枣。

拌饭应该是很正宗的,我属于拌饭爱好者,所以觉得好吃。

这是首尔的公交站~~萌吗

想着走之前还是应该尝一下著名的炸鸡配啤酒~~

就来到街对面这家TWOTWO炸鸡,点了原味和调料双拼炸鸡,还有一杯啤酒

确实很好吃,但分量太大了。。。啤酒很清爽很好喝

听说这家店营业到半夜三点,晚上11点之后才是它的高峰期~~

虽然离航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但想到要办理退税手续,提取免税货品,逛机场免税店,所以我们提前四个小时到达了机场。

因为拖着行李,我们打车到首尔站,然后依然坐机场快铁到达仁川国际机场

结果我的退税手续十分简便,因为已经在市内退税点退了现金,所以不用排队直接把单子交给海关就好了。

办理出境手续和过了安检之后,就赶紧找到仁川机场的新罗免税店进行最后的补货~~

机场店的化妆品品牌也是应有尽有~~有什么之前忘记买的就在这里搞定!

同样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又一轮腥风血雨的买买买之后就准备去提货啦~~

路遇贡茶店~~可惜没有金钻奶茶,买了一杯季节限定的草莓绿茶解渴

本来还在想这次来韩国都没有碰到传说中的艺人拍戏啥的,结果就在机场被我活捉爱豆一枚~

其实我是先看到炮姐(追星狗你们懂的)才发现的。。一看居然是著名爱国BOY,GOT7的Jackson!!
真人脸好小好白。。。因为已经在关内所以没有粉丝围着,我顺路走了好长一截所以偷拍了一张哈哈

走到28号登机口斜对面,跟着指示牌上楼,就是新罗免税店的机场提货点。

也是有机器排号,等窗口叫号就能取货啦~~之前在免税店的国际品牌或网上购买的货品都在这里取货

满载收获的准备回家了~~

在韩剧《请回答1997》里面有一段我很喜欢的台词:
没有比现在更恳切的明天,因为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其实人生没有多长,我们没有时间讨论不在眼前的,可能都不会有的下一次机会。

能通过旅行实现一个可能已经遗忘的梦想,为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就是这次首尔之行的意义。
我想,青春大概就是过了很多很多年,回想起来仍然会心跳,仍然会感动的,不会消失的回忆。

【END】

2016-03-21 18:24

音乐真好听

2016-03-21 18:25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3-21 18:04:28 的回复:

赞美妞~

回复大马克一只:😁

2016-03-21 20:0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3-21 18:22:05 的回复:

这是谁?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不是写了吗?!

2016-03-21 20:02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21 18:23:39 的回复:

这手机背景是日本吧

回复Elaine:是的~北海道~游记也快出了,到时候请多捧场啦

2016-03-21 20:0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21 18:25:30 的回复:

音乐真好听

回复Ashley:谢谢,是我自己很喜欢的歌

2016-03-21 20:42

2016-03-21 21:51

哼哼来评论。下午可以早点回家是不是很羡慕

↑↑这句话真是深有感触。去日本看到东京塔就是这个感觉。拍张照就觉得很满足了。
游记get到了重要的信息
新罗免税店一定要去买买买 LADY M的千层好想吃 梨泰院马克了
顺便退税居然能用支付宝退税好方便马云666!
旅行中遇到一些突发事件真的是很方 我之前去巴厘岛旅行箱被人拿走了我真是那个方啊 幸好多亏了自己开了国际漫游加上行李上有个姓名牌写着我的名字和电话不然我的箱子是真的送不回来了。
北村韩屋村 这个地方我以前有个同学去那留学看过她的照片 真是不同人拍的感觉不一样啊 她拍的就觉得特别破烂完全不想去
你的新罗免税店介绍了好多我猜你一定是托

对了BGM很好听。

2016-03-22 16:02

引用 Dan。 发表于 2016-03-22 16:02:16 的回复:

哼哼来评论。下午可以早点回家是不是很羡慕

游记get到了重要的信息
顺便退税居然能用支付宝退税好方便马云666!
你的新罗免税店介绍了好多我猜你一定是托

对了BGM很好听。

回复Dan。:你回复这么多字也一定是托

2016-03-22 16:12

引用 恋恋 发表于 2016-03-22 16:12:30 的回复:

你回复这么多字也一定是托

回复恋恋:明明这么认真的看了你的游记还不表扬一下 我下次就发2个字哦【已阅】

2016-03-22 16:13

引用 Dan。 发表于 2016-03-22 16:13:29 的回复:

回复Dan。:2333333

2016-03-22 17:12

欣赏

2016-03-31 11:48

再来顶下美妞
本来我也想着短假去一趟,但是似乎除开吃喝买剩下的不多了饿...

2016-03-31 11:51

2016-03-31 12:00

顶下

2016-03-31 12:03

2016-03-31 12:17

引用 恋恋 的图片:

照片拍得真漂亮!

2016-03-31 12:19

不错的照片

2016-03-31 12:24

2016-03-31 12:52

引用 恋恋 的图片:

小清新,买买买,吃吃吃的模式!

2016-03-31 13:56

好实用的攻略。

2016-03-31 17:51

2016-03-31 19:02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3-31 11:51:15 的回复:

再来顶下美妞

回复大马克一只:捧场王

2016-03-31 19:39

好详细哦,留着备用以后去可以参考。

2016-03-31 20:12

2016-03-31 21:18

长见识了,韩国的味道

2016-03-31 21:27

2016-04-05 12:14

2016-04-05 14:40

引用 恋恋 的图片:

女子大学的妹纸呢?没重点,差评!

2016-04-05 16:33

2016-04-06 06:53

2016-04-06 12:31

2016-04-06 17:58

一天正事不干 我的日本游记呢

2016-04-07 00:45

引用 ryan不在家 发表于 2016-04-07 00:45:29 的回复:

回复ryan不在家:死歪万恶的

2016-04-07 07:30

不错不错的

2016-04-11 00:06

洋气

2016-04-11 00:07

打开游记,听到熟悉的H.O.T,竟然眼泪夺眶而出!逝去的青春啊!

2016-04-11 00:18

2016-04-11 00:28

HOT

2016-04-11 00:35

好棒。明年打算去。

2016-04-11 00:36

你是在帮人家打广告吗?

2016-04-11 00:39

挺棒的旅行

2016-04-11 00:58

2016-04-11 02:08

mm什么相机呀?

2016-04-11 02:13

2016-04-11 06:53

很详细,很实用哦

2016-04-11 06:56

引用 evalina 发表于 2016-04-11 02:13:18 的回复:

mm什么相机呀?

回复evalina:开头都有写

2016-04-11 07:07

引用 Lily周 发表于 2016-04-11 00:28:26 的回复:

兑换的2万购物卡用的时候有要求限制吗

回复Lily周:就是购买的旅行产品里送的

2016-04-11 07:08

引用 Lily周 发表于 2016-04-11 00:21:10 的回复:

换成地铁需要出战重新买票吗

回复Lily周:我都用的交通卡所以不太清楚买票。。

2016-04-11 07:08

恭喜首页哈

2016-04-11 07:18

其实,韩国给俺的印象就是整容,然后买买买

2016-04-11 07:31

美女,美文,美图,超实用

2016-04-11 07:40

2016-04-11 07:41

2016-04-11 07:53

很细致的游记。
现在游人少吗,很多pp都是无人。

2016-04-11 08:08

2016-04-11 09:03

美女好漂亮 就是人像照太少了

2016-04-11 09:07

亲,你是全自由行还是半自由行呢?自己去问题大吗?

2016-04-11 09:11

八色烤肉!!!哎,心念念得烤肉

2016-04-11 09:12

求手机屏幕背景是在哪里啊

2016-04-11 09:14

2016-04-11 09:19

不错

2016-04-11 09:21

2016-04-11 09:23

三天时间也能玩韩国,真迅速